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殿”里的香格里拉-扎尕那

小禅斋 (成都) LV.11
2016-09-02 16:48 267/6

扎尕那,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列在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名录。“扎尕那”是藏语,意为“石匣子”,是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俗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正北是巍峨恢弘、雄伟壮观的光盖山石峰,古称“石镜山”,因灰白色岩石易反光而有其名;东边耸峙壁立的俊俏岩壁,凌空入云,雨雾缭绕。

在山边栖息着一座寺院叫拉桑寺,在它下面是迷人的村庄,房子挨着房子,还有小麦和青稞的梯田以及郁郁葱葱的云杉和冷杉布满峡谷和坡地。

扎尕那山势奇峻、景色优美,犹如一座规模宏大的石头宫殿,这片世外桃源虽然早在近百年前就被洛克誉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但至今仍算的上是一块处女地。

我已经被扎尕那深深的吸引,尤其是这里的日出景观。作为摄影爱好者,我见过很多地方的日出,但是却从来没有这样震撼过。

扎尕那晚霞。由于头一天我们到达得比较晚,所以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拍摄晚霞的机位,只好在观景台匆匆的拍摄几张顺光的照片,虽然云彩很美,但是这样的光线却不能打动我,于是又驾车往山顶飞驰而去希望能寻找更好的拍摄点。时间不等人,眼看着夕阳已经落山,天边的晚霞即将散去,只好将车停在盘山公路已出相对开阔的地方拍摄了几张晚霞。晚霞倒是很美,可惜前景始终是不如人意。

据说在山里面还别有洞天,又是另一番景象,可惜此行的时间有限,未能一窥究竟,希望还有机会再来扎尕那,让自己美美的拍上几天,让我得镜头里装满“阎王殿”的美景。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02 19:28

2016-09-03 17:0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05 14:55

引用 bigjenny_ 发表于 2016-09-02 19:28:12 的回复: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回复bigjenny_:谢谢!

2016-09-07 13:59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3 17:08:0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引用 myyuling 发表于 2016-09-05 14:55:45 的回复: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