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2015西北环游行

樱桃小丸子 LV.5
2016-09-02 15:50 456/3

第一站 南京-兰州

到达甘肃兰州已经是下午的五点半,这时的太阳还在高高的挂着,特别的大。晚上特意去品尝一下兰州特色兰州拉面,那个味道特正宗!跟外面所谓连锁的兰州拉面有很大的区别。ps(其实自己经常出去旅游,但是写游记还是第一次,因为文采不好西北之行是我们刚从白领变成无忧游民的第一次远行,意义比较深刻就把这次当作自己的处女作吧 欢迎爱好旅游者互相交流

第二站 兰州-西宁塔尔寺

坐车到达塔尔寺是上午的十点,紫外线很强。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这个地方他们不感兴趣,所以一路就这么被我们连拉带拽的走马观花了一圈

ps:塔尔寺的由来:先有塔后有寺,故名塔尔寺。

第三站 塔尔寺-青海湖

塔尔寺-青海湖青海湖的照片在电脑上已经看烂了,到了自己亲眼看到时心里一阵狂激动,真美!白色的云蓝蓝的海黄色的油菜花这三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真的太太太美了!没白来么么哒

晚上住在青海湖花园国际大酒店,离青海湖走路也就五分钟,远远的可以看到湖。酒店是一栋一栋的小房子,里面还蛮干净的。东西收拾好就出来走走,顿时我们几个人有了高原反应,头昏呼吸困难,嘴唇发紫,孩子们夜里拉肚子没睡好。ps:临走时红景天都带上了,但我们都没吃,说难得来高原玩玩要好好感受一下这个高原反应究竟是啥

一大早起来看日出,室外温度很低。穿了一件冲锋衣不够,拿手机拍照手都冻麻了。

青海湖的水很清澈,给人一种很纯净的赶脚。

第四站 青海湖-茶卡盐湖

之前在网上看到照片的茶卡盐湖还是比较向往的,清澈如镜。真正到了现场让人失望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游客太多了把这清澈的水给污染了,水很浑浊。一个地方再美一旦变成商业化就完全变样了,再也找不到最原始的那份纯净。

第五站 茶卡盐湖-敦煌

丝绸之路直接到达敦煌,沿途风景也是很不错滴

来到甘肃一定要喝地道的黄河酒,牛羊驴肉统统来点尝尝

驴肉驴皮有点难吃,可能不习惯这个味道。

羊肉串肥肉多,对于我们要减肥的人来说不适合,味道还不错,孩子们喜欢吃。

这个羊排全是肥肉,几乎没有吃,跟生的一样,看看都没胃口。

敦煌雅丹国家地质公园,由于天气过于炎热,也没怎么下去拍照,简单上几张照片看看吧

敦煌 玉门

敦煌 鸣沙山月牙泉
 这个地方是大家都觉得最好玩的。沙漠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万分的激动兴奋。沙子摸着那么软绵绵的真舒服,带了两个瓶子装点沙子拿回去做纪念。有机会还会单独再来一次。

敦煌 莫高窟

第六站  敦煌-嘉峪关

敦煌 嘉峪关

哥俩好啊,小米很怕旁边这个小可爱啊

各种搞怪动作大片哦

第七站 嘉峪关-张掖丹霞

没等到日落最美的丹霞

第八站 张掖丹霞途径祁连山大草原

第九站 祁连山-西宁

晚上逛逛莫家街夜市,吃吃小点心,结束十天的环游行,带着满满的记忆回去啦。。。有机会还会再来~~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9-02 20:2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9-05 09:58

引用 xuweizhong 发表于 2016-09-05 09:58:18 的回复:

回复xuweizhong:西北行是半自助游,也是第一次写游记。现在准备写广西游记是纯自由行,这次有经验给写具体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