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夫妻 美食穷游 槟城-兰卡威-吉隆坡 马来西亚

2016-09-02 16:30 899/6
  • 出发时间/2016-02-16

前言+大致行程

之前,一直在和张先生讨论去哪!当时备选的是泰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还有越南。考虑到泰国我已经去过一次【张先生感觉好遗憾】,后来决定说去斯里兰卡,但是又考虑到旅行的丰富性。最终选择了马来西亚,期间张先生没少推荐我看马来西亚的旅游篇。

在决定马来西亚之后,就看去的城市啦。槟城是张先生和我作为吃货,必须要去的地方。所以在考虑海滨城市的时候,选择了离槟城近一些的兰卡威【个人觉得沙巴仙本那更美丽一些】。最后的目的地选择了首都吉隆坡
最后决定的行程
2.16-2.19槟城  【纯玩时间:两天半】
2.19-2.23兰卡威 【纯玩时间:三整天】
2.23-2.25吉隆坡【纯玩时间:一天半】
虽然整体有10天的旅行时间,但是扣扣算算,也就6天的纯玩时间,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在路途上!

提醒

这次旅行,基本都是在记录美食。。什么槟城壁画呀,基本是一张没拍。。。要看风景的估计要失望了。。。全是美食篇

机票

机票篇
我们家在宁波,但是宁波的机场飞机航班并没有那么丰富,所以选择了上海出发,考虑到动车到达站在虹桥火车站。因此机场特意选了虹桥!作为特别扣的我,在选择飞机票的时候,为了能够节约大约500块钱,非常艰难的选择了往返机票 上海-吉隆坡!因此因此,我们要多坐一班飞机,从吉隆坡------槟城
2月16日
上海11:45------14:20广州【中转】17:10-----21:20吉隆坡       往返价写最后   免费20KG每人
吉隆坡23:45-----17日00:35槟城    价格:130/2人    免费20KG

2月19日
槟城16:30----17:05兰卡威        55/人   行李206 30KG  【妥妥的行李比人贵】
2月23日
兰卡威12:10----13:20吉隆坡    125/人  行李206 30KG

2月25日
吉隆坡9:50------13:55广州【中转】16:00-----18:20上海  往返价2295/人  免费20KG每人【但素只能2个包裹,由于最后超了一个包裹数,又在机场付了400多软妹币TNND

总花费:5622元,摊到个人2811元      【是不是控制的很完美!】扬天长啸....

酒店概况

酒店篇

对于挑选酒店,我是由衷的热爱。这次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上预定的!
对于酒店的前提要求:①首先重要的是地理位置啦!【一般的交通无非是脚、打的和巴士。所以地理位置好,可以让我省去很多脚力。】
                                   ②价格便宜。才是硬道理!【四星?五星?oh,屌丝从来不在意这些!毕竟一般经济条件,既然想出去玩的爽,那就只能在住宿上省下真功夫啦!】
                                   ③环境优美,尴尬脸 【最后的最后,当然在满足以上两个要求的情况下,住的越舒服越好啦,酒店环境,房间大小】

综上,已经完美的剖析了一个穷屌丝的心理。

总体核算
槟城:    Hotel Malaysia  马来西亚酒店                                      3晚   228.6/晚   含早餐双份
兰卡威:Adina Drive In Motel 阿迪娜汽车旅馆                           2晚  251.3/晚
              The Ocean Residence Langkawi 兰卡威海洋居酒店    2晚   610.7/晚   含早餐双份
吉隆坡:Ambassador Row Hotel Suites by Lanson Place 兰森广场大使街公寓式酒店套房
                                                                                                  2晚  328.6/晚

住宿总消费:3041.5元      人均1520.7元      人均每晚169元  这个价格应该算控制的还可以了吧

DAY1 赶路到达酒店

2月16日   DAY1    一天的各种赶赶赶
5点多从家里出发,赶上宁波上海最早的高铁7:10    到 大上海,已经9点多了。11点45的机票,时间扣的刚刚好。
21点20到的吉隆坡,买了吉隆坡23:45-----17日00:35槟城。要等行李,还要去值机。再加上怕有飞机延误等等。这一天都过的非常忐忑。幸好最后我们都还是赶上了。。
幸运

飞机餐还是蛮丰富的。是我吃过较为好的飞机餐了。

转载下当时对我有所帮忙的地图哈

槟城:  Hotel Malaysia  马来西亚酒店      3晚共计660.14元【信用卡实际到账】日均228.6/晚【包含早餐、包含早餐、包含早餐。说三遍哈】

根据booking,有标着3星。不过说实话几星无所谓,重要的是住怎么样哈!整体环境和连锁的全季酒店差不多。整体都还比较干净整洁

槟城玩,当然主要是逛乔治敦(Georgetown)。那首先酒店位置在乔治敦中,并且离【张弼士故居 蓝屋】和晚上美食聚集地【红园】相当相当的近!

门口也有公交车,可以直接坐到升旗山。也有很多的人力车夫,交通相当方便!

ps:前台会中文。哈哈哈哈

高耸的就是酒店啦,据说高层还能看到海。我当时是3楼。并没有看到!圈出来的就是蓝屋和红园啦,!是不是超级近咧!

我们住的房间大概就是这样。整体上算是干净整洁!在这个价位上哈

入住完酒店。本宝宝就要出去先填个肚子啦!

以下的食物是酒店对面的一家印度餐厅。店铺是第二天早上追拍的。

由于不懂得和印度人沟通。我们基本都是看图点餐。  牛肉汤配面包。味道鲜美又清爽。4RM,是不是要裂墙推荐啊。不到软妹币8元

同样是4RM,面有点带甜味,味道还可以接受,是好吃的!

最贵的5rm,一种烹饪方法的鸡翅。,有点辣,也有点甜。属于能吃的下口,但不觉得好吃的。

好不好吃,看图说话哈,。。汤已见底,面一根不剩。总花费软妹币20元左右。吃的心满意足哈!回去睡觉啦!

DAY2 槟城骑行

槟城充斥着华人和印度人。所以庙宇和餐饮,两种风格并存。
吃完酒店的早餐,就出来溜达了。早餐不算丰富,但也差不多,牛奶、咖啡、土司、白粥、鸡蛋的。倒也符合味道。
在爱情巷租了2辆自行车,具体价格忘记了。记得也不贵啦!

姓氏桥。可能上午没什么人,而且都是别人的居住地!也没有什么特别能逛的。打个卡就差不多了!关键是晒的人激情减半

槟城随地都是庙宇。随手拍

DAY2 安乐茶室

骑了会,也差不多到中午了。人也口渴难耐,能量负值!找了家中文标示的店。主要是门口写着福建面,就是为了这口进去的。但是进去后说是卖完了。于是就点了其他的

炒果条5RM,云吞面3.5RM 橙汁+奶茶3.9RM      约20软妹币一餐啦

之前喜欢看XFUN吃货俱乐部,里面对槟城的介绍,炒粿条是必吃小吃。 这家的粿条虾肉很大,腊肠味道也很嫩。配料都给的很足。

云吞面价格超级便宜。酱汁根据个人需要,倒入汤内,泡椒酸甜开胃!叉烧也很大片,美味!性价比高哈。

美不美味,看图哈!全部吃光光

路边很多冷饮店。这家又是印度的。就点了饮料休息会

DAY2 煎蕊 LAKSA

吃完午饭,回酒店休息了一会,补补能量。这天气实在太热了。    下午3点继续出发

XFUN里介绍了很多美食,其中就有这家的煎蕊!在小巷子里,被我们找到啦!

2.7RM一碗,  买这家煎蕊的人很多。之前,我们都是2个人拼吃一碗。对于煎蕊,毫不犹豫的点了2碗。甜甜的非常好喝,主要凉快呀!有股麦香。好吃好吃,裂墙推荐!

红豆霜2.8RM   有股牙膏的味道,没有上面的煎蕊好吃。可以两个人拼一碗尝试一下。。至于具体的介绍,大家可以看看XFUN,人家介绍的比我专业多了。

据说全球十大美食排行之一的LAKSA!!纯粹是为了尝试而吃的,我们也是蛮拼的。勺子里的是虾酱,口感有点腥。面条的口感是还可以的。但是整体汤面的口味太重口。建议尝试即可。4.8RM。毕竟价格都不贵哈哈哈

喜欢这双筷子哈,中国

战况如上,laksa的汤我是喝不下的。

DAY2 潮汕四大天王

潮汕路的美食地标。四大天王,也是相当的有名呀,很多人会慕名来吃,不知道是时间还早,还是怎么滴。摊位有些刚摆出来的样子

鸡爪确实很软糯,不过可能本宝宝挑剔吧,类似鸡爪其实在大宁波也吃到过很多。所以不算是惊艳  6个鸡爪3RM  价格美丽

鸭粥粿汁7.5RM  价格比较贵,但是对上来看了下,里面的料却是足足的。烤鸭,猪肠,猪耳朵。。。有好多料,味道也不错。

四果汤  3RM。甜品,主要是桂圆银耳还有南瓜和小丸子。个人觉得味道一般,可能原本就不太爱糖水吧

一直吃吃吃,战斗力明显下降了

DAY2 红园 美食夜市

海南鸡饭,还是泰国来的好吃。。。

东北烧烤】我的东北烤串,,照片失焦了,,也确实不好吃。太咸了。。。

总体评价【红园】
价格不便宜,但也还能接受。能吃的品种很多。但是美味度不是很高。
气氛相当不错,有唱歌,有电影。

DAY3 骑行+福建虾面+姓氏桥

我们的 坐骑。哈哈,终于给他们来上一张照片了。
个人觉得自行车还是很方便的出行选择。摩托车太大个了,而且交通是靠左形势,速度太快。感觉有些危险哈

心心念念,上次没有吃到的福建虾面

和煎蕊一样,这次点了2份。每人一份。
价格当时没有记录。也是便宜的那种。就是一份的量不是很大。

有2种面半掺。我喜欢这种半掺的形式,感觉一次性吃了2重口味。
里面有豆芽,虾干,卤蛋,油渣...料还是很丰富的。。味道超级赞
推荐o !!!!

美味程度真的是连底都没了

这个纹身画的惨不忍睹。,。。。我想说原图不是这样的。。。love的L,,画了好几遍,涂的更鬼一下。。。被张先生嫌弃了很久,价格25还是35来着。。

很多人在槟城追求壁画。。。。我们在槟城追求美食。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类似于海南鸡饭。

DAY3 升旗山

中午回酒店睡了一觉,下午继续出来浪!

在升旗山,可以眺望整个槟城。门票价格记不得了。下次记起来了更新哈。看了很多升旗山的攻略,很多人都在升旗山拍了夜景中的槟城。美翻了!事不凑巧。我们去的那天,升旗山居然停电了!

停电,意味着。没有路灯,门店的老板都纷纷准备打包回家。唯一的电,只有上山和下山的缆车了。

所以我们只能拍拍照片,遗憾的返回。

表达爱情的锁。。。旁边可以购买。

部分美食

也是槟城,另一家的福建虾面。。。。光用肉眼看这汤头,就知道和那家没法比。。。不够浓郁
那家是半个卤鸡蛋。。这个是白煮蛋,别看有3个,其实只是3片而已。。。
最终也没吃完。

油炸烤物

DAY4 兰卡威

兰卡威:Adina Drive In Motel 阿迪娜汽车旅馆     251.3/晚 的价格。这个价格在booking上还有一些酒店可以选择的。

之所以选择这家    1.在珍南海滩边上,交通相当的方便
                             2.独栋小木屋。喜欢这种独栋的feeling
但素选择这种价格便宜的小木屋,也就别在意内在的相对“”简单“”了呵呵呵!

DAY5 跳岛游

我在兰卡威待过半年 有问题可以问我

2016-09-02 19: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2 20:26

2016-09-03 11:5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9-05 15:03

先放点图,让拖延症的我慢慢码字。哈

2016-09-23 16:22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