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两日游记

俺是农民 LV.7
2016-09-02 17:23 1300/12

张家界很美,语言无法形容。
这是我第一次去张家界,但肯定不是最后一次。

为了各位驴友更好的游览张家界准备写这篇游记,也给自己留一份美好的记忆。
本文中的图片都是手机拍摄,效果较差,不喜勿喷。
闲话少叙,开始吧········

来到长沙几天了,一直在下雨,感叹老天爷的不公。等了4天后终于预报天气放晴,赶快收拾背包,去车站。
    本人喜欢自由行,基本不和旅游团走,要的就是自由自在的心情。打车到火车站边上的汽车站----长株潭汽车站。直接坐到张家界市,车票120元。车程5个小时,全程高速,半路服务区停车两次。
    张家界市感觉不算大,到这现找的宾馆,因为是7月初,所以还算好找,入住布丁酒店,房间很小,胜在便宜,好像是80元一天,卫生尚可。位置就在天门山索道下站不远处。

去了才知道:
1、张家界景区全名--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包括: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金鞭溪、黄石寨等景点,也就是张家界的门票248元内包含了以上全部景点。不要被旅游宣传单忽悠了,以为是好多景区呢,实际上就一个。
2、天子山和天门山不是一个地方。天门山主要是看天门洞和玻璃栈道,如果天气好,在张家界市里可以清楚的看到天门洞,很壮观。起点在张家界市内,直接做缆车就能上天门山了。上面图片就是天门山索道的起点。
3、张家界景区距离张家界市区做交通车大概1个小时路程。
4、张家界景区周围共有5个入口,一般都是走森林公园入口或武陵源入口。
5、在长沙住的宾馆下面就有旅行社,咨询一下,我计划在张家界景区山上住一晚,可导游却说,山上不让住,为了环保,山上的宾馆和农家院都拆了。我没相信他,事后证明,山上能住,我在游记后面会提到上山住宿的情况。别听导游瞎忽悠。

第一天,因为当天计划在张家界景区山上住,早起后退了房间。步行去张家界车站做中巴车,1个小时到达森林公园入口,坐车和买票时一定问好是去森林公园入口还是武陵源入口,从哪个路口进坐的车是不一样的。
我在网上恶补了几天攻略,决定从森林公园入口进,因为我觉得那样的行程更合理和省钱,所有的缆车都可以不做。这点在后面的攻略中会提到,穷游的驴友要注意看呦。

一路下着雨,心里拔凉拔凉的。做车到达森林公园入口,犹豫下雨天要不要买票进景区,后来想想门票4日有效,就进吧,如果雾大看不到美景,就在景区内多住1天。248元的门票真不便宜。
   因为早上出发的晚,大概11点进的景区。
   顺路走到达大氧吧。

穿过大氧吧广场,到达岔路口,一条去黄石寨,一条去金鞭溪。按照行程规划,我去的金鞭溪。
去了才知道:
1、因为张家界景区内景点很多,所以有些不必要的景点是要舍去的,比如黄石寨、鹞子寨和十里画廊。这些景点在其他地方都能看到相似的,所以就舍去。
2、去张家界路上就看到黄石寨的宣传画,因为黄石寨和袁家界看到的同一片山,只是看的角度不同,而且去黄石寨需要做缆车,增加费用,所以就把黄石寨舍去了。体力好的驴友可以步行去,呵呵,单程上坡山路至少1个半小时,下山1个小时,再加上游览1个半小时,所以去黄石寨至少需要4个小时,体力好的可以试试,反正我是没去,太费体力,关键是在那看的景色在袁家界也能看到。

下面的图片是金鞭溪·因为下了几天雨,所以溪水很大。

原计划沿着金鞭溪步行走到十里相会,然后沿着乱窜坡上行2000多个台阶走到袁家界,1个小时左右。但是十里相会的路口不知什么时候走过了,都怪下雨啊,一直低头走路来的。一直走了2个小时,路很平没有坡,走到了水绕四门,只好将错就错,做了几分钟的环保大巴车,到达百龙天梯。
    人不多,门票72元,直接做天梯到了山顶。旺季据说做天梯要排队1-2个小时,说实话百龙天梯没啥意思,感觉电梯有一半在山里,看的全是山体岩石,可算出来了,还没等看景色呢,就到山顶下电梯了。百龙天梯号称世界最长电梯,坐一下体验也行。

下了电梯后,直接做环保大巴几分钟到袁家界景区,按照路线游览迷魂台,哈利路亚山,天下第一桥等景点(就一条道),1个小时左右。按照路标游完天下第一桥后,走到天桥车站。坐去往杨家界和天子山方向的环保车。

手机相机的像素不高,在加上有雨,图片效果不好,驴友可百度一下袁家界的相片,很多大片。本来担心下雨时啥也看不到,结果山上还好,山峰都是云雾缭绕,若隐若现,景色很美。

从袁家界坐车去杨家界和天子山是一个方向,过了杨家界景区没下车,一直座车到第一天的终点---丁香绒村。直接入住八戒青旅。单人间138元,比起黄山山顶单人间800元的价格真是便宜啊。

放下背包,休息一会,出去开逛。
丁香绒村不大,大概有几十个旅馆,但很有特色。

在村子里逛了20多分钟,挺有特点的小村,很安静。
回到八戒青旅,里面大堂的布置很有特色。

大堂有木桌木椅,还有还多留言册,随便写,电脑免费用,老板超级好··而且美女也很多啊··

晚上8点,准时开会,众多驴友听老板讲课,如何更好的游玩张家界

如果入住的时间比较早,可以去大观台,从丁香绒村步行到大观台大概15分钟吧,把第二天的时间给省了。大观台我是第二天一早去的,只到了路口,很开阔,并没有向里走,有点遗憾,听别人说,下面转一圈大概的1-2个小时,时间和体力允许还是去看看吧。
晚饭在八戒青旅吃的,后面有饭店,价格和外面的饭店差不多,没贵哪去,喝的店里自酿的米酒,5元一杯,还行·度数不高
去了才知道:
1、张家界市内也有八戒青旅,可以行李托运,每件20元,直接运到丁香绒村的八戒青旅,很方便。我这天还多人都是在张家界市里住的八戒青旅,然后直接定山上房间,行李托运上来的,这样能舒服的玩两天。
2、丁香绒村可以包车到老屋场,就是百龙天梯的对面,看空中田园,神兵相会还有日出,运气好能看到云海哦。一般早上是两班车,早5点多和7点半各一趟,每人40元,来回1个半小时,凑够6个人就发一台车。我在八戒青旅订的是7点半那个班次的,无奈人没凑够1车。一般驴友都喜欢坐5点多的车,我不愿意起早,所以就没去成,略有遗憾,没关系,我还会在来张家界的。
3、丁香绒村很多旅店,价格不贵,适合入住,网上有联系电话,想订双人间的最好提前预定,但一般旅游团不会安排住山上,都是当天游玩出景区,第二天在进来。
4、山上的旅店还是有点潮湿,估计不下雨也会潮湿吧,床上都有电热毯,用时注意安全
5、7/8月份是雨季,总是下雨,最好自备雨伞或雨衣。

第二天

早上起来,在青旅吃的早饭,一份早餐12元,吃的不好。
然后背包徒步15分钟到达大观台

因为时间关系,没向下走,直接返回丁香绒村的乘车点,做环保大巴直奔天子山景区

下车后,人很少,因为上下的游人还没上来了,去各个观景台都不挤。
就一条道,依次游览贺龙公园,御笔峰、仙女散花、天子阁等景点

去了才知道:
1、天子山景区游览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
2、天子山景区有麦当劳快餐,价格和市内一样,里面的空调很凉快,袁家界景区有肯德基,那个没去。
3、山上环保大巴,最早发车好像是7点半,坐最早一班车到天子山,基本没啥人,包场啊,赚了啊。

天子山游完,原路返回天子山乘车点,做大巴直接到杨家界景区,大概半小时吧。
到了杨家界,向乌龙寨和天波府方向走,这段路比较陡,毕竟是原来土匪的驻地,爬起来真的很累,特别是进了寨门到乌龙寨这段,有些地方很窄,我腰围2尺8,把背包摘下来,还得侧着身体才能通过,200斤以上的朋友,要通过就费劲了,只能走另外一条下山的路上山,就是走别人下山路。

去了才知道:
1、乌龙寨很小,就几间房。
2、爬乌龙寨天波府很累,但景色很美,值得一去。
3、天波府最后那段是铁焊的阶梯很陡,走光率100%,穿裙子的女同学注意。
4、乌龙寨门口有存包的,3元一个,如果包裹太沉,可以存包,向上爬真的很累。

杨家界游完,我的行程就结束了,两天来也是按照这个行程走的。

特别提醒:在上乌龙寨的时候注意下面的路标,这是一会返回下山的路

从天波府原路下来,走到上图这个路标后,向一步登天方向走(这是个丁字路口),大概走出几十米后,会看到第二个路标(下图)

如果行程里计划去一步登天就沿着路标走,那边来回需要2个多小时,而且路上景点一般,时间关系我没去。
如果累了可以做缆车下山。
但我选择了走八里坡。这条路线是八戒青旅老板推荐的,路途不远,省去坐缆车的钱。
1、张家界下山的路主要有以下几条:
a、坐车到袁家界,做百龙天梯下,然后做旅游大巴到武陵源景区入口。
b、从天子上做缆车下,到武陵源景区入口。
c、最坑爹的下山,从天子山步行到十里画廊,然后走十里画廊下来,坐环保大巴到武陵源入口。好多驴友选这条路线下山,殊不知从天子山走到十里画廊,需要五上五下,也就是翻越5座大山,合计8000多个台阶,一般地图上都没有标注,看地图好像没多远,实际上真的很考验人,8000多个台阶,还是五上五下。选这个路线下山的要慎重。
d、乌龙寨出来走一步登天,小猫钓鱼,到将军崖,下山。这条路线需要将近3个小时,很多向上的山路。路上的猴子不是和大氧吧那群是一伙的,很野蛮,不推荐。
e、最合理的就是我上面说的,乌龙寨下来,不走一步登天,直接走八里坡。步行大概40分钟下山,这条路游人很少,全是下山的台阶,全是林荫道很凉快。还省了做缆车的80元。
2、从八里坡下来,不要从杨家界出口出,那里出去是农村,还得做三轮去张家界森林公园大门口坐车回市区。下来后,坐环保大巴向龙凤庵方向,坐到终点龙凤庵,然后步行20分钟木头栈道终点,再坐环保大巴坐到大氧吧广场下车,从森林公园大门出景区。

匆匆忙的两天行程,来张家界的愿望终于达成,景色真的很美!
希望这篇游记能够给其他驴友带来帮助。
最后奉上张家界手绘旅游地图····

引用 俺是农民 的图片:

2016-09-02 17:38

楼主好,我想问一下,如果想自驾去,方面吗?

2016-09-02 20:17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9-02 20:26

谢谢楼主分享,写得很详细,很值得参考借鉴~^_^

2016-09-03 07:47

2016-09-03 08:05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09-02 20:17:17 的回复:

楼主好,我想问一下,如果想自驾去,方面吗?

回复Lily:我是从长沙坐车去的,全程高速到张家界市,因为是高速,路况不错,张家界市区到景区路况还行,有些上坡,路不算太宽,因为我是辽宁人其他路况不清楚

2016-09-03 10:56

多謝分享。

2016-09-03 12:0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09-05 09:58

引用 jirehe 发表于 2016-09-05 09:58:32 的回复:

回复jirehe:总是想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总是被很多原因束缚。
出去游玩无论怎样也得提前做功课,除非和旅行团出行,啥也不用操心。

2016-09-06 15:14

引用 张一天sun 发表于 2016-09-02 20:26:23 的回复: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回复张一天sun:写游记的过程也是重温一遍美好回忆的过程···
目的地不重要,重要的发生的点点滴滴

2016-09-08 10:02

我们这次去张家界是由于G20峰会放假,是一个朋友推荐的张家界陈前导游,一个真诚诚信,淳朴厚道的好导游,一路上基本不用我们操心,吃住行全安排妥妥的,我们只管欣赏美景,有什么要求提出来之后可以很快解决,服务周到贴心,让人感动,到张家界找陈前导游绝对没错

2016-09-26 11:45

你好,知道张家界火车站到张家界森林公园怎么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