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游萍踪11——清凉胜境御酷热,西岭前山漫步行

2016-09-02 15:29 1252/12
  • 出发时间/2016-08-23

伏夹秋,秋虎至,今年成都遭遇30年来最热末伏
                    前两天崇州鸡冠山追凉,无功而返
                    欣闻友人隨团在西岭雪山避暑,即电询能否定床位。
                    肯定后,即行岀发,终于在大邑西岭雪山清凉境界里,避过干热汗蒸的非常时段

西岭雪山,位于大邑县境内,距成都仅95公里
                               因唐代大诗人杜甫的千古绝句“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而名噪
                               由于西岭雪山独特的地理条件,海拔从700米跃升到1700米的高飞水以下,虽只有浅浅几抹,还未及前山脚下,巳是满目苍翠,流水潺潺。酷热大消,氧浓气顺,令人十分惬意

因地址不准确,导航引导到了西岭镇后,直上了后山的道,到了后山才返转到前山。到前山飞水村很费了些时辰
                    前山大飞水景区,上山靠步行,目前只开放到五彩瀑。后山可乘索道上山,划雪,划草。各尽兴趣,根据需要,可决定留住前、后山为佳

预订的农家乐——川红农庄,位于上前山公路旁,山奥中河滩一侧。地势开阔,近水傍山,位置十分不错。目睹此景,成都带来的满身暑气,早就消了大半啰

坐拥河滩,沐沟谷清风,清凉撫身,品茗戏水,硏牌垂釣,享舒心松身之乐趣

住的房间也达到商务标间水平

推窗:即览雾带绕峦,耳鸣河水低吟,氧足眼润,心宽气顺哈

伙食也不错,干净可口,长住只有一个结果——长胖

日程如下:
                           D1天       23/8   成都——大邑西岭飞水村
                           D2天       24/8  上午西岭镇赶场
                                                   下午上西岭前山
                           D3天       25/8  转山漫步
                           D4天       26/8  转山漫步
                           D5天       27/8  大邑西岭飞水村——成都

沿山漫步……

正前方往大邑,过桥往前山

革命历史轨迹在此沉淀过

左手即往芦山方向的大川路

清澈至底,不忍打扰

步下河滩,凉风习习,流水低呜婉转。水清透底,诱人脱鞋入水,互拍交溶

返儿时耍戏,老少同乐,心舒神掦

真爽……巴适

来张"出伏"照

水好,鸭子的羽毛都光彩些哈

怡然自得,赏心悦目

恍如回返少女时:"我家养了一群小鸭子……"——心中飞歌

下得水来,冰晶透骨,一股股凉意从下而上。先冷后热,热闷全消
                      那知浅水也蕴风险,一支鞋突被激流冲掉,顺流直下,只好望洋兴叹
                      抬头一望,远处一石头处漂着一兰色物,正好被石所阻,窃喜不止……
                      张兄見状挺身奋力捕捞………

穿上脚、左右合适,一看:………
                       不知那位仁兄失手……
                       好在不作赤足单蹆大仙了……

转山返滩,友人大呼:鞋子找到了……找到了
                             原来友人在下游見鞋漂下,捞鞋候人……
                             水冲鞋失,失而复得………情溢心舒哈

翠绿盖顶,凉风爽爽,宜心宜身哈

D2天     23/8
                           西岭镇离飞水村约5km左右,在此休息,赶场是个大节目哈

未及场口,远眺杜甫老先生挥毫析雪

西岭雪山分为前山、后山。前山适合喜徒步攀登的游客。目前只开放到五彩瀑布
                                从山门到五彩瀑布,近六公里,需步行近三小时
                                逆呜咽轰鸣的山水而上,有水色绚丽的花水湾,神蛙转世传说的蛙潭,赤壁飞流的长空瀑布,五彩缤纷的五彩瀑布
                                信步上山来:

未及入山,山门前巳添一番景色

过了这吊桥就沿山而上了

路平脚急,不知后面山路怎样

经过三磊关后,地势变得开阔,路边兀现一巨石,谓之飞来石

走了个把小时,终于到达神蛙转世———蛙潭
                                这里离山门约2km哈

长空瀑布只留下了当初震聩山谷的痕迹啰

因有獐子时常出没而得名

离五彩瀑布还有近半公里啰

五彩瀑位于离獐子崖不远的翠林中,山水从高高的岩崖上飞泻而下,顺着鱼鳞般的红色岩石横溢,层层水花呈羽状洒开,映衬着红色山岩,五彩缤纷。如遇日光斜照,可见彩虹显现于烟云水雾之中

里程如下:
                                  山门:
                                  ——蛙潭(2km,一小时左右)
                                  ——两溪口(1km,40分左右)
                                  ——獐子崖(2km,一小时左右)
                                  ——五彩瀑(0.5公里,15分左右)
                                  五彩瀑到山顶还许多公里,前行路不再对外开放——阴阳界,云海,雪山等,只好留下遗憾了

下山即景

D3天   25/8    飞水村漫步

D4天    26/8      飞水村漫步

咋晚亱雨,水涨起,泾渭明

D5天  西岭——成都

再见西岭,再见川红农庄

正是:

————明年再见。

2016-09-02 17:40

2016-09-02 17:41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9-02 17:41:01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

2016-09-02 18:0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9-02 20:26

引用 yongyyy 发表于 2016-09-02 20:26:09 的回复:

回复yongyyy:

2016-09-02 20:32

2016-09-02 21:44

2016-09-02 22:45

排排坐

2016-09-02 22:46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9-02 21:44:45 的回复:

回复竹雨:(

2016-09-03 08:50

引用 中科 发表于 2016-09-02 22:46:00 的回复:

排排坐

回复中科:

2016-09-03 08:50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05 15:03

引用 外贸淘衣库 发表于 2016-09-05 15:03: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