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芭提雅、清迈8日游-内附各种血泪经验,想去泰国的小伙伴们如果想有一个完美假期,建议看一下哦

小腰 LV.3
2016-09-02 17:02 156/2

记下这些经历就是为自己30岁的第一次出国旅行留个纪念。有太多状况和经验教训,下次出去一定避免,也给各位打算出国的亲们预警一下哦。
  一、   首先是坐飞机时遇到的各种状况,不仅耽误了时间还浪费了不少钱。
1、青岛曼谷
我因为比较懒,出发前没有换好泰铢,临行前早早到了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去机场的柜台问了下,汇率是4.6,当天的汇率可是5.2啊,相差太多,不甘心被坑这么多,就拉着男朋友出机场找银行换泰铢。打车费用就差不多快50了,找了好几家银行,被告知只有中国银行能换。最后终于找到一家中国银行,却要预约,两天后才能取,我两小时之后就要上飞机了啊。一咬牙,到了泰国再说吧,实在不行先换点够落地签的就行。不过,折腾这一番,算上打车的钱和浪费的时间,还不如直接在青岛机场先换个1000泰铢的划算。
************************************************************************************************************************
(1)青岛只有中国银行才能换泰铢,而且还得提前预约。小城市就是这么不方便
(2)泰国落地签说是已经由1000泰铢涨到2000泰铢了,结果真的到了之后还是1000泰铢。那么网上一片涨价的声音是为了什么,大家想想就是了。
(3)最好提前准备好出境单(英文填写,飞机上空姐或者空哥会提供),打印好的行程(也可以出示网上预订反馈的短信),预定的酒店信息(我是因为朋友先到,而且定的是青旅,给落地签的工作人员看旅店的地址,他竟然说不行,还让提供旅馆的负责人的名字和电话,折腾了大半天,才给我签)
2、清迈曼谷
青岛曼谷,以及从曼谷清迈的时候没遇到要收行李托运费的情况,还有从青岛曼谷的时候,机票就包括行李托运费,而从曼谷清迈的时候,行李箱里没有液体是直接拉上飞机的。在我在清迈herb basic,boots买完一大堆水啊,乳啊等等一大堆满载而回曼谷的时候,清迈机场小哥笑眯眯地说要收900泰铢的行李托运费。oh MyGod,我机票钱都没那么多,你要收我这么多托运费,我不甘心啊。临时在淘宝各种搜行李托运费,淘宝上只收40块人民币啊,但是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上飞机了,淘宝店主告知必须要提前办理。啊啊啊~为什么这些我都不知道啊,不过我也见识到了淘宝的伟大,真的啥都有啥都能买到,以后是不是都能在淘宝看病了。- _ -
####################################################################################
**一定记得提前买行李托运费**淘宝上只需40块,能节省150呢,万能的淘宝,我爱你~
3、香港青岛
曼谷香港 and 香港青岛。中间有7个小时,OK~泰国游归来还可以香港短时游。哈哈~香港,我又回来了!
查了下地图,从机场到尖沙咀、铜锣湾太远,最近的一个大型购物广场是东涌东荟广场,公交不到20分钟,就是这了。然后就是逛吃逛吃~直奔sasa买买买,我的美丽日记面膜、贝德玛卸妆液......,贝德玛卸妆液我在泰国买250元人民币,这里竟然才120人民币,这么便宜~来两瓶,虽然夏天都要过去了,我也用不了几天了,没关系,保质期到2019年呢。提着大包小包的胜利品奔赴机场,两大瓶卸妆液肯定要托运的,但是我犯傻了,我应该先去航空服务台办理托运的,我竟鬼使神差的先去了出境检查点,然后各种检查,没问题~然后,我看到了熟悉的过检通道,我被人流裹挟着一路向前,还没等我说出我包里有液体,我的包包已经滴滴的响了起来,检察院从包里拿出两大瓶贝德玛卸妆液。问我怎么办,我说我再出去办理托运,人家华丽丽的一句:已经出境了,无法再出去了。WHY 啊?谁规定的啊?我的两大瓶贝德玛卸妆液就这样被扔进了垃圾箱,它们后来会到谁的手里?我想只有那些检察员们才清楚了。
@@@@@@@@@@@@@@@@@@@@@@@@@@@@@@@@@@@@@@@@@@@@@@
**只针对香港转机做短暂停留的亲们**
从机场出境到香港流程很简单,不需要港澳通行证。我记得好像只有两个检查通道,然后就顺利的从机场出来了,接下来你就可以去各大商场买买买了。但是回来乘飞机的时候可要注意了,到了机场一定要先去办理托运哦,不然你花了大价钱买的宝贝可要被扔垃圾筒了。
二、景点门票价格及选择
1、芭提雅
(1)成人秀
我们是在三合一看的,不过听说6996更好看。
其实我们一开始打算去6996看的,因为6996门口的人好多(人多说明好,这条是谁规定的?)去了一看票价1500泰铢,折合人民币300块。同行的一位美女,去淘宝上一看才150多,当即就下单了,但是淘宝店主告诉我们,当晚下单当晚不能用。而且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如果门口的工作人员见过你的话,你即使在淘宝上提前购买了,也是不能用的,据说是为了保护当地导游的利益。所以如果想去蒂凡尼、6996、三合一这些地方看秀的话,一定要提前在淘宝订好票或者找当地的路边摊谈好价格,而且不能事前去现场打探价格哦。如果被他们的工作人员看到了的话,你第二次去他们是不会让你进去的。在这里对他们的记忆力表示钦佩~
如果你想用较少的钱看一场高质量的秀的话,淘宝或者路边摊都是不错的选择,现场买票至少要贵一倍左右。一定一定要注意,不要先去现场打探价格哦,这些地方不知从哪请的记忆力这么好的工作人员,我服了~

(2)格兰岛
本来打算玩水上项目:海上降落伞、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艇。我和同行的小伙伴都没有提前计划,想在淘宝预定水上项目的时候,又又又没法在淘宝上订了(没办法,穷人只能淘宝。但是经历了这么多次没有提前规划的苦果还是没能引起我俩的足够重视,可能我俩都比较随性吧)。当时已经晚上11点了,逛完芭提雅步行街,见识到芭提雅最大的红灯区见识到各色妓女,人妖、俄罗斯大妞、泰国当地美女(有些真的分辨不出来到底是人妖还是女人),比较遗憾的是没有见识到所谓的“白皮鸭”,真的见到估计我也不会那个啦(害羞脸)。本来打算第二天好好休息,因为刚来曼谷的第一天没休息好,睡了一晚(只睡了不到4个小时)上午10点多就坐上了去芭提雅的小巴。到了芭提雅,顶着下午三点的大太阳逛吃逛吃,晚上看秀、逛步行街,我已经临近崩溃的边缘。睡了一晚,还算稍微恢复了点元气。我们决定即使不能玩水上项目,也要去感受下热带的海水。事实表明,我们来玩水来对了!格兰岛的海水那叫一个清澈,都能看到水下游来游去的小鱼和海胆。不要怪我少见多怪,要是你见过青岛的浒苔,你也会深深爱上这里的海水的。我在青岛四年 从来没有下过海,那海水太脏了。我真怕下去后我的皮肤会过敏,还有小羞羞也会染上什么不好的东东。
¥¥¥¥¥¥¥¥¥¥¥¥¥¥¥¥¥¥¥¥¥¥¥¥¥¥¥¥¥¥¥¥¥¥¥¥¥¥¥¥¥¥¥¥¥¥¥
格兰岛有好几个漂亮的海滩,我们从码头租了摩托车,看到大部队往哪去我们就跟着一块去。后来我们玩水玩腻了,打算骑着摩托沿着格兰岛海岸线随便逛逛,又发现了更大更漂亮的海滩,可是当时离最后一班回芭提雅的轮渡时间快到了,不得已抱憾离开。不然在那个海滩待上一会是多么惬意的事啊。
2、清迈
(1)丛林飞跃+美沙大象营
我们是在淘宝懒猫旅行 清迈骑大象美莎大象营一日游 清迈自由行旅游丛林飞跃 美莎丛林飞鼠#ABQ套餐,后来才知道,我们应该订美莎飞跃天际#ABL的。飞跃天际更刺激,丛林飞鼠花样更多。而且丛林飞鼠价格还高一点。其实在当地旅行社预订价格可能更低一点,因为同住一家旅馆的其他小伙伴说当地旅行社报价是1000泰铢,如果有时间还是去当地旅行社多打听一下,能省不少钱哦。不仅如此,懒猫家价格也是要比淘宝其他家的要高点的。这个各位亲事先还是要货比三家,蓝猫家所谓的服务更好我是没感受到。大家都是车接车送,吃的也都一样,何来服务更好一说呢。
美莎大象营就是传统的骑大象、大象洗澡、大象表演。其中比较震撼的是大象画画,我比较好奇的是大象对色彩是怎么把握的呢?其实我对骑大象是很于心不忍的,因为以前看过一则新闻说大象因长期超负荷劳动,活活累死了。我当时坐在大象背上的时候真的是如坐针毡,罪过罪过。
%%%%%%%%%%%%%%%%%%%%%%%%%%%%%%%%%%%%%%%%%%%%%%%%%%%%
可在清迈当地预定丛林飞跃的套餐,说不定比淘宝还便宜,多问几家,总能淘到最便宜的。淘宝的懒猫,价格有点小贵,如果不差钱的亲,就无所谓了。还有丛林飞鼠花样多,其实所谓的花样也就那样吧,丛林飞跃比较刺激。我是比较倾向于刺激,因为你既然选择丛林飞跃这个项目了,就是想体验刺激的感觉吧!
(2)Grand Canyon
没有去国内小伙伴去清迈旅游必去的素贴山、拜县清迈大学。因为white horse老师的缘故,去了清迈大峡谷。其实想去找老师在大侠谷附近的度假村的,也想看看能不能跟老师偶遇(有点异想天开)。好像中国人几乎没有,都是欧美人,看来还是欧美人敢玩。因为没带泳衣加上不会游泳,没有跳,这也让我在回国后下定了要学游泳的决心,下次再去我一定会跳的!但是同去的重庆小伙明明不会游泳,还是勇敢的跳了下去,为他的勇气点赞。清迈大峡谷的门票只有50泰铢,如果你玩的比较开,来这里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物超所值哦。在重庆小伙玩水的时间,我骑着小摩托沿着大峡谷周边找寻老师的踪迹,虽然一无所获,但是见识到了清迈乡村的宁静和淳朴。清迈乡村家家户户都有小别墅一样的独立house,院中有花有草,空气清新。真不愧是静心休养的好去处,只可惜我比较胆小,没有勇气体验一把当地农家的生活。憾哉憾哉~
3、曼谷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04 21:2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