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一站巴黎,一生回忆,罕有攻略的德国奥格斯堡、金茨堡乐高乐园,巴黎迪士尼乐园及市区蜻蜓点水游

896250235 (上海) LV.11
2016-09-02 16:07 308/2
  • 出发时间/2016-08-19
  • 人物/带小孩

关于行程

Day 1 浦东国际机场T2-德国慕尼黑弗兰茨约瑟夫施特劳斯机场T1航站楼01:00-07:00
Aloma租车经A8直奔Augsburg小镇
Day 2 自驾至金茨堡Legoland,入住Feriedorf Legoland酒店城堡间,入园游玩
Day 3 Legoland park疯玩一天,晚上Gunzburg小镇猪蹄餐
Day 4 驱车继续沿A8北上达斯图加特机场,加油还车,倒地铁到中央火车站乘坐14:49高铁18:33直达巴黎东站PARIS EST,赶往迪士尼(马尼库尔勒翁格尔Marne-la-Vallee)
Day 5 迪士尼傻玩一天(Studio与Park)
Day 6 迪士尼继续傻玩一天,晚上23:00闭幕烟花灯光秀
Day 7 坐RER直达1区诺富特Les Halles酒店,塞纳河游船18:45早晚餐19:00,夜游奥赛博物馆
Day 8 埃菲尔铁塔58餐厅13:30三道式午餐、圣母院和卢浮宫收官大赏
Day 9 收拾收拾12:15戴高乐机场T1-次日05:35浦东国际机场T2通知美泊代泊的车送返温馨家园

铁塔镇楼,高声一起吟唱:我要去巴黎~~~~~

关于花费

签证:成人RMB448+外企德科服务费221元6-12岁儿童(不采集指纹)=RMB261元+外企德科服务费221元。
申根签证保险:RMB111元(10天/人)
机票:多程RMB16017元(Ctrip)
            成人2650+税2939=5589元
            儿童1990+税2849=4839元。
欧铁:中文官网RMB1086元(50欧/人)
酒店:奥格斯堡高级酒店三人间:119欧元(超值推荐)
            弗兰多夫乐高酒店城堡间(双人床+高低床):610欧元(2晚)
            维也纳梦想城堡巴黎迪士尼酒店(双人床+高低床):393.84欧元(3晚)+2.48欧元住宿税(天/间/成人)
             诺富特巴黎旧市场(双人床+沙发床):408欧元+2.48欧元住宿税(天/间/夜)
门票:乐高乐园:2天多次入园36欧元/人(住客优惠,不分成人儿童)
            巴黎迪士尼:3天2园多次入园(住客优惠:成人140欧元+儿童126欧元)

餐饮:猪蹄晚餐47.20欧元
            塞纳河三道式晚餐(马蜂窝订购)RMB1077元
             铁塔1层58餐厅三道式晚餐(携程代订)RMB856元
交通:租租车德国旅行车(Ford focus 柴油发动机满油还车)4天Aloma,179.06欧
其它:漫威超人WI-FI:RMB315/9天(浦东机场自取)

关于怎么走

一般都是当地往返的机票便宜,可是算上返回出发城市的费用及时间,国际段开口程其实很方便,于是就一直刷刷刷,当然暑期也做好心理准备。不知今年不断有恐袭的消息,欧洲并未有想象的大热,及时往返巴黎直飞也价格波动趋缓。欧洲要求的地方太多,不知道怎么选,巴黎是最先定下来的目的地,那么还去哪儿呢?由于工作原因德国相对熟悉,那么一般直航都在法兰克福,但附近旅游资源不集中,看到同学去丹麦乐高乐园,但是比隆路途遥遥,直飞物价都高,Pass掉,那么百度欧洲还有啥乐园,得知乐高在德国有一个,位于金茨堡,最近的直飞机场是慕尼黑,虽然最近的机场是斯图加特但是没有直飞上海的。那么开始刷吧,反正一进一出,哪个便宜哪个走,时间由于LG工作一直安排不下来,又临近开学,只能硬凑出十天,其实在当地住宿8晚。每天携程手APP刷呀刷,突然找到了这段人均只要5300+,这个价格给力啊!毕竟拖家带口转机不方便。果断订下,最划算的请假方式是头尾两个双休+5天休假

落地早上7:00,凌晨1点飞了11H还是早上,感觉赚了6个小时,证明早班机不错的选择,不然飞过去睡觉亏了。天还微亮,就我们一个航班等出关,走快一点啦!旅客少工作人员更少!我们隔壁窗口一对阿姨爷叔不会英语还穷问,我还庆幸打了一沓行程单机票酒店预定单铁路车票,结果叔叔问也没问就把护照盖戳递还给宝宝。

人少干净整洁是对机场的第一印象,根据指示牌下楼坐无人驾驶的Tram到外面,一大早勤劳的德国人忙碌起来,一路上Sixt广告炫目扎眼啊!应该咬咬牙租个新款BMW的呢!

走到Rent Car Centre,人家的柜台灵啊!我们租租车上定的,难怪Aloma便宜,是委托Enterprise的柜台,在最后一个角落里的一排柜台。

德国自驾(全球闻名的高速不限速首次试水)

德国自驾要求比较高,要么国际认证要么宣誓翻译件,因为经常出差去德国,做的翻译认证,国内的话出只有一位宣誓翻译。当面出示驾照正本及翻译件。信用卡付清,我们本来以为13岁以下要租用儿童安全座椅,结果到楼下车库柜台,他说超过1.2m,不需要,否则7.5欧一天。GPS也要每一天5欧多,但是柜台人员表示不见得比你们的手机好用。这时庆幸租了国际漫游Wi-Fi。
德国因为车速快,喜欢两厢但是行李箱大的底盘比较低的旅行车,SUV倒没有国内受欢迎,我们要了柴油发动机的自动挡。

上了高速,蓝天白云,奇怪到了巴黎,连朵云也看不见了。

关于停车,郊区一般免费,市区或热门景点都要收费。比如奥格斯堡中心的Augsta Garage,自助取票,临走前自助付费在停车票上打卡,自行离开。乐高乐园因为住客,可以去前台Rezeption领免费停车券。

车子自带的导航仪,先输入邮编比较好用,然后街道名,然后号码,会智能联想,就是不存在的地名打不出来。德国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条高速公路,道路质量和设计合理,即使你一个出口下错了,过不久还能转上来,或者没下不远也会有出口,大家最好配合,一个再手机离线地图导航一下,我用的是探图,出国前装好,找附近的停车场功能也比较好用。

一般都是加满油还车,不然要每升增加人工费2.1欧
看看他们的油价,柴油有两种,贵的好一点但最右边普通地即可。先停车加油,满了自己会跳,看好油枪好,进去告诉工作人员枪号,付款保留收据,记得发动看看油表是否显示满了。不要跑外面加,机场里都有,加号找还车点,都在一起,工作人员看到车进来会招呼你,然后说Finish 。下车去下所有自己的东西,她检视车况和油表。

还完车就去航站楼坐地铁了,因为我们的火车是从斯图加特中央火车站到巴黎东站,其实Hertz,Europcar,Avis都在斯图加特中央火车站有还车点,所以不要贪便宜了,事先规划好!德国地铁无人售票,有英语界面,而且火车站是大站,分成人和儿童票,就是没找到张数选择,只能傻乎乎一张一张买,就是下到站台别坐反了方向。

地铁上这样显示将要停靠的车站及时间。

插播一个小贴示:大家都知道欧洲很多公共厕所要收费,如果有人收费还好,一般无人,那么备好零钱钢蹦,还有投币后如果出来小票也请保留,不是收据,是消费抵扣券。如下图,上厕所投币1元,小票0.5表示在火车站一次消费2.5欧元以上可用一张。

现在欧洲火车票方便了,有中文官网,人民币支付,选择打印即可,上车后不久爷爷来检票,扫一下打印出来的二维码即可,非常方便。当然最便宜的是29欧元,可是预定的时间晚了,只有50欧元的,特价票成人儿童相等。

虽然事先知道法国德国干净,但是一下到火车站黑漆漆湿漉漉的地面,我还以为刚下过雨呢!第一印象,深肤色国际友人特别多。最近都知道欧洲局势紧张,火车站鱼龙混杂,坐地铁捏一把汗啊!

不会法语对着自动售票机咋办呢?其实大家根本无需那么紧张,地铁里都有这个颜色的Service,人工售票,拿着你要去的地址给他看,全搞定,而且附赠小地图一份,会圈出你要在哪里换乘。巴黎地铁逃票严重,但是咱们老老实实该买几张买几张。从东站到迪士尼度假区要坐地铁M开头的数字线,站很短,几乎半分钟一站,再换乘RER,这个比较贵,但一站很长且是双层的列车。

地铁站台,看到并列的轨道站台了吗?所以光买了票怎么确保别走错站台呢,进站后一般还有Information柜台,你再问,实在不行,地铁来了开门问车上的乘客。
其实地铁未必省多少钱?比如我们酒店坐地铁一次换乘到埃菲尔铁塔5.7欧,从铁塔回到比我们酒店稍远一点的圣母院打车才10.3欧,再从卢浮宫打车回酒店才7.2欧,所以住的地段好,都方便,三个人就打车吧!没剩下几个欧,累死个人哪!省得死那些个脑细胞。

炫目的巴黎,迷乱的地下交通

因为他们一个站台停靠N多线路的车,而且车身没有标示,我教你,就看下图,下图看到亮灯的方格了吗?代表着这趟车的终点站,判断出哪条线路,多难啊?以至于我最后一秒跳上车向问路的女士表示太复杂,她说We are sorry!
而且他们好几条线后面还分叉,记得如果坐错至少在分叉前最后一站下车等候另一辆其他终点站的车。

RER站台阔绰多了,从巴黎东站到迪士尼,成人10欧,10岁儿童7欧。一般还都有位子,他们都是类似国内火车的位子。

一定要了解自己的航班在哪座航站楼,在这里坐免费的TRAM分拨出去。

猜是朝霞还是夕阳?猜是出发抑或抵达?

答案:是回家那天抵达迎接我们的浦东朝阳

关于怎么睡

全程BOOKING,虽然诟病不少,但是订单量大,情有可原,海外订房先做攻略,光贪便宜不行,多看评论和攻略,每次刷机票找房我就冒一脑门白发。安全第一要素,便利,含早餐,游泳池最好,没有拉倒。
最好能退款,但是热门酒店别想了,不退款最便宜,自己必须斟酌再三。
因为我们是临入境时候突然改的主意,取消原定的慕尼黑酒店,直接去奥格斯堡,所以必须临时定酒店,在德国高速拿手机App定酒店可不是那么容易的,Booking每天有特价推荐,一般真超值,评分8.5以上基本上都不错,我就看中几点:是否包两大一小所有人早餐(孩子大了要注意),是否免费停车,离高速市区是否均方便,能三人入住。是否有空调,是否有电梯,最好还有点其它福利。

大堂里有个和路雪的冷柜,堆满小雪糕,自己随便吃,下午有面包甜点,🍎随意拿,真是太舒适了。

真是名副其实的Quality hotel,停好车才10点多,知道入住时间为下午两点,但是想如果能提前入住最好,哪怕收点钱,飞机上蜷一夜浑身难受。前台非常nice,看了系统没有再到办公室收邮件说5⃣️分钟前才预定好,最后一间三人间,而且现在就给进,不要钱!

德国一楼是0层,我们4楼其实是第五层最高,才5个房间,一进门,哇塞赚到了!

客厅卧室样样灵,谁说出国要带热水壶,那是因为定的酒店不对好吧!推开落地窗有惊喜!

超大露台全私有,后来知道,整个顶层除了做了5⃣️间套房,余下的就是公用的桑拿房和泡泡按摩浴缸了。

傍晚时分远眺老城享夕阳,桑拿房里浴袍浴巾一次性拖鞋自己取用,就是65度的芬兰桑拿吃不消。此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

第二站最贵,最精致酒店,玩乐高就要住乐高乐园唯一官方酒店,该酒店占地面积大,房型丰富,预订枪手,可以刷官网,但是国内的关系,网页很不好用,反正价格一样还是Booking好用,城堡间价格辣手,但是想想就比平房贵几十欧,仍然是首选。

这个酒店看着很新,不知道啥时候造的。反正就知道新到车行自带的导航仪都没有,我们按Booking的地址依次输入邮编街道名门牌号就只能输入1了,而酒店是2号。无奈只得开到1号的乐高乐园来,问了停车场爷爷,要出去右转两个环岛再根据指示牌走。而且不要直接冲到城堡,要先去独立的一间小房子,叫Rezeption的前台登记买门票等。

就这个地方,拿出订单护照,给你办理,但是房间一律3:30才能进,门票也在她这里买,乐园门口的停车场免费停车券也问她要。还要选好吃饭时间段,有7:30-9:00的,有9:15_10:30的,我们都选了第二时间段。注意:有左中右三个城堡,我们住中间最高的主城堡,城堡间客人专用的餐厅就在一楼,你走到门口,门就自动打开了。两侧较小的城堡只有房间,所以无房卡进不去。

城堡,我们来啦!彷佛听见乐高小兵站在城墙上吹响号角

进入主城堡,我们在2楼。

推门的惊喜,德国人节能环保,房卡给两张,插卡取电,打扫屋子的都会取下放在凳子上。一进门先是双层床,非常结实,有一个自己的小电视和一箱子乐高玩具,和房间有移门隔断,中间是卫生间,免费赠送Hippo湿巾。热水壶冰箱都有,看看Mini bar的套餐真心不贵。

Mini Bar 饮料Package的价格真心不贵。

龙城堡另一边好像是骑士城堡。

这个是平房区,有三大块,房子的颜色各不同,早餐在中间的Steakhouse吃,早上自助早餐,晚上牛排馆,也有专门商店。没有车千万别走乐园正门,有专用小路通后门。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小路直通乐高乐园后门!走走有氧呼吸一刻钟!

车子随便提停,突然发觉欧洲车牌好多!

大家能看出是哪来的车子吗?蓝色底白色星星成一圈的是欧盟标志,下面字母就代表国家,D代表德国,F代表法国瑞士不属于欧盟,看颜色就懂啦!

此行最Soso酒店,终于明白为何巴黎迪士尼是最无聊的迪士尼了,因为巴黎美的地方太多了,实在不值得在这里排队转圈浪费时间!
其实这里都不是巴黎了,是另外一个小城市,但是坐RER只要40分钟左右,下来出来有个很大的巴士站坐免费的巴士分拨出去,我们的酒店是54路。

一共五站,第一站Explorers探索者酒店,有一个水上乐园似的泳池,第二站也是与我们同属维也纳酒店集团的Magic Circus魔幻马戏团酒店,第三站是Kyriad酒店的,第四站就是Dream castle,最后是B&B酒店。转一圈至少15分钟。

走进和前台一楼的走廊就挺失望,当然价格是决定性因素,房间不算小,也是双层床,有遮光帘,但是只有一个电视,电热水壶也有,最好的就是沐浴用品是整瓶的欧舒丹洗发沐浴液。我们的房间对着停车场,我们到的时候八点多了,后面也懒得换了。

第二天早上大堂才看出点样子来,不过很旧了。花园美,因为地势起伏,从大堂到早餐厅下楼,可是出来是平地,但是这个花园就是块平草皮,啥也没有,回头看大堂在二楼,

很小的泳池,自己刷房卡进入,9点起有毛巾拿,人太多,根本没法游泳。

最后一站:1区诺富特旧市场,这个Chatelet Les Halles 最熟悉不过了,是个超级大的换乘中心,线路复杂超人广。

时值盛夏,巴黎气温36度7,进入大堂立马舒畅,觉得选对了,巴黎市中心,有电梯有空调可加床带早餐地段好价格可接受,景点易达嗨求啥?虽然Booking定的不退款已经预付,还是要求出示信用卡,因为法国每个成人每间夜2.48欧住宿税,退房时就用这个信用卡账。

卫生间干湿分离,就是法国浴缸上没浴帘,就半块玻璃,弄得不好一地水,望出去景观好啊!早餐厅

沙发床已经铺好,看着可以睡两个瘦子,绝对超值,大品牌有保障!

考虑诺富特最大的优点就是地理位置好价格适中,无论第一天去奥赛博物馆,第二天到埃菲尔铁塔还是圣母院,脚劲好的可以走走,懒如我们的打车不超过十块钱,最后一天直接RER一部30分钟就到戴高乐机场。
不要纠结哪个航站楼,我问了买票的,回答都一样,原来只要到了机场就乘坐免费的TRAM再去各个航站楼即可。

关于怎么吃

慕尼黑机场,走过没吃过,是普通欧洲人一天的开始,两块多到五块就有硕大的🍞夹着火腿片。

由于自驾,不能出去喝啤酒,只能在Quality大堂用餐,白天就是早餐厅。因为看到宝莱纳,以为有特色猪蹄,其实人家就是代售啤酒,我们直接点了两杯,问也不问就给0.5L,凭啥看不起俺们,不给那个最大杯。德国啤酒酒精浓度高,喜欢泡沫多。就是菜真心不好吃,薯条管够,猪肉又干又硬,就羊排还凑合。价格42.6欧。
Schinizel,就是各种肉排,配薯条吃,可以猪肉羊肉或者鸡肉拍薄裹上鸡蛋面包糠油炸。

第二天真幸运,我们此行入住的酒店一般7:00-10:30,而周六brunch是7:30-11:00,特别丰盛惬意。火腿奶酪种类多,瓶装鲜榨果汁多,鸡腿腌熏三文鱼美味新鲜,还有起泡酒哟!白发爷爷奶奶一张报纸,悠然自得。咖啡机赞,有六种模式关键计算精准,一杯拿铁先下热鲜奶后打Espressso,正好满满一杯。

本来最期待这里的早餐,但是经历过第一天的早午餐后,发觉形式大过实质,诺大的餐厅很漂亮,但是三个摊位面包咖啡果汁,真正菜点并不丰富,但是,印象最深的是浸润了橄榄油的烟熏三文鱼相当入味,相当好吃。牛角面包好吃,在德国比较考究、吃面包你那个小篮子,再放到盘子里。欧洲人喜欢吃干硬的面包,横剖开,奶酪片➕火腿片。简单快速,就是都是冷食。

德国特色,火腿片汇总。

西方人孩子自己吃饱面包,冲进去玩,哭了也安慰安慰,很少陪着玩,会有人偶过来和孩子互动。整个餐厅孩子众多也不是很吵。

一般这点➕水果就是一餐。

咖啡好喝,真想买台机器回家!

到了德国总想吃一下传闻中的猪蹄,可是在金茨堡这个小镇并不好找,也并不见得那么有名,感谢乐高的咨询奶奶,帮我们拿着宣传手册一家家餐馆打电话问,最后第三家是正宗的百年老店。驱车到镇中心,有一条商业街,非常传统低矮的房子。柜子上摆着老旧的收音机。

这个是奶酪番茄汤,融化的块块奶酪其实很好吃。就是太浓郁。

主角登场,所谓南烤北煮,这里是烤的,其实量也根本没有那么夸张,就是一个小的剥皮蹄膀,猪皮分离下来炸过,咬起来就是猪油渣的味道,底菜是酸菜丝,解腻的,一般吃不完,边上是肉糜土豆淀粉做的球,淡而无味,他们当主食吃,实在难以下咽放弃了。

这个叫

下面像意大利面,其实是鸡蛋面条子,没有嚼劲还甜甜的,上面像炸过的油馓子。

黑啤更浓郁,不是想象中的苦,还略带甜味。

巴黎维也纳梦想城堡酒店,早餐厅很大,但是,食物简单粗糙,火腿片三文鱼都没有,法棍一筐一筐自己用锯齿长刀切着吃。

酸奶好看,味很怪,他们喜欢拌着水果粒吃。西瓜切片,过了九点半吃完不加。

鸡蛋香蒸出来的,不是松软的。培根又老又硬,反正我就羊角和巧克力卷面包吃到饱。

他家的自助餐才叫坑爹,前台买券26.5欧一人,直接餐厅29元,儿童免费。可是真是难吃呀!还不如早餐,饮料4.8欧一杯可乐雪碧橙汁啥的。搞到最后吃类似KFC的薯条上校鸡块吃饱的,根本懒得拍照片。

诺富特的早晨,符合一贯的水平,多了自己煮的白煮蛋,但在吃了7天几乎一样的欧陆早餐后,闻到烤面包香味就饱了。

最美的一餐,感谢马蜂窝,比直接到旅行社网站订还便宜一点,成人417元、儿童243元。人民币支付,就是等得有点着急哈…
最后打客服电话说要5个工作日确认,可是我要出发了,无法打印确认单,当地游产品客服催单后立刻确认。

我们的船,有18:45-20:00和20:30-22:30两种,带着孩子选前者,经济实惠景观好。因为巴黎夏季九点一刻太阳才下山,适合情侣看夜景。全景玻璃窗,人少安静,不想去坐挤满人的普通游船,三道式足够了,对于我们胃口小吃饭慢的,75分钟一定要努力吃完。

能当防身武器的餐包

餐费含一人一杯,葡萄酒、软饮或纯净水,儿童选橙汁、可乐或纯净水,其余饮用水不免费,我们点了玻璃瓶装的依云,12欧,总的花点钱吧!

成人套餐头盘。
马苏里拉奶酪罗勒奶油,巴马臣奶酪片圣女果
鹅肝配芒果菠萝酱
藜麦西式甜点香柚蝴蝶虾
黑橄榄酱面包片鲱鲤鱼脊、时蔬芽菜

儿童套餐我觉得更适合我,熟成的火腿特别好吃,醇香入味。

儿童餐开胃菜

清蒸无须鳕鱼背,朝鲜蓟,小胡萝卜奶油酱汁。

+7欧的菲力牛排,炒时蔬,煎小土豆片,胡椒调味汁。

酥嫩鸡腿烤小土豆、嫩黄瓜

甜点拼盘:黑巧克力马卡龙、香草奶油黄杏蜜饯、香蕉焦糖黄油小馅饼、蜀葵奶油草莓

儿童套餐甜点:巧克力蛋糕

船停靠的码头找这个PariscityVision旅行社标志,在卢浮宫周围也能看到很多该公司的车辆。

本来是期待的另一餐可是有了前一天的比较反而显得乏善可陈。埃菲尔铁塔第一层58餐厅,三道式法式套餐,原以为登高望远情趣高,可是体验下来不尽如人意。
其实我们住的1区旧市场地区到埃菲尔铁塔不远,而2货LG非说要体验一把举世闻名的巴黎地铁。于是又是比划又是问询,下了站台再上来,做了RER又换M6,乖乖,下来看着铁塔高兴,顶着烈日狂走一刻钟么啥好体验的,关键地铁不分大人孩子都1.9欧,总共5.7欧,好在铁塔不是船,到时候不会开走,看着四条腿团团转,不明白订单上的换票处。问了保安才知道要安检进去,到脚底下不要钱,我们前面一位同志因为带着防晒喷雾被要求扔到垃圾桶里了。
进去之后找下面子小亭子出示订单,我是下午1:30分的,给三张小票,坐绿色通道的电梯上去,然后吃完只能爬楼梯到二楼再买到顶楼的电梯票。换好票早点去坐电梯,热门景点啥都排队。

到了第一层,美女会要求出示订单的,这个就是门口。进门排队,我们不巧排在一个外国旅行团后面,一阵好等,还好定了午餐第二场,第一场就紧张了。

其它都订好了,坐好后就点了主菜,一人含一杯饮料,不一会就拎着篮子来上菜了。

杯里是汤放上香脆面包里很好吃,还有干酪。依旧能当防身武器的面包掷地有声。值得一提的就是甜点巧克力慕斯了,唯一被吃完的食物!

失败的在于,菜谱没图片,我们也没懂,服务生英语太好,导致点了两份通心粉……
2货老公因为早上吃多了法棍表示吃不下了,我真是那个气啊!

最后还好咖啡不错。还有一点不满意的是,我们幸运地坐在临窗的位子,可是黑黢黢的,看不见,就是拍外面还行但是想拍人就啥也看不见。这里也有推销摄像的,直接回绝,不用浪费表情了。

我们必须免费爬到第二层再买票坐电梯到达Top层,价目表如下。请亲自排队,儿童要看看一下才给卖儿童票。

顶层很有意思的是卖香槟3欧一杯这样尖底的拿着喝。

离开家的距离

顶层俯瞰塞纳河

为了节约时间节约欧元,每天只吃两顿,除了所有酒店早餐大吃特吃,中饭都不吃,晚饭也不见得天天吃,有时候就自己烧粥。所以整个此行住了8晚只吃了6顿正餐。但是,冷饮饮料水果吃得多,下面这家小馆,印象深刻。
这家店位置很好,就在我们从圣母院到卢浮宫一步之遥但是走断腿的时候,它出现了,我们走进去,被她大杯的冰淇淋和可口可乐的旗幡所吸引。一杯饮料上来三管齐下,一下少了半杯。这家和传统小店其实没区别,是两位漂亮勤劳的老妇人打理的。大概看我女儿可爱,结账的小盘子里放着一匹漂亮的小马宝莉,而且是女儿很喜欢的飞马柔柔,象征着善良。

总共13.30欧,我们会记住此行中所有遇到的善意。

补充一点,麦当劳大杯soda2.9,气很足,圣代冰淇淋2.6,大瓶依云水路边咖啡馆3.5欧。超市更便宜,果汁特别多,总体物价便宜。
插播一下乐高乐园的小吃,水果杯3欧,下面这个超长🌭️4.9欧,就是烤过的特别硬,嘴唇滑坡了的感觉。橡皮糖最小杯2.5欧,中杯3.5欧,大杯5欧。

迪士尼乐园快餐厅的价目表。

关于怎么玩

Augsburg老城范围很小,有轻轨,中央广场有information免费领地图,别被地图吓到,最远的景点走走十几二十分钟的。

朴素的教堂,除却辉煌的壁画金装,干扰感官,留下是最纯净的信仰。

Puppet Museum,2大1小家庭套票11.4欧,很小的博物馆,但是也能带给孩子欢笑,就是西方人喜欢的人偶粗糙难看不说,暗暗的灯光里恐怖兮兮的。

大菜:乐高乐园适合小小孩,1.2米几乎都能玩,就是关门早,虽说晚8点,其实7点就收拾打扫卫生了。

全世界乐高迷淘配件,称分量卖9欧100克。

玩好水上项目2欧投币的烘干机。

参观乐高工厂,每个孩子发一块这里生产的乐高纪念积木,感叹做玩具的专注和认真,以及现代化程度。

酒店区的乐高商店。

这是个小型的水族馆,呼吁人们保护海洋。

后门一进去的区域,类似迪士尼的巴斯光年打枪比分游戏。

世上最无聊迪士尼,其实迪士尼还是那个迪士尼,可是开在了丰富人文艺术哲学氛围的巴黎附近,真有点水土不服。这个再后面巴黎市中心参观了建筑和博物馆后森森感叹。
你想啊,能悠闲安静舒适地坐着喝咖啡看塞纳河,欣赏油画雕塑艺术,谁还愿意伤脑筋练脚筋地拖着孩子顶着烈日排队转啊转的!

地铁一出来的度假区大门,进入必须开包安检,里面有商铺,无须门票。

Studio的大门

跳楼机,排队5分钟,随到随跳,东京人知道要气死了。

从Studio往乐园走,入口上面就是最贵的乐园酒店。

进入乐园美国小镇,我们到达是周二,大道上人不少但是热门排队也就30-45分钟。

印第安纳琼斯圣杯,虽说买二送一,可巨雷山关闭了很大一片区域,湖水都抽干了。

最无聊但指名必须要坐的公主旋转木马。

冰雪奇缘有英语版和法语版的,看的时候注意。

15:39特别安排的冰雪奇缘马车巡游

这个乘坐乌龟壳的室内过山车很好玩。

夜晚闭园时的Studio很美

出了Studio别回家往Park走,因为要去看烟火,单子上只写了Closing time,当天夏季23:00闭园,我以为22:30差不多开始,其实人家等关门了才开始。

奥赛博物馆,周四恰逢一周唯一一天21:45闭馆,成人9欧,28岁以下免费。原先是车站改建的,所以保留拱顶和大钟,后偏向一个建筑博物馆,正好可以看到埃菲尔铁塔的建筑过程,对次日的游玩更有益。

有位女士拿着折叠小板凳对着一尊雕塑速写,感觉时光静止。

塞纳河游船,如果有时间建议铁塔下来坐类似水上巴士的游船,既可以观赏风景又能赶路。

最美丽的亚历山大三世桥,为了不遮挡大皇宫以及荣军院,造的特别低,镀铜的骏马光彩熠熠。

法国给了美国自由女神像,美国回赠一个迷你版。

位于塞纳河小岛西岱岛上的巴黎圣母院,门口排队安检的人很多,可是很有秩序,也不吵闹。进入无须门票,但是由于我们六点钟才到,中文讲解器借用时间已过。

桃心形大门

正巧赶上牧师和唱赞美诗,随着香烟袅袅,摄人心魄的歌声至达天界。

最爱是卢浮

贪多嚼不烂,每周二闭馆,周三周五晚上21:30清场,21:45闭馆,为了她我改变行程也是最好的安排!

从玻璃金字塔进入地下大厅,传说中的安检售票排队统统不见踪影,随到随买,成人15欧,18岁以下免费,

胜利女神,她就在那里,曾经伫立千年,曾经沧海桑田!残缺依然完美!

问了几个美女才找到,没有旅行团的人山人海,边上各坐两位法国美女镇守,微笑依然朦胧神秘。

雕塑馆,其实除去维纳斯,面对面仰视希腊众神,人间的喜怒哀乐与她无关。

岩间圣母,真想亲眼再目睹另一幅,当时的画家就像手工匠人,未必能全随心所欲地作画,即使是来自芬奇的小里昂钠多。委托人不满意,退回重画。

情欲派画风的巅峰之作--大宫女,虽然怎么看怎么觉得腰长

拿破仑一世与约瑟芬皇后的加冕礼,知道画作背后的一些小故事,让孩子看卢浮宫一点也不觉得无聊反而是惊喜。
你能从右侧的雕像看出加冕发生的场景就是刚去过的巴黎圣母院呢!

晚安,卢浮,如若有缘,定会再见!
即使没有蒙娜丽莎,这里依旧是卢浮-艺术的圣殿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