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第一次旅程———厦门

高雯 (南开) LV.3
2016-09-02 16:50 412/4

嗯,2016年7月4日我和交往了一年的男朋友攀攀定了两张去厦门的机票,就这么的飞过去了~
是我23年里第一次出门,居然还是跟男朋友,紧张紧张的不能再紧张了
虽然不是很完美的一次旅行吧,可却是很值得纪念的一次
我们是乘坐晚上7点钟的飞机,本来第一次出门,还是坐飞机我是没什么主见的。只是觉得晚上的飞机有些不安全,后来老妈也点醒我说第一次坐飞机还不看看云彩上的感觉多遗憾,所以后来我坚持把飞机都改成了白天乘坐,甚至还不惜去杭州转机,这一件事直到两个月后还被男朋友拿出来说事。我也是很苦闷。
第一次坐飞机真的两个小白真不知道要怎么办呐,先去领了登机牌,然后以为要听广播才安检,我们两个就傻傻的去到处找吃饭的地方,最后时间都要来不及了保安大叔叫我们去走的VIP口。好紧张。
第一次坐飞机,嗯,就还好吧。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要降落的时候,满窗户的灯火,整个厦门市都在窗户外面,清清楚楚的,真的好漂亮,算是意外收获吧。。。
一下飞机海岛的潮湿空气扑面而来,又热又闷,简直丧心病狂。提前定了接机的车子直接把我们送到了旅馆。嗯。。。后来和男朋友闹的有些不愉快,他甚至都扬言要回去了。。。现在想想依旧很受伤。。。
嗯,不想提了。

早晨睡醒起来,我问他还要走吗,他说不走了,我们就出去觅食了
曾厝安里的炎热的夏日,下水道般的空气简直快要了我的命,一股中暑的感觉。
早餐只能随便吃吃,林记鱼丸,里面是有馅的,还不错,碳烤章鱼脚,确实是最好吃的一个东西,还买了一盒水果,抠门的张先生并没有拿很多的水果自助。真的很佩服那些披着头发的女生,我刚刚出门不到一个小时头发就已经全湿了,不得不扎起来。厦门的阳光真是毒啊。

晚上坐了邮轮夜游鹭江,挺漂亮的,刚开始还担心没有什么人邮轮会取消呢。
事实证明在游轮上照了我这一路最好看的一张照片。
晚上的风吹来,远处的鼓浪屿灯火辉煌,很好。

要不说第一天精力还是很充沛的,下午我们还去了吉治百货,是一栋四层楼的的洋房,有点像博物馆一样的地方,花砖好漂亮,那些老物件也好文艺,当时就觉得,嗯,文艺的厦门就应该是这样的。
在三楼喝了壶茶,吃了几块饼,休息了好久,真是不想离开这个有空调的地方哪

没有找出什么特别的芒果照片出来,不过一天一个的节奏应该也能知道厦门的芒果有多好吃了吧
后来加了一户芒果点的微信,相信今后特别想吃的时候也可以吃到了。

小马哥的马铃薯,虽然八里台好像就有,真的挺好吃的,就是酱最后流了我一手。

第一次见到海的闺女还有第一次见到沙滩的闺女真是不容易啊,
第一天还好好打扮了下戴了墨镜,又晒又美丽的海景
不后悔

在晚上坐游轮之前,攀攀还去了他同事推荐的狐尾山公园,一路上也没有什么人,可,爬山从来都不是我强项啊,累成狗了
最后妆也花了,头发也散了,整个人都不好了,到了顶上看到风景了,也就那样,没有特别兴奋,更多的是累啊

哈哈,回到家累的不行不行的,攀攀去买了吃的,回来也就月亮虾饼我们还满意,哈哈,有个芥末章鱼我第一口就把放在一边的芥末给放进嘴里了,辣的直打滚
当时就觉得心里挺踏实的

第二天
早晨睡了个懒觉,接着退房
到了下一个住旅馆,感觉上是没有原先的地理环境好,可我真的不喜欢曾厝安里地沟一样的味道
接着去逛了厦大,真是最美丽大学名不虚传,可这乱糟糟的游客,太过商业化了呢,不喜欢
依旧是热的不行,只要一出门就是穿不上气的赶脚

芙蓉隧道超级文艺,好纳闷是不是全国最会画画的学生都来了厦大啊,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还有棒棒的画工简直丧心病狂。
每张照片都想合照,可是攀哥作为一个直男确实没有辜负他直男的名声,寥寥几张都把我照的腿短人丑拿不出手啊。

北方的孩子第一次看到那么高的棕榈树

厦大的情人谷,漂亮
大学里还有湖就很了不得了
这里人还不多
清净的拍会自拍吧

去厦大之前还去普陀寺转了一圈,苦不堪言,为什么宝宝去哪里都要爬山哪
寺里面面居然还有山,攀哥二话不说就往前爬,我只能紧追其后
累是宝宝了
最后吃的素斋,明明点评上说的蛮好的啊,什么当归汤我简直都要吐了,什么芋泥我也要吐了,还特别贵,我服了

想着这么文艺的一个地方一定是要留下点什么痕迹的,可惜身上什么都没有,唯有那唇膏两个人按了颗心在上面,愿我们可以长久的走下去。

晚上找了一家小众的海鲜馆,算是我吃过里最好吃的海鲜了,最重要还便宜,老板娘很健谈,也很能干。
总之前两天真的都挺

第三天去了鼓浪屿,哈哈,差一点赶不上游轮,下了公交攀攀先跑着去说是对票,后来很能是我抄了近路,哈哈最后还是跑着上了船。
热热热!说三遍,一上到鼓浪屿,我就有种死翘翘的赶脚,赶紧趁着人少找了家店吃早饭,在那里点了海鲜面,跟我之前在胡同里了吃到过的海鲜面完全不一样呐,什么海鲜都没有只有虾皮。晕。
后来先去了日光岩,就是一块小石头,还是要爬山。好怨念
不想爬山不想爬,最后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找了几张照片就下来了,又去了个什么钢琴博物馆,对音乐没有太大的兴趣,纯碎是贪图里面的冷气。。。
幸好没有买套票,因为这个时候我们两个已经要烤化了。
在沙滩边上看到一家鱼疗馆,冷气好足啊,于是我们决定进去休息下。

瞅瞅我给人家哥哥照的,多萌萌哒

鼓浪屿第一个人气美食,麻薯,好吃好吃,满口的芝麻香

看出来有多晒了吧

他一进去小鱼们都去咬它了,证明他要比我更脏,哈哈哈
痒痒的,很有趣

图片是网上当的,仁生果子,他把水果过了一遍像梅子汁一样的东西,酸酸甜甜的还不错
中山路应该是第四天去溜的,吃了花生汤,叉烧包,沙茶面,一般一般吧,可能是口味不同,真不觉得好吃。

鼓浪屿上面一颗一百岁的芒果树,好粗壮

中午随便找了家西餐厅吃了饭,没什么特别的,就回来了,鼓浪屿都是人呐,真没什么好玩的。

第四天白天去了中山
下午胃口开始不好受,想吐还一直拉水,难受,攀攀后来去给我买了粥,很感动
我是不是有点太容易感动了啊
反正当时就觉得他很好
晚上非要去沙滩走走,想象着像电视剧里似的用脚汤汤水,追我啊追我啊 之类的情节
没想到沙滩上都是垃圾,我都担心剌着脚。
最后坐在沙滩上吹了吹风,就在那个时候,我觉得就这样子一直呆着两个人好像也不错。

走之前还特意去看了场日出,可惜他阴天啊啊啊
遗憾死了

后来就出事了,台风来了
本来还想去杭州转机的也没办法到了,机票也不给我退,因为这点事情我一直跟他纠结到两个月后,我真的累了才放弃,消费者维权这条路真的走不通的。
下次再出门会吸取经验教训,做好一切准备再决定
就这样我们在旅馆里呆了三天,因为害怕台风所以哪里都没有去,最后他也只是下了点雨而已,这一点很是遗憾,最后还是花了两倍多的机票钱才回来,很心痛却没有办法,回来才真的

这趟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出去一趟才真的发现家里的好
到最后我真的很想家
这篇游记是我脱了两个多月的时间才写完,很多事情都已经记不清了,也是第一次在网上写,什么图片啦都搞不懂,嗯 ,就当是一个小小的记录吧
希望下次我可以有一个完美的旅途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9-02 17:42

赞赞

2016-09-02 17:45

2016-09-02 21:26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