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游一次吧,趁着记忆还没变淡

啊 暑期余额不足,是时候回想回想这个暑假最最最让自己想要记下来的经历——两个人,一颗心,吵吵闹闹旅游去,哈哈哈哈哈
目的地是泰国,形式是自由行,于是我们两个女生大半个学期都在做泰国旅游的各种的攻略,然而觉得部分的行程都决定于我期末考完后那个打了鸡血的晚上kkkk
首先是出发前的准备:机票、签证、酒店
机票选的是南航的往返票,在阿里旅游里买的。当时两个人为了从机票上扣点钱粗来就选了要转机的票,中途停留时间特长的那种!不过南航坐了4趟3趟有吃的还是很受用的。
签证在国内找淘宝签的,省事也不贵。243搞定的
酒店嘛出门在外总要先定好的,于是找攻略发现了一个app——agoda。抛开价钱不谈安全第一,上面的酒店还是有保障的。在泰国去了曼谷大城芭提雅,呆了8天7晚酒店一共用了1540,相比各大攻略我们在酒店上花的钱略多,不过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的。
走之前还在国内买了两张happy卡,在泰国流量用得不要太hi哦 哈哈哈,仗着7天不限流量我的数据一直处于打开状态。在泰国下了个Pokemon想玩玩结果泰国被限制了,不过那几天刷ig也是很爽阿!
然后还有一些景点门票啊,某某地一日游之类的我都是走淘宝的还有马蜂窝的,有一点比较奇怪的就是我的淘宝在泰国很好使但是小伙伴说她的淘宝登不上[摊手]
好了旅游从16.07.18萧山机场开始!第一次坐灰机提早了三个小时,小伙伴提早了四个小时,要到武汉转机就相当于先是国内再转国际于是一直在机场等待。到了武汉之后期间有八个多小时的空白期于是我们从武汉天河机场去了武大,打的打得我心痛。回天河国际的时候坐了黑车,其实比打的便宜多了!不过武汉的这个国际机场我真的是接受不了他的外观、设施、服务!从武汉曼谷的素万纳普飞了四个小时左右,到曼谷是零晨过四十分,填了出入境卡,遇到了一个中文说的很溜的泰国姐姐教我们填单子,戴着个牙套笑起来真是灿烂啊。拿了行李后我们再想是去19号晚上入住的酒店呢还是在机场先呆到天亮后来看到机场外面有排队等出租车的于是我们就打的去了考山路订的宾馆“wayla”。接下去我就碰到了所谓的泰国小费。上了出租车,司机开口就说500铢,我寻思着这么晚了500就500吧合软妹币就100左右,好在这个司机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我身上只有1000铢的纸币就让他找,他和我推推拉拉的收了100铢小费(此处应有表情)。。。
Wayla其实是个青旅男女混住,人生第一次体验青旅,虽然不太习惯但是新鲜感还是有的。到酒店相当于是19号凌晨入住还不能办,老板娘不在店里只有一个年纪大一点的阿姨不会说英语就通过电话和老板娘沟通于是我们多加了一晚的钱住了下来。

ONE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天,19号早上到了七八点的样子我们起床找便利店买了点洗漱用品顺便逛了一下泰国的街区,元气满满的早上,巷子里挺干净的,家家户户门前都有点绿色植物(脑补“暹罗之恋”里两只小时候的生活环境)。早上就能感觉紫外线特别强有点湿热。
回青旅收拾好后我们就像店主问了路线(问 要比搜索引擎实用的多啊~),坐着公家车去大皇宫啦
泰国公交车就是一种复古的感觉,开着窗户,车门,有人来拿着一个长筒来收钱。
到了大皇宫附近真是跟着人流走总没错,基本都是中国同胞啊,有人身上还穿着“我爱中国”字样的T恤哈哈哈哈,排队买了大皇宫的门票就进去了。泰国的寺庙感觉特别华丽,就有一种泰国的感觉,觉得那些佛像一开口噼里啪啦来一串泰文,相比中国寺庙啊,佛像啊看着比较朴素,清雅。虽说身处泰国没啥异国感但是撇开语言在细微之处那种文化差异还是很清晰的。在大皇宫除了感受到了那种雍容华贵的气息,第二大感受就是挤了,真的很挤,媲美高峰期的公交车!

我们走呀走,终于找到一块儿空地

中午粗来就奔大皇宫对面吃了第一餐:冬阴功汤、牛肉河粉、鱿鱼炒饭。总体是东南亚特色,我真的爱喝冬阴功汤,然而小伙伴和我口味不一样(lalala),主食上面淋上那里的辣椒水啧啧啧,好香~

下午回到考山路避避暑,小伙伴还有作业就找了一家网吧码功课去了
噔噔噔,夜幕降临,是时候整装待发去考山路夜市了

第一条夜市有一家boots那条路人不是很多,看攻略说有hin多金发碧眼的外国帅哥是真的,亲测!有绘纹身的小店,和妈妈视频表达了想纹身的想法后,被喝止,卒~
在这条街上吃到了网红“椰子冰激凌”“泰式炒米粉(粉太少,菜太多,酱不错)“水果shake”照片不知道哪里去了。
这条夜市真的短啊于是我们兜兜转转到了另一条街,在哪里看到了攻略里说的“露天酒吧”依旧是新鲜感喉~
差不多走到九点多我们就兜回了青旅,就在我找衣服的时候,出来了一个小哥(捂脸)
后知后觉体悟出住青旅的意义不就是和各地的人交流么,然而我错过了、过了、了~
第二天20号,我们拖着行李奔赴曼谷中心。先是到了曼谷城市酒店寄存行李,然后跟着Google地图来到了Jim Thompson House&Museum

TWO

我们门票是100铢每人,好像是大学生有优惠什么的,记不太清楚了
里面有各种语言的导游,很亲切哟~
里面很多东西是“中国进口”的(导游姐姐说的),金先生真是个神奇的人物啊,据说再一次旅行中失踪了(思考...)这座博物馆现在由泰国皇家的一个公主的手下,听导游的介绍,里面各个房间的布局都很有讲究,我还是最心水里面的植物,满眼都是拥有夏天气质的绿色~还有导游姐姐的声音好温柔啊
这么一座庭院里面还有个码头,据说是金先生的丝绸厂在河的对面,为了来回方便就有了这么个私家码头,不得不感叹这个雄厚的资金背景啊!
参观完博物馆,继续文艺路线来到了BACC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先上图感受一下假装看得懂的两个人

有些地方是不能拍照的,不过大多数地方还是能放开了照, 比如

有美感的东西可以成为艺术,能给自己带来欢笑的应该也是艺术的一种吧?
BACC有四五层吧最上面有一个螺旋的坡通往最高的地方,这个建筑本身也是个艺术啊~
在中心解决了午饭一碗馄饨、一碗面、两瓶饮料。主食是偏甜的口味,不是很合口味,但是果汁不错,一瓶褐色的可能是一种凉茶,一瓶绿色的像是番石榴汁,也是图个新鲜。其次两瓶果汁的颜值很小清新

在里面买了几个小布袋做礼物、买了几只笔后就前往下一个地方——暹罗海洋世界
在Siam paragon的地下,入口在麦当劳边上,乘扶梯就到了然而我们找了hin久
门票也是个套票,130人民币交给某宝get!
两个少女在里面玩得也很好啊。各类的鱼,比看动物世界激动许多许多啊。

水母墙美爆!
水生生物真是奇妙啊!
差不多在里面玩到下午四点左右,就去了附近了 朱拉隆功大学,只在学院呆呆的我被这个大学的建筑震慑了。

放假时间不同吧,我们去的时候还有很多学生在里面,他们学校好像有很多打鼓的社团,走到哪儿都有一堆人聚集在一起有节奏的敲鼓,哈哈哈哈特别有趣的是一群学生聚在一起跳舞,边跳边唱歌,特别像跳大神(别打我)
学校里面绿化特别多,每个院系都有标识,看着吧就想说“这里有没有宿舍出租给游客啊“
在里面走到太阳西落,原路返回,奔向路边看到的MK火锅
本以为是那种泰式重口味,没想到汤底特别清。味道就在他配的酱汁上,我是每咬一口都是满足啊!小伙伴就不信了,我们口味真的差挺多的啦啦啦
吃完了,徒步回酒店,也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吧,但是走了一天,真的累啊,于是路边找了一家马杀鸡。小伙伴不幸的碰到了姨妈,于是不能做足疗就按了身体。我当让是要好好犒劳一下我的脚啦。男技师按得力道不重,对疲劳一天的脚来说刚刚好,150铢1个小时好像。边上还有几个金发外国妞,真是开放啊,我边上那个姐姐穿着背心露点了也不在乎(妈妈)
马杀鸡完回酒店啦,提醒一下曼谷城市酒店没脱鞋(妈妈呀)。入住的时候发生一点小插曲,我在agoda上订酒店的名字和护照上不一样于是还要打电话给总部说明(练英语听说的机会来了)当然,也许是这个酒店比较正规吧,我在其余酒店并没有碰到这个麻烦。不过还是hin好的解决啦!

THREE

第三天,21号,前往目的金汤城池——Ayuthaya

从华南蓬火车站出发,体验了一把泰国火车。再过车上买了包零食,这种芒果沾盐,也是慕名已久,有一种九制话梅的味道哈哈哈哈。慢悠悠的晃到了大城,看沿途的风景没有感受到多大的泰国特色,但是到了大城新鲜感又油然而生了。

本来在火车站碰到一个突突车说可以带我们逛大城的遗址1000铢一天,后来入住的那家民宿“Grandpa’s House”,那里的女主人说他们不是大城的本土人,收费太高了,我一听感觉情况不太对啊!于是和小伙伴选择了民宿里的旅游项目。我觉得那个奶奶还是很慈祥的,看到她的肤色就觉得很健康。开着突突车带我们去景点的是奶奶的亲戚(产业链啊),第一次用这种方式游走于各个景点,风呼呼呼的吹过来,真的好舒服啊!民宿有一家餐厅上一张高颜值甜品

游遗址要下午两点开始于是我们先去了大城水上市场Floating Market

刚下过雨,空气很不错哟,但是坐手划船的时候,水中的店都没摆粗来。
水上市场上的东西并不是很吸引了,除了水果感觉边上的小吃都不太干净,苍蝇很青睐它们(=..=)
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表演,是讲古大城的战争,里面的女演员身姿不要太好哦!
结束后,突突车爷爷带我们去了古迹。
第一个是有卧佛的,这个是要买票的。相应的,里面保护措施也比较好,但是建筑来说我还是中意后面几个开放式的,更有意境,也许是日落的原因吧。

第一张也是一个要收门票的,审美疲劳就没进去在外面拍了一张嘿嘿。中间那座在脚下的时候都是仰视它的,看着真的好雄伟啊。最后一张旅途结束了,坐在突突车后面,有一家人入境了,哈哈,车上的小妹妹还向我们挥手来着,真可爱啊。
晚上去边上走了一圈,有好多都是金发的一家人到了晚上一起骑自行车去参观的,莫名的有点羡慕啊。
还有值得一提的就是在泰国洗了个头,三遍洗发露、一遍护发素,再加上洗发姐姐的头部按摩,真是舒服啊。洗剪吹只要120铢哈哈哈啊哈!
从高楼林立的曼谷到历史气息浓郁的大城,每一刻都有新鲜的感觉注入体内,整理整理前往有东方芭提雅之称的PATTAYA!

FOUR

第四天,22号。从大城芭提雅没有直达的火车或大巴,本来想做火车回曼谷再去芭提雅,不过问了民宿的奶奶后建议我们做mini bus先到曼谷胜利纪念碑在转到芭提雅。这样真的有方便一点,从曼谷到胜利纪念碑的mini bus一趟500铢直接送到酒店的。后悔的就是把mini bus的名片丢了,回曼谷的时候花了点冤枉钱啊!还有一点就是mini bus虽然快吧,但是两个小时的路程颠得我们毫无尿意,另外,我们有两只行李箱要多买一张票的。
安妮薇~芭提雅真的可以放飞自我啊啊啊啊
生活在内陆的孩子对大海多少有些不明的向往,于是我们在海滩区定了一家比较现代化的酒店,嘿嘿,那个位置好像刚好是红灯区,晚上的时候酒吧里就多了很多穿的很凉快的姐姐啊,边上坐着一个上了年纪的西方伯伯,然后小伙伴就吐槽“一把年纪了…”哈哈哈哈哈哈。
差不多下午一两点的样子我们在酒店整理好了就去边上的购物大厦逛逛“Central Festival
Pattaya Beach“我觉的我把,里面的H&M、TOPSHOP之类的并不是很划算呀,于是我就留着回曼谷的时候拼一拼。
在大厦里选了一家看着像当地食品的餐厅吃了一碗饭一碗面哈哈哈哈,还是喜欢中餐啊
差不多在里面呆到五点左右就动身去看Tiffany’ show。本来想着沿着沙滩,边走边看风景,但是走着走着发现真的不是一点的远啊,好在风景不错,感受了一把在沙滩从太阳西下走到夜幕奖励的意境,赞!
人妖秀的观众一大部分都是旅游团去的国人,男女老少皆可看。表演者真的真的真的长的不错啊,身材还要啥有啥!秀的入口出分饮料的小哥,也是妖娆,中文还挺溜。
秀的表演除了最后一个演唱其余的都是对口型的,期间第一排有一个韩国哥哥被请到台上去了,还挺有喜感的哈哈。表演不能拍照,结束后在秀场门口有一群人上台付费合影的。
结束后我们还是徒步走回酒店,路上有那种露天的餐厅,有乐队在里面唱歌,还挺有情调的。小伙伴计划着坐进去喝一杯,然而被我拖走了~回到酒店,小伙伴打开电视看泰剧(啥也听不懂)hhhhh

FIVE

在海边怎么能错过日出于是乎~

还是败给了现实HAHAHAHAHA
国内提前在马蜂窝定了一个半日游: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早上来接我们的大巴拥有朴素的外表,浮夸的内涵哈哈哈哈
导游也就只是带你去东芭乐园,对于我们来说这样是最方便的。到了那里我们的行程包含了骑大象。在前面领骑的人吧,真不像个好人啊(可怕)拿着手上的棍子敲大象,还把我们递给大象的芭蕉吞了!呃,最后还要了100铢的小费…
骑大象后基本上就是民俗表演了,感觉完全是为了国人开放的。还是接下来的大象表演比较有趣。我们坐在第一排中间一点,于是互动的时候被邀请上去。然后,就被大象卷起来了。相对的,网上揭露了大象揪心的训练,其实那也不是他们整个行业的面貌吧~
东芭乐园很大,我们都没有时间慢慢逛一逛就往下一站去了。
到四方水上市场先去坐了手划船,相比大城水上市场,这里要干净一点,占地也大一点。水上市场的东西确实有些价格会高一点,但是一置身景区就被下了一种叫“明知价格高也要花钱”的魔咒(摊手)。在哪里吃到了心心念念的芒果饭,软糯的糯米、香滑的椰浆在盖上主角——芒果,每口都是满足啊。
里面还有一个滑索,100铢每人来回两次。个人感觉高度不够。在里面逛到下午四点左右,回酒店。
接下去干什么呢?小伙伴想去“信不信由你博物馆”,于是就淘宝买了一个能当天用的。走在沙滩边上的时候看到有出海的项目,于是两个人打了鸡血一样取了点现今,坐上了游船。其实这个项目人多划算啊,可惜傍晚了没人拼船。开船的小哥会在码头上停一停让游客拍照

然后中间还有降落伞的项目,没抵挡住诱惑又去了(500铢每人)虽然穿着裙子但是他会给你绑好的,短裙就算了。那里的工作人员略热情=.=。准备好后,我就顶着800度的近视眼飞了、飞了、飞了!
真的爽翻了,风吹着,歌哼着,耳边除了引导船的马达声就是风声。体验过后,又联想到吊威亚,我家偶像真是勇敢哈哈哈哈

这么一圈下来,神清气爽,整理一下又可以玩起来!
“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在一座商场的最高层,商场要从Central Festival再往南走一段路。相当于一个室内游乐园。我们的套票130人民币5个项目吧: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Museum、Haunted Adventure、Scream in the Dark、4D Moving Theatre、The Vault:Laser Mase Challenge信不信博物馆是其中之一,这布局还是很不错的,从运用感官的图片到一些匪夷所思的人事物再到一些比较阴森的场景,层次感很丰富啊。相比鬼屋,最恐怖的还是Haunted Adventure鬼屋冒险。全程手搭着肩,我还没进去手心就冒冷汗了,主要是气氛真的太恐怖了,跑出来的时候差不多是个废人了,真是玩的就是心跳啊。哈哈哈前面有个人被安排自己一个人进去我的天呐,同情他。出来后七点左右了吧,于是就找攻略吃海鲜,最后定了一家“红姐餐厅”。像是香港人开的店啦。感觉小伙伴兴致不高了,就点了盘虾、蟹、“上海白菜”(哈哈哈哈)。这家店可以用支付宝~
在芭提大两天就结束了,最后走在沙滩边上的早上随手拍了一张,效果还挺好

SIX

第六天,24号
芭提雅曼谷了。把来时的名片洗花了,拖着走了一段冤枉路后又做了路边的车返回了酒店(那么一段路开口就是200铢啊)没吃早饭的我们就妥协了。好在碰上了要出发的迷你巴士。又是一路颠簸。
曼谷的终点站是“胜利纪念碑”我们从那里搭BTS去酒店所在的Siam区吧。整理一下就下午一两点了,然后擦上厚厚的防晒霜去“加都加周末市场”了。依旧是搭BTS在终点站下的车,跟随人流就来到了周末市场。
这个市场很大啊,服装、植物、动物、食品统统都有。不过在泰国呆了这么多天,对那里的食品渐渐疲劳,唯一还有留念的就是一些甜品了,也不枉泰国“sweet tooth”的属性了!
周末市场下午五点就关门了好像,于是我们跟着人流来到了另一个夜市。大同小异吧。

在里面走到天黑,除了吃的什么也没买,身处其中,异国感还是很强:语言、环境、气候,最重要的还是人。
坐在BTS上临时决定去central world那边的Big C买特产啦~血拼第一站
跟着攻略说的买了一堆鱿鱼、海苔、榴莲干、芒果干(炒鸡好吃啊)、香蕉棒、泰式辣酱…
两个人整整2800多铢啊,想着能退税结果退税金额没达到~
一人两只大袋子,到了酒店差不多也是个废人了!

SEVEN

第七天,25号
曼谷还有一个景点没去——四面佛
原来不止只有一个四面佛,我们去了central world那边那个。爸爸妈妈不在边上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拜,于是就心怀敬意的走了一圈。
啊~身处商业圈,一个字“逛”
Central world的布局很奇妙,三个商场和在一起,意料之中我们迷路了,走了半天也没找到想要买的店铺。实在是走累了就先去顶楼找Nara填一填肚子啦。在Nara点了冬阴功汤、烤鱼、长得像炒粉丝的炸鸡蛋(我的妈呀,嚼得满嘴都是油啊!)。我已经忘了nara的独特味道了,最大的满足就是计划之中的事情做过了(hhhhhh)说实在的,价位挺高的,三个菜一瓶水230RMB左右

吃的差不多了继续逛吧
在一楼的询问处问了一下,找到了naraya和小CK,在ZEN里面买了给爸爸的两顶帽子,然后时间就差不多可以去下一个行程——BAIYOKE SKY HOTEL。当天定的81-82层,只有晚上九点的,不过到那里八点左右也给进了。就算大晚上的,那里也是满座。光去吃的话,食物的价值低于所花的钱,最主要的是进餐的气氛很棒,服务员的服务走心,重头戏就是最高层的户外景观。和东方明珠理念差不多,可以俯瞰整个城市,这里的优点就是可以露天观望,而且还有旋转台

也是满足的一天啊~

EIGHT

最后一天!26号!
早上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选了一趟红眼航班——27号早两点,也就是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可以扫荡啊。
第一站是King Power,柜姐都会讲中文啦。第一次逛免税店,完全像个杂货场啊有没有啊~
价格方面和国内专柜相比当然是便宜很多啦~这个免税店一楼有卖吃的和衣服,就给哥哥挑了两件Levis,我觉得那种有泰国特色的印花衬衫还是很有纪念价值的。
第二站回了central world,直奔那里的boots。泰国的boots和7-11是我们执念很深的两家店,看到一家就近一家哈哈哈哈。最喜欢的是colly的胶原蛋白冲剂,回家一泡味道真的不错啊,液体是粉色的,可爱
还有攻略推荐的泰国蜗牛霜,我们一人一瓶。这个蜗牛霜设计很奇特啊:一级压,浓稠的液体就从中间渗透出来了。回家后脸可能晒出了后遗症,过敏了,我就独宠芦荟胶了。
最后一天点时间也不能荒废,我们买了两个Cheese Tart,好吃啊~后来一算价钱80铢一个(天呐)
晚饭在central world前面的集市吃了碗面(甜的哈哈哈哈)
然后只剩下车钱的我们踏上了归途…
最后放一张封面~从曼谷城市酒店拍的城景。

也是满足的一天啊~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9-03 11: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05 09:58

楼主你的这个歌曲叫什么名字 麻烦告诉一下 谢谢

2016-09-22 15:17

引用 流氓 发表于 2016-09-22 15:17: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