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 柬埔寨(金边—西哈努克—暹粒) 两个女大懵的首次自助出国游

冷鸡毛 (玉溪) LV.4
2016-09-02 16:17 337/5
  • 出发时间/2016-02-11

本来从来不写游记的(因为太懒),但是这次出游真的在这里得到了许多帮助,所以也决定写写自己的体验,希望能够帮助到即将或打算出游的你
       在大学的时候我和相就一直特别向往吴哥窟,本来毕业旅行打算去东南亚的,但是毕业后公司就报道,都没有时间去毕业旅行。正好春节放假我和相都有较长时间的假期,所以我一和相说她就立即答应了,于是我俩在去之前就一直处于莫名的兴奋状态

关于签证

因为我是一月底才确定的具体放假时间,正好赶上春节淘宝也要放假了,所以1月31的时候匆匆在淘宝找了一家店办理了加急的柬埔寨电子签(当时问了好几家都只能办加急的,所以小贵),一个人380,加保险,2月1号早上就出签了,超快。电子签只需要提供护照扫描件(或手机拍的护照首页)和2寸彩色白底照片就行(相的照片是用手机照的原有的证件照,好像也行),保险只需提供往返日期,具体看下图。

柬埔寨的电子签是可以自己到网站申请的,但是我真的很怕麻烦也怕时间不够就选择了淘宝。
       落地签感觉也很方便,在机场碰到的一个叔叔就是临时决定去柬埔寨然后落地签的,我们去拿行李的时候他都已经办好出机场了。
       出国的时候记得要多复印几张带着,我是把所有证件的电子档都存在了手机还有网盘里,能复印几张带着以备不时之需最好。

关于机票

我们的出游时间很不幸的是在旺季啊,所以考虑到避开春节出游人群还有机票价格,我们在阿里买了昆明金边往返的机票,其实可以从暹粒回的,但是,机票真的贵,虽然从金边回也是小贵,往返一共花了2700+,从金边南宁的那一段还是商务舱
       机票一般提前一个多月买都会碰到便宜的,但是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每次放假都是临时才能通知,好像低价机票从此与我无缘了

行程计划

D8:金边→(转机)南宁昆明

关于花费

人均:4700+ 人民币
(下面给出的是两个人的费用)

机票:5348 人民币
住宿:102 刀
吃:110+ 刀
吴哥门票:40×2=80 刀(七天三次票)
其他:312+ 刀

出国之前我们每人都去中国银行换了3000人民币的美元,大概450刀,能换零钱的话最好多换点零钱,比较好花,柬埔寨还有当地的货币瑞尔,一般大家默认的是一刀相当于4000瑞尔(R),柬埔寨人民美元和瑞尔是混用的,并且旧的货币他们一般都是不收的,所以找钱的时候一定要算清楚和看清楚,如果有人找了旧的货币给你,不要收,让他换新的。

关于住宿

其实在去柬埔寨之前就一直在看住宿,主要是在Booking 和 Agoda 上看,参考了好多攻略,看了LP上推荐的,却一直无法决定,最后我们决定先订第一天的住宿以防万一,其他的基本上都是去到后现找的。其实我觉得去到后再找也挺好,虽然拖着行李比较麻烦,但是到了当地后对于当地的环境地形各种会比较了解,更有直观上的感觉,比较能选出自己想要住宿的环境,更容易选择。
       在去之前订的话对于我个人来说还是很难选择的,因为每个人对于住宿的要求所需都不同,评价也不同,在地图上的地理位置就算准确表达,对于自己也是不直观的。不过总之一定要找安全卫生的~女孩子家家的话就不要往偏僻的地方跑了

具体行程游记~

终于码到具体的了,有些上面没有说到的就都在这里说了。啊啊~回忆杀,一定要再去。其实这段旅行超想做个视频的,但是出发的时候把gopro忘记在家了,水下摄影也over了,遗憾啊~(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唉。。。)

Day 1:西港gogogo

早上8点的飞机,一大早就爬起来打的到机场,但是到机场的时候都还没有开始托运,等好久经济舱都没人,看到头等舱办理的人好少就跑去办理了。春节期间出行人真的超级多!第一次见安检口排蛇形的队。
       到金边机场是柬埔寨时间中午12点多(北京时间比柬埔寨时间快一个小时),在飞机上填了入境卡,没有拿海关申报表,因为之前好像有看见说不用的,但是最好还是填一下,因为出机场的时候工作人员有向我们要,我们说没有,他就说这次算了,下次要给的,人还是蛮好的。(出入境卡、海关申报表这些飞机上空姐都会问你要不要的,出境卡可以先不用填,但一定要保管好,回国出境的时候要交,入境的时候海关会帮你订在护照上)。
       关于入境时候柬埔寨海关的小费问题,看攻略大家都有提到,所以入境的时候内心真的是无比的忐忑,因为换美元的时候只有换了百元大钞,我和相是打死也不会给他们小费,一是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只会纵容他们,二是真心没零钱。入关的时候排队的人很少,很快就轮到我们了,也没有刻意刁难,大概1分钟不到就办完了,相是叫她看镜头照相,我就只有说入境卡上没有填地址,让我写了一个E-mail,没有和我们要小费,就是小等了一下,顺利入关。你要是实在懒,那里也有人可以帮你办,一刀,填入境卡、申报表、过海关,全部帮你搞定。
       拿了行李后就立马到厕所换衣服涂防晒各种,女人真心麻烦。然后一出拿行李的地方左边就有一排换钱和卖电话卡的,碰到一对东北小情侣,好像攻略做的超详细的,也跟着他们 smart 和 metfone 的电话卡各买了一张,都买的七天的套餐,好像一个在吴哥信号好点,一个差点,不过用下来感觉都差不多,到景区还玩什么手机呀,一个10刀,一个6刀,包括2G/3G的流量和免费国外通话60分钟/120分钟,不记得有没有包含国内了,也不记得流量和通话哪个是哪个公司的了见谅,反正都有包含流量和通话时长,4G网络,够用了。
       刚出机场就有一堆tuktuk和出租车司机来问你要去哪里,我们打算到中央市场然后坐车去西哈努克港,因为好多攻略都说坐tuktuk到中央市场5刀或6刀就行,所以我们一直咬着价,然后好像并没有司机想拉我们,好尴尬啊。然后就有个司机问我们是不是打算去西港的,6刀可以拉我们,之后,我们就被骗了。。。我觉得我的智商受到了侮辱。刚开始坐上车还挺开心,可是差不多10多分钟就到了,我就感觉不对,打开谷歌地图一看,简直是南辕北辙嘛,司机把我们拉到了一个坐车的地方,对我们说去西港在这坐车就行,就算去到市里也没有车了,好吧,之前好像听东北的小情侣是这样说过的,后来相还安慰我就当是因祸得福了。但是!司机要了我们6刀啊,有点不甘心,最多1刀还差不多。这次记住了,以后坐车都要把地图打开。
       第一次坐的tuktuk车

之后在下车的地方买了去西港的车票,12刀一张,问怎么那么贵,“Chinese new year”(我:翻白眼)。上车后人好少,前面坐了两个独自旅行的欧美少年,两个人简直一见如故,5、6个小时的车程,一直巴拉巴拉的讲个不停,从诗词歌赋聊到人生哲理。人生真是处处充满惊喜,你不会知道什么时候你的人生中就这样多了一个挚友。
       柬埔寨的道路交通情况真的不是特别好,去西港的一路上都特别荒凉,路边也很脏,这是在中途休息的时候照的路边的小卖店。

终于到西港了~~~,下车的广场,好多小摊贩,都是当地人在吃。

在小摊上买了好像是他们的大众食品,烤面包,里面可以加不同的料,我吃的都是甜酱,3000R。

然后花3刀坐tuktuk去预定的酒店,只要和司机说酒店名他们一般都知道。之后我们坐车一靠近海滩,就有特别强烈的一个感受就是,这里真的是欧美人的天下!一点都不像柬埔寨
       之前我们在网上预定的是Serendipity海滩有名的Cloud 9,但是想不到和网上评论的一样,老板会把订好的房间转出去,老板是个女的,有评论好像说是俄罗斯人,反正英文真的是感觉特别不好,口音很重。之后老板就一直道歉,然后带我们到旁边一家开了间房,旁边这家开业不是很久,名字叫Paradise New Life On The Beach,服务的小哥都是当地人,小贵,45刀,含早餐。要是以后再去绝对不会选Cloud 9了,基本的信誉都没有,太失望了。
       换的这家其实还不错,就是晚上会有点吵,旁边有酒吧,就是著名的Above Us Only Sky,但是这是Serendipity海滩啊~要是你不喜欢喧闹就去Otres海滩—我的最爱,要是你喜欢Party party allnight,留在这里尽情享受吧~

修整一番后出去觅食,还是觉得我大中华的食物最好吃。这顿11刀。

酒足饭饱,在回住处的路上看见大中华旅游几个字真的是亲切到不行,于是就进去订了第二天浮潜的船票,一个人25刀,第三天晚上去暹粒的夜车票,一个人18刀,在这里上车。其实夜车票不应该急着订的,因为我们第二天住的是另一个海滩了,可以在那里订那里上车的。

Day 2:风景无限好

第二天很早起来看日出,但是天气不是很好,虽然很困,可谁叫我是日出日落迷呢~

早上的Paradise New Life On The Beach

看完日出回去收拾东西,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后吃早餐~在海边吃早餐真的好安逸

吃过早餐后按照约定时间到码头等船,但是出海人太多,多等了差不多两个小时才出海,还是下面这种小船,满船都是中国人(亲人啊~),好像还有几个泰国人,要是你想感受欧美风建议不要在大中华旅游买票。出海的具体路线不记得了,好像是浮潜→午饭(和浮潜一起,不浮潜的就吃饭)→高龙撒冷岛→返程,浮潜由于出门的时候没有换泳衣之后在船上懒得换就没有去,然后岛上真的好美,浮潜都抵抗住了的我和相直接衣服都没换就跳进去了,早知道就不把行李寄存直接带上岛住了,之后返程真的要了我的老命啊,你就看见码头就在那,但是怎么走都不到啊,好多人都晕船了。

船上的午饭(自助,小香蕉超好吃)

岛上太美~海水还暖和,真想在那睡一天

这个跳跃,我给满分

不换泳衣下水的结果,就是要这样晒衣服🙃

返程坐甲板上,趁还有精神来张自拍

上岸后拖着疲惫的身躯坐tuktuk去Otres海滩,3刀,司机问我们是去Otres1还是Otres2的时候才知道还分着1、2,不过好像是连在一起的,具体不清楚,我们去了1。
       到了就赶紧去找住的地方,连找了几家都满客😞,还是沙土路,拖着行李箱真的很难走。然后终于问到一家有空的,还很便宜,才12刀,于是就住下了,虽然没有空调没有卫生间,可是风景好,就在海边,出门直接跳水里,我喜欢,当然,最主要是便宜😳,公共浴室只有冷水,不过天那么热,无所谓了。
       刚把行李放好往窗外瞟了一眼,我天,日落美炸天啊,立马激动的抓起相机往外冲。
       除了最后两张,其他的完全没有修过,而且基本都是用手机拍的,Otres海滩的日落就是这么美!

这是我此生看过的最美的日落,美得我想哭,当时真的是很感动,希望这片海滩不要被污染,能够一直这么美下去,啊~又一次感叹造物之神奇。
       也是从这次之后,我开始真正关心对于海洋海岛沙滩的保护,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决定以后去沙滩玩的时候就带着垃圾袋去捡垃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保护地球,让子孙后代也能看到这么美的日落
       看完日落后就在住的地方吃晚饭,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声🌊,喝点小酒,和朋友谈天说地,真是太惬意不过了。

吃完饭后沿着沙滩散步,晚上10点多的Otres海滩已经是一片静谧,只有一两家店还放着声音不大的音乐,有游人在随着音乐跳舞。
       夜已深,美好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

Day 3:摩托在手,海滩我有

先说一下住的地方,住的是这家 Chez Paou Sea Side (切斯帕欧海边酒店) http://www.booking.com/Share-XAivnt ,老板应该是当地人,说话特别温柔,眼睛很漂亮,和你说话的时候会一直看着你的眼睛。

日出🌄

一起床就直接跳进海里游泳,太安逸了~

游泳的时候终于见到了一个中国人(亲人啊~),其实我和相前一天到的时候就发现好像除了我们这里没有中国人了,游泳的时候能遇到也是高兴,后来在租车店又遇到了,他们是三个人,原来他们也以为这里只有他们三个中国人了,本来还说晚上可以一起喝一杯的,可惜我们晚上就走了

游完泳收拾一下就去退房,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然后老板带我们去旁边租了摩托车🏍️,5刀,拿车的时候一定要和租车店老板确认好摩托的状态,头盔这些是否完好等,拿到的摩托油箱都是空的,要自己去加油,一刀一酒瓶的油,我们加了三刀,几乎把所有的海滩都逛完回来还剩好多油……建议最多加两刀,完全够用了。去加油的时候我们还一直找加油站,就是找不到,后来才发现他们路边摆着的用玻璃瓶子装着的那些就是油🙃也是随意。
       提醒大家不会骑摩托就不要骑了,骑摩托一定要戴安全帽,速度不要过快,注意安全~毕竟生命最重要

出发gogogo

其实我们也不是很清楚去到的每个海滩的名字,反正就是看着纸质地图,打开google地图,看见海滩就下去玩耍一番就是了,每个海滩给人的感觉都很不一样,我还是最爱Otres海滩

沿着道路走,第一个海滩到达~不知道叫什么名字,估计是Occheuteal海滩的南部,这里浪比较大,有很多当地的小孩在玩水。

路边的沙滩(估计是Sokha海滩的游客开放区),人不是很多,晒太阳看书很是惬意,旁边有挂着各个国家的国旗。

Independence海滩,见到有很多当地人去游玩。

有人在垂钓

从Independence海滩出来,七拐八拐到了一个完全没有游客的海滩,不过这里有饭店,应该就是LP地图上标注的蛇岛海滩,因为从这里可以看见那座通往蛇岛的大桥。沙滩上有非常多的贝壳,还挺好看的。

继续往前走就是Lamherkay海滩(又名夏威夷海滩)和Victory海滩,我们没有下去,只在外面转了一圈,买了杯甘蔗汁1000R。

回来的时候遇到了在独立酒店围墙上的猴子,许多人在给它们喂食。

回来发现时间还早,想说去刚来的时候下车的广场吃吃当地人吃的食物,到了以后发现除了烤面包,其他的真心不敢吃啊,鸡脚还有那些肉的颜色就像用什么东西染过一样,还有一群苍蝇停在上面,但是当地人真的吃的好开心的样子,看见有苍蝇在上面也买

从广场出来,走错路误入了当地的市场,一脸懵逼

回到Otres海滩,时间尚早,就在酒店坐着看日落,可是没有前一天的漂亮,但是下图前方躺椅有帅哥

看完日落就打了tuktuk车回到在Serendipity海滩的大中华旅游(就在金狮子转盘附近)等待开往暹粒的夜班车,虽然日落没有很好看,但是在路上的时候晚霞又把我美了一遍。差不多晚上8点多,夜车出发了,车上没有厕所,有发一瓶水,床铺上有两个充电插座,两个人一个床铺,感觉还没有学校的床铺宽,长度的话我这种161的刚好合适,真是苦了身材高大的欧美人。

Day 4:高棉的微笑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9-02 17:42

引用 jx_lcb 发表于 2016-09-02 17:42:13 的回复:

回复jx_lcb:谢谢~但是还没有写完手滑就发出来了

2016-09-02 18:17

2016-09-03 12:00

2016-09-03 12:03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