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不想走,我还没玩够,芽庄的7天6夜

骄晨 (郑州) LV.5
2016-09-02 17:10 602/4

出行准备嘛!

暑假快要结束了,一直计划的带着孩带着妈,当然还有媳妇了去一趟海外,看看国外的沙滩和中国的有什么不同。终于年假请下来了,可以计划行程了。因为之前还没有出国经验,况且这次选择的是和我们有点小小别扭vietnam(越南),还有机票等因素啦。还是决定选择了7天6晚的跟团游,其中有4天的自由活动也够我们小小的玩一把了。
攻略查了不少也安排好了计划,其中最期待的就是潜水喽,因此也在某宝上早早的定好了潜水镜呼吸管最重要的就是防水相机,这个后边是最重要哦。其他的就是准备好钱喽。护照、照片这些东西都不用说了。人民币准备了3k 美元200听说美元在当地换汇率会好点的。

行程第1天起飞和落地。

到达郑州

终于等到出发的日子了,11.40的航班,一大早8.30就赶到了机场。不是国际航班要提前三个小时嘛,唉,到了才知道,其实也不是。只是跟团事情比较多都是人等人所以领导要求那么早到。大郑州新的T2航站楼建好后第一次来真不错,一个字大,两个字很大。下了机场高速口直接一路高架到达出发厅,那速度真是没得说,比之前的t1强太多了。剩下就准备海关申请材料了。机场发现好高档巡逻车很科幻哦。

带着相机,快飞到芽庄了忍不住拍了几张芽庄全景。这是机场附近的沙滩,没有怎么被开发还是荒凉的的。

机场落地,当地时差晚一个小时。这机场比大郑州的T2差远点。签证是落地签,比较特别的越南签证自己单独弄个纸不再我们护照上贴。好像是因为那个南海九段线画在我们的护照上了哦。还有这边过关的时候,当地官员提前就提醒你要准备小费,虽然领队都提醒过。也没想到这么明目张胆的要啊,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针对中国旅行团,没办法给护照里夹了10rmb。还有点要注意那张单张的签证旅游期间不能弄破哦,不然回去的时候估计又麻烦了。我们回去出关的时候看见有个美女的签证纸好像破了个角,海关不让过了。也不知道最后怎么解决的。
还有就是金兰机场里换钱价格还是可以的3300到市区后很少能到到3300这个价格的喽。手机卡机场卖15rmb也不知道咋样说是包含无限流量和几十分钟电话。到市区买基本价位都是30rmb了 2.5G流量和几十分钟通话。这边没4g信号,3g也是有地方有有地方没有的。

也不知道几点了接团的旅游大巴就把人先接到这个饭店吃饭了。团餐你懂的不好吃哦。不过建筑还蛮有特色的。

这才第一天啊,想想七天的行程这么久怎么写啊。只有每天回忆一点写一点喽。

第二天跟团行程

到了这里第二天行程是几个当地有名的景点。第一个就是比较有名的芽庄大教堂喽。不知道是运气不好还是最近局势紧张。反正到了大教堂后导游通知说,中国人不能进入。鄙视。
站在入口处观察了下,果然黄头发的可以进,越南本地人能进。但有一对中国人却不能进。不让进我们还不稀罕看呢。远远的拍个照表示我们来过好了。今天中国人都只能在外拍个照咯。

龙山寺听说死中国人建的所以没限制进入。对这个没什么兴趣就是拍了两个照片。这是大殿需要脱靴光脚进入。高僧们做法事的时候我没敢拍呵呵。

站在占婆塔景区二层,遥望丐河。

听说占婆塔塔门口有个卖甘蔗汁的不错,专门去尝了下。越南的甘蔗果然和中国的不同,喝起来来挺好的。这边喜欢加冰块啊,一杯甘蔗汁半杯冰块。20000一杯价格还好吧。

下午去五指岩石路上拍了些路边的海滩。大太阳下是见不到越南人和中国人的,只有黄头发的老外喜欢大中午晒太阳。很奇怪哦,他们也不怕晒。穿着比基尼躺在沙滩上。

芽庄五指岩到了,先来欣赏下特有的音乐。呵呵这些乐器还真的没有见过。声音也蛮动听不过也就是跟团来欣赏下。人多的不能行,也没有感觉了。

抓拍红衣美女,这个景色配上红衣美女还真是不错呢。

这就是五指岩的全貌了。几块石头而已。听团友说到岸边水很清可以看到很多小鱼和螃蟹呢。

传说中的滴漏咖啡,一定要加炼乳的,不然估计喝不惯的。

喝咖啡的地方人超级多哦。来个全景给大家看看。座位都得抢的,看见有人走了立马要去占座的。

2016-09-02 17:42

真美!

2016-09-03 00:3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