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一片光阴于流年中,还忆那年欢语

• 出发时间/2016-08-11

启程

Day 1(2016.8.11):三个从桂林出发,柳州半路杀出一个

对于一群颜值低的穷逼,默默的选择了25个小时的硬卧,然后......然后......然后就在火车上从11号迈入了12号

桂林站 go go go

Day 2(2016.8.12):中途在重庆北站靠站了40分钟,走出车厢,热浪有点辣眼睛,5555

重庆北站

屁墩开始叫嚣的无法忍受的时候,12号下午2点左右终于到达了成都东站,两个字,酸爽!!!!赶紧坐地铁去春熙路找到预定好的有客酒店,整理好一切时间都溜到了4点,4点30分终于在春熙路的龙抄手总店开始了成都第一餐

有客酒店窗台——带着我的小鱼来旅游

有客酒店出来就看到川剧变脸

宽窄巷子

吃完成都第一餐之后,准备去逛宽窄巷子,去之前顺便逛了一下春熙路,了解了一下超市的大概方位,为明天的"大巴一日坐"做准备,在春熙路的公家站牌那里用手机打了无数个滴滴出行,都被车主叫取消订单,我估计完全是因为是下班高峰加上堵车大汇演,然后我们无奈只好去挤公交车了,不过幸好宽窄巷子不远,下了公交没走几步就到了宽窄巷子了,“宽窄”标志很有特色,里面好玩好吃的都让我们应接不暇,上几张搞怪图

宽窄巷子—老冰棍来一波

眼镜简直如出一辙~~~~23333

逛完宽窄巷子,返程迷路走到的一条小巷子,里面有“厕所串串”,猛吃。

吃饱喝足,乱逛乱逛回到了起点,哈哈哈,手晃一晃,腿露一露,拍完回酒店。

我们要坐着单车去拉萨,啦啦啦啦啦

Day 3(2016.8.13) 从春熙路地铁D入口进入地铁,直接不用换乘,2号线在茶店子客运站下车,出站就到了茶店子客运站,因为之前在四川票务网上直接订好了车票,所以在车站右手边找到了互联网取票,输入取票验证码就好了,我们订的是9点30分茶店子车站到川主寺的固定班,觉得麻烦的小主们可以当场买票,我当时看挺多人排队的,互联网购票取票的人就少的多了,我没记错的话,进去车站左手边可以窗口办理买票和互联网购票,右手边是互联网取票(好像互联网购票也是行的)

提前订好了从茶店子客运站到川主寺镇的汽车票,因为川主寺镇是去花湖、黄龙九寨沟的必经之地,各位有钱的小主,打飞的才是你们的最佳选择,不然你得和我们一样坐上一整天, 不过好处就是在车上遇到川主寺镇这边的本地人,趁着旅途长久,东问问西问问,哈哈哈,后面看到一个扎小辫的帅哥,借着想多了解阿坝的这边景区的事,勾搭着加上了微信,因为这个帅哥小伙的原因,我们提前在松潘县古城东门下车了,果然提前下车是明智的,好吃好玩好看的多(相对于川主寺镇来说,为啥这么说后面会提到),同车的大叔,说从松潘到川主寺镇有公交车的,每位3元,私家车每位5元,可能外地人会要每位10元,不过大叔教我们直接和私家车车主说,之前坐过的,都是5元一位,基本上私家车车主会松口的。不过鉴于我们是选择公交车的,不懂大叔的说法行不行,不过后面从川主寺镇回松潘遇到的私家车车主直接叫价5元的,完全没有坑外地人(为什么从川主寺又回松潘,完全是因为包车波折)

之前路过了汶川大钟楼,现在下车休息臭美了几张

松潘县 灯会

下车之后从古城东门进去,右边手就是一个大广场,因为行李太多又累,就近原则,在进去没多远,从左手的第一个小巷子进去选了一家宾馆,为了省钱,四个人所有旅程的都是选择一间双标房间。为了怕店主不给我们四个人住一间房,直接两个人去开房,其他两个人离得远远的,搞定一切才让先进去的两个人回来拿行李,我们空着手一脸镇定自若的走进去了,为了伪装是已经入住的客人,哈哈哈(其实后面我们推测店主其实知道我们四个人是一起的,也没有说什么,所以第二次回到松潘还是选择住这家店,第二次完全是4个人直接去办理入住,我们说我们是回头客,想4个人住一间,店主超级nice,一样的价格120元一晚,还特意给了我们一个大房间,遗憾的是没记住店名)

搞定一切出来逛,冷死我了,吹着冷风,失策当时带的薄外套,也没披着出来。虽然说白天热成狗,但是松潘的晚上冷成鼻涕狗,建议带冲锋衣,防风保暖,良心之选。伙伴直接去买披风了,价格30到40不等,自己的外套和披风全放在宾馆,忍着冷风习习的结果就是当晚有点小发烧

映月桥旁的石墩上有4个卖萌狗

哈哈哈,晚上9点30分的时候,靠着学生证,刷着自己的嫩脸,用60元上了古城楼,上去的太晚了,有些表演可惜没看了,用下面这个长腿妹纸的话说,这个古城毫不逊色。(4个人都非学生,学生证的事有意者可以私信我,说起来并不是很光彩的事,不想大肆宣扬)

Day 4(2016.8.14) 早上吃完早餐,8点从川主寺坐公交车,历经17公里,在川主寺客运站下车了。现在要开始说一下我们与包车司机Z不得不说的恩怨。一下车就有两个人围上来,问我们去哪里。缠的实在没办法了,我们就说我们已经包了车(这里说一下,这里确实提前包了车,之前在蜂窝网看了别人的游记,提到了一个包车司机,这里把他称为Z吧,当时觉得不错,所以提前交了300块钱定金,大概是在7月底联系上他的,当时定了3天的行程,Z的老婆和我聊的,当时我预定了3天的4座车。行程基本是这样:8.16号:川主寺到花湖到黄河九曲第一湾看日落宿唐克镇  17:唐克镇到红原到川主寺  出租车收费1400,18:川主寺到黄龙九寨沟租车收费400元  共1800元,价格当时觉得也不贵,毕竟4各人平摊下来也还蛮划算的,后面准备出发的时候又去和Z的老婆说,行程就变了,因为黄河九曲第一湾那边从8月5号到9月30号要实现交通管制,车子去不了,所以帮我把行程改成了:8.14号:川主寺到花湖到若尔盖县城  住若尔盖县城  15:若尔盖县城到川主寺 出租车收费1400, 16:川主寺到黄龙九寨沟租车收费400元  共1800元,当时我以为若尔盖草原是多大个草原呢,后面发现15号完全是被浪费了,当时不知道行情,所以也没多想就答应了).......重点来了,现在缠着我们的司机说从川主寺到若尔盖到花湖再返回川主寺,700块包往返,送回了川主寺再结账,你们定金300不要了,也还赚了400块,当时我们4个女生觉得既然之前定了别人的车,我们得讲诚信,也就拒绝了司机的好意,要是我们知道后面和Z发生的一系列的故事,我们压根懒得管这个诚信问题。后面Z在约定的时间到了车站,终于看到了Z的出租车真面目,九旅集团的!!!!当时想,正规车,贵点也情有可原,上车出发。

若尔盖大草原

车途2个小时, 遇上一群牦牛。

司机Z说,这里也算若尔盖大草原了,草原就是个大范围,花湖属于若尔盖草原。在有很多牦牛的地方停下来让我们下车拍照,但是他说我让你们上车你们得赶紧上车,因为这里的藏民会过来收钱,当时拍个照也是气氛紧张,快速的来了几张,后面还没尽兴的时候,Z说:“藏民来了,快点上车”。哎呦喂,后面也没心情下车拍照了。

这么紧张的时间里,还能蹦跶的这么好看。全程照片都是用苹果5S是和苹果6拍摄。

花湖

花湖的美,大家随意感受下。

返程,其实们当时到花湖的时候应该1点这样差不多,在里面大概玩了3个小时,1个小时拿来遮阴,真的好晒好干燥,里面有骑马项目,大概50块一圈,我们并没有骑马,感觉被牵着的马不刺激。4点出来,上了我们的包车,大概1个小时到了若尔盖县城。在来花湖的时候,司机已经聪明的预定了今晚的酒店,然后我们也不知道花湖玩过之后,其实回到川主寺也是绰绰有余,导致我们也在之前就把宾馆定了,当时把行李都放到了宾馆,Z最聪明的是他提前订好了酒店,最可恶的是Z也提前让我们定好宾馆,第二天在路上遇到的本地人说我们可以当天返程的.................so,晚上就住在了若尔盖县城,记得当时的宾馆名字,菲尔宾馆,晚上出来找吃的时候,店主也热情推荐了两家店,重口味和清淡的,5555,不要问我是哪家,真忘了,吃完晚饭回来,哈哈哈,菲尔老板还在外面烤肉串,之前出去就看到在穿羊肉串,顺便问了一下价格,3块钱一串。果断买了15串和一个西瓜,西瓜2块钱一斤,在我眼里是天价,我们这边5毛一斤好伐。

Day 5 (2016.8.15)吃完早餐,9点30从若尔盖县城出发回川主寺,之前计划回川主寺,可是昨天对川主寺的一瞥,我们都愿意回松潘再玩一次,有点麻烦,因为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黄龙。Z不愿意去松潘接我们去黄龙,接也可以需要加100块钱,说这不是之前约定的路线,在车上谈了30分钟吧,然后我们也放弃了,不想谈了。最气愤的来了,之前的都没什么。路上Z说川主寺有薰衣草可以看,面积挺大的,20块钱一个人。当时我们叫他直接开回川主寺,我们路上不玩了,1点左右到了川主寺,Z说薰衣草在他家对面,我们去看薰衣草可以把行李放他家(在车上已经告诉他要回松潘),我们没意见,Z把车停到他家门前,然后叫我结账,我们说你把我们送到薰衣草的入口处行吗?Z说,那么近,就几十米,你们走过去就好了嘛,我们说,这么近,送我们过去嘛。没同意.........同伴说我们看了薰衣草再回来结账吧,反正你家在这里,我们行李也放你家,Z说,我也要去玩啊,怎么有空等你们。 泥煤,这就是一个正规出租车的司机的态度,之前不送说不是约定的范围,现在在约定的范围怎么还是不送,啊,啊,啊!后面我们也懒得理论了,自己走去薰衣草入口,一问,票价35元一位,我说不是20吗,售票员说,要本地人。顿时火冒三丈,Z说的也太不靠谱了,知道我们是外地人,还说20一位。后面我们看就那么一丢丢的紫色要35,还不如去来宾新城看呢,果断去Z家拿了行李搭面包车回了松潘

重返 松潘

回Z家拿好行李,搭私家面包车回松潘,5块钱一位,师傅都没喊高价坑我们,和本地人一样。回到松潘,还是原来的宾馆,直接入住,四个人直接去开一间,说了一句我们是回头客,然后老板娘nice的给了我们一个超级大面积的双标间,120元一晚,住四个没说我们,哈哈哈。然后我们就去攀登松潘后面那座高山了。

开始登山,准备ing

半山腰看到的松潘

感觉就要触碰到天堂

最高处,装点小文艺范,伪文艺。

回城。

再来一次灯会,你看看那个谜面,你知道谜底吗?

我在这头,你在哪里。

黄龙

Day 6(2016.8.16) 落脚的宾馆,问到一个包车司机,谈好了价格400块:松潘出发,到黄龙,送到九寨沟,果断和Z分道扬镳了。司机告诉我们明早7点出发,但是觉得也太早了吧,不过后面看到如此美的云海,还感觉自己起的有点晚(主要是起的早的人太多了)

去往黄龙途中的第一个观景台

在第二个观景台的时候,师傅问我们还下去吗,我们说不下了,怕咱们到黄龙就成为排长队的购票大军了。不过依然没抵挡住云海,阳光,重峦叠嶂的山峰,当时已经开过了第二个观景台,然后师傅开过弯道停下来给我拍了几张,1分钟马上上车了,我们还是怕落后太多人后面啊,55555555

选择了上索道,步行往下玩,人真的超级多啊

九寨沟

从早上9点开始游玩黄龙,在黄龙逗留到了下午5点,然后就出来就奔往在阿坝的最后一站:神奇的九寨!!!啊啊啊

走过的最长的路就是旅游地区的套路,一套套一套,怪我们too young。师傅让另外一辆车送我们去九寨沟,钱直接结给另外一个司机E就好了。最后被这个司机E坑到,防不胜防,上车问我们定住宿了,我们说没定,他说九寨沟很多人,基本很难找到住的,他可以帮找,后面被忽悠住了他朋友的宾馆,叫什么,锦湘宾馆,260一晚包4个人的早餐,各位思密达千万不要信早餐有多好,还不如自己找的,怪我们太相信对方,入住之后发现洗浴用品要自费!!!!后面还被忽悠去吃什么藏民自助土火锅,150一位,告诉我们是内部价,不要告诉别人,会被其他人投诉的,后面进去之前还搞了一套一套的仪式,当时摸什么东西被拍了照,后面说什么献爱心花了20块钱买了一张没过塑的照片,进去看到自助土火锅完全傻眼了,这也叫自助,晕,我就呵呵呵呵了,20,30人围在一起,我们去的时候人家都吃了半个小时了,被迫拼桌,后面我们一个小伙伴偷偷问一个美女,你们多少钱,他们说100块一位,当时内心那个卧槽啊。只怪我们对人性充满了信任,如果各位想感受一下藏族风情土火锅的话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当时的心情完全被破坏了。

Day 7(2016.8.17)有些美,无法用语言表述,只能用心,用眼睛去看。

重点来了,出来玩,一定要起早,5点30起来,一个小伙伴6点去排队买票,7点开始售票,其他三个小伙伴晚点去在检票口排队,购票检票一气呵成,记得相当清晰,7点5分坐上的景区大巴,九寨沟的大巴是我见过的最人性化的大巴,讲解和提醒两不误,坐到了原始森林,下车就后悔,我们对原始森林不太感冒,当时抱着从最上面开始玩的心态下了车,在这个草树郁郁葱葱的季节,应该从镜海开始玩才是明智之举。

乐山 大佛

Day 8(2016.8.18)坐大巴从九寨沟成都,车上一整天耗着,晚上入住春熙路的如家酒店,我们对春熙路真是情有独钟。

成都 锦里

Day 9(2016.8.19)玩的图就不上了,拍个锦里简介

锦里逛啊逛,然后5点出来就沿着原路返回,寻找之前滴滴师傅介绍的一家美食店:廖老妈蹄花,师傅说很出名。

成都 人民公园

路过人民公园,去溜了一圈

很喜欢这位爷爷

Day 10(2016.8.20)回程票是20号下午3点50分的火车,早上在酒店睡到10点,收拾好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出去觅食,成都春熙路香槟广场的一家火锅店:小龙坎老火锅店。超级火爆,等位等了1个小时

写到这里,我们已经结束了在四川的旅行。回来该休息的休息,上班的上班,所有图片都不能表述我们在四川的十日之行,其中的波折、阴差阳错、甜蜜和泪水只有我们知道,一切的美只能用眼睛和心去感受。

关于行程中的提醒

1——交通。    因为在阿坝地区的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是相距很远,除非你是自驾游,不然只能选择包车,比较方便,这一次我们比较傻,还没去到那里,就定下了包车以及交了定金。其实到达当地,不用自己去找,会有很多包车司机找上你,当然都是没有运营资格的车,俗称黑车,选择黑车,只能说是见仁见智,大家可以自己斟酌。

2——方便。     阿坝地区的厕所基本都要收费1元,去往景区的途径之地上标注“免费厕所”的都会要你消费其他东西才得上厕所,男生无所谓(随处可上,你们懂得),女生建议少喝水,最好别喝水,5555,都是露天厕所,或者你去灌木丛里蹲着吧(我上过若尔盖草原那里有个加油站的厕所,简直对我来说是噩梦,不过至少别人看不到我方便。后面行程中都不敢喝水,毫不夸张的说,任何入住宾馆的厕所才是拯救你的天堂)

3.保持警惕。  旅游地区都是套路,不要亲信别人。谨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在外游玩不需要这个。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9-03 15:25

引用 ponying 发表于 2016-09-03 15:25:57 的回复:

回复ponying:有啊,不想传太多图,你还想看什么

2016-09-03 18:45

2016-09-04 07:20

旅途的扫兴小意外防不胜防啊!

2016-09-04 22:49

我是8月中旬在九寨沟,只玩了黄龙和九寨沟,双飞九黄机场,下飞机当天游玩黄龙,出行前在预约了九寨沟的李师傅包车,人真的非常好,没有傲慢,也没有不负责任,车技也是特别棒,在九寨沟开车很多年,驾驶经验丰富,而且人真的特别好说话。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联系下,李师傅电话微信15884093327良心推荐,如果是李师傅本人开车,那恭喜恭喜你喔。

2016-09-04 22:51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05 09:58

引用 andy斌 发表于 2016-09-05 09:58: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