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泰南到泰北(曼谷 兰塔 清迈 拜县14天纯干货)——人均7000-闺蜜超深度泰国自由行

步履不停👄 LV.4
2016-09-02 15:16 884/9

写在前面

嗯嗯嗯,小妹儿第一次写游记,没经验多担待噢
这次旅行呢是我除去香港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次出国旅行。(^ω^)不知道为什么从今年年初香港回来之后就特想出去走走,鉴于自己还是个大二的穷学生,就说服好闺蜜选择了物美价廉又小清新的微笑国度--泰国。此篇新手游记献给有一颗放荡不羁爱自由的心的泰国新手旅者,希望我的微弱的旅行经验能够给即将前往这个美好国度的同朋友们一点帮助。毕竟我们是泰南到泰北,酒店到病房的全景式体验

行程安排

我们呢是俩好闺蜜的旅行,我们俩呢都是20岁的大学生而已。在旅行之前呢,也经历了家长以不安全,很危险为名的一致反对层层阻挠,特别是跟家长报备那几天总感觉泰国安全事故层出不穷,我滴那个心惊胆战啊,比有情人终成眷属还冤但是最后呢,我们通过先斩后奏的形式利用生活费奖学金什么的买好了机票订好了酒店他们也就不反对啦。嗯,这次旅行我们的人均总费用不超过7000,具体6000多少呢我也不太清楚,为什么那么肯定不超过7000呢,因为我只带了2000人民币的泰铢,卡里存了2000就潇洒地走啦,但是我们没在泰国取过现金,卡里的钱基本上都是在免税店用的支付宝用完的。

交通

额,我好像很啰嗦的样子。我们在泰国境内14天三地的交通全部都是用的飞机。当然泰国境内机票巨便宜,当然赶飞机有点痛苦。
上海曼谷  1654 元
上海虹桥-揭阳 2016/8/10 21:35-23:50
揭阳曼谷
8:25-10:30
曼谷甲米  179 元(2016/8/14)
狮航15:20-16:30
甲米清迈  211 元(2016/8/17)
亚航19:10-21:05
清迈曼谷  120 元 (2016/8/23)
狮航10:55-12:10
曼谷深圳  (2016/8/23)
南航20:30-00:05
关于交通
想着大家都是年轻人嘛就买了稍微便宜的转机机票,结合各种情况买了晚上转机的机票,在潮汕机场过了一夜。嗯,不知道有没有跟我一样是在揭阳转机的,机场很小,晚上是不营业的,但是旅客可以在到达大厅的角落有个机场大巴候车区还是什么的那里过夜。晚上很安全,两三个保安也在机场里睡,他们带了蚊帐毯子什么的就睡地上,所以安全问题不用考虑,就是椅子不太舒服还有点冷。
        回来的时候是在深圳转的机,这里可要注意啦⚠️⚠️⚠️敲黑板!!!南航,南航,南航,在深圳转机的过夜旅客,南航南航南航会给你提供住宿住宿住宿。由于我们在清迈出了事故,不想在机场过夜就提前定了机场附近的酒店,亏大了。

关于住宿

住宿嘛,算了算我们去泰国一共住了6个酒店。其中曼谷住的是民宿,其他都在agoda上订的。选择agoda没有别的理由,仅仅因为它支持支付宝,而我们没有信用卡而已。住宿总共花费1715💰人均857💰。我还是觉得巨实惠的因为我们的酒店条件都不错,尤其在兰塔住的那叫一个神清气爽。
      所以,在这里再次安利airbnb,主要是接受朋友邀请第一次用airbnb可以用275块的优惠券,我们分别在曼谷,兰塔用了两次就省了很多人曼谷的民宿这是我第一次体验民宿,简直不要太棒完全可以打120分。房东棒到不行不说,房间是个单身公寓的形式,各种能用到的可能用到的东西一应俱全,房间干净又很宜家风。小区安保也很好,门口有7 11便利店跟很好吃的小餐厅。唯一不足就是去地铁站需要到门口坐大概10分钟公交,房东会耐心告诉你路线,做公交也很便利。所以小瑕疵对我们来说根本不是问题。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私信我,反正就是超级安利安利安利。至于在兰塔,虽然在airbnb上订但是它其实是个酒店。酒店规模不大大概只有8间房,在兰塔岛中南部,可能算是偏南地区最繁华的地方了,门口有餐厅便利店。南端的偏僻的高级酒店都会送客人来我们这里逛逛。房间干净乡村风,床十分舒服。不足就是可能边上有个穆斯林的教堂,清晨的时候喇叭声挺大的念经一样怪瘆人的。虽然酒店贴心的准备了耳塞噢,还有小零食。不介意的同学同样可以私信问我酒店名称,真的除了这个没缺点!!!!

出发前准备

1、签证
签证最好提前办好,不不不,是一定提前办好因为落地签涨价喽。淘宝很方便,照片护照就够了。过关时间也是快呦,我估摸着好像只用了10分钟?
2、兑币
提前在工商银行换了2000人民币,是7月30左右换的汇率5.22,后来到泰国刷支付宝什么的汇率只有5.15,更别提换钱所了,所以最好是国内换好钱买不了吃亏哦。嗯,要提前一天预约。
至于过关要携带4000人民币等值的货币这一方面,据我观察,国内签好的过关被抽查概率5%?反正就是很小很小但是我又不能不负责说完全没有。其实就像国内过边检一样,海关应该没这个时间跟契机去查你的钱,毕竟后面还好多人排着队等着呢。
3、杂七杂八
电话卡happy卡不用说,万能的某宝,由于14天的行程我们每人买了两张。
清迈到达的比较晚我们定了接机29块,还是万能的某宝。
甲米清迈坐的亚航行李俩人买了20公斤妥妥的,76块好像。
清迈拜县的车票酒店接的每人35,如果现场买票150铢,也就是不超过30人民币。
4、旅行过程中的app
⚠️⚠️⚠Goggle  map 谷歌地图提前在国内下载好到泰国就能用啦。公交可能不太准,但是步行,路线还是很准很方便的。我们多天来在曼谷的,清迈的导航都靠它。
大众点评找好吃的好玩的
马蜂窝不用说了,找景点的话点导航能自动连接的谷歌地图。
正文分界线

到达第一天8.11

在飞机上填写完入境出境卡,没过多久飞机就落地素万那普机场啦,下飞机踏上廊桥开始,就能闻到泰国特有的浓郁的香料味,我半开玩笑的对闺蜜说,在泰国待半个月不知道能不能染一身香回去。只想说一声,萨瓦迪卡,Thailand .
        嗯,机场很大,但是你绝对不会在里面迷失,指示牌,显示屏甚至广播都会讲中文,在去过海关的路上,我换了电话卡,虽然立即就有网络可以上网了,但是我摸索了好久怎么打电话回国,所以⚠️⚠️⚠️,敲黑板。如果是happy卡,在电话号码前加0040086就可以啦。由于临近中午,我们就琢磨着寻找大名鼎鼎的magic food吃午饭。找了半天,具体的路线应该是,提完行李后,走出到达,向左走找到8号出口,然后乘扶梯下一楼就可以轻易看到啦。其实就是机场的最左边只是在到达的下一层而已。
         前台买饭票,用不完可以退。我吃了咖喱鸡饭,闺蜜吃炒粉。怎么说呢,不太好吃吧,咖喱倒是浓郁就是饭真真不太好吃,粒粒分明还很硬的那种,炒粉也有种炒焦了的味道。
       吃完饭后我们就跟着指示牌坐机场快线,泰国人买票等地铁那个井井有条啊,排队的素质之高啊把我跟小伙伴都惊呆了。到站以后,我们下了站后就直接打车了,提早打印了房东给我们的地址卡片,司机很顺利的找到了民宿小区,嗯,由于闺蜜的表达问题以及双方的理解问题呢,司机误以为不用找零了其他都是小费,使得我们打表51块硬生生变成了100块。但是这里我要解释噢,不是司机黑心噢,是真真沟通问题惹得祸。到达民宿后我们满意到不行就安心睡了一下午。傍晚6点左右我们凭借聪明才智顺利坐上公交车到达地铁站,然后乘地铁到素坤逸,然后出站就是Terminal21。著名的航站楼商场,每一层都有不同国家的风格。我们在5楼吃了MK泰式火锅,谈不上好吃也不能说难吃,反正就是比重庆火锅差远了,汤底很清淡。价格倒是不贵,两个人100左右够够的。然后我们又上6楼美食广场溜达了一圈,吃了椰子冰淇凌,打包了芒果糯米饭,然后随便逛了逛商场就回去了。噢对了,商场的厕所真是豪华的没话说。

第二天8.12

自由行,自由行,可能就是太自由了,一觉睡到大中午才醒。
       首先我们坐地铁到华南蓬地铁站,步行到唐人街,在唐人街的街边小摊上吃了一碗馄饨面,味道还不错。然后就走啊走啊边走边逛,其实也没什么好逛的,都是买一些小玩意儿,义乌小商品市场的感觉。吃的小摊倒是很多。
        然后就一路走到了码头,坐橙色旗子的船,注意别坐错方向噢,我和小伙伴就坐错了。坐到N8站后是卧佛寺,但是河的对面就是黎明寺。所以我们下船后直接排队坐摆渡船到河对岸,到黎明寺玩了一会儿,进去要门票,50铢而已。后来回去对岸稍微走几步就是卧佛寺了,卧佛寺很小,因为时间关系我们没进去参观,就匆匆赶到大皇宫。不幸的是因为当天是泰国王后生日也是母亲节,当天跟第二天大皇宫不开放啦(可能是我们去的晚的原因,听说当天早上去的小伙伴还是可以进去的,并且免门票!)所以我们溜达了一圈后在大皇宫对面的鸽子广场稍微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考山路了。我们是步行过去,大概15分钟。考山路就是一条很短的街,买衣服啊鞋子啊什么的还有满街的纹身店,酒吧啥的。我们俩兴致缺缺,就随便找了一家马杀鸡做足底按摩半个小时。在跟马杀鸡大哥聊天的时候我们知道了今天是庆祝王后生日,泰国各地都有表演庆祝活动,全国人民都穿蓝色衣服以示祈福,刚好在考山路就有表演会场,室外舞台,欢迎游客入座看表演。我们吃完饭后就找了个位置坐下看表演,警察叔叔还会给你端饮料喝,真是受宠若惊。表演结束后大概九点多了,我们就打车回了民宿。曼谷打车并不像网上说的那么乱,至少我们在曼谷不管在景点还是酒店打了五六次车都是打表的,司机也很热情。还有就是曼谷打车真的很便宜。虽然跳表快但是人家是一铢一铢地跳啊。

第三天8.13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购物啦。
我们在民宿附近吃啦午饭过后就打车去king power了。先在一楼大堂注册信息然后领优惠券。⚠️⚠️⚠️关注泰国kingpower王权免税店微博,向工作人员出示免税店微博置顶那一条优惠信息就可以拿到自由行优惠喽。自由行优惠全部产品打9折,选购一件免税商品85折,选购一件泰国商品打8折(不包括药品)。虽然网上说泰国免税店并不算便宜,但是我还是觉得比香港专柜什么的便宜多了的。例如,我买了Mac子弹头口号,打了9折买127,ysl逆龄粉底打了85折买375。然后还有网上免税店当时庆祝母亲节大部分产品打8折,雪花秀撕拉买183,兰芝唇膜套装约一个83块。所以价格还是挺好的,切记将要出发的旁友们时刻关注免税店微博的打折信息哦。
         逛完免税店之后,有免费的tuk tuk车到bts。其实是没必要坐的,因为我们没想到又那么近,其实走5分钟就到了我们在免税店门口堵了10分钟。坐bts到暹罗站,出来就是商场商场商场。我们的房东给我们推荐了一家餐厅叫SOM TUM NUA,这家餐厅听说很有名很多泰国人跟游客都会去吃,打开大众点评然后导航过去很快就找到了,是在门口先点菜,轮到了服务员就会叫你。我们点了烤鱼,青木瓜沙拉,猪颈肉,烤鸡翅几个菜,确实很好吃,特别是那个烤鱼,超超好吃。超级推荐。

吃完饭后我们就一路走去四面佛,就在某个十字路口,地方很小但是跟人多,很虔诚。不能免俗我也买了花跟香去拜了拜。进去后有两种可以选,干花套餐20铢,鲜花的50铢,反正也不是很贵。拜完后我们就去big c喽,也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一普通大超市嘛,因为我们最后行程在清迈,为了不给自己加负担就什么都没买就离开了。

第四天8.14

因为我们是中午三点多的航班到甲米,又因为当天是周末,所以我们早上退完房之后,就乘地铁到恰都恰公园站,拉着行李逛周末市场。但是我们发现,拉着行李根本没法逛市场,而且市场的玩意儿我们俩都没兴趣后,我们就果断找了一家路边摊吃饭。吃完饭后虽然才12点多,但是受不了大太阳还拖鞋行李,我们就乘坐机场快线A1去了廊曼机场,机场快线很好找,在靠近公园的这个方向,bts出口往前走几步就可以看见公交站牌了,就在那等就行。

强烈安利这家甜甜圈。huspy hieme这家店很有名,就在候机大厅里。其实一开始我也是不知道的,但是在漫漫的等飞机的过程中我看到好多人,嗯,平均20个人从我眼前走过就有一个拿着食品袋的让我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看那包装我还以为是pizza,百度了一下原来是甜甜圈就缠着闺蜜去买买买。好吃不贵略甜。

⚠️⚠️⚠️,敲黑板了,甲米到兰塔需要经过一次轮渡,但是轮渡17点就关闭了,所以想要当天去兰塔的同学务必早到,航班至少15点之前能到达吧。还好我们在出发前及时调整了安排,退了一晚兰塔的住宿在甲米过度一夜,否则对于航班延误一小时的我们
        甲米机场很小,超级小。走出出口就能看见shuttle bus的售票点,门口上车,坐满发车,到甲米镇上后会换车帮你送到酒店。

第五天8.15

兰塔,兰塔
        甲米到兰塔大约2个多小时吧,我们是万能的某宝订的拼车票,酒店接送到酒店。当天有点下雨,原以为一日游不能去了,但是当天下午我们又去门口的旅游公司咨询了一下。是的,我们没有在某宝上买。后来,经过一番砍价自己买家保证下雨退全款后,我们以2000铢大概400人民币不到的价格定下了第二天的四岛游加上租摩托车一下午,相对于某宝,当地定的价格似乎更便宜,但是切记要砍价。
        之后一下午我们就骑着摩托车潇潇洒洒的到处逛,知道最南端的国家公园,兰塔岛南端地势坡度较大,骑车要注意安全哦。不过生态环境真的很好,路上还会有猴子。

第六天8.16一日游

约好8点钟酒店接人等到8点30才来,不过并不影响好心情。接车将你送到码头,再安排坐哪艘船。一艘船上大概坐20个人,有四五个船员,船员会给你发晕船药,水,可乐等。这时候千万要认怂乖乖吃颗晕船药下去吧哈哈哈,因为不仅浪大开的又猛,简直就像坐海盗船,还是一直开不会停的那种。连我这种不晕车不晕船的人下船之后面色惨白马上吃药吃药吃药,反正就是很刺激,也很晕。因为头天下雨的缘故还是什么,第一个岛浮潜根本看不到什么东西。由于不会游泳,船员主动帮助我拉着我带我游出去好远,也是开心的。第二个岛呗就是吃饭喽,不得不说简直是良心公司,饭菜都超级好吃。第三个岛是个溶洞还是什么的。如果有跟我一个一日游行程的同学建议你不要下船。因为洞里没什么好看的就是个山洞,但是从下船到岸边海底锋利的礁石很多,就算船员拉着你过去还是很容易割破脚,我们船上好几个人都破了脚,当然包括我,还割得挺深的。第四个岛没什么就是看猴子,然后就结束啦。船上挂着个小费的盒子,不强制给,爱给就给给多少也无所谓。因为我们对这次一日游确实很满意,船员也真的很好,所以我们船基本上都给啦。

第七天8.17

今天完全没什么,睡到大中午,坐车去甲米机场,等飞机等等等,去清迈。噢,上图超级好吃便宜的兰塔酒店对面的海鲜炒饭

头天晚上大概10点钟才到酒店,我们住在斯里清运酒店,在古城北门附近,离凤飞飞猪脚饭很近。住多晚不推荐,因为房间小,木质结构有蚂蚁。但是住一晚可以尝试,因为酒店后面是清运寺,窗户看出去就有一尊大佛,那感觉简直说不出来,颇有种佛爷的感觉

第八天8.18

早上吃过酒店好吃的早餐之后,穿过马路就是古城,我们俩就在古城里闲逛。古城说大不大,说小呢走着也够呛,庙宇很多,我们就走走逛逛看完了大半个古城。中午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就回酒店等车去拜县

拜县呢就是个小清新的县城,如果你对拍照,小清新根本没兴趣的话不建议来,因为到拜县的路途那叫一个艰难,感觉3个小时一直在转弯转弯转弯,真的很晕。到拜县后入住酒店我们都累到虚脱了,就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然后出门逛逛夜市就睡了。我们在拜县住的酒店是西瓦那排酒店,地理位置超级好,就在拜县中心,出门就是夜市。晚上还可以躺在院子的亭子里听着隔壁清吧驻唱歌手唱歌。去拜县建议住中心用不着住很远,因为不太方便。

第九天8.19

在酒店门口租了摩托车,拜县租摩托车很便宜,也就100铢,安全帽给押金不能弄湿否则扣钱。⚠️⚠️车子没油怎么办,当租车行问你要不要在店里加油时,拒绝拒绝拒绝。因为我们在店里加30铢后,表上只有半格,所以我们迫不得已在加油站又加了40铢,结果半个油箱都满了,可见租车行加油有多坑。
         像风一样自由啊,草莓园,coffee in love,二战桥,云来观景台,美茵寺,推荐云来,俯瞰拜县全景,喝喝茶,还能免费续杯超舒服。可惜的是当天是阴天没发在美茵寺看到日落,听说美茵寺的日落也是美景。噢对了,美茵寺下面的亭子里可以写砖头祈福,就是把自己的愿望什么的写在砖头上然后寺庙建什么的就会用这些砖头盖。写一个砖10铢。当天自从知道自己没过六级之后悲催的楼主立马写了个愿望过六级!

第十天8.20

中午的车,回清迈,在aya service买的车票150铢,车子略挤没来的时候aya对面车站那家的车舒服,但是方便在会把你送到塔佩门。然后就找酒店,休息,租摩托车。清迈的路尤其古城附近很多单行道,要注意哦。因为是周六,我们就一路找到了周六夜市,夜市很大,感觉走不到头。

第十一天8.21(杯具的一天)

照例过着没有早晨的日子,临近中午了我们才骑着摩托车出发。在这里不得不再次表扬曼谷的房东了,因为房东故乡在清迈,给我们推荐了清迈的餐厅,市场等。我们中午就导航到了房东推荐的餐厅huen muan jai大众点评上可以找到。餐厅装修很有意境,菜品很泰北风味。虽然不太合我口味但是确实是好吃的,也不贵。
        由于餐厅离maya商场 宁曼路很近,我们就先去maya商场逛了一圈。商场负一层有个mistine house .不仅买mistine其他各种网红产品都买,但是价格巨便宜,比boots要便宜很多,一开始我们看着那么便宜的价格有点不太敢买,挣扎了一会儿还是在这家店买了好多好多,mistine眼影,粉饼,睫毛膏眼线都有。然后在边上的食品超市买了一些伴手礼。
         逛完商场后,我们去附近的宁曼路小清新逛了一会儿,去mango tango吃了甜品,去iberry拍了照片,由于东西太多就打算回去酒店放东西晚上周末夜市再出来逛。回去的路上路过瓦洛洛市场,买了几包芒果干,砍完价80铢一包,店主能讲中文,芒果干果然很好吃,就在进市场左边第一家?忘记了。
         晚上再出来就是周末夜市啦,从塔佩门一直到什么寺,反正就是很长很长,天杀的我们竟然走到了头,还要走回来简直是崩溃。我在也是买了一根银质项链。600铢砍价到450铢。然后还有一些送给小朋友的小玩意儿就回去啦。
         然而万万没想到,在回去的路上发生了意外。那是在古城外的一条单行道上,我们正常行驶,后面的🚗意图超车然后就刮倒了我们的摩托车,然后我们就翻车了,摩托车的镜子碎了,我的膝盖磨破了然后我骑车的闺蜜磕到了嘴巴流了好多血把我给吓个半死,身上也好多擦伤。还好好心路人的及时帮助帮我们报了警大概5分钟警察救护车就都来了。来了2辆救护车n辆警车
        到医院之后急诊室先治疗,然后拍x光什么的反正就是弄了很久。由于语言交流有点困难我联系了中国大使馆,果然出门就要靠国家啊,大使馆的工作人员跟我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啊然后给了我一个华助中心的大哥的号码让我有问题联系他他会过来帮助我们的。当天晚上我们就住在了医院的病房。怎么说呢,医院病房跟五星级酒店有的一拼,完全没有病房的样子,超豪华。医生护士也超好,让我一直有种小题大做的感觉。

第十二天8.22

没有悬念的,我们一天都呆在病房里。当我去问护士的时候,护士告诉我们每个人的费用大概在15000铢的时候,我有一种被雷劈的感觉。经过一番指手画脚的沟通后,护士帮我联系酒店询问保险问题,有惊无险的是摩托车有保险,所以我们不用花一分钱。
         后来据我向酒店老板娘的了解,泰国基本上的摩托车都有政府保险,所以说在此建议,虽然摩托车很方便,但是不会骑的同学不要租,会骑的有信心的同学租了慢慢骑,靠边骑,实在不幸出了小小事故的同学首先问好保险的事情,因为外国人在泰国就医确实是贵到不行的

由于我们前一天预约了马杀鸡,并且交了定金,当天出院后我们就联系马杀鸡退定金的事情,马杀鸡也同意了,但是当我这个健全人去取定金的时候呢,我又按耐不住想体验体验泰式马杀鸡。
         我们预约的是let’s  relax.一家很有名的马杀鸡。两个小时的泰式按摩加草本球是1100铢。微信支付打九折但是坑的是微信支付汇率只有4.9。阴险啊阴险。马杀鸡店里的环境很好,按摩的阿姨人也很好还能讲广东话哈哈哈。按摩超级舒服结束后还有芒果糯米饭和茶。推荐推荐推荐,就是略贵

第十三天8.23

没什么事儿,就是回国喽。
早上11点的飞机到曼谷廊曼,在4楼吃完午饭后,去一楼国际到达那边6号门出口,有免费的班车到素万那普,只要出去行程单就行,电子的也行。每半小时一班。
         到素万那普机场过后,南航只能提前两个半小时值机。所以就在外面等啊等。值机过后过边检,免税店取货就耽误了挺久的。在免税店取货的时候,柜台会送你满4000铢减800的优惠券,相当于打8折啊,所以同学们其实可以在市区买了之后省点东西去机场买更划算。

泰国好物推荐

1、meiji牛奶
其实谈不上好喝,就是普通的草莓味牛奶什么的,但是谁让他网红呢,泰国必喝呢。
2、山竹,榴莲
一定要多买买买,吃吃吃。山竹巨便宜,大概50.60铢两斤,好吃便宜。至于榴莲就更不用说了,虽然也不会便宜到哪里去但是还是比国内实惠到不行,而且闻不到臭都是香香的。连我这个不吃榴莲星人都被征服爱上榴莲了。
3、小老板海苔
确实是名不虚传好好吃,尤其是辣味,吃的那叫一个神清气爽
4、naraya曼谷
其实曼谷包是很丑的,巨丑,那花色什么的花哨到不行,但是买一个稍微简单样式比如条纹的小化妆包什么的还是可以买买的
5、mistine
大名鼎鼎的mistine。眼线,睫毛膏,粉饼什么的都是招牌。总之就是好用又便宜。小草莓变色唇膏值得一买
6、旁式散粉
便利店随处有系列,一瓶7块?抹抹头发去去油都是极好的。
7、各种药品
青草药膏啊,驱蚊水啊,虎标药膏啊药贴啊各种可以随便买买
8、听闺蜜讲,她爱上了乐事寿司味。我吃了一点点没品出什么,他吃了好几包。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试试。
9、香蕉船防晒
便宜不贵又好用,一点不油腻
         总之呢,泰国就是一个去了还想去的国家,人很好又便利物价也便宜。写这篇游记呢就是想给我的旅游一点纪念(虽然写的有点像流水账)同时也希望能给即将出发或者准备旅行的你一点经验。
          如果有更多想问的,我能够帮助到你的尽管私信我噢

引用 步履不停👄 的图片:

我去泰国的时候,超市的印品货架是我的最爱!

2016-09-02 15:57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2 16:25

曼谷住的民宿叫什么?介绍一下

2016-09-02 17:11

引用 🐳 ash 发表于 2016-09-02 17:11:12 的回复:

曼谷住的民宿叫什么?介绍一下

回复🐳 ash:https://airbnb.com/rooms/6918003?s=41&user_id=77412969&ref_device_id=fef16f5426909c0a03cf0a7ff1c4c85816a54977

2016-09-02 17:41

引用 步履不停👄 发表于 2016-09-02 17:41:21 的回复:

回复步履不停👄:这间店叫什么啊?我发现我完全不会用Airbnb,搜不出来

2016-09-02 18:36

引用 🐳 ash 发表于 2016-09-02 18:36:55 的回复:

这间店叫什么啊?我发现我完全不会用Airbnb,搜不出来

回复🐳 ash:就直接打开链接不是就可以了?

2016-09-02 19:34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09-05 09:58

下个月去泰国啦😄行程跟你的灰常像~值得参考,多谢多谢~

2016-10-13 12:49

引用 玲珑记忆 发表于 2016-10-13 12:49:02 的回复:

下个月去泰国啦😄行程跟你的灰常像~值得参考,多谢多谢~

回复玲珑记忆:不客气不客气,有什么疑问的可以继续问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