厦门-屯溪-宏村(且走且看)

helen (厦门) LV.4
2016-09-02 14:45 881/9

在途中,遇见自己!

大致许多事物都有莫由来的开头,生根未必发芽,可一旦土肥雨足,便有不可阻挡之势。许是日子安逸亦或是太想脱离现状,便有了此次之旅!
  此次黄山之旅原本就为黄山而来,但由于旅期紧凑加上出发前两天练瑜伽姿态不对导致关节生疼已无足够体能经受上山四小时下山两个半小时的山程,便作罢!
  计划中带着随意,惬意中亦有思绪,这便是我此次旅途,如果你也是驴友,如果你也在路上,不妨一同结伴而行,我在路上等着你!

到达青旅后第一件事便是急忙丢下行李,迫不及待欲追寻有关它的故事,却发现大多都是爱情篇章。大致,爱情的本能便是让人欲罢不能吧!

❤️住宿篇

早上出门时拍的,青旅牌面!说实话,相比较之前住的几家青旅而言,这家并未显现出更多的特色,相反,更多的是古老、陈旧,但这也许才是历经岁月洗礼的沉淀

青旅右边比较有特色的bar,晚上较high,泡吧的外国友人居多!独行的孤未作多停留!

九月的天,好凉个秋,丰收的喜悦!青旅角落的圣女果,好想摘来吃

枯藤中已透露凉意。
秋,它来了!

青旅的院子,楼顶的亭台是用来晒衣服的

这是汪一挑馄饨的排号牌,古木香,l like。就在小镇旅舍对面

招牌馄饨,鸡肉味儿,12块/10个,馄饨上漂浮的类似于麻花,馄饨下沉淀这一层萝卜干,不知道这是啥吃法,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啦,偏咸,果然越北口味越重

老街

吃饱喝足就开启老街各种逛各种玩模式了,由于这次是慢行程,我都是以散步形式走完的啦,用时两小时!

听很多驴友都有提到这家楼,就在老街中心点,据说好吃不贵!

徽派建筑,大气!屯溪处于赣、浙、皖三省交界处处,交通便利,在早期便促兴了它的商业,据说保留比较完整了,是的,它的商业氛围依然浓郁,但已今非昔比。

早上八点屯溪街铺已开始营业,他们开门的方式是把门板一块块卸下,然后搬到旁边的巷子存放着。记忆里我们家的门也是这样开的

这张图的美女在清洁展览缸,一路过的商铺都可看到他们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是陈列商品擦洗橱柜,真的是大多数商家都在这样做,也许你会觉得很正常,但你摸摸他们的陈列柜你就会知道,他们有多认真在做这件简单而繁琐的事情,勤劳的人们儿,你们是善良的

老街整体还是比较干净整洁的,早上偶遇清洁大队团干净清爽的环境离不开这群可爱的人儿,所以驴友们在途中也要养成好习惯哦!

这是他们存放的门板,带走一块都没办法正常关门了

毛豆腐,不是很有欲望所以没买,老街里有很多,10块一份也不贵哈,至于味道,自带神辨吧

天生爱辣完全没抵抗力,看到这各款辣酱果断买买买

放在锅旁边的小碟菜是可以试吃的,嗯,我吃了,味道还不错,挑了几款辣的下手

都是试吃碟

现场展示磨豆子,他们家的豆腐脑好吃,有咸甜两种

蕨根粉丝

小巷子,黑又窄

完全没抵抗力啊啊啊

好吃好吃好好吃红色的米椒超辣,买了一罐可以回去当调味品

辣酱

现场剁椒

从一个小巷子走出来看到的,河水很清澈,有人钓鱼有人洗衣洗菜,这才是休闲的诠释吧!忘了谁说的,一座城唯有自己慢下来,游客才能享受而来。褪去大都市的灯红酒绿,这样的情致,刚刚好!

走到这老街就走完惹

小三(花)轮,跑的快,里面坐个叔小帅

老街里的烧饼,各种口味,味道还是很不错的,试吃了两家都不辣,觉得太上火加上还有两天行程并未购买,(天知道我之后还专程跑回去买了很多带回来同事都说不错)同种商品在老街里还是有价格差异的,建议多走走再购。

屯溪客运总站

对面老爷爷站的地方就是二码头公交站,从这里坐2、8路去汽车站,从汽车站购票到宏村,汽车站也有发往国内很多地区的班车,然后准备直奔宏村景区

遇上G20峰会,黄山所有景区对杭州市民免费,杭州市民便蜂拥而至啊啊啊,据说房价已翻倍涨,黄山上平时七八百的现在已两千多,还好姐姐我提前订好住宿,否则人满为患就要在他乡流落街头了

宏村风景区

屯溪客运总站坐车到宏村大概一个半小时,每半小时一班车,票价24元一位,下车后偶遇路边闲致的马儿在思考人生。

开阔的视野,金黄的稻浪,一派丰收的好景象

收稻谷咯,割禾,拉打谷机,扛谷袋!这是儿时的童年,那时觉得头顶炎日脚踩泥泞甚是痛苦,如今只是怀念。

杭州市民免费开放的通知。由于我定的住宿在景区内,所以必须购票才能进出,全票104,网购94,客栈老板帮购9折,其他优惠如学生证什么的半价啦!

还有专门通道

进来景区啦,随手拍,还不错!

预定的客栈叫清和月,环境比小镇好很多,也很干净,和另一个旅途中的姐姐一起住的小阁楼,哇,早就看中他家小阁楼,今日终如愿以偿啦!这是小阁楼一角!房价在这飞涨的时节还算比较实惠啦!

前台后的院子,这里的人都很随意,客人都会随意进出老板的小吧,哈哈哈😄

等晚上没人来荡会儿秋千

傲娇的毛毛,不肯看我镜头。后面晚上带它出去溜,穿街走巷早找不到回家的路,带上毛毛便不会迷路了!

慵懒的午后,随处可栖

院子旁边的小书屋,里面坐个男主人,有故事的背影,可惜我没酒。

随手一拍,便成诗

古老的针线

随处可见老板爱他的生活!

院子一角

从我的小阁楼往下拍的一角,是不是很有味道?旁边就是吧台了

阁楼里墙上挂的小草鞋,这得多大的孩童穿呢

房里的小tips

未完待续,且随我一起边走边看,第一次写游记,写的好辛苦啊

阁楼的台灯

旅舍中同一房间的河北姑娘,辞职旅行爽朗的姐姐

破旧的石墙诉说着古老的传说

这架势,有点像雕像吧

同一屋的姐姐,旅途中总会有让你欢喜的人,她大致就是那人!性情像极了我的大学舍友,爽朗大方,善良可爱,久处不厌

宏村里的卤鸡腿,不知道好吃与否,没吃!来宏村吃了毛豆腐,感觉有前味,中味,后味。感兴趣的可以试试,我不是很吃得惯。宏村里还是有蛮多吃的,比外面贵那么点,但整体还能接受!

北方的妹子遇见南方的稻谷,异常兴奋一直要合影!这张照片在景区大门口入口处不远拍的

哈哈,我也应景欢呼雀跃下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呀~你不要采

乌米糍粑,这味道我都能想得出来,在宏村大街小巷都有,忘了问多少钱了!

月沼湖,景区免费开放致杭州市民蜂拥而至,加上周末附近市区市民的出游,啊,人山人海哇!选了个人相对少的角度

对面的凳子是餐馆摆出来供顾客就餐的,想不通怎么可以如此光明正大,且在湖边

站的高你才能看见我的大脸✌️

不同的发型,像换了个人,姐姐还是单身,有兴趣私聊

天黑了,继续逛!其实宏村并不大,但我喜欢在这样的石阶小巷一步步走着,不厌其烦地!

清晨的宏村

毛豆腐,阿姨说是黑芝麻做的所以为黑色,但味道真是不敢恭维。10块一份

笑的很开心捏

梨,5块钱两大个,半斤多一个,就在月沼湖旁边,卖梨的大叔说,姑娘你吃完这个晚饭可以不用吃了,实际上我晚上依然撸串吃面

是不是很有意境啊

遇到喜欢的就买吧!我们已经很难再遇到喜欢的人了

小店随拍

明信片,拍的还不错的!18块10张好像,适合写给朋友

不同的角度的姐姐,是不是很美美哒

住的小阁楼,双人间,100一床位,整体棒棒哒

回旅舍又遇到在吧台睡懒觉的小猫

穿着拖鞋,出门遛狗了!这小狗叫毛毛,特乖,听得懂人话还能带你回家。老板家还有另一只一样的,但他只锁一只,原由是锁了一只另一只便不会跑掉,带毛毛出去久了它会一直想回家,这大致是世间最深情的留恋

从未有过的闲情。拖鞋,狗狗,水杯,走在宏村的大街小巷,我想我慢下来了,你呢?

小甘蔗,应该不那么甜

酸菜牛肉面,15块一份,宏村景区内的

塔川秋色

途中认识的另一女孩,湖南妹子,小巧玲珑的美眉

云一层比一层高了

金荔枝,外形像小苦瓜,直接吃瓤

后记:原打算去完塔川后直奔奇墅湖,去完塔川后发现时节不那么对果断放弃奇墅湖了。这两个地方适合霜冻时节,那时才能瞧见真正的层林尽染、平川秋色的好景象。塔川门票20,从宏村坐个三轮过去也很快!
接下来的最后一天,由于太喜欢旅舍的房间,在旅舍睡了整整一下午加半上午的床真真是很舒服呐!青旅的床单有太阳的味道呢!
此次行程心旷神怡了却未心满意足,只因假期结束的太快

引用 helen 的图片:

给你捏捏肩!加油更新哦

2016-09-02 17:1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02 17:10:47 的回复:

回复如飞*.:好咧,待我晚上回去就更新

2016-09-02 21:00

真心挺不错的,也是我想要的生活

2016-09-03 00:1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9-03 20:25

引用 lagjia 发表于 2016-09-03 20:25:35 的回复:

回复lagjia:11月霜冻季来比较好

2016-09-04 13:49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09-05 01:03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5 15:03

引用 wangmanjy 发表于 2016-09-05 01:03:47 的回复: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回复wangmanjy:去吧!

2016-09-05 16:34

引用 lxlxlxlxlxl 发表于 2016-09-05 15:03:44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lxlxlxlxlxl:哈哈哈,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