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渡,贫民游,讲讲我的经验。

每一次旅游前,寻找攻略总是必不可少,各大搜索引擎下来讲述的感觉都差不多,可是唯独一些我关心的总是找不到,因此触发我分享一下我的经验。

每次游玩,关心的逃不出以下几个方面:准备,交通,住宿,费用,我就随便说一下吧

背景介绍:我就不说了,可看【十渡-百度百科】。

开销:这种景区,没有大门票,增值项目到处都是,预算没封顶,后面我会提到一些游乐项目,重点是如何买到便宜的票,找谁买。暂时可以参考一下游乐项目的【十渡官方报价】。

交通:十渡位于巴拉巴拉,还去看百度百科吧。我只告诉你怎么去,通常靠谱的就两种

——择优是自驾:我们是租车前往,从南五环亦庄出发,过路费就四五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就到。

——其次是从北京站出发,坐到十渡火车站,一天也好几个班次,自己12306吧,相信你可以的。

——既然靠谱有两种,那不靠谱的呢,坐公交啊,6个多小时,如果你喜欢,时个路子。

注意事项:这里有必要置顶说一下,需要注意的就是门票可以讲价,后面我会较你,陷阱也很多,各种坑,如果你是金主就无所谓啦。最重要,做好防晒!!!做好防晒!!!做好防晒!!!

行前准备:带好钞票,别装逼,少带卡,没用;穿好运动装,我真看到傻逼穿着高跟鞋、平底鞋、十多厘米的坡跟鞋;你非要带套美美的裙子去照相,也是可以理解的;带个背包,可以装点水或吃的应急;自拍杆,我相信你需要它;拖鞋,一定要带,你要决定不玩水,那就不要去十渡了;水枪,买几个高档的吧,景区卖的都什么破玩意;防水套,装钱和手机;最好带一套方便换的衣服,等你玩过水一身湿,难受的滋味只有你懂,我也懂。

我的心路历程正式开始啦:2016年8月25日,天气晴,特别晴,嗷嗷晴,气温还特别好。特意选在周五,避免景区高峰的周末。我们是一行五人,租个小车,八点多美美哒就出发了。一路上高速、下高速,没有ETC,过路只能交现金,所以现金一定要备足。

迷迷糊糊睡了几觉,司机说根据导航的提示,应该是到了十渡镇,那个破呀,尤其是一渡,只有一个地界碑没了。

几分钟后,二渡,这里可以说一下,途径二渡的时候看到了水流,有些私家车停在不大不小的岸边玩水,那里不收任何费用,据说还可以BBQ,我们计划返程的时候下车玩一玩,可是最后,车开过了就没什么太多的经验可分享了。

一路颠簸,途径一大堆农家小馆,吃是不用犯愁了,依稀记得我们开到九渡,才算来到景区的核心,什么蹦极啊,缆车啊,大块区域的水源啊。感觉终于到地方了,经过这些游乐场所往前不远就是看着比较舒服的停车场了,不过是收费的。后来才知道再往前开,一块破破烂烂的平地也是停车场,但不收费。

下了车第一件事,我们犹豫玩哪些项目,回头就是缆车和蹦极,经投票决定pass。那去哪呢,一致同意去玻璃栈道,随便问了个开电瓶车的,各种打听,忽悠我们是免费的,可以给拉到景区门口。后来才知道,确实免费,工作人员是景区的正式员工,它会把你们拉倒自营的售票窗口,看着你买完票才算完事。避免那些当地的卖票大妈们兜售来路不明的各种门票。买好玻璃栈道的门票,官价40,学生证什么的统统不好使。因为是个人承包,这也是去十渡景区最大的感受,破、乱、就像地方流氓办的一个景区。

买完票,就换了一个接驳的电瓶车,也是免费的,只有买官方票,才可以免费坐。送到玻璃栈道景区脚下,下车的时候司机特意嘱咐玩完了给我电话免费接送回去,事实也是这样的。刚一下接驳车,一大帮卖票的大妈们就跑上来了,就像北京地铁里问你要电话嘛,苹果6,三星edge,全新的。不过这帮大妈们比卖电话的猖狂多了,围着你问啊,有的还跟车跑呢,敲窗户,就像追星是的。不过前方高能,请注意!!!前文提到怎么买到低价票,就是他们【卖票大妈】。跟一个大妈一顿联络感情,沟通关系,忽悠神侃之后,又货比了三家,玻璃栈道,30就可以。也就是说,那电瓶车没白坐,一人十块呢。 因为伙伴中有不行的,就没买套票,他们也分套餐,什么A套足疗,B套捏背,C套大保健之类的。后来综合分析之后,买套票确实比较便宜,前提你是有那些需求的。

玻璃栈道之观光篇:上山,一路青山绿水的特别开心,据说海拔有几百米,上下来回也得一两个小时,山上没有买水的,所以备好粮食。闲话不多说,一言不合就上图,高清无码大图,拍照也是用尽了我的洪荒之力。

上山的风光:

上山风景

玻璃栈道

玻璃栈道上的人,反正我是手心直冒汗

哦,那个鞋套是他们发的。还有下山的照片:

下山风景

上图就是远处看到的玻璃栈道。到此,该景点结束。还有一个补充的是,下山的时候还有个游乐项目,我感觉是挺刺激的【高山漂流】,从山顶山,俩人坐在一个气垫上,穿越各种涵洞,感觉能挺刺激,我们队伍中有熊包,所以就换成的拒马河漂流。

拒马河漂流之享受篇:在玩之前,我们找了家小店随便吃了一口,混沌10块一碗,虽说没几个,但按捺不住游玩的心,不饿啊。说实话,这价位,绝对算上景区界中最有良心的了。也不知道那有什么特产,但家家都说什么虹鳟鱼,我们也没兴趣,玩为先。

吃完马上去漂流,找到大妈砍价买票,官方票价80,问了好几个40,最后找到一个大妈神侃,5张130,我也是醉了,为了省钱脸都不要了。电话叫了接驳车,回到停车场,开车走起。5分钟不到,前方提示拒马河漂流,停车、关火、排队、上伐。由于是周五,赶上下午比较热,没有排队的,到那就上了。旁边一大哥还问,这是什么情况,上次来排队排了好久。拒马河漂流特别缓,全场大致3公里,有个20分钟就漂完了,这个时候什么防水袋啊,水枪啊派上用处了。水仗打完,浑身湿透,知道备用衣服干嘛用了吧。漂完了,我也晒完了,胳膊晒的都发红,好在阳光还不毒,你们长点心吧。要问这三公里怎么回去取车,有小火车,呜呜的,十元一位,还可以骑马,一般要价50,游客少可以讲到20。你要走着回去,我只想说随意。

由于一行五人组体力透支,15渡据说也有好玩的,但惦记着2渡再下水,我们就决定返程,哪成想开过了,就这么不甘心的踏上了回家的旅途。到此乱七八糟说的也差不多了,真人真事,绝无雷同。等下次再去,我会丰富游记的。微信交友mingxiaoshao1990。

背景介绍:我就不说了,可看【十渡-百度百科】。

开销:这种景区,没有大门票,增值项目到处都是,预算没封顶,后面我会提到一些游乐项目,重点是如何买到便宜的票,找谁买。暂时可以参考一下游乐项目的【官方报价】。

上山的风光:
玻璃栈道上的人,反正我是手心直冒汗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09-02 20:26

2016-09-02 21:3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