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与猴妈の寰宇海外】饕餮Hawaii★人间伊甸园私人订制行★PRO超详攻略

GOGO_OGOG LV.6
2016-09-02 15:07 501/6
  • 出发时间/2014-12-31

前期准备 * 关于签证

说到去米国游玩,少不了吧啦吧啦叨嗑2句美签的办签过程~!我这里仅是上海地区2014年4月最新版本的亲身体验哦~!上海的小伙伴们可以借鉴下~!

我和麻麻,因为是第一次去米国,自己也不是很懂的那种人~!所以懒鬼一切的解决方案就是找“携程”代办~!选择的是“美国个人旅游签证(上海送签)”http://vacations.ctrip.com/visa/p32306s2.html

因为是自由职业和退休的,所以先前要提交给携程的材料有:
1. 护照(首页复印件,因为我们不存在换发等问题);
2. 近6个月内的(5.1cmx5.1cm)白底彩照1张(照片背后用铅笔写姓名)——http://pages.ctrip.com/tour/ingroup1311/074.htm 这个是美国签证照片规格参考,我就是根据这个来拍的,感觉很好~!
3. 个人信息表 (填写参考样本:http://pages.ctrip.com/tour/visa/ingroup1401/013.htm

准备好以上3种材料后,和携程预约了3月20日上门收取材料(懒鬼最爱)~材料没问题,我们在3月25日收到携程短信(中间有个双休日,只算工作日的话也就2天),预约美签面试日期订为4月1日上午的10点整(因为我们之前对于面签时间没有特殊要求,当然如果有要求的可以在“个人信息表”上写明即可~!

下图就是自己和麻麻轮流互拍的签证照,终于有张像样的签证照留在护照上了。。。在卡当网上冲印的。。。小6寸上可以印3张,就几毛钱,外加本来要冲印的照片一起,所以一个10元的运费还是值了。

下图就是我们3月25日收到的携程发来的美签面试预约成功的短信提醒,之后也有相关工作人员来电再次核实,很认真负责~!

从图中,可以看出,面试当天需要携带的资料有不少。首先在来电核实时,工作人员会和我确认要配送给我的一些材料,也就约在了3月26日配送,收到的材料有:
1. (之前提交的)身份证(首页复印件);
2. (之前提交的)照片;
3. (之前提交的)个人信息表;
4. DS-160确认页(面试必带);
5. 预约信(面试必带);
6. 申请签证费收据(面试必带)。

收到以上材料,最好都一起带去面试,此外,还根据每人情况不同,有些“支持性文件”需要准备(当然,我们这次面试时全部用不上,不过有备无患!)

“支持性文件”:(自由职业):近6个月的银行借记卡对账单(银行要敲章的)、房产证(或车证等)、个人简历、行程表(或旅行计划);(退休):近6个月的养老金对账单(银行要敲章的)、退休证(原件)、房产证(或车证等)、个人简历、行程表(或旅行计划)。

面试当天,必带资料如下:
1. 护照(原件);
2. 照片(我们后来是没有用到的,照片都已经在签证中心的电脑系统里了,当然我们带还是带着的);
3. DS-160 确认页
4. 预约信(携程给的有4张,因为我们2个人是预约在一起的,每个人这里是有2张,实际面试这天只要一张有用,另外的是要之后去中信银行领取护照时用了);
5. 申请签证费收据;
6. 支持性文件。

切记:这些材料都不能“折叠”哦!
此外,温馨提醒就是,面试当天需要提前30分钟到最佳。(如图:携程当初3.26一同配送过来的文件)一切“电子设备”(手机等)不能带到8楼的签证中心内;各种“包”也不能带入。材料用文件夹/档案袋装就可以了,不要封口~!

我们面试当天就看到有部分人把手机带上了8楼,安检的时候还是要他们回到1楼寄存,影响了自己的进程,像我们索性都不带最好。。。一路顺畅过关~!

金属配饰什么尽量不要带,比如皮带、手表什么的,我这样穿,安检的时候没有BBB的叫,鞋子最好穿易脱的,如果叫了,会让你脱鞋后,把鞋子过一下安检输送带的~

我们属于“非移民”签证,所以上海的就是在——南京西路1038号“梅龙镇广场”8楼!

提前30分钟到那里,记得先在“奉贤路”的这个门这里,路边会有领馆工作人员临时搭台(看见身穿蓝色工作衣的工作人员即可),将我们的“DS-160 确认页”(2人各一份)以及“预约信”(一张,上面是两个人的信息都有的),交由工作人员,他们手里有份很长的名单,上面找到我们的名字勾一下。

下图为“预约信”

接着他们会在每人的“DS-160 确认页”上写上一个数字编号,之后在8楼,会有其他工作人员通过这个编号来给每人的护照背后贴上一个贴纸(上面有每个人的英文名、签证类型等等信息)。

下图为“DS-160 确认页 ”

然后他们会连同2张面签流程表(这个在之后“安检”过后进入内场时,门口会有工作人员回收的)一起给我们,说你们现在可以从2号门这里上去8楼了。跟着大部队很容易找到方向~!

电梯一出来,就看到密密麻麻的人,根据工作人员指引,先2人一排进行排队,在这里就是有我之前提到的,会有工作人员来根据先前在“DS-160 确认页 ”写的编号来给护照背后贴条形码贴纸,也会再次提醒大家,把“DS-160 确认页 ”和“预约信”以及“护照”一同拿在手中。

队伍的进程还是很有秩序,所以时间用不了多久可以进到“第一关流程”:安检;安检通过后直接就可以看到一扇门,有工作人员会给你开门的,进去就开始后面3关流程:交材料 》按指纹 》面试。

没来面签之前,我现在度娘上查了些之前网友的攻略:有提到在安检后提交材料,工作人员要你把:
1.“DS-160 确认页”;2. “申请签证费收据”; 3. “护照”;4. “EMS快递单”
(以上这些材料按照顺序放进文件夹内,不能打乱其顺序!)

实际操作,在“提交材料”这个流程,一同申请的2人一起上去,只需把“护照”给操作的工作人员即可,他们会扫描背后的条形码已经和电脑中的相关信息核实什么的~!

接着在第3关流程“按指纹”是在4-6号窗口进行,一样比之前度娘出来的信息要简化很多!

度娘版:将之前工作人员弄好的文件夹贴在窗口玻璃上,有条形码那面朝向里面的工作人员,便于扫描,之后分别按照顺序3部曲(1. 左手4指;2. 右手4指;3. 两手大拇指);

实际操作版:只需要把护照背后的贴纸朝向窗口玻璃上,里面的工作人员进行扫描后,就按照顺序3部曲即可~!(PS:工作人员虽然是老外,不过都会简单的中文提示+动作:左手~右手~大拇指!)

最后就是最后关“面试”,之前会担心英文交流等问题,没想到面试官的中文好溜~!怪不得姐姐之前和我说,她们中文语言学校里有学生就是领馆工作的。

我们排到时,就只把2本“护照”给了里面的面试官,然后进行了一些常规性问话,如下:(全程普通话交流)
面试官:你们的关系是?
我们:母女
面试官:你们这次去美国的目的是?
我们:旅行
面试官:你们是团队行程还是自由行?
我们:团队(实际上也是团队,跟携程的,办完美签我们先跟团去了美西,这次是自由行夏威夷三岛)
面试官:你们经常一起出去旅游吗?
我们:是的
面试官:OK~!(面试通过了,面试官就收走了2本“护照”)

也太容易了吧~~准备的材料什么都不需要!!一切完成后就等3-5个工作日后到中信银行领取护照了~!

签证申请行政处理状态查询:

点击进入后就是下图这个,点图中红字下面的第一个链接~!会出来下图2!

下图出现后,第一个下拉菜单选择(图中)”Nonimmigrant Visa“

然后会自动出现第二个下拉菜单,选择(图中)”CHINA,SHANGHAI“

最后个框内输入“DS-160 确认页”上的条形码编号即可查询~!

在前面提到的网上输入DS-160的编号,得到的结果是签证已经在最后阶段,也就是已经EMS到了我之前填写的中信银行地址,我选的是靠近徐家汇的一个支行(漕溪北路331号中金广场A座1楼)。

所以就决定4.9这天来个徐家汇一日游(借“取护照”美名,来吃喝玩乐的),差不多上午9:30左右抵达银行,需要携带2人的身份证原件哦,不能是复印件,还有办理签证的预约信即可,交给银行专门的工作人员即可,5分钟不到就搞定了~!

本本上终于登了张不丑的照片了!纪念下~!

前期准备 * 关于机票与酒店

此次我们一行4人到的“夏威夷”行,作为美国一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第2站>,即将拉开序幕,全程自由行,更多经典体验尽在下面的游记中~!敬请关注~!(PS:4人,我和猴妈是固定班底,外加之前南非一起旅游结识的驴友姐姐夫妇,之后我们一同游玩美国西部行的,所以我们的默契行继续延续今次的夏威夷!)

首先提前2个月,夏威夷真正的旺季只有一个,即圣诞至元旦期间,这个时间段订酒店房间和自驾租车相当的困难,最好提前3个月预订。“冬季”(12月至隔年2月,就是我们选择的时间段,温度适宜,一般25℃左右,偶尔阵雨,非雨季,无台风等,适合旅游)和暑期游客虽多,但酒店及租车情况好多了。尤其是我们选择的1月初,绝对是明智之选。圣诞/元旦的老外-日本游客潮刚过去,中国游客还没有开始“春节行”,常规的活动提前1-2天预订即可了~!

在携程上预定了“机+酒”的自由行产品,因为夏威夷内陆段飞机机票关系,没能订到预想的12天10晚的行程,只能缩减1天,最终预定到的是“11日9晚自由行·大岛+茂宜岛檀香山”(预定链接:http://vacations.ctrip.com/freetravel/p1646569s2.html?RepeatAction=V_RepeatPkgDetail),我们预定的时候机票和酒店就非常紧张了,果然还是要更早点预定呀,单独预定的话更是如此,好多不错的酒店都是显示售完了。。。超级郁闷。。。还好最终还是让我们预定到了原计划的时间段出行~!感恩~!

当时起价:¥12372/人,附选项选择了些项目(“加¥1 换购檀香山中文接/送机”、“加¥9 换购全天无限量wifi使用 x 11天,即为¥99”、“加¥99参加欧胡岛2日半自助游行套餐”等)。最后享受了“提前30天预定优惠¥1000”及之前美帝行赠送的“预定任意美国行产品立减¥2000”双重优惠后的最终价格为¥37839(¥18919.50/人)。

前期准备 * 关于夏威夷定制行程

接着是计划三岛上的行程,考虑到用车等问题(我们4人都不会驾车),但又不想参加传统的团队行程,里面景点好坏参半,所以最后决定“大岛+茂宜岛”实行包车游,“欧胡岛檀香山)”参加携程的一些半自助游行程,自行选择。

先来谈一下三个岛的包车游,先后找了几家旅行社,有的是美国上市公司的(途风),每天车辆加司导的费用非常不可爱,有些离谱($1500/天,仅仅还是车资,还不包括门票等费用)。

最后寻觅到万能的微博,找到了“夏威夷旅游网张健”这个官博,默默看他的微博,感觉是个很资深的夏威夷专家,所以通过电邮联系了,把我们自订的行程告之他,最后让他报价,最后出来的价格我们觉得很适中,4人一辆四驱越野(关键是乘坐要舒适,毕竟3位都是年纪不轻的,长途盘山公路绝对这个是首要考虑因素,对方大Boss也很熟门熟路的一早就替我们考虑到了),而对方配备给我们三岛上的都是资历很深的司导,多年定居当地的华人,所以交流不成问题,关键后来接触下来他们都是读书人,谈资不在话下,又不是那种没有文化的胡扯乱弹,连挑剔的姐姐和猴妈都连连称赞~后来了解下来他们的家境在那里都十分优越稳定,不是靠这份收入来过生活,他们自身都喜欢旅游,如今是将这份工作当做兴趣爱好在做,所以服务态度什么,更似于朋友间的交流,很喜欢这种感觉。

他们每天基本都有些超过8小时的工作时间(11-12小时,无小费)。实际用车4天,最后是$5200/车(平均每人4天的车资+门票等费用为$1300,里面还包含的是茂宜岛上的出海观鲸费用)。PS:由于最后我们在大岛是选择自费项目,乘坐直升机观火山,所以地接方很实在的说服务少了,可以在价格上在优惠点,最终价格为前面2个岛为$4700($1175/人)。据说“茂宜岛”上的地接这块都是他们家的,很多旅行社都是和他们合作的,所以说~找对人了~!另外最后个欧胡岛,因为时间有限,但有2个景点(“珍珠港”和“古兰妮牧场”是冲突的,但是都不愿舍弃,最后决定仍然选择给这家地接社做,包车让他们给我们去这几个景点一天辛苦点都走一下,最后谈下来是$800/车,还外加了OUTLETS等行程在这天内~圆满了~!)

综上所述,最后在这家夏威夷地接社花费的合计为:$5500/5天(5天:$1375/人,约为¥8525/人;国内先支付定金$1600,按照6.1:1的汇率支付人民币即可,随后每个岛的尾款都是在当地这个岛的服务完成后支付即可。大岛尾款为$1500;茂宜岛尾款为$1800;大岛尾款为$600)。目前这些在出行前就规划好的花费就总体算为团费好了~算一下加上之前携程预订的机+酒等费用,人均¥27445左右~!(不包含当地的小费、饮食费、夏威夷航空托运行李费、自费

前期准备 * 关于其他

因为是自由行的缘故,之前美帝团队行,这类文件都是携程提供的,在出行当天由领队分发,人手一份,用作美国入境时,海关人员查阅,准备详细的话一般是不会多加询问的,过关时间也会缩短,主要文件有整个英文版行程单,(下图)为我这次自己准备的,可供大家参考,关键要把航班信息、酒店等信息罗列清楚;此外最好还有航班机票和酒店入住的确认订单。

全文【关键词】索引(游玩*美食)

★私人订制★特色自费项目“关键词”索引:火山直升机、拉海纳出海观鲸、古兰尼牧场(其他景点详见下面每天的行程安排哦~!)

★私人订制★金牌饕餮美食“关键词”索引:获奖餐厅(车)、奥巴马最爱去的日料餐厅等(具体详见下面每天的行程安排哦~!)

【D1】上海 >> 夏威夷(大岛)

(下面除了飞机时间是精准的,其余时间都是自行拟定的)

14:25 浦东机场T1航站楼(3F),一般是提前3小时办理登机手续
●Tips:因为要领取租赁WIFI机器,建议提前13:45到达1F的7号-8号门中间的22号柜台。详见携程专门的介绍链接: http://vacations.ctrip.com/notes/444.html

17:25 航班:东方航空 MU571(飞往:夏威夷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Tips:“东方航空”托运行李限重:经济舱旅客中国 > 美国航线、中国 > 加拿大航线可以免费托运两件行李,每件行李的重量限额为23公斤;每件行李的三边之和不得超过158厘米,且两件行李的三边之总和不得超过273厘米。

(以下是美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18小时)
08:10 抵达: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火奴鲁鲁国际机场),需要转机前往“大岛”
●Tips:欧胡岛檀香山机场,美国本土/国际航班(包括东航,国航)是一个航站楼,夏威夷航空单独有自己的航站楼,两个航站楼之间间隔300米左右,步行10几分钟即可。

12:00 午餐:自理

13:15 航班(转机):夏威夷航空 HA148
●Tips:(1)“夏威夷航空”托运行李限重:以下所指均为需Check-in之行李。
              a.每件行李限重23公斤(50磅),(长+宽+高)不得超过154公分。
              b.每件超重行李只接受23~32公斤。
              c.行李重量超过32公斤者,将拒绝运送。
              d.每件超大行李只接受154公分~200公分(长+宽+高)之物件。
            (我们属于离岛与离岛间,经济舱——需要支付第一件 $10,第二件$17,第三件$25,第四件含以上的$25;头等舱的话
              前两件都是免费的,第三件和之后的开始同经济舱收费。超出行李规定的重量或尺寸的,每件都收$25,无论是第几件行
              李。——以上都是之前的信息,现在已经是调整价格,涨价后的新价格了,经济舱需要支付第一件 $25,第二件$35 等)
            (2)随身行李:可以携带一件随身行李和一件个人行李登机。个人行李指以下类型:钱包、文件包、笔记本电脑包;双肩
              包或类似随身行李的限制尺寸为长56cm、宽36cm、高23cm(之和115cm),限重25磅(11.5kg)。

▲以上价格是未涨价前的哦,我们去的半年前左右早已涨价了,经济舱的第一件从原先的$10涨为$25。

13:59  抵达: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科纳国际机场),办理入境手续等

15:00  前往入住的酒店(单程出租车费约70-80美元,距离约35公里。四人乘坐大巴,总体花费稍便宜几美元。)
●Tips:夏威夷小费:1. 出租车小费为车费的15%~20%,行李较多时,按每件行李$1添加小费。2. 酒店搬运行李的服务生的小费,按每件$1~$2来计算。3. 客房服务的小费约为$1~$2,小费放床上即可。4. 中等以上的餐厅或咖啡厅的小费一般在用餐费用的15%~20%,部分餐厅及深夜餐厅的账单上经常是已经包含了17%的小费了,因此买单是请确认清楚。在外卖餐厅或咖啡厅、街上小吃摊等小费,收费单是不含小费的,但小费的托盘会放在支付账单的托盘旁边。对食物味道和服务满意的可以支付小费。不管自助餐的价格是多少,用餐结束后都要给服侍您用餐的服务生小费($2~$5),一般是把小费放在餐桌上,离开即可。

15:30  入住:Hilton Waikoloa Village(夏威夷希尔顿唯客乐度假村酒店)★★★★★
             •地址:69-425 Waikoloa Beach Drive Waikoloa
              酒店距离Kona International Airport(科纳国际机场):大约20分钟车程(出租车车费:约80美元)
             •电话:001-808-8861234     •传真:001-8088862900
             •入住日期:2014-12-31   •离店日期:2015-01-03
             •房型:标准房    •房间数:1     •早餐:无早
●Tips:1.酒店的check-in当地时间为15:00,check-out当地时间为12:00。 2.此期间入住,所有房型房费中已含酒店强制收取的度假村费(约 $25/天)。此费用包含: a. 房内免费无线上网;b. 房内PlayStation3使用;c. 当地文化活动。(以上费用和内容请以酒店前台告知为准)。3.酒店要求客人入住时需出示确认单,请客人届时携带出行。

18:30  晚餐:自理(今晚是跨年哦~~~好好美餐一顿~~~享受在异国的跨年乐趣)

▲我们提前让大岛次日的地接人员帮我们预定的这天晚上18:30的晚餐,就是位于我们入住酒店内的“KPC”(Kamuela Provision Company),排名第三的餐厅哦~!属于西餐,据说日落景观很美哦~!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驴友姐姐贴心的把一厚打hawaii的自由行资料和确认单都帮我打印粗来快递给我了哈!哈哈现在就倒计时,之前美帝行买的AA手包直接做资料袋吧!多应景呀!我把猴麻随身带!(下图:左)

在这里索性一次性把需要打印出来傍身的确认文件罗列下,如下:1. 携程订单确认单; 2. 机票行程单(上海往返夏威夷的两程东航的,以及夏威夷内岛间的3段航程的夏威夷航空);3. WIFI租赁确认单(“加¥9 换购全天无限量wifi使用 x 11天,即为¥99”);4. 保险确认单;5. 酒店确认单(夏威夷会入住的3个酒店);6. 携程的2日半自由行确认单(“加¥99参加欧胡岛2日半自助游行套餐”);7. 送机服务确认单(欧胡岛最后回国时选用的送机服务)。

(下图:右)出发前一阵子,技痒,不停找墙在涂鸦,30号那天我的画板伸向了我的破箱子!哈哈,耗完2支油漆笔搞定~!次日我和猴妈两人就只带这一个大箱子了!创历史纪录。。。最后一程一定要去OUTLET整个大箱子带我的美食回来啊~!!!

下面正式拉开旅程序幕,招牌每日搭配图~!因为12月底魔都已经开始冷风刺骨的季节了,虽然这个时间夏威夷也是冬季,但是那可是有25度左右的温暖大阳光呀~!所以兼顾两地的温差,我就里面短打,外面裹成北极熊,到时扒皮就行了~!嘿嘿~!

下图就是我们在浦东机场T1航站楼1楼的到达层,位于7-8号门中间的22号柜台,办理WIFI租赁的随拍。携程!我去夏威夷,你租澳大利亚给我。。。还好柜姐多问我一句!负责的工作人员还电话询问携程,携程也说是美国,那么究竟哪个环节出错了!?以后自己也要多防着一点你们的“粗心”。。。

租赁完WIFI机器,就又回到3F等待驴友姐姐汇合一起去办理登机手续了,一切都非常顺利的完成了。接着就是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之旅。。。不出所料!17:25起飞的飞机居然还没到,中国的航空公司一直都是这么牛气~!最终整整延迟了1个小时左右才登机成功~!

檀香山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下图左就是第一程登机牌,右为第二程岛间转机的登机牌。

关于夏威夷航空的转机,首先东航在火奴鲁鲁国际机场着陆后,跟随大部队先是入境,需要提交在飞机上填写好的海关申报表(一个家庭一张即可),自由行,如果你英语和我一样不那么灵活的话,建议事先功课做做好,我们就把行程单等资料一起交给海关人员,很顺利的就过关了,眼见隔壁窗口的2位同胞被询问许久都不知怎么办。。。

入境后就是去领取之前托运的行李,取完行李后,按照指引步行前往另一个航站楼,是专属于夏威夷航空的,当然你也可以一路上看到工作人员就问“HAWAII AIRLINES?“他们都会指引你前往,实际路线是出口出去后,右手有个手扶电梯上去后往左后方转去就可以看见航站楼了,进去航站楼后,询问了下办理登机牌的是在"Lobby 2”区域,那里是需要自行打印出登机牌的,我们是第一次操作,还好有工作人员,居然是之前在北京留过学的洋大人,会一点中文,教我们如果使用这个机器,实际上还是挺容易的,首先你可以选择直接刷护照(2选1)或者我们是有携程提供的电子客票的确认单的,打印出来后,上面有6位英文字母的,在电脑上选择输入这个确认码,之后就会跳出机票订位人的姓名(拼音),核对无误,按下一步,就是选择要托运行李的件数(此时,托运行李需要放到电子磅秤上来过磅,50磅以内都可以),基本我们都是2人才只要托运1件的,所以只要支付$25,确认后直接用信用卡刷(机器下面就有刷卡的卡槽的),如果是要付现金就要跑到比较远点的人工柜台,还是建议刷卡比较方便。支付完成后,机器会自动打印出行李牌贴纸,将它贴在需要托运的行李上即可;接着就是托运行李的收据凭证;以及我们的登机牌。

下图就是我之前提到的打印出来的行李托运牌随拍,刚打印出来的托运牌工作人员是需要在上面敲上一个确认章的哦)

办理完登机牌等事宜后就是拖着托运行李来到指定地点(就是打印客票机器对面的,有工作人员和传输带的地方),将托运行李交给工作人员即可,他们会核对下上面的章以及航班信息。

行李托运完毕后,就是来到人流最多的安检处,按照指引排队先咯~!注意不要带水进入哦~!

转机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正好给缓缓前面长途机的疲倦和肠胃不适,终于消费刀辣了。。。来点星爸爸的热巧克力。。。解除长途飞机后遗症的最佳良方。。。

喝完热巧终于舒服多了,休息了下在赶飞机前在机场候机厅里用了简餐(下图),口味还不错的中式快餐,2人合点3个菜绰绰有余。4人一共消费了28刀!

下图就是用完午餐后,在登机口随拍我们的飞机~~~终于感受到自己来到夏威夷了,花花世界,我爱的~!

大岛科纳国际机场

夏威夷大岛★Hawaii Big Island】

终于抵达夏威夷大岛了,我们停靠的是“科纳机场”(大岛还有一个机场就是我们次日要乘坐直升机观火山的“希洛机场”)。

“科纳机场”非常小,基本就是露天的,但是非常美,美的是蓝天白云,还有一看就是夏威夷的草裙舞女郎们!!我们已经开始兴奋啦~~~~

步行几步就看到行李提取处了,行李都被工作人员摆放整齐在地面上了,好认真呀!找到自己的就拖着行李来到机场外面,到指定的TAXI点,有机场工作人员叫出租车前来。

Aloha!Paradise,Hawaiian Style!正式开始享有这一“人间伊甸园”夏威夷!有人说过这里是属于美国人的“波利尼西亚天堂”!

听司机介绍,这里现在所见的绿化什么的都是后来人工修建成的,最原始的地貌就是稍后开车看见的黑黑的火山石。

夏威夷风景太赞了!公路尽头是蓝天,两侧就是火山石!

下图就是我们的出租车夏威夷的出租车都很大,基本4个人的行李摆放在后备箱是没有问题的),准备打的去酒店!司机,有点东南亚口音,他用英文和我们说他自己的威风史,说自己以前在北京是乒乓球教练,现在kona有个乒乓俱乐部!

如图,那些都是他教过的中国选手,亦是他的朋友。

他还和我们说他之前去中国,实在乘火车人太多,我们一听第一反应就问他是不是春节出行的,果然回答“是”。哈哈,我们的春运果然名气大大滴。。。

从科纳机场到我们入住的酒店,距离35公里左右,计价器上是72刀(含15%小费)。

下图是大岛的宣传手册,后面是全幅大岛地图,很实用的,前面是各种演出、游玩项目或景点介绍。

唯客乐度假村希尔顿酒店

终于抵达我们入住的酒店“Hilton Waikoloa Village·唯客乐度假村希尔顿酒店 ”。据说是全球最大的希尔顿酒店(有半个故宫那么大),7英里海岸线,从后面的酒店内排场就可以看得出。它犹如一座波利尼西亚乐园,这里有诸多的户外活动,从浮潜、游泳到夏威夷文化体验和野生生物探险。

下图就是酒店大堂随拍,我们12.31抵达,还有圣诞气息的存在,今天是跨年夜哦!

一抵达酒店最首要的就是去前台办理CHECK-IN手续,拿上护照和订房确认单即可办理。用信用卡刷预授权150刀,办理好手续,会拿到酒店的地图,这个十分需要,因为地方实在有够大,我们还询问了工作人员几个点的具体位置在地图上标示出来。

下图就是位于前台旁边的活动咨询台,主要是去确认原本预定今晚用餐的一些事宜,之前让当地司导帮我们预定的是18:30用餐,考虑到我们晚上还想出去逛逛所以想提前到18:00用餐,就在这里核实修改下时间。

下图就是酒店内的草裙舞表演的咨询预订柜台。

下图就是我们入住酒店的地图,首先我们办理CHECK-IN的地方就是位于左下角这里的“MAIN LOBBY”,如果想要乘坐酒店和商场间的接驳车或是之后我们要乘出租车等车辆停靠的是在这里楼下的“LOWER LOBBY”;我们的房间是位于右侧的“PALACE TOWER”;晚上用餐的餐厅就是地图最左上角黄色小圆标识“L1”的“Kamuela Provision Company(KPC)"(西餐,订餐电话:8088851234,人均¥306,17:30~21:30)。

看地图就可以知道,酒店内的接驳交通是靠轻轨和船只来链接的,我们用餐的餐厅是需要的终点站下来后再步行深入进去的。

下图(引用酒店官方宣传图:海豚互动秀)就是我们这次遗憾之一,在前台咨询了下表演的时间是早上8:30~10:30,根据我们之后的行程,完全不可能看到,原本那天离开大岛飞往茂宜岛的早上,如果飞机是下午的就完美了,只可惜携程订的都是便宜的时间段,早的可怜。。。只能望梅止渴画饼充饥下了~~~~怨念呀~~~~只得把遗憾留给下次夏威夷行了!

(组图)这是酒店内!居然用轻轨和游船摆渡!!!太酷啦!深深体会到了“有钱就是任性”的真谛呀!

下图就是我们房间所在的“PALACE TOWER”。

其实我们住的房间内部绝对没有我们之前住过几家海岛酒店来的奢华,不过酒店的卖点就是外面的设施够酷炫,还是挺满意的!房间的晒台外就是高尔夫球场!在外面就是巨浪海滩!

Happy New Year!迫不及待要去吃跨年大餐啦!定好位子就是比较笃定点!换身衣服吃大餐去啦~~!!夕阳西下,配上巨浪、椰子树,这就是我印象中最美海岛的画面。

轻装上阵没有行李了,我们就改换乘坐游船前往餐厅。

(组图)都是在船上随拍的酒店美景,这是的阳光配上美景,简单一咔嚓就是一幅画~!

居然还有孔雀!!!!!

有钱就是任性居然还有火烈鸟!在睡高高!要不是它抖动了下,还没有人相信我这是活的。。。我平时又不大说假话的咯。。。

下图就是餐厅外的海边美景。

KPC

再见2014!你好2015!大餐模式开启!

下图右就是餐厅户外的用餐环境,极赞。“Kamuela Provison Company(KPC)”是这里排名第三的餐厅,也是“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餐厅户外景观座有阳光的时候很美,没阳光有依稀火把光束照射下就是很有情调了!

浪漫夕阳跨年美味!

晚餐时仅有的光线来自烛光和火把!

我们四个人一共消费了250刀(含小费),几乎是撑住的状态了,最爱的是大岛牛排(肉质非常嫩),大岛的牛肉非常出名,都是夏威夷出生土长的牛肉哦~~;另一道特色猪肋排,也非常不错,颠覆我对猪肉的印象,怎么可以这么入口极化。此外下图中左上角的是海鲜芝士神马的,里面的海鲜非常美味,至少猴妈爱不释口。。。哈哈,餐食配的葡萄酒和果酒都被我一个人干掉了,HIGH HIGH的~!最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甜品也很不错,我最爱的是焦糖布丁,其实另一个里面有冰激凌的也不错,就是酒足饭饱后,实在胃不够用了。。。

Queen's Marketplace

吃完晚餐我们选择去附近的商场“散步”,顺便买些明后天的早餐干粮和零食神马的。

在“LOWER LOBBY”乘坐接驳车,每人2刀,前往酒店附近的“Waikoloa King's Shop·唯客乐国王商店”(大牌云集,有Macy's百货等);“Waikoloa Queen's Marketplace·唯客乐皇后商场“(夏威夷特色小店,以及超市等)。

下图是随拍接驳车,全木质的,无窗,所以晚上要穿件厚外套,否则有的冷飕飕滴~!

早餐就马马虎虎滴解决吧,一共买了40刀左右~~

King's Shops

“Waikoloa King's Shop·唯客乐国王商店”,这里汇聚了大量世界顶级品牌,如LV、Tiffany & Co和Coach精品店等,这里甚至还有一个艺术馆,购物环境非常优雅舒适,是在大岛购物的首选。

之前做攻略做到的一家餐厅“Three Fat Pigs”(Add:69-250 Waikoloa Beach Drive)也是位于这里的,主厨为出身大岛、也是获得“食品联网之星”殊荣的年轻名厨Philip Ippy Aiona,只有24岁,曾经参加过著名的美食真人秀Food Network Star,并且被福布斯杂志评选为30位30岁以下最佳厨师之一。 Ippy Aiona有中国意大利夏威夷血统,多元的背景使他在菜品制作方面拥有独到的眼光。(知道这家餐厅,是因为之前看到一个旅游节目中介绍到的那家吃猪肉的店就是这家)。他擅长以最新鲜的食材、配上最现代的烹调技术,结合大胆的口感以及质地,为人们提供独特的美食体验。这个餐厅的菜单会随着季节的变换而改变,很值得期待。大家感兴趣的可以去尝尝看~!

【D2】夏威夷(大岛)

(我们正式开始大岛这里的包车私人订制行程,大岛使用车型:丰田五人座,4Runner,四驱越野车)

08:40 酒店出发

12:45 抵达:HILO Airport(希洛机场),乘坐直升机游览火山

13:30 起飞:火山直升机(已预订,当天直接刷卡支付费用)

(由于我们选择乘坐“火山直升机”的关系,所以按优先顺序参考以下参观景点,以下这些景点可以合理划分为第二、三天这两天分批完成哈~!)
(1)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 + Chain of craters Road · 火山口之路(“国家地理杂志推荐公路”)
(2)South Point ·“南点”(最南点,所谓最南点,是大岛的最南点, 也是美国五十州的最南点)
(3)Kohala Mountain Road · 卡哈拉山公路
(4)“马鞍”公路
(5)Pololu Valley Overlook · 波罗陆山谷观景点
(6)Black Sand Beach ·“黑沙滩”
(7)Waipio Valley · 威庇欧山谷
(8)Hapuna Beach · “白沙滩”(哈普那海滩)
(9)Akaka Falls State Park · 阿卡卡瀑布公园
(10)Hawaii 小镇
(11)Laupahoehoe point · 劳帕霍也霍也岬
(12)Hilo 市区观光( Rainbow Falls · 彩虹瀑布)
------------------------------------------------------------------------------------------------------------------
附注说明:(1)以上安排,基本覆盖了夏威夷大岛所有的知名景点,两天时间比较紧张,每天游览时间都在11-12个小时。从“出发一直玩到天黑”。(每天出发时间,建议在8:40左右。)。每天行程里程均在460公里以上(大岛总面积10000多平方公里。)

(2)如果游客选择在Hilo机场乘坐直升飞机升空看火山国家公园,该活动要耗掉半天时间,故其他自然景点的参观需要放弃一部分。“Safari”是夏威夷最受游客好评的直升机公司,其在大岛和可爱岛运营。大岛其升空游览的项目选择/收费/路线可见:
( 1. 40-45mins:$169/人 ; 2. 50-55mins:$189/人  )

21:00  入住:Hilton Waikoloa Village(夏威夷希尔顿唯客乐度假村酒店)★★★★★

夏威夷大岛

2015.1.1 新年第一天!要粗发去看火山咯!鸡冻呀!今天一套kate moss x topshop 终于穿出街了!

由于乘坐直升机的缘故,今天的行程,从地图上看就是横穿整个大岛,有涉及到的景点(上面的编号):(1)、(4)、(6)、(10)、(12)。这次行程由于时间关系,最南端的,比如(2)“南点"(卡乌·Kau地区的南端悬崖,最终到达“南岬·South Point”。据说这里和南极洲之间只有深蓝的海洋。就我们无法亲眼去见证了,那里附近还有著名的“绿沙滩”;而(5)和(7)同属山谷风景,前者更胜一筹,名气后者大,权衡之下,选择了前者。第二天涉及的行程主要是沿(西)北端海岸线行进,景点有:(3)、(5)、(8)等。

马鞍公路

Hawaii Big Island·夏威夷大岛,又被称为“火山大岛”,顾名思义,这座岛上是以火山出名的,而且在夏威夷众岛中,它的面积是最大的一个岛屿。我们通常所说的夏威夷就是这座岛。大岛是众岛中最年轻的一座火山。

(随拍组图)正式出发前往今天的第一个景点“Saddle Road·马鞍公路”,沿途拍到的火山口。

放眼望去,黑“土”(火山石)地和生命力极强的绿植被以及蓝到不真实的天空交织在一起,在极速奔驰中,每每都是这种开阔的画面,心情一下子豁然开朗起~!

沿途,可以远眺大岛最高的活火山,4000年前停止了喷发,如今处在休眠状态;以及当时行驶途中的(右侧)的第二高活火山,是在1984年停止喷发的。

下图这种公路全景,在美国比比皆是,地广人稀是硬道理~!

“Saddle Road·马鞍公路”,是从岛北侧的世界海岛第一高峰“Mauna Kea”(如果计算海面下的高度,山顶常年积雪,所以当地人称呼它为白山。这里就是观星发烧友的天堂,山顶拥有一处非常好的天文观测点:平均每年有超过300个晴朗的夜晚;天文台的高度降低了大气层对观测带来的相当大一部分影响;最后,在北纬20度的位置,这里能同时观测北半球和南半球的星空。)和第二高峰“Mauna Loa”中间穿越过去的。

上图这种多到见怪不怪了,不过下图这个,确实极品中的罕见。我命名它为“冲上云霄之云海公路”,我们就是活生生往云海里奔驰的,进入云海后其实能见度很低,最多也就几米远吧。

终于冲过云海,到达海拔2000+米的公路旁停车拍拍照,这里是一个我已经这么胖了,都有点担忧是不是会被吹走的狂风地带,从之前的炎热到一瞬间的冻成狗的节奏。这里拥有我最喜欢hawaii的蓝天!感觉就在脚边,真想打包带走!

下图就是公路上很容易看到的一种祭祀的东西~!

我的Hawaii车牌(手机壳)终于合影到了!

离开这个冻成狗的高海拔地带后,就是为了下午乘坐直升机而作准备了,下午13:30起飞的,按照惯例需要提前到,因为需要磅秤、安全教育等,所以12:45到达希洛机场。

我们现在准备一路开往希洛市方向,因为下午的直升机就是在大岛的希洛机场那里。

沿途看到许多“山楂树”,当地人称之为“垃圾树”,原由就是因为其木材本质不好,风一吹就散,不能被再利用。

彩虹瀑布

下图就是位于希洛的“Rainbow Falls·彩虹瀑布”,听名字就知道,这里最美时刻就是会有彩虹出现在瀑布这里(因瀑布的水雾经阳光折射后形成美丽的彩虹而出名),只可惜去的这段时间降雨量不够,瀑布自身的流量就非常一般了,所以连彩虹也就没能看见。而且下图中的这个近距离看的徒步通道被关闭了,看提示是要过几天才能开放。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彩虹瀑布,这里的一个洞口(下图),之前就是火山岩浆流动的通道,现在已被封堵了,传说夏威夷的第一任国王“卡美哈美哈(Kamehameha)”将其父亲的亡灵埋葬于此。

从“彩虹瀑布”步行几步就能来到下图中的这个地方,这里拥有“一”棵巨大的榕树,对,没错,就只有一棵而已哦,看到那么多细细的枝干,就是它的“气根”。

前面提到的夏威夷第一任国王“卡美哈美哈”,他的地位如果我国的秦始皇,统一夏威夷,他的故乡就是夏威夷大岛,所以在这里自然会有下图中这样的铜像。在夏威夷一共有4座“卡美哈美哈铜像”,在大岛北部的HAWAII小镇上的是最古老原始的一尊,就是原本运送过程中沉海后又被打捞上来的那尊。

Mauna Loa 坚果工厂

沿途我们经过了夏威夷果“Mauna Loa”的加工工厂。

下图就是工厂所在地,原本是有讲解和观摩加工过程的,只可惜这天是1月1日,全世界人民都在放假中。。。所以拍一下外观,然后直奔购物商店。本来是不打算在这里消费的,因为箱子实在怕超重,毕竟后面还有要转2个岛的飞机呢,不过询问下得知,我们想要购买的袋装(大包装)的在后面要去的COSTCO里不一定有,所以还是在这里采购掉算了~!

试吃下来,最爱的夏威夷果口味就是海盐味~!如果你是重口味可以选择蒜香味的,一样好吃,甜味的感觉很一般,还不如买我们买的夏威夷果夹心巧克力呢,当然不爱很甜的我们选择的是黑巧克力口味的。

每个各3袋,海盐味的是大包装700+g的,巧克力是300+g的(9.99刀),这些一共99.94刀。我的狗粮又有补给啦~~~~

PandaExpress

这天的午餐真的很好选择,因为就那几家快餐店是开的,同样是元旦新年的缘故,所以不是啃汉堡就是吃中餐,汉堡留给了晚餐,哈哈,所以中午的午餐就选择了下图中的这家全美最夯的中餐连锁店“Panda Express”,是个适合老美口味的中餐,酸酸甜甜,蛮好吃的~!

“Panda Express",看店门口门上就贴有最新2014年夏威夷美食排行榜给出的最佳快餐餐厅殊荣哈~!

我们一样是点不同的餐share着吃,下图的量是4人份,足矣,我们2人的价格是16.67刀(3个菜品基本11刀不到),这里的菜品价格除了特定的需要多加1.5刀,其余价格都是一样的。比如我们点的虾和牛肉就是要额外多加1.5刀的。

Safari

用完午餐就是驱车一会儿来到了希洛机场开始今天的重头戏“直升机观火山”之旅。

我们让地接司导给我们提前预定的,到现在在各自刷卡支付即可,预定的是当地非常不错的一家公司“Safari”,他家在可爱岛和大岛都提供运营。预订网站 :http://t.cn/zjvGJRl

大岛希洛国际机场

下图是“偷拍”当时正停在希洛机场内的“空军一号”备用机(美国“空军一号”是世界上最引人注目的一架飞机。这架蓝白两色的巨型飞机除了运送美国总统出行外,还是美国力量最明显的标志。“空中一号”上的服务与设施,是其他民航班机无法比拟的。)

那几天美国总统奥巴马不是正好在欧胡岛度假的么~!真的拍的我心惊肉跳,我眼前已无旁人,就听见旁边的姐姐猴妈说“哟,有人看见你了,眼睛盯着你了,快快快。。。"

下图是正式进入直升机体验中心的领地啦~!

“Safari”他家的性价比比较高,相较之隔壁一家直升机公司,每人差不多是200+刀,当然游览的项目大概还要多点什么的吧,不过这里的精华就是在于这里的火山奇景。

TIPS:不要戴帽子,不要带任何包,腰包也不可以。建议穿有拉链口袋的外套,贵重物品,比如钱财什么的就放口袋里比较安全。

当场刷卡支付完毕,就是要称体重,上飞机是根据你体重,工作人员安排编号依次上飞机的。下图中我腰间的黄色小包,就是之后需要听一段工作人员的安全讲解,主要就是讲解如果穿戴这个救生衣的。

之后会有工作人员来给我们每个人编号,一般一架直升机是坐6人,前排飞机师旁2人,后排4人。

下图是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机上检查。

上飞机是我们6个人站在指定位置,当然是按照1-6的顺序,然后工作人员会依次来叫号码,基本是从后排最里面的一个位置叫起,一个个来上飞机入座,工作人员要确保每一个人都系上安全带,带上耳机。

正式起飞啦,啦啦啦啦啦~!激动了~!

TIPS:乘坐前不要吃太饱。。。我就下飞机后一吐千里。。。以前玩这种玩意都没什么的,回想起来,都是玩好后去吃饭的。。。所以一时大意,还好我战斗力极强,只要是玩的,基本一会儿就回血了~!

(组图)先是俯瞰希洛市区全景。

(组图)高清无码图:火山~!在倾斜的机舱里,要稳稳的单手抓机子,还要不发抖的拍摄,必须连拍!

历历在目的被岩浆吞噬过后的绿色植被。

在空中俯瞰火山口,白天最多能看到的就是白色浓烟,红色岩浆比较少见。

实景看到的动态效果更是震撼~!我的直升机观景,终于集齐的差不多了,冰与火都亲眼见证了~!

终于在最后张,拍到了绿豆眼那么大的红色熔岩,要是大把大把的熔岩岩浆,画面该是多美呀~!

普纳鲁吾黑沙海滩

黑沙滩,位于夏威夷大岛的东面。地址:Black Sand Beach, Hāna, HI 96713

黑沙滩的形成与火山作用有莫大的关联。黑沙滩的触感完全没有扎脚的感觉,非常细腻柔软。

在阳光照耀下乌黑的黑沙散发出迷人的光芒。

火山石~!看见大海龟好兴奋~!太阳大到我基本都是盲拍的,看不见屏幕显示的是神马鬼东西。。。一片黑。。。还好还有几张可以看看。。。

黑沙滩上的海龟~!看告示牌,在夏威夷,摸海龟是违法的哦~!某明星,啧啧啧~!

夏威夷绿海龟是美国法律列明的“频危珍稀保护动物”,同时受夏威夷州野生动物保护条例保护。按照规定,人是不得靠近!

夏威夷的海龟都是素食主义者,只爱吃海藻!!!

欣赏完海龟大爷晒太阳后,我自己也同样沐浴了一样阳光的洗礼,热死了,赶紧看到有卖椰子的就尝尝吧,果然不怎么地,水分不多,也不天,完全看在老板神似“龟仙人”的面子上。

别看那木大一个,重死人,可是汁水少的可怜,还是我是水牛的关系???

火山国家公园

“黑沙滩”悠哉晒完太阳后就是特意等到差不多傍晚时分前往今天的另一个重要景点“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火山国家公园”游览,为什么特定这个时间段呢,还是我们司导有经验,说这个时候可以先看看公园内的一些景点后直接可以看到日落,接着天黑后去看火山喷发的奇景,就是红色岩浆,为了醒目的确是黑夜比白昼来的强~!

来到大岛,参观“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火山国家公园”绝对是最精彩的行程之一,它位于大岛东南部(地址: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1 Crater Rim Drive, Hawaii Volcanoes National Park, HI 96718)。

这里的自然火山地貌完全可以媲美黄石国家公园的了。全世界最活跃的两座活火山“Mauna Loa”与“Kilauea”都位于公园内,迄今为止还在不断喷流而出的“Kilauea”火山,仿佛在向所有人类诉说大自然的伟大神力。

下图中可以依稀看见一条白白的路,那个就是给时间充裕的,喜爱徒步的人士提供的,亲临火山实景的徒步小径。

火山国家公园内有着茂密的热带雨林,还有蝙蝠、夏威夷雁、大鹰、乌鸦、夏威夷白腹水鸟等动物。

下图就是前往“熔岩隧道”的一段必经丛林之路,拍到的这个就是一种蕨类植物,套用我们司导的一句话,它是恐龙那个时期就有的了,说不准这个就是它们的蕨菜凉拌小菜呢~!哈哈,逗死了~!

下图就是一条贯通的岩浆隧道,外面包围着热带雨林的感觉~!

下图就是随拍熔岩隧道内景了,(右图)上的一条很明显的横线记号就是当初熔岩流过时留下的。

下图中“Mauna Ulu”是形成于1969年的“基拉韦厄火山”喷发,由于熔岩的不停堆积,到1974年停止喷发时,已经比周围土地高400英尺,并且掩埋了一段老的火山口链路。

在这里可以明显的看出2种不同的火山喷发形成的典型的熔岩形态,下图中明显有区分,一种是光滑表面,一种是相较之比较粗糙碎碎的。

下图就是附近的一个“熔岩裂谷”(又称“熔岩海”),巨大的断层面,形成一个凹字形。

阳西下的刹那间最动人~!

返回Chain of Craters road继续向海边前进,道路两边全是连绵起伏的熔岩痕迹。下图这里有个“象鼻海拱”非常美,尤其是夕阳时分~!

垂落到海里的熔岩在海浪的长期作用下形成的奇特拱门。

最后终于抢在日落前一秒,云彩变幻成七彩那刹那让驴友姐姐给我按了一下快门~!感恩~!

之后就是驱车来到了 Thomas A. Jaggar Museum 观景点,这里夜幕时分已经变成了红通通大锅,好像是正在熔炼着的一罐钢水,把火山顶上的天空都映红了。火山口喷发时的奇景拍摄,对相机要求颇高,我的机子也只能凑活到这份上了~!不过裸眼记录下的才是最真实的,熔岩发出的光芒绝对是奇幻无比的。

在这里观景平台旁边就是一个小型博物馆,里面都是有关火山的东西。在这个博物馆里,游客可以观看火山研究方面的地质展示、地图和视频。这里有20分钟的免费电影告诉游客夏威夷火山的历史和现在的状况。

下图(下)图解了大岛与众岛之间的关联,岛由5座火山喷发而成。目前岛东南方海面下还有一座新的火山,未来可能会升出水面,形成新的岛屿,或者与大岛相连。从图解里很容易就可以看出,在众岛中,可爱岛(我们下次要去的目的地之一)是年纪最大的一座,距今有500+年了。夏威夷所有的岛屿的岩浆都是从大岛这里的地下输出的。

下图就是我们去的这天的火山活动探测记录显示。

下图这个就是传说中的火山女神的秀发~!实物Bling~Bling~!

下图就是我之前提到的两种典型的火山岩浆形成的地貌形态。

下图就是绿沙滩上的绿色晶石采样样本~!虽然不能亲临那里,不过在这里能看到来自于它的一部分,还是很开心的~

下图就是地震探测仪,不要老外在那里跳动着,有一个超逗,跳的幅度很大,可是震感小的离谱,旁边的都笑死了,果然太瘦了。。。

下图这个壁画非常有趣,从正面看,画中的船是驶向远方的海平面,如果是从侧面透视过去看的话,船是驶向熔岩中的。

汉堡王 BURGER KING

新年的晚餐注定就是在KFC和BURGER KING里2选1了~!当然后者获胜。。。我们赶在关门前冲进店里,点完餐,店的前面就锁掉了,哈哈,不在放人进来了,我们随便吃吃,一共20刀~!

极速旋风式的生吞汉堡后,就在星星的陪伴下回到了酒店,我们开玩笑的说,我们简直就是起的比鸡早,睡的比贼晚,好吧,入住那么赞的酒店都没能好好体验一番,可惜坏了。。。猴妈和驴友姐夫都在说我和姐姐指定的行动路线简直是把人逼疯的境界,绝逼颠覆了他们对海岛的印象,海岛不就是应该吹吹海风,晒晒太阳,吃吃美食,做做SPA的么。。。好吧我们虚心接受,下次改正。。。哈哈

回到酒店后还好摆渡的轻轨还有,最后班是21点的。好好洗个热水澡,明天请起早,做个名副其实的喔喔喔~!!!

【D3】夏威夷(大岛)

(今天继续是大岛包车私人订制行程的第二天)

07:00 早餐:自理

08:40 酒店出发(继续去游玩昨天没有走完的钟意路线行程)

●Tips:支付当地地接司导尾款:$1500;酒店前台预约次日一早前往机场的出租车

哈普那海滩

今天继续延海岸线行驶!为了弥补昨天一整天的快餐行,今天已经提前让司导预定了我们做功课时,找到的一家获奖餐厅,作为午餐享用,一大早想想就心满意足了,累意全无,好似打了鸡血一般~!

话说昨天驴友姐姐还在说怎么一道彩虹都没有遇见,说最好明天就下雨能遇见,果然是个半仙的嘴呀,说什么灵什么,今天一早就下起了大雨,微信是个好东西,司导正好来接我们的途中发微信和我们说,赶快,有彩虹~~~我们冲啊,就差没有吹响号角了~~~拿好相机直接冲出房间大楼就看见海面上双彩虹,太美了吧~!

后来基于半仙的灵验度,就让姐姐赶紧预言了下今天之后要去的天气,“不要下雨”啦。。。果然。。。半仙就是半仙。。。后面去到的地方畅通无阻的太阳迎接我们的到来!!撒花!!

“Hapuna Beach·哈普那海滩”(又称为“白沙滩”,因为这里的沙里含有很多海上冲上来的白珊瑚),它属于美国十大著名海滩之一,亦是夏威夷第二大的海滩。这里的海水十分干净,湛蓝清澈。此外哈普那沙滩十分开阔,沙深且净,是夏威夷大岛柯哈拉海岸很受欢迎的海滩。

这里也曾是二战时期美军海军训练营。

要是5月~9月来此的话,绝对是冲浪,游泳和潜水的最佳时期。但是10月~此年4月,也就是我们来的这个时间段,由于强劲的洋流作用,会有大浪淘沙的。所以现在的海滩上人流很稀疏~!晒晒太阳还是不错的,就是我们去的时候还在罕见的飘着小雨,按司导的说法,这个地区很少降雨的。。。我们是福星呀。。。哈哈

Hawaii 小镇

离开白沙滩后,就驱车前往“Pololu Valley Overlook 波罗陆山谷观景点”,途径HAWAII 小镇,那里就是有最古老的“卡美哈美哈铜像”。

波罗陆山谷观景点

Pololu Valley Overlook(波罗陆山谷观景点)

我们去的这天,大概峡谷这里在施工的关系,交涉之下说要下午17点才能放行,我们说我们今天下午就要乘飞机走了,后来工作人员还询问我们有没有去希洛那里游玩,我们回答昨天已经去过了,后来他终于放松口径,说问问看是否可以放行进去,最后用对讲机交谈后,终于通融了,放行我们车子进去景区了,不容易呀。。。

张健大BOSS果然没有介绍错,这个“Pololu Valley Overlook 波罗陆山谷观景点”果真要比waipio山谷更壮观!

观景台的一侧,可以看到之字形的trail延伸到谷底。需要爬一段山路,半山腰上就能看见对面依次错开的4道山谷美景,我们在爬山的途中遇见一群带着日本武士刀的外国背包客,询问之下,他们之前扎营,已经翻阅了3座山谷到此了(一共7座)。真心佩服这种背包客~!

从观景台上可以鸟瞰自东向西逐渐倾斜的陡峭悬崖的全景。

谷底的海滩上没有看到人。因为没有下去,所以不确定这个海滩能不能到达。

Kohala Mountain 公路

从“Pololu Valley Overlook 波罗陆山谷观景点”出来,直接走上“Kohala Mountain Road”(也叫做“250号公路”)。公路沿途风景秀丽,时而是硕大开阔的牧场,时而是绵延起伏的绿色丘陵。

这里拥有最古老的牧场,国王一世的时期就有了,且牧场内的火山完全属于私人财产。牧场小镇气候两极化非常明显,一边是干燥地带,可以看见公路两边长满了巨型仙人掌等热带干旱植被;而另一边则是相反的湿润气候,降雨量可想而知。在公路沿途可以看到这里最好的私立学校(小学部、中学部),小学部的外观十分简陋,就是很简单的小木屋一个,这里是全球富豪都会将其子女送来就读的学校,这个学校的学费比奥巴马总统的母校更贵。

一路开到了我们今天中午要用的金牌餐厅所在的小镇上,终于有美食吃啦,吃货小分队,个个兴奋的很~!

Merriman's【金奖餐厅】

“Merriman's(Big Island, Maui, Kauai)”(地址:65-1227 Opelo Road Kamuela, HI 96743 / Phone: (808) 885-6822 / 官网:http://www.merrimanshawaii.com)。

它位于大岛西北部小镇“Waimea”,2014年获得大岛“金奖”Top 1(最佳晚餐餐厅)餐厅,午餐较便宜,人均20-30美元;晚餐人均约40美元。

下图(左上)为餐厅外景;(右上)为餐厅左侧的自家的种植园,它家的菜标榜都是这个菜园子里种出来的纯天然有机的;(下)为餐厅内门厅的内景装饰、获奖证书、名片等。

餐厅的推荐名菜:大岛牛排(配本地鲜菇),炭烤金枪鱼,日式ponzu酱汁泡鲯鳅(mahi mahi )鱼等。可以说,每一道菜都不会让你失望,推荐著名甜点:可可奶油焦糖布丁!

为我们服务的服务生很是热情,后来空闲时间还在餐厅乐师伴奏下,草裙舞了一段,要看视频,请戳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U2NTcy.html

仔细看下图,她的手势,大有来头哦,在夏威夷你一定要学会这个手势,就会变的“人见人爱,花见花开”了。这个手势,夏威夷语就是“Shaka”(手势类似于我们数字六的表现手法,只是要注意手心要朝内,手背向外,当然不要倾斜成90°,别人会以为是在打电话)!“Shaka”在夏威夷的含义简直是万能的:你好Aloha!谢谢Mahalo!和照相时会用到的手势Shaka!

我们最后点的是:1. 大岛牛排(配本地鲜菇),我们一直给评分4星,午餐的牛排分量很小,当然价格也要比晚餐来的便宜不少,大岛牛排是出名的,里面嫩到入口即化的即视感。2. (左下)日式ponzu酱汁泡鲯鳅(mahi mahi )鱼,评分3星,很一般,蘸酱好吃,鱼的口感一般。3. (右下)可可奶油焦糖布丁,评分5星+,会带来惊艳感觉的甜品,内馅有surprise~!小伙伴自己去体验一下,卖个关子先~!

这些一共78刀(含小费)!

巨浪崖

饱餐过后,就是要玩乐的时间啦~!我们被司导带到一个我们之前做功课时都未曾了解过的一个地方,到了之后,我们一行人,个个嘴巴合不拢,一个wow接一个~!太震撼了,有木有~!这个地方,司导告诉我们叫做“巨浪崖”,一听名字在看到眼前的景象,恩,一点都没夸张的成分,绝对是“巨”浪“崖”!!!

大岛的“巨浪崖”照片远没有实景来的震撼,那个浪大到感觉自己要被吞噬掉的感觉。。。太赞了。。。全靠司导陈先生带我们去到这里!

感恩姐姐给我抓拍到这张销魂的兔牙宝宝惊悚样~~~

我们对于“巨浪崖”感觉太好,都不想走了~~~之后沿海岸公路一路开去觅食下一场~~~

阿甘虾餐厅

吃完午餐就在寻觅晚餐的节奏,只有吃货能理解。

下图是随意逛到的一个游艇码头随拍,这里也有租赁船只出海垂钓什么的。

我们想要吃木瓜,所以司导开我们到了KONA镇上的餐厅附近一个农贸市场购买,这里木瓜品种价格又很多,贵的那种,比较生,估计要摆放几天才能吃,我们哪等得及呀,所以买的是1刀/个的,捏捏软硬度适中,最后回酒店验证了下,果然极品美味,面对回酒店没有工具!回归原始本能!口啃生扒大木瓜。。。我们是有多爱吃呀!

下图是随拍餐厅海边的风景,又是一个夕阳time!

下图就是我们的晚餐享用地啦~!这家就是我们之前在旧金山失之交臂的“Bubba Gump Shrimp 阿甘虾”,当时就对餐厅独特的电影情怀所吸引,餐厅布置都是引用了《阿甘正传》内的景点桥段,门口一景自然已不陌生。

餐厅内景的红蓝牌子,这次终于翻牌玩了一把,好得意~!当你把桌上的车牌翻到“红色“时,服务生就会驻足在你旁边会你服务了,反之翻起“蓝色”时,他们则永远视你为透明,与你擦身而过(店内餐桌上摆设的“蓝色”牌子“RUN FORREST RUN”以及“红色”“STOP .......”)

位于KONA镇上的这家“阿甘虾”(Add:75-5776 Alii Drive,Kailua Kona, Ph: 808-331-8442),我觉得环境比其他地方的更优点,因为我们坐到的海景位,实在太赞了~!夜景景观点火把好赞!(欧胡岛上也有一家,位于阿拉莫阿拉购物中心内的:Ala Moana Shopping Center 1450 Ala Moana Blvd,Suite 3253 Honolulu,HI96814)

点餐开始,服务生介绍有种 ONE PLATE 的拼盘,可以将(下图)“Fish with Lobster Butter Sauce”、“Shrimp & Veggie Skewers”、“Srimp New Orleans”三种拼一盘,只要20刀,当然量肯定是少的~!我们抱着可以多品尝点口味的心态点了这道,外加最经典的“Shrimper's Heaven”和“Dumb Luck Coconut Shrimp”(椰子虾)。这些一共78刀(含小费),和午餐居然一模一样~!!!

下图就是我们点的餐啦,(左上)“Shrimper's Heaven”,我们最爱的一个,里面3种虾的做法都各有千秋;(右上)就是之前提到的拼盘,里面感觉嘛嘛滴,所以还好量不多;(左下)“Dumb Luck Coconut Shrimp”(椰子虾),这个是大号尺寸的虾,太。。。好。。。吃。。。啦!

吹完海风,大快朵颐之后,赶紧速速撤退,因为餐厅门口长龙排起的壮景太吓人,我们还是快让位吧~~~

回到酒店,明天一早就要赶飞机了,因为次日就没有用车安排的,所以这天一早就让司导帮我们电联了之前从机场送我们来酒店的那个出租车司机(之前要张名片还是有用处的),约定明天一早送机。

【D4】夏威夷(大岛 >> 茂宜岛)

(飞往茂宜岛,自由活动,观看草裙舞演出)

07:00 早餐:自理

09:01 航班:夏威夷航空 HA641(夏威夷航空岛间航班为波音717,可以乘坐130人,建议一个小行李箱配一个双肩包。建议都是布制的“大软包”,这样体积可大可小。)

09:38 抵达:Kahului Airport(卡胡卢伊机场)

10:00 先去酒店存放行李、前台确认已预定的当晚的草裙舞;步行几分钟到Ulua Beach Park游玩,逛“威雷亚购物中心”。

15:00 入住:Wailea Beach Marriott Resort & Spa(威利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
            •地址:3700 Wailea Alanui•Wailea-Maui,Hawaii 96753 USA

大岛科纳国际机场

“摸黑”爬起!赶早班飞机前往下个岛屿——茂宜岛!9点飞机,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开去机场还要一段时间,真的是还没看见太阳老公公的笑容就离开了~~~携程给的机票时间真是惨绝人寰,下次去夏威夷一定不能懒,都要自己一手操办,不假手于人。。。

来到机场的车费和之前差不多。司机态度极好,和之后欧胡岛上携程安排的送机服务,简直天与地的差别,那个少奶奶真的是无语了,稍后再提。。。

岛间飞机的办理还是很快的,首先一抵达机场,先去找打印机票的机器那里,和之前转机的一样,填一个6位英文代码,一步步操作下去即可,托运行李,同样是刷卡支付了25刀(一件行李),这次买了点吃的放进去,手提变多了,箱子是从48磅变50磅了,姐姐53磅的就被工作人员要求拿出来匀一匀。托运完行李,安检,猴妈拿到了黄色特殊人群(老年人吧)“优先牌“不用脱鞋子安检神马的,其余我们都是要脱鞋子,把鞋子放安检传输带上,赤脚进去安检。同样不要带水。。。

由于打印的电子机票,当时太早的缘故航班登机口等信息都是不对的,所以进来后的登机口我们询问了机场工作人员提示在正确的地方等候着,KONA机场还是很袖珍的,岛间飞机班次很多,基本都是刚下客就又上客的。检票上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撕掉打印机票换给我们正式的登机牌(如图)。

下图(左下)就是抵达茂宜岛的 “Kahului Airport(卡胡卢伊机场)”。

茂宜岛卡胡卢伊机场

下飞机后,取完行李,在出口这里有TAXI柜台,会被告之在几号那里等车,出来后需要过马路,出租车就停在那里,同样要了司机的名片,用在之后送机时使用,开往酒店是66刀(含小费)。

威雷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因为万恶的早班机,很早就到酒店了。这次入住的是“Wailea Beach Marriott Resort & Spa 威利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

先去大堂前台办理CHECK-IN,由于我们2家人想住在隔壁房间,所以一般是15点可以入住,这样特殊要求,工作人员就说16点才能给我们房卡,这里先信用卡刷100刀的预授权,接着拿到酒店周边地图,询问了接下来要去的几个地方的具体位置,比如晚上看草裙舞在哪?“威雷亚购物中心”在哪?

全部搞定后,大件行李全部寄存在酒店大堂里,轻装上阵,先去酒店内熟悉熟悉路况~~

(组图)随拍从酒店大堂前往海边一路美景随拍。

看到这等美景,突然觉得其实早到酒店也蛮好的,至少可以在这里吹吹海风晒晒太阳什么的,自我安慰催眠大法成功!!

威雷亚购物中心

逛完酒店,我们就步行5分钟左右,来到酒店附近的“威雷亚购物中心”,吃午餐和购物咯~!

Wailea Shopping Mall(威雷亚购物中心)其实不算大,不过逛个2、3小时还是可以的 ,最高一层都是一线大牌,下一层都是夏威夷本土品牌居多。

最后还是在COACH拔草了这款限量款流苏包,纠结黑红哪色时,猴妈幽幽滴说了句,你的黑包要扑出来了。。。好吧果断收了红色,还有这件走秀款的真丝连衣裙,打半价哦,原价270+刀,只有XS,询问店员,得知只有欧胡岛还有S的,那我就试穿看看吧,结果日籍店员不断用惊叫状说“OH~~~SO CUTE~~~”好吧一并收走~!嘿嘿!!含税一共刷了1044刀左右吧~!一有战利品心情就靓爆了~!

Cheese & Burger

午餐就选择了位于“威雷亚购物中心”内的这家“Cheese & Burger”(地址:3750 Wailea Ala Nui Drive, Wailea, Maui, HI / 官网:http://www.cheeseandburger.com),也是连锁店来着,之后在拉海纳镇上也看到了它。

又见“SHAKA SHAKA”!!!!

我们最后是点了2份BBQ口味的,2份牛肉什么的,最终前者完胜,里面还有培根肉,最爱的还是SAUCE!!一共70刀(含小费)!

洋娃娃太萌啦~!等餐随拍了~!!

下图(右)就是BBQ口味的!

威雷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差不多下午15点半不到点我们回到酒店大堂,尝试拿拿看房卡,结果提前拿到,我们入住的就是酒店一进来最右边的这栋“Haleakala Hale”。下图就是房间内随拍,晒台还挺大的。

下图就是房间内随拍,晒台还挺大的。

回房间摆放好行李之后,就要前往观看草裙舞的地方了,预定的时候说是下午16:30开始入场。

其实最早我们是想预定欧胡岛上的“草裙舞表演”的,无奈欧胡岛上的购物行程排太满,就提到茂宜岛上来了。不过在这里还是推荐给大家我们最早想看的那个表演“LUAU”(官网:http://paradisecove.com/luau-packages)。

Te Au Moana Luau

“Te Au Moana Luau”草裙舞表演+全猪宴晚餐(地址:3700 Wailea Alanui, Wailea Beach Marriot Resort, Wailea, Maui, HI 96753(我们入住的酒店内)/ 官网:http://www.teaumoana.com )

TIPS:每周只有一、四、五、六有表演,不含税的价格是成人(普通)$107/人,(VIP)$117/人

下图就是位于酒店内的表演场地,先入场去专门的柜台处支付款项,预定时有个确认码的,给予之后就是刷卡支付了,我们不是预定VIP座位的(就是舞台最前一排座位),所以就是110刀/人(含自助餐)。

支付完后就可以拿到下图(左上)的门票,用餐时会撕掉下联的,接着去门口免费戴上象征夏威夷的鲜花花环(兰花),会有工作人员带领去一个特定位置拍摄收费照片~!

下图就是还没正式开始晚宴的时候,场内提供各类软饮和鸡尾酒等。

场内一角还有小型互动秀。

预热开场的是主唱兼主持,后面会有她的演唱视频的,很有磁性的歌声!!

要看视频,请戳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YxMjE2.html

妞妞们扭扭呀!要看视频,请戳 >>> (女子组预热)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cwNjcy.html

烈日下坐等开show!晒的我眼睛都睁不开了!

夏威夷女生头戴花饰也是有讲究的,花饰戴在左边,表示已婚;戴在右边,表示未婚。

要看视频,请戳 >>> (男子组预热)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Y2NDM2.html

Hawaii style poke !!刨坑包荷叶烹饪的!肉质鲜美!洋大人的叫花鸡的即视感!

17:30 自助餐开始咯,排队队,吃果果的节奏,一定要带上门票,最好吃的居然还是Hawaii style poke (夏威夷式的烤猪肉)!!

(下图右下)酒鬼!小小调酒真好喝!High High 的!

太阳正式下山后,19:00 show开场!!

要看视频,请戳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cyOTYw.html

要看视频,请戳 >>>
(视频1)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c0NTky.html
(视频2)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c2NDUy.html
(视频3)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c3Njg4.html

要看视频,请戳 >>>
(视频1)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c5NDgw.html
(视频2)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kzODEy.html

要看视频,请戳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wOTgxOTEy.html

看完show,意犹未尽的跟随着稀稀拉拉的小地灯步行回房间,抬头随随便便就是一把星星可以看见!!太美了!!

【D5】夏威夷(茂宜岛)

(我们正式开始茂宜岛这里的包车私人订制行程,茂宜使用车型:五人座,美式越野标准型SUV

07:00 早餐:自理

08:40 酒店出发(以下景点/项目在一天内完成)
(1)Haleakala National Park ·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
(2)Lahaina · 拉海纳(捕鲸镇):出海两小时观鲸(“太平洋鲸鱼协会”的船,该船能乘坐80-100人,由于船体比较大,所以游客发生晕船可能性较小)
(3)Iao Valley State Park · 伊奥山谷州立公园
(4)Kaanapali Beach · 卡阿纳帕利沙滩

21:00 入住:Wailea Beach Marriott Resort & Spa(威利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

卡阿纳帕利沙滩

今天观鲸日!保佑人品爆发!

平时每天一杯咖啡,这次5天来第一杯!难得悠闲!酒店内的星爸爸买了杯摩卡!!

茂宜岛的西南部明显感觉到比较干燥!!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位于西南部的著名沙滩!!茂宜岛拥有两个中心,艺术品交易中心排名第三。西茂宜这里是中高档住宅区,这里的高尔夫球场也是很出名的。

对于许多游客来说,“Kaanapali Beach 卡阿纳帕利沙滩”就是茂宜岛的代名词。

这里有绵延三英里(5公里)的银沙滩和清澈透明的海水,难怪它曾被评为美国最美的海滩,亦是西南部最好的沙滩。在这里老外都是举家开车,带上专用折叠椅、浮板等来休闲、晒太阳的,无比羡慕!!

这里的黑岩具有特殊的意义,传说会有死者的灵魂从这里跳上陆地,只有具有超凡精神力量的人才能免遭伤害。

翻过下图中的这座山峰,背后就是天(裸)体沙滩~比较私密!仔细看下图在山峰旁还有个小山,那个就是传说中的“月亮湾”(Molokini环礁,空中鸟瞰就是月牙形的)。

COSTCO

因为司导都是当地华人,所以有会员卡,我们就去会员制卖场COSTCO采购点之后几点的水果和早餐面包什么的。夏威夷木瓜吃上瘾,一盒起码有4-5个大木瓜了吧!咩嘿嘿!朋友说我是要补上围的节奏。。。这个吃法。。。哈哈哈哈哈(一共39刀左右)

拉海纳捕鲸镇

茂宜岛特殊的地理环境,两座火山中间联通一块平地,这块平地理所应当的成为了主要交通枢纽所在地,但是这里市中心的房价反而较低,原因就是下图这个“蔗糖厂”,空中飞机鸟瞰,就可以看到一块块长方形的甘蔗地。

夏威夷政府为了保护传统产业“蔗糖产业”,即使这个是不环保的工业,至今还是保留下来了下图这家大型蔗糖厂,可以说这里是夏威夷唯一冒烟的地方了。

接着就是来到了位于茂宜岛最西端的“Lahaina 拉海纳”镇,这里是夏威夷王国故都(1795~1845年)。

原定计划是上午9点出海观鲸的,船务方要维护什么的,改到了下午14点出海观鲸。

下图为开往西部的沿途随拍。

终于抵达“Lahaina 拉海纳”镇了,这里绝对算得上是最具有人文艺术气息和保留众多历史遗迹的地方了。19世纪这座小镇是“太平洋捕鲸业”的重要基地,较早得到了开发,所以这里也称之为“捕鲸镇”。

又见夏威夷车票,铁质的,超级想买回家的,无奈时间都不够我来付账,赶着去吃个午餐,下午要赶船啦~~~

下图就是我们来领取之前预定的观鲸的船票的地方。

围绕着码头前方的巨大“榕树”(下图,据说它是全美最大的榕树,已经有141岁了),小镇逐渐延伸开去。这里也是艺术家聚集的地方,图中正是交流的集市场景。

革命家孙中山,文豪马克·吐温,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等都是早期来访这里的名人。下图就是文豪马克·吐温曾经居住过的地方,这里是最早的酒店,如今还在营业着,地处中心位置,房间屈指可数,也就楼上那一排而已。所以需要很早很早就开始预订哦!!

如果您是初次到访茂宜岛,建议大家在小镇花上一天的时间来欣赏历史遗迹,冬季(就是我们去的这个时节)可以出海观赏座头鲸,喜爱购物的朋友还可以在全世界唯一一家临海的奥特莱斯打折购物区畅享血拼购物的乐趣。

我们当时购物行程都放在最后的欧胡岛上,这个茂宜岛的没去,不过我把相关资料给大家,自己功课下吧http://cn.theoutletsofmaui.com/ 这个链接就是茂宜岛上那个outlets的官网!

下图就是家博物馆。拉海纳镇上这样的博物馆、美术馆非常多,艺术爱好者绝对来对地方了。

下图为随拍了几家美术馆。

下图这家是夏威夷非常有名的曲奇饼干公司的专卖店,之后再欧胡岛也有很多。它家出品的菠萝形状的曲奇,每天新鲜制造,而且绝不加入人造色素、香味及防腐剂,曲奇的各种味道也源自百分百天然的地道材料,如菠萝、芒果、果仁及Kona咖啡豆等,当中的朱古力外层更是以人手制作而成,店内总是传来阵阵曲奇的香气。还拥有试食区试吃,因每件曲奇均是独立包装,所以旅客可按自己喜爱的口味而配搭出心水的礼盒。

夏威夷有名的观鲸季(10月至5月)来临之际,它家会出季节性的产品:鲸鱼系列曲奇饼干 —— 酥脆美味的曲奇饼干以夏威夷座头鲸尾部造型呈现!后来我在欧胡岛的DFS没有看到,是到阿拉莫阿拉购物中心看到有卖的。

(组图)前往用餐的餐厅随拍。

KIMO'S【卓越奖】

“老饕”司导为我们比较了下面几家餐馆的菜单,最后决定享用了“KIMO'S”这家。

“Kimo's Restaurant”(地址:845 Front St, Ste a, Lahaina, Maui, HI 96761 / 电话:(808) 661-4811 / 周一~周日:11:00~22:00:),同样是获得“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总共才40分钟的用餐时间,老外上菜很慢的,结果我们破了一个记录,就是5分钟生吞西餐。。。

太狼狈了。。。我们点了海鲜和全肉拼盘(猪肋排和BBQ鸡肉)一共40刀(含小费)。用完餐火速赶到榕树旁的码头集合!!!

出海观鲸鱼

茂宜岛规模最大的一家观鲸公司就是“Pacific Whale Foundation”(官网:http://www.pacificwhale.org),可在线预订观鲸船票。我们的是司导方面包含在费用中的,所以具体也不了了!

下图就是码头集合点。

下图这个就是(翻拍)上船前的付费照片时间,我们花了10刀购买了一张,还不错~!

观鲸,这次的人品还是不怎么滴,看到鲸群到是很多,就是没有看到宣传海报里的“腾空飞跃”之壮举,只是看见它们露露性感美背,露露妖娆美臀(尾巴),露露纤细手臂(鳍)这种程度,连个清晰的大头照都吝啬的不给我们看。。。只愿露个鼻孔。。。摔。。。

猴妈姐姐她们嫌太阳大都躲进下层的船舱里去了,我在楼上的甲板和老外们一共时刻准备着,洋妞妞一看到鲸鱼露屁股就不停的尖叫“OH MY GOD”哈哈哈哈,逗死了!!晒了几小时的成果还是可以接受的,至少还拍到点东西,可怜了我的手背都晒出水泡了。。。我敬业的被姐姐表扬了。。。哈哈!!

Shave Ice

Shave Ice(茂宜岛),为了抚慰我受伤的心理(没有看到飞跃的鲸鱼),感觉一下船就来吃个冰激凌。

下图这家就在码头转角处,很好吃哦,稍微有点甜,不过很纯正的口感,喜欢里面的坚果!!(4+刀左右一小杯)

吃完甜点我们就出发去看日落啦,驱车前往“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据说这里的日出也不错,就是要起太早,实在爬不起呀。。。而且听司导说早上云层没有我们之后看到的那么厚实,那我们选看日落是选对了!!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原本是想开到山顶的,只可惜由于前两天强风的关系,国家公园的山顶那一段被关闭了,所以就开到稍微低一点的公路边,全是观日落的自驾游游客。

TIPS:由于高海拔,所以温度较低,怕冷的建议带上件厚外套、毯子啊什么的。

这里的日落,分分钟钟一幅明信片~!太美的云海了~!余光洒落其身,仙境不过如此~!

要看视频,请戳 >>> http://v.youku.com/v_show/id_XODcxMzQ1MDky.html

由于海拔高,在上山或下山的路上可以俯瞰茂宜岛平原与太平洋相接的优美景色。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也是看日出和日落的最佳点,早上一轮红日从火山巅峰一跃而出的景象令人难忘,而傍晚金色的落日,让这一片荒芜之地尽显壮观。

日落正式是17:58一下子跳跃下来,圆满收官!!!

真佩服老外可以走到那么外面拍,猴妈胆子小,不敢去,这样的照片绝对是脚踩筋斗云的即视感了!!!

冷飕飕的看完日落,吃货们集体提议要吃暖暖汤汤的东西,老饕司导果然是个吃货活地图呀!!!立马开车带我们来到一个隐蔽至极的餐馆,这里真的真的只有当地人来吃的了,19:45开到这家超夯的店,还要等位1小时!据说这样的是家常便饭,大家都是慕名而来的!

STAR NOODLE【卓越奖】

“STAR NOODLE”(地址:286 Kupuohi St, Lahaina, Maui, HI 96761-2742 / 电话:808-667-5400 / 周一~周日:10:30~22:00),同样是获得“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最后终于在21:15进入店里坐了下来,点上了餐,点了招牌的类似肉夹馍的那道菜(就是下图左1、2),用馒头夹大片烤猪肉和蔬菜等,配上独特的蘸酱;(右上角)拉面和(左下角)乌冬面都非常的好吃,和在日本当地吃到的是一个味道的,赞赞赞!!(下中)是新加坡炒米粉,咖喱口味,里面有海鲜,不过个人感觉一般般,不怎么喜欢;最后个是甜品,芒果布丁,也不是太多惊艳,还是面和肉夹馍嗲!!一共消费70刀(含小费)。

威雷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23:00 酒店喝着汽酒敷着面膜ing!今天烤熟了胸前大红!观鲸曝晒!

【D6】夏威夷(茂宜岛)

(今天继续是茂宜岛包车私人订制行程的第二天)

07:00 早餐:自理

08:40 酒店出发(此项需耗费一整天,当日如果条件许可,我方除哈纳公路全程外,还会额外走“后哈纳”公路,野性风光极佳)
(1)Hana Highway · 哈纳公路沿线:含“Black Sand Beach · 黑沙滩”、 “Kaihalulu (Red Sand) Beach · 哈纳红沙海滩”等诸多景点。

●Tips:支付当地地接司导尾款:$1800;酒店前台预约次日一早前往机场的出租车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

今天哈纳公路行!GO GO GO!

一早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驱车前往昨天被关闭的“Haleakala National Park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山顶,据说那里是海拔3000米的世界上最大的死火山,犹如月球表面是许多人对它的第一印象。(下图)可惜的是还是关闭中!!!!看来之前的热带风暴缘故,造成的损害还是挺严重的,据说断电,还有落石什么的了!!

只能来个转图啦,下图的山顶美景就是出自图中好青年,我们的老饕司导之手,实景一定更为壮观的!!!

山顶关闭后,继续往下开,沿途拍拍,还是美景大把大把的捞!!(图)被姐姐偷拍进了镜头里,蛮有趣的!!

今天一早的云层果然没有昨天傍晚的壮观了,稀稀拉拉,不过仙气依旧!!

很多老美的游玩项目,提供把自行车运到山上,然后自己冲坡而下,刺激了得!!

薰衣草私人花园

开出国家公园火山这部分后,沿途来到了下图中的这个私人种植园(对外开放),现在正是薰衣草的季节,园内种满了薰衣草!

后哈纳公路

(组图)我命名为“今天你SHAKA了没!?”我们的司导不仅是吃货达人,而且还是个摄影发烧友,他会自己不断取景,给我们拍合照,真是100分的好青年!!!等下会隆重介绍他一下的!!!

(右下)就是比较清晰一点的远眺“月亮湾”。

没能看到山顶美景,为了弥补我们受伤的心灵,司导准备开一条很棒的公路“后哈纳公路”去往下一个景点,也隶属于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的瀑布点,这条公路我们一行人公认比名气大的“哈纳公路”沿途风景更胜一筹,而且更是需要拥有高超的驾车技术,一般不了解路况的自驾游,我看还是不要用绳命在走这条公路了吧!!

(组图)公路沿途随拍集锦。

看看这公路,上上下下的快感!!!奔驰吧!朋友!!!

看到下图中那个左下的白色部分吗,就是之后要去到的桥体,还有右上那个绵延开来的公路,全景照把景都缩小了,不觉得震撼,实景亲眼看一次就会被震撼到的。

继续“SHAKA”!!!

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瀑布)

伴随着“后哈纳公路”的美景,很快就来到了“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的瀑布区域(下图)。

(右上)指示地图显示,这里落差最大的瀑布就是最上面的那个“Waimoku Falls”(2 miles / 3.2km 远);接着就是中间位置的那个“Fall's at Makahiku”(0.5 mile / 800m 远);我们最后选择去的就是最右下区域的“Kuloa Point Trail(0.5 mile / 800m 远)。

先要步行一段下图中这样的丛林路,下到瀑布群。

强烈建议老美这样的玩法,都是直接穿着比基尼到这里,在瀑布下冲玩~~~~~~~爽

因为时间原因没能看到落差最大的那个瀑布,不过看现在的水流量,还是不够壮观,所以遗憾度不大!!

Bradduh Hutt【卓越奖】

国家公园出来!直接开到了“哈纳公路”尽头“哈纳镇”这里来了,尝了老饕介绍的餐车饭“Bradduh Hutt”(地址:Hana Hwy, Hana, Maui, HI),同样是获得“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这里就是波利尼西亚夏威夷菜系了,最好吃的是虾意面和BBQ猪肉!鱼排也不错!墨西哥卷个人觉得一般般!一共50刀!

饱餐过后强烈需要吃甜品,所以一路寻找大BOSS之前推荐过的一家椰子冰激凌店!!凭照片找!!够绝!!!

Coconut Glen's【卓越奖】

终于找到张健大BOSS推荐的冰激凌“Coconut Glen's”(地址:Mile Marker 27 1/2 Hana Hwy, Hana, Maui, HI / 电话:808-248-4876)了!同样是获得“到到网 TripAdvisor”“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店内的布置也色彩斑斓,好似童话世界里的小房子!!!

非常好吃!不甜腻,里面的椰子干口味绝了!5刀一个!

哈纳公路

吃完后就正式开启著名的“Hana Highway 哈纳公路”行。“Hana Highway 哈纳公路”全长52英里(约合84公里),贯穿茂宜岛北部海岸,被视为世界上路边风景最为优美的公路之一,整个行驶过程中会经过54座桥梁(大多数是单行道)。

“Hana Highway 哈纳公路”蜿蜒曲折的路面狭窄,时不时的转弯,绝对是对驾车技术的验证,其实这里的沿途美景是指老美喜爱的游玩法,看到一段有水流的地方停下来步行进去必定会有瀑布群,然后游泳休闲一下。

Black Sand Beach 黑沙滩

Black Sand Beach(黑沙滩,茂宜岛),茂宜岛这里的“黑沙滩”没有之前大岛的那么大,相对还比较隐蔽,不过游泳的人还是很多的!!

因为预定的晚餐餐厅卫衣拉海纳镇上,所以驱车还需要一段路,今天的景点行程就算告一段落了!!

Lahaina Grill【金奖餐厅】

“Lahaina Grill”,就是2014年获得“Honolulu金奖餐厅”、“2014旅行者之选“的餐厅之一!

地址:127 Lahainaluna Rd, Lahaina, Maui, HI 96761-1502 / 电话:808-667-5117

我们用司导的名字预定的晚上的吧台座位,这家生意好到这天只有这个时间这个位置还可以预定,之前我们还想要尝试另外一家金牌餐厅“Mama's Fish House”,那家更火爆,已经完全订不到了,据说以前是要提前10+天预定,这几天需要20+天就预定了。。。好吧等下次我还没出来就订到你。。。

下图开胃菜都是吧台内现场制作的!

它家烹饪手法细腻,摆盘精美,牛排用料考究(食材新鲜,均来自夏威夷本地),外香内嫩,基本就是入口即化!这家的牛排绝对是有生之年吃到最好吃的,我们一致给5星;虾的那道,感觉一般般,最多3星半。

【D7】夏威夷(茂宜岛 >> 瓦胡岛)

(搭乘岛间飞机,前往欧胡岛

08:00 早餐:自理

09:00 自由活动

12:30 酒店出发,前往:Kahului Airport(卡胡卢伊机场)

14:42 航班:夏威夷航空HA315

15:16 抵达: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之前订单里预定携程“【自由行99元换购】两日当地半自由行套餐” 此项目已含全程小费。
(外岛回来)免费接机 + DFS(Hawaii DFS夏威夷免税店)+ 送酒店

15:45 携程接机后,直接前往:DFS(Hawaii DFS夏威夷免税店),之后送回我们入住的酒店

18:00 入住:Doubletree Alana Hotel Waikiki(逸林阿拉纳威基基酒店)★★★★
            •地址:1956 Ala Moana Boulevard, Honolulu, Hawaii, 96815-1897, USA
            •电话:001-8089417275    •传真:001-8089490996
            •入住日期:2015-01-06    •离店日期:2015-01-09
            •房型:标准房    •房间数:1    •早餐:无早
●Tips:酒店的check-in当地时间为15:00,check-out当地时间为12:00。 酒店介绍:毗邻威基基海滩。距离机场:12公里,大约20分钟车程。

18:30 自行前往:Ala Moana Center 阿拉莫阿那中心(http://www.alamoanacenter.cn/)
            •地址:1450 Ala Moana Boulevard, Honolulu, HI 96814
            •营业时间:(1.6周二)周一至周六:9:30~21:00; 周日:10:00~19:00;Makai Market美食广场:每天9:00开始营业。

威雷亚海滩万豪度假酒店及水疗中心

今天终于有空闲去海边发呆了!此刻正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明后天开启暴走模式!

酒店内的海滩边,这身TS套装真心爱,终于配齐一套穿了,图案好HAWAII,就是在飓风面前,很是尴尬,一不留神4个开衩就是让裙子变成热裤叉。。。

茂宜岛卡胡卢伊机场

BYE MAUI!下次一定要好好只有阳光海滩和美食的hawaii!现在飞往Honolulu!

前往机场,我们继续是电联了之前送我们来酒店的那个出租车司机,很顺利来到机场,一共70刀。岛间飞机,再熟悉不过的一套流程了,也算是这次自由行,自我学习成长的一个新GET!!!

檀香山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准时抵达“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 火奴鲁鲁国际机场”,预定行程里,携程是“加¥1 换购檀香山中文接/送机”,在领取托运行李的地方很容易就可以看得见手举姓名牌子的接机人员。

原定“加¥99参加欧胡岛2日半自助游行套餐”,这天是接机后直接先去DFS购物,在送回酒店,我们觉得购物时间受限制,所以和当地的接机人员商量,是否可以先送我们去酒店CHECK-IN,然后我们放完行李就和她汇合,再送我们去DFS,然后她就可以走了,我们自己回酒店。

协商OK~那就这么定了,接机后,我们就驱车来到我们入住的位于威基基海滩旁的“DoubleTree by Hilton Alana Waikiki Hotel 阿拉那威基基希尔顿逸林酒店”。

阿拉那威基基希尔顿逸林酒店

一到酒店,这的结构比较特殊,办理CHECK-IN的是在2F,办理过程很便捷,只要信用卡刷50刀的预授权即可。

CHECK-IN的时候还送了热乎乎的巧克力饼干!好赞!哈哈!

放完行李,轻装上阵,出发去购物吃饭咯!!!

DFS旗下T广场(夏威夷店)

接机人员先陪同我们去DFS的1F办理了下图中的这种消费优惠卡,满1000刀获得50刀的优惠券,可以继续使用,此外我们还有携程的“全球购”会员到店即享2.5%返现,这么一个优惠政策。所以让工作人员把Ctrip Code的优惠编码一并写在了这张卡上,在结账的时候记得要店家输入一下这个号码哦!!

DFS,开逛模式!!这里的价格并不优,3F是免关税的,下面的2楼都是只免地方州税。

大牌基本都在3F,2F化妆品(一般价格是其他地方的6.8折左右,在夏威夷的定价都是一样的),1F食品。

这个就是之前提到过的著名的曲奇饼在DFS的专柜,建议如果对这个没有要求口味样式的,那就在这里买,价格比外面便宜一个消费税,如果指定要买鲸鱼季推出的限量款的,那还是得去阿拉莫阿拉购物中心购买。

30%!229刀!!太喜欢这个彩幻蛇纹了!!小包包装个水果机绰绰有余!!

吃货在DFS食品专柜不停的入货,巧克力控!继续买了夏威夷果口味!据说是当地最好的牌子“HAWAIIAN KING" 我的狗粮在不断补充中!买六送一(一共¥907);还买到了下图中的KONA COFFEE(4瓶,一共¥374),瓶子装的是唯一的即溶型的,其他袋装的都是咖啡粉和咖啡豆。

DFS!姐姐的“腊梅”(LA MER)用麻袋装了!!哈哈!!

Cheesecake Factory

购物完毕,我们就去附近吃个午餐兼下午茶。

据说5点以后都要排队,7点开始连排队资格都没有的“Cheesecake Factory”(地址:2301 Kalakaua Ave,Honolulu,HI)。同样是获得“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就在DFS附近,步行5分钟以内,很好找!

进来先去前台登记,等叫号带座!

最好吃的还是芝士蛋糕!!!一共40刀(含小费)!这餐吃下去,晚餐也就免了!!!

Apple专卖店

支离破碎呀!一天崩一处!赶紧去水果店(就在cheesecake factory旁边)买了个软膜!之前买的康宁玻璃太脆弱了。。。

逛完DFS继续逛商业一条街,23:00关门,我们还真逛到了这个点,我都佩服自己了!!!

【D8】夏威夷(瓦胡岛)

(之前订单里预定携程“【自由行99元换购】两日当地半自由行套餐” 的第二天行程)

07:00 早餐:自理

09:30 前往景点:(1)Iolanni Palace · 伊奥拉尼王宫
                              (2)Washington Place · 夏威夷州长官邸(华盛顿宫)
                              (3)King Kamehameha Statue · 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
                              (4)China Town · 唐人街市场

12:00 午餐:自理

13:00 前往景点:(5)Waikiki Beach · 威基基海滩
                              (6)Kahala Senior Housing · 卡哈拉高级住宅区
                              (7)Hanauma Bay · 恐龙湾
                              (8)Diamond Head Crater · 钻石头山
                              (9)Nuuanu Pali Lookout · 大风口(古战场)
                              (10)Halona Blowhole · 喷泉洞

★(原计划预定携程上面这个秀的,后听风评这个比较平庸,如果你想看好一点的草裙舞秀的话,稍后会做推荐)
   “玻里尼西亚晚宴魔术秀(普通晚餐 成人)”:¥590/人
  •演出地址:2300 Kalakaua Ave, 2nd Floor, Honolulu
  •接送方式:自行由维基基步行前往。
18:00 晚餐入座——自助餐(短肋红烧牛肉和去骨炭火烤鸡,蒸西兰花和胡萝卜,烤土豆配莳萝,热巧克力松露蛋糕)
18:30 晚餐开始
20:15 表演开始
21:30 表演结束

★推荐:欧胡岛2014年获奖的“Paradise Cove · 天堂湾”的“Luau · 卢奥”盛宴,被评为“年度最佳晚宴”:该表演地距离酒店区往返100公里,通常预订都是提供大巴接送的。(官网)http://paradisecove.com/ (预定网址):http://paradisecove.com/luau-packages/

22:00 入住:Doubletree Alana Hotel Waikiki(逸林阿拉纳威基基酒店)★★★★

★新增:原定计划次日安排的行程,提前一天至今天下午,减缓次日的行程紧密度。
17:00 COSTCO:会员制卖场(晚上20:00关门)(游玩2小时)
●Tips:需要拥有会员卡,记得让当天的地接带好,另外需要用美元现金支付,不支持我们的信用卡。

威基基海滩

Morning!Oahu!

我爱的离奇早餐组合!太佩服自己离奇的口味了!昨天购物到晚上11点店关门!我们都是打鸡血一族!回来睡的像死猪!现在精神又倍儿爽!今天上午常规到此一游行,下午继续购物!

今天前半段行程是预定携程的“【自由行99元换购】两日当地半自由行套餐” 的第二天行程,主要是欧胡岛的常规行程,听地接的说只要半天时间就够了,好吧就商量早上9:00出发(实际是12:00 就回酒店,足足只要3小时)。喝杯黑咖粗发!!!

(下图)这座纯白色的建筑,就是最早的酒店,“第一夫人”酒店“威斯汀冲浪者酒店”。

(组图)“waikiki beach威基基海滩”,位于被称为“涌泉之地”的威基基地区,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海滩,它东起钻石山下的卡皮欧尼拉公园,一直延伸到阿拉威游艇码头,长度约为达一英里,面积还不到欧胡岛的百分之一。

携程的行程,这部分基本就是“车览”(车上开过去,你就随便看看吧),照片都是后来我们自己联系次日的张健大BOSS带我们来逛的时候补拍的。。。

卡拉哈高级住宅区

继续“车览”,随拍到的这个“灯塔”,现在是由国家公园管理的。

(下图)中的这片,其实也是高级住宅区,以前这里都是养猪的,后来随着人口的需求,之后就建造起了建筑,这里如今有“panda express 熊猫快餐”老板、“Sony”老板、“香港船王”的别墅都是在此,当然“香港船王”的墓地也在欧胡岛的东部,和张学良、赵四小姐等一起的。

海滨城市,山腰上的别墅房价自然要比平地上更贵些,类似与香港

如今,卡哈拉成为高级住宅区,是全欧胡岛居民最想居住的地区之一。欧胡岛上还有李嘉诚老板的酒店“卡哈拉酒店”。

恐龙湾

终于到了一个不是车览的地方,“Hanauma Bay 恐龙湾”,因远看像是一只趴著熟睡的恐龙,而得名。

下图(右)这里海洋生物众多,是夏威夷最理想的游泳及浮潜地之一。戴上面罩、呼吸管和脚蹼,探索鲜活的海底世界,那里有密密麻麻的多彩鱼群和鲜艳多姿的珊瑚群等着你。

(下图)恐龙头部,越看越像的节奏!!!

因为现在要控制人流,一般只能停留15分钟,有潜水执照的公司带来的客人,可以停留4小时。

下图是GOGO我的手绘涂鸦旅行手帐随拍合影!

恐龙湾!手太短的自拍只能是大头照!好羡慕那些拿自拍杆拍照的人!回国后去弄个玩玩!

欧胡岛这里一般是不允许用网捕鱼的,因为这样容易伤害到珊瑚群,这里的珊瑚需要300+年才能成长到手掌这么大,每年才长0.3厘米。当然在这里垂钓是可以的。

“恐龙湾”其实是海底死火山,火山口的一面受海浪万年不变的拍击而倒塌,变成象“马蹄”的形状,所以又被戏称为“马蹄湾”。

喷泉洞

又是一站非“车览”景点,“Blowhole 喷泉洞”。

(下图)就是景点外围地面上的夏威夷几个岛屿地图。上面的LANN岛就是之前甲骨文公司老板买下的那个岛。

当然这些岛现在所在的位置,也是经历了几百亿年的冲移至此,以后也会有海底火山不断冒上来的。

“Blowhole 喷泉洞”,它是由火山熔岩形成的海岸洞穴,又有“黑石喷泉”之称,因长期海蚀,只要一有海水涌入,变会向空中喷出16米高的水柱浪花,并伴随着隆隆响声,非常具有震撼力。当然当我们齐刷刷相机对着它的时候,它变得异常淑女,只见几缕青烟(水汽)冒出。

大风口

(组图)前往大风口,途径一观景台,可以远眺海中央四岛屿。

(下图)最后面那个是“海龟岛”,尾巴连着大陆,后面是住人的城市;前面2座是“老鼠岛”,非常神似。

(下图)兔子岛,不是因为形似兔子,而是因为之前岛上是养兔子的。。

途径“土著人保护区”,波利尼西亚文化,毛利人(食人族),包括大溪地斐济夏威夷等。

库克船长后来就是给食人族吃掉的。

现在当地土著人回日本基本都成相扑冠军,退休后才会回夏威夷

土著人的寿命都比较长,一般平均都有83岁。因为他们常吃当地的一种果实(绿色,类似释迦那种,表面有一颗颗半球的),它可以被作成果汁,含有生物碱,功效好似中国的百草,纯天然,可以提高身体细胞,增强免疫力,感冒发烧基本都是吃它的,现在也被制成了保健品、医药等。

即将我们要去到的“大风口古战场”,是夏威夷最后个古战场,历史上第一任国王统一时,将敌军400+名士兵逼进这个大风口的悬崖边,士兵们无奈只得跳崖而死。故这里鬼怪传说也就孕育而生!

这里的盘山公路,就传说有鬼,如果你车上有猪肉,车就会开不动,因为夏威夷人爱吃猪肉,以前猪肉是比较精贵的,只有重大节庆日才能吃到,400+士兵的魂还没有走,当地人如果晚上走这段路基本都不敢带猪肉在车上的。

当然夏威夷本地人是比较迷信点的,他们相信山神、地神、海神,所以没有环岛路线,都是要绕回一个岔口在继续行驶的。

“大风口古战场”,坐落在“Nuuanu Pali”州立公园内,连绵不绝的山峰只在大风口一带出现了一个缺口。无论是人,还是风,都理所当然地把这里作为穿越山脉的最佳途径。

这里的热带雨林风貌,和之前在大岛看到的截然不同。

下图这个就是当初400+士兵跳崖的地方!!

风大到一个境界了,还好我够敦实。。。只是我的稀毛实在经不住这狂风洗礼,都快变疯子了。。。

唐人街

沿途开会市中心,(下图)就是政府机构集中区域,各国领事馆等都在此,夏威夷最大长官就是夏威夷州长,接着是火奴鲁鲁的市长。

车览“唐人街”,这个唐人街是1973年建造的,也是全美最早的中国城,现在只是过去的1/4大了,因为经历3次火灾,华人都已搬离的差不多了,现在的这里基本是“亚洲城”了,东南亚为主,当地华人主要来此是来逛中国菜市场。

在市中心,有夏威夷最高建筑,173米高的夏威夷银行,属于夏威夷王国(土著人贵族)基金、土地等。

夏威夷州长官邸(华盛顿宫)

(下图)夏威夷州长官邸(华盛顿宫),很多竖立的黑色柱子都是火山石,贝聿铭当时当的设计顾问,4楼就是正副州长办公的地方。在建筑后面有一尊女子雕像,就是这里的末代女王像。

(下图)在州政府对面,就是一座公墓,主要是埋葬从欧胡岛出发的参加韩战、越战、珍珠港战役等的烈士。美国总统奥巴马的外公就是葬于此处。门口的火把,象征了生生不灭。

去的这天,政府机构门口都是降半旗的。

伊奥拉尼王宫

“卡美哈美哈国王铜像”,铜像上的卡美哈美哈国王,身披象征王权的羽毛披肩和头戴,左手持着长矛,右手伸展做欢迎状。

铜像后面这个建筑就是现在的高等法院所在地,之前第5任国王原本想建造自己居住的地方。

观景不忘吃冰激凌!椰子口味(白色)最好吃,没有之一!!!

“Iolanni Palace 伊奥拉尼王宫”,是美国本土唯一一座王宫。6代君王,可以居住在里面的只有2位,第6任国王(哥哥)、第7任女王(妹妹)。

王宫一共有4扇门,正门是国王王后行走的,侧门是保安等行走的,后门是庸人行走的。

终于结束了,度日如年的感觉,携程的地接社,果然就是传说中的“90年代初”的导游水平,不停在拉客要你去购物,当然为的还不是拿回扣,还好我们表态不在行程里的坚决不去,立马翻脸哦,呵呵呵呵呵,还好安全送我们回酒店,后来和我们当地自己联系的司导说了这事,他说之前他们也和携程接洽过,携程的答复就是,谁价格便宜我选谁。。。果然价格压得太低,你都不知道他们在这里怎么做生意的。。。太恐怖的经历了!!!

后来回国送机,之前也是一并订的携程的,来的一个年轻女子,更是一副少奶奶样,全程就是拿着手机,连帮忙一起搭个手,抬下行李都不愿意,和她说话,惜字如金,好吧,知道没油水捞了就不在殷切了。。。以后还是乘出租都比这好,之前2个岛上遇到的出租车司机都NICE的很!!!

安全回到酒店后,休息了下,随便吃了点午餐,和张健大BOSS微信联系了下午14:00来接我们去逛个COSTCO来个最后的补货。

Leonard’s Bakery

张健大BOSS今天亲自接待!终于从网络到现实面见了!

先来吃了个他推荐的老字号泡芙甜甜圈!也太好吃了!果然你们公司出来的都是吃货!每个人都好会推荐好吃的!

“Leonard’s Bakery”(地址:933 Kapahulu Ave, Honolulu, Oahu, HI 96816-1434 (Diamond Head - Kapahulu - St. Louis) / 电话:808-737-5591)同样是获得“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

最经典的就是原味和泡芙口味(内馅有料)。

COSTCO

开启COSTCO最后采购模式,在这里夏威夷果果然没有之前在工厂买的袋装的,都是图中这样6罐一装的,有混合口味,也有同样口味的,我们买的是一盒混合口味(送人)、一盒海盐口味的。再有买了另一个牌子的夏威夷果黑巧克力,6盒装等等。

Morimoto【卓越奖】

Morimoto(檀香山),这家餐厅据说前段时间周迅度蜜月就常去,这里因为她们就住在这家餐厅所在的白色建筑内(酒店:The Modern Honolulu )!

下图随拍酒店!

“Morimoto Waikiki”(地址:The Modern Honolulu, 1775 Ala Moana Boulevard., Honolulu, Oahu, HI 96815 / 电话:808-943-5900)同样是获得“2014年卓越奖 CERTIFICATE OF EXCELLENCE”。人均¥200~¥350,周一~周日:11:00~14:30 / 17:00~22:00。

终于吃到了张健大BOSS推荐的奥巴马总统爱吃的这家日料餐厅“Morimoto”!圆满!!这家口味非常赞!环境也一级棒!

点的是味增汤、天妇罗、鸭胸肉炖蛋、刺身拼盘(分为3个价位,我们选的是中间那个价位的),一共209刀左右!

阿拉莫阿那中心

用完晚餐我们自行回酒店,吃的饱就赶紧先去买把帮人带的东西买掉。google maps 实在强!靠手机导航定位,步行不求人,不问路也能在黑夜中找到阿拉莫阿娜购物中心,竞走速度赶在21点关门前完成任务!居然把刚吃好的日料好好消化了下!

【D9】夏威夷(瓦胡岛)

(我们正式开始欧胡岛这里的包车私人订制行程,游客希望上午7:30分出发,晚上9:30分回到酒店,全天服务14个小时)

06:00 早餐:自理

06:30 酒店出发

07:00 抵达:Pearl Harbor · 珍珠港(The USS Arizona Memorial ·“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每天限量派送免费参观门票,需要早到早拿早参观,一般上去参观,需要乘坐摆渡,外加观看影片等,需要花费1个半小时)

09:00 Kualoa Ranch · 古兰妮牧场(最佳:“电影之旅”1小时;“海上观光之旅”1小时)约2-3个小时

16:00 COSTCO:会员制卖场(晚上20:00关门)(游玩2小时)
(这个行程已经提前至前一天下午完成了~!)

18:00 Waikele Premium Outlets · 怀凯莱帕湖奥特莱斯:(晚上9点关门)(游玩3小时)
地址:94-790 Lumiaina Street Waipahu, Oahu, HI 96797

21:00 支付当地地接司导尾款:$600(每家人:$300)

21:30 入住:Doubletree Alana Hotel Waikiki(逸林阿拉纳威基基酒店)★★★★

古兰尼牧场

走行程的最后天啦,越到尾声越疯狂,满满的行程,购物观景两不误!!原来预定的是早上10:30开始游览“古兰尼牧场”的,后来大BOSS说接到官方来电,这个时间段取消了,只有提前一班,8:35开始的,要么就是延后一班次的,那我们索性就提前到8:35那个班次的,所以很早就约好集合了!!

“Kualoa Ranch 古兰尼牧场”,是一个由夏威夷本地家庭管理和保存着传统的养牛牧场和农场,同时也提供各种旅游服务,从一个节奏快和令人兴奋又刺激的ATV之旅,以及一个轻松的骑马之旅,各式各样的活动应有尽有。无论你参与哪个活动,古兰尼为你提供了一个与大自然近距离接触的个人体验,使你在古兰尼感受“真正的夏威夷”。

下图就是牧场入口处,图中的山都是属于牧场的。

牧场旅游服务:● 体验类单项导览团,除了“神秘岛的私人时光”和“远足之旅”时间较长,其他的行程也都从原有的1小时变为1.5小时了,当然价格也是相应的涨幅一点,“体验之旅”主要以海上观光、森林吉普、观光小巴以及徒步为主,活动较为柔和,例如电影之旅(Movie Sites & Ranch Tour)、远足之旅(Hakipu’u Hike)、丛林之旅(Jungle Expedition)、海上观光之旅(Ocean Voyaging Tour)、神秘岛之旅(Secret Island Beach)都归属于此类体验项目。● 冒险类单项导览团:骑马之旅(Houseback Tours)、ATV沙滩车牧场巡游(All-Terrain Vehicle Tours)。

下图就是付款的地方,对面就是马场所在地,旁边是海上观光之旅的集合地。我们预定的是“电影之旅(Movie Sites & Ranch Tour)”和“海上观光之旅(Ocean Voyaging Tour)”,一共支付294刀左右(4人各2个项目,游玩3小时)。

从收银处步行3分钟左右就来到了下图中的“电影之旅(Movie Sites & Ranch Tour)”的集合点了。

8:35分开始,会有工作人员核对预定名字,然后安排拍摄收费照片,之后我们有购买,我和姐姐他们分别购买不同项目的,每张是15刀,当然多加钱是可以多冲印的!!

我们要乘坐的就是图中的绿色皮卡

(下图)太喜感了,找亮点,我万般羡慕他手中的神器呀~!

每个行程开始都会经过一段下图中的这种种植园,里面有甘蔗、香蕉、木瓜等等。

果然一派牧场风光,牛儿随处见!!

正式开始“电影之旅”咯,观光车上,听着导游的英文解说,娓娓道来,那些熟悉的场景又一次真实美丽的展现在你眼前。我们熟悉的那些美剧《侏罗纪公园》、《风语者》及《迷失》等外景拍摄地就在此。

第一个靠站点就是《侏罗纪公园》(下图:戴牛仔帽的就是我们的司机兼导游)

下图这个就是合照地标!!工作人员会热心的帮忙拍照的,只要把相机或手机交给他们即可!!圣光普照下的招牌~!我技术不到家,这光真的不是我PS上去的。。。羡慕老外们个个自拍杆,我只能来个大头照。。。悲催的大脸。。。

片子中那个大脚印的所在地(请对比后面的哞哞)!

(下图)《LOST·迷失》当年可是我最爱的美剧之一呀!!

(下图)《GODZILLA·哥斯拉》的“大脚印”。

(下图)居然拍到牛流泪了~!

(下图)开始进入到“德鲁·巴里摩尔”主演的《50 FIRST DATES·初恋五十次》的外景拍摄地了。

(下图)吴宇森导演的《WINDTALKERS·风语者》,二战中的太平洋战争题材!!

(下图)DISNEY出品的《MIGHTY JOE YOUNG·巨猩乔扬》。

“电影之旅”最后是参观一个电影工厂,内部都是在牧场里面取景的电影海报,还有不少道具实景!!

下图就是停站后,准备前往电影工厂的随拍!

那些熟知的美剧海报一看,没想到都是在这里取过景的!!

(组图)道具实景随拍!

电影工厂参观后,发现这里悬崖下面的海岸线公路风景也是超美的!!

这里可以远眺“帽子岛”,之后出海之旅看的会更加清晰!!这里结束后就是上车后开回之前上车的地方!!如果需要照片可以付费拿取!!
整个电影之旅,个人绝对你一定要是美剧迷,那么会很喜欢,否则一片田园牧场风光在你看来别无特色可言哦!!

因为我们是10:20开始下一轮的“海上观光之旅(Ocean Voyaging Tour)”。

下图就是之后我们购买的“海上观光之旅(Ocean Voyaging Tour)”拍摄的收费照(翻拍)。

(下图)“海上观光之旅(Ocean Voyaging Tour)”会先坐上和之前电影之旅一样的皮卡,开到码头这里,乘坐下图中的这种摆渡小木船,前往另一个岛先!!

然后换乘下图中的这种游艇,出海游览!在海上欣赏牧场壮丽的美景。乘着船驶于Kaneohe海湾,以最佳角度欣赏帽子形状的Mokolii岛。

(下图)我们正式出海的码头随拍~

(下图)Mokolii岛(帽子岛)掠影!!最后返程的时候居然看到了海龟在游泳,没来得及抢拍~~算是给我们的惊喜吧!!

其实上面几张帽子岛基本都是出海尾声的时候拍到的,全程也就只为拍拍它们,别无它意,个人感觉这样的出海远不及我们之前在毛里求斯的出海行程。。。好吧,总的来说要来这里还是选冒险类项目玩吧,体验类真的比较鸡肋些。。。

Macadamia Nuts

游览完“古兰尼牧场”,由于提前去游览的缘故,使得原本比较赶的一天变的从容起来,于是就悠哉地来到下图的这个Macadamia Nuts,里面是购买纪念品的地方,当然主要的还是夏威夷果和科纳咖啡,都有免费品尝的。

(下图)这个大木箱里全是壳还在的夏威夷,可以免费取出几粒用旁边的原始工具(石头和木桩)敲打剥开,由于没有加工过,所以夏威夷果的口感还是比较肥腻的。

吸引我们目光的是出来后的后院!

ThaiFoodExpressOne

在紧密的行程中张健大BOSS穿插着带我们去吃了午餐!泰式餐车Thai Food Express One!

BBQ虾和鸡肉串都很不错!青木瓜色拉!吃完我嘴唇又麻麻的了!春卷也不错!唯一不好的就是冰茶太甜了。。。

珍珠港

用完午餐,就是驱车前往“Pearl Harbor 珍珠港”游览了,一般这个景点强烈建议是一早过来排队拿取每天只是限量发的参观“亚利桑那号军舰博物馆”的船(门)票。

(下图)“Pearl Harbor 珍珠港”,因二战期间遭受日军偷袭而闻名,来此了解当年二战期间那段历史。参观著名战争遗迹“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免费)和“密苏里号战舰纪念馆”(收费)。

(下图)赞助商名牌!!

正式在集合码头等船前往“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

(下图)那个就是现役美军海军士兵。

(下图)海中漂浮着的圆球,其实有2颗,一前一后,分别标识着沉没舰船的船头与船尾。

(下图)“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终于到达了!

(组图)下船后进入”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内,就可以看到海面上曝露在外的已经生锈许久的舰船遗迹!

(下图)1941年12月7日,沉没至今,海面上仍然依稀可见沉舰上的油花!!阳光照射下显得七彩斑斓!!

(下图)讲述的是当时战舰上有一部分士兵在战舰沉没当天并未在上面,所以幸免于难,他们百年归老后的心愿就是讲自己的骨灰能散入这片大海中,和已逝的兄弟永远在一起。

(下图)烈士碑,上面所有的海军战士名字后面跟着的就是他们的军衔缩写,最右下角的一块名字区域为“海军陆战队”的,左下角的那些就是之前提到的那些当年不在战舰上,之后骨灰撒入大海中的战士们。

游览完“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后,下船出来,就可以心定的看看这里一个个让我们深入了解那段历史的小型博物馆。

(下图)图中的这些就是当时的第一批日籍士兵出站以表自己对美国的衷心。

(下图)这位就是当时日本派在夏威夷的间谍。

博物馆里也有记录片可以观看,让这段历史更直观的展现在我们眼前。

参观完后,漫步岸边,参观岸边二战时期的武器,如导弹、鱼雷、高射机枪等。

(下图左)这个就是日军当时投射的“自杀式鱼雷”,它的体积远远大于正常的鱼雷,因为里面是要乘坐一个操作人员(图中小窗户的位置)。这些号称是“神风特工队”的,日本人相信回天,扭转乾坤!!

最后敲上一个纪念章!圆满结束!结束珍珠港的参观,就赶紧驱车来到这次夏威夷行的最后个行程“outlet”购物。

怀客乐名牌折扣购物中心

一进来记得先去咨询服务台需要图中(左下)这样的优惠小本子。

outlet从天亮逛到天黑!直接先奔新秀丽买了一个大箱子,30寸的之后购物,买好就装进去,到晚上就差不多装满了!!全是帮爸爸买的衣服鞋子什么的,谁叫爸爸的马子只适合老美的衣服呢。。。

Sakura Sushi(檀香山)

晚餐就在outlet简单解决了!40+刀!

风风火火的不像海岛游的自由行终于以美食收官了~!遗憾的不少,不过不要紧,因为我们相约之后还会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些只来过檀香山就说去过夏威夷的,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感觉每年来都不会腻!!

【D10】夏威夷(瓦胡岛)>> 上海

(依依不舍离开美丽的夏威夷,返回上海

06:00 早餐:自理

携程免费送机服务:用车类别(拼车)
接客人地点:客人入住的酒店门口(因为拼车接送,请在预订时间内到达酒店门口,送机人员将在指定地点等候10分钟,过时不候)。举携程及酒店logo牌的中文导游会安排您上车送您前往机场。

07:10 前往:Honolulu International Airport(火奴鲁鲁国际机场)M号航站楼
●Tips:一般是提前3小时办理登机手续

10:10 航班:东方航空 MU572(飞往: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檀香山火奴鲁鲁国际机场

果真箱子自重轻就会忽略,不停往里塞,超5磅啦,赶紧匀一匀!要离开夏威夷!已经开始想念这里的风景美食了!期待下一次夏威夷之行!

GOGO小账本

最后就是GOGO小财务登场的时候了,小伙伴很喜欢问明细账目,那我就索性全部列齐放出来(以下都是单类目的2人总价):

1. 携程订单价:¥37839(使用抵用券¥200)
2. 张健包车地接服务:(定金)¥4880 /(尾款)$1900
3. 托运行李、交通费、小费等支出:$275
4. 当地美食料理:$1223.62
5. 购物(吃):¥1280.07 / $283.55;购物(服饰鞋包等):$2338.12
6. 自费项目(玩):$509.60

【D11】上海

(国际飞行中,跨时差)

15:25 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
(万恶的延误1小时左右才回到魔都。)

◆ GOGO的微博账号“ GOGO_OGOG ”(http://weibo.com/gogogjz)欢迎大家加我互粉哈~!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09-02 20:26

引用 李专哟西 发表于 2016-09-02 20:26:08 的回复:

回复李专哟西:哈哈!玩得开心!

2016-09-02 20:27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09-05 15:55

超级详细  很实用

2016-09-06 16:20

引用 缀在耳尖的美丽 发表于 2016-09-06 16:20:18 的回复:

回复缀在耳尖的美丽:谢谢!

2016-09-06 19:41

引用 Noblegases 发表于 2016-09-05 15:55:01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Noblegases:哈哈现在基本都手机拍了!app太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