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千年的微笑--再回吴哥

shineyeblue (北京) LV.10
2016-09-02 14:45 289/3
  • 出发时间/2014-10-02

我跟老公是相亲认识的,头一回见面本来并无好感,见完了我就和同事奔吴哥了。谁曾想,这个男人又要送机又要接机,在吴哥的时候还一直跟我微信,问我要照片。只因吴哥实在是太穿越了,好像置身千年之前在与现代的人暧昧。从吴哥回京后,心情大好,就跟这个男人谈了百天的恋爱,闪婚了。
两年以后,爸妈为了照顾我身体,让我顺利怀孕,搬来和我们一起住。又是国庆,想给父母找个地方玩玩,于是又想起了吴哥。由于九月底刚刚得知怀孕,不敢冒然出行,于是老公带着岳父岳母,重走了我两年前的行程。时间,地点,游玩路线,完全一致。
下面,会附上详细攻略。

详细行程单:
10月3日,13:30, 北京T2,CZ3106,起飞
预计16:45到达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乘坐地铁3号线12站到达体育西路站)
预计18:30入住广州凯福大酒店(体育西路站A出口约300米)
酒店地址:天河区体育西路天河街4号,电话:020-85599666,提前电话确认。
周围很多小吃店,晚饭就近解决。
20:00,步行到天河体育中心,APM线体育中心南站到海心沙,河对面是广州塔。
22:00,回酒店
10月4日,7:30,退房,行李寄存前台
8:00,打车至广州酒家喝早茶(地址:体育东路112号百福广场3-4楼,离宾馆2公里。020-38809138,8点开始营业,请第一批入场占座,推荐:豉汁凤爪、虾饺皇、鲜虾肠粉、干蒸、招牌牛肉丸、鸿运乳猪、脆皮烧鹅,文昌鸡)
           10:00,步行1公里到1号线地铁体育西路,7站到陈家祠D口出,游览(如书院内有导游,就跟着蹭听。从网上看,所有网友都对陈家祠有高度评价。)
           12:30,回酒店附近解决午饭,拿行李。
           14:00,3号线地铁出发去机场,预计14:45到达。
           16:45,CZ3063,广州起飞
           预计当地时间(比中国晚1小时)18:35到达暹粒国际机场,酒店有车来接(司机会举着印有你们拼音姓名的牌子,如未见人,请打+855-63-966661)。到达后办理入住(2间大床房),同时确认接下来三天的导游和车(我已经预付费,包括3天的导游120USD,2天的tuktuk 30USD,1天的car35USD,要确认导游第二天来接你的时间),确认早饭开饭的时间(房费包含早餐,在餐厅门口给服务员看一下门卡即可)
           20:00,酒店餐厅点餐,可以让服务员推荐当地特色菜,吃完可以去泳池游泳。
           (房间有免费的wifi, wifi密码提前问服务员)
10月5日,酒店早餐,早餐后请在酒店大堂等待导游来接,如未及时出现请酒店人员帮忙联系。景点门口买门票,注意一定是买40USD的三日票!tuk tuk游览吴哥大圈,经典景点有:塔布龙寺(拍古墓丽影的地方,Ta prohm),塔逊寺(榕树包门,Ta som)每天送回酒店之前给导游3美金小费,并约定第二天来接时间,留下导游手机号。晚上乘坐tuk tuk去夜市(night market,营业时间从下午4点开始),单趟的费用是1.5-2美金,马路一边是吃饭的小馆,另一边是夜市可以买东西。
10月6日,酒店早餐,游览吴哥小圈,经典景点有:吴哥寺(小吴哥angkor wat),吴哥城(通王城ankor thom),巴戎寺(the bayon)等等,最后一项巴肯山(phnom bakheng)看落日,骑大象上去,每人20美金,三点半以后不能上山,看天气时间斟酌是否上山看落日。晚上继续夜市或者游泳。
10月7日,酒店check out,提前与导游商量行李是直接放车上,还是寄存酒店。游览吴哥外圈。外圈必去景点包括:女王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ea),要直接告诉导游你一定要去这2个地方。女王宫会有每人5美金的门票。如果时间宽裕,可以选择洞里萨湖,如果时间不宽裕,不要去,就是一个大湖而已。
           17:30,返回酒店,由酒店人员送至机场。
           19:35,CZ3064,暹粒起飞。
           23:15,到达广州,金广快捷广州白云机场店(白云区人和镇西成路8号B座,电话:020-83930288,需要提前一天确认航班号,请酒店来接机)。
10月8日,7:00,起床,早饭,由酒店车送至白云机场。
           9:00,CZ3099,广州起飞。
           12:10,到达北京。结束愉快的旅程。
稍后有注意事项!!!

注意事项:
1. 柬埔寨是佛教国家,全民信佛,请对佛祖尊重,千万不要说大不敬的语言,与导游交流过程中,不要调侃佛教故事,遇到僧侣请主动避开,不要打招呼。
2. 过柬埔寨海关的时候,有可能会遇到签证官问你收钱才让你通过的情况,可以装作听不懂,他也会很无奈的让你过去,实在不让过的情况下,就给1美金吧。一定要拿回护照,注意上面是否有海关盖章。
3. 吴哥通票,买票时要拍照,照片会印在票上,景区内部随时会有人检查,一张非常小的薄纸,装在合适的的地方,千万不要弄丢,不要被雨淋湿!
4. 紧跟导游路线,不要乱跑,柬埔寨战争时期留下的地雷,虽然几乎全部被挖出保存在地雷博物馆,但还是要小心。
5. 导游讲解的时候要全神贯注的听,不要着急拍照,因为所有导游都会给你留出拍照时间,也会告诉你什么才是最佳拍摄位置,帮你合影。如果在他讲解的时候你不听,下次他就不会再讲那么多,注意尊重导游。
6. 会遇到很多当地小孩向你行乞的情况,不要给他们钱。
7. 记住每人每天给导游1美金作为小费,骑大象的时候,驯象人衣服背后也有一个专门收小费(Tips)的口袋,直接放1美金进去即可。
8. 暴露四肢涂好防晒,防蚊虫液,每人带一瓶纯净水,游览的时候可以把水放在tuk上,其他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务必带伞,随时下雨。
9. 雨季每天清晨几乎都下瓢泼大雨,但是起床时间都会停。所以如果导游问你要不要早起看吴哥的日出时,可以果断拒绝,即使不下雨也是阴天,看不到日出。
10. 大小圈的游览顺序可以变,可以跟旅行团倒着来,人会少些,可以与导游商量,怎么样安排时间可以避开旅行团。
11. 不要喝当地的生水,直接买瓶装水,整个的椰子,或者喝Angkor啤酒。
12. 在夜市里面不要做massage,不要做小鱼spa,以免感染。
13. 不要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在寺庙里不要高声喧哗,敬畏神灵。
14. 使用美元消费,商家找零会用当地货币瑞尔(riel),1美金=40000瑞尔。一定要算清楚找零,商家经常会贪小便宜发生找零找错的情况。不要收破损的纸币,因为花不出去。夜市里面所有的商家都可以砍价,拦腰砍。
15. 吴哥整个行程中,寺庙需要爬一些不高的台阶,妈妈都可以上去。只有2个地方很明显的需要爬很多很陡的台阶,妈妈不要上去。
16. 酒店的早餐非常丰盛,多多的吃水果,和你们喜爱的主食,游览过程中导游会带你们去饭店,导游吃饭是免费的,但是记得请他喝瓶啤酒。比较特色的是汤菜(Amok),我爸吃不惯可以要炒河粉。晚上都可以在夜市解决。

2014年的分割线
-----------------------------
以下是2012年的照片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2 20:2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