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东部七日流水游记~~~(吃喝观光)

Ken (深圳) LV.4
2016-09-02 17:19 1534/12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第一天 深圳-台北 故宫-宁夏夜市

策划了很久,历经很多个意外,我们一家三口,还是踏上了宝岛之旅,可怜的小宝,这次没有机会带上你了~~~~

住的民宿,距离捷运站超级方便,下车就感受到了天气的暴晒,看着台北的街头,略有一些失落,貌似回到了七八年前的老家。。。呵呵,远没有我大深圳的繁华和现代啊。。。

随便在路口,点了几个特色家常菜,鲁肉饭、香煎小黄鱼和清水青菜,一共470新台币,也不能算贵吧

在7-11采购的零食和饮料,其中中间的灰色纯粹,,,绝对推荐,超级好喝!!!

去捷运站旁,总会有一些小公园,虽然不起眼,但是很和谐,很有一种闹中取静的闲适。。。

据说是台北赫赫有名的奶茶店茶汤会。。。

点了他们的新品,芒果银羽拿铁,感觉就是芒果冰沙吗,很浓,,味道还行。

终于辗转来到了故宫,,呵呵台湾的故宫博物院啊,说实话整个建筑远没有国内的一些古典建筑那么气派,,不过他震撼人的确实那价值连城的内涵。。怎么说呢,这是一个不适合摄影,但适合开眼界的地方,玉石、家具、器材、陶瓷、珠宝、字画无所不包吧。。。

这一次的行程取消了士林夜市,,就是听说那早已经是外地人的天下,一番打听,选择了宁夏夜市,据说本地人的最爱。。

最先选择的是蚵仔煎,,这个东西很有名,但是说实话,那种软糯糯的感觉,实在不是我们的习惯

这家沙拉船,又称之为沙拉三明治,很是有名,被很多人,包括的士司机所推荐,确实不错,口感很特别,台湾这些小店铺,总会将名人的签名放在招牌上。。。呵呵

领导是素食主义者,为了四块钱的饭团,排了很长时间队,吃得撑死,想想,确实难以理解。。。

路过传说中的里长伯 店,点了臭豆腐和蚵仔面线。。。臭豆腐还凑合,面线确实不适合我们两湖口味,偏甜偏咸,一再要求加辣,也是浮云。。。

最后,一家人玩起了弹珠珠,,那也是醉了!!

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回我们的台北民宿,才好好照了几张,民宿很温馨,一室一厅,设施很精致,也很齐全,还有一个高脚吧台,很惬意,配了伯朗咖啡,不是很喜欢

依旧是在便利店,采购了一堆饮料和零食,依旧觉得纯粹,,就是黄色那瓶,很好喝,,在台湾纯粹有很多个口味,,香港也有,深圳没有看到

半夜12点,和女儿饿的发慌,去了转角的牛肉汤店,,感觉味道超赞

第二天 台北 台大-中正-101-吉米小车-诚品书店-西门町

顺手拍了台北地铁图,感觉台北搭地铁,也就是捷运还是很方便的,提示一句,谨记出口,1号口进,就1号口出,有时候2号口会距离1号口好远哦

最神奇的一幕发生了,由于地铁故障还是什么原因,突然间我们发现,我们竟然包下了整个地铁,,只有我们三位顾客,还有些小害怕,,大概5分钟后,响起播音,原来我们上了区间车,所有乘客都下车了,暴汗

开心的娘俩

国立台湾大学,号称第一知名学府,还是值得逛逛的,特别是校门口延伸到校内的椰林大道,,很是漂亮

女儿戴上老豆的帽子,酷酷的。。

台湾大学里面的购买的饮料,超级便宜,超级好喝。。其中中间的那款非常推荐,酸酸甜甜,很好

台大正门对面的马辣 自助火锅,,实在不能用太好了形容,绝对物超所值

各种顶级牛肉,任吃。。。

哈根达斯任吃。。。

这里还是值得逛逛的,地标性建筑,,哀叹一下蒋公的不力吧。。呵呵,历史不能假设。。。

女儿一眼发现了,非常特色的,台湾传统弹珠汽水,很有意思哦

101大楼楼下,是一个硕大的食街,进门就是著名的鼎泰丰。。里面很多小吃,很丰富,价格略贵。。其中蜂蜜饼非常不错。

kuko的蜂蜜饼很不错,,可以尝一下。。。101的楼下美食广场

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登顶观光,一直以来的那句话,不去会后悔,去了肯定会后悔。。。
难得一趟,还是去吧。。三人门票1450门新台币,可以刷卡

观光楼层只开放了89/90和91,91是户外的,而且会视当天的天气情况,是否开放或是开放部分

89层那个抗震球,非常硕大,很有意思,绝对值得好好研究一番。呵呵。。特别是看到当年地震的视频,还是有些后怕

离开101,本来打算直奔诚品书店的,由于我的导航出错,竟然阴错阳差的来到了吉米回忆巴士,。。。

好温馨的布局,真的是一部公交车哦,感觉好文艺

公交车的名字叫月亮公交!!!

夜色下的101大楼,,,还是很壮观的。

不得不承认,诚品书店确实是一个非常文艺,适合偷闲的地方,很有意思,不过我们还是没有心情去闲逛,,主要是一天的行程,太累了。。。本来都打算回府了,女儿强烈建议逛街,我们临时决定杀向西门町

标志性的建筑,西门红楼,,绝对是文艺青年的圣地,普通青年装逼首选。。哈哈哈

路上吃了很多,最有印象的属这个苦瓜汁,好多人排队,味道很特别,并不是很苦,,值得一试,特别是一天劳累,上火啊。。。。

第三天 台北-瑞芳-九份-花莲-三合一夜市

经过一路颠簸,我们来到了传说中的瑞芳车站,门口一个小姑娘一直在摆拍,实在不懂(4个小时后我们从九份回来,她还在继续。。。。),倒是在车站对面发现了一家奶茶店,就叫超大杯,有意思,买了当地人的推荐“蜂蜜乌龙茶”,超便宜,5块钱,而且是真的,超大杯啊,,我噻,我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大杯哦

瑞芳的街道很闲适,偶有车辆往来,,,恰逢阴历七月十五,很多人在路边祭祀先人,很有中国风。

搭着公交,我们一路盘山而上,随着爬得越来越高,风景也越来越靓丽起来

九份半山,远眺海景,很是漂亮,据说晚上更好,无奈行程无法安排

九份,称之为黄金山城,盖因为很久之前是淘金之地,,旧街,必去之地,适合逛逛,无论白天黑夜都是那么热闹。。。

尝了这家的鱼丸伯仔的鱼丸,,真的不错,汤料鲜爽。。。

这间民宿位置实在不错,拍下来,留作下次吧。。。九份风光很好,有机会还是来住一下,体会一下晚霞和海港,应该是不错的

这个疯味鸡是九份老街买的,好像是翰林茶馆吧,据说那里的奶茶更有名,无奈不口渴,尝了一下这个,味道真心不错,诚意推荐

中途,在一家小馆,随便点了山笋和矿工饭(有别于台北的鲁肉饭,据说是当年金矿工人的午餐,其实就是多了一块硕大的五花肉而已,但是味道真的不错,肥而不腻),这一顿,物美价廉,值了

晚上折腾了好久,终于到了花莲,所幸车站距离巴黎寓所很近。

女儿爱死这里了,随处可见的大娃娃,还有精致的设计。。不错,,,值得再次推荐,房东也非常亲切

夜晚,准备踱步去花莲夜市,大概有两公里距离,虽说是花莲市,还真像国内小市镇,几乎无高楼,十层以上已是少见了。

传说中的瑞穗牧场,,,鲜奶和布丁不错,值得推荐,,,在靠近夜市的地方

夜市的绵绵冰激凌,也很有特色,可以试试

第四天 花莲太鲁阁一日游 清水断崖

太鲁阁的风光确实漂亮,山景水景都很赞,这些岩壁上的道路,倒是有两个故事,一是一则传说中的台湾太鲁阁族的爱情故事,,另外一则是,,蒋经国先生来台后,为谋民生,带领士兵(准确说大陆溃败后来台的国军),开山凿洞,架桥涉水,历经千险,牺牲数百国军兄弟,才开通这横贯公路(台湾本岛是南北向的纺锤状,中间是连绵的山脉,唯有这东西横贯公路能连接东西海岸),造福后代。感觉得出来,现在的台湾人,甚至本土人,都对蒋公深有感恩。。。为此才有后面的长春祠。。。不表了

当地原住民的风味餐,据说所有员工,除了老板,都是太鲁阁族。。。味道一般吧,但是也还算实惠。。

最让人称道的就是这竹筒饭,,是真的竹筒饭啊,小哥会当面撬开它。还有竹叶的清香。想想国内所谓的竹筒饭,其实不知回收过多少次了。。再次感觉到这里的淳朴。。。

灯笼果,其实也是人称的姑娘果吧

很有名的景点:印第安人头像石,能看清楚吗

放大就很有感觉了。。。

走过长长的隧道就是白杨步道了,,感觉很原生态,,还是挺不错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水帘洞,确实是这趟旅程最大的惊喜之一了,真的是水帘洞哦,绝对会湿身的,那种感觉妙不可言。。。

这是行程中,让我很感叹的一幕,无从考证这对母子是本地人亦或游客,但是这画面已足够让我震撼,崎岖不平的山路,推着轮椅的儿子已汗流浃背,坐在轮椅的阿妈,怡然平和,,跟在后面的小朋友,卖力前行。。无需再多言语,心头很是感触。。。

这是女儿自己发掘的一个景点,叫做白猫石吧。。确实有几分像啊。。

路边,偶遇的野猫,,很小,一直在哀嚎,估计找不到妈妈了,现在还有些担心。。

太鲁阁出来,天色渐晚,我们飞驰到了最美的苏花公路,,也就是传说中的台湾八景之一,清水断崖,,这里风光,真可以说是无敌,无论哪个角度,只可惜没有带上单反。。。。坐在那里,有种莫名恬淡的感觉,海的博大胸怀,,,一切皆为风起云淡

很出名的公正包子,味道确实不错,但是我更推崇隔壁那家周家包子,都说味道更好。。。

第五天 花莲-垦丁 漫长的一天车程.....

魏姐粉圆,,很不错哦,很有弹性,味道很赞,绝对推荐。。。

传说中的台铁便当,,,相比于国内的火车快餐,真的是良心价啊,,物美价廉。。

第六天 垦丁东西线一日游 猫鼻头 南湾 鹅銮鼻 龙坑

能看到传说中的猫鼻头吗,,女儿一个劲说像小狗,呵呵

少年派的拍摄地点合影。。。。

南湾的风光还是不错的,海浪特别大。。。

不知名的果实,,好似灯笼

船帆石,又被称作尼克松石,确实像一个人的侧面啊。。。

鹅銮鼻这几个字,有意思,原来是王献之的墨宝,,鹅字很有特色,这个景点,我个人感觉文化意义更强,算不上绝佳吧。。。

由于对鹅銮鼻的些许失望,我在公园内,一路探索,发现这处亲吻石,倒是感觉不错,。。看来风景还是要自己寻找,这里距离灯塔大概500米左右

这里据说是台湾岛最南端了。。。

垦丁的龙磐公园,可以说是此次行程中,自然风光最美丽的地方,绝对无之一,俯瞰山海,无与伦比,,最可恨手机不给力啊。。。

传说中的风吹沙。。。

垦丁吊桥,也挺有意思的。。。

垦丁-恒春古城墙。。

当地人推荐的绿豆蒜。。。很有特色,一定要

这家包子店,也是包车小哥强烈推荐的,,,包子很有特点,各种馅料,关键是个头足够大,感觉一个就能吃饱了。。。生意出奇的好,,可以试试,

垦丁夜市很丰富,感觉一点不输于台北夜市,,,相比之下花莲夜市真的不眨地啊。呵呵。垦丁夜市很丰富,而且人气绝对爆棚。好吃的完全忙不过来,一个晚上逛一圈都累死了。。。

看看,这夜游垦丁夜市的人潮,,简直不敢相信,走都走不动。。。太壮观了。

领导点了一份臭豆腐,突然想起这个排挡的阿婆,真是一丝不苟,一次只做一串臭豆腐,任你多少人排队,催促,她都不为所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步骤,每一次加料,绝对不含糊,哪怕是一片泡菜,也要规规矩矩码上。哈哈。。。有意思,,,这个臭豆腐真的有点辣哦,,,是台湾来的第一次

第七天 垦丁-高雄-香港-台北 最最折腾的一天!!!!

终于踏上回程,,,高雄机场小而精致。。。

后记

几点感慨:
1、宝岛的传统文化保留较好,各种新旧建筑交织。初始还觉得他们不够“现代”,慢慢体会后,才明白,陈旧的是沧桑的,也是历史的,也是文化。钢筋水泥不能代表一个民族!另外由于语言的一致,交流完全无障碍,适合各种层次的自由行。
2、旅游基础设施较好,只要做足攻略,基本没有问题,而且人很和善,基本一行每次问路都能得到亲切而详细的解答,真的感谢。
3、生态与自然的和谐,处处皆有体现,深刻记得那个故事,司机说,为了保护萤火虫,花莲竟然花大气力关停路灯,阻止光污染,多年后重新实现,虫儿飞。。着实令人感叹。

几点提醒:
1、台湾一定要活用悠游卡,真的很好用,地铁和公交都可以,公交还享受8折,而且可以随充,随用,台湾的公共交通还是很方便的。所有台湾7-11都可以充值。
2、电话卡,建议落地就办一张,就够了。那种7天或9天包流量的,好像是500台币一张,还包一些电话费,非常方便,其他人共享流量足够了。
3、国内银行取台币很不划算,经过我多次对比,直接去台湾7-11取现最划算,每次收10块钱手续费,建议一次取10000至20000台币较好,费率也低,比很多国内很多银行都低。

引用 Ken 的图片:

2016-09-02 17:39

赞赞

2016-09-02 17:44

引用 Ken 的文字:

在台灣,縣治(縣政府所在地)不論大小,都稱市(縣轄市)。
因此;花連縣政府設在花蓮,
花蓮市就是縣轄市,此市非我們認知的市,它的位階與一般的直轄市或省轄市還是差兩或一級。

2016-09-02 19:39

2016-09-02 19:40

引用 Colman 发表于 2016-09-02 19:39:49 的回复:

在台灣,縣治(縣政府所在地)不論大小,都稱市(縣轄市)。
因此;花連縣政府設在花蓮,

回复Colman:谢谢哦,长知识了

2016-09-02 19:42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2 20:26

引用 Ken 的图片:

cute!

2016-09-02 22:29

2016-09-02 23:41

真美!

2016-09-03 00:38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