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记忆】遇见美好.蜜月旅行

Yona遥儿 (贵阳) LV.3
2016-09-02 17:23 931/11

这是关于我们的记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是多美的承诺。
       五月份去的蜜月旅行,回来后因为各种懒惰和拖延症,所以一直没有写攻略,说是攻略其实我更愿意说是小记录,希望我能记录下我们在一起旅行的点滴

澳洲签证是请旅行社的帮我们办的,除了开各种证明以外,我们基本没有费神,资料提交上去,一天火速就签下来了,旅行社都说我们资料提供太全,所以太快了

机票是在航班管家上面订的,广州——香港——墨尔本往返头等舱,想着因为路程比较远,所以不想太累,折下来两个人四W不到

在香港等时间的时候,把香港机场逛了个遍,感觉以后都不用去中环和海港城了,光是机场就够逛很久了

香港——墨尔本飞行时间大概是9个小时,当地时间10点我们到达了墨尔本,看着这个蓝天白云,心情变得超级好

这次在澳洲,住的地方主要是通过Airbnb和booking预定,Airbnb上都是世界各地的民宿,感觉非常棒,booking上都是酒店,很方便

在墨尔本住的地方就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房主是一位帅哥和他的日本混血儿子,高楼层的公寓,睡觉家里都不用反锁门,他告诉我们,这里很安全我们的房间可以看到美丽的夜景,总体感觉还不错

五月份刚好是澳洲的秋天,随手捡一片枫叶,拍的照片也是把我美呆了

墨尔本的城市观光车,而且是免费的哟,可以坐在上面,漫游整个城市

墨尔本我才感受到原来风真的可以把人吹飞的感觉!虽然阳光明媚,可是真的非!常!冷!!

路边的花店,随手一拍都那么美

这条河叫做亚拉河,是墨尔本中心最繁华处的商业区,墨尔本的艺术中心、火车站、澳洲最大的赌城以及众多的写字楼、商厦均云集在此

在赌场外面一个专门吃生蚝的店里随便上点美食,诱惑一下你的胃这里的海鲜简直不要太美味,生蚝也新鲜得不像话

墨尔本很出名的涂鸦街我们没有去,因为整个行程比较随意,所以也没有做太多攻略,随心的到处走走,看到一块有涂鸦的墙,就留下了这张照片,结果拍照片的这位先生被我念了很久,这是什么拍照水平啊

第二天在亚拉河边的一个咖啡店吃的早餐,可是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我们的中国菜啊

所以下午X先生就带我去寻找中国菜了,在赌场里面找到了一家川菜,这个菜单你们先感受一下

其实菜的卖相还是不错的,但是味道呢……可能外国人比较喜欢吧,他们家生意很好,来吃的大多是外国人

我们的下一站是Adelaide,因为X先生高中就在那里读书,所以陪他去找回忆,顺便看看他成长的地方。

本来是准备订机票的,但是不知道是怎么突发奇想,就去租了一辆房车,澳洲是最适合开房车游的国家,再加上从墨尔本——阿德莱德会路过大洋路,所以有这个想法后,我们基本没有犹豫就直接找房车公司订车了,等全部安排妥当之后,X先生才发现错把驾驶证带成了行车证,呵呵,所以女汉子的房车自驾游正式开始

驾照只要是国内C照就可以了,不过要事先翻译成英文的,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翻哦,必须是要有资质的才行,我们是在网上找到一个专门做资料翻译的华人帮我们翻的。

租车的细节我已经不太记得,我们订的是britz的,因为非常的临时,所以当时只协调到了这个车,britz跟maui及backpacker实际上都是一家公司,说白了就是maui的新车开到一定公里数跟年限淘汰给britz,britz再开到一定公里数跟年限淘汰给backpacker,三个品牌的取车还车实际上都在一起。不过价位比Apollo公司的会高很多,想知道更多房车游细节的,可以搜一搜别人的攻略,他们写得很详细

虽然是右向驾驶,但是并没有想象中难,很快就适应了,要注意的是澳洲无证驾车和超速是罚得很厉害的哟,所以一定不要去冒险

墨尔本——阿德莱德好像是1000多公里,我们总共走了四天,由于X先生觉得有点内疚让女司机开车,所以就包揽了做美食和其它各种琐碎的事情。*别忘了出发前先去超市把食物备齐哟~

定着导航我们就出发啦!然而还是走错了路,来到了一个冲浪点,看到了最美丽的夕阳,所以这也算是生活中的小惊喜吧

大洋路The Great Ocean Road,是澳洲维多利亚州的一条沿海公路,全长约250公里,建于悬崖峭壁中间。起点自托基Torquay,终点于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

由于我们基本没有先做攻略,所以我们就是随意的开着车走走停停,才花了一天多的时间,就离开了大洋路,这个是最遗憾的事情,我一定要提醒各位,在大洋路上,只要看到岔路口,都可以开上去看一看,因为每一个岔路口都是一个绝美的风景线,所以我也和X先生说好了,以后再来走一次

所以下面更新的照片都不是什么著名景点

一路上会有很多这样的房车营地,大多是需要收费的,因为环境设施会比较好,也有一些是不收费的

反正每到一处我都是坐着等吃的,换厕所水、生活用水、洗澡水,做饭都是X先生来做,毕竟女司机开车是很辛苦的

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个!我们才知道我们前面错过了那么多的景点,所以一定要记得,大洋路上的每个岔路口都可以开上去

想着不走回头路,所以我跟X先生还是雄赳赳气昂昂的继续往前开了,留点遗憾总是好的,我们这样说服自己

这里好像就是大名鼎鼎的十二门徒,为什么是好像呢,因为我前面说了,我们没有做攻略,并且错过了那么多大洋路上的景点,所以我只能推理了

这里走完,基本上整个大洋路就走完了,之后我们就进入了内陆线

这里是离开大洋路后的一个小镇,很小却很惬意的一个小镇

这里是蓝湖,墨尔本——阿德莱德一路上得最后一个有名的景点,位于南澳洲芒特甘比尔(Mount Gambier)一座死火山低平火山口的一個火山湖。湖水的颜色会随季节变化急剧改变。每年11月到次年二月的澳州春夏季,它是明亮灿然的蓝绿松石色彩,从三月直到十月的秋冬季,则换以忧郁的深绿灰蓝呈貌。我们去的时候是五月,所以湖水是灰色的

房车上的最后一餐因为整个房车行程比较赶,所以很多地方没有好好玩玩,只有等下次房车行的时候,再慢慢把没玩到的补起来了

到了阿德莱德我们住的酒店是在booking上订的,就在步行街对面,所以去哪里都很方便

Adelaide的老市场

出发前往袋鼠岛袋鼠岛是到阿德莱德必须去的地方哟

我们找了一家当地的旅行社报的外国游客团,如果害怕听不懂英文的话,也可以直接报中国游客团,有小团和大团可以选择,一般有一天、两天、三天的选择,岛上所住的酒店也可以选择,当然价格也不一样。当地导游告诉我们,现在他们也开始做时间更长的团,方便大家在岛上细细的玩,对了,袋鼠岛也可以开房车去哦,因为我们房车只订了6天,所以到了阿德莱德就把车还了。

天太蓝,水太清,希望这样的美丽不要被破坏了

Glenelg海滩是阿德莱德最著名的海滩,刚好我们去的时候是周末,虽然天气比较凉,但还是有很多家庭带着孩子到这里玩,真心觉得这里的幸福指数超级高

我们两心血来潮的去租了两辆自行车,那里的自行车都是自动出租的,按小时算,大晚上的,两个智障骑着自行车在海边傻傻的追赶,傻傻的笑,这也是幸福的模样吧

阿德莱德的最高点,在这里可以看见整个Adelaide,当地的朋友很热情的接待了我们

忘了说,在Adelaide我们吃到了超级正宗的川菜和粤菜,别提多满足了

在澳洲有一个让我觉得很惊奇的事情,特别是在Adelaide感触最深,由于澳洲的薪酬是日结或者周结,那边的人们周一到周四基本都不会出来玩,除了大型超市外,很多商店基本五点就关门了,所以就算闹市区也很安静,可是周五周六,简直就像世纪大狂欢一样,街上、酒吧里都是人,大家都穿着礼服来度过美好的周末

在Adelaide待了一周,下一站是布里斯班,也是做得很临时的决定,在布里斯班住的地方是在Airbnb上订的民宿,环境非常好是一对很会生活的夫妻的家,家里的很多东西都是丈夫自己做的,外国人的动手能力真的是太强了

这是海,不是河!

我们住的这个区域每户靠海边的都有一个这样的小码头,房东告诉我们,这水里面经常会有鲨鱼出没,偶尔还可以看到海豚噢~

布里斯班据说有世界上最毒的蜘蛛,不知道是不是X先生为了吓唬我所以骗我的,但是我们每晚走回家的路上,都会看到很多蝙蝠或者挂在树上,或者飞在空中,是很大的蝙蝠!每次我都走得很心惊胆战的

男房东告诉我们,家里有一只小动物,我一看才发现在水池里有一只大蜥蜴,他说是当时建这个水池的时候挖出来的,所以蜥蜴就跟他们生活在一起了

华纳电影世界,除了一个激流勇进以外,X先生什么都不敢玩,简直是胆小鬼

来布里斯班的初衷原本是打算来跳伞的,但是因为X先生恐高不跳,再加上知道我要跳伞的的小伙伴一直的劝说,最后还是又带着遗憾离开了,下次,我一定要跳!

很喜欢那边的这种酒超市

海鲜大餐也是棒棒哒

晚上我们去了蓝光萤火虫夜游,在黄金海岸的国家森林公园里,图片应该可以隐约看到,是在淘宝上面预定的,价钱在288-388不等,因为生态太好,所以也会有蛇和蜘蛛出没,这是我觉得最恐怖的地方,但是我们是秋天去的,导游告诉我们,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最后一站是悉尼

阿德莱德——布里斯班——悉尼都是坐的都是澳航的飞机,价位会比较高,但是安全系数也很高

悉尼住的地方也是在Airbnb上预订的民宿,在达令港,房东是个很帅的老头

在爱去网上购买了悉尼观光巴士的车票,24小时随上随下,车上都配有耳机和地图,可以一路看,一路听着广播里的介绍,还是很有感觉的

去歌剧院觉得应该要看一场歌剧,所以我们两买了票进到内场才发现全部都是当地人,而且基本上都是奶奶外婆这种级别的整个听音乐会的过程我睡着了两次,所以X先生二话不说趁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悄悄拉着我溜出来了

在赌场里一人份的牛排,我觉得可能三个人都够吃

第二天X先生给我出了个难题,因为在澳洲近20天我都跟着他混,基本没说什么话,所以他希望我能自己出去逛逛,顺便练习一下我的英语口语能力,所以我自己硬着头皮的出门了

他给我出的题目,自己给自己买杯咖啡

我们的热情房东非要带我们来吃一家他觉得很美味的料理,味道确实不错

后面好像说得越来越少,那是因为我们都已经玩得很累了,在悉尼我们还去了最高的旋转餐厅吃自助餐,可是环境的照片却怎么都找不到了,只找到了这一张自拍,东西味道不怎么样,环境也不是我喜欢的,享受的只是一种感觉啦

回家咯

这一趟差不多玩了一个月,我跟X先生都累得够呛,有很多没有去的地方和没有做的事情,有些遗憾,却很愉快,这就是我们的生活方式,随意又不随便

X先生的拍照技术实在是不敢恭维,没关系,我们慢慢来~

以后还有那么长的旅程,我看风景,而你,看我就好

茫茫人海里,愿你,也遇到最好的珍惜

引用 Yona遥儿 的图片:

这么多白色的袋鼠??是白化病的吗?

2016-09-02 18:10

引用 Yona遥儿 的图片:

它好肥啊……

2016-09-02 18:12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2 18:12:16 的回复:

回复美少女战土:真的很重 而且很懒

2016-09-02 18:57

引用 美少女战土 发表于 2016-09-02 18:10:55 的回复:

这么多白色的袋鼠??是白化病的吗?

回复美少女战土:是因为基因突变 白袋鼠更珍贵哦

2016-09-02 18:59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9-03 11:26

引用 lvperfectcindy 发表于 2016-09-03 11:26:16 的回复:

回复lvperfectcindy:有什么需要知道得都可以问我噢

2016-09-03 12:57

楼主床上用品不好看,可能考虑换一下

2016-09-05 10:14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09-05 15:03

引用 彩云印象 发表于 2016-09-05 10:14:01 的回复:

楼主床上用品不好看,可能考虑换一下

回复彩云印象:床上用品是房车上提供的

2016-09-07 22:57

引用 csuman 发表于 2016-09-05 15:03:55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csuman:谢谢

2016-09-07 22:57

很不错,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