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一世界-------关岛

蝈蝈 LV.5
2016-09-02 15:07 911/5
  • 出发时间/2016-06-19

前言

第一次写游记献给了蚂蜂窝
想记录下与小帅先生每一次的旅行

旅行前准备

选地方:我说:我们去东南亚玩吧。                                小帅:没意思,不想去。
              我说:欧洲?                                                     小帅:太危险
              我说:夏威夷?                                                  小帅:好!
              我说:机票往返1W+太贵了超预算。                  小帅:那去关岛吧。
关岛同是美国的小岛,虽然关岛的名声远远没有盖过夏威夷,但也是个伊甸田园。

签证:   关岛和塞班不同是需要美国签证的。我们的签证是自己DIY的,网上填DS160表格,付钱,预约面谈时间,准备面签材料。面谈那天提前十五分钟到的梅陇镇广场,拿入馆单,寄存东西。然后直接上八楼,过安检,按指纹,面谈。整个过程一个多小时。面试官还是蛮亲切的,由于之前小帅在美国读了几年书他被问了蛮多问题,之后顺顺利利十年签到手。

机票:   签证出来后着手订机票,携程订的机票,美联航上海往返关岛4700+/人。

酒店:   酒店我们当时选了很久,对比了地理位置,开业时间,整体环境和价格。关岛的酒店普遍都是开业时间比较久了,下面来说说我对比的几家:
Hilton Guam Resort & Spa(关岛希尔顿spa度假酒店):一家老牌的五星酒店,1972年开业,1994年装修,不过后来听当地人说希尔顿还用一栋新楼0几年开业的。如果不是自驾的话不推荐这家酒店,虽然关岛很小但是靠公共交通以及走路的话这家酒店着实不方便,酒店有沙滩,泳池。每晚价格一千不到。
Hyatt Regency Guam(关岛凯悦酒店) :凯悦晚上的BBQ晚餐很出名,价格是400/人左右。1993年开业,2008年装修。在DFS斜对面,购物还是蛮方便的,价格比希尔顿稍微贵一点,酒店前面的沙滩也不错。但是看评论说,服务不怎么好。
最后我们选了Dusit Thani Guam Resort(都喜天丽):2015年开业的,关岛最新的酒店了。地理位置:酒店过个马路就是DFS,含早价格2600多一晚。订了酒店接送机20刀一个人程。酒店的游泳池比较小,但是可以去酒店前面的海滩游泳。酒店的服务很好。
下面是酒店部分图片:预订的是第二档的房型,基本都是双床房,套房有大床房,就是价格有点贵。

Day 1

航班号:UA156 23:10---05:50
家里吃完晚饭,洗完澡和小帅先生拿着两个行李箱(28寸+24寸)赶往机场。最重要记得租WIFI!!
20:30才能换登机牌,之后过海关差不多用了一小时左右。接着去日上扫货,真的人实在太多了,很多货架都空了,我们把柜台上雅漾的水扫空差不多就要登机了。差不多十点半的时候广播已经在叫我们名字让我们登机了
可能真的是运气“好”,准备起飞之前飞机坏了。最后12点多才起飞的,美联航飞机的经济舱位置空间真的好小,款爷们可以加钱换公务舱。本来我上飞机就能睡到下飞机的人中间醒了好几次,每次睁开眼第一个想法就是,快到了吧。。。

Day 2

关岛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早晨七点多,酒店很贴心,上车后有冰毛巾,冰饮料。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扫去了一夜的疲倦。

——————————————————我是分割线————————————————————————

关于小费:大家一定要准备零钱哦,由于银行没有换到小面额的美金,来接机的小哥我们给了5刀,一般情况下1-3刀就可以了。
酒店比较爆满,没能提前入住,还好小帅机智提前订了半日游。寄存完行李可以去酒店楼下的咖啡厅边吃早餐边等地接来接我们。某宝上预订的半日游,包车两个人620CNY。导游是美籍华人,对关岛的历史文化都很熟悉。
关岛的天气就像小孩子的脸说变就变,我们第一站是:自由女神像。
关岛的自由女神像是一个仿制品,建于1950 年,由美国童子军制作而成,是纽约自由女神像40周年的纪念献礼。

看照片是不是没有看到其他人?那就对了,关岛有“三少”:人少,警察少,垃圾少。

下一站:关岛总督府
关岛的总督府占地22,000平方英尺,不但是关岛最高的行政机构,小型的关岛文物馆,也是人气颇旺的人气景点,其建筑设计融合了查莫洛与西班牙文化特质,红瓦白墙的色彩搭配,绿草如茵上的白色建筑,蓝天碧海为衬,景色相当怡人。关键,你还能进去参观
这里哪里都是蓝天白云。虽然景好,但是我的拍照技术太烂

情人崖:应该是关岛最热门的景点之一了,站在最高处的悬崖边,除了可以看到杜梦湾,还能眺望菲律宾海峡。
根据传说,有一对恋人,女方是查莫洛人、男方是富有的西班牙船长的儿子,因双方家长反对他们结婚,决定殉情,两人将头发相互绑在一起,双双从 378 英尺高的悬崖跳崖殉情,所以情人崖的雕塑的头发是绑在一起的。情人崖绝佳的展望台,可以鸟瞰沿菲律宾海铺展的白沙海岸、关岛中部以及崖下的美景。--摘自度娘。

关岛很小,所以基本上半天就能够把关岛市区的景点逛完。之后导游把我们送到了outlet。这边的奥莱不是很大,品牌不是很多,有比较常见的tommy hilfiger,CK等等,没有一线牌子,这些折扣力度还是蛮大的。旁边有家forever21,但是款式就一般般,没事的话可以逛下,周围吃的还是蛮多的,比较著名的就是…KFC哈哈哈哈。言归正传,有家当地很出名的牛排店叫Lone Star,今天没有去吃,后面会有介绍。
帮两位爸爸买了几件T之后我们打车去了K-Mart采购,奥莱离K-mart还是蛮近的,十刀左右。这边的出租车有好几个公司每个地方叫的出租车公司也不同,他们很和谐,我们看到有车过来强行把他拉住,让他载我们去K-Mart。他说这不是他的地盘你们不能上车。大热天真的是欲哭无泪,然后他就这么走了...了...
K-Mart还是蛮大的,关键能买很多吃的。比如我爱的Doritos,小帅想念了很久的Starburst等等,他要吃的东西太多了最后拎了两大袋东西回酒店。打车回去10刀左右,租车的小伙伴还是蛮方便的,关岛这边停车位多,而且免费。公共交通的话不是很方便,我们没有尝试坐过,不过Shuttle Bus真的长得好可爱

晚上的活动只有购物,酒店过条马路就是DFS。DFS现在改名叫T-mall,商场里基本你想要的牌子都有。空调非常给力,免费高速WIFI。这里购物真的是一种享受吧,一家店进去基本就我们两个人。这里日本人很韩国人比较多,看到我们两张亚洲面孔,先用日语问好,我们摇头,再是韩语,我们继续摇头。好吧我们是中国人,啊哈哈柜姐说我也是。商场里中文服务基本没有,听柜姐说就2个。

Day 3

早起吃早餐,一进餐厅心情瞬间好起来。你们感受下,面朝大海吃早餐怎能心情不好!

今天本来有2个项目,跳伞和开飞机。
吃完早餐地接来接我们去跳伞基地,跳伞基地离机场不远。
怀着忐忑的心情(小帅)来到了基地,这里的人都好热情,哈哈哈哈!到了那边先要看护照,然后填表格,再选高度。基础的是289刀/2400米,329刀/3000米,369刀/3600米,409刀/4200米。视频和照片是要另外加钱的,然后观摩也是要加钱的。小帅选的是4200米的,视频和照片的CD有打折,一共花了528刀。
他们一行五人上飞机准备的时候,我们被带到了他们跳伞降落的地方,开车要十几分钟。
在他们降落地点等了十多分钟就能看到蚂蚁似的小帅,其实工作人员不告诉我是他我也不知道那是他

看到你的白鞋子我才敢确认这是你

小帅说要保持微笑,因为要拍照,虽然他心里很慌

下午约了开飞机,但是天空不作美一会打雷一会天晴,我们到了基地等了一个多小时差不多两小时还没轮到我们。我们就想着跟老板商量下能不能取消,虽然某宝预订的时候说不退不改的,但是我们想尝试下,因为接下去预约了晚餐。意外的是跟老板说明了情况后,他一直跟我们说对不起 让我们等这么久,虽然他的因为真的很难得 哈哈哈。老板是日本人,他跟某宝的地接说明了情况后,然后说全额退款给我们。还把我们免费送回酒店。感谢驾驶飞机公司的老板,感谢某宝地接。

——————————————我是分割线————————————————————————————

重点推荐下今晚的晚餐:Lone Star
特色:免费接送!
你可以打电话给他们店里面,告知他们你住在上面酒店,大概几点可以去酒店接,他们会安排车过去接。由于我们住的酒店就我们2个人,只能在4点钟接我们,索性我们就自己打车去奥莱,逛会奥莱逛到肚子饿了再去吃饭。到了那边点菜的时候跟服务员说下需要送回哪个哪个酒店就可以了。
这里的量真的大到你想不到,由于不知深浅。我们点了一块T骨牛排+薯条,一个汉堡+洋葱圈,鸡翅。赠送餐前面包。

最终,我们两个人吃了一半的鸡翅,一块牛排,其余打包
吃完就有车送回酒店,当然我用吃的太饱,需要走路为借口去逛了DFS。。。。哈哈哈哈哈
笑Cry,以购物结束这一天!

Day 4

来了这么久都没有享受过酒店的沙滩。
沙滩上有很多活动,但是本人不会游泳又不敢潜水,只能是潜水处洗洗脚- -
我们玩了个香蕉船,不用带钱,报房间号就可以了。能开到深海处喂鱼,当时那人跟我们说有鲨鱼出没,真的被他吓死了原来他跟我们开了个玩笑。

海里有各式各样的鱼

每周三晚上有查莫洛夜市,算是当地比较热闹的消遣了。
到了那边发现,跟想象中的很不一样,一个一个摊位摆着,也没什么东西吃。终于知道他们的寂寞了,当地人跟我说那个章鱼小丸子很好吃,我买了吃了口,真的没有国内的好吃。人很多,不是很喜欢。不过也是那边的一个特色。

——————————分割线——————————————————————————————————

夜市对于我们来说有点无聊,但是司机没到点也不会来接我们,所以我们就在周边逛了一下,原来查莫洛村就在自由女神像附近。在附近逛逛,海边看夕阳也是不错的体验。

Day 5

今天要准备回去,内心有种恋恋不舍。很喜欢这里的生活,慢节奏、井然有序。这里的幸福指数很高,每个人无论做什么职业都是很开的。

小帅说:我们改签机票,然后去塞班                  我说:大哥塞班很多人你去吗?
哈哈哈哈哈

当地晚上7点,我们踏上了回程的航班。
从上飞机睡到下飞机 真的好累。

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去关岛的教堂,下次补上。关岛

2016-09-02 15:37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2 20:26

引用 chanyawang 发表于 2016-09-02 20:26:07 的回复:

回复chanyawang:四季都能去,那边常年温度20多30多。6到10月是雨季 但是那边雨来得快,去得也快,防晒才是关键

2016-09-03 00:5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5 15:55

引用 奈良的浣熊 发表于 2016-09-05 15:55:0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