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少女”在首尔

媛媛 LV.3
2016-09-02 16:33 88/0
  • 出发时间/2016-07-16

夏天的首尔缤纷热情,不会拒绝每一位游人。每每被工作虐到体无完肤,就出逃放松心情。痛快地买买买和品尝美食本身就能给予人好心情。上次春天来韩国看樱,幸运地赶上樱花最绚烂的时候,至今还记得粉色樱花漫天飞舞的样子,清晰记得一树树樱花带来的悸动,不要太治愈!

这次来就是补充“元气”,为下半年的征程储存能量。昨天北村韩屋村和三清洞,累并快乐并满血复活。今天一觉到自然醒,起来洗漱,开始新一天的征程。
      从乙支路入口的乐天百货店步行至明洞,肚子咕咕响个不停,一个劲提醒我到饭点了。找来找去,走进 一家参鸡汤店。此时来一碗清爽鲜美的参鸡汤,正好补补元气。在韩国,夏季养生讲究“以热制热”,所以进入夏季尤其是“伏”天,一定要吃一碗参鸡汤。虽感鸡生之多艰,还是决定入乡随俗吧。店名是百济参鸡汤,百度上还挺有人气。

跟参鸡汤一起上来的有参酒、萝卜泡菜、辣白菜。待参鸡汤放稳,服务员给撒上一些“参须”,然后用手比划让我把参酒倒入参鸡汤内,原来参酒是这样吃的,我差点一口干了。

鸡肉炖得极烂,一筷子下去,就骨肉分离,再将鸡肚子里的糯米用勺子划开,陆续挖出红枣、大蒜、板栗、白果、葵瓜子、南瓜子,最后挖到一块高丽参。搭配咸辣适宜地萝卜块和辣白菜,特别的清爽怡口,一整只鸡被吃到只剩骨架。虽然有空调,还是吃得我汗流浃背,这就是所谓的“以热制热”吧。一顿饕餮大餐之后,心满意足。
       午后来到明洞商业街,依旧熙熙壤攘、热度不减。我了解为啥外国游客热衷来明洞。
       这里有各式花色的新榨果汁和爽到爆的冰淇淋

地道火爆的特色小吃让人垂涎欲滴

集合最in最夯的美妆铺

汇集各种打折超给力的潮牌……  新鲜热辣,让人挪不开步。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的另类宣传。一只顶着黄色卡通猫玩偶头套的兼职生,在为猫咪主题咖啡馆做宣传。不过被旁边这位身着红衫,手持团扇的大叔实力抢镜~

脑洞大开,画风飘着番茄炒蛋味,太亲切啦有木有!宣传标语甚是撩人:欢迎宋仲基的老婆们! 有没有被撩倒? 很敬业地为他们的“我爱零钱”智能换钱机造势。很快吸引不少游客驻足围观,拍照的拍照,合影的合影,我也赶紧摁下快门。

顶着37度的桑拿天,出明洞继续转战N首尔塔。首尔塔看着近在眼前的样子,但是真来到南山公园,才发现想爬到山顶是个考验体力和意志力的事情。还是不消耗刚下肚的参鸡了吧,搭南山循环巴士到了山顶。看到了韩剧的浪漫取景地爱情锁墙。在这里爱是共通的语言,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字写的满满的爱意和美好的祝愿。

这是从塔顶俯瞰首尔全景的一角。乘电梯等上塔顶,从这里看下去,好多好多树,好深好浓的绿......

晚上来看应该很美,可我等不到晚上了,因为肚子又饿了,于是弘大炸鸡啤酒的走起。弘大是最近时尚年轻人的最爱,在这里仿佛能触摸到首尔青春有力的脉博,来韩国不吃炸鸡啤酒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来了韩国。走进一家炸鸡店坐定,对来点单的服务员指指炸鸡啤酒的图片,服务员秒懂。
     几分钟后,一大份热乎乎香喷喷的原味炸鸡就上来了。外皮焦脆内里鲜嫩,好吃到炸裂!再抿上一口清香的啤酒,这才是正宗的韩国滋味,炸鸡啤酒完美~ 如果觉得太油了,吃上几口酸爽的小萝卜快,特别解油腻~

嗯,吃饱喝足也累了,今天就到这了。明天的计划是新沙林荫路和梨泰院,回来等我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