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a TOURIST_西安几日慢游记(上)

• 出发时间/2016-08-20

写在前面

关于这次旅行的初衷:就是想出去看看,而且我也特别享受 在路上 那无忧无虑的快乐。给我这种感觉最多的时候是:骑行。原计划这个暑假是要去走318去拉萨的。无奈刚放假回家就感冒一星期,于是乎就呵呵了。。。梦想还是要有的!走着走着说不定哪天就实现了。
接下来就开始散漫无聊的暑假生活,每天看着QQ运动上的步数,郁闷,告诉自己必须要出去一趟,time goes by,有一天突然闪过一个念头,去银川访友,发几天呆。看了下火车票二百多,看着看着又看到了西安不如去西安,况且火车票也便宜,还可以去华山,一直就对五岳憧憬着,正好去爬下西岳。兴趣来了,就开始看各种游记攻略,开始废寝忘食,后来看多了,又觉无味。再加上那阵天气不美丽,不是暴雨就是高温。就这样又搁浅了,眼看暑假余额快不足了,那就硬着头皮上吧。索性买了张成都华山的火车票,开始了一个人的旅途。发现一切都变得豁然开朗起来,在迈出第一步之后,做真实的自己,就像是找到了Paradise Hotel.(bgm)
感觉废话有点多,见谅。

下面进入正题

大家好,我是正题。

DAY1 成都——华山

交通工具:火车,慢火车,硬座,时长近20小时。
Feeling:过程太难熬了,一个人,晚上几乎没睡过,打消了我对火车及坐火车的各种向往,这酸爽,简直了。可我回成都还是坐了火车。。。。。

坐车前先在车站旁的KFC吃了晚饭,事实证明老爷爷家的高热量快餐对坐长途慢火车还是有帮助的,一晚上过去到第二天都没觉得饿。就是不吃东西无聊了点,一晚上火车上的人们,泡面泡过去泡过来的。我假装看不见。

站旁KFC的人也很多,有的是来充饥的,有的是来避暑的,所以大多数的你来的时候都没位子,没位子,没位子。

火车上卖东西的也是一绝,什么TT1块俩,听得我一脸懵逼,后来才发现是装身份证用的
接着就是开10元店的提篮销售和水果车。水果,新鲜的水果,美甲套装,买牙刷送牙膏,用不坏的牛筋皮带,夹杂着河南陕西的口音的叫卖声此起彼伏。第二天水果跌价的时候,依然是新鲜着的。还有个卖零食的更6,泡鸡脚,泡猪脚,什么什么的,突然来一句,鸡大腿,哇靠,大写的尴尬,这什么鬼,鸡大腿

DAY2 到达华山火车站及华山脚下闲逛

传说中华山火车站,挺小的。出站口出来的左手边有到华山游客中心的小巴,票价RMB 3.5,到达时间15分钟左右,车次也比较多,也可以坐出租车

第一眼看到游客中心的这个宝莲灯还是挺震撼的。就是天气太热,还好是夜爬华山
到了游客中心下车的地方,这里说明一下,可以免费坐1路去华山北站(高铁站),同理从华山北站出来的也就可以选择这路车到游客中心,下车点对面可以坐2路去西岳庙,大概是这样的。个人有点记不清了///////

下车后,先去游客中心买了票,游客中心在广场靠右边的位置,这里还有个停车场,在停车场凭票(其实也没人看票)可以免费乘坐到玉泉院,西岳庙,仙峪的免费直通车。
门票:学生票半价RMB 90,还有保险费RMB 10

还看见了辆,陕西人真有钱。
旁边的雅力士从大重庆都开过来了,硬是,太凶了,哈哈。

买了票出来,下午3点过,还没吃午饭,只吃过点牛肉干充饥,于是用地图搜了下当地的羊肉泡馍,结果证明爬山前吃面食不太明智,但第一次吃羊肉泡馍还是蛮激动的,羊肉真心多,馍也多,汤挺烫,一个人根本吃不完,甜蒜口味还能接受。

来张肉的特写,量真足。

西安怎么能错过冰峰(健力宝的)
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离开餐馆后,还在餐馆给手机充了点电,坐2路又回到了游客中心,下午5点左右,这是从另一个角度拍的宝莲灯。

坐车向玉泉院进发,感觉当时的心情和去爬珠峰的一样一样的
给了个背包的特写,那就说说我那二十来斤的包里都有些啥,两袋半牛肉干,一根被遗忘了的火腿肠(怎样背着去,怎样背回来),娃哈哈木糖醇八宝粥,可口可乐,芬达(还没开始爬就被喝完),尖叫,各一,红牛两罐,士力架俩。还有就是个人用品,护膝,骑行手套。事实证明背个大包爬华山,会把你累的不要不要的。
所以你们自己看着办吧,该精简的精简,不然就像去川藏的一样走一路丢一路,想我这种舍不得就只能累成狗了

这就是夜爬华山的起点,如传说的玉泉院
老子曰:“上山前,先睡一觉”。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一个人静候黑夜的到来,还是挺凄凉的。

晚上8点左右,天黑下去了,回头一看,惊慌失措,这什么情况啊? 玉泉院怎么都关门了?说好的夜爬华山呢? 不会要泡汤了吧,可我票都买了。

后经高人指点,顺利找到了夜爬华山的正确打开方式,在此谢谢热心小朋友。
PS:晚上去华山要走玉泉院右边的一条石板路上山。看到玉泉院关门的同志,不必慌张,路还是有的,只是你还没找到。淡定。just like me

自古华山一条路///

夜爬华山的线路(我下山没有选择索道也没有走智取华山路,

结果是令人奔溃的,特别是最后的非台阶下坡路,就是上山

走的那段平路,忒要命,所以强烈建议下山坐索道!)

玉泉院——五里关——石门——莎萝坪——毛女洞——回心石——千尺峒——百尺峡——纪念亭——北峰——擦耳崖——苍龙岭——金锁关——东峰观日台——鹞子翻身——南天门——长空栈道——南峰顶——西峰——金锁关——原路返回。

夜景下的壁画

为数不多的夜景1.0

这张看着还不错

踏过数不尽的台阶后,来到了千尺峒。
这灯光拍出来怎么自带非主流的效果

为数不多的夜景2.0、’
且行且珍惜

如题:峭壁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北峰顶

夜空中的大月亮,被我活生生的拍成了小月亮+渣画质

我也不知道为甚莫折磨稀饭拍月凉

走在藏龙岭,怎么不吓人

真心好难爬

远眺苍龙岭和北峰

老夫半夜观天象,明日绝对出太阳。
mdzz ///

爬上了苍龙岭,灌了一罐红牛,要说红牛好不好?口渴了,什么都想喝,也可以解决点问题。我平时骑车喝的是葡萄糖兑水,效果杠杠滴。个人感觉比红牛好,红牛喝了容易不舒服。
终于到了金锁关,简直是金光灿灿,等我先找个地儿坐坐。

东峰就快到了,心里如是说。

结果爬了好久好久,东峰一直还在前方,这个时候就是人最容易崩溃的,我的包里还剩大半瓶可乐,一罐红牛,其它的先不提,水最总要,终于千辛万苦,从晚上8点开始,第二天凌晨3点左右爬到了东峰观日台。这个时候人还不太多,但所谓的有利位置都有人了,观景台还是斜着的,我随便找了个位置蜷缩着睡了会儿,前后睡了两次,中途还被人给踩了一脚。5点过的时候,有人说日出快开始了,迷糊中定睛一看,观日台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最后等到6点过,也没看到太阳刚出来的那一刻,等我反应过来,踮起脚拍了下面这张照,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也不想把话说得那么绝对,以后再也不来看日出什么的,夜爬没有错,但我更倾向于在晚上找个人不多的地方,躺着看看天空发发呆,休息一下。回想过来,还是重在体验吧!关于上面的温度,也不是很冷,很薄的外套就可以了,经得住的,短袖也行。

从东峰下来,去看一下鹞子翻身和下棋亭

天亮的很快,但还没完全亮。

第一眼看到鹞子翻身的时候还是挺震撼的,但其实也没有太多感觉了,太疲倦了,后面的南峰也是,但自从爬上西峰后,你会发现后面的路都挺好走的。

纯欣赏时间
全程用手机拍的,风景好完全不要技术。

来张下棋亭的特写,据说当年关羽和那个啥在这有个故事来着。

然后去南天门,长空栈道就在这后面的悬崖上。

假装正在走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的人挺多的,据说再往下面走就要系保险绳了还要收费,看着挺吓人,完全没兴趣,这么多人不知道有多少是去真正体验的了,话说下去再挤上来,挺惊心动魄的,我现在只想找个地方休息下,拍照闪人。

从南峰这儿,窥探西峰。

在金天宫旁边,找了个人少的石头台阶坐着休息了下,因为有凳的地方已经客满了,我对面还有几个直接躺地睡大觉,后来凳子有空位了,我也去休养生息///////

然后去南峰

华山最高峰 南峰 海拔2154.90M
登顶了,不是很喜悦,反而很平静,很真我!

南峰下面的迎客松,距今几百年了,还这么小枝,说明环境很艰苦,开玩笑,峭壁上!

来张近距离的,貌似以前挂历上的迎客松就是这儿的,不知道是不是这棵。

又是纯欣赏时间。。。

可以联想到太多诗词来赞美他们!

接下来去西峰

传说中沉香救母的地方,太上老君劈柴用的斧子还在呀,斧劈石表示很无辜。

西峰顶,是一块大石头,可以爬软梯上来,难度不大。

马上下山了,在这总结一下,华山还是很值得去的,如果你只是单纯想爬山,可以选择夜爬,很安全,氛围也好,但特别需要注意休息和补给,妹子最好找个帮你背水的,女汉子债见。如果是看风景,还是白天去吧,如果你对日出没有特别的向往的话,毕竟还是可以看日落的。白天爬华山,更容易看到山的险要之处,应该是处处险要,晚上就不太觉得。总之,华山很漂亮,爬着很带感,所以强力安利一下。
华山值得去,但不太会再去,太消耗体力了。

下就开始,无休止的下山了,体力好,脑力好,精力更好。

这集就写到这里,从成都坐了20小时的火车赶到华山,又马不停蹄夜爬华山,连续两晚都没怎么睡过,全程用脚丈量完华山后,我坐着高铁去了十三朝古都西安,一切未完待续。。。
COMING SOON  !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