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小白的第一次出国记录--春节首尔六日五晚自由行

潘小达 (FOC) LV.6
2016-09-02 16:14 860/8

前言

虽然年纪很大但是旅游经验很少,一是穷二还是因为穷哈哈。
人生得意须尽欢,搬砖多年存了一点点积蓄想想怎么得也得出趟国门看看,再也因为国内景点春节期间人多,费用也不低,索性选择国外。
正巧一日与K女士聊天得知她有要去韩国旅行的计划,于是一拍即合,前期敲定了时间、地点等等琐事此处就略去不表,总而言之好旅伴绝对了影响接下来是不是一段完美的旅行。
这次首尔行以感受异国风情、增长见识为目的,所以很多热门景点我们没去或只是在外围走走。更多的是想走近首尔当地的生活,而在购物这快因为帮朋友带的东西也是他们自己在网上免税店自行买好,我只负责驼货,所以对以逛街狂购为目的的朋友也帮助不大哟。
第一次写游记,本文文风以流水账、个人主观心情日记为主,视角偏土不拉几乡下人第一次进城。
主题松散、内容拖沓,能看到最后的一定是真爱。(哈哈哈哈哈)
P.S 实在看不下去的同学就推荐只看图片吧

@,@ 那么接下来请大家坐好,我将为按照以下目录给大家介绍咯~

A: 前期准备: 签证、机票、预定酒店、移动WIFI和T-MONEY卡以及门票、行李和货币/语言/气候、下载各类所需APP。
B: 旅游行程(有些是计划内有些是人生路上的小惊喜)
Day 1 -- 2月7日:福州出发至厦门机场直飞首尔仁川机场,入住酒店休息
Day 2 -- 2月8日: 梨花壁画村--景福宫--光华门--北村韩屋--仁寺洞--大学路CGV看电影
Day 3 -- 2月9日: 乐天世界游乐园--江南--迷路在汉江边
Day 4 -- 2月10日: 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学生街--HOME PLUS超市
Day 5 -- 2月11日: 东大门--阿岘洞--明洞(逛街日)
Day 6 -- 2月12日:大学路--仁川机场(提取网上免税店商品)--厦门高崎机场
Day 7 -- 2月13日:厦门返回福州
C:结束语

A: 前期准备 (关键词:早)

1.签证:
对于我们这种没房没钱的穷人家的孩子,出国最怕就是签证签不下来的事。其实韩国现在对中国游客的签证是比较宽松的,欢迎大家去购物呢。签证所需的户口本、在职证明、2寸白底照片等所需详细资料等网上都有,大家也可以在淘宝找到专门办签证的店家,比如百程之类的,蚂蜂窝也有。银行流水需要最近半年的,并且最后一笔余额要在三万以上,最好不要那种最后一笔存进去3万的。至于押金店家都会说有押金(一般是说五万),我当时也怕有押金就找了表妹的同学代办,说肯定不会有押金,果然是没有。不过我觉得按照目前这种形势,一般都是不会有的吧。
我们提前1个月办理了单次30天的签证,费用650元比较贵,用时一周,福建户口要在广州领区办理。非胡建户口的需要有6个月以上的暂住证明好像····

2.机票:
我们机票也定的比较晚,越往春节就越贵,当时已经马上要超过4K了,护照有还没办。咬咬牙还是先定了机票。厦航的厦门直飞仁川3963元含税,而且不能退不能改签,所以关键词“早”点留意机票行情,这块应该可以省一点。如果非旅游旺季可以联系旅行社,他们有团体票,人不满的时候说不定也会卖给散客,总而言之就是早点关注,据说去哪儿的机票是最便宜的,携程,去啊什么的不要吝啬全部下载下来,蚂蜂窝也关注着。

3.预定酒店:
酒店这块是我这次准备工作中最满意最值得骄傲的一次。这个酒店订的太成功啦哈哈,酒店是在BOOKING.COM上预定的,2015年7月开业,位置在1号线钟路五街3号出口旁边1分钟的路程,第一次比较难找一点,但是认得路之后就太方便了,酒店有点青年旅社的风格,地下室的厨房是自助的,早上8点到10点都可以吃免费早餐,时间设置的比较人性化。酒店里面的工作人员基本都是兼职大学生,英语OK,一点点中文,但是没关系连比划带猜都是可以沟通的,之前看评价说有中国的工作人员估计是春节期间放假了不在。离东大门和广藏市场都是步行分分钟到,梨花壁画村也是20来分钟步行。温馨礼貌干净方便友好,6天5晚上含税价240000韩币(折合人民币约1340元)。如果还有机会去首尔的话我还会住在那里。

4.移动WIFI和T-MONET卡、门票:
@移动WIFI--
这个是第二满意的,用的是在淘宝上找的“购轻松”的移动WIFI,6天每天6元,也就是说才36块钱,机器还不要押金(现在貌似要 了)。在首尔出行发朋友圈和大家联系全靠它。充满电大概可以用5-6小时,电不够就拿充电宝续上,信号很好速度飞快,全天在线无忧。依稀记得如果是在当地买的话有些会高达50元/天,所以这个大家也可以早点定,可以在仁川机场取机器和还机器也是非常方便的。
@T-MONEY卡--
一定是自由行必备,首尔的地铁非常发达,此次出行全靠地铁。当时本想到了首尔之后去7-11之类的购买,结果下载购轻松的时候发现他们的网店里面有卖136元一张内含20000韩币,看了下评价还不错,算了下金额也是合算的。主要是可以在拿WIFI的时候一起拿,省的我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还要多做一件事手忙脚乱,事后证明这也是明智之举。T-MONEY不仅是地铁可以用据说巴士等等都可以,但是我们只坐了地铁,巴士没有体验到。在首尔的几天除了一开始的20000后来再快回来的时候又充了5000元,因为从酒店到机场大约需要4150元,最终离开的时候大概里面剩下1K左右,卡也没退带回国做纪念了。
@门票--
我们这次只买了乐天世界游乐园的1日通票,在韩巢网买的179元,买完之后需要打印出来纸质的预定确认书,到时候要带到乐天世界南门取票,这个价格不算最低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韩巢网,韩游网等多个网站比较看看,不同的节日有不同的促销。还有乐天的游玩时间需要提前三天确认,我买的时候已经6号了所以最快只能9号去玩,但是也算刚刚好算是比较幸运。乐天世界还可以下载一个APP,每人每天有3次机会可以快速排队,毕竟乐天里面热门项目排队都是2个小时以上的,在介绍APP版块的时候我再详细介绍。其他景点的门票我们都没买,比如景福宫,毕竟我们大故宫摆在那呢哈哈哈,北村韩屋这种都是在外围逛了一下没有买门票进去。

5.行李/货币/气候/语言:
            @ 行李:肯定要带的有牙刷牙膏,护照、身份证、充电宝、手机、小小的折叠伞、纸笔、一些人民币现金、衣物(可以少带点)、充电器
            @ 行李:韩国插头转换器(可以提前电邮跟酒店确认有没有提供),如果没有提供的话可以带个插排+转换头,可以同时给很多设备充电。
            @ 行李:凉茶冲剂、黄连上清片之类的,南方平时没用暖气的朋友到了那边可能会像我这样一直上火,有备无患。
            @ 货币:存点钱在华夏银行卡,万一找不到换钱所可以直接在ATM机取钱,每日第一笔免国内手续费,我取了十万韩币加上手续费大概是550元。我们存了3000元,身上带了3000元现金,结果全程就只花了:现金兑换的500元在机场(汇率不好,少换点够吃饭就好了,况且吃饭的地方基本上都可以刷卡,路边摊收现金),在ATM机取的550元,剩下都是刷卡。换钱所最多的地方是明洞,如果你接下来的行程不是马上去明洞而是要去首尔冷门点的地方的话我建议是ATM机取钱,比机场兑换的都高。500块在机场只换了8万多,在ATM机取钱10万也才550左右。据网上的攻略说韩国是没有假币的,因为他们以刷卡居多,假币没有生存的空间,而且换钱所也是有有资质的,所以正常是不会遇到假币的问题。我在韩国使用现金的时候确实也没见店家有验钞这一步骤。
            @气候:春节期间气温大概在2℃-10℃之间,在户外步行身体也会热起来,室内暖气热到想爆炸,所以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寒冷,韩国当地人穿的更是少,基本都是大衣+露脚踝的裤子。女生还有很多露大腿的。带一件防风的外套,内搭的可以替换的2件,怕冷再来一件保暖内衣就够了。但是空气比较干燥,注意保湿,我们干的大腿屁股疼的不得了,都快迈不开腿了,也许是我们大胡建太滋润养人了吧,反正那几天在韩国我鼻腔内的毛细血管肯定是破裂了,血块还结在里面。 T_T
            @ 语言:这次出行如此顺利还得力于K女士的语言细胞,看韩剧自学成才的姑娘,居然还被当地人认为是韩国人呢。不过主要用的语言还是英语,一点韩语,以及明洞等热门区域完全是中文的天下。担心语言不通的朋友可以安心去首尔咯。地铁里的标识都有韩、中、日、英,部分比较重要的中转站都有中文语言播报,但是有些站虽然是中文播报的但是最关键的站名还是韩语,所以大家记得看好屏幕显示就好了。在韩国中国人真的是随处可见,随便路边找的餐馆都有来自东北山东的阿姨。明洞的化妆品店里的店员10个有10个是中国人。曾经在一个偏僻的站等地铁,6个人等其中4个是中国人只有俩韩国人····从机场下飞机你就可以在information的服务台拿到中文的小册子,你去询问的时候对方也会问你是哪里人,直接递给你相应的文字的小册子。真的是中国人去了非常多,我想很多韩国人可能不会英文,中文多多少少都会讲一点呢。

6.下载各类所需APP:
下面是这次韩国行用到的APP,着重给大家介绍几个必下的。
@ AA记账,朋友AA结伴出行的话那是肯定需要的了。就算是自家人的钱不分你我,记录下来每笔开销回来也好对账,我试过好几个记账软件,这个算是不错的了,相信我。
@ 乐天/新罗的APP,去之前就可以在上面买好东西节约时间,这次我们就没有在实体免税店买东西。网上免税店的具体事宜后续再详细介绍。
@ Currency free,可以帮像我这种数学不好的人在逛街的时候能有个人民币价格的概念,另付韩币兑换人民币小窍门,就是去掉韩币金额的后面3个0乘以6,可以算个大概,比如1000韩币就1X6约等于6元人民币。
@ 韩游网可以看看门票等信息
@ 购轻松是因为移动WIFI是用的他们家的,要连接的话得先下个APP,里面也有商城,T-MONEY卡在里面买的
@ Magicpass就是乐天出的排队神器了,在游乐园南门拿了票之后马上点开APP,里面会教你扫描门票上的条码就可以登录上去。选择你要玩的项目预约游玩时间,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我可是在过山车那边排了2个多小时啊,而且这个得快早点扫描预约,不然预约时间也会结束的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约的哦
@ 小影呢是一个很好用的视频软件,这次出行都以拍摄视频为主了,照片真的拍的很少,下次再去得好好拍拍。
@ 隆重介绍一下这几款地图类APP:
    韩巢地图:强项是支持中文英文韩文搜索,查找地铁线路很方便,缺点是没有定位,你得自己输入起点终点,如果你不知道你的位置的话就比较麻烦。
    我在哪儿:弥补了韩巢地图的缺陷,定位算蛮准确的,而且可以实时更新你的位置,特别适合步行。缺点是只有中文。跟韩巢地图结合起来很好用。
   那个写着韩文的APP,英文名字应该叫NAVER MAP,是第一晚到了之后找不到酒店,问路的时候路边面包店的店员帮忙下载的,当地人貌似都用这款APP。优点是你问路的时候拿这个APP给当地人他们会操作,缺点是都是韩语看不懂,而且只能显示路线,你开始移动的时候并不会实时定位。

附上本次出行的花费比例图。
这次加上机票 酒店 吃饭 购物 交通 等等鸡毛蒜皮的费用,个人消费金额人民币8689.14元

B: 旅游行程(有些是计划内有些是人生路上的小惊喜)

去之前其实没怎么做路线规划,拖延症总是间歇性的发作,直到在出发的前一天拿出首尔地图看了下个各大景点的南北分布,粗粗地做了个时间分配,好在想去的景点都有去到,算是有完成任务吧。接下来就按照每天的行程介绍吧,我相信每个人去都会有自己的回忆和精彩,那种体会是言语和文字甚至是照片视频都无法传达出来的。希望你们都能开启一段精彩的旅程!

福州厦门再到机场办理出境一路都非常顺利,我们是15:55分的航班,国际航班提前2小时值机。
到机场的时间还略早了点,期间还拿着护照帮地勤人员买了免税店的香烟,科科科。
除夕出发去首尔的人很少,起初隔壁座位坐了个长腿帅哥,分分钟一个人躺到前排无人座位去了。
飞行的过程中空姐发了张满是韩文的表格给我们啥也没说走了,我出发前看过攻略觉得可能是入境申请单,以为一会空姐会指导大家填写。
不曾想飞机都快准备盘旋降落了还没人来教,只好问了一下。这都是韩文的是什么鬼,结果另外一位空姐才去拿了2张有中文字的表格过来让我们赶紧填,需要填写护照上的中文拼音姓名、护照号码、在韩国的地址(酒店)、职务、电话号码等等,那会耳朵疼又被空姐催也是蛮郁闷,笔还是找前面那位帅哥借的,所以大家上飞机之后就可以开始填这个表格咯。
仁川机场非常大,下了飞机跟着人潮走就会走到一个类似于地铁站的地方等待机场快运(5分钟一班),搭乘快运到目的地第一步就是韩国海关的入境检查,这时候需要用到其中一张单子(另一张出门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当废纸回收了,不知道为何),没有填单子的人这会就得在旁边填写,所以早些时候在飞机上先填好也是节省时间。过了海关就可以下楼去取行李了,全程都可以看中文/英文指示牌,照着标志走即可。
拿了行李从出口出来就看到兑换货币的地方,担心一会要花钱就去兑换了500元,汇率大概是166左右,比外面那是低了不少。(据我观察每个出口外面都有个小型兑换货币的窗口,所以不着急)
接着就是按照移动WIFI卖家给的指示找到店家取机器,店有点隐蔽但是给的照片指示还算清晰没多久也拿到了WIFI和T-MONEY卡,之前攻略看了机场大巴到市区大概是60元,机场铁路+1号线大概是4K多韩币(约23元),耗时差不多,跟店里的MM确认了一下也说坐地铁便宜又方便。于是拿着卡就按照指示牌走到了机场铁路入口处。在那边还拿了接下来几天都很有用的首尔行的小册子,最后一页是首尔地铁图,之后的自由行中有需要随时都能拿出来翻翻,可以顺手拿一本。
T-MONEY卡一刷就过去了,顿时就觉得跟WIFI一起买是明智之举,否则我这会还不知道在哪里折腾买这个卡呢。
机场铁路的终点站就是首尔站,那边算是首尔的中心,一个重要的中转站,抵达首尔站的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22点32分了,立即换乘了1号线,从3号出口处来找酒店找了将近1个小时。(自己太蠢,顺便说下首尔的地铁站里面经常有很多数字,只是一个圈里面是数字的是标识第几号出口,比如<--①②③ 这样的呢就是指123号出口往左拐,如果是指地铁线路,则是会有一个比较大的圆圈并且是有颜色的然后里面是数字,比如1号线(LINE 1)是蓝色,就是一个蓝底的圆里面一个数字1,每条地铁线的颜色都不一样。(地铁到站的音乐貌似也会根据是不是换乘站而有所区别,这是我脑洞的哈哈哈)
还有些额外的小贴士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就写在这好了:首尔地铁车厢两头一般是老弱病残孕的爱心座位,或者是座位颜色粉色的那种都是爱心座位,一般情况下他们宁愿站着也不会去坐那边的空位哦。还有乘坐手扶梯时靠右是站立区,靠左是行走区,正常都会自觉站在右边。
顺利办理入住放下行李,肚子恢复了知觉,告诉主人它饿了。求助酒店可爱的工读生弟弟,他立刻给我们拿来了菜单,我们豪气地点了一份原味炸鸡韩币15000,等人走了之后才想起来要换算一下,哇居然要将近90块钱,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然后说就当做是年夜饭吧,哈哈哈,自从吃了这顿开始我们受了点教训,先换算好人民币再消费。PS酒店的洗发水沐浴露也很好用,洗香香就准备休息了,没想到晚上被地暖热醒,开了窗户找凉快可是窗户不大效果不明显····原谅我们两个南方的土孩子吧。

他乡遇故知啊,在机场铁路上面看到武则天的宣传片~~ 不知道韩国版 胸还在不在呢

酒店在一条很特别的街里面,但是很安静。酒店的门需要密码才能进入,所以挺安全的。

T-MONEY卡
上面画的小图标应该就是表示这些地方都可以使用吧

第一次兑换的韩币

Day 2 -- 2月8日: 梨花壁画村--景福宫--光化门--北村韩屋--仁寺洞--大学路CGV看电影

梨花壁画村是K小姐指定必须要去的地方,据说她的本命----XXX欧巴(Sorry我还是没记住名字)在那边拍过某剧,原谅我不是个韩剧迷。
壁画村的那个地铁站叫骆山公园,我拿“我在哪儿”一定位发现并不远,于是出发开走。根据APP的指示我们一点冤枉路都没走,非常顺利大概也就二十来分钟就抵达。壁画村应该也是首尔比较出名的地方,虽然是大年初一基本没有游客,但是硕果仅存的那几个还是中国人,来到这里就是拍拍拍,在这半山坡上还可以遥望南山塔,拍完了之后我们就前往景福宫。先用“我在哪儿”定位自己的位置查看最近的地铁站,然后在用“韩巢地图”规划地铁路线,双剑合璧成“高德地图”。
韩巢网说景福宫2月8日有免费开放,但是我们到了那里就没什么兴致往里逛了,我们还是更爱北京天安门,科科科。随便咔咔咔几张到此一游便从光化门走出去,门口有着古装的士兵把守,可以合影。非常高大威严,我站在一旁都被他强大的气场以及身上散发的热气震撼到,拍完照马上滚了。
光化门前有不少小摊卖吃的,以我可怜兮兮的经验觉得还是不要吃的好。光化门出来正前方是一条超级宽的路,跟光化门前的马路汇合形成一个T型路口,我们就往正前方去找吃的,走近一看,原来超级宽的路中间还有首尔地标性的一个雕像,就是他们的世宗大王,按国际惯例合影留念。接下来就往马路两侧走,如果不是放假里面应该有很多餐饮店开业,感觉更像高级办公楼聚集区里给上班族提供午餐和咖啡的地方。随便吃了泡菜锅,味道还不错,这里的目录上一般会写“泡菜锅--7000元”,请记住这是一人份,如果是2个人点的话就是14000,然后他们会端一个锅上来2份都在里面一起煮。通常在菜单上看到的价格都是一人份的哦。
吃完午餐继续定位,找最近的地铁站坐地铁,出站后再用“我在哪儿”定位,这基本上就是我们在首尔出行的模式了。

北村韩屋的中国游客也是非常多,一大巴一大巴的运过来的那种。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些偏僻的巷子美美哒拍了几张,北村八景不知道是哪八景,网上攻略应该很多,但是看到一大波游客的时候真心没什么心情去跟他们挤,感受一下他们的古风气息呆了不到半个小时就离开了。在北村韩屋街边第一次吃了韩国的炒年糕 :)
离开的时候K女士说想去江南见识见识,然后想坐首尔的巴士,我呢拿着空咖啡杯想找垃圾桶,两个人漫无目的的开始在街上瞎走。韩国马路上的垃圾桶真的很少啊,还有公厕也是基本都在地铁站,地面上的公厕只见过一次。另外就是巴士站,至今都没能弄明白他们是怎么乘车的,很近的距离内可能有好几个站,完全看不懂,也理解不来,所以做地铁是万无一失的,如果你想来一场没有目的地的巴士旅行倒是可以随意坐坐,到目的地再用APP定位就好了。
说回正题,走着走着发现马路对面有个垃圾桶,于是不远万里地过了马路丢了垃圾。丢完垃圾发现旁边就有一条很热闹街,人也非常多,定位了一下居然是仁寺洞,其实一开始仁寺洞并不在我们规划的线路内,属于可来可不来。但当时那种感觉是好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仁寺洞里面很多小店,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化妆品,还有一个建筑物挺有个性的貌似是文化创意园,里面很多店都是做自制的手工制品,价格算公道的,但是不是我们的style,所以省了一笔。从仁寺洞街头逛到街尾,WIFI正好没电了,于是到马路对面的麦当劳歇脚充电,麦当劳真是全世界驴友温暖的家呢,在麦麦听到一首韩文歌觉得很好听立马拿出QQ音乐(腾讯请联系我广告费事宜)听音识曲,就是这个游记的背景音乐啦!
歇息休整后,K女士抱着非要体验首尔地铁巴士的强烈夙愿站在巴士站前研究路线,本来确实是有一路可以到的,结果人家巴士改道了,只有3个站的距离热心的路人建议我们走路过去(我们每天2万多步基本上就是这么走出来的)。
在快要走到酒店的时候看见一栋旧旧的不起眼的建筑物,定睛一看居然是赫赫有名的广藏市场,本来广藏市场不在今天的计划内,不过既来之哪有不进去逛逛的道理(所以人生处处有惊喜呀)。大年初一里面两侧的店铺很多都没有开门,好在在过道中央摆着摊子卖着炒年糕等等韩国传统小吃的倒是也不少,我们逛得眼花缭乱,随处都是吆喝的声音,有些摊子还大排长龙。突然听到一句熟悉的“小妹要吃什么呀”,这么标准的普通话一下就吸引了我们,原来是某个摊位的老板,她说她是中国人。既然人家都招呼了我们就顺势落座,韩国地铁的椅子都是有加热功能的,没想到这市场的板凳居然也有自制的拿绝缘材料包着的土方法加热。
摊上的东西花花绿绿的搭配甚是好看,我们点了鸡爪猪皮冻(?)还有鱼饼汤,其实点的时候也不太知道是什么东西,就看着什么好看就点了。万万没想到这第一次吃的传统小吃雷到了我们,鱼饼汤奇咸无比,鸡爪味道也一般,吃得我们俩是意兴阑珊,没吃完就走了,价格还不便宜。所以奉劝各位看官,广藏市场龙蛇混杂一定要提前查好攻略,里面人多路窄也别走错店了,因为第一次如此失望导致我们后面也没有再去过广藏市场,如果只是想吃一般的炒年糕小吃什么的,其实非景点区域的路边小帐篷里的都不会太让你失望的哦。好在我们后来吃到了好吃的鱼饼汤没有留太多遗憾。
离开了广藏市场很快就走到酒店了,早上出门前我们已经拜托了酒店的工读生弟弟帮我们用手机APP买了最近的电影院的电影票,他推荐了一部韩国本土电影,不过我们还是有自知之明的,果断还是选择英文电影,正好功夫熊猫3在映,立刻下单。2D电影2个人2万元,一张票55元左右。价格与国内相比也算公道。这次之所以安排了看电影环节,是因为跟K小姐的缘分呐。2015年圣诞节爬梯我抽到她的愿望卡,她写“我愿意陪看一场电影”,结果被我抽中了,而且那会已经在计划韩国之行,就想着来首尔实现这个愿望,简直是完美的安排。(哈哈哈)
在酒店小憩一会,跟工读生妹妹确认去电影院的路线便开始继续步行前往。首尔有很多小型繁华的街区五脏俱全,不一定要到有名的商圈去才有电影院餐饮店化妆品店等等,福州的话热闹的地方就在那些商圈。这次去的地方在大学路一带,电影院叫CGV,后来才知道原来福州东二环泰禾也新开了一家。拿着兑换号码找路人帮忙在自助取票机取了电影票,这些都跟国内的猫眼电影很类似,不同的是我们是一个订单2张票打印出来就只有1张类似于购物小票的单子,不像国内买几张票就打印几张。可是电影院的座椅与前排座椅之间的过道特别窄,这个是我难以理解的。如果里面的人晚来我还得站起来走到外面走道让她们先进去才行。我腿这么短坐着都难受,那些大长腿欧巴欧尼是怎么能忍?!电影快开始的时候座位开始往后自动倾斜,电影屏幕也随之倾斜,角度没有很大但有点像躺着看。虽然是2D的但是非常非常清晰,看了眼投影设备貌似与国内也不太一样。也许是我比较土这些都让我挺新鲜的,过些时日一定要去福州的CGV体验一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在异国他乡来一场电影也是蛮特别的体验哟。
讲到这第二天的行程就基本结束了,明天继续码字第三天的。

梨花壁画村

到此一游的景福宫,光化门

偷拍警察欧巴

隔壁点的巷子里没人

3000一份炒年糕,好像是市场价,景点旁边也没有特别贵

第一份炒年糕

找了N久才找到的垃圾桶,愤然拍一张

丢完垃圾无意中就走到了仁寺洞

仁寺洞里剪刀石头布的父?女?

工读生弟弟帮忙买的电影票

电影开始之前吃的铁锅炒饭

晒下我们完成任务的证据

每天都要喝的香蕉牛奶,定价1300元。福州山姆会员店12元一瓶

Day 3 -- 2月9日: 乐天世界游乐园--逛江南吃菜包肉--迷路在汉江边

首尔自由行还有个好处就是不需要起太早,差不多当地时间8点起床洗洗刷刷然后悠闲地去B1吃自助早餐就好了。酒店提供咖啡、吐司、酸奶、水果、牛奶等,自己用餐完毕收拾好桌子,分类丢好垃圾,洗干净餐具放回指定位置即可。首尔没有什么早餐店这种东西,所以能在酒店就把早餐解决掉绝对是一件很便利的事情,前面也说过这家酒店用餐时间8点到10点也是非常人性化的,表妹曾住过首尔某酒店据说规定必须是8点来用餐,这就比较痛苦了。不过酒店规定不可以在房间吃东西,房间里面也没有烧水壶,喝水的话自己带着杯子下来装,当然这都是小事了,入乡随俗吧。
扯回正题,前面说到乐天的门票需要提前三天预约游玩时间。票是在韩巢网买的,一个挺全面的网站里面有很多自由行的美食购物等等介绍,APP貌似只有地图的,其他内容要用网页浏览(网址如图)。坐地铁到蚕室这个站,与之相连的是B1的北门,找工作人员询问南门怎么走,得走个10分钟吧,最后乘坐直梯到地面。领取门票的窗口在地面上,因为有打印纸质的预定确认书,上面也有写几个韩文,如果不懂得怎么用言语表达的话可以拿那个确认书给随处可见的工作人员看。走到地面上就可以看到大门两侧排队买票的场景,已经预定的朋友可以无视他们,直接先进第一道门,第一道门和第二道门(入口闸机)之间有个空间,左手边走进去就是领票处。当时有2位工作人员,其中一位就是中国人,直接预定确认书给他,他会打印出门票。拿到门票就可以拿起手机打开Magic pass扫描登录门票,预约你想参加的项目了,因为我们没有预约每个项目都排好久。热气球可以预约,这个没玩上有点遗憾。过山车排了2个小时玩了2分钟,我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原谅我第一次玩)。旋转木马是经典韩剧场景,虽然排队的人也很多但是好在一次性可以很多人一起玩所以排队蛮快的,预约的机会可以留给其他项目。这些都是在室内的部分,户外的项目我们就排了个看起来比较短的鬼屋,这个是3D电影,效果还不错吧。乐天世界乐园有室内室外的部分,项目算齐全,跳楼机、大摆锤、海盗船等等项目那绵延不见底的队伍看得我们心中直接自动放弃,而且我觉得我的心脏可能会受不了,直到现在坐直梯都有种失重的害怕感。
总的来说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可以去乐天走走,里面五花八门的项目也蛮多,也有专门针对小朋友的区域。但是讲真的现在各大城市都有这样的游乐设施,福州的贵安欢乐世界什么的虽说我没去过但是听K女士说也很刺激,所以要不要专门去一趟,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顺便在讲下里面的餐饮消费吧,进入去园区的时候没有安检,也没有叫我们要把饮料食物寄存这种事情,所以目测是可以自己带食物进去的吧。然后里面的咖啡我喝的那家店3000韩币一杯,中午吃的海鲜拉面8500韩币,K女士吃的炸酱面6500韩币,粗粗算起来觉得还不算宰人吧。
我们傍晚就离开了乐天世界,果然年龄大了不是很爱玩这些,主要是看到排队的心都凉了。之后去了K女士心心念念的江南区,据她说算是首尔的五四路,比较高档的区域。首尔的主干道两侧都是高楼大厦(其实也还好并没有非常高)但是往往精彩都是躲藏在这些大楼的后面,特色的餐饮店,琳琅满目的化妆品店,当然最主要的就是韩剧里面出镜率极高的路边帐篷里面卖的炒年糕啦,看到很多像上班族打扮的人就站在摊边吃着炒年糕,配着鱼饼汤,我们俩的腿啊就情不自禁地往那迈过去了。
一份炒年糕3000元,鱼饼一串700元,味道很好,一雪前耻····广藏市场的那次。而且可以看得出来平时比较少外国人在这边吃吧,其他食客看我们的眼神有点新奇的感觉。大家都安静的站着吃,除了点单以外没什么多余的声音(MAYBE还有我们咀嚼的声音哈哈哈)
吃完“点心”,我们继续漫无目的地乱走寻找解决晚餐的地方,走到了仿佛“烤肉一条街”的地方,空气中都是烤肉味。K女士拿出了她的神器“大众点评”,定位到一家叫做“白种元的元祖包菜饭”的店,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个跟烤肉还是有区别的呀,烤肉是肉多菜少,这个是菜多肉少,当然价格也是烤肉比较贵啦。
店的装修就是没什么装修,正好赶上最后一张桌子,否则就得在外面透明塑料膜搭的棚子里看足球赛烤炭火等位了。我们用韩文+英文询问是不是可以刷卡结账(不好意思现金不多)对方听得不是很懂,这时候又一位中国阿姨出现了,麻利的解答了我们的问题,还给我们推荐了五花肉。来了以后你们也会知道中国阿姨在首尔神一般的存在。
怎么形容这菜包肉呢,就是菜的品种真的非常多,用一个长条形的木托盘端上来,然后是各种标配的小菜(主要都是腌制类的)。这些都是包含在套餐里面的,上来2种不一样的汤,在我的固定思维里面双人套餐起码东西都得一模一样的来2份吧,然而并不是这样的,每种东西都只有1份,就是你们两个要一起share,包括汤。我跟K女士说,还好我们平时在公司吃大锅饭习惯了,不然这种2个人喝一碗汤的事情不是很亲密的人真的很难吧(上升处女座的我)。
相对于菜来说,肉就比较少了。端上来一盘长的像咱们平时涮火锅的肥牛肥羊状的五花肉刨卷。阿姨教我们吃之前先夹一些肉泡在酱油里(应该是淡淡的生抽,不会很咸)然后再放到烤盘上烤,接着就是准备好各式各样的菜,平时在国内吃个烤肉就拿生菜包一包就好了,这会看到这么多菜叶和小菜不知如何下手,偷看了下隔壁桌的欧巴和欧尼,依葫芦画瓢起来。先拿不同的菜叶叠着放,然后把肉+白饭+葱蒜+泡菜+桌上一切你想吃的小菜全部包起来即可。这么多小菜里面最让我诧异的就是----腌制的粽叶,没错就是咱们端午节吃的粽子的皮····。吃起来的口感像腌制的大蒜,蒜味比较重,有点韧性,但是也可以嚼的动,蛮奇妙的口感吧,而且我吃光了呢,不难吃。还有腌制的海带(可能是昆布)也好好吃哦。这顿饭吃的蛮开心,吃完才发现原来每桌都可以拿个塑料袋把外套装起来,避免油烟味,我们是real耿直的girl,不知道有这招,衣服就随意搭在旁边,还好味道没有很大。当时点餐的时候看到价格应该是20000元两位,结账阿姨说18000两位,不知道是本身店里有活动还是怎么着,不过比预想的便宜还是很开心呢。
吃完之后看了看地图,觉得这里离汉江很近了,加之又吃了一顿肉,就想继续开走,去汉江边逛逛。前面顺着马路走还好,眼瞅着就要到汉江边了,我们被七拐八拐的高架桥搞得不知道要往哪才能走到江边。路上行人很少,放眼望去就我们俩,迷路了一番之后决定放弃,打道回府。也许自由行就是这样吧,没有什么目的没有什么必须要去合影的景点,走走看看,有时候路边一个奇怪的广告牌也能让我们乐呵很久。

韩巢网

乐天世界的室内馆

乐天的旋木

工作人员萌萌的尾巴包,我找了2家店买到,嘎嘎嘎

觉得很有千与千寻里面的赶脚

大厦背后的路边小摊

菜包肉

神奇的粽叶

Day 4 -- 2月10日: 梨花女子大学--寻找阿岘洞酱蟹--弘益大学--学生街--八色烤肉--HOME PLUS超市

今天的原计划是去东大门和明洞逛街的,后来看的天气预报说11号可能会下雨,于是想把好天气留给好风景,就临时更改了行程。
首尔真心不算大,地铁又方便,于是在我们七拖八拖地9点多10点出门后,11点也就到了梨大,所以很适合懒人来呀哈哈哈。
梨花大学很漂亮,人像风景皆适宜,建议这个景点要带单反来哦。有时间的话可以花3个小时左右拍一组照片,我们俩个属于走马观花似的,加之这次带的是宾得狗头所以拍的照片不多,回来懒也没修图。真正的美景是需要身临其境去感受的,我就不多费口舌做肤浅的描述了,待会就献丑几张仅供参考。
梨大外围也有一些店,其中一家叫TOP10,风格类似于优衣库那样,但是价格很便宜。厚厚的羽绒外套折合人民币才四五百。我买了顶毛线帽人民币50多,一个书包人民币200多,算是物美价廉型吧,连锁型的店铺,各大商圈皆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逛逛。
期间还找了写字楼的洗手间上了个厕所,为什么要多嘴一句说洗手间呢,首先首尔路边不像福州这样随处可见独立的卫生间,基本分布在地铁站和各大商场里,但是不管在地铁站还是店家亦或者非常古老简陋的大厦里都有提供卫生纸,这点很方便,这次出门两个人傻乎乎的带了好多手帕纸,结果全都背回来了。而且厕所基本上都挺卫生干净的,请不要说我觉得外国的屎都是香的只是对比了下国内部分公厕哈,毕竟我这种乡下人没去过高级的场所,第一次出国什么都新鲜,提到这点就是给大家一点细节的参考。我们大天朝也是很好的哦,这次在韩国我没买什么,原因就是我觉得我们天朝都可以很方便也很实惠的买到,我们这样一个人口大国各方面的素质已经挺不错的了,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会超过现在一些自觉有优越感的国家和地区滴嘎嘎嘎。
梨大之后就去寻找我出国前偶然看到的一篇帖子里面的酱蟹。阿岘站离梨大站也很近,阿岘洞感觉是比较老旧的居民区,过年期间店都关着门,有点冷清。找了三波路人问路之后才找到那家店,结果不巧,店家11号才开始营业,只能悻悻而归。在附近的路边随便找了家看起来店面比较大的餐馆吃饭,照例出现的中国阿姨给我们推荐了辣大骨汤,居然挺好吃的,再次印证了不需要去那种各大网站上推荐的热门餐馆,随便找一家都挺好吃的结论。
午饭后路过这几天来第一次见到的药店,买了姐姐交代的风湿膏药,背上膏药继续出发前往弘大。
弘大的大学校园并无什么过人之处,大家都是奔着对面的“学生街”去的,弘大学生街是福州学生街的超级无敌加强版。可是我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我们从主街街头走到街尾就被这拥挤的人潮给挤的急需找家咖啡店休息休息。
首尔的咖啡店真的多得跟米一样,风格更是百花齐放。我们选了一家满墙是书的店,店里的客人基本都是附近的大学生,不是看书就是拿着电脑写论文(都是我脑补的哈哈),我们点了单之后就静静地玩起手机了(想看书来着的···都是韩文呐)那种悠闲的感觉就像是两个朋友在周末约出来聊聊天,叙叙旧,而不是匆匆忙忙地赶在景点与景点之间的路上。(一会附上K女士偷拍的女大学生)
晚餐吃的是附近的八色烤肉,八色就是拿了八种原料腌制了五花肉,觉得烤肉这顿吃的没有菜包肉那次尽兴,建议大家可以再自行攻略其他更优秀的烤肉店。
虽然烤肉性价比一般但是店里的小弟倒是很热情,跟K女士用韩语攀谈起来了,我们跟他打听了最近的supermarket的位置吃罢晚饭便步行出发了。
之所以想去逛超市也是想真实地去感受当地的生活,顺便看看有啥好买的哈哈。费了一番周折找到了这家叫做HOME PLUS的超市,K女士看了眼招牌说“家加超市”,翻译的如此信达雅,我是心服口服。超市不算大型,在福州也只能算是中等规模,只有B1一层,面积。。。不懂,反正该卖的都卖了,不该卖的也没有,超市还可以立即退税。
逛了一圈只能说首尔的消费水平果然是高,他们顿顿都要吃的泡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便宜,水果更是贵到天上,比如西瓜23800一颗,看到价格之后我觉得回福州要多吃点了。在超市买了一些零食打道回府了,期间K女士的熊熊汉子心也是震撼到我,一袋东西非要自个拎回去,我也是落个清闲啊。
至此走马观花的一天就结束了。

梨花女子大学

没开门的酱蟹店

随便选了家吃的辣排骨汤

中国也很常见的血米肠吧

晚餐吃八色烤肉

咖啡店的书墙

来张妹子解解腻

Day 5 -- 2月11日: 东大门--再寻阿岘洞酱蟹--明洞(逛街日)
今天的行程是步数最少但是心和身最累的,因为我就是大写的不爱逛街呀。
东大门离酒店非常近,走路10分钟不到就到了,整个片区有好几个建筑物,里面有按商品类型划分,有成衣批发的也有原材料零部件批发的。
我们七拐八拐地去了美利来,以下是网上找的---Migliore位于东大门。从钟路5街起一直到东大门地铁站之间,是首尔有名的传统市场。近来该市场逐渐朝着现代服装批发市场方向发展,先后出现Freya Town、斗山塔、Migliore等大型购物大厦。东大门Migliore的主要顾客是10多岁的年轻人,占全部顾客的80%,可见这里有很多年轻人喜爱的服装。东大门Migliore既具有传统市场商品多、价格低的优点,又能享受整洁、附带设施多样等百货商场的便利。
里面的衣服零售价水平大概是春装衬衫3、400人民币左右,款式和质量参差不齐,但是没有福州台江批发市场那么嘈杂,很安静也挺干净卫生的。衣服大部分不可以试穿,店铺很小大约也就2平方左右,有些店铺会挂个帘子给你试衣服。
东大门闲逛之后马上就继续杀向阿岘洞酱蟹店,路上还需到朝鲜族的爷爷奶奶跟我们问路,我们俩是长得有像韩国人吗(科科科)。
有了头一天探过路了今天非常顺利抵达,怀着忐忑的心情看到店有按时开门顿时松了一口气。
中国阿姨的帮助下,我们点了餐。菜单有3页,其实内容都一样的,1页是韩文1页日文1页中文。隔壁桌是两个日本妹子,看来也是小有名气的,比较这家店上过无限挑战(虽然我没看过这节目)。
酱蟹也是套餐式的,2个人吃了31000,多了1000是K女士加了一碗饭(噗呲)。酱蟹的味道吃起来像是北极甜虾,软糯甘甜完全符合我的个人喜好,我吃的不亦乐乎。K女士不是很习惯吃这种生食吃不下还分了几块给我。后来我看到别桌有点1只蟹加1盘类似于凉拌付螺的套餐,如果同行的人不爱吃生食建议就少点蟹,只是不知道为什么菜单上写着“每人至少点一份”,如有疑惑可以咨询店里的中国阿姨。
酱蟹吃完了就该出发去往久仰大名的明洞了,去之前我是做好心理准备的可能会看到很多人···很多人,去了之后才发现人多到是无法想象的。
悦诗风吟、兰芝、伊蒂之屋。。。等等三步一个岗,支付宝银联的广告和优惠随处可见。店员站在店门口用中文拉客,南来北往的人潮川流不息。拿着之前准备好的购物单直接杀进店里大卖特买,一单超过3万元就可以退税,不管是什么店只要店铺有TAX FREE这种标识的都是可以退税的,有些店还可以当场退税。退税的档次3万、5万、7.5万、10万,不同的金额退的率也不一样,我买的东西7.46万的我退了3000,15万的退了9000,当时不知道亏了。当场买完单之后就可以拿到1张小票和1张退税单,退税单上面就会直接显示你可以退到的金额,店家还会用个信封帮你装好,信封上有中文的知道你怎么填写退税单的小贴士(下面会附上小票)。
明洞除了化妆品以外还有各种各样别的东西可以买,此行给自己买了双丑萌丑萌的鞋子,没有买NB\三叶草也是因为在国内都很常见,并且价位其实也差不多,考虑到还需要给大家驼货,还是把行李箱给空置出来吧。逛累了肯定要吃喝拉撒,走到旁边一点的巷子里面就有很多餐馆了,不建议吃明洞街上的那些小吃,亲眼目睹了不是很卫生的一幕,店里面的东西也不贵味道也OK,所以就多走几步到店里吃吧,还有位置可以坐着休息一会,如果是爱逛街的女生可能会觉得这边逛个三天三夜也逛不完吧,我们俩个汉子倒是买完东西就马上回酒店休息了,听了一整个下午嘈嚷的人声脑袋都疼了,迫切地需要静静。
再额外说个事,我在韩国那几天上火上的快炸了,也没见有什么凉茶之类的东西(好想念加多宝),有位导购姑娘还介绍我喝咖啡···说降火,我也是醉了。后来在明洞看到一家药店,赶紧进去就问有没有降火药(店里有中国姑娘导购员),大叔给我拿了几包看不懂字的冲剂,当场就在店里用开水冲了喝下去,(后来发现凉水冲的化的更快,毕竟人家不喝开水啊)。1包冲剂2000元,1天3包,大叔给我拿了3天的量我盘算了下这“黄连上清片”我是吃不起,默默的只拿2天的。所以大家出门还是带一点清热降火的药吧,水土不服也会导致上火滴。
回到酒店好好的歇了一会,肚子就饿了,马上出门吃宵夜,路边超级小的一家店照例吃炒年糕和鱼饼,虽然上火但是还是很爱吃。一天又在幸福的吃吃吃中结束啦

酱蟹店附近一条特别的街,莫名有种空间扭曲感呢

酱蟹店附近的连排餐饮店,如果不是假期,晚上应该很热闹吧

上菜啦 主角特写一张

我真的很爱吃这种生生的东西~~

关于明洞的照片就这两字,会不会太敷衍,可是真的没在拍照怎么办

在某化妆品店拍到的,深刻的反应出我泱泱中华是如何深刻地影响了明洞的购物风潮

退税单,现金退税只要填passport full name那一栏四项就可以了,地址的话随便写个国内的地址即可,in English。有错涂改也是OK的哦

店家给的信封,把退税单收好咯。背面也有填写指导。填1的区域就OK啦

今天就是离开首尔的日子啦,晚上20:55的飞机,但是担心领取网上免税店的东西需要费时间,加上这些都是我们第一次没经验所以保险起见决定吃完午饭就赶往机场。
早上一看外面的天气阴沉沉的飘着点小雨,跟前几日的首尔蓝相比有一丝离别的惆怅呀。
赖床赖的一会,10点多才收拾完毕,提着行李放到1楼寄存,因为11点前得退房。B1的厨房还有酸奶,一人一瓶准备一会去逛街的路上吃。是的,我们准备在离开之前再去一趟我们看电影的那个街区逛逛顺便吃个午饭。上次在那吃的铁锅炒饭便宜又好吃印象很好。
走路过去大概需要15分钟,路上的车辆行人对比前几天那是多了不少,但是跟我们人口大国比起来算是冷清了。途中还看到一位老爷爷在路边支着小炭炉烤着一根根的年糕,2000块钱一大袋还真的是良心价呢,味道吃起来就是年糕的原味,有种古早味的赶脚,大韩人民政的是变着法子吃年糕和白菜呢。
已经11点多了店铺还是没开几家,跟晚上的繁华相比略显萧肃。大都市估计都是这样昼夜颠倒的吧,我们还是在为数不多的店铺里面买了东西,果然再汉子的女人也还是无可避免地爱买买买。走过来的路上看到一家吃土豆锅的店,K女士说韩剧里面经常看到欧巴吃这个,说我们也一定要去吃吃看。于是午饭就在一个超大锅的土豆锅中度过了,然而菜单上说这个分量是“小”,2333333。
吃饱了就困,前几天每天在外面野也没困,今天倒是困的不行,于是回酒店拿行李的时候还是去厨房趴了半个小时,然后和店里的工读生妹Rilly依依惜别。
过来的时候3/4空的箱子现在已经被塞的满满当当,K女士28寸的箱子完全爆满,她还是很倔强地要自己提,在很多老一点的地铁站里基本上都是台阶,那种苦啊自己能自己扛了。
1号线坐到首尔站然后转机场铁路坐到终点站,全程大约1小时左右。第一次白天看到首尔郊外农田的样子,与我们乡下无异,科科科。
到了机场之后先去还了WIFI设备,连了机场的WIFI速度还算OK。
然后到出发层去找传说中的自助值机,好不容易找到机子发现厦门航空不可以自助值机,所以得人工排队,而且是起飞前3小时才可以值机,所以我们得等到6点半,那会差不多是下午4点左右。
从information服务台得知没有登机牌也可以去办理自助退税,于是我们根据指示牌找到退税区域,发现没有攻略上说的人山人海,拿出头天晚上已经填好的退税单和护照以此排队,虽然是自助机子但实际上是有工作人员在那帮你操作的,操作也只是需要扫描一下退税单上的条形码/二维码即可,非常快速,扫描之后就等着拿了登机牌过了安检到里面去拿现金就好了,记得选择退现金哦,不要退到卡里支付宝里什么的,没多少钱还麻烦。退税金额不超过7万韩币都可以自助操作。
操作完这些时间还尚早,身上还余下一点现金韩币,于是我们俩又去喝咖啡了。机场的咖啡店没有我们想象的贵,1杯冰拿铁也就5.5K,与市区的咖啡店差不多。他们的咖啡店有时候冰的会比热的贵500元,可能是韩国人大部分都是喝冰的吧。说起这个当时听说韩国人也是不喝开水的觉得不可思议,特地带了我萌萌哒膳魔师保温壶过去,殊不知整天泡菜辣锅烤肉还有暖气的让我完全适应了喝冰水这事,完全不会想去喝什么开水呐。
六点半开始值机我们六点走到柜台前发现前面已经有十几个人在排队了,拿登机牌还是很快的,安检的话不知道为何我居然不用被“摸”,直接放行了,是颜值太高吗哈哈哈。过了安检之后豁然开朗里面又是各种免税店,看了下指示牌退税在同一层于是先去退税,完全不需要排队,退税单给工作人员1分钟就搞定,拿了110元人民币1500元韩币走人。
接着就是要去取网店的东西了,乐天和新罗都有(关于在乐天新罗网上免税店买东西还是比较推荐的,尤其的帮人代购的物品,省去在实体店搬回酒店再搬到机场的体力,而且他们可以直接拿你的账号拍下自行付款,也避免一些代购费用的结算,但是切记驼货的你一定要控制好代购物品的体积和重量,否则一样东西太多了是可能登不了机要托运得不偿失的哦)。根据指示牌先做电梯到了4楼,但是这里的柜台只是让你先拿护照给她,扫描一下告诉你你要去哪个GATE取货而已不是真正的提货,不过一般提货地点就是在你登机GATE的附近啦。仁川机场有多大,我们当时大概在GATE20几左右吧,要去GATE121,于是又开始坐地铁,在坐不知道多少个手扶梯,然后先到的乐天的柜台,取号等叫号,因为我是把账号密码给了朋友们,他们自行购买所以当我第一眼看到我要拿的东西时确实的防不胜防啊,已经特地买了个大书包进来背,但是估计是装不下了。每张小票都要签字,估计是太多了怕你签到手断掉,贴心地说只要签个姓就好了,乐天的包裹就是每个东西用气泡袋裹一下然后直接装进大的手提袋里(这里立了flog)。拿了乐天的我又去新罗,一样大写的懵逼,不过新罗的韩国妹子用别扭的中文数数还是挺萌的,而且有帮忙再用密封袋把几件几件打包在一起,标好件数,然后再装进大袋子里。一个人四五个袋子拎到旁边的座位处打包,新罗的妹子特地交代了不要拆开带着封条的气泡袋。不过我看了隔壁一对夫妻非常“凶残”,把所有的包装都给拆掉,然后带了个全空的登机箱,太机智了建议大家模仿。两个人热火朝天地装了好一会,留下小山一堆垃圾扬长而去。天真无邪的我第一次遇到这场面,担心的真拆了包装无法上飞机,还硬是装了一部分到书包,然后剩下的左右手各提一个大袋子去找不知道在哪个角落也在奋力装货的K女士。两人汇合后一人拿了一个推车匆忙赶去吃饭,吃完饭再赶到我们GATE103去等待登机,从六点半拿登机牌到此时时间也所剩无几了,好在之前在咖啡店里面休息了一下,后面整个过程就跟打仗似的。
航班受天气影响delay了大概半个小时,这时有个机场欧巴走过来一一查看我们的登机行李,说每个人只可以带一件5KG以内的袋子上飞机(不含背包这种),候机厅里都是大包小包的我们不算最多。现在他们提供免费的纸箱打包和托运,如果等到登记时被要求托运就要收费了。有这种好事我们第一时间就着手打包起来了,装了两个大箱子才装好。所以奉劝各位去旅行的朋友低调的去低调的回,到家之后再高调地秀图,尽量轻便出行。尤其是日本那种代购大国·····
托运完行李差不多时间就登机了,手表时间调回北京时间。上飞机后空姐问喝什么饮料看到王老吉的我跟看到亲人似的,喝了两杯一本满足!

被打包好的两大箱。。。

Day 7 -- 2月13日:厦门返回福州

其实返回福州没什么好讲的,13号的凌晨1点抵达厦门机场,在破旧不堪的某连锁快捷酒店里面拆代购品的包装重新打包折腾到凌晨3点多。然后发现华丽丽滴丢了一根同事的迪奥口红,而且我完全不知道是乐天的人没给我还是太小只了被我丢在垃圾中没发现,这真的是此处旅行的一处瑕疵。

战争过后。。。

写在最后

能看到这的真爱谢谢你们,么么么么哒。
这篇游记也许帮不到什么,毕竟每一段旅程都是不可复制的。
啰啰嗦嗦的我就想趁着记忆还新鲜的时候记下这些琐事,
等到某天再看到也许会有另一番新鲜感,
再者给像我这样第一次走出国门的朋友们一个平易近人的参考,
出门在外能少遇到一点盲目、曲折的事,多一点时间享受风土人情。
感谢我身上的懒虫这次放了我一码
从14号开始码字到今天20号总算是写完了。
再次谢谢你的耐心阅读,文笔粗糙见笑了。
万万没想到··· 2/14开始码字的游记到9/2发表。。。我都无语我自己了!

本篇游记共含19133个文字,6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09-03 11:26

2016-09-03 12:0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05 09:58

引用 cylvia 发表于 2016-09-05 09:58:21 的回复:

回复cylvia:是我的荣幸

2016-09-05 12:45

引用 afaryy 发表于 2016-09-03 11:26:11 的回复: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回复afaryy:有哦·· 旅店的工读生,路上问路的朝鲜族爷爷奶奶··· 超棒的旅行,你也赶紧出发吧

2016-09-05 12:46

2016-09-18 08:17

楼主的攻略好赞啊,亲们在首尔一般选择怎么出行游玩啊?

2016-11-06 15:59

引用 爱旅行的人儿 发表于 2016-11-06 15:59:20 的回复:

回复爱旅行的人儿:在异国他乡语言不通的情况下,推荐大家包一辆车吧,上次在飞首尔前提前在易途8包了一辆车,遇到的全师傅特别好,帮忙拎行李,服务态度特别好,帮忙介绍了以后可以怎么打车,坐车,还推荐了好吃的,一天下来玩的特别愉快,后来几天有问题问都可以很快的帮忙解决,真的非常棒,推荐给大家,下次来希望还是全导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