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云南,属于我们的时光

jack (青岛) LV.5
2016-09-02 17:10 280/14

关于前言

在马蜂窝呆了最少五六年,旅行几十地,却从来没写过一篇游记。把第一次献给我们的旅拍了吧就!因为喜欢旅行又喜欢拍照,所以婚纱照和旅拍也就不谋而合的走到了一起。很愉快的和我家大宝决定旅拍第一季先去到云南!下面一些大家都已经知道的东西我就不一一说了,简单的分享一下我们旅途意外发生遇见和需要注意的事情就可以。还有好吃不贵的美食。然后就是照片照片照片。

行程计划

7.11 DAY1青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晚宿四号工厂国际青年旅社
7.12 DAY2四号工厂-文殊院-宽窄巷子-吃大宅门-晚宿四号工厂
7.13 DAY3四号工厂-熊猫基地-春熙路-晚宿四号工厂
7.14 DAY4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香格里拉机场-月光广场-宿十里春风客栈
7.15 DAY5十里春风客栈-月光广场-松赞林寺-宿十里春风
7.16 DAY6十里春风-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7.17 DAY7香格里拉转悠发呆-月光广场晒太阳
7.18 DAY8香格里拉客运站-丽江客运站-丽江古城
7.19 DAY9丽江古城转悠发呆吃东西
7.20 DAY10丽江古城-泸沽湖-宿糊涂岁月客栈
7.21 DAY11糊涂岁月客栈-组电动车环湖-晚宿糊涂岁月
7.22 DAY12泸沽湖-丽江古城客运站-大理古城-一舍客栈
7.23 DAY13大理古城-三塔-宿一舍客栈
7.23 DAY14大理古城-才村-海蛇公园-西洲古镇-晚宿云渡洱海度假酒店
7.24 DAY15云渡洱海度假酒店-出发自驾双廊古镇-晚宿一舍客栈
7.25 DAY16大理古城出发-大理火车站-昆明火车站-晚宿昆明
7.26 DAY17昆明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回家

关于住宿

我只推荐我觉得好的。
香格里拉十里春风客栈老板人是很好,也给免费升级房间,住的也算舒心。就是太潮了7月份,不知道别的酒店是不是也这样。只能回去就开电褥子,因为晚上的确很冷。
大理一舍客栈这几年五星级的品牌酒店也都算尝试过,但这家客栈的确让我惊喜,不论是适当的服务,适当的陈设和适当的热情。一切都恰到好处。在大理呆了这么多天都下雨,如果算意外的惊喜,只能说是这家客栈。
大理云渡洱海度假酒店因为去大理这部电影才去尝试一下,预定的豪华星空,1580一晚。稍微有点贵但都还好还不错。装修很好,位置很安静,海子很干净。

云南旅行小贴士

1,七八月份为雨季云南的天空没有太阳是相当难受的,但有太阳又太晒。不过看云南风景真的是看天,一定要有好天气,下次去一定要避开七八月份。
2,然后是现金,当然大量现金携带毕竟不安全,但也不可只考虑安全问题带的不够,因为在急着付账时人生地不熟的你可能会因为找银行或ATM机而发愁,所以在带足一定量的现金的前提下带张信用卡;
3,身份证,学生证(你懂得)外出必备,不用多讲;
4,手机、相机以及配备的电池和充电器;
5,纸巾、湿巾、手帕或毛巾,即使是住宾馆也建议自带洗漱用具(像牙膏、面霜、洗面奶、沐浴及洗头水最好带小样,没有小样的话可以购买空的小化妆品瓶来盛放,这样减轻重量也方便)
6,换洗的衣裤除内衣外一般一套就够了,最好带件薄外套(云南早晚温差大);
建议带上便携的纸笔,如果有可能的话最好有把小巧的瑞士军刀(可以替代很多工具很方便,当然也不是必需品,只是考虑到多备无患);
7,香口胶、清凉油、胃药、VC(这个是以防着凉的),其他药品没必要带上,因为到处都有药店,带上不一定用得着反而增加负担;,
8,必须带上防晒霜、帽子、太阳镜、折叠伞具;
9,最后最好自带一只可以装水的瓶子,因为很多旅游景点的水奇贵。

游记开始

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一定要去一次的地方

转经筒一生里面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很壮观。

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

月光广场喂喂鸽子,喜欢云南的大晴天

古城里面晚上的人也很多,白天又几乎没人。所以古城维护费还是差很多。晚上人多的实在是你不想逛,太吵太闹。但如果想要拍照就早晨起得早一点吧。人少阳光好,舒服。

水车,也是必拍的景点之一,早晨起来人很少。但如果住宿到不推荐住在古城里面住也贵吃也贵,不如在外面方便舒服

你不是我,你不知道你对我的意义。

到最顶上一个茶楼拍的很便宜,才5元。而且我们去的早可以包场,如果想拍古城全景上来看一下倒也不是不可以。已经来了,不上去看看也浪费这么多体力怪可惜。拍了半个多小时

你是我一生中只会遇到一次的惊喜,它像一颗种子,跌进我心里,现在,它开始发芽了。

照片拍的很意外,云朵也很给力,像给泸沽湖带的一顶帽子。因为马上就要下雨了。见到泸沽湖的第一面是做难忘的。

入住的糊涂岁月客栈,大宝很喜欢那只汪星人

回程的时候刚好快到客栈了,下起了很小的太阳雨,很舒服,更意外的是抬头看天空的时候遇见了

云渡洱海,很漂亮很安静

因为大理呆的这几天一直下雨,所以就很少拍照了。基本是差不多看看就是。因为真心感觉去云南不出太阳景色是没法看。大理最期待的一站,也是唯一一站呆的时间足够长缺没有看到太阳的地方。走的那天却是和我想的一样的大晴天。留一点遗憾美吧,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结语

一路走来,酸甜苦辣每一样都在经历着。从踏上路程的第一步我就准备好迎接所有的事情。一切发生的事情都要以一颗冷静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因为这一路上的生活也是人生历程里面的一个小缩影。心态方正了,许多事情就很好做了。这一路也感谢大宝的宽容,旅行在路上对情侣也是各种考验,幸好我们都乐观面对不论是生活还是旅行都能积极去面对一起商量讨论解决。也感谢你!
想对你说一句,人生里面有你真的很好。我爱你,大宝

引用 jack 的图片:

2016-09-02 17:42

美丽

2016-09-02 17:44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2 18:14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02 17:42:3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02 21:42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02 17:44:53 的回复:

美丽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赞美,😄

2016-09-02 21:42

引用 静临烟渚 发表于 2016-09-02 18:14:11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静临烟渚:谢谢谢。如果去有不懂的随时可以问我什么

2016-09-02 21:43

真美!

2016-09-03 00:38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9-03 00:38: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谢谢,😄

2016-09-03 07:33

很美的瀘沽湖,兔謝分享。

2016-09-03 12:41

2016-09-03 17:04

引用 我衣家喺藍星 发表于 2016-09-03 12:41:45 的回复:

很美的瀘沽湖,兔謝分享。

回复我衣家喺藍星:还是要谢谢谢谢😄

2016-09-03 22:0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3 17:04:3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03 22:06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05 11:58

引用 shimifwpc 发表于 2016-09-05 11:58:07 的回复:

回复shimifwpc:嗯嗯,一路平安,旅途愉快。祝你超级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