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首次境外自助游——克罗地亚从南走到北 2016.6.9-6.18

狮子咩 LV.8
2016-09-02 16:36 1391/28
  • 出发时间/2016-06-09

絮叨,序

因前几日有朋友跟我咨询这次的克国之旅,遂萌生了写这篇游记的想法。
    第一次在网上发表游记,之前也在别的网站写过,不过都是半途而废了,希望这次能够坚持写完!

自从去年年底收到了朋友在克罗地亚旅游时给我寄来的明信片后,我才开始了解这个国家——克罗地亚,位于亚德里亚海东岸,与意大利隔海相望,亚德里亚海湾是欧洲文明的发源地,克罗地亚的前身是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的一部分。。。。。。关于这个国家在去之前我所知道的这些都是百度来的,我开始对这里充满了向往,再加上有朋友的出行经验的指引,于是暗暗下定决心要去这里看看。
回家跟LG一说,才知道,LG最爱看的美剧“权利的游戏”就是在这个国家的杜布罗夫尼克老城区取的景,LG当即同意了我要去这里的想法!

以前出去玩,行程,住宿,机票等等都是我一个人搞定,这次要严重表扬一下LG,由于签证办理的不是非常顺利(后面我会详细讲),再加上一开始本来是约了在德国的朋友在克国汇合的,但是后来因为朋友时间不凑巧,于是种种原因导致我们不得不临时调整了所有的出行计划,而且时间又紧迫,于是LG上场了!LG出手果然不一样!我把重新规划的行程和自己搜罗的资料全堆到了LG面前,一脸苦相,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弄了,有点麻爪的感觉,LG二话没说奋战了两天,就把大体的旅行计划都做好了,我看了后,立马就有了主心骨!满血复活地又把住宿和交通事宜挨个敲定!

后来的整个行程鉴定了我们计划的成功!虽然是在临行前一周才开始调整的行程,直到出发前三天才基本敲定。这一切都是拜克罗地亚大使馆的签证官所赐啊!

好吧,先上几张图解解渴吧,然后我就要细细道来了。。。。(对于我这种照相技术渣渣的人,此次出行虽然也带了个单反相机,但是对于我来说真不如一个手机啊,这个单反相机就是累赘啊,哈哈,你懂得。于是大部分照片都是手机拍的,各位看官不要介意哈。

开始准备工作

先列一下此次行程必备材料(其实也是每次出行都需要准备的哈):
1、护照
2、签证
3、机票
4、行程计划
5、住宿预订
6、欧元(克罗地亚属于欧盟国家,是可以直接消费欧元的,也可以到当地换当地的货币——库纳(库纳的汇率和人民币基本一致)。注意啦:克罗地亚这个国家很多住宿(除了大酒店)都不接受信用卡结账的,所以充足的欧元现金是必须的!)
7、如果在当地需要自驾游的话,还要准备驾照原件及驾照的公证件或者国际驾照,我们是在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这个网站办的国际驾照认证件,这个证件只要在那里租车就可以免费提供的

因为是出境游嘛,所以护照和签证是重头戏,那么下面就来详细介绍一下护照和签证材料的准备:

1、护照,出国之前首先要准备的一定是签证啦!当然,如果还没有护照的话,首先也是要去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的。办理护照一般需要以下资料:本人身份证及复印件,户口本原件及户口本首页复印件和本人页的复印件;最后就是2寸的照片,在出入境管理部门办护照时需要采集头像,加30元可以打印一版(大概6张)照片。当然一本护照大概要准备200元左右的现金缴纳制证费等。正常情况下是一周就可以取证了。具体流程、所需资料及办理时间要以当地的出入境管理部门规定的为准,建议提前可以去官方网站查询一下。

2、签证:护照办下来,就开始要准备签证了,我先找到了克罗地亚中国大使馆的官方网站http://cn.mvep.hr,
申请:不可早于旅行前的3个月
申请者的出席 :访问者需要本人提交申请,申请人本人也可以在签证申请中心提交签证申请,除非在正当理由的情况下访问者才可以不必本人提交申请,但是需要在使领馆有可能要求的情况下出面。
克罗地亚签证是要在出行日期前的三个月之内递交办理的,申请会在提交的15天之内做出结果,也会由于正当的理由延期至30-60天。如果申请在旅行开始前的少于15天之内提交,使领馆对于审理的周期不承担责任。

当然,如果除了要去克罗地亚还要去其他的欧盟国家的话,也可以办理首到国家的申根签证。但是,如果此次行程首到国家不是签证国家或者只去克罗地亚一国的话,不建议办理申根签证,听朋友说经常遇到有人去A国旅游,但是办的是B国的欧盟申根签证,虽然都是欧盟成员国,但是,由于你到达和离开都不在B国,那么在B国入境的时候很有可能被遣返。也是我们为什么要坚持办理克国的签证的原因。

签证所需的资料:

1. 签证申请表(适用于克罗地亚语,英语,阿尔巴尼亚语,阿拉伯语,法语,德语,摩尔达维亚语,俄语,西班牙语,土耳其语和乌克兰语版本),由申请人填写并签字,或由未成年人的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填写并签字。
申请表也可以在线填写https://crovisa.mvep.hr/,填写成功后,请打印表格,签字并与其他所需文件一并提交给使领馆。我尝试在网上填,但是,根本保存不了,可能网站还不完善吧,所以,各位还是把表打出来手写吧
2. 申请人护照:近 10年内签发,要求在签证失效后仍有不少于三个月的有效期,至少有两页空白签证页。
3. 照片:彩色照片,白色背景,35ⅹ45毫米;表情自然,眼睛睁开,嘴合上。如由于宗教原因需佩戴头巾,须露出脸颊,下巴和额头。
4. 有效的旅行健康保险:需覆盖由于以下原因而在克罗地亚停留期间可能产生的费用:
紧急医疗看护和/或紧急住院治疗,和/或
由于医疗原因而返回居住国或
死亡而产生的遗体运返
申请多次入境签证的申请人需提供可以覆盖第一次入境克罗地亚期间的旅行健康保险。
(这个我们是直接从代办签证的那里办的,交给他们去办理就行了,我们只管付费
5. 居住证明:短期停留在其他国家的申请人需要提供居住许可的复印件。(这个我们提供的住宿的预订单,都是在Booking.com预订的,可以免费取消的,以防签证办不下来啊
6. 交通方式及返回居住国家的意向:返程机票,公共汽车票或船票;如选择驾车旅行,请提供登记卡和驾照,如果之后去往第三国,请提供旅程的证明文件(机票等)。(这个我们提供的是已经出票的往返机票的订单)
7. 签证申请费: 根据对于行政费用法规第2小节第78部分的规定,申请人应在申请签证时支付申请费67美元(等值的人民币)。
8. 在职人员需要单位出具的工作证明,中英文各一份。工作证明中需要写明申请人的个人基本信息、护照号、职位及职务,工资收入,单位批准的假期起止时间,以及是否保留申请人休假回到单位后的职位等等,实际上这个证明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让大使馆看到你有经济能力去人家国家旅游,并且会按时返回中国,不会黑在人家那里,没有移民倾向就OK了!至于非在职的人员,好像需要提供存款证明等信息,这个可以去大使馆官网查到,因为我们不涉及,所以我也没有细看,不过要是有带父母出去玩的话,也是需要了解的。
9. 最近三个月以上的银行收入证明。这个可以带着身份证和发工资的银行卡,去工资发放银行的柜台办理即可,注意一定要加盖银行的印章,以证明该资料是银行出具的。
以上这些资料也是从克罗地亚中国大使馆的官方网站拷贝的,具体也要以大使馆最新公布的为准哦。

准备过程中的那些事

出行前的准备是最繁琐也最重要的了,尤其又是出境游,由于语言的限制,所以在出发前一定要尽量的把所有的事情都安排好,以免到时会遇到问题,人生地不熟的,那可就不好玩了。所以,我要在这里详细介绍一下自己在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因为我在看别人写的攻略的时候,发现有些我特别想知道的细节,版主却一笔带过了,想再问只能通过留言等待答复,基于此,我希望自己的攻略能够写的详细些,让看的人能够一次得到有用的信息。因为我也不能保证我几时能来回答问题,那么大家就要对我的碎碎念忍耐一下喽!

第一件事,如果选择代办签证,那么,选择好的代办签证机构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重要事情说三遍!这也是我的前车之鉴啊。由于我们第一次境外自助游,再加上按照签证所需资料,我们还需要办理境外的保险,所以我本打算图省事,找个代办签证的把这些一并都办了。再加上自己时间也有些紧。说到时间紧,这也是自己给自己上的套,怪不得别人。因为,我在签证还没办下来的时候就先把机票给秒了!!所有朋友听说后都觉得我胆子太大了!如果签证办不下来机票不就作废了么!这要从在我们3月中旬决定要去克国的那几天说起,一开始是计划今年十月一的长假再去的,可是,我一查机票,我的妈呀,十一那几天的票价基本都是6000多7000元左右!而且是单程!相对于6月初的票价,天哪噜的,6月初去克罗地亚往返机票一个人才6500左右!怎么办?!回家跟LG一商量,LG说:“你明天再看看还有没有这个特价机票,如果明天看还有的话,就买了吧”。后来我才知道,LG怕我犹豫不决,回来这趟行程又泡汤了,也就那么一说,没想到我第二天一查,特价机票还有,于是。。。我就出手了!哈哈,真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啊!
      好,接着说正题,为什么要找一个靠谱的代办签证机构。以前听朋友出境游办签证都是在某宝上找的代理,我,此处引用一个朋友+前同事的原话:“你,一个去过德国,办过商务签的人,自己还办不了一个克罗地亚的签证?”好吧,作为一个狮子女,怎能让人这般看不起?于是姐自己搞起来! 先跑到人家大使馆的官网查了一通需要准备的资料,开始着手准备起来,准备到境外保险时,我就又萌生了找代办的了,为的是能保证顺利出签,毕竟机票都出了啊,于是与朋友给介绍了几个代办签证和保险的分别联系并且咨询了一下,有的很贵,大概2000元的费用,也有的很便宜800-900元就可以,但这种都极力推荐办法国的欧盟申根签(原因前面提到过法国申根签貌似非常好办,但是对于出游者有风险),最后我们挑了一个LG同事推荐的经常带境外旅游团的朋友帮我们代办的。从一开始就对我们很热情,但是每次问到具体费用她都会说:这个不急,都是朋友介绍的,我们不打算多挣钱,先办下来再说。。。。就这样,实际我们之间也没有任何协议或合同之类的,就开始准备各种资料了。因为我已经把大部分资料自己准备了,由代理准备的也就只剩境外保险和住宿预单了,另外他们为了省事就不按我的实际行程做,这个倒无所谓,只要签证办下来,怎么都行。接着这代理开始不靠谱了:第一次我们去北京送资料的时候,就让我们白跑了一趟,因为大使馆只有每周二和周四上午9点到11点接收签证资料,这个我之前在网上也看到有网友提示,去之前还问过代理的人,结果她们说电话咨询过了,哪天都办,好,我清楚地记得我们那天是个周三的上午去送的,结果到使馆门口果然吃了个毕门羹,人家窗口赫然贴着一个白纸通知,写明周二和周四上午收签证资料……我无语的是本可以避免的错误竟然没有避开,当时我就不高兴了,因为克罗地亚送签资料时必须本人到场的,所以我们都是请假跑来北京办这事的,这就意味着还得请假再来!朋友劝我们好事多磨……好,也只能这样了。然后正好陪我们送签的代理的办事人员(一个留学回国的小男孩,后证实这孩子极不靠谱,嘴上没毛办事果然不牢)把给我们准备的材料都带来了,我就先看了一下,幸亏我看了啊,我之前就把我们的行程发给他们的,并声明需要去杜布罗夫尼克,当时还没决定是不是走陆路,但签证肯定需要多次往返的,以备陆路出入境克国。而我们的申请表却被她们申请的是单次签,而且行程也没有杜布罗夫尼克,后来跟他们负责人联系,人家说,你申请多次也不一定签下来多次。我解释说,我们需要去克国的飞地(杜布罗夫尼克),行程中有这个地方使馆会考虑多次签的,而且这也是我们事先商定好的事情啊,结果他们说回去改吧。资料在第二次去北京时终于顺利递交了,接下来就开始等消息了。我们是五一小长假之后就把资料递上去了,一直到五月二十几号了底签证依然没有消息,连我在德国的朋友都替我揪心了,我也开始不淡定了……,机票可是已经付款了呢,于是终于拨通了汉沙航空公司的电话(我们的机票是在汉沙航空官网预定的),经过咨询,如果签证被拒是可以退票的。这样一来,我的小心脏才算稍微平复一些,最起码不会有那么大的经济损失了。这时我们的代办签证的跳出来了,给我抛过来一个难题:由于他们提供的住宿都是在网上预定的,而且为了保证出签他们订的都是大酒店,然而这些住宿的免费取消是有时间要求的(举个栗子,要在入住前十五天取消可以免收取消费,否则按已入住收费),但是现在迟迟不出签,他们为了不产生费用,不得不把住宿预定取消了,现在只是通知我一下。当时我就急了,因为递交资料时大使馆的工作人员一再叮嘱我们(当时代办签证的人也在):出签之前千万不要更改住宿预定,因为他们都是要和克国境内的警察系统核对的,总之,更改住宿肯定会影响出签!而现在他们要取消之前的住宿预定,我一开始非常负气地说:取消不取消住宿和我无关,但你们不能影响我出签!”这时我才想起来,我和代办签证的什么书面契约都没有,这样下去的结果只会是我即耽误了时间也没办成签证,他们也挣不到钱。这样一点用也没有,最后几经电话沟通,我只能为了出签同意负担酒店没有取消的费用,然而也不一定保证能出签,他们“善意”地同意为我去找酒店争取折扣…最后,还是代办签证的“朋友”劝我就取消住宿吧,不必为此更改行程住在他那里,也没必要付这个去消费,这么长时间大使馆应该已经核对完住宿信息了,于是,我也横下一条心,大不了就被拒了呗,爱咋咋地吧,所以这笔钱就这么省下来了。在这期间,我也在不停地给使馆打电话询问,是因为他们的仅有的两个签证官之一出差了,什么时候回来不一定,所以现在只有一个签证官办理,自然就慢,让我们耐心等待,6月9日之前应该可以出签。可是当时在不知道结果的那种情形下,真的是百爪挠心啊,脑子里全是在想怎么办,如果拒签了,机票费用倒是可以要回来,可是这拒签的记录真是让人郁闷;如果出签了,但是6月8日才出(网上看到有这种遭遇的网友),我们是去还是不去?…当时真是急人啊,可是我真的是没有别的办法,只能写邮件给大使馆,电话打多了也怕人家烦以致拒签,5月29日我写了一封邮件给克国大使馆,诚恳地陈述了我为什么要去克罗地亚,又把自己现在已经支付的机票费用列了出来,强调了如果不能及时出签对我们造成的经济损失,最后还是诚挚的希望早日给我们出签,终于,在6月1日,我收到了大使馆的电话!成功出签了!真是不易啊!难道这是克国使馆给我的六一儿童节礼物?

第二件事,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的飞地,要去那个城市的话需要办过境黑山的签证?
      如果需要从克罗地亚别的城市走陆路到杜布罗夫尼克这个城市的话,是需要经过一段黑山共和国的路段,经过网上搜询,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可靠的说法,关于持有中国护照的人可以顺利过境的游记。我也咨询了那个去过克罗地亚的朋友,但是人家持有的是德国的工作签证,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没有啥参考价值,但是她也告诉我们,当时坐大巴过境的时候确实有边境的军人上车检查,对于我俩这等英语渣水平的人来说,如果赶上人家提问回答不好可就惨了,闹不好再被扣押了,于是我和LG联想出了很多恐怖的结果。。。。,然后有找帮我们代办签证的朋友咨询,她建议我们办欧洲申根签,这样就可以不用麻烦再办黑山共和国的签证了,可是,我们只去克国一个国家啊。如果按照代办签证的朋友的意见办法国申根签的话,我们根本不过境法国啊,被入境处遣返也是有可能的啊,恰恰在那几天,朋友圈就有转发一篇报道,一对夫妇去德国旅游,但是办的法国申根签,而全部的行程中根本就没有法国,结果在德国入境处被遣返了。。。。,后来我们分析,就是因为法国申根签出签率又高又快,所以大部份代办签证的都会建议去欧盟国家旅游的人办理法国申根签证。但是,如果你的英语水平一般的话,在入境的时候会被问到一系列的问题,到时候,代办签证的人可是不会在你身边的,没有人能够帮你翻译和解释为什么要办非到达国家的签证原因的。。。。。那么结果就会很尴尬了,所以我们思来想去,只有一个解决办法了,办克罗地亚国家的签证,然后飞机到杜布罗夫尼克,再坐船出杜布罗夫尼克,这样就可以避免陆路交通上的过境检查了,也就没有必要办黑山共和国的过境签证了

第三件事:行程安排。论大量查看目的地游记的必要性!
我们在一开始准备的时候就开始在网上搜罗别人的游记了,虽然有朋友之前推荐的路线,但是我们也是要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一下的。然后我们就在蚂蜂窝锁定了几篇非常不错的克罗地亚的游记,细细研读后,以致于我和LG看完这些游记后不禁感慨:克罗地亚这几个城市怎么就感觉咱们已经都去过了呢?咱还有必要花钱再去么?。那时我真的有心就在蚂蜂窝看个地方的游记来代替出游啦,哈哈。说是这么说,什么事情还是要自己亲身去经历去体会的哈!
哦,还有一本书,好多游记里都提到并推荐了,LP,一开始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书,后来才知道这是一个专门介绍世界各国旅游的攻略书,《孤独星球》的英文字母缩写。而且我也买了一本,全程随身携带。实际用到的确实不多,里面对于我来说最有用的是每个城市的地图,呵呵。但是作为一个此次行程的纪念还是蛮有意义的。

第四件事:难产的签证。
在第一件事中我已经基本讲到是怎么被虐的了,这里就不再赘述了,呵呵。不过,我要友情提示一下:
克罗地亚递交签证材料有两个途径:
1、去克罗地亚北京的大使馆递交材料的话,大使馆只有周二和周四早上受理,所以一定要安排好时间,而且是需要签证本人去的。不过我们在那也遇到有代办签证的去送的,本人没有露面。(所以要有靠谱的代办签证的代理!)
2、也可以去北京的签证中心递交材料。去这里递交材料的话是不需要本人必须去的,而且也没有时间限制,基本就是节假日以外的周一至周五,上午下午都行,只要把材料准备齐了,大概要再多交100-200元的费用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在这里办的可以按大使馆网站上发布的签证中心的电话去先咨询一下,接电话的姐姐可耐心了,比起大使馆的接电话的大妈真的就是亲人的感觉啊!(我们是第一次白跑了一趟以后,咨询了这里一下才发现的。)

感慨一下吧:中国人出趟国真是不易啊!

也不知可不可以先发布游记回来再继续写?我先发布一个试试哈。
我来了,果然发表后可以继续写哈哈!
这出游前的事情我是不是说的太多了,呵呵,第一次写游记,这种心情就是恨不得把自己所有的心路历程都写出来。其实这其中还有好多事情没有写,出发前的这些事情,把我原本兴致冲冲的心情一下就磨灭了一多半,朋友都劝我好事多磨,我反而对这次出行是越来越忐忑,呵呵。不过,结果证明真的是好事多磨,出国后我们的行程都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之前的种种担心反而让我们在短短的准备时间内做了最充足的准备。这次的出行反而让我有自信心爆棚的赶脚

好吧,我承认,我这样l啰里啰嗦地真是不适合写攻略,这严重影响了大家对有用信息的获取效率。后面我会尽量注重实用信息的描述的。

这里关于克罗地亚国家的签证我再强调一下,这个国家的签证是可以去北京的签证中心办的,那里不需要本人必须去,只要把资料整理齐了,周一到周五,只要是法定工作日都有人接收材料,然后他们会递交给大使馆,并且可以随时差到签证办理的进度。就是要多收个100-200元的费用。

费用汇总

我是一个花钱从来不知道要算计的人,所以,在出发之前,我和老公把所有住宿的费用大概加总了一下,然后又大概估算了一个吃饭和其他活动的机动费用,我们提前先在国内换了3600元的欧元,最后回到家把剩下的钱笼了以下,才算出来在克罗地亚这些天住宿+吃饭+门票+其他一共大概花了3400欧元(兑换时的汇率是7.39左右,按7.40算吧)。

出发之前预定机票两个人,往返机票一共是12270元

签证费用475元/人,支付给那个代办签证的费用(含境外保险)900元。两个人去北京两趟(第一趟,递交资料,第二趟,出签后取护照,本来代理可以给寄回来的,我和LG经过前面的接触对他们的办事能力产生怀疑,于是亲自去取的)火车票费用约共200元。

出发前在国内预定的从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的飞机票:两个人一共1273.50元。这是拜托在德国的朋友给买的机票,因为在国内只有携程代理这个航程的机票,但是这个价钱只能买到一个人的机票!,我虽然也搜到了克罗地亚航空公司的官方网站,但是只能查价格,不知为什么从国内就是付不了款,大概是被屏蔽了吧,于是只好拜托德国的朋友帮忙了,这一下就给省了一个人的机票钱啊!这个朋友最近要回国了,必须要好好的感谢人家一下呢!

出发前,还在国内预定了从杜布罗夫尼克赫瓦尔的船票380元两人,以及从赫瓦尔斯普利特的船票140元两人。

在国内租租车网站,预付的租车费用:522元,由于第一次境外租车,生怕有些什么意外,于是在租租车网站另外又买保险花了200元。

加总算下来,我们这次出行一共花费是:41796元人民币。平均一个人20898元。第一次算出来具体的数,啊,我上面的花费金额看来写少了,这就改了去!

行程,机票,交通,住宿等

前面赘述了那么多,有用没用的都往上写,我自己都要看不下去了。。。能看到这里的人应该都是我的知音啊!哈哈

***行程篇***

好吧,我!终于!写到!我们的行程啦!!

D1 天津——北京——萨格勒布德国汉莎的航班,夜宿萨格勒布

D2 萨格勒布——普拉,夜宿罗维尼,交通:租车萨格勒布机场取车自驾。出发前在国内通过“租租车”网站预定的(http://www.zuzuche.com/)

D3 罗维尼——萨格勒布自驾萨格勒布机场还车)——杜布罗夫尼克(飞机,克罗地亚航空公司的境内线http://www.croatiaairlines.com),夜宿杜布罗夫尼克

D4 杜布罗夫尼克,夜宿杜布罗夫尼克

D5 杜布罗夫尼克——赫瓦尔,坐船,夜宿赫瓦尔,船票在国内提前买的(别人的攻略和朋友推荐的网址www.croatiaferries.com   http://www.jadrolinija.hr/en/ferry-croatia,结果我是在www.krilo.hr这个网址买的船票,不知为什么前两个网站我都付不了款,也许是银行卡的限制)

D6 赫瓦尔——斯普利特,坐船,夜宿斯普利特

D7 斯普利特——扎达尔,长途汽车,站台买票或者网上买 https://getbybus.com 或者上车买票都可以,那个网站上可以查到发车的时间表,便于提前安排行程。夜宿扎达尔

D8 扎达尔——普利维采湖,长途汽车,夜宿普利维采湖

D9 普利维采湖——萨格勒布,长途汽车,夜宿萨格勒布

D10 & D11 萨格勒布——北京 汉莎航空,北京——天津,机场大巴

***机票篇***

【跨境航班】
克罗地亚这个国家实际并不大,我对比了一下他的国土面积,应该还没有咱们的一个省份大,而且他又是一个沿海的国家,看了几篇游记,基本都有点环岛游的意思。其实理想的线路应该是杜布罗夫尼克到达,然后一路由南向北走,最后从萨格勒布返回,或者相反的方向,由北向南走,这样既不浪费时间,又能去到更多的地方。但是我查询了一下机票,这样的机票只能单程购买,好贵的桑!,所以只好选择了北京萨格勒布的往返机票,萨格勒布进,萨格勒布出,便宜是主要原因! 当然也有的游记中提到买俄罗斯航空的或者卡塔尔航空的机票,貌似要比汉莎的便宜些,我大概有点汉莎情结吧,在以前的一个单位,出差基本都是选择汉莎航空的,所以我的潜意识里一直比较信任汉莎航空,汉莎航空中国的官网:http://www.lufthansa.com/cn/mi/Homepage

【克国境内航班】
杜布罗夫尼克,这个城市,我就不多介绍了,凡是要去克罗地亚的肯定都要来这个城市,她被誉为亚得里亚海的明珠。所以,我们也为了她千辛万苦的安排行程,最后决定从萨格勒布飞机过去,只有到克罗地亚航空公司的官网购票了http://www.croatiaairlines.com,但是,我并没有成功的从这里买到票,不知为什么,一到付款,我的网页就开始打圈圈,眼看着打折机票的剩余数量在一个一个的减少,国内的旅游网站代理的这个航班的机票价格都非常贵,后来,在德国的朋友又推荐我到这个网站,天巡网http://www.tianxun.com/,我发现穷游网是可以链接到这个网站的,但是还是相同的原因,我仍然到付款那步过不去,感觉是我银行卡的限制,我是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不知有没有专业人士知道这其中的原因。
最后,我只好拜托那位推荐我来克罗地亚德国朋友了,以后谁还敢推荐我去哪玩啊,这个朋友真是靠谱,不知她会不会看到这篇游记,但是还是要在这里给她32个赞!我跟她说明情况后,当天德国时间的下午,她一个国际长途过来后,我们把机票搞定了! 当然了,这种麻烦人的方法真的是不值得提倡的,好在我这个朋友非常支持也非常关心我的这次出行。所以,我觉得大家可以先在前面那两个网站试试购买(招商银行卡除外,或者也可以再试一下)。

***交通篇***
确切的说,应该是克罗地亚境内的交通。
我们此次行程,在克罗地亚境内,实现了水陆空三种交通工具的全体验!飞机前面已经讲过了。
水上交通工具,是轮船,从杜布罗夫尼克赫瓦尔,还有赫瓦尔斯普利特这两段路程我们都是坐的轮船。因为赫瓦尔克罗地亚的一个小岛上的城市,貌似是一个欧洲人比较喜欢的海边度假旅游胜地。
除了落地后的第一天,第二天我们是租车自驾游,之后其他的几个城市就都是乘坐大巴了。乘坐大巴都比较方便,可以在网站上先参考每趟车的时刻表,然后网上预订,或者在车站或者上车后买票都可以,有的大巴上大件的行李是要单独收费的(7库纳),

当时选择租车,是为了去普拉和罗维尼这两个城市,这两个城市不像别的地方可以由南向北顺着走过来,因为他们地处克罗地亚版图的“海钩”位置,无论再去哪里都是需要走一段折返的线路,而如果乘坐大巴的话,一个是大巴受时刻表的限制,再有就是大巴中途有很多站,比自驾更耗时时间也不好安排,而我们总共的行程时间有点安排不过来了,普拉,差点就被我从行程中删掉,后来在LG的坚持下,为了节约时间去目睹普拉遗存的最完整的古罗马竞技场,我们在国内就选择了“租租车”网站决定来一次小型的欧洲自驾。这两天的租车费用加上过路费和汽油费一共大概花了1000库纳,虽然有点小贵,但是有辆车到哪里去也都是很方便的,更重要的是还让我和LG深深感受了一下克国的驾车文明,虽然一个个车速都不慢,不愧是“赛车小能手”啊,这是我们在别的游记中看到的称谓,但是每一辆车基本都是文明礼让,无论是在闹市区还是高速公路上基本听不到汽车喇叭声,每一个转弯路口的汽车都会安静地等待直行的汽车过去后(哪怕直行的车在二十米以外)

境外租车的必备证件:
1、护照
2、驾照
3、国际驾照或者驾照英文公证件
护照和驾照就不多说了。问题来了,国际驾照或者驾照的英文公证件是什么呢?先说驾照的英文公证件是最官方的证件,但是需要在国内的公证中心办这个公证件,大概费用是200元吧,我也只是去办之前在我们的公证中心的官网上搜到的,而且,公证中心的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5:00,意思就是如果办这个证我又要占用上班时间,请假!本来就可怜的假期真是经不起这样的消耗啊。还好租租车网站提供免费办理国际驾照,只要在租租车网站租车,出行前大概20天内都是可以办理的,很方便,只需要在网站上登记自己的驾照信息就OK了,哦,对了需要提前支付快递费,然后国际驾照就会以快递的形式寄来了!而且,国际驾照的适用范围也是包含克罗地亚的,这个都可以从租租车的网站上查到,最后的事实证明我们使用的也很顺利!再次!其实这个网站是那个不靠谱的代办签证的“朋友”介绍的,这个是她办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关于租车我就先说这么多吧,如果需要境外租车的话,又相信我的话,可以去这个网站看看。对了,这个网站上可以免费下载境外离线地图软件“探途离线地图”,我们这次的自驾游全指这个APP了!这段真是看不下去了,赤裸裸的植入广告啊租租车我这么卖力气,泥萌知道么?当然,如果这次的自驾不是这么顺利的话,我在这里写的就不是这些了
对了,克罗地亚都是左舵驾驶,和我们是一样一样的哦!想要自驾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啦!

***住宿篇***

出发前把住宿一定要敲定,因为毕竟是出境游,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安排也是为了能够安心的享受旅途的乐趣。我们的住宿都是提前在Booking上预定的,有民宿也有酒店,基本条件都不错,价格位置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挑选。因为有的住宿位置距离机场或者汽车站不方便,所以我基本每一个住宿都提前会跟房东邮件沟通,房东们都会很耐心的回答我的问题,关键是要忍受我这半生不熟的英文,都会耐心的告诉我怎么到达住宿的地方,或者提供有偿的接机服务。哦,对了,如果有车的话,还要考虑住宿的地方能不能提供停车场,最好是免费的停车场哦。另外,克国住宿基本都是那种小楼,基本都不配有电梯的(希尔顿之类的大酒店除外哦),而且住宿的房间多是在三四层楼的样子,好的体力能够搬行李箱是必须的哦!因为LG的腿脚不好,所以每次跟人家解释一下,大多数好心的房东都会帮忙提行李的。

另外,温馨提示一下,我们在克罗地亚住的这些民宿基本都不提供牙膏和牙刷的哦,一定要自己带着或者到当地在买也可以,我们前几天过的就是只用水漱口日子直到后来在超市买了牙膏,好在我们还带了个口喷。还有一点,就是克国好多住宿是不接受信用卡的,所以足够的现金是必须的,欧元、库纳都可以。

住宿预订我有一个心得,在挑选住宿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地图看好了与自己所要去的景点之间的距离,或者附近有没有便利的交通工具,这些预订好了的话是能够给我们节约不少时间的哦。这也是要拜办签证所赐,因为签证的难产,我们不得不重新安排行程,住宿整个重订,这次订的时候,我在下载好的导航软件中搜索了一下每个住宿的位置,才发现之前订的住宿距离景点都太不方便了。然后才在后来的预定中特地留意了一下每个住宿的位置。也许大家本就是这样的,那就忽略我自己的心得吧,呵呵。

克罗地亚我们来了!啦啦啦~~~~

前面唠叨了那么多都是准备工作,经过这一系列的各种磨人的准备工作,(上面写的那是已经精简了8千字的呢)我们终于又兴奋又忐忑的踏上了我们的首次境外自由行之旅的征途了!在这里再友情提示一下哈:克罗地亚虽然全年的日照时间超长,但是,但是,注意啦!根据我大量浏览的游记再加上自己的本次经历分析得出结论,4-6月绝对是雨季!!!7月是旅游旺季,而且也是气温最热的时候。所以各位请安排好出游的季节哈

盗一个蜂蜂的图哈,在人家这个图上又加了两个我们多去的地方。

D1 北京——萨格勒布

在机场登机时看到的小洋妞!

小洋妞的爸比真是帅啊,论基因的重要性!还没出国看各色帅哥就开始犯花痴,被LG严重鄙视了一下下。。。。。

中途在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转机,将近7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于是我的购物模式提前打开了,哈哈哈。购物真的是消磨时间的最佳手段!机场的几个免税店成了我的主要战场!唉,这要是回去的时候有这么长的转机时间就好了,因为后面还有好多天的旅程,于是,我也没太敢疯狂购物,毕竟我们的行李箱是有限的呀,最重要的就是money也是有限的啊!。候机厅空荡荡的,LG困得不行了,也不顾形象了,在我去购物的时候,躺在那里睡了一大觉。。。。。
对了,法兰克福机场的非免税店购物是可以直接在机场海关退税的,我滴神啊,退税窗口排了很长的两队,我还看到了几个中国航空的空姐。这里友情提示一下,退税窗口分为现金和银行卡退税,排队之前要看好了,否则还要重新排队哦。另外,德国机场的退税窗口竟然有中文服务呢!可见我们国人在德国的购买影响力了!
下图就是我们坐的大灰机

飞机餐,还不错

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后,当地时间6月9日晚10:45我们终于到达萨格勒布机场!入关口有两个,都是小帅锅,简单地看了我们的护照后,我们很顺利就入关啦萨格勒布机场并不大,有点像我们以前老的天津机场。到了萨格勒布机场后第一件事,就是找车去预定的住宿,在萨格勒布机场我们也遇到了拒载啊,虽然我知道我们的住宿离机场非常近,但是因为天黑,对路又不熟,而且还拖着行李,所以我们本想打车过去的,即便花钱也是为了方便和安全嘛。但事实是这样的:我和LG出了机场后,先是看到有辆大巴在那停着,貌似机场大巴,就过去跟人家询问能不能带我们去我们住宿的那个位置,大巴司机看了我们的地址后一脸茫然,但是他很热心地又帮我们问旁边的出租车司机,结果人家告诉我们非常近,走着就可以过去,意思就是出租司机也不愿意拉我们去,然后告诉我们怎么走,好吧,我和LG只好拖着大行李箱开始寻找我们的住宿了,我当时订的时候也看好多评论写的是从机场走过去的,只需要十分钟而已,于是我们打开了离线导航软件,按着导航开始走,当时多少有些沮丧,我和LG抱怨道,原来欧洲也有拒载的啊。。。。我们正穿过机场前的一个大的像是街心公园一样的场地,这时远处有个出租司机看到我们,热情的向我们跑过来,我当时那个激动啊,以为看到了像别人游记里一样的好心司机呢,结果,大哥跑过来一看我们要去的地方,同样的一句话,非常近,走着就可以到了。。。。然后转头就回去了。。。。好吧,我和老公这下死心了,就自己走吧。按着探图离线导航的指引,我们大约15分钟后就走到住宿的地方了,那个地方果然很近。好吧,他们的拒载我也就不在意了。我们办完入住后,赶紧收拾收拾休息了,因为第二天是要自驾去普拉和罗维尼的,需要充足的精力呢!

下面是我们在萨格勒布机场附近住宿的名字和地址:
Cool Rooms Zagreb Airport
Pleska 105, 10410 Velika Gorica, Hrvatska
+385 91 456 7098
如果是早晨的飞机离开或者像我们一样将机场作为中转的,可以考虑住在这里,条件不错,其实人家可以接机的,但是到达后电话联系,因为我们到达的时候机场卖电话卡的都已经关门了,所以财迷国际长途,才有了上述的自己走过去的经历,不过确实不远,很好找,他们住宿旁边就是一个酒吧“Cool Bar”。

D2 —D3 萨格勒布——普拉——罗维尼

旅馆的自助早餐,收费的哦,为了赶时间,这附近也没什么吃的,我们的早餐就在这解决的,马马虎虎吧。

清晨,天有点阴。从窗户照照我们昨晚来时的路,因为晚上到的时候东西也多,也就没顾上从外边给这个住宿拍照了。

对面有辆汽车在房顶上,什么情况?

住宿房间的小糖盘和装饰盘,觉得挺可爱的。

因为之前网上租车时预约的取车时间是10:00,于是,我们吃完早餐,收拾好行李,办完退房又要返回到机场,这次住宿的MM开车把我们送过去哒

到机场后,有两件事需要办,第一件事,就是在一个小便利店的窗口买了一张克罗地亚当地的电话卡,7天无限量流量!大概是75库纳。虽然我们总行程一共是十一天,不过,掐头去尾后,也就是九天了,剩下的两天就决定用我大天朝的境外流量了,一天30元不限流量哦!(其实后两天也可以不用开通30元流量的,因为大巴车和住宿,都有提供费wifi,只是看信号好坏了)然后又找到我们租车租车公司的接待窗口,(我们租的是FLEET公司的车,萨格勒布机场有好多租车公司的接待处,很好找的)前面还有两个人在办租车手续,我们在等候的时候赶紧把电话卡换上了,因为怕离线地图不靠谱啊,有了流量我们就可以尽情使用各种地图、住宿、旅游的app啦,再也不用担心流量问题啦!!!话说这真是一个离不开网络的时代啊!第二件事,就是换当地的现金——库纳,用我们之前在国内换好的欧元兑换,后来我们又在当地的银行也换了几次,事实证明机场的汇率确实比当地的银行要高,所以为了交高速费等其他花费,机智的我们只在在机场换了一小部分

在递交完护照,租车预定单,国内驾照,国际驾照,和一张信用卡后,(说到信用卡,大家在租车前要保证信用卡的额度足够所租车的保证金的,我们租的这个车大概需要3万元左右的一个保证金)又经过一系列的审核,签字后,租车公司的帅哥把我们带到了停车场,指给了我们的车,虽然不是我之前预定的两箱奥迪,是一辆同等级的欧宝,三箱的,后来老公说三箱的也好,好放行李,自动挡,最重要的事,这个车的车牌号和我们家的车牌号的数字式一样的!所以,我们只是小矫情一下,也就接受了。帅哥把车钥匙交给我们后,由另一个填写提车单的小胖陪我们检查了油表,和汽车的外表,小胖把汽车车身原有的划痕一一做了记录,后来我们又具体咨询了一下关于汽车空调,车灯等的使用细节。然后装上行李,就这样出发了!!

我们的车钥匙和租车的合同

今天萨格勒布的天阴沉沉的,开了不一会儿果然开始下雨了。不过路上的车并不多,路况要比我想像的好开多了,虽然每辆车的车速都很快,但是都只有在超车的时候才会有车占在快车道上,打灯变道的时候,后面的车也都会减速,并不像我们在国内只要一打变向灯后面的车就开始加速。因为是第一次自驾游,又是第一次在异国他乡自驾游,所以刚开始开的时候心里特别没谱,速度一直不敢太快,对了,克国的高速限速是130,我们的车的迈速表上在130和140的数字上分别都有红色箭头标识,我想了半天不知嘛意思,最后只能归结为是超速的提示吧。但是高速公路上其他的车貌似都不鸟这130的限速规定,我们始终没敢超过130迈,好多小车就那样华丽丽地超过了我们。有好多车可能是纳闷我们为什么开这么慢,超过我们的同时都会扭头看看我们。。。。。。。雨刷器成了我和老公的小宠物,特别可爱,因为这一路一会儿下雨,一会儿停,一会儿进山洞,神奇的雨刷器就会随着雨的大小而自动调节,呵呵,原谅我们两个没开过豪车的主儿吧,雨刷器一会儿快一会儿慢一会儿停的,新鲜的我不行不行的,哈哈。就这样一路风雨交加,听着收音机里克罗地亚当地的电台放着各种的音乐,我们向普拉开去了。。。。。

对面车道可以借道超车的标记

路过一个高速公路上的小驿站,还养了几只小兔子和小羊。但是没有卫生间可用

小驿站

终于开过了阴雨区,天空渐渐晴朗了。看看,也好意思叫高速公路,在我们大中国这大概还不如好点的国道宽了吧。从萨格勒布到普拉的这段高速公路有好多隧道啊

前方又一个隧道,一个又一个的隧道。。。。。

就在这样的高速公路上,有的路段甚至只有两条车道而且是双向的!由于我们一直是谨慎驾车,不敢超过要求的130迈,以致我们的车后面压了一溜的汽车,我当时真的觉得特别不好意思,但是,又不太敢超速,一个是怕罚,一个是也不太敢开那么快。我真是严重阻碍了克国赛车小能手一样的司机们起飞了啊。想象一下吧,如果要是在我们那里这样的情形会是什么样的后果,大家可以想象一下哈。总之,在这里,后面真的是没有一辆车按喇叭,也没有车肆意的借道超车,大家只是默默地在我们后面跟着,这样跟了一会儿我真的特别不好意思了,一个劲儿跟老公说“咋办?咋办?后面的人在车里不定怎么骂咱了”。后来,终于到了标有允许借道超车的指示的路段了,我们后面的车才一个个呼啸着超过了我们。。。。我终于也松了口气了

中午饭就是在这里解决的,高速公路上的一个休息站里的餐厅+商店。我们在这里还补给了两瓶red哞儿(俗称“红牛”)(。餐厅里有好多小学生,好像是集体出来游玩的感觉,孩子们大概没见过亚洲人吧,看到我们俩的眼神都很。。。说不清的感觉

天气开始越来越晴朗了,路上的风景真是美翻了!快到普拉的一段路基本就是沿海的路了。实际这一路上设置了很多可以停在那里拍照的临时停车点

普拉 Pula

开着开着天就晴了,开了大约4个小时后,大概快下午两点的时候,我们在太阳雨还没停的时候在普拉的市区小迷了一下路。因为导航会有一点点滞后,再加上往竞技场开的路都是小巷路,当导航提示转弯的时候我们已经开过了该转弯的口。。。。。。因此我还被LG批评了不会看导航!因为小路不好开,所以换上了LG这位老司机,后来我终于找到了看导航的窍门,就是提前看好在哪个口转弯,然后提前告诉LG(其实LG一路高速就是这样给我指来的路),终于我们在竞技场附近找到了一个免费停车的位置,来,上一张我们劳苦功高的座驾的照片吧!
友情提示一下,自驾的时候,在高速公路上一定要把导航和公路上的指示牌结合起来看,这样能够保证不会走错路!

第一眼见到的Pula Arena普拉竞技场

从外边看向竞技场里面

竞技场的淡定的海鸥

排队买票,进入Pula Arena这古老的竞技场,世界上保留最完整的罗马建筑风格的竞技场!
友情提示:这里的门票只接受库纳,不接受欧元哦,一个人好像是40库纳

竞技场的全景照

忍不住去触摸这历经2千年沧桑的石墙。。。

来参观竞技场的汪星人

竞技场里的小花

仿佛穿越了一般。。。。。。和他们照相是要收费的哦

感觉像是狮身人面像

竞技场入口的简介吧?

竞技场对面的亚德里亚海

在里面转了一圈,原谅我这个对古罗马历史没啥研究的人吧,当时的感受最深的就是:实在太Tm晒了!这竞技场再壮观,如今也都是一堆大石块,我们坐在看台上小想像了一下当年的赛事(联想了一下美剧“斯巴达克斯”的竞技镜头。。。。)这就是我当初向往的世界上保留最完整的罗马古竞技场了!为了来看它,我们租车,愣是从行程中把时间挤出来了!

LG是看了一篇蜂蜂里的攻略开始对卡梅尼亚克海角(St. Kamenjak)这个地方产生兴趣的(这个地方在LP中也有提到),于是我们从普拉又开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到了这里,一个叫Premantura的小镇,按照那篇游记的指引,我们找到了这个塔楼和教堂,旁边是一个游客中心,但是已经关门了,我们找不到去海角的售票处和入口了。。。。

路上到处是提示有动物出没的提示牌,这样的像是丛林小路一样的路,应该是会有鹿突然跳出来吧,既庆幸又可惜的是我们这一路也没有遇到蹿出来的动物

找到了去卡梅尼亚克海角的那篇游记中提到的那个钟楼,很好找,旁边好像就是那个游客中心,但是那个游客中心当时是没有营业的。。。。。。我和LG小懵了一下

我们又操着半生不熟的英文向路边的当地人打听了半天,才终于找到了卡梅尼亚克海角这个野生公园的入口,一辆车好像是60库纳,可以开进去。
问路的时候LG是耳朵(主听),我是嘴(主说),哈哈我们俩是必须不能分开的呢!话说,LG的美剧真是没白看啊,那听力水平真是要赞一个!估计回来假以时日,一定能再把口语练出来了!加油,LG!

在找入口的时候,我觉得路越来越荒僻,人影也看不到一个,中间我们看到一个空地,停了好几辆车,而且旁边也能看到海,我就劝LG就到这里吧,但是LG非要按照那篇游记找到里面提到的海上的灯塔。。。。并且非常有把握地告诉我:咱们走的路应该不会错!当时我真是不明白他为嘛这么执着!只能这样将信将疑地跟他寻觅着路途。就这样一路开着,王菲的一首歌名很适合——开到荼靡。。。。。。
在这里提示一下,看到那个钟楼以后,我们是从普拉开过来的,调头往回开一段,然后有个比较大的丁字路口,往左转,一直开下去,中间会看到一个空地,停车场的样子,从那就可以看到海,但是海角公园还要往里开,再一直开进去,就会看到收费口了,一辆车60库纳

真的是一个野生公园哦,完全没有任何人为的修缮,如果它不收费的话,这就是荒郊野外么。。。这里还有带着山地车来骑行的情侣们

把车停在了一处空地后,我们开始徒步寻找LG非要找到的那个海上灯塔了。。。。

这小路越走越窄,只是偶尔会看到一两个人往回走,想到入园门票上写的这里有熊和狼等野生动物,我又开始害怕了,基本是求LG往回返了,nnd,LG跟中了魔似的,安抚我说没事的,没那么可怕,跟着LG还怕什么啊balabala。。。。。。路上还询问了一对往回走的夫妇,他们跟我们说前面的风景very beautiful!LG就更坚定地要往前走了,我木有办法了,只好硬着头皮跟他走,当时的心情是酱婶儿的:

终于,终于!走到路的尽头了,也看到了LG一路寻找的灯塔了!
LG各种角度的拍灯塔啊。。。。
但是这种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目的地的感觉真的是超棒的!还是要感谢LG的坚持!

心情舒畅了,自然也开始欣赏这大自然的美景了!
还看到了几对裸泳的歪果仁,不过目测岁数好像都不小了。没啥看头

正如那篇游记说的那样,这里确实是一个欣赏日落的好地方。
我们就这么面向大海静静地坐着,等待日落。。。。。。
我又开始了bibibi了,哈哈,因为还要开车前往罗维尼呢,今晚的住宿已经在那里预定好了的,太晚走,怕天黑开车不安全啊。。。。。。
无奈的LG只好恋恋不舍的陪我离开了

我们一路看着落日开往了罗维尼!美景晃眼啊!

罗维尼 Rovinj

黄昏之前终于赶到了罗维尼,下图是初见罗维尼远处的老城区在夕阳下的样子

上面这张照片的拍摄位置就是罗维尼的汽车站,如果坐汽车过来的话,应该都是从这下车的。我们的住宿也就在这附近,还比较好找。找到住宿后,老板让服务员带着我们去把车停到了免费的停车场里。停车场里面的位置挺大,但是进门的时候我真是费了劲了,因为LG去放行李,我就去把车开过去停,可没想到这个入口有那么小,也就一辆车那么宽,但是要拐进去,我揉了好几把,并且在服务mm的指挥下,才战战兢兢地开进去了,我的车技还被mm小嘲笑了一下

下图就是我们停车的地方

这是我们的住宿:
Bed &Breakfast Villa Squero
Vladimira Nazora 16 Rovinj
+38552811460
80欧元/晚,含早餐
老板是个看着就很绅士的大叔,而且特别实在!这个住宿的位置离汽车站也很近,如果做汽车来就更好找了。所以比较推荐住在这里。老板自酿的红酒据说非常好喝(booking上好多评论里都有提到),我们虽然也有幸得到了一瓶,但是我很遗憾没有尝到,一直带着,结果还给落在了后来的住宿里,这其中还有个小误会,后面会讲到
下面是房间的照片,房间很宽敞,卫生间也很大。
说到卫生间,我要吐个槽,从到克罗地亚的第一晚住宿,我就开始和淋浴室的喷头做斗争了,一直到扎达尔,因为之前的淋浴喷头不是太低不能调,就是没法固定,动不动就掉下来。。。。。。每次洗澡都很崩溃啊,这里的喷头就是不固定的(突然在想,难道是他们的喷头固定有什么我不知道的诀窍?)。不过我已经在住宿评论里留言了,希望以后会固定了。但是,比起来这里其他的住宿条件和地理位置,我觉得这个小瑕疵还是可以忽略的

第二天早上我和LG一大早就起来了,因为在这里预计的时间只有多半天,下午要在6点以前赶回萨格勒布还车,还要赶晚上9:10的飞机飞往杜布罗夫尼克
后来事实证明,这里很小的,半天的时间足够了,我们往返了两趟老城都来得及
这是清晨被困在旅馆出不去的我们,在旅馆露台拍的照片,只能先这样远远的观赏老城了。。。

清晨的罗维尼,只有海鸥,一个人影也看不到。。。。。

因为太早了,其实也已经是7:00左右吧,旅馆的服务人员都还没有来,旅馆的大门被锁死了,我和LG在这个小旅馆里从大堂到厨房,前门、后门全找到了,但是全都锁着,可惜了我们起这么早。要是在国内这个时候应该哪哪都开始热闹起来了呀。。。。。。可见这个小城的生活是多么安逸慵懒

出不去的我们,只好在旅馆里到处游荡,到处照相,哈哈哈

看不懂。。。。但是觉得很有历史的样子,就拍了一张留念,如果有看懂的给我留个言哈。。。。

厨房,东西很多,但是非常整洁的

大概8:00多,终于有一辆垃圾车过来了,旅馆里的一个服务mm过来开门清理垃圾,我们这才得以出了旅馆。估计mm也没见过度假还起这么早的人了,下图是清晨的旅馆门口。
与昨晚我们入住时的热闹判若两处啊。

第一次看到这个荣登LP介绍克罗地亚那本书的封面的地方,那个兴奋啊,从远处就开始不停地拍照

学着LP的封面照了一张。。。就因为LP那本介绍克罗地亚的书的封面,我们才特意安排路线来到了这个小城

看到了海边遛狗的,人家的狗狗可以在海里便便呀

在去老城的路上,回望我们住宿的地方,看着有点远,实际上才走了10分钟而已

路边彩色的房子,有点像意大利的风格

走到老城的一个入口了。这就是好多攻略中提到的那个罗维尼有名的城门,叫什么来着?城门上有飞狮的标志,这应该说明这是在威尼斯共和国的统治下的时期修建的吧,后面在扎达尔的老城城门上也看到过这个飞狮。

向老城的最高处前进!

清晨在海边静思的人。。。。

晨光下的教堂和塔楼

又看到一个望向大海静思的人儿。。。。。

对于一个欧洲的度假小镇来说,我们实在是起的太早了,早早地到了老城的教堂,但是教堂要10点才开门,其实我们也不是什么忠实的信教人员,只是来到这种地方,不去各个教堂看看仿佛就不是游客一样。根据我们这一趟的时间来看,我们回去吃个早餐再来应该时间也是充裕的,于是我和LG又原路返回到住处,美美地吃了顿丰盛的自助早餐!(这个早餐是含在住宿费中的),都吃完了才想起来照相,只剩下煎蛋了。。。。
当时不知怎么说双面煎的鸡蛋,然后,连比划带说two faces。。。,好在服务员mm理解力高!。这里要好好的记一下:双面煎(鸡蛋) over easy ;单面煎(鸡蛋) sunny side up

早餐后,我们又溜达着来到了老城的最高处,看到了这只淡定的海鸥,完全不怕人,就等着大家喂它吃面包。。。。

教堂的名字,哈哈,这是一个记住教堂名字的好办法

进入教堂内部

登上教堂旁边的塔楼,20库纳一个人。塔楼还是挺高的,而且楼梯也很窄只能过一个人的样子,不过好在每个人都很礼让。这一路充耳的“Thank you”

塔楼每层都有一个这样的窗子,感觉像古罗马时期的电影场景,可惜我拍不出那种感觉来

终于爬上了塔楼,我们刚上来时就赶上了整点的钟声,钟声刚刚敲响就把在这里休息的鸽子和海鸥给吓得扑棱扑棱地飞跑了,站在钟下的我们感觉到了什么是振聋发聩!

在塔楼顶层俯瞰罗维尼

返回酒店的路上,看到这个雕像我就想想起了我们的杨柳青年画里的“娃娃抱鱼”,哈哈,原来不同国家的艺术真的是可以相通的啊!

老城早上清净的街道。。。。。。一直对这种石板路情有独钟!

没有刻意的去找,就这么自然的走到了老城的集市上

各种水果,还有好多卖松露的

换个角度看老城,本来想找那面彩色墙面的,没有找到。。。。遗憾了

到处都是卖冰激凌的,8库纳一个的甜筒!,这是到克国的第一个甜筒!

从古城出来后路过这家银行,在这里换了点库纳,比机场和报刊亭都便宜呢

中午,回到住处,一顿丰盛的大餐结束了罗维尼之行。再次力推我们的这家住宿!这么丰盛的一顿饭,也就200多块钱,这是我们在克国吃得最物美价廉的一顿饭了!五星好评!!!最后我们俩吃得饱饱的,都没吃完!

老板送的冰激凌,老板真是nice!,临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一瓶“饮料”,我一直以为是饮料了,回去路上开车的时候幸亏忘了喝了,这里先埋个小伏笔吧

饱餐后,下午2点半,按预计的时间准时出发返回萨格勒布,为的是能在6点准时把车还了

路上一段大雾路段,超级恐怖,一开始是我开,能见度连10米都不到,后来我真的不敢开了,这段路就由LG开的,真是佩服克国的“赛车手”一样的司机们,真是神一样的存在啊,就这样的路况,也没见他们减速。。。。。

终于过了那段大雾路段,回头看看,原来我们是从云里传过来的啊。。。。

路过一个不知名的小镇

远处的大楼看着与旁边的小房子怎么辣么不和谐呢

我们唯一的一次走错路,就是最后回到萨格勒布机场的时候,我们的目的地就写的萨格勒布机场,结果导航就把我们带到了机场的后面,我这是有生以来头一次开车开到了机场停机坪那一侧的机场外,我们和停机坪就隔着一道栅栏。。。。后来,只好又定位到我们之前住的机场附近的酒店的位置,才顺利回到机场的正门,找到机场正门后,又到机场附近的一个加油站把油箱加满。好在克国的加油站是有人服务的,不需要我们自己加油,自助加油也是我当初担心的问题之一。加满油后,还好在约定的时间前赶到了机场的还车地点,这中间又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都办完还车手续了,才发现LG把墨镜落车上了。。。。。。待我们跟租车柜台的小帅哥说过之后,小帅哥立刻打电话给停车场的工作人员,我们又等了一会儿,工作人员就带着我们的墨镜回来了,真是万分感谢啊!
这里再多啰嗦一下,还车的时候也会检查车辆,而且之前订的也是满油取车,满油还车,所以油箱一定要记得加满再还。还车的时候,油箱表显示还有一半油,我们加满油大概花了260多库纳,租车不到两天,就加了这一次油,就这样,我们短暂的首次欧洲自驾游顺利结束了。(库纳和人民币的汇率差不多,忘了前面说过了么?这里补充一下吧

D4—D5 杜布罗夫尼克

萨格勒布机场,晚上9:10的航班,萨格勒布杜布罗夫尼克,不到一个小时的行程,四排座的小飞机。

晚上飞机准时到达,在机场找到预约好的司机,杜布罗夫尼克老城景区离机场大概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我们到达时间比较晚,机场大巴已经停止运营了,所以我们提前跟房东预约了接机服务,接机费30欧元,跟出租车的价格差不多。
满心期待的来到了杜城,这个欧洲人的旅游胜地,可是没想到,在这里安排了两天,全部赶上了阴雨天。。。。。。按理说这是一个全年日照时间超长的城市,所以出行前研究当地的天气情况是多么重要的事啊!其实我临来之前也有看过别人的游记大概是5月份的时候,这里雨比较多,没想到我还是赶上了雨季的尾巴,却又偏偏在杜布罗夫尼克

我们的住宿,是朋友推荐的的,我感觉一般,是一对老夫妇的房子,房东是一个看上去很严厉的老头,也许是因为我们蹩脚的英文吧
住宿信息:
Peric Rooms Dubrovnik
Brgatska 12, Ploce, Dubrovnik, 20000
+385 20 416 817
80欧元/晚

阳台上就能看到洛克卢姆岛

从我们住的阳台远眺老城

房东的邻居的花圃

到达杜布罗夫尼克的第二天早上起来,雨就淅淅沥沥地不停,我们只好现在住宿里看会儿电视了,看来看去只有动画片可以看懂了,不过克国的动画片真的超可爱啊,哈哈

就这样看了会儿电视,大概不到9点的样子,我们看雨终于小点了,我和LG就赶紧出门去老城了,祈祷不要赶上旅游团。后来的事实证明,9点以后到达老城一定会赶上旅游团的!这里真是欧洲人的旅游胜地啊!在这里又找到了国内十一黄金周的感觉。不过有一点,来这里的亚洲旅游团韩国台湾的居多,日本的应该也有,但是日本的游客基本都很安静基本感觉不到他们的存在,最吵的是台湾团,其次是思密达团。。。。。。。

登上老城的城墙,开始顺着城墙从上面游览老城

从老城上远眺罗维里耶纳克要塞,看过冰与火的小伙伴们就不用我介绍这个地方了吧

来,再换个角度

当年战争的痕迹。。。。。。我们游览完老城后,再去参观当地的战争博物馆后,这种对和平的珍惜的感觉犹然而生。

这些房顶颜色比较深的地方都是战后新修的,新修的房屋和战争时被摧毁的残桓断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城墙上的鸽子

还是在老城的城墙上,这张有点像希腊圣托里尼的感觉,有木有?反正我没有去过希腊

在城墙上看到了貌似“冰与火之歌”的取景地之一

各种角度想在城墙上拍下来老城的全貌,可惜根本就没啥拍照技术,对不起啦各位

唉,想象一下晴空下的老城吧

站在城墙上看老城的一角

趁着太阳出来的这会儿,二二地晒一下幸福

站在老城的城墙上回望,半山腰上基本都是住宿。天气一会儿一变,早上阴雨,我们一出门就开始出太阳,然后到了中午就成了这个样子了。

老城里的一个不规则的篮球场,大概是按地势限制而修成这样的吧,所谓的因地制宜!

从城墙上转到了老城的主广场

圣布莱斯教堂是为了纪念杜布罗夫尼克城的守护神于18世纪修建的。教堂正中顶部的塑像就是城市守护神圣布莱斯。门口的这个雕像据说在独立战争中受损了,后来又复原的

大欧诺佛喷泉旁的艺人

早上人多时的大欧诺佛喷泉

老城里有好多教堂,这是大欧诺佛喷泉旁的一个教堂,忘记名字了

在杜布罗尼克这些大石头台阶,是从住宿到老城的主要道路,因为这里的住宿基本都在山上,除了汽车的盘山路,就是这种行人走的大台阶了。我记得我曾看的一篇游记里管这种台阶叫“坡坎”,我觉得真是很贴切。这种坡坎保证泥萌走到两腿发抖,朋友圈微信运动稳稳排名第一

从老城的另一个城门出来的,一开始以为这个是派勒城门,后来才找到真正的派勒城门,不过从这里望向老城的海事博物馆真是漂亮啊

开始寻找在老城墙上看到的罗维里耶那克要塞
第二天我们找到派勒城门后,才知道从派勒城门出来去罗维里耶纳克要塞是最近的,沿着坡路网上走,然后左边有一个比较宽的路口,进去一直走下去就到山顶了,然后就很容易找到要塞的入口了

山顶的大芦荟,这种大芦荟在克国南部很常见

寻觅要塞的入口

我猜不出这个是干什么用的,壁炉?等待知道的朋友能告诉我

买票进入要塞里面,有城墙的门票就可以免费进入了

LG说这是炮弹

LG说这里好像是冰与火之歌的取景地

本来想来一个古罗马的感觉的,可惜照不出来,逆光啊,手机应付不了

坐在要塞远望老城

从这个角度看城墙,有一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因为当天的下午有一场欧洲杯的比赛,反正明天还有多半天的时间,所以我们决定去老城附近的超市买点吃的回住宿的方午餐,然后看完球赛再坐缆车上山看日落的。唉,一切都安排的很好,可是没想到这糟糕的天气啊。。。。。。本来期待着我们这两个太阳小能手能把太阳公公请出来的,没想到,中午回到住宿后,LG特别渴,进屋就打开了这个罗维尼住宿的老板给我们的“饮料”一通狂饮,狂饮啊,一下子半瓶就下去了!喝完才发现,这是一瓶红酒啊!!!原来罗维尼住宿的老板送给我们的是他自家酿的葡萄酒啊,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就是LG的脸和眼睛都红了,然后倒在床上就睡着了。。。。。什么欧洲杯,什么山顶的落日。。。。。。全泡汤了,所以我必须给这瓶酒一个特写!可惜的是,到最后我也没尝到这瓶酒的味道,因为离开杜布罗夫尼克的时候它被落在了住宿里。。。。。。

回住宿的路上偶遇的一树开得烂漫的紫花

一直到黄昏时分,LG的酒才终于醒了,因为计划是要在杜城做缆车上到山顶上看日落的,于是我们再次出发!GO!想想那些大“坡坎”就头疼啊
乘坐缆车的入口旁边好像有个汽车站,但是缆车的票要在老城的入口处才有卖,我们买票的时候,被告知,因为现在山上雾大,缆车停止运营了,只有从山上下来的,不再上去了。。。。。。山顶日落就这样错过了。好吧,我们决定参观一下老城的夜景

由于天气的原因,无缘杜城美丽的落日,这里盗用朋友的一张照片吧

不过,我们倒是有机会欣赏傍晚雨后的老城,对于这样一个全年日照时间超长的地方,能赶上这样的景致也不易吧。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呵呵,有的时候阿Q精神也是值得提倡一下的!

刚一拐过海事博物馆这个湾口,海浪就都已经能溅到这条路上了,跟湾内平静的海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避风港”了

听海的喵星人

老城路边的小猫

我们的晚餐就在老城里吃的,点了一份牛排和一份鱼排,真是不便宜啊,全世界的旅游景点都一样啊,不过味道还是可以的,这牛排厚度倒是有,就是个头有点太小了

吃完晚餐后,天也黑了,我们又爬着大石台阶返回了住宿。反正第二天要下午才坐船离开杜布罗夫尼克,于是决定回去好好休息,第二天早上再早起早点出来参观老城没有去到的地方补漏

这里貌似也是权利的游戏的一处取景地呢

第二天早上清静的大欧诺佛喷泉

终于找到了派勒城门,其实就是在大欧诺佛喷泉旁的那个城门

派勒城门口的一颗橙子树,成熟的橙子掉了满地,可惜我够不到

老城里的猫猫狗狗

出了派勒城门遇到了这个小喷泉

本想趁美女转过身的时候偷拍一张冰激凌的售柜的,没想到,正在拍的时候人家转过头了,正好和我目光相碰,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美女也回馈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哈哈,我要是一个帅哥是不是可以有点故事发生呢

从老城出来时,雨稍微小点了,没想到没过一会儿雨又开始下大了,我们就躲进了老城门口的一家咖啡馆里

从老城外看城墙,有点像北京的大前门的城墙呢?

从咖啡馆出来,反正时间有的是,我们就在小路上瞎逛,于是又遇到了它——蜗牛

杜布罗夫尼克老城真的不大,我们留了两天时间在这里,感觉好像有点奢侈了,再加上天公不作美,实在没什么地方去了,因为下午就要离开这里坐船去赫瓦尔了,所以中午之前我们告别礼似的又进了一趟老城。寻到了战争博物馆,那里展览着南斯拉夫时期的战争照片和影片,还有近些年各国难民的照片,这些战争都不是老百姓希望也没法阻止的,而对于普通百姓来说这就是灾难,是跟地震,海啸等自然灾难一样的甚至还要残酷的灾难,可是普通百姓除了接受又能怎样的,当这些都烟消云散后,人们还是要坚强的生活,抚平伤疤后重新建设自己的家园,用微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在海湾口附近的一个餐厅吃的午饭,味道一般,加之又赶上了好多韩国台湾的旅行团
在这里吐槽一下,虽然来这里的中国人很少,就更别提中国的旅行团了。但是,但是,台湾韩国的旅行团大大滴有!那个吵,那个闹,那个乱啊!其实还有许多日本人爱来这里,但是那些都是看着是亚洲面孔但是很安静的旅行团。

午餐后回到住宿取行李,等待房东帮我们叫的出租车去新码头坐船。因为新码头比较远,房东主动帮我们联系出租车,而且可以给一些优惠。出租车费大概花了180库纳。在车上又和司机聊了两句,再次感慨克国这里的英语普及度真是非常高,来到这里后见到的每一个人的英语都说的非常好,自己真是汗颜啊

到了码头后,离开船的时间还早,就在附近买了张明信片寄给老妈,老妈是集邮爱好者。(直到现在,我们回来后半年了,明信片也没收到!我也是无语了,谁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只留下了这个邮筒的照片

这是我们要坐的大轮船儿

等待上船的人多了起来,大部分都是旅游的年轻人和情侣

码头的小船坞

墙上贴的,一开始以为是航行时刻表了,就拍了下来,本来准备回来共享的。回来细看感觉貌似是船票的组成介绍?

船上的儿童活动区,而且是专门提供给带有儿童的乘客的区域。不过,大概是船上的人太多了吧,这里也坐满了木有带孩子的成年人,整个船上只有这一个小宝宝

登船后,轮船准时起航了。
杜布罗夫尼克的行程就这么结束了,也许是来之前的期望值太高,也许是天公不作美,总之,略有遗憾的感觉。想想来之前,为了能够来到这里真是费尽了心思去安排行程和签证的问题,没想到来了之后,行程方面一切顺利天气却是一直阴雨,太阳只是偶尔出来阳光普照一下,这还叫全年日照时间最长的地方么??好在这只是旅行的刚开始,LG一个劲的安慰我,并且禁止我再去查看将要去的地方的天气预报,因为我查的基本都有雨。。。。。心情啊。。。。我想了想,也许5、6月份是克罗地亚的雨季吧,所以以后再来的小伙伴们最好还是避开这个时期吧

中途经停的一个码头

D5—D6 赫瓦尔 Hvar

真是对不起大家,我真是拖延症够厉害的了!
好吧,继续写,争取年底前写完!

赫瓦尔,Havr,这个地名听起来像“花儿”一样的地方,真的美得像花儿一样,弥补了我在杜布罗夫尼克的失落。由于在赫瓦尔安排的时间只有一天,所以岛上有名的哥特式的兵工厂和修道院都被没文化的我们舍弃了

在船上拍的沿途经过的码头的照片,天气一直这么阴沉着,反而倒是拍出了油画的感觉,哈哈
对了,船上是可以到船舱外边的,一开始我没有发现有到舱外的门,直到后来听到有嘈杂的人声我才知道可以到舱外,只是舱外是在船尾,虽然沿途风景很美,但就是尾气大了些

傍晚时分,我们的大船儿抵达赫瓦尔码头了!看上去天气不错啊!,终于长吁了一口气!

杜布罗夫尼克赫瓦尔大概3个小时的航行吧,一下船就被码头边上一个club迎面扑来的的热烈的气氛吸引了,原来是这个club在搞一个"白色"派对,门口都是帅锅美女们的,我们还拿到了他们门口发的传单,好像是在当天晚上有什么狂欢活动。这种热烈的气氛真不是我们的菜

从一踏上赫瓦尔的码头后,我就爱上了这个地方!,从码头顺着人流往前走了没几步,就看到了岛上的主教堂,觉得这个教堂的外形特别可爱,像一个嘟嘟脸

到达赫瓦尔的住宿已经接近黄昏了,天气实在太赞了!像是老天对我们前两天阴雨的补偿

我们的住宿,这是我们在克罗地亚这几天我最满意的一处住宿!没有之一!非常推荐!!房东是一对夫妇,人超级好!提供免费的接送。我跟LG说如果有机会还能再来这里的话,我一定还会选择住在这里的!
在这里强烈推荐一下这个住宿:
住宿名:Apartmani Marinka Viskovic
地址:    Ivana Bozitkovica 16, 21450 Hvar
电话:    +385 91 898 3821
当时的价格是80欧元一晚,虽然有点小贵,但是也觉得非常值得!
离住宿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小超市,非常方便,我们终于在那里买到了牙膏!哈哈,结束了5天没有牙膏刷牙的日子

房东家的花盆中可爱的小装饰,让我想起了老妈在自己家花园的各种小玩艺儿

房东家的小花园,树上还有几个柠檬,地上也有掉下来的柠檬,大概是还没到柠檬丰收的季节,果实只有几个,可爱的房东还允许我们采摘柠檬,哈哈!我就摘了一个,而且不远万里的背回了国内!

房东的公共厨房,这里还有公用洗衣机

看到柠檬了么?快来数一数有几个柠檬?

我们这次订的住宿中唯一一个带有厨房的房间!超级喜欢!,我们的中国胃经过几天西餐的洗礼,我和LG就是在这把背来的方便面狼吞虎咽了的,只可惜只带了一袋,那种美味的感觉是每一个在国外呆上超过3天的中国人都能理解的!

至今想起来那顿方便面都觉得要流口水了

方便面伴侣,榨菜是国内带来的,火腿是在附近的超市买的,也算是中西合璧吧,啊哈哈

在住宿附近的小超市买的饼干,好吃

卫生间很干净!其实在克国这些天的住宿,让我体会最深的就是,无乱是价格便宜还是比较贵的住宿,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干净!

卧室,带一个大露台!非常漂亮,在露台上就能看到远处的海岛

露台布置的简单温馨

晚上睡觉前看电视,竟然看到了帅雷雷主演的电影!

第二天早上我们提前先把行李收拾好,寄存给房东,将我们离岛的时间告诉他,跟他约定好时间,他在我们登船前会把行李给我们送到码头,这样我们就不用再来回折腾了!多nice的房东啊!

出发!赫瓦尔一日游开始了!住宿外的小路的两边到处都是柠檬树!此处应有Lemon tree响起
对了,千万不要忘涂防晒霜哦!这强烈的日光,皮肤被晒伤是分分钟的事

沿着这些小路就能走到海边了

走了也就10几分钟吧,就到海边了。正好看到一个美女正带着自己的爱犬一起下海游泳了,这蓝得迷人的海赫瓦尔的海是出了名的美的,海水也非常清澈,近处的海水都能一眼看到底

这里是一片公共海滨浴场。到处都是躺在那里晒太阳的大白腿

杜布罗夫尼克没有看到的碧海蓝天,全在赫瓦尔得到了补偿

海边到处都支着躺椅供大家使用

沿海的小路,这条小路我们来回走了三趟了,为我们节省了二十八库纳呢。在这里提醒各位,克国的公共厕所都是收费的,7库纳/人哦。因为海边有个免费的公共厕所,再加上我们因没赶上出海的船,时间变的格外充裕,所以为了省钱我们也是够拼的,当然最主要的还是为了海边的美景!

远处是赫瓦尔的一个古堡,也是我们今天的一个小目标

很容易就找到了上山的路,只要进入老城,很快就能看到去城堡的指示牌

残留的城墙

路过一个小教堂

半路上俯瞰赫瓦尔港口

这是在上山的路旁的一条专门给小动物走的路,太有爱了吧!还专门有标示牌子标明,就是不知道动物们会不会走它们的专用道路呢?

路边的这个小洞口不知道是干什么用的?求解

进入古堡需要10库纳的门票

晒晒蹄儿

古堡上有个博物馆,里面收藏着在附近海域打捞上来的远古的器具

在古堡上,赫瓦尔码头的美景尽收眼底

走着走着,进入了古堡的一处原来的监狱,在里面看的时候就觉得很阴森,LG猜有可能是以前的监狱,出来才看到了这个牌子,果然猜对了呢

监狱里的小牢笼

石壁上还有水在滴落,地上这个凸起的有点像岩洞里滴出的石钟乳,手机没照出效果

这里留着一道缝隙,我的脚差点崴进去,下面就是我们刚参观的那个监狱,大概是下面通道的通风口?

古堡里的一个bar

出了古堡下山去老城,又遇到了老城墙

下山时沿途的花,像是大号的蟹掌莲

老城里的一个像是教堂的地方

我猜墙上的这个是类似我国古代的日晷的东西,求证ing

赫瓦尔的老城里没太细遛达,因为感觉和罗维尼的老城差不多

从老城出来,来到了主广场,主广场的街道两侧有好多小餐厅,人们都坐在露天的餐桌上悠闲地吃点早餐,喝点咖啡,吹吹海风,听听教堂的钟声

我们的早餐,又是吃了一半才想起来拍照的

早餐后教堂也开门了,一人十库纳,我们进去参观了一下,教堂不大,装饰也很简单。教堂里还有为难民和孤儿捐款的照片展

教堂外赶上了拍婚纱照的新人

海边游荡模式开启!随处可见的大蜗牛,躲在这厚厚的芦荟叶子下以防被晒干吧

墨镜下的滤镜效果

海边有好多供游人休息的躺椅,我和LG也找了两个躺椅开始享受日光浴

海水又蓝又清彻,碍于本人一丢丢的小洁癖没有下海游泳,但也忍不住要让脚丫和这迷人的大海亲密接触一下!只是海边礁石很多,特别扎脚,但是我看好多游泳的妹子就是赤脚上阵,在这嶙峋的礁石上走来走去!真是佩服啊!

躺在海边看着这晃眼的天空,太阳边上的光圈都能看到,完全忘了自己的防晒霜擦的根本不够用啊

在海边游荡时路过一个大酒店

酒店的介绍图,有兴趣的可以选择住在这里

下午在这里吃的饭,顺便看了一场欧洲杯的比赛。我们在克国这几天正好赶上欧洲杯,所以每到球赛的时间,餐厅都会把电视打开,调到比赛的频道,这无疑是LG的一个大福利啊,另外看到我败的草帽了么?实在太晒了,于是在海边的一个帽子摊买了一个应急,120库纳啊!可以想像我是被晒得多惨了,这么贵的一个草帽都狠心买了,吃的什么啊?忘照相了…,哦,幸亏LG照了

就这样我们在赫瓦尔游荡的一天结束了,傍晚开船前房东如约将我们的行李送到了码头附近

阳西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登上了游船离开了这个花儿一样美的地方。其实赫瓦尔还有很多地方值得一去,比如薰衣草庄园,或者搭船出海去看看绿洞(green cave),无奈我们的时间有限,只能在这个港口游览了一下。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吧

D6—D7 斯普利特 Split

经过近2个小时的航行,我们驶入了斯普利特的港口,此时已经是晚上快9点了,远远地能望到老城的灯光

住宿的地方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所以下了船很快就看到了举着我的名字的接我们的人。其实住宿的地方离码头很近,只是在老城里容易迷路,而且又有很多台阶,所以有人来接,对于在异国的我们是一种特别踏实的感觉。
住宿:Banica Apartments & Rooms
地址:Kresimirova 6, 21000 Split
电话:+385 91 226 4222
110欧元/晚,这是我们此次行程最贵的一个酒店,足以看出斯普利特的物价高了

住宿的地方条件非常好,除了楼层很高并且没有电梯之外没有别的缺点,在往住宿走的路上来接我们的那个有点木木的帅哥给我们解释到,因为这里都是一些老的建筑,为了保护这些老建筑,在这里的住宿都是不允许装电梯的。住宿的房间里有一个小冰箱,里面有可乐,啤酒,矿泉水,(哈哈,怎么耳边瞬间想起了绿皮火车上售票员的声音)还有咖啡机,这些都是免费的哦! 当然了这里的住宿费也是小贵的。。。。。。

推开窗户就能看到夜色下的戴克里先宫的塔楼,隐约还能听到老城中心广场的音乐会的声音。我们来的时候从那个广场旁的小路过来的,本打算放下行李再过去凑热闹的,无奈一到酒店看到床后就真的懒得再动了,真的是老了么?唉。。。。。。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屋顶房间的灯光让我觉得很温馨,我想像着屋里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餐桌旁,然后,突然间我竟然想家了!于是回头问LG,想家么?哈哈他也想了呢!然后我俩一起感慨这次出行的时间太长了,好吧,给这张照片就起名为“家”吧!

早上起床就爬到住宿的楼顶上,等待老城苏醒

住宿楼顶的共享区,这里有厨房,如果买来食材可以自己在这里做一顿美餐

从住宿的地方出来没走多远就来到了戴克里先宫了

看到这个小商店才想起来领带和钢笔都是发源于克罗地亚的哦

戴克里先宫,公元3世纪罗马帝国皇帝戴克里先(Diocletian)在这里建立皇宫,戴克里先宫作为世界上保存得最好的罗马宫殿,建于公元305年的戴克里先宫,占地3万平方米,宫殿墙高17—21米,宽2米,正门6根大理石柱是远涉重洋从中东运来的,工程浩繁,宏伟壮丽。对于戴克里先,历史不及格的我真是不大了解,只是在别人的游记上看到了一些资料,才知道这位罗马皇帝是东、西罗马帝国和四帝共治这一统治形式的始作俑者……

除了六根柱子,还有这个狮身人面像应该也是从古埃及运来的吧

戴克里先宫的地宫入口,在入口的两侧都是一些售卖纪念品的柜台。

进入地宫里面参观,好像是20库纳一个人

不知道是不是文字?还是只是一种图案?此处需要导游一枚

看介绍,这个好像是生产橄榄油的设备

戴克里先宫的全景图

导游来了

宫殿的模型,这个模型与在RIVA海滨大道上有一个铜质的宫殿模型一比就太简单了,建议大家有时间要去溜溜RIVA海滨大道,那个宫殿模型还能依稀看到当年的模样。因为我们在斯普利特的时间实际只有半天多,所以海滨大道就被略掉了。后来回来看别人家的游记,感觉那个海滨大道和赫瓦尔罗维尼老城的海滨路查不太多,只是旁边有宫殿的旧址会显得更宽广一些

跟着猫咪走到了地宫中的一个露天的部分

玲琅满目的柜台

宫殿残败的城墙

在地宫里越遛越觉得阴森,于是草草参观了事

在素描的老人,用纸和笔记录风景

排了好长的队才进来的,宫殿里的一个教堂,圣多努米斯教堂(Cathedral of St Domnius),原是戴克里先大帝的陵墓,后改为教堂。原址本是个大花园,公元312年,戴克里先大帝去世后便葬在这里,到了5世纪,他的灵柩被移走,下落不明,陵墓变成了基督教堂,中世纪又加建了高约57米的钟楼,于是就成为非常独特的建筑。

教堂的房顶,看上去像晴朗的夜空

爬上了中世纪时修建的塔楼,10库纳一个人

在塔楼上眺望老城

从戴克里先宫的金门(北门)出来就看到了这个雕像,10世纪时,由伊万.梅什特罗维奇(Ivan Mestrovic)创作的斯拉夫宗教领袖格雷戈留斯(Gregorius of Nin)。抚摸雕像的左脚趾会带来好运,所以左脚趾已经被摸的锃亮。雕像最初安放在戴克里先宫廊柱附近,二战期间,被意大利占领军搬到城外。

刚刚还是乌云密布,一下又阳光灿烂了

给这个被摸得锃亮的大脚趾来个特写!我当然也没免俗地摸了摸,希望能带来好运啊!

回望金门(北门)

从戴克里先宫出来就遇到了一个小市场

市场外边的一个小杂货摊,赶脚都是来自中国义乌的呢。此图需放大有亮点哦,请允许一个来自性文化比较封闭的国家的我脸红一下哈

来到欧洲怎能不喂鸽子呢?不放过每一个喂鸽子的机会,每次吃饭剩下的面包都会留着找机会喂鸽子

游览完戴克里先宫后,就已经接近中午了,由于昨天已经预先在网上购买了今天下午2点去扎达尔的汽车票,还是拜托酒店前台小哥帮忙打印出来的预定单,虽然小哥告诉我们车站离住的地方很近,但是两个外地人还是决定早点回去收拾行李准备出发了,于是在斯普利特只看了个戴克里先宫

在住宿的楼顶阳台美美的享受了我们从集市上买的水果!哈哈,那叫一个酸~爽~啊,橙子和樱桃都超级酸啊,现在想想都觉得腮帮子酸的慌。。。。。盘子旁边是无花果,超大吧,无花果是克罗地亚的主产水果之一,到处都有卖的,还是挺甜的

吃完水果后,在小哥的引导和帮助下,我们拖着行李离开老城去车站了,如果没有小哥的引导,估计我俩会迷路的,在斯普利特老城里我完全没有方向感,这张图是在临出老城时,我回头恋恋不舍地拍下来的,因为这个地方游览得太简草了,其实斯普利特这个满满都是历史的城市非常值得好好细遛的,如果时间充裕的话,我会一边读罗马、拜占庭的历史一边细细品味这里的

冰激凌,不管游览再怎么简草,我的冰激凌是必不可少的!

告别小哥后,沿着小哥指引的一条正在修建的道路一直走下去,又在路上向一个美女问了下路,美女很耐心地告诉我们车站就在眼前了。时间还早,正好可以在这里解决了午饭,又是草草地吃了一个快餐,不过这里的快餐的量都很足,虽然没什么卖相,但是相当硬克!,鉴于吃了一半才照的相,实在不堪入目,所以没有上图,啊哈哈。现在可以用一个词总结我们的斯普利特之旅了--潦草

到了车站拿着之前在网上的预定单到售票口换票,被告知需要每人再补交5库纳的费用,说是补网站上的差价,为啥呢?我一脸的懵,但是售票的美女只是冲我耸耸肩,那就没啥好说的了,补吧。上车前又支付了行李的托运费,一件行李7库纳。

这是此次行程中第一次乘坐长途汽车,基本都是沿海的公路,就一个字——美!虽然前两天自驾罗维尼的时候也走的沿海公路,虽然也很美,但是当时的心情和现在不一样,因为是自驾,又是第一次在境外,所以多少都会紧张的,再美的风景也没法去放松的欣赏,主要是顾不上用相机记录呀。不过克罗地亚真的是一个适合自驾的国家,沿海公路的风景非常赞!

碧海,蓝天,白云,红色的屋顶。。。。。。

远处的帆船点点

这是不知路过的第几个小镇了,几乎每个小镇都有一个码头,难怪在高速公路上经常看到汽车后面拖着一个帆船在奔驰了

这个不知是干什么,捕鱼用的么?

沿海公路一边是碧海蓝天,一边是绿被覆盖的连绵不断的小山丘。对了,乘坐长途汽车从斯普利特扎达尔的话,如果喜欢看海,请坐在司机一侧,如果喜欢看绿地,那么就坐在另一侧喽!不用谢,请叫我雷锋

马路边有个等待搭车的帅锅,啥时我也能放胆搭车去旅游呢?话说我们前两天自驾的时候也没遇上个要搭车的帅哥或美女的

D7—D8 扎达尔 Zadar

斯普利特扎达尔的大概坐了3个多小时的汽车,下午不到六点我们到达扎达尔汽车站,房东的女儿早已在汽车站的门口等着我们了,从大巴上一下来,就像十年前的天津站出站口一样,好多出租车司机在大巴旁盘问着要不要用车?去哪?。。。。。,不过说实话,这感觉真是亲切啊,因为已经和房东约好了,我就拿出了当年对付天津站出租司机的方式熟练的从司机人群中顺利脱身,哈哈哈哈。就在我们在那里寻找来接我们的人的时候,大概是这几日的舟车劳顿,LG趔趄了一下,被一个细心的司机观察到了,跑过来跟我说,他觉得我们需要一辆车,因为他看出LG的腿不太给力了,我相信他是真的关心我们,但是我也相信他是真的想拉客,好在有约在先,我们告诉他有人来接并谢绝了他的“好意“,继续拖着行李往车站外走,这时看到了马路对面一个小美女从车里下来朝我们走过来,并且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发音不标准的喊着我的名字,来接我们的就是房东的女儿,是一个很热情并且爱笑的女孩儿,从车站到住宿的地方开车也就5、6分钟的样子,女孩儿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了下路上的老城墙,和河对岸的新城

我们在扎达尔的住宿就在老城的圣多纳图斯教堂教堂附近,离海风琴和向太阳致敬都很近,晚上似乎还能听到海风琴的声音。忘了前文提过了么?这里再啰嗦一下吧,我们这次住的不管是什么价位的住宿,克国的住宿的卫生间都非常干净!必须赞一下
住宿名:Apartments & Rooms Andrea
地址:Tanzlingera Zanottija 6, 23000 Zadar, Hrvatska
电话:+385 98 915 8081
51欧元/晚

圣多纳图斯教堂,扎达尔的标志性建筑,我们的住宿就在它左后侧大概50米的地方,教堂旁边的墙上贴着关于教堂重修时的介绍和图片,教堂周围仅有一两根修复后比较完整的罗马柱还树立在那里,教堂前是古罗马会场的遗址。旁边的塔楼是后来修建的,可以爬上去俯瞰老城。门票大约20库纳一人,爬过了那么多塔楼后,这个塔楼就被我们放弃了

教堂前的各种卖艺的人

圣多纳图斯教堂对面的一个教堂

就在大教堂附近简单溜达了一下,看看时间已经快8点了,于是我们开始向海边出发,准备去听海风琴,欣赏落日下的向太阳致敬。海风琴和向太阳致敬这两个景点是吸引我来扎达尔的重要理由,在来之前,就看各种游记中提到了这两个景点,虽然这两个景点是当地为了吸引游人而后建的,但是我还是很好奇这个海风琴到底会奏出什么样的大自然的曲调,和向太阳致敬到底在黄昏的时候能有多酷炫

海风琴的音孔,忽略这双小粗腿吧

一群孩子们在海边跳水,游泳,可惜没有抓拍到。。。。。。

海风琴

听!大海的声音!
第一次上传视频,也不会啥技术处理,多多包涵哈

“向太阳致敬“就在海风琴的旁边,听完海风琴后,我们就一边欣赏落日,一边等待太阳西下后的“向太阳致敬”了

一个“黄色潜水艇”样的小船划了过来,此处应当有Beatles的Yellow Submarine响起

“向太阳致敬”实际就是一个在地面上装置的通过太阳能发光的一小片广场,这些发光板白天收集太阳能和海浪的动能,太阳落山后会有灯光秀,而此时这里已经聚满了等待欣赏“向太阳致敬”的游人们。

阳西下,灯光秀已经开始一点一点的闪现了。。。。。游人非常多,基本也看不到别人游记里那种向太阳致敬灯光秀了,再加上随着天色变暗,海风也开始变硬了,温度也在下降,我们也就没有等到天色全黑后的灯光秀的样子了,有点遗憾了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
看着这张照片不禁哼起了周董的《简单爱》
哎呦呦,鸡皮疙瘩。。。。。

直到写到这里,我才发现自己还照了一张这么漂亮的日落呢!自恋一下

夜幕下被灯光点缀的圣多纳图斯教堂别有一番风味

残败的罗马广场

去老城觅食喽

第二天上午开始漫(无目的)游扎达尔老城

路过一个小礼品摊,摊主是两个mm,不仅漂亮而且热情,还帮我们查到了我们这一路在收音机听到的一首歌的歌名。其实这首歌在去克国之前,在别人(bluesun)的游记里就听到过,后来去罗维尼自驾的时候当地的电台也总在播放这首歌,歌名叫“Reality“是Lost Frequencies的电音作品,Janieck Devy演唱。

都是些可爱的贝壳制品,我们的北尔戴河也有许多这种小工艺品卖

清晨有点开始飘小雨。我们买票进入圣多纳图斯教堂参观,一个人好像是20库纳。

教堂内部很简单,但是仍然让人感觉很庄严,进入教堂参观的欧洲人神情都十分虔诚,印象最深的是有一个也是游客一样的老人站在教堂中央轻唱了一段像是圣经一样的歌曲,当时旁边的人们也都跟着轻唱,那声音在教堂中久久回旋,显得格外的空灵,曲罢后大家又都报以温柔的掌声。那种感觉真的很奇妙,有一种心灵被荡涤的感觉。只可惜当时是用微信小视频录的没法上传分享给大家了。

教堂内得大石柱子,和柱子底座上的图案,不知这图案有什么特殊意义么?此刻真是对自己的知识面感到惭愧啊

这个教堂一共有两层,到顶应该有十层楼那么高吧

教堂四周的墙上贴着一些文物的复本。这个标志感觉看着眼熟呢?

站在教堂的二楼向下看去

这个好像是古罗马时期的圣诞新年卡片的复制本

看着像是字母的发音

教堂的屋顶

老城并不大,从教堂出来后,在老城里面漫无目的的走着就走到了市政厅广场,一个小广场

市政厅旁1560年建的钟楼

7库纳一个球的冰激凌!在太阳地很快就会流汤。。。。。现在想想都流口水啊。。。。。

扎达尔老城的城墙是不收费的,当然也没有杜布罗夫尼克的城墙壮观,我们在城墙上远眺了一下新城,其实如果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再去新城看看。

扎达尔老城并不大,在城墙上走了一会儿看到一个城门就下来了,然后就来到了五泉广场,其实之前都没太研究路线,只是知道几个标志性的建筑,然后就是漫无目的的瞎溜达,第二天在扎达尔看的景点基本都是遇到的。五泉,看着就像五个井一样,不知道这些泉为什么都被盖住了

五泉广场上耸立的塔楼,好像是可以进去的,从外面看感觉很压抑就没有进去

过了五泉广场就到扎达尔老城的城门了

老城门于1543年修建,当时扎达尔正处在威尼斯共和国的统治之下,从这座城门上依然能清晰地看到威尼斯共和国飞狮的标志。石狮子底下则是守护神的骑马雕像,守护着扎达尔的历史。
我更关注从城门出来的这俩帅锅

城门旁边有名的红房子,好可爱的样子,这张是站在老城里的一个小高地上照的,我也不知道我们站的这个地方是哪,就是从老城里顺着像是山路一样的路走上去的

像是一个咖啡厅的露天座椅,我觉得像现代的“罗马辩论场”

结束了扎达尔半天的闲逛回到住宿时,发现了一双正在监视我们的眼睛。。。。。

原来在屋顶上面住着一群可爱的喵星人呢,注意那个阳台上的海鸥

看来这只海鸥经常来,没过一会儿从屋里就出来一个人,大概也是经常喂它的吧,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注意到那,只是在这一边逗喵星人玩一边给喵星人拍照片了,后来才发现那个喂海鸥的女士再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看这只大海鸥,那意思好像是“怎么不给我们的大海鸥照照相呢?”

看到我们开始给海鸥照相了,她又特意进屋里取了点吃的出来喂海鸥,这种感觉瞬间把我从一个异国游客的身份拉回到了那种和普通的邻里之间的感觉

退房准备离开扎达尔了,房东女儿的小狗,有个可爱的名字叫”拉菲”。

房东女儿要带着拉菲回自己的住处,顺道把我们送到了公共汽车站。为了能在天黑之前赶到普利维采湖,我们在到达扎达尔的那天提前在车站买好了今天中午2:30去普利维采湖的汽车票,一个人11欧元。等车的时候就在售票处旁边的这个快餐店吃了份汉堡,真是超级汉堡啊!

去往普利维采湖的路上

途中大巴司机带我们到了一个休息站,一开始我们没下车,后来觉得下午活动活动吧,就进到休息站里了,原来这里还有点小特色呢!也算是司机送给我们的小惊喜吧

一进了这个小屋就看到了这些熊的模型,应该不会是真得标本吧,里面还有好多别的动物的模型,基本都是1:1的。

这些模型都摆在了小餐厅的门口。

中途短暂的休息后,继续赶路

D8—D9 普利维采湖 Plitvice

这是我们下车的地方,这个天桥可以做个标志。我们的住宿离车站非常近,我们订的住宿是在第二入口(the second entrance)附近,所以在快要到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竖着耳朵听售票员提示到哪个入口了,从第二入口的车站下车后就会有热心的司机问我们去哪里,当得知我们的住宿名后,他们就非常热情地告诉我们怎么走,过了马路,沿着这个天桥下的路边的小路一直往里走,不到五分钟就到了我们定的酒店了。这都是在订住宿时提前挑好的啊,一定要离交通工具站点近一些的!这里给自己一个赞

住宿名:Hotel Bellevue
住宿地址:Plitivicka Jezera, 53231 Plitvicka Jezera, Croatia
      电话:  +385 53 751 832
之前在booking上就看到这家住宿的评论,是一家比较老的原国有经营(应该是社会主义时期的吧)的酒店。客房比较小,设备也比较老,但是都不耽误使用,我觉得还是不错的,我选这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离车站近,而且离公园的入口也非常近。我朋友曾经来这里是选的一家民宿,住的也不错,只是有点远,需要房东来接。因为通讯费太贵,我们没法总是去和房东联系,所以,我没有定那种需要联系的住宿,小财迷一下哈

我们住的酒店有个小小的福利哦!
十六湖的门票在酒店的前台可以加盖一个章,这样就可以在第二天继续持票进入公园里面了,对于像我这种时间安排的比较紧的人非常有用哦!我们是第一天的下午三点左右到的,当天进入公园先把上湖区参观了,然后第二天又利用上午的时间把下湖区参观了

我来简单的介绍一下普利特维采湖也叫十六湖,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伟大祖国的“九寨沟”,普利维采湖素有“欧洲小九寨”之称,所以,小伙伴们,明白了吧,我大中国的“九寨沟”那才是大美!国内的九寨沟美是美,但是一到假期的人满为患是阻止我去的主要原因,所以,我们两个先来领略了一下这小九寨的风光,回去之后一直蠢蠢欲动地要去一趟我“大九寨”!扯远了,继续介绍十六湖,之所以被叫作十六湖,是因为由无数瀑布连接起来的十六个湖组成的,分为上湖区和下湖区,上湖区比较小,所以我们到达的当天用了不到两个小时就溜达完了,最重要的是,我们下午四点左右入的园,园区里基本都没有人了,根据我们第二天的经验来看,上午9点开始是各种旅游团扎堆的时间,能避开尽量避开,我们第二天游览下湖区的时候就遭遇到了各种欧洲银发团、和台湾的老年团。。。。跟头一天游览上湖区那真是天壤之别啊。
上湖区的瀑布都比较小而且多集中,下湖区有几个大瀑布是挺壮观的。我们第一天游览上湖区的时候天气有些阴,而且有时下午,所以湖水的颜色没有那么好,虽然也能看到很清澈,但是手机拍照拍不出好的效果,第二天赶上了大晴天,下湖区的幽蓝看上去非常美!
心得就这些了,下面上图喽!

这些都是上湖区的照片

正反都可以看的图片!清澈的水中倒映的蓝天,已经无法分辨哪是水哪是天了吧?其实这张都是水里的天

光 怪 陆 离

就是这么清净,这个园区,除了在入口处看到几个游人,走着走着就剩我们俩了,对于我,一个来自中国的游客,这么冷清的景点真是不适应啊,我和LG整个是两种相反的反应,我:这么清净,太没有旅游景点的意思了!我真的是在抱怨,这么清净,越走越害怕啊!再加上来之前看百度百科介绍,这个园区里有狼、熊等猛兽,一想到这些,我就催着LG赶紧回去吧。LG:太TM清净了!真好!就喜欢这样的景点!。。。。。。我们就这样的两种心情游览了上湖区。。。。。。

一颗倒在路中的大树

照这种正反的照片照上瘾了

这一湖幽蓝

大口地呼吸!写此文时,正赶上我们的城市又要雾霾红色预警了,看着这些图片不禁后悔当初怎么没多深深地吸几口啊!!!

在没有人的国家自然公园,看着清澈的水中光怪陆离的矿物质和树木,我越发地觉得不寒而栗呢,请叫我胆小鬼

沿着一个路牌的指示,我们来到了上湖区基本是最高点了,由于胆小的我,没有爬到山顶。。。。
十六湖区里有好几种指路牌,分别是为不同种需求的游客指的不同的路,有抄近路的,有长距离慢游的。我们爬这个山顶貌似是跟着一个探险模式的路牌指示走的,一个爱冒险的LG+一个胆小鬼的LP真心是伤不起啊

这是普利特维采湖的一个景区介绍图

景区里的轮渡中心。里面大概一共有三个比较大的轮渡中心,分别带着游客从两个入口处去上湖区和下湖区。

坐在摆渡上,水里的鱼跟着我们游

在普利特维采湖的这两天,我有两个小心愿都是刚说出来就实现了呢,那真是一种奇妙的回忆!
第一个,就是第一天游览完上湖区后,我们沿着石阶往公园外走时,我说了一句,要是能看到小松鼠就好了!基本就是我话音刚落,一只小松鼠就乱入进来了!哈哈,它就沿着这个台阶走,我们也就一直在后面悄悄地跟着,也不敢跟太近怕吓跑它,所以照片也没照的很清楚。但是当时的心情突然间就觉得这真是太神奇了!

突然发现这照片照得好像鱼在水泥地上一样,呵呵,只能说这水太清澈了

从公园出来,通往住宿的小路

湖边的野鸭子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准备继续参观下湖区,没想到吃早点的时候外边开始哗哗的下起雨了。。。。

在普利特维采湖的这两天真的很神奇,我们慢悠悠的吃完早点后,发现雨已经变小了,于是我们撑着伞准备来个雨中漫游的,结果没想到走到公园的渡口时,天就开始放晴了,我正碎碎念着“会不会看到彩虹?”,就望到了远处的山上那一抹淡淡的彩虹!

就这样,我们开始游览下湖区,下湖区要比上湖区稍大,大概因为天气比昨天好,感觉下湖区比上湖区漂亮,但是回来看照片,还是觉得上湖区的照片更好看,呵呵

为了找下湖区的这个大瀑布我们诡异地走了一次“鬼打墙”,按照路牌的指示两次绕到了原地,我们当时真是无语了,最后还是一位德国帅哥导游解救了我们,当我们向他讲了我们找不到大瀑布后,他非常爽快地让我们跟着他带的团一起走就好了

大瀑布旁边有一个小山路,好奇的我也不知哪里来的胆子,顺着那湿滑的小山路爬了上去,本以为会有什么别的景致,结果那里只是一个更好地观赏大瀑布的高点,这确实令我有些扫兴

水太清澈了,以至于好多人都蹲着拍河里的鱼

下湖区的游览终点就是这个大瀑布,找到大瀑布后就开始沿着山路爬上山,然后到达公园的第一入口,我们又乘坐公园内的观光车返回到第二入口我们的住宿地。

从高处俯瞰下湖区,我们就是沿着那个小栈道一路走到大瀑布脚下的。从这里,看到了我们来之前在网上看到的普利特维采湖的标志性的景色

普利特维采湖的游览全部结束,我们又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坐大巴奔赴我们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天到达克罗地亚的地方——萨格勒布!随着行程将近,一颗归心似箭的心也越来越激动了,感觉这次出来的时间好长啊!竟然都能玩到想家了,足见我们是多么恋家的孩纸啊!

这是我们在汽车站等车的时候从车站的小亭子的窗口拍的照片,马路对面的那个小屋子就是售票处,经过LG过去一番打探,一个热心的路人告诉他由于我们到这里时还是人家的中午休息时间,没有人卖车票,但是我们可以上车后找车上的售票员买票。所以为了省去过马路的麻烦(不是我们懒,是安全第一,这马路看着很窄,实际应该相当于我们这的省道吧)我们决定等上车后再买票。对了,车站的时刻表是可以在网站上查到的,所以大家可以提前查好时间再过来,我们就是在网上先查到了中午有一班车然后才过来等的。
在这里再啰嗦一下我们查汽车时间及买票的网站(敲黑板): https://getbybus.com

D9—D10 萨格勒布 Zagreb

上车后,一位售票的老帅哥过来卖车票,大概是看我和LG穿着情侣衫(我后来猜的哈),总之老帅哥看到我们时心情不错的样子,悄悄地告诉我们给我们的票价打了个8折,而且还把行李费(7库纳)给免了,冲我们做了个鬼脸然后又做了个“嘘~~~”的表情

从普利特维采湖去萨格勒布的路上的风景。就这沿途的小河都跟森林公园里的一样幽蓝啊!

坐在大巴上本来想先睡一觉的,这一路的景致看得我这相机就停不下来好么

这一路的美景,直到看得我审美疲劳了,我才停下了手中的相机

今天又来写了,首先在这里祝大家平安夜快乐!真不知2017年前我能不能完成这篇游记了,能看到这里的人那真是真爱啊!感谢看到这里的亲们的支持!!我一定要在年底年完成!

萨格勒布,是克罗地亚的首都,我们到达和离开克罗地亚的地方,也是我们留出时间最少的地方,现在整理游记,才发现我们错过了失恋博物馆和上城区的洛特尔萨克塔,还有那美丽的美乐高墓地(还是觉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这三个地方(如果胆子比较大的话那个墓地貌似也很值得一去)很是应该安排时间去看看的。
虽然我们错过了一些,然而我们却和克罗地亚球迷在耶拉契奇总督广场搭建的大屏幕观战了一场欧洲杯中克罗地亚国家队的一场球赛;又在圣母升天大教堂赶上了这个教堂的大事件——神父(不知是不是这么称呼哈,总之就是教堂里最大的那个人)换届仪式,教堂里挤满了人,基本都是全家一起来的,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的西方的宗教活动哈,小激动了一下。还有还有,在萨格勒布的集市上遇到了各种热闹(详见下文)。。。。。。这都不是行程计划中的,而且有的也的确没有办法预计到,旅行中的这些未知,无论是美好的事情还是因迷路而沮丧,然后柳暗花明又一村,或者是因为意见不一致而发生争执之后,又因为遇到了什么事情而和解。。。。。。所有的这些慢慢形成的那种默契,我认为这才是旅行魅力所在吧。

下了长途汽车,转了个弯,我们就来到了tram的车站(从此记住了有轨电车英文怎么说,果然是实践出真知啊),从这我们换成电车去我们住的地方。在这里我不得不吐槽一下我们在萨格勒布的住宿了,接送都是非常贵的,鉴于我们已经预约了回国时送我们去机场的车,这就花掉了30欧元!所以,从普利特维采湖来萨格勒布时我们就财迷了一下下,顺便也感受一下当地的出行交通工具。这里要感谢一位不知名的小鲜肉,我们上电车时,他看到我们吃力的抬大行李箱的时候就帮我们把行李箱抬上车了,后来,在车上我们不知怎么买票,也是问的这位小鲜肉,可爱的小鲜肉帮我们把钱给司机买了两张车票(人家都是有乘车卡的那种,像我们这些游客没有卡就要车费直接付给司机),到我们再耶拉契奇广场下车,小鲜肉也是这站下车,他在我们前面下的车,意外的是,孩子下车后没有走,在车门口等着我们,又帮我们把行李箱抬了下来!!真的太感动了!也许有的人会觉得这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但是请允许我,一个从至今还在讨论“扶不扶”和公交车上该不该让座的大天朝来的人,为此激动一下!

我们在广场站下车,原来这个广场就是耶拉契奇总督广场!LG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一直期盼着能够赶上一场克罗地亚欧洲杯。当天晚上的比赛,恰好是克罗地亚VS捷克,于是这个广场上有一个大的转播屏幕,周围全是一些卖球衣和啦啦队用品的小摊位,满大街都是穿着克罗地亚国家队的球衣的球迷,好不热闹啊!但是我们的第一件事是要找到我们的住宿所在

拉着我们的大行李箱,走过了一条正在维修中的小巷道,推开了一个破旧的大门,我们终于找到了我们的住宿,真是不易啊!实际住宿条件还是不错的,就是当时门口在修路,所以搞得我们异常的费劲,因为这条小路本身就是个上坡,然后又因为修路而没有平整的路面可以拉行李箱,我们只能沿着窄小的人行道艰难地前行,真的是很崩溃啊。。。。。

办理完入住手续后,我们放下行李就来到了耶拉契奇总督广场,来一起凑热闹看大屏幕转播的克罗地亚欧洲杯比赛。欧洲杯在欧洲就像一个信仰般的存在,广场上聚集了众多无法到法国欧洲杯现场看球的克国球迷,当克国球队进球后,广场上顿时就沸腾起来了,啤酒,烟花,满天飞啊!就如同在球场现场一般!足以见得克国球迷对自己国家队的喜爱程度!

广场上疯狂的球迷让巡逻的帅哥警察们严阵以待,但是没有乱子也不怎么管,他们只是在旁边起到监督和防范的作用。

这是克国球队进球后广场上的场面

在广场上凑热闹看大屏幕转播的球赛的时候,作为伪球迷的我来说,我的主要目的就是看帅哥和美女啦

没想到,我们从热闹的人群中走出后,又碰到了这几位美女和帅锅,并且还被求合影啦

我们住宿的窗外就是萨格勒布著名的一条酒吧街。这个视频就是我们从广场上回来后克罗地亚又进一颗球以后,这整条街上的酒吧都沸腾起来了。。。。。

这就是著名的石门,离圣马可教堂很近。这里现在是一个神龛,这个神龛就在路边,看起来有点像一个露天的小教堂,而且有许多信徒在这里虔诚的祷告。

穿过石门很快就看到圣马可教堂了。这彩色的屋顶融合了克罗地亚的国旗的标志和颜色,鲜艳的如同童话世界中才存在的房屋。

圣马可教堂木头门上的浮雕,据说这个浮雕是14世纪的作品了

两个路过的帅哥让我们帮他们拍个合影,给他们拍完照,我又厚着脸皮跟人家求了个合影

圣马可教堂两边是议会和总统府。

正在维修中的圣母玛丽亚升天大教堂,这是萨格勒布一座最雄伟的哥特式建筑的教堂。也是我们在克罗地亚见到的最大的一座教堂。教堂顶端的塔楼还在维修中。貌似许多游记中看到的这个教堂的塔楼都是在维修中呢,不是左边的被包着,就是右边的

我们貌似赶上了大教堂的大事件,好像是神父换届仪式。教堂里面坐着的站着的都是人,人们大多是一家子一家子来的。来到克国之后,第一次见到教堂中这么多人哦!

从圣母升天大教堂过来又路过了耶拉契奇总督广场,昨晚转播足球的大屏幕还在

广场旁边有好多卖鲜花的,沿着这些卖花的往里走,就找到了那个有名的菜市场—Dolac market

菜市场跟我们家门口的菜市场也没什么区别,都是最有生活气息的地方。只是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一群身着克罗地亚传统服饰的人们表演了一段舞蹈,让我们感觉到那种浓浓的异域风情

铺满电车轨道的街道

穿过广场,我们利用有限的时间又在这个大街心公园溜达了一下,当时只顾着用眼睛用心去记住那些景致了,相片就照的少了些。

下午两点,我们如约回到了住宿的地方,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帮我们把行李装上了车,这一刻我们才意识到,我们要跟克罗地亚say goodbye了。但是最后两天在萨格勒布赶上的意料之外的各种热闹,却为我们此次行程画上了完美的句号!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克罗地亚的热情与友好。然而当时那种想回家的感觉也是非常强烈的,真的是千好万好不如家好啊!

去机场的路上看到了克罗地亚国家戏院,实际这里距离我们刚刚溜达的街心公园安仅十几分钟的路程,就在街心公园的尽头,我们当时实在没有时间把街心公园遛完了,所以只能最后从车上远远地看它一眼了

机场高速上拉轰的摩托车!~终于让我抓拍到了!

回家喽!Bye,克罗地亚!

至此,十天的克罗地亚之行圆满的结束了。我们的第一次境外自助非常成功的完成了!回国后,我和LG回顾整个出行过程后,竟然都觉得我们挺厉害的呢,当然由于时间的紧张和语言的功底太差,我们也错过了一些应该去的地方。不过,按照我们自己的行程计划还是都完成了的呢
本来想在2017年到来之前完成这篇游记的,没想到还是拖到了跨年!~不过,我想说的是,我终于写完了!没有任何润色,照片也不是辣么美丽,感谢每一位看完我这篇游记的人!,希望我的下一篇游记会大有长进
这里要特别感谢“一半海水一半古城”的作者@bluesun,还有许多其他相关的克罗地亚的游记,实在不好意思没有全都记住,如果觉得我这篇游记写得不够详实的(也确实不够详实),请去参考一下其他的克罗地亚游记!当然有不明白需要帮助的也可以留言给我,我会尽我所能去帮助到各位蜂友!
最后预祝每一位去克罗地亚的朋友能够收获一次意义非凡的旅行!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9-02 17:34

加油写,等美图,GOT忠实粉在此

2016-09-02 17:57

亲们!第一次发表游记,谁能告诉我怎么继续写这发表了的游记啊?

2016-09-02 19:31

OK!搞定了!继续写啦哈!

2016-09-02 19:33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4:55

引用 seasandpp 发表于 2016-09-02 17:34:1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回复seasandpp:亲,我对吃没有太大研究,不过那里好像跟意大利的饮食差不多,pizza满大街都是,还有各种海鲜饭。我最爱吃的是小面包店里的三明治,超级实惠!

2016-09-18 11:40

引用 flyingpanda 发表于 2016-09-02 17:57:13 的回复:

加油写,等美图,GOT忠实粉在此

回复flyingpanda:谢谢支持!!!

2016-09-18 11:40

哈哈,楼主老公真够执着的:D
楼主加油,等着看你的完整游记:D

2016-09-28 21:01

引用 bluesun 发表于 2016-09-28 21:01:14 的回复:

哈哈,楼主老公真够执着的:D
楼主加油,等着看你的完整游记:D

回复bluesun:没想到你来看我写的了,真是不好意思,第一次写,写得有点乱,呵呵。不过谢谢你的鼓励,我会坚持写完的!

2016-09-28 22:51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09-05 14:55:43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heller:真的么?谢谢你的支持和鼓励哈!,我还怕写的太罗嗦了,会让大家看不下去了呢,我会努力加油的!克服我的拖延症就从这篇游记开始吧!

2016-10-11 22:46

2017-01-23 18:15

美拍

2017-01-24 15:5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1-24 15:59:43 的回复:

美拍

回复chen05266:谢谢!谢谢!真是惭愧,本人的拍摄技术还有待提高

2017-01-25 10:44

新春愉快

2017-02-02 17:45

2017-02-02 17:45

实在看不出来这是身体哪个部位

2017-02-02 20:21

真有九寨沟的韵味

2017-02-02 20:37

我分6次终于读完你的大作,为你的热情与细腻所感动。不过好伤眼睛哦。

2017-02-02 20:49

引用 马蜂玲 发表于 2017-02-02 20:49:08 的回复:

回复马蜂玲:谢谢您的关注!第一次写游记,各种不足,多多包函,多给意见!

2017-02-03 09:09

引用 马蜂玲 发表于 2017-02-02 20:21:49 的回复:

实在看不出来这是身体哪个部位

回复马蜂玲:膝盖,当时就是想找个参见物突出蜗牛的大,结果就放老公膝盖上了

2017-02-03 09:10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7-02-02 17:45:29 的回复:

新春愉快

回复chen05266:谢谢!也祝您全家幸福!鸡年大顺!

2017-02-03 09:11

2017-02-08 21:24

楼主请问克国坐火车和大巴要出示护照吗

2017-04-04 11:42

引用       发表于 2017-04-04 11:42:14 的回复:

楼主请问克国坐火车和大巴要出示护照吗

回复     :我们只坐了大巴和船,都没有检查护照,火车就不知道了。

2017-04-06 07:30

引用 狮子咩 发表于 2017-04-06 07:30:38 的回复:

我们只坐了大巴和船,都没有检查护照,火车就不知道了。

回复狮子咩:那你大巴是在车站买票上车,还是路上拦的啊,是长途大巴那种吗

2017-04-06 07:34

引用       发表于 2017-04-06 07:34:11 的回复:

那你大巴是在车站买票上车,还是路上拦的啊,是长途大巴那种吗

回复     :可以提前从网上订也可以在车站买,城市之间是长途大巴那种,也可以上车再买票。没试过路上拦车,都是从车站上的

2017-04-09 09:46

好,谢谢

2017-04-09 10:38

引用       发表于 2017-04-09 10:38:26 的回复:

回复     :不客气,没有及时回复,希望能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