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自由行,造作的日子根本停不下来

签笔芯 (景德镇) LV.7
2016-09-02 17:13 1351/3
  • 出发时间/2016-03-18

引子···

有人说:清醒时做事,糊涂时读书,烦躁时睡觉····而清醒,糊涂,烦躁时,都适合背起行李出去走走。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了的地方走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去。
曾在14年底,看过蚂蜂窝里某个大神去泰国的游记,就一直想去泰国这个号称性价比超高的国度。两个闺蜜跟我一拍即合,并且一直以来我不喜欢跟团游,也不喜欢去人多且烂大街的景点。所以,三人的姐妹自由行就此开展。
这篇游记并没有高清美图,也没有详细攻略,记录的只是自己的一种经历,安放自己的旅行记忆。希望以后的自己想起这段回忆时可以在这里找到只言片语······

话不多说,关门放图

自己整理的小攻略

时间:总行程7天,2015年3月18日出发(游记其实去年就应该要记录下来,无奈因琐事太多,一直被耽搁)
人物:本人(小白),安娜,小芳。并没有带相机,因为那时候还没有买单反·····全程是用手机照的。
语言:果然英语走遍天下,虽然我只会简单的英语,不过足以应付在泰国当地的基本英语沟通(泰国
很多人英语比我们都好)。

住宿:为了不被住宿捆绑行程,我们都是头一天晚上才定的下一天的住宿。在booking上临时定很方便,不过基本要visa、万事达信用卡。
Ps:泰国的住宿性价比超高!国内2星酒店的价格在泰国可以住到4星的住宿。泰国150/晚的标准,基本上都轻轻松松带游泳池。只是我们三个女生一起住标间,每次酒店都要加收多一人的床位费。

签证:泰国签证很好办,我们是直接到曼谷落地签。建议去之前在机场先对换几千泰铢。
我和闺蜜都是白本护照,简言之就是第一次出国。(想想心也真大,从没出过国的三个女人还作死要自由行)我们从计划出走到定机票也就3天不到的时间,所以提前只是定了第一晚住宿和来回机票。签证都没法提前办理,不过好在泰国可以很方便的办理落地签。白本护照直接出关,自己提前准备好申请表, 入境单,照片(4乘6厘米) ,1000泰铢(现在新政出来落地签要2000泰铢)。一下飞机,就会看到签证的柜台,还很贴心的有中文说明。拿一张表把基本信息填好,然后就可以排队交资料交钱,然后等叫号。但是排队填资料照相等流程一套下来,我们差不多花了2小时,所以建议一下飞机赶紧跑去找签证的柜台。

现金:可以提前在国内机场换算一些泰铢,根据泰国移民局规定,进入泰国的外籍人士需随身携带不少于1万泰铢(约合1900元人民币)的现金或等值外币,会抽查,虽然抽中几率很小,建议还是提前准备好。不过不需要换算太多,因为泰国大多商场超市,餐馆支持银联卡直接刷卡,也有很多ATM,可以随取随用。(泰国国内ATM机遍布各地,随时随地都有赤橙黄绿青蓝紫七个葫芦娃般的ATM机等着你去发掘)。不推荐Exchange柜台换取泰铢,虽然门面很多,但是汇率太坑。

机票:我们从深圳出发,坐中巴直接到香港80RMB/人,从香港飞到曼谷,机票700RMB左右。机票都是在去哪儿网上定,临时提前两天定的,所以折扣也不多,大概是6折机票。我们中途在泰国国内又飞了一程,从曼谷甲米的机票含税才150RMB(泰国人民真幸福)。从甲米坐游轮到普吉岛,最后从普吉岛飞回香港,700RMB。

手机卡:两种卡都可以选,happy卡或truemove。(可以提前在万能的淘宝上搜)泰国的手机号码都是08开头的,打给国内,手机会显示为+668xxxxxxxx,国内手机打给泰国手机,首先手机要开通国际长途功能,拨号然后号码前面加拨668或 00668。

泰国小费:关于泰国付小费的问题,泰国是个消费水平比较低的国家,所以基本上游客都会有给小费的习惯,就依据对方的服务情况来给吧,一般是给50B以内或是给1%的消费额,视情况而定。另外小费千万不可以给硬币,一定要给纸币(硬币是给泰国乞丐的)。
最后提醒:首先最好买个保险(我每次出游都会买个商业保险)。其次做好防晒工作!我深受其害,晒出的背心印子整整3个月没消。
浮潜:去泰国必然面临浮潜问题,所谓浮潜三宝,就是面镜、脚蹼与呼吸管。一般旅游公司会提供浮潜三宝,但是因为很多人不想和别人一起咬一个吸管,选择在国内先行购买浮潜三宝。我们在泰国本地买的浮潜工具。但是我有近视,一般的面镜真的很悲剧。所以我的意见是,只需要购买吸管就行了,脚蹼超占位置,同时如果需要有近视度数的面镜,那需要提前去淘宝预订。

第一天

2015年3月18日傍晚,我们拿着去程的电子机票单准备登机的时候,突然“去哪网”工作人员临时通知我们,需要12小时后才能出回程的票。然而过香港海关以及泰国落地签都需要来回程的电子机票单做证明。我们三个女人急像热锅上得蚂蚁,去哪网工作人员问我们:“还需要继续订票吗”。纠结半小时后,我们斩钉截铁地决定:“立马订票”。我们抱着试一试态度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事实证明,海关还是比较通情达理的,跟他们解释一下就ok了。(这里有个小插曲,因为有个闺蜜曾怀孕期去过香港,因此这次海关记录里查到,特意叫她去办公室做记录,我们一车人等了大概有近半小时,我一度担心会误机,各种最坏的情况都想到了,不过幸好最终赶上了飞机)

我们坐的泰国亚航的飞机,空姐都好漂亮,说着英语。飞机也是粉红萌萌哒系列。在狭窄拥挤的座位中,我们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缓缓上路。毕竟是出国,飞机上是要填入境单的。(不会英语的自己去百度个中文版然后打印出来对照填)。晚上10点左右我们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下飞机立马找签证台,然后各种填表、排队,差不多2小时后才办好签证。我们直接在机场的店里买的电话卡,时间刚好到了19日凌晨,我们让店员直接给我们开通了手机卡,价格大约480泰铢,7天,无限上网通话(好像是happy卡,记不清了,一定要记得提前开通手机国际长途功能)。

买好手机卡,我们就在taxi服务台排队等车了。每个人先把自己的目的地告诉服务台的小妹,小妹会给你署上泰文地址,然后等待司机进来接活。泰国的taxi和ATM机一样,也是五颜六色的,我们司机大哥的出租车就是明晃晃的骚粉色,泰国真是个多彩多姿的国家••••••
打了一部车去预订的酒店true siam bangkok,酒店也是原木风格满满,check in后被告知要多加一个床位费。(泰国人民真是严谨,一个人必须一个床位,这种严谨在以后每次住不同的酒店时都深刻的印证了)

到酒店已经第二天凌晨2点多,泰国中国时差一小时。我们到酒店倒头就睡

第二天

凌晨2点多睡的,早上7点我就翻起身来,没办法,行程紧凑啊(真是不作不会死)。
不得不说泰国的酒店性价比真的很高,普通价格的酒店基本都有游泳池,一早起就看到老外在游泳池里享受日光浴。

十三世纪初,印度小乘佛教传入泰国,后被泰国慢慢接受,至今95%的居民都信仰该教,是泰国的第一大宗教。所以寺庙也是赴泰游客来曼谷后的主要观光景点。其中最为出名的寺庙是有六大佛教寺庙之称的卧佛寺、玉佛寺、大王宫、云石寺、集拉达宫和阿南达宫。
   启程去好好认识一下这个国度!先来大皇宫,看看玉佛寺

这张最有大皇宫的赶脚···

真心不是我手机渣,是他们真的黑····黑的跟马一个色了·····心疼你们3秒钟

启程去好好认识一下这个国度!可是来到大皇宫,我怎么看到遍地都是我大天朝的子民,根本不是出国的感觉啊!

人人人,人人人人人,全是人,人满为患,一不小心就要跟小伙伴走散了

热死本宫了

抓拍到不认识的两美女的背影,拍的这么美,好想给她两欣赏一下

细节处处可以体现啊,色彩也是让眼睛大饱眼福

萌萌的荷叶

排队跟小哥照相啊,小哥你为什么看上去辣么严肃

色彩啊!色彩!细节啊!细节!

手动把人P掉拍照,也是醉了

听说玉佛寺就在大皇宫旁边,但我们死都找不到,热出了翔,不愿找了,撤!

回程的路上我们坐了“有名”的tuk-tuk车,声音真的很大,跟我们坐发动机不太好的摩托车差不多概念。

——————-————--------------------------------------
     中午在酒店附近简单吃了个牛肉炒饭,太难吃,还没我国蛋炒饭好吃。我们本来要直接去芭提雅,但是安娜想去曼谷水上市场,所以我们就直接包了一个小车,将行李也一并带上,全天跟着我们先带我们去曼谷水上市场,然后再带我们去芭提雅

到达水上市场,根本失望出了天际,水上只有零星几艘船在卖水果和手工制品,建在水上的木屋里有些开门的店里面的东西也都是大件不方便带走的,失望的我都懒得拍照了,就拍了一只小黑。(在水里还看到一条小鳄鱼,来不及拍照,我开始还以为是蛇)

带着失望离开了水上市场,可能来的时候不对。
      坐包车去芭提雅时,司机小哥给我们换了一辆小出租车,估计是担心油费问题,毕竟要走2个多小时啊。路上经过超市,买了几盒痒痒方面便,价格跟国产方便面差不多,15泰铢左右,我吃的是冬荫汤口味的,事实证明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泰国美食(真没出息)
       小哥的小出租车就跟我在泰国电影里看到的一模一样啊,挂饰也比较繁多,很多符咒,泰国不愧是个信奉鬼神的国家。一路上他车上放着泰国口音的泰文歌,然后我们三个女人就一路不断唱中文歌。(让我们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
       司机小哥估计心好累。

-------------------------------------------------------------------------------------------------------------------

关于泰国,是一个很内涵的国家,它拥有神秘莫测的第三性别。有着发达的色情业,三大红灯区分别位于曼谷芭提雅和普吉的芭东。

我们坐车上开始讨论芭提雅这个地方,安娜说这是一个政府都管不到的城市,黑道比较昌盛,所以色情业很发达,我们开始在手机上预订人妖秀的秀场票。我们选了三合一,从晚上8点到10点随时入场随时观看。到达我们在芭提雅预订的酒店后,我们就依依不舍跟司机小哥say goodbye了。酒店环境至少在国内可以称得上4星级,但是价格很美丽,只要200多人民币。
       在酒店洗了个澡,呆到了快8点时,我们预订的人妖秀场的工作人员就直接来酒店接了。果然芭提雅的画风实在辣眼睛,满目都是身上挂满五颜六色的高个“美女”。有几大秀场都是挨在一起,到达会场发现来自全世界各地的人正挤着排队准备观看人妖秀。有一家人,有姐妹团,有屌丝们,上到60岁老人,下到抱在手里的宝宝••••
       事实证明在网络上预订比较靠谱,因为省去了排队的烦恼。表演其实差不多也就半小时,是循环的节目。整个会场弥漫着粉红的气息,中间表演省略一万字•••••••。只能说坐前排看色情表演的观众,需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回宾馆跪搓衣板的决心。
        看完表演,内心久久不能平静••••••耳边一直回想着同伴撕心裂肺的声音:“天呀,好恶心,她有鸡鸡!”
   为了安抚我们无处安放的灵魂,我们在回酒店的路上找了家露天餐馆吃了今天算是唯一一次正经的晚餐。

第三天

预订的酒店离海滩很近,早起后,我们仨散步到达海滩。看到很多海上项目,兴奋的想要全部体验一下。我们先后体验了海上降落伞,海上摩托艇700泰铢。这里要说下泰国的训练师傅,他们会坐在你的摩托艇后面保证安全,但是操作完全让你自己来,有时候你自己手按着加油门的手闸不放手,速度快到没朋友。但我估计在中国可能不会这么放任你自己操作,因为怕安全问题。
      小芳和安娜兴奋地再次去体验摩托艇项目时,我就在沙滩上跟一个坐旁边的老外唠嗑。他表示对于我们中国人很奇怪的一点是:“假期只有那么一点点”,而在他们国家,假期占到全年近三分之一。对于这个我也无言以对。手机像素渣,没办法,光顾着玩,忘拍照了。

在去海滩的时候,手指被割破了,向附近餐厅要了一张创口贴,秀一下泰国的创口贴,也是麻绳面料,萌萌哒。
       离开芭提雅时,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比想象中好玩的地方。下午我们又包了一辆车准备回曼谷坐飞机去甲米,这又有个“差点赶不上飞机”的故事了

堵在路上的时候拍的

赶飞机误点这个事,我之前已经吃过亏。曾经在从上海深圳时因我们晚到10分钟导致临时改签第二天的班机。(也是跟安娜,黄金迟到组合)。
       因为我们在去哪网上查机票时,惊讶的发现从曼谷甲米的机票才一百多,果断买票坐飞机。但是以此带来的结果就是我们要从芭提雅返回曼谷。晚上8点钟的飞机,我们4点钟出发,心里想4小时足够了吧,没想到的是,6点半到达曼谷后,由于我们弄错了机场,在快到廊曼机场的时候突然发现其实登记点是素万那普机场。内心十万只草泥马奔过。
        司机师傅立马掉头,并一路上安抚我们,一定可以赶到。然而在开了快40分钟快要靠近正确机场的路上突然又堵车了!堵!车!了!
        到了7点还在堵车,我们内心是崩溃的,并且在心里默默接受了这个事实,已经做最坏的打算,就是改签晚一点的机票。最后在7点40到达机场,来不及表达对司机的敬仰之情,我们连奔带跑拖车箱子就往出票台跑,谢天谢地,赶到后被告知还好可以给我们出票,这要是放在我们国内,必须提前40分钟才能出票。
         我们一刻也不敢耽误,立马往登机口跑,甚至我们都把鞋脱了,光着脚跑,因为我穿的是拖鞋,安娜穿的是高跟鞋。于是我们吸引了众多目光,三个女人脱了鞋发了疯似的狂奔。这时候要是谁来给我们拍一张,绝对有纪念意义。最后2分钟赶上飞机,真是有惊无险。立马发条朋友圈,表示自己人品爆表。

飞机一个半小时就到了甲米
到达甲米后我们买了机场大巴票,好像才100泰铢,不到20人民币。来到甲米基本上国人就很少了,大巴上就我们三个中国人,其余全是老外。

在去甲米镇的路上我们看着周围的小摊,搜寻者我们明天的具体逛街行程。车上的音乐嗨到爆,看着其他游客一个个下车,我们的酒店还没到,越往道路深处走,商铺就越少了,我们郁闷地想到时候肯定又要租车出来逛街了······

第四天

这就是我们住的地方oscar  villa,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事民宿,很有特色的一家民宿,一室一厅,还带厨房,和游泳池。

我们租了民宿的小Tuktuk车,往甲米镇上去

司机小哥的笑容异常含蓄,他一直表示对小芳的爱慕,哈哈,可惜小芳是个已婚的并且有两个小孩的妈了。

司机小哥带我们去了食品市场,其实就相当于菜市场,里面水果蔬菜海鲜任选,而且价格很便宜。我们刚好碰到3-5月的水果成熟季,买的芒果、菠萝都甜到没朋友。

中午回酒店稍事修整后,Tuktuk车下午又带我们,前往甲米其中一个海滩,奥南湾。
海滩上到处可见晒太阳的老外。我们还偶遇两个颜值爆表的小鲜肉

奥南全名公主湾,是甲米最热闹也是最有名的海滩,这里生活设施便利,出行方便,大部分来甲米旅游的游客都聚集在此,类似于普吉岛的芭东海滩。奥南海滩白色的沙滩延伸到非常著名的石灰石山脉的山脚,大量的欧洲游客让奥南看起来像个欧洲小乡镇。这里没有天朝大军,但同样缺失美好的沙滩,不过由于这是个极为方便的一日游中转站,去往各处看海都是不是过分的要求。

这里有个特殊的秋千,开始看到有几个泰国的小孩在玩,我觉得有趣,也上去玩了几圈,惊险刺激。

日落时分的甲米海滩边

甲米镇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逛了逛夜市。因为带去的凉鞋坏了,就买了一双人字拖。

放松的一天结束了····
晚上喝着红酒,吃着自己做的可乐鸡翅,在游泳池游泳。后遇到三个中国人也是住这里,看到我们这么惬意,也换上泳衣跟我们坐在游泳池聊天。我和小芳差不多11点就困了,洗澡就睡了,安娜跟她们聊了很久,差不多到凌晨才结束······

第五天

我们又是临时决定行程去莱利海滩,因为那里有攀岩,在民宿老板娘的推荐下,帮我们预定了一艘长尾船,准备出发去莱利海滩
       去莱利的途中,我们不断惊叹泰国的水质,真是清澈透亮,大有桂林山水的错觉。

掌舵小哥一副“我是大帅比”的样子潇洒的伫立船头,一点不担心掉下去,套马的汉子,你威武雄壮·····果然是海边长大的孩子

到达莱利海滩,绝大多数是穿着比基尼的老外,西莱利海滩的沙质和水质都明显比奥南高出一个档次·····我们没有在沙滩呆多久,赶紧去找位于东莱利海滩的攀岩地点

真应该穿拖鞋来,尼玛,走的脚里全是沙

这就是去攀岩的一条道,我们来回走了两遍,因为我们到了攀岩地点被告知要返回这个地方租设备和请教练。
我们所有花钱的项目里,攀岩算是比较贵的一项,大概要1000泰铢,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贵时,教练说因为这个“会很危险,会出人命”,他们要承担很多。最后还签了一个类似生死状的东西。

将将将!这就是攀岩的地方辣,中间那个红色小点就是我啦。这个攀岩真是很逼真,就是真的岩石,远看没什么,真正爬上去就觉得怎么会有那么高,总感觉爬不到头,有多次恰在中间,最长在中间停了有近6分钟·········最终我还是爬到到顶,完成心愿。英勇的妹子,你威武雄壮。。。。
回程的路上,看到好多的猴子,我近距离看见一只小猴子,真是比我手掌还小,抓着我的一个手指,萌萌哒。可惜没拍下来。果然莱利海滩来对了,不去猴子海滩也能看见想象中泰国的猴子。

最后离开酒店时,跟酒店老板娘合影,我已经成功晒成本地人了

老板娘帮我们订了辆去兰塔岛的小面包车,我们上车后就听到旁边一男一女两老外巴拉巴拉····讲不停。
一路上风景特别美,很多芭蕉树。
到了岸边,我们以为要下车坐船了。可是司机让我们不用下来,直接把车开上了大甲板船,就是下面这个

享受自然阳光浴的歪国人随处可见

大概半个小时行程后。我们终于到达兰塔岛,也是此行我最想来的一个地方。这是一个还没有完完全开发的小岛,这次我们酒店没有在booking上预订,直接到了小岛直接让司机随意带我们到一个海边酒店(其实这边酒店都是海边的)
   兰塔岛上的房间都不算贵,但相对来说设施也不是很完备,这确实是一个未经开发完全的小岛。

在我们住的酒店租了2辆摩托车,租金大概150泰铢一辆,真的是马力足够的摩托车,不是小电驴。我梦想已久的环岛骑行就开始了。我们加了80泰铢的汽油。开了挺久,一路骑,见到不同风景,那天正好是世界杯一个足球比赛,好多店里都有一些聚集的老外在等赛事···

我们在酒店露天餐厅往海边走····夕阳西下的景色好美

震动心灵的海平面

一个比较有特色的小酒吧,这个岛的人真的不多···
骑着小摩托往回开的时候,已经到了晚上,小岛也咩有路灯,大概晚上9点的时候骑回来跟拍惊悚片一样。小芳和安娜还摔了一跤。好在没怎么受伤。回了酒店,心满意足的进入梦乡,准备第二天的浮潜。

第六天

一大早我们在宾馆前台订购了半天游的浮潜项目。浮潜的地点是在离兰塔岛半小时船程的Koh Rok岛。大概人均200.还是比较划算的。快艇来接送。自己带浮潜三件宝。

8点出发,一路停了5 次接人,往Rok岛赶去,又花费40分钟来到Koh Rok。

上午一共走了两个浮潜点,一个点大概潜四十多分钟,中午休息过后再潜一个点,就回家了。可惜我的近视眼让我不能真正领略海底风光。

即使这样,我还是觉得浮潜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
套用另一位大神的说法:海面燥热喧哗,海底却清幽温柔,阳光折射的波纹在深蓝色的世界不安地跳动。自己的呼吸是世界唯一余留的声音,人类总是在无可抗拒的大自然前,抛弃虚荣,徒留真实。这里是慢性子的世界,任何动作都被海水无限的放缓,与海鱼一起穿梭珊瑚,一起迎面相逢。
可惜安娜在某宝买的防水手机套并没有一点卵用······于是我们都没照在水下的照片

后面的硕大无比的臀部是亮点···

上午浮潜完之后,我们就到Rok本岛吃午饭。
第一眼看到的Koh Rok。不得不说,水质真的超好。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看到这群永远晒不够的白人开始各种沙滩上的烧烤煎炙。

下午回来后,我们就换了个酒店,换了个有游泳池的···

随处可见的猫咪酱··

晚上我们又租了两辆摩托,出去“马杀鸡”。我一直想找一家酒吧放肆一下,可惜,兰塔岛上混酒吧的人真的不多。安娜说一定会完成我的“酒吧”梦,不在这里就是在下一站——普吉。
后来我们始终没找到人多的酒吧,晃了一下一直到晚上10点多才回到酒店。

第七天

因为普吉岛是开发比较早的地方,天朝人也是比较多。所以我们行程只给了它一天。从兰塔岛坐船会经过皮皮岛再到普吉岛

船舱里面都是亚洲面孔,安详的坐着闭目养神,估计一半以上都是我大天朝的人民。
而甲板上全是老外在晒晒晒·····都是肉体·····

下了船,我们又包了一辆车,带我们去吃饭、去骑象,然后就将我们丢在骑象的园中。泰国司机小哥你学坏了

晚上我们数了数泰铢。剩下的不多,但是刚好还可以happy一下。去普吉一个商场里尝试了下正宗“马杀鸡”。花了200软妹币。然而我按着按着最后睡着了

刚好看到有一家酒吧搞活动,晚上10点到12点之间可免费点一杯饮料。所以基本上我们在这是没花一分钱哒。
终于满足我的愿望,来到酒吧,看看泰国的酒吧有神们不同。手机像素不好,也就没多拍。总感觉像电视剧里搞游泳池party的场所。

凌晨2点回香港的飞机。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些东西,将最后一张本想留作纪念的20泰铢币都用了。
零零碎碎记得一些,又有很多具体的东西想不起来。所以游记最好是刚回来就写。别跟我一样,拖到一年后来写。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9-02 20:26

2016-09-03 21:5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