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周西藏行林芝,巴松措,纳木错,羊湖,+青海湖+婚摄

张张 LV.6
2016-09-02 15:26 1235/5
  • 出发时间/2015-05-29

本人实在是太懒,去年6月去的西藏现在才来写游记,也是醉了,主要还是本着旅行分享的心,在这里和大家交流交流我在西藏的惊喜之旅,游记会非常简单,主要以图片说明,不喜勿喷~~~

part 1  拉萨&布达拉宫

这座城市印象最深的当然是朝拜啦,随处可见,随时可见,虔诚的信徒,莫名心中也是深深的赞叹这样一座文化信仰极其强烈的城市。
其次就是酸奶,这酸奶简直不是一般的酸,非同凡酸,记得我们是去布达拉宫附近一个比较出名的酸奶餐厅吃的,里面的酸奶一级棒还有其他特色小吃,具体叫啥名忘了,就在背向布达拉宫的右手边上,我们也是马蜂窝上看到的。。。。一定要去尝尝。。。。

其他的倒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到,拉萨去玩的无非就是那几个寺庙,色拉寺,大昭寺,和八廓街等,跟大部分的旅游城市游玩的东西差不多,只是民族风味更更更厚重一些,骚味儿更浓。。。。

1-2天足够了。

这是我们听当时结伴的驴友推荐的喝茶吃东西的地方哦,仓姑寺,东西很好吃,分量足,关键是,便宜啊!!!更关键的是,全尼姑的店啊。。。你说赞不赞。。。

Part 2 林芝-扎西岗村,

我的大美林芝,传说中的小瑞士,只怪我们去的不是最佳时节,我们是6月中去的,繁花还没有似锦,不过风光依然是秀丽之极啊。。。
在马蜂窝上看了一些资料,一定要去的就是扎西岗村,看当地第一家的民宿元老-平措大叔,图片待补。
看牛羊牧马的悠然自得,看村民纯真快乐的笑容和那最休闲无争的村间小憩~~~
这里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收获

1-2天 随心

Part 3 巴松措
这个地方原本并不在我的行程计划里,只是在扎西岗村和小伙伴们商量下一站是哪里,大家得到的建议是巴松措,所以决定一探究竟。。
去到还真没有失望,是一个非常安静优美的湖泊,路程也算比较遥远了,我们是包车过去的,一路还有油菜花相伴,(不是重点没有怎么拍照)。
花个两三小时游玩还是值得的,反正也是在回拉萨的路上。。。

Part 4 纳木错
这次行程的重点目的地,纳木错——我即使忘记再多去过的目的地名字也无法忘记你的名字,这是个经典必去完美的地方。
可是只是但是,为啥我的图片剩下这么少了,手机相册翻了又翻就剩这些了,未完待补。。。。
因为此地最好的话语就是上图啊!!!

1.5天

关于纳木错的住宿,厄。。。。。。。。。千万别抱太大希望了,除非您是有钱银,不然像我们这种穷游的就只好委屈下自己的BODY了,这里没有办法洗澡,这就是正常的标间了,一张床。。。。。所以当时跟我们一起去的一个老大哥,马上受不了直接夕阳后就找车回拉萨去了。。。
这小姑娘还蛮好的,辛亏姐姐我多跟她聊了一些,挖到一些消息,其实也就是八卦。。。我还把我带的一些衣服送给了她,她还蛮高兴的哦,一举两得啊,减轻回程行李,妹妹又有好看的衣服穿了

part 6 青海湖&盐湖
这边青海湖的照片不是很多,因为一路赶车到盐湖,所以路上停下的时间不多。
但是此处,主要想写写,我们在青海的一间青年客栈上遇到的驴友,真是太有缘分了,当时我们本来已经订好了包车去盐湖的,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的,真的自己都忘了是怎么发生的,反正就是和客栈的另外两个兄台搭上话然后居然行程完全一致,而他们是自驾游,而且刚好又多了两个位,还不收我们的钱,真是合适的不能再合适了,所以就开始一段开心兴奋的五人自驾游。。。。兴奋至极。。。。感谢命运,感谢缘分。。。。
 2天

题外篇  这次的婚摄目的地 ——羊湖
景是甚好,毕竟第一次去,还是受不了长时间的高原气候,不是开玩笑,在几千米海拔的山上还要摆各种唯美优雅的动作,真是感觉快呼吸不均了。。。。。
大家一定要做好准备,非常考验你的体能。。。
风呼呼的吹,刺痛的冷。。。
麻烦的婚摄机构还给偶配了一双完全不合脚的高跟鞋,爬着陡峭不平的山伴着冷冽的风 真是难忘!

1天

总结:
1, 不用太过于纠结自己计划的行程,很多时候计划是没啥用的,当下发生的很多事情是你无法预料的,特别是包车方面,我们深有体会,到了当地在慢慢联系都不迟,然后集结驴友,放心,总会有人和你们一起出发的,,,,,这就是命,,,,哈哈哈!
2,相机比较重要,我们只带了苹果5S,除了婚纱照其他都是手机拍的,像素真的不咋地。
3,只要大概知道自己想去哪些地方就可以了,比如我们2周的时间,我就给安排了4-5个点,这样去到再根据当地人的建议考虑先后顺序就好了。。。其他的就交给缘分吧。。
4,很多地方你要主动去探索,千万不要老是跟大队,否则你会错过一些美景。虽然我们去的是淡季,但是像纳木错这些热门景点还是有很多游客的。。。在纳木错我在路上就发现了一处很美的风景,但是下车后再返回去可就远了,必须临时叫车过去,可是我怎么能允许自己错过让自己装逼的美景呢,于是在路上左看右望,连忙问店老板,有没有人愿意载我们去那个地方,后来终于拦了一部警察的车,哈哈,他们知道我描述的地方,然后也顺路,愿意捎我们去和回来,当然我们给了20元小费的。。。。这地方就是Part 4 的第6-7张图。。。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6-09-02 20:26

美女,拼车好拼么?一个人去13号就到拉萨了,还没找到合适的小伙伴啊…

2016-09-03 13:0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05 09:58

引用 💗man💗 发表于 2016-09-03 13:02:29 的回复:

回复💗man💗:好拼 在青旅大堂上很多手写留言拼车的 打电话去问 或者自己写留言 或者找客栈老板

2016-09-22 17:24

引用 xueyan_ 发表于 2016-09-02 20:26:09 的回复: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回复xueyan_:没问题,保证有惊喜。其中羊湖是在 拉萨市区后的第二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