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1号公路 【LA+旧金山 10日 自驾游】1000公里+环球影城+沙漠山奥莱+蒙特雷观鲸

AIlin (北京) LV.8
2016-09-02 15:04 550/10

前言

此次去美西是公派出差,在我的墙裂要求下,公司终于允许租车,这也正好成就了我和同事的美西自驾游之旅(其实也是为公司省钱,从LA到旧金山的机票要1300RMB,租车还是最便捷的方式)。

从2015年9月的普吉,到2016年3月的塞班、香港,再到6月份的美帝,然后7月份国内又出差通辽阜阳成都重庆,这一年基本就没跟家怎么待着,一直觉得今年已经玩够了,飞机已经坐吐了,但谁知道,下一站马上又要来了,9月9号,即将出发三亚……

言归正传,还是首先给自己打广告!拥抱塞班:http://www.mafengwo.cn/i/5467299.html
                                                        朝拜五台山http://www.mafengwo.cn/i/5477589.html
                                                (其他游记会陆续完善……微博关注,搜索:AIlin_小林 加V的喔 )

Day1 出发

美联航……两人往返1万多点儿的机票……坐了这么多年飞机,美联航的空奶还是让我大吃一惊!各位有机会去体验体验吧,空奶空爷……

10个小时落地旧金山……转机LA没辙,不是咱自己定机票,人家定什么咱就怎么走呗,反正到了LA已经12个小时了。LA机场不大,出门直接找租车大巴,会给你带到机场最近的租车行。

我们这次直接国内定好,来美帝提车!选择的是赫兹,其实几大租车公司都差不多,美国租车行业也正规系统,直接国内打好驾照翻译件就行,注意美国德州是不承认国内驾照的,加州还好。

租车还是有点小插曲的,基本落地美国了我这蹩脚的英文就不够用了,还好同事靠谱,直接上~~~我们以为国内定好这边直接提车就行了呢,结果还要补交一堆钱,异地还车,州税,机场税,机场摆渡车费……各种乱七八糟的,我们也是一脸懵逼,耽误了一段时间,最后好在是搞定了。美国大叔一直o my god!我们一直卧槽、卧槽、卧槽……哈哈哈

我们定的JEEP指南者,结果大叔说给我们的车是本田rav5,我们坚决抵制啊,最后大叔直接扔了一把钥匙,说比指南者强,得嘞,拿着钥匙停车场取车去吧。(对了,我们还花钱租了他们的手机gps,包括免费的wifi,后来发现是很明智的,因为租车行的gps很好用,比google都好用,google经常到路口不说话,自己摸着来,租车行的不会出现这种问题。)

喏,就是这家伙!福特锐界……满意!直接开塞行李,7座车嘛,后备箱绰绰有余,完事儿走你!直接奔好莱坞……酒店定在了那。话说落地之后,LA的天气也是够晒的,后来我们离开美国的当天,LA的郊区直接着了山火,就是因为太阳太晒,天干物燥……

全程空调,油耗18-19个!美国肌肉棒子车,果然名不虚传。

酒店相当于咱这的公寓,一老黑直接楼下接我们,房间是一室一厅,面积足够大,不过没有人打扫,都是自己归置,自己收拾,不过房间里一应俱全,咖啡机,洗衣机,烘干机,什么都有……老黑人不错,带我们逛逛健身房和泳池,可惜最后也没时间去耍耍……

酒店位置很好,就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的边儿上,最主要的是,免费停车,停车,车……要知道,好莱坞这地儿,一晚上最少20刀的停车费啊,这得省了多少钱啊这也是我们回来之后引以为傲的事儿。

我们是6月6号中午出发,到了LA落地还是6月6号,中午12点,到酒店车程1小时不到,归置归置,撂下东西,我和同事就出来溜达了。要不说咱选的酒店位置好呢,出来就是星光大道,离中国剧院走路10分钟。这是来到美国第一张自己的照片,是个商场,但是不记得名字。不过百度很容易找到,贴上来给大家看看吧。

(星光大道附近的好莱坞高地中心是拍摄Hollywood标牌的绝佳位置。
好莱坞高地中心是集休闲、娱乐、购物、美食于一体的洛杉矶中心区域。它包括杜比剧院、中国剧院、Fossil、LV、Victoria's Secret、XXI Forever、丝芙兰等。 )

各种AJ娃娃鞋……但不便宜……好莱坞这地儿嘛,不打折的。

终于见到维密了……哈哈哈。可惜没带妞儿~~~~~~~

随处可见的美国老爷车……这时候我才真正的能体会到,我真的是来到大老美的地界了……

星光大道我们是一路走一路低头看,TMD每一个认识的……不过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不么,成龙!

维密!维密!维密!不过据说朝阳大悦城也开了国内第一家维密商店……再也不用跑老美去买了。

Day 2 沙漠山奥莱

第二天也是早就计划好的,早起直奔沙漠山奥莱,应该是LA最大的一家奥莱!离我们住的地方,200多公里!跟着导航,一路挺顺的,但是往沙漠山奥莱开的时候,看见高速对向车道巨堵车……我和同事还念叨呢,老美这堵车不比北京强多少啊,不过日后证明我们错了,即便导航是红的发紫,实际上这段拥堵道路10分钟也就过去了,而这次高速的拥堵,好像是因为一个不小的交通事故。

奥莱我们俩大老爷们来,不用多说就是给媳妇儿,朋友,家里人代购啊……所以我俩是进一个店一通拍,这会美帝的上午,国内接近午夜,不过知道我要去奥莱,家里边的各位都瞪着眼睛等着呢,微信一个劲儿不停……这一天就算撂在这了,真的是整整一天,最后黄昏了,我们才准备往回撤,在座驾前晒一晒今天的战利品吧。

各位有什么想知道的可以留言问我。。。。

Day3 好莱坞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基本是必去的!国内买好了电子票,直接窗口换就ok了,停车是15 20刀,all day!几个停车位置不同,价位不同,离门口越近越贵。

我们从停车场直接过去,所以到门口,就没照那个地球……而是在侧门找了个标志照了一下,到此一游嘛,至少证明咱来过。

眼镜是沙漠山奥莱新买的,诺帝卡~~合RMB不到200超值吧。这是侏罗纪公园,真的会失身,喔不对,是湿身……就是国内所说的激流勇进……不过LA这大太阳天儿,一会就干了。

不得不说,人家环球影城的游客体验,真是赞赞的!各种合影,倍儿逼真,虽然游乐项目甚至不如国内的欢乐谷刺激,但是人家追求的是代入感,把你代入到电影里,身临其境,各种3D效果逼真……这点和迪士尼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去过香港的迪士尼,真的太小孩儿了,带孩子玩玩还是很好的,不过我这个岁数和同事一起,所以我们一致同意放弃迪士尼,选择了环球影城。

天柱……我们一直在研究,这是真人还是纯机器人……真的看不出来。跟电影里的人物性格一模一样,沉稳干练,能和你对话,也十分配合的拍照。接着往下看,大黄蜂就可气多了,哈哈哈哈……

我们在拍完擎天柱之后,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休息,晒衣服~~~因为刚玩完侏罗纪嘛,擎天柱完了之后就回去了。我们也没想到,紧接着这货就出来。而且是倍儿酷炫!先是警报响起,后边的红灯亮,然后大门打开,喷气喷火!大黄蜂从里边儿就这么走出来了……真的,就真的身临其境像在电影里一样,这边儿小朋友都疯了,赶紧排队……我们一看,走你,接着排吧。

大黄蜂的性格就随性调皮的多,各种挑逗前来合影的人,不是咯吱咯吱你,就是摆弄摆弄你衣服~~~底下的几张照片就是工作人员拍的,人家拍的也很专业,所以不用自己给自己的朋友拍,直接把手机放心的给人家工作人员吧。瞅我这几张,从跟大黄蜂对视,到被他调戏,然后一言不合就say goodbye!

这个是哈利波特的城堡,排队人最多,但是显示屏提示60分钟,实际上也就30分钟就排到了。

墙裂推荐的就是这个水世界的表演!演员全是职业演员,特效,爆破,炫酷吊炸天!不吹牛逼,我真的是看了3遍……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前排会有湿身的危险,座椅上会有特别提示,特定区域会湿身!演员也是拼命,各种滑跪,高台跳水……真的,看完这个表演真的觉得不虚此行……墙裂推荐!推荐!推荐!

Day4 好莱坞标志

这应该是距离Hollywood标志第二近的地方,山路还能往上开,我们就没再往上,觉得这个地方已经很完美了。车停在路边,中间是一个空旷的草坪,可以上去拍照,也有人在那烧烤……反正就是美帝的公园吧,我们是早上去的,一路上晨练的,跑步的人很多,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大自然的空气,不得不佩服老美的生活品质,从来不屈服于工作和金钱,想玩就玩,说走就走。

比弗利山庄

当天下午,直接奔比弗利山庄,跟着导航走,从好莱坞到比弗利山庄不算近,还走了岔路,不过好在最终找到了这儿。美帝富人区,反正一套最便宜的房子跟大北京也差不多嘛。到此一游的地点,照照相,走人。对了,还和同事在比弗利山庄的商场里买了蒂芙尼,比国内便宜1/3吧,但是觉得在这种地儿买不太划算……

Day 5 朝圣斯台普斯

工作原因!必须来斯台普斯看看,虽然来的时候正值NBA总决赛期间,但最近几年湖人青黄不接,加上科比退役,斯台普斯已不复当年之名。但是作为篮球从业者,还是必须来斯台普斯朝圣!可能我是后科比(科比退役)时代,第一个到访斯台普斯的国内媒体吧。

我们一共来了两次斯台普斯,第一次是第4天的下午,从比弗利山庄直接过来,到了斯台普斯的时候,已经是5-6点了,球迷商店已经关门,所以我们就趁着人少,绕着斯台普斯多拍了些照片。第二天早上,我们又折返过来,同事买了些纪念品,然后我们直接从斯台普斯出发,奔下一站目的地了。

杰里-韦斯特

天勾贾巴尔

魔术师约翰逊

湖人之声-赫恩

Day 6 卡梅尔小镇+蒙特雷湾

跟这得多废话几句,我们从中午12点从斯台普斯出发,直接沿着1号公路开,GPS一直给我们导倒另一条路上,我们就一直摸索着来,导航显示700多公里到旧金山,到卡梅尔是接近600公里,实际上,我们一共开了10个小时,晚上10点多,才到的卡梅尔小镇。提前在booking上定好酒店,到了之后酒店工作人员都睡了,直接把我名字的信封挂在前台门把手上,自己开门,洗洗就睡了。

其实这时候还有个小插曲,我们进屋子的时候,隔壁,就一墙之隔的房间,正好一男一女两人进屋,我跟同事相视一笑。结果果不其然,我俩洗完澡躺床上的时候,隔壁屋就伴随着啊~啊~啊~啊~此起彼伏的XX声!

卡梅尔小镇的沙滩,很多周边城市,LA啦,旧金山啦的老美也会选择来这里度假~~~~

这里就是蒙特雷湾!早些年是沙丁鱼罐头工厂,后来发展了旅游业,由于这地方沙丁鱼众多,所以很多海豹和鲸鱼都会来这里填饱肚子,因此这个地方的野生海豹特别的多,而且很多观鲸公司在此有门脸房,一次出海观鲸的价格500-800RMB不等。

我是特别想看鲸鱼,为此还看过攻略,什么冲绳斯里兰卡啦……这次来蒙特雷自然不能错过,但是我们询问了很多家公司,都说天气不好,暂停了……但是我不死心啊,拉着同事说多问问几家,结果还真有一家继续开业,但是不是大船而是小帆船。

结果我们和另外一家人(3个人,一个年轻的女人,一对老夫妇)坐上了小帆船。。。事情证明,我是要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代价的,小帆船太晃了,我去普吉塞班都没事儿,结果在这晕船了。出了海之后,还特别的冷……结果2小时船程,我清清楚楚的听到了鲸鱼的叫声,也隐隐约约看到了鲸鱼尾巴,但是最终没能有一张照片纪录下来,而且也没有完完整整的看到鲸鱼,遗憾啊。不过谁又能说旅程都是完美的呢……期待下一次吧。

这是我在帆船上拍的,成群的海豹,巨臭。

猜猜这是什么?

Day 6 7 旧金山

旧金山巨人队主场AT&T公园

来到旧金山之后,由于工作原因,没能像在LA那么自由活动,不过还是抽空看了看金门大桥,渔人码头等必去的景点。

Day 8 甲骨文球馆

这一天是总决赛勇士vs骑士第5场的日子,前4场勇士3-1大比分领先,所以今天去甲骨文球馆的人非常多,路上封路,而且在旧金山市区,也有一部分没有票的球迷大量聚集,就等着欢庆夺冠时刻。但最终骑士顽强在客场扳回一城,让勇士主场夺冠计划落空,而最后的结果想必大家也知道了,骑士完成惊天逆转,拿下最终当赛季的总冠军。

这是我们在甲骨文球馆的嘉年华,有奥布莱恩杯让你合影留念,还有一些球迷商品,和照片打印的服务。

Day 9 金门大桥

趁着回国前一天忙着采购些化妆品,然后我们觉得不过瘾,所以又一次来到了金门大桥。这次是在桥的另一端的山上,这里视野更好,能够看到入海口。而且观景点也非常多,我们开车一路上到最高处的观景点,然后一步步从上往下看,各个位置,各种角度都拍了一遍,才算是心满意足。

接下来又是臭美秀照片事件……

各位可以发现我没拍什么美食的照片,因为到了美帝之后,我们为了给公司省钱,基本都是麦当劳+汉堡王,各种美式快餐。不过最后一天,我们俩觉得不能亏了自己的肚子,正好在联合广场附近看到了有一家小肥羊,走着……桌上这些东西,合计300块RMB,得了,能吃上一顿不算正宗的涮羊肉,已经心满意足了,哪还能嫌弃人家麻酱没香菜,辣锅跟清汤锅似的呢……

联合广场附近商场门口,免费品尝的哈根达斯……这如果放在中国,不敢想象是什么画面。

旧金山最后一站,九曲花街!开着车重新复习了一下曲线路……很多人在下边拍照。

返程!依旧是美联航,依旧是空奶,空爷的服务!美西LA+旧金山的旅程告一段落,下一站,去哪呢?……

各位有任何问题可以留言或者加我微博,我会尽力为大家答疑解惑,感谢您用宝贵的时间来读完这篇游记>>>>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3 11:26

引用 只想爱着你_l 发表于 2016-09-03 11:26:03 的回复:

回复只想爱着你_l:一年四季都适合去,而且每个月份都有不一样的活动……我们去的6月份,白天晒,早晚还挺凉的…那会是同性恋游行,市场街都挂着彩虹旗…

2016-09-03 11:3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5 09: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只想爱着你_l:两人悠着来3万够了…其实还好,美帝就这一条线路和迈阿密夏威夷有点儿旅游的价值,玩过也就觉得那么回事儿了。

2016-09-05 12:07

请问楼主沙漠奥特莱斯有小孩乔丹鞋吗?一天都逛不完?

2016-09-05 12:4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5 12:49: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但是很少,款式也比较老…可以逛逛城区的footlocker,奥莱到洛杉矶200公里,反正打着一天吧,其实走马观花,有目标去,半天也差不多,但就会特别累

2016-09-05 12:54

引用 AIlin 发表于 2016-09-05 12:54:27 的回复:

回复AIlin:谢谢

2016-09-05 12:55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05 12:55:38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客气

2016-09-05 13:02

麻烦问一下星光大道附近的AJ在什么位置呢远吗

2016-11-15 22:55

引用 付译萱16 发表于 2016-11-15 22:55:01 的回复:

回复付译萱16:不远,就在中国剧院旁边的商场里,但是原价,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