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谁说不可以去香港high…

前期准备

两天的行程不多不少,没有计划路线也没有深度攻略,只是把想在香港完成的事情罗列了个清单,大多还是受童年TVB的影响,想去正儿八紧的身临其境的感受下当中的场景。

决定要去香港
现在万能的某宝上买好了一些必备的东西
1.香港两日无限流量卡,可以通话120分钟,很是实用。¥18.8
2.由于要去广州碰同学,所以决定从广州过关,团签费用会比深圳稍微高一点。¥44.9
3.广九直通车的火车票,广州东直达红磡(九龙)免了排队过关的时间。¥195
3.agoda上面提前订好了酒店,三人间,在美丽都大厦里面,九龙公园附近,地段相当不错的。¥568/晚
4.然后就是来回机票火车票了。南昌广州¥500,深圳北到广州南¥72,广州南到南昌西¥472。
5.八达通卡是用的之前同事的,所以没有另外再买。
6.唯一一个计划内的景点----太平山缆车,提前在蜂窝上买了二合一往返缆车票,可以不用排队走VIP通道。¥78。
         两天行李其实只有两套衣服,本想被一个双肩包就出发,但是周边所有朋友都建议带箱子去,考虑之后很欣然的接受了大家的建议,带了个空的行李箱去,之后的事实会告诉我这是个多么正确的决定。

艰辛的开头,人生第一次经历飞机晚点

26号正常上班,晚上要赶21:15的飞机,时间上稍微有点紧,但是到达机场后得知因前方站点天气原因飞机晚点,起飞时间待定,于是在机场开始了无限制的等待,终于在11:30左右发布了起飞时间为00:45。等机当然是无聊的,既然无聊那么就开始自拍吧。

终于在凌晨2:40到达了白云机场,下飞机搭乘停机坪运输车到机场大厅就用了十五分钟,飞机落地时叫好了滴滴顺风车,比市场的士价格整整便宜了一半,出了机场与顺风车车主碰面已经到了3:30了,不过好在司机很好车也很舒适,不知不觉在车上眯了一会儿就到达了酒店。(PS:其实也是蛮佩服我自己的,一个女生也敢在凌晨时分在一个陌生的城市随意搭乘滴滴顺风车,不过也很幸运,碰到的司机不仅声音好听人也长得不错)。到达宾馆后总算是和提前入住的小伙伴汇合了,一头栽在床上一觉不醒。

万万没有想到,我们到香港的第一站尽然会是警署啊警署

27号,早上6:45被小伙伴的叫早惊醒,洗漱一番退房打车前往广州东站领取港澳通行团签表,购买回程车票,吃早饭,办理过关检票,一系列手续完成后安然的搭上了前往香港红磡(九龙)的广九直通车。我们的行程在这个时候才算是刚刚开始。
        第一次坐火车过境,在到达罗田站进入香港后,大陆手机卡立马没有了信号,感觉就像是有一道墙一样直接阻挡了一切大陆信号,换好之前购买好的两日香港无限流量卡,打了个电话给从深圳出发将与我们在香港见面的另一个小伙伴,让她知道了我们的电话号码,以防失联找不到(因为她的电话无法上网通过微信联系,只可拨打和接听电话)。

11:00钟,我们三人聚合了聚合了,毕业后去了天南地北,第一次约着同框真真是不容易啊。聚合会心一笑后,开始招出租车去在agoda上预定好的宾馆,刚下车就发现一同伴的手机落在出租车上了,马上开始给她手机打电话,十多通电话都是无人接听,急的那个眼泪都快出来了。最后决定现在楼上去办理入住,安置好行李后去警署报案。于是,我们的这次行程的第一站就变成了尖沙咀警署,把我十大执念之中到警署门前拍照实打实升级到了警署内部参观游,不过出了警署也就没有了拍照心情,那就干脆拍个排头表示到此一游吧。

在丢手机事件中,让我们对香港的第一映像大大提升,首先是在酒店楼下急着打电话时,不小心把手里的奶茶洒了,溅了一点到小伙伴的脚上,边上一个黑人大哥看到了主动的默默的递了一张干净的纸巾给我小伙伴擦脚,几多有爱,几多善良,和我之前看到的说住宿楼下黑人凶神恶煞的评价完全不一样。然后本来警察叔叔是说香港的出租车公司是周末不上班,要在礼拜一的时候才可以电话联系到司机,才有可能找回我们的手机,留好了电话电邮等等相关资料,要我们回去等结果的,这样说来我们都不抱有可以找回的希望了,结果在我们报完案去吃饭时,还没开始点菜,就接到了警署打来的电话,说是司机主动联系了他们,然后告知了我们司机伯伯的电话,要我们自己联系司机约好地方见面拿回手机,那个心情一下子从谷底上升到了天堂啊。再是联系到司机后,本来司机伯伯是想看搭到一个正好到我们住宿酒店下车的乘客后联系我们去拿手机的,可是在知道我们下午有其他行程安排,在询问能不能直接打表空车来我们住宿的酒店,我们付车费时也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也是没有任何抱怨的。并且我们在等司机的同时去海港城稍微转了转,真是节约着每分每秒啊。

千幸万苦之后,总算可以正常开始我们的香港之行了

找回手机后,就准备去太平山脚底聚合咯,走到维港,喝了点东西,打算坐天星小轮去中环

下了轮船后,寻觅着我们的集合地点,皇后铜像

哈哈哈,很顺利的就找到了太子大厦,然后就找到我们的队伍了,拍了会儿对拿到了票,然后就开始跟着导游粗发去坐缆车🚠咯

真真是超级幸运的,我们到排队地方时已经好多人了,结果,一到我们就新开了一个站队口,于是,我们就变成了队伍的第一组咯

好陡好陡的🚠轨道,好美好美的车外风景,可惜我不靠窗

大约八九分钟就到山顶啦,一出来就是各种旅游纪念品,玲琅满目的

杜莎夫人蜡像馆,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因为几人对此的兴趣都不大,于是就在外面照了张照片,感受了下氛围

平山山顶广场

乘着太阳还没有下山,难得的三人同框,拍拍拍,各种拍啊

拍累了,休息休息

这种饮料,有一种小时候吃的那种绿白条薄荷糖的味道

饭后夜幕降临的太平山顶,俯瞰整个香港夜景,赞爆了。

3D馆,一个免费开放的场景

下来的时候还是要排队坐缆车的,排了大概四十分钟,终于轮到我们了,下一站铜锣湾。

哈哈哈,一出🚠下来后,就看到了正在巡逻的阿 sir。TVB、TVB一模一样的味道

铜锣湾就是各种吃啊吃啊,逛啊逛啊

值得一提的是,在逛完买完后,我们决定去吃糖水,然后找到了这家顺义牛奶公司,超好吃,双皮奶的鲜奶出乎意料的纯,木瓜鲜奶香味也特别的浓郁,还有那个姜汁撞奶,都好好吃好好吃,然怪十一点了人都爆满,还要排队

吃完甜水后,一路走啊,看到了一家很街边的茶餐厅,老板正好在切烧鸭,看的我们口水涌动的,于是自然而然就买了下来,皮肥而不腻,鸭肉也嫩嫩的,酱汁也浓浓的。

想去兰桂坊只是一种对TVB的执念,对三个都不会喝酒的妹子来说,进酒吧这件事情是完全没有吸引力的,吸引力仅仅只是兰桂坊这个名字而已,
不夜的香港,都快十二点了,还人山人海的,这个点怕只是他们夜生活的开始吧

从兰桂坊出来后,突如其来的⛈️暴雨把我们困在了这里,等了一会儿雨小后,拦了辆的士回宾馆去了,一天的时间就这么充实而又难忘的过去了

本来我们住的地方电梯显示营业时间是6:00到24:00,我们凌晨一点多才回到酒店,都做好了要爬十四楼的准备,结果一问还有一个居民电梯是不停止营运的,哈哈哈,还好我们没有在意这个时间限制,不然可又得玩的不尽兴了

第二天,更加的没有目的没有安排了,全天的目标就是买买买,吃吃

一起床,大众点评了一下附近的营业的早茶店,最终决定了来这家,糖朝,才九点多就已经开始要拿号排队了

吃饱喝足,继续去逛海港城,各种代购的自己想买的东西都改买买了,开启疯狂购物模式

当然,购物同时怎可忘记自拍里,是不是是不是。

买完东西,装好箱,行程算是结束了,要开始打道回府了,还不舍得啊

期待下次

两天的行程算起来是蛮紧的,不过能和闺蜜死党出来聚一聚,谁又在乎这些呐。
第一次火车过境,第一次到香港,第一次进警署并报案,第一次毕业后的三人同框,等等等等的各种第一次经历充斥着这次精彩无比,美妙绝伦,无法忘怀的香港之行……
期待,期待下一次我们再聚。

引用 Fáπ.Ζ 💋 年糕小主 的图片:

好拼的几个小姑娘哈哈

2016-09-02 17:19

多謝分享,期待下次再次造訪香港。

2016-09-03 13:1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3 15:25

引用 我衣家喺藍星 发表于 2016-09-03 13:15:08 的回复:

多謝分享,期待下次再次造訪香港。

回复我衣家喺藍星:会的会的

2016-09-03 16:25

兩日流量卡在淘宝哪里买的?

2016-09-03 19:06

引用 Eternal┈┾冷眸 发表于 2016-09-03 19:06:18 的回复:

回复Eternal┈┾冷眸:直接搜 香港电话卡 有两天和七天的两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