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画家朋友游玩武功山

随风飘流 LV.3
2016-09-02 15:29 337/3

初秋,太阳还是那样的火辣,那样的闷热。我和朋友久慕武功山翠绿的高山草甸、云中草原,还有那茫茫云海、那立在山脊,挺直腰杆微笑像你招手劲松!他们背画架,迎着朝阳我们一起来到安福武功山山门。一下车迎面吹拂来一股清凉的空气,带着温柔的湿润,又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幽香,我深深的猛吸几口,微闭着眼睛张开双手,像久别的恋人,静静的让微风环抱。武功山山高林密,气候温和,日照较短,雨量充沛,峡谷瀑布多,水资源特别丰富。这里的负氧离子含量高,每立方厘米达2万多个,(清新空气标准:700-1500个/每立方厘米)高了10倍多,是名副其实天然氧吧!难怪空气中弥漫着温柔湿润、清凉幽香。这其中有朋友大声呼喊:武功山我来了!

山路崎岖,弯弯绕绕,乘坐的景交车经过25分钟的绕圈圈终于到了索道的上站房,缓缓上升的缆车,脚下却是一片翠绿高大的枫树和一些不知名的原始阔叶林,叮叮咚咚、伐啦伐啦的溪流声音清脆悦耳,可以想象,到了深秋,那漫山遍野泛黄、泛红的枫树和一些不知名阔叶林一定美丽极了。下了缆车走过一小段游步道,就可以看见翠绿的高山草甸、云中草原了,游步道旁的悬崖上屹立着劲松,仿佛在向你微笑着招手,欢迎来到博大、宽容、和谐的儒、道、佛融为一体的江南名山武功山。继续前行,石阶渐渐陡峭,行装也是越来越重,气喘嘘嘘,汗流浃背,只管低头跋涉,未曾想,一路走过的坎坷,却也已成风光无限。终于登上第一个休息亭《众妙亭》,清凉的微风吹拂,不一会身上的汗水就挥发干净,稍作休整我们继续前行,随着海拔慢慢提高,山谷间突然起了云雾,茫茫云雾缭绕,迅间遮天蔽日,微风吹拂着雾气,一片朦胧世界,仿佛置身仙境,凉爽极了。不一会就爬上第二个休息亭《听风亭》。刚刚坐下不久云雾就消失了,金色的阳光照耀在翠绿的草原上,草在风的戏弄下连绵起伏,其声如浪,让人想起海。这时又有几朵白云在草的山腰间游走。画家发出了惊叹:“太美了!就在这里,我要把这里美丽的景色画下来”。明朝翰林院大学士安福武功山诗人彭华(官至吏部尚书),有一首《登绝顶》描写这里的无限风光:摄衣飞步上层巅,回首人间一惘然。千里渺茫云似水,诸峰罗列树连天。 风鸣石洞生寒雨,火伏丹炉袅篆烟。何日归休无一事,闲身不惜访群仙。

第二天我们还游玩了羊狮慕大峡谷,白沙江瀑布,这几个景点都是免费的,景色和武功山金顶的高山草甸、云中草原截能不同,在这峡谷、这瀑布,请不要吝啬你的欢歌笑语,也不要束缚你的想象,张开双臂,让飞溅的瀑布充盈在你的胸怀,让甘甜的山泉水净涤你的心灵。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2 16:04

2016-09-02 21:44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