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缤纷曼谷、游走在安达曼海的明珠-普吉岛

涉江 LV.16
2016-09-02 17:43 575/6
  • 出发时间/2016-08-15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话

早几年就很想去泰国体验下异国风情,已经和人约好准备报团,不过因为请不到假只能无奈放弃,今年夏天正好妈妈有假,而卓同学请不到假,就计划带妈妈一块去。最开始考虑过途牛,有些路线貌似不错,不过我想去的曼谷加海岛游搭配比较少且较贵,另外5月就有两个朋友自由行去了泰国,坚定了我们自己去的信心。
       行程前的准备除了常规的做攻略,订机票酒店,因考虑到语言不通,为了避免耽误时间,还在淘宝订了三个一日团和接送机,其实价钱上比自己去便宜,又比整个行程跟团自由度高。事实证明这种自由行和一日团的组合还是挺好的,接送机也给出行减少了很多麻烦。
      行程定的是曼谷-普吉。
      其他做的准备就是恶补了下常用的旅游英语,还把一些可能用的到的旅行英语存进手机,以备不时之需,网上看了些游记参考别人线路和经验,常见的问题。
      出行前的必要准备大概列明如下:
      1、签证:签证是在淘宝上签的,255*2=510 ,事先听朋友说先签好比落地签要快,而且抽查现金的概率很小。不过我们去的时候买的红眼航班,凌晨1点左右到,这个时候其实落地签很少人。不过也差不多半小时左右就入境了。
      2、买happy卡:34*2=68,7天无限流量,含100铢话费。其实我俩都没打过,就用来上网了,速度不快,不过有时候也用来导航,总的来说挺好。
      买卡的时候送了个入境卡和出境卡的中文填法,最好也先准备,免得飞机上填的时候手忙脚乱,对了还要带支笔。
      3、换泰铢:泰铢和人民币比率是5:1,就是5泰铢等于1元。泰国入境游规定每人携带20000万泰铢或等值货币,为了避免被抽到,我俩换了20000泰铢,和4000左右人民币加港币,因为回来是飞香港的。提前一天和中行预约,接下来工作人员会教你怎么换,泰国也有很多exchange可以换,不过我们的20000泰铢最后也没用完,还加上买了些护肤品。飞机上可以买点饮料什么的换零钱,我们没有买,就在到机场后买了杯牛奶找散钱,随时准备些零钱给小费。
      4、买旅行保险:55*2=110,这个我觉得还是买一个比较放心,也是网上买的,叫亚洲风情7日保险什么的 ,。
      5、酒店和必去景点的泰文和泰文地址,酒店上booking能找到,其他的百度一搜或者蚂蜂窝旅行翻译官都有。
      6、必备软件:蚂蜂窝旅行翻译官、谷歌地图、奥维互动地图、有道词典,虽然前期一直用奥威互动地图,但是发现有些王权免税店都查不到,后来又下了谷歌地图,发现能找到的地址比较多,当然我的谷歌地图国内打不开才选了奥维。 其实地图在语言陌生的地方真的很需要,第一天我们俩就是在车上聊了会天就被黑司机拉到坐船的地方去了,后来每次在路上都开这个
      7、打印机票、酒店、报团、接送机行程单,手机截屏也行。
       重要联系号码:  中国泰国大使馆:0066-2457010(领事保护)(662)2477554(办公室);2457032,2457036-7(领事部),泰国政府旅游总局电话—(662)6941442,泰国旅游投诉热线——(662)1155,泰国警察及旅游援助中心——(662)2216206—9,泰国紧急救助电话——(662)123/191,泰国火警电话——(662)199,泰国救护车电话(662)2460199。这些在网上找的。
      8、带上泳衣:泰国一般酒店都有泳池,去海边更是不能少。准备防晒,去那边买也行。

大概花费:
      1、机票:深圳-曼谷曼谷-普吉,普吉-香港,买的都是廉行,提前20天左右买票,三程机票人均¥1400;
       2、酒店:曼谷三晚,¥140+500,普吉三晚,¥760,人均¥655;
       3 、亚洲7天保险+电话卡+八达通+签证:人均¥477;
       4、两个1日团+接送机2次:人均¥368;
       5 、吃饭+买东西+小费+其他:฿18000,其中买面膜、青草膏、小纪念品฿7500左右,折合人民币人均:¥1800。

去程的机票是深圳曼谷,亚航机票,23:20-1:00,飞机飞3个半小时左右,泰国和我们1小时时差,就是比我们慢一小时。其实整个暑假的去泰国的机票都不会贵早一点点更便宜,我们的行程是深圳-曼谷曼谷-普吉,普吉-香港,三程机票共1400,其实曼谷-普吉的机票买的急了,提前十几天再买其实两人可以少200多元。
      14号下午,我和妈妈就一个背个包杀向机场,其实不用那么早,不过为了避开高峰期,也避免高峰期之后再去可能会仓促,毕竟周日深圳塞车应该还蛮严重的。晚餐在机场解决,一人一份711的饭解决了,然后等换登机牌。亚航提前两小时才开柜台,酒店半前就在机场发呆,话说深圳机场建设还蛮漂亮,妈妈还在这拍了几张照留念。
       换了登机牌后过安检,过了边检好像再过安检检,反正就是排两次队检查证件,上机后空姐有发入境登记和离境登记卡,共三个表格,对照之前模板填好,离境卡要放好,回来时要用。到了曼谷比预计时间还早一点,跟着一群人去排队入境,刚开始还排错队,因为只有英文和泰文提示,然后一个泰国男孩用中文告诉我们,游客去那边排这边是泰国人,O(∩_∩)O,道谢后就排去正确的队伍,折腾下来,我们算是这一班机中最晚的那些入境的游客了。我们还在等待时,落地签的队早就没人了,看来凌晨落地签的游客相对较少。入境后先买了饮料找散了1000泰铢,出门找的士,我们订的酒店离机场7公里左右,刚开始问,很多车叫价500-600铢,事先查过酒店评价,白天不绕路大概100铢左右能到,开来觉得坑一个是一个吧,后来谈到一辆车200,就上了车。
       订的是曼谷宝石园酒店,不到100,是很多人赶飞机的选择,刚到酒店的时候给了前台小哥确认单,想问他要不要押金,然后两人比划了一会发现没法交流【表情】,最后他大概明白了我的意思,表示付款了不需要押金,我们就回房间了,还比较整洁,有一个小冰箱,一个小阳台,我们简单洗澡后就睡下了。

第一天 曼谷大皇宫

早上起来走到房间的小阳台,觉得景色不错,叽叽喳喳的鸟语,斑斓的色彩,忽然觉得心情都放松了,这就是曼谷给我的第一印象。

酒店附近转转找吃的,有些疑似早餐的小摊贩,不过还是选择711买了点面包和饮料,吃完后去退房,让前台的小姑娘帮忙叫了辆车。上车前用我的三脚猫英语通过女孩和司机交流了会,最好达成一致,打表走高速,高速费用我们给,最后加30铢不知道什么费。到我们订的酒店路上加塞车大概花了近一小时,费用289+50铢。算是正常价,不贵了。早上正塞车,所以司机说不走高速就不去市内了。觉得前台女孩挺好的,不过走的急,忘给小费了。

到了酒店,时间大概10点多,安顿下来后就直奔大皇宫。其实也不算直奔,出来酒店遇到的士,谈好bymeter,但是车上我和我妈聊天去了没有用手机查下定位,结果给我们拉到一个小巷子很多三轮车和的士,司机示意我们往前走就到,我们再三确认后下车,发现走到了河边,这时才反应过来,被拉到乘船的地方了,因为听说过有船到大皇宫的,一问价,说包船2000铢到大皇宫,知道绝对被坑,就打开地图,拉着我妈远离了这个巷子。我们一边慢慢走,一边打算叫的士,这边的士比较少,突突车比较多,报价一般是300-500,其实这个地方到大皇宫和酒店刚好成三角,的士价应该是不超过100的,突突车貌似是比的士贵但应该没贵这么多,走到一个路口我们正看地图指示牌,有个瘦瘦的中年男走过来,问我们是不是游客,要去大皇宫卧佛寺,用的是英文,我们交流了一会,他用纸币写下 closed,这时我又想起来有些游记也提到过,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今天关门,然后被带去珠宝店什么的,立马道谢拉了我妈远离了他。哦,世界真可怕,刚来曼谷就碰到两次托,不过又走了一段路,碰到一辆突突车愿意150铢拉我们到大皇宫,终于历经重重磨难到了大皇宫。

到大皇宫的时间是12点,觉得应该是午饭时间了,但是用地图一搜,发现居然没有用步行就能找到的午饭,因为早上也吃的挺饱,最后和妈妈商量了下先吃点水鬼垫肚子,玩了大皇宫出来再去找吃的。大皇宫附近很多水果果汁什么的,我们买了一袋小菠萝,100铢,吃了发现其实也挺有饱腹感,嗯,目标大皇宫。

大皇宫外的白象雕塑

我们到的这天其实天气不太好,刚进院就开始阴云密布,加上人太多,又看不到明显的指示牌,滞留不动的旅客也很多,感觉进了外墙就转了好几圈,看到人流的方向就跟着走一段,然而还是找不太到方向,挤到一块人很多的上小楼梯的店才发现是租围布的。我俩也算是提前做了功课,妈妈穿九分裤,我穿的是过膝的裙子,但是看到有差不多长裙子的女孩也跑去租,搞的我俩不太有信心了,正好附近有守卫,过去用很水的英语加手势指着裙子比划了一会,他表示“ok”,还用中文问了句要不要导游,哈哈,可见这边都被中国游客占领了。
        然后又是一番无头苍蝇跟着人流乱走,到了一个入口,结果发现别人都有票,忙问“where can we by the ticket?”强调了下ticket ,门口的检票人员指着后方,示意我们往那边走,好不容易买了票,犹豫了会要不要租电子导游,最后觉得自己随便看看算了。

进了门感觉还是游客如织啊,不过这时候已经能近距离看到大皇宫的建筑了,第一感觉金光闪闪,哦不,金碧辉煌,美轮美奂。

其实细看就发现不论是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都非常精巧繁复。重重叠叠的屋顶,贴满金箔的廊柱,精美的壁画,无时不刻的散发出极尽奢华的气息。泰国也是崇尚佛教的国家,所以这里的壁画,也是处处可见佛陀说法,礼乐升天。不过和中国的一些佛教文化绘画来比,更喜欢用黑色做背景色,这样更能突出金色的建筑的肃穆气息。
       区别于中国传统绘画的注重写意,大皇宫的壁画对于建筑和人物的刻画更趋向于写实,比较类似唐宋代那种工笔画,所以这里的壁画看起来更庄严,而中国式的壁画,就拿我之前看过的敦煌壁画来说,色彩斑斓,衣纹流畅,飘然欲仙。但是玉佛寺外的扶栏,上面绘满莲花,青色莲叶粉色莲花,倒是和中国的莲花画风有几分相类。

虽然天气不好呢,但是看起来更有直刺苍穹的感觉啊。

中间有段时间云散了点,能看到蓝天,紫黄红和绿色的琉璃瓦开始反射出熠熠光辉。

以我的相机的视野和距离限制,只能这样拍了。,仰着脖子好累,这金箔这么贴的啊。

曼谷看到很多下面这种花,不知道是不是莲花的一种,挺漂亮,而且感觉比莲花更有生命力

令人惊叹的壁画,跃然壁上,栩栩如生。

进玉佛寺要脱鞋,把鞋摆在外面的架子上就行,里面不能拍照,但是里面的墙乃至殿顶都画满了壁画,让人叹为观止,供在殿内的玉佛比较高,我这样的近视看的不太清楚。

后来才发现,最先进的是玉佛寺建筑群,由于它是四方的,进出口比较对称,也因为游客比较多,我们居然在这里面绕了好多圈,没找到出口,好吧我承认我是路痴,但是居然对着地图还找不到出口也太挫败了。在我们团团转时下了场大雨,及时雨啊,刚停我们就从玉佛寺出口出来,这时才是大皇宫,很多游客都在躲雨,游客很少,好开心,立马打开拍照模式。
       大皇宫前绿草如茵,下面有两个小兵器博物馆,二楼不能上,有守卫,可以和守卫拍照,不过不能碰他们。

大皇宫的建筑一看就有点欧式建筑的风味,后来才了解到这些是受意大利文艺复兴建筑风格影响的建筑物。当时人们普遍认为此西式建筑在皇宫中显得非常突兀,故后来又在建筑体上方加盖泰式传统殿顶。这种结合倒也别具风味,璀璨和庄严的结合。

大概花了两个多小时游玩了大皇宫,这时候开始觉得有些饿的,也促使我们提早出来。
      大皇宫附近停留很多旅行大巴,为了避免塞车,我们走过了外面那个大广场,才去打的,司机听到我们住的酒店,本来不愿意去,虽然他的泰文我不懂,但大概意思我明白就是会塞车,结果谈好价钱200,我们便坐上了车,事实是靠近暹罗广场附近果然堵车严重,司机本来表示让我们先下走路十分钟,但我们觉得太累,决定再等等,这一堵又是大半个小时,才走了不到1公里,最后我俩放弃了,下车花了七八分钟走回酒店,路上还买了两串烤肉10铢一串,肉还不少,垫垫肚子。回酒店放了相机和不需要的行李,奔赴水门市场去吃水门鸡饭,这个是我同学推荐的,说味道不错,量也很足。
       我们订的酒店是曼谷城市酒店,很多中国人入住,前台可以讲中文,当时就考虑到这点,觉得刚来一定要找个能交流的酒店熟悉下,交通也比较方便,不过塞车也很严重就是。从酒店出来右转,大概走20多分钟就到了水门市场,再往前走一些过了通往四面佛的路口,就看到我们的目标啦,就是网上说的粉色衣服那家,因为太饿,忘拍照了,我们点了半只鸡,两碗鸡油饭,一盆鸡架汤。分量不少都被我们吃完了,微甜但是很好吃,主要是鸡架没太多肉,很适合妈妈和我的口味。还送了两小碗鸡汤都被喝光了。最后结账才100铢,也就是我们的20元,好抵,连妈妈都觉得很惊讶呢,在泰国这几天,我们的正餐一般都需要400-500铢,连吃小吃也不例外,这里算了很便宜又很好吃的了。

街上柱子上都有贴蝴蝶

这里隐藏一副彩绘

路上遇到卖石榴汁的小店,很新鲜很好喝,50铢一瓶,非常纯正,我们喝了一瓶还打包了三瓶,还在路上买了些木瓜,很清甜,和我们那边很熟才甜的感觉很不一样。

吃完饭回去的时候发现不能和一撮人一起过马路了,无奈只能左拐很远去上天桥,这边居然发现有个夜市,很开心的跑去逛,不过觉得蛮奇怪的,居然有查包和安检,后来才发现这个夜市是和四面佛在一起的,虽然知道这个方向就是四面佛,但是没想到四面佛这么近啊,意外之喜。

就是这种石榴汁,好喝

这个夜市大棚里几乎是吃的,都很好看呢,不过没胃容量了,决定明天再来试试味道。

烤肉串都有串蔬果,色泽鲜艳,而且应该也没那么油腻

快餐盒看起来都挺好看

炸蟹

还有很多人在网上推荐的椰子冰淇淋,30铢,还不错,虽然冰淇淋不算很细腻,但是有浓浓的椰子味,底下的椰肉也被刮下来,自己用塑料勺也能铲下椰肉,之前有个海南的同学告诉我,嫩椰子刚摘下来椰肉是很嫩的,放的久了椰肉就老了硬了,而且嫩椰子也不好保存,所以离南方远的地方很难吃到嫩的椰子肉。

吃饱了回酒店休息,这边酒店多数都有冰箱和保险箱其实挺方便,不需要带太多现金在身上,买的水果也可以放冰箱。晚上早早休息,第二天去丹嫩纱朵水上市场,酒店接人时间6:45,早点起来,还能在酒店吃点早点。

第二天 丹嫩纱朵水上市场

妈妈早就在电视上见过水上市场了,知道我们有这个行程非常开心,早早起来,其实也不算了,泰国的6:45是我们平时的7:45,在一楼大堂迅速的吃点早点(早点6点半开始),提早5分钟在门口等,来的是一辆十几人的小面包,司机和我对了确认单后,就让我们上车,还在某个市场接了两个旅客就直奔水上市场了。

首先上了一艘船,在突突的马达声中,我们慢慢接近市场,两边有些房子,不过没什么人。可能还早,没起吧。

水看起来不太干净啊,有很多植物漂浮物

进了水上市场,下船,可以在岸上逛,还想坐船的可以花150铢买船票,船夫会载人在水上市场转半小时左右。我们就是来体验水上市场的,问了买票点,买了票就上船了。

接近市场,船开始多起来

开始有些卖水果的小船出现,可能我们的船比较早。

刚开始商贩船不太多,船夫主要在一些岸边的小铺停,如果有游客看上什么东西,船夫就会把船停下等交易完成。我看到有卖帽子的船,去杀了个价,150铢买了顶扇子折叠帽,又在商铺500铢卖了两个布包,全程妈妈都挺开心,觉得水上市场买东西特别好玩。

乍看还不错,不过我发现这里的东西都稍显粗糙,价格比外面都要贵上一些,如果买东西记得杀价。

美女商贩

还有很多歪果仁,我们也是歪果仁啊,不过这边很多欧美和看着像中东的游客,就我们来的车十余个人,就感觉我俩是亚裔。很多欧美游客都有去和蟒蛇什么的合照,我可不想扛着蛇照相。

岸上几乎是这种小摊,衣服小饰品,还有一段有吃的,看到我们还用广东话说炒粉炒面……只能再感慨下我们来这同胞的数量,让他们都要学点中文,我发现在这的几天,常常经过小店,尤其是吃的,都会有店员笑容满面的说“你好”“吃饭吗”什么的……

水上市场呆了大概俩小时多,就集合了,面包车载着我们去到一个根雕馆,也有很多出售的根雕制品看起来还挺精致,但是都很大,不方便携带,只能遗憾的放弃,回来后有点后悔没买点香薰蜡烛和底座,因为后来逛的都是夜市一类的市场,比较少见到这个。

蜡烛做成这样铢,忍心点

这些都挺精致,好喜欢,以后有机会要买上行李票带上一两件

正在雕花的匠人

然后去到了大象馆,这些都是附加的行程,并不强迫消费不过在这等骑象的同行游客,等待的时候,我们也去买了点凉薯喂大象,刚开始有个游客拿了框带皮的凉薯,还被这头小象嫌弃了,我递过去的第一个茎比较长,被小象用鼻子卷起来扔了,然而最后我表示框中的吃的都没了,它又把扔掉的捡回来吃了……熊孩子

回到酒店已经2点了,妈妈有些困了先回房睡了会,差不多4点才出门找吃的,这时该是平时的5点了,姐的胃都有点饿过头了。还是昨天的夜市,试了昨天看起来诱人的大虾,500铢5个,由于我不太喜欢烤的,只买了3个,事实证明我很英明,这种大虾肉吃来有点粉,而且是先烤好,点了之后在烤一次,可能不是那么新鲜,当然也不是坏,就是没有弹牙的感觉啊,不太好吃,妈妈知道我平时喜欢虾蟹,打算买一盒炸蟹,经过虾的教训,我想只买一般,摊主不愿意,那就算了,我也不喜欢炸的,我喜欢白灼或者炒的。买了两公斤山竹,200铢,还不错挺新鲜。又试着喝了蓝莓和樱桃混合果子,虽然味道还行,但是感觉和超市买的差不多啊。还是鲜榨的好喝。

中午就在酒店旁的小吃街吃的牛肉粉,还挺多肉,60铢,不过有点甜,可以加点酸辣椒

水果新鲜又便宜

回来的时候路过水门市场,很多小东西,看着还不错,我还买了三个猫头鹰钥匙扣,挺可爱。这里很多车的小摊就是这样一辆车,打开来就是小摊,收起来又能开走,也很方便呢。

以上就是今天的战利品啦

第三天 曼谷-普吉

早上可以慢慢享用下酒店早餐,这里中国游客多,早餐也有不少中式的,除了炒粉面,还有蒸包子什么的,种类感觉和昨天有很多不同,但是发现热饮只有咖啡和奶茶,就倒了点咖啡,其实我还是不太习惯早上喝这个,好在有米粥,可以垫垫底。

今天几乎没什么行程就是去胜利纪念碑转转,王权也看看有啥想买的,还有就是去吃朋友推荐的那家泰国菜,在王权免税店斜对面,叫B-resto,后来发现免税店买东西貌似很麻烦啊,什么填表,买了东西后留离开机场的地址,由免税店送过去,再在机场办手续取,绕晕了,我们的目标也不是购物,就算我们有兴趣的单反也没有想要的型号,索性就看看。

胜利纪念碑广场周边有个环形天桥,还有天铁在上面走过

附近有很多小店,各种吃的,看着还挺好看

中午在这吃饭,菠萝饭、咖喱蟹。冬荫功汤,料很足,咖喱蟹咖喱味不太浓,还挺适合我们的口味,冬荫功汤还挺大盆,被我们喝完了,里面的确很多大虾,菠萝饭有点干呢,最后没吃完,大概是700多铢,感觉还不错。

吃饱了我们打算先试着坐下天铁,等会去机场也要坐。正好也没零钱,以为在柜台可以买,排到我的时候,我指着要到的站 Ratchthewi,他给了我一堆硬币,示意我到售票机上买,还跟我说twotwo,我还在想难道这个站是22号站?刚开始操作售票机发现和我们的地铁不一样啊,好像只能选多少钱,这时候一个男孩,看着挺像学生,问我们去哪,我指着地图给他看,他让我们按22的那个键再投钱,这时才知道twotwo是22铢……好吧我明白了。经过一番小折腾终于坐上天铁,感觉站与站之间还挺近的,两个站到酒店附近,拿了行李又回到天铁站,这次坐6个站到莫集站,出站问了下工作人员,怎么找机场大巴,可能她不太懂就告诉我们下了天桥有的士,我们只能自己去找大巴,走了一小段没找到,这时候求助了下万能的度娘,居然有人说从公园那边下天桥,走上十几米就能看到站。好吧我们反了,又跑上天桥下天桥,终于找到了去机场的站牌A1、A2.等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坐上了去机场的大巴啦。
       提早两个半小时到机场终于放心了,坐下来休息。刚开始我们找不到11号柜台,找个个工作人员问了下,她让我们往里面的航站楼走,这才找到柜台,还好问了下,再晚可能有些手忙脚乱,排在我们前面那个中国男孩应该就是航班不到一小时,看的出他有些焦急,这时候有两个柜台关闭,有两个漂亮的工作人员手拿了个15:30和15:10的牌大声说了些什么,虽然听不懂,但是我猜是提示游客可以去这边办手续,这时我和我妈就聊到这时候这两班机大概准备关闭柜台,应该是让还没有换牌的乘客快点换牌,这时前面的男孩应该听到我俩聊天了,就看到前面的男孩去问工作人员,并在引导下去办手续了,看来他就是这两班机了。

换牌的时候让美女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个靠窗位,妈妈一直很希望能看看云海,今天运气不错,天气很好,视野也开阔漂亮,飞机飞稳后妈妈用相机拍了不少照片。尤其是到普吉附近,能看到海面高耸的小岛,在云雾缭绕了晚霞的光辉中若隐若现,不由让人想到蓬莱仙岛,“海外有仙山,离天三尺三”,那时候的人们在海上看到这样的景象,难怪会觉得是仙岛。

弯曲的河道

这个彩色应该是飞机舷窗反射的阳光,仍然能看出波光粼粼的海面

高耸的小岛

云雾缠绕的海岛

到了机场,出门寻找联系的接机,这次我们的团和接送机都是浪花朵朵订的,总体还挺满意,接机100元,到我们酒店加塞了一会车大概要1个小时,比自己叫的士绝对便宜,而且方便舒适,点赞。

到了酒店发现大堂很漂亮呢,很有泰式风味的酒店,纱帐下都是小沙发,给等待的住客休息用的吧,总之挺满意,付了押金后,有工作人员帮忙拿包,带我们去房间,仔细介绍了每天两支水免费,其他吃的是收费的,白色浴巾是房间用的,红色浴巾可用于海滩和游泳池,因为身上没有20泰铢了,我们给了5元人民币小费,这边一般酒店就每天在枕头下留20铢小费,吃饭也是20铢,按摩一般给50-100,i骑象50-100铢。

房间也很漂亮呢,我和妈妈都很开心,有个小塌,还有个观景小阳台可以看到游泳池,房间也有冰箱和保险箱,很方便。

透视浴室,当然可以拉帘子

我们订的酒店是卡塔温泉棕榈酒店,总体来说挺好的,周边吃的多,买东西方便,离海滩大概就5-10分钟路程,很多游客就包着浴巾直接去海边玩。

出门右转找了家点吃饭,点了个蟹,用这边香料水煮的,一份罗勒炒肉,一个饭,两杯果汁,味道还不错,蟹很新鲜,共500铢左右。

吃饱了回房休息,明早骑大象

第四天 普吉骑象

今天的骑象团9:30接人,早上起来就在酒店逛了逛,早上出来活动的人少,很是安静宜人,碧绿的泳池,绿树成荫,还有些小池养着锦鲤,觉得真是选对了地方。本来还想去打听下餐厅在哪,但是顺着泳池旁的小路就找到了餐厅,后来发现餐厅上楼就到酒店大堂,也挺方便。

早餐种类虽不算多,但总体还不错,先取了点麦片粥泡玉米片,觉得玉米片挺好吃,脆脆的。也有炒粉炒面类的,一般都比较甜,但是鉴于我俩还是比较喜欢中餐,一般都会取些炒粉面,比较少选面包,和一些芝士较多的菜肴。对了菠萝汁挺好喝,可惜第三天我才发现……

骑象团的车是皮卡,好吧我几乎没见过两排座位的皮卡,还以为是双条车呢,不过其实双条车比这大很多,差不多公交那么大吧。大概做了半小时车吧,上了一座小山,下来休息等安排骑象,这边椅子上还睡着一只猫。话说这边的猫猫狗狗都是一个油光水滑啊,伙食好,又悠闲。

刚开始觉得骑象挺新鲜,而且象爱干净,常常洗澡,所以坐上去的感觉不会觉得臭。但是骑了办小时觉得也颠的有点想晕。我发现我们的骑得象很听话,象夫在前面走,它很乖的跟着,其他象夫都要坐上大象头上督促,中途给了象夫100铢小费,他很高兴的给我们拍了很多照,而且让我试着坐在大象头上。大象头上有很多硬硬的毛,也许是头发……

象夫

骑完象去骑ATV半小时,其实简单就挺简单,就是胳膊累,要很大力才能掰动方向,加上右手大拇指不停按加油,觉得半小时下来手都僵了。不过整程都能听到马达轰隆隆的声音,还是有种飙车的错觉的,哈哈……其实我发现泰国这边的马达声满街都是,平时马路边一走,各种机动车轰轰轰的在身边飙过,感觉还有点胆战心惊,船也用的是声音很大的马达,不过在曼谷的时候,不论机动车开的时候声音是多么吓人,速度是怎么的逆天,但是行人有表现出过马路的意图时,他们就会很礼貌的等人过,从来不抢过。

居然有这么矮的椰子树,不知道是不是椰子

骑车到大佛下面,可以去逛一下,不过大佛还在休整

大概中午十二点,结束行程啦,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快餐店吃饭,点了菠萝饭,意粉什么的,忽然觉得意粉还不错,菠萝饭看着大其实菠萝都没怎么淘空。

下午还是酒店睡了一会,就来海边走走,很多欧美人躺在沙滩上晒太阳,虽然今天太阳不是特别好,但是看的出,海水很干净,远处反射出翡翠般的绿意,沙滩的沙很白很细,后来听说卡塔海滩比巴东海滩还有卡伦海滩都干净呢,海水也更绿,不过没那么热闹繁华。

很多人在海里玩冲浪,当然是没带滑板那种,就是迎着浪头,然后被浪拍回沙滩,如此反复,好吧我刚开始也不能理解,不过第二天一试,发现还挺好玩,而且这里的海水虽然咸,但是不苦不涩不腥,偶尔喝点也没关系,这个旗子是救生员负责的范围,每当游客跑远了,就会有救生员吹哨指挥他们走回两个旗子之间,可能是万一有事也方便营救吧。

晚上就在小吃街吃的东西,那些象虾的是虾肉条,有点象肉丸,不过比较鲜美,鱼是秋刀鱼,比我们那边大一倍不止,味道尚可,但是发现椰子汁又甜又好喝,走的时候还买多一个带走。

第五天 普吉岛

其实今天的行程本来是报了团去pp岛浮潜的,还有去看我很想去的玛雅湾,不过坐船坐了一个多小时,船员说风浪太大不要冒险,就返回了,回来吐了一路,原来我晕船这么严重。虽然有点遗憾,但还是安全比较重要,反正也会退全款,就当免费出海

中途到了蜜月岛,不过这时候导游就说今天天气不太好风浪比较大。

倒回酒店暂时没啥安排,就体验下环绕酒店的泳池吧,泳池连着很多直通房,打开玻璃门就能直接下泳池,感觉也不错,不过我们这一下楼也能用到泳池觉得也挺方便。

有猫在泳池旁嬉戏

下午又和妈妈去海边玩啦,也和一群人冲浪,挺刺激好玩,连妈妈也被海浪拍在沙滩上好几次,哈哈。回来的路上有很多小吃。比较常见的就是炒冰激凌,香蕉煎饼,一些烧烤档要晚一点才摆出来。

炒冰淇淋,跟炒酸奶差不多,不过放的是新鲜水果,还有这边的香蕉煎饼也挺好吃,不过忘了拍,又香甜又脆,煎饼的面里面放了黄油,可以拉出膜来,然后放在铁板上把切片的香蕉铺上去,再包起来。

这边晚上也摆了很多小摊,放了些精致漂亮的小东西,我还买了两个香皂花,做的还挺好看。

普吉岛有很多这种的士

差点忘了,由于今天行程比较闲,就安排饭后去试试Tai massage,随便找了家外面有几双拖鞋的小店,技师是两个泰国mm,话说我觉得还是有点痛的,不过按完后的确觉得筋骨都松了,一人300铢,每个技师给了60铢小费。门口还有个透明鱼缸,可以坐足部鱼疗,不过妈妈不感兴趣,我也比较怕痒,就没有去试了。

第六天 普吉镇周末夜市

今天是在普吉的最后一天,享用完早餐后,我俩决定先去海边走走,再去采购东西。一走到海边发现今天天气非常好,瞬间很开心,要知道我们来普吉的三天中几天才真的算能见到晴天。碧海蓝天白沙,这才真正显现海滩的美丽,很开心的拍了不少照片,还到浅水处欢快的玩了一会,以至于忘了今天只有脸擦了防晒,所以脖颈后面和手臂都有点晒伤,这还是早上不到10点。

今天的浪也比较大,下海冲浪的人只能走到昨天不到三分之一的深度就被浪拍回来了。

层层叠叠的云海

中间这段甚至有点风起云涌的味道,感觉天马上要压下来,不过很快又被风吹走啦

不过拍到后面相机蒙了,看来是进了水汽,不敢再用了,就换手机拍

这边有很多这种鸟雀,也不怕人,早上到处是声声鸟鸣

沿着海滩出来的小路走,偶尔有摩托车和的士穿过,总体还算安静,太阳有点大,但是温度确不是很高。这边有很多药房,我们买了些卧佛牌青草膏带给亲友,在一家小店店主看到我们是中国客人,还拿中文产品说明给我们看,告诉我们这些是中国游客喜欢的产品,看了看有ele的面膜,蜗牛霜,蜈蚣止咳丸什么的,一样买了点准备回家试试。

中午还是选了第一天那家餐厅吃饭,还是罗勒炒肉末,加一只咖喱虾,虾肉切碎了来炒,但是还挺弹牙,不过咖喱味稍重。

中午退了房,背着大包就去普吉镇,下午的目标是普吉镇周末夜市,今天正好周六。事实证明背包是个错误的选择,本来以为坐车到中央百货可以找到地方存包,但是莫有找到,所以我们背着大包走了一公里才到周末夜市,把妈妈都累坏了,后来在夜市附近找到一家店把包暂存了,店主说开包看看就能放,估计前几天的爆炸事件让他们有些紧张,我们同意了,其实就这边买的一些小东西和衣物。刚开始说好给100铢,后来店主不愿意收,还是我硬塞给他的。毕竟人家是卖东西的店,随便帮人看管物品还是有点风险的啊。

在卡塔海滩的转角坐双条车就能到普吉镇中央百货,手机导航一开就不怕坐过了。35铢一人。双条车有3条长凳,可以坐30多人吧。

路上经过卡伦海滩,也很美丽呢,比卡塔繁华。

水上项目也比较多,玩水上项目住芭东海滩或卡伦海滩或许更好

就在这个路口下车,往百货相反方向1公里左右就能看到夜市,开放时间是16:30-21:00左右。本来走在路上我们都担心走错了,因为路上什么都没有啊,直到第二个路口左转进去百余米忽然变得很热闹,就是这里了。

进了夜市首先看到很多吃的,说玲琅满目也不为过。配色鲜艳,造型别致,看来泰国人民在处理食物上都有一手啊,反正看着就蛮有食欲的。不过总感觉太好看的都不靠谱,那些花花绿绿的食物我们几乎没有去试,唯一试了个黄黄的果汁,我还以为是菠萝汁,指着那个pineapple和店主确认后,一喝发现居然是百香果汁,而且是实实在在的百香果汁,只有酸没有甜,还有打碎的果核Orz,还是曼谷的果汁靠谱啊。
       除了卖食物的这边,还有卖衣服的和少量小工艺品,我在这又买了朵香皂花,但是回家发现黏在盒子底的胶松了,花瓣磕破了一点,好伤心,这多花比之前卡塔买的都要精致漂亮,装在可以合在一起的小木碗里。还有宠物店,有可爱的小狗和小刺猬。

除了很多游客,还是有很多当地人在这买东西,还有提着很大一堆吃的走的,这是批发吗?

这个看着像布丁

额,圆的华夫饼?

第一次发现刺猬有耳朵,不,应该是耳朵这么大

早知道喝这个果汁了,不管怎么样比酸酸的单纯百香果内容物打出来的汁好喝,为啥店主不放糖呢

走着有点饿,看到有人在吃这种冷面,就是把一勺汤头洒在刚煮好的面上,为啥说冷面,因为我俩开始吃的时候,店主递给我们一小桶冰,示意我们加,我还是喜欢热的面啊,不加冰比较好,妈妈那个是猪红鸡脚,我的是猪红酸笋,有点象广西的酸笋放进冬荫功汤那感觉,都还辣的挺爽,30铢一碗,本来老板以为我们和同桌的泰国小姑娘一起的,那女孩看到我的给了100铢,就用泰文和老板解释了下,老板马上把多收的40铢找给我们o(* ̄▽ ̄*)o

这里没有香蕉煎饼,但是看到这个发现和香蕉煎饼差不多啊,叫香蕉卷饼,排了一小会队,买了一份,发现和香蕉煎饼差不多,都挺好吃。

最后在一个卖椰子汁、椰子冰激凌的小摊发现了这个,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见到了,在四面佛附近就有见到这种饮料,当时觉得啥玩意儿,看起来像冰水,上面飘了薄薄的两片嫩椰子肉,有什么好喝的。但是刚吃了香蕉卷饼觉得太甜了,正好试试这个清淡的饮料,然后发现真的试对了。这饮料喝起来的确淡淡的有点甜味,但是有又微微的胶质感,不是特别像椰子汁,但是有点椰肉的香味,总之就是挺好喝,不过冰块好多啊,怨念,如果还有容量很想多喝一杯。

逛完夜市又是痛苦的背着大背包走去中央百货买了点特产,然后再百货附近的一家酒店等接机,其实这个时候觉得今天的行程真安排错了,应该把包存在酒店,逛完夜市再打个车回酒店等接机,就不用那么辛苦,反正我们买的是红眼航班。真是牢记教训,一定不能背着包游玩,除非这些东西的确是很需要带的,唉,哪怕是个拖箱也好啊,最主要妈妈也很辛苦,也累死姐了,肩膀早上晒伤的皮肤也被背带压倒挺痛。

接机服务挺好,也是大半个小时到机场,然后我们就找了凳子,轮流休息会,3点的航班飞香港,我妈休息时,就无聊的拍今天的战利品,很可爱的小象。猫头鹰小包是送小外甥女的。

第七天 香港

今天只是借道香港,安排很简单,就是带我妈去坐下天星小轮,然后去太空馆逛逛。早上在机场登上了A12,坐到菲林明道下车,在路边找了家小茶餐厅,点了一个云吞面,一个牛腩面,两杯热热的阿华田。其实哪怕是这些小店味道也不错,云吞里面有虾,很爽脆,面条应该是很弹牙的鸡蛋面,牛腩也很足量,炖的烂烂的,但是大概是昨晚睡得不太好,胃口不行,牛腩也没吃完。吃饱了继续穿过湾仔的长天桥,去湾仔码头。这地方我来过一次,还有点印象,穿过天桥走一段就是金紫荆广场,我们去的湾仔码头就在附近,今天由于没开通香港漫游,开通用流量应该也很贵,所以都是靠之前查好的路线和问路,虽然我的粤语有点水,问路也够了,其实香港大陆游客特别多,所以他们很多人能说点普通话,至少能听懂普通话,所以问路还是很方便。

天星小轮上给维多利亚港拍了照,早上下雨,有点朦,到了尖沙咀码头下来走一段不太远就到了,不过太空馆在装修,我记得查了蚂蜂窝看到6月还有人评价说3月装修还以为现在装好了,只能去看一场天幕电影,其实这些很多人都是带孩子来看的,还有不少跟我们差不多想参观太空馆没成功就买了电影票,大概就是投影到圆形顶的电影,因为椅子太舒服,加上太困,看了一会我就睡着了,也不知讲了啥`(*∩_∩*)′
       看完就到尖东码头乘地铁回罗湖,今天虽然过关的人很多,但是半个小时就过关了,也还挺快。

就这样告别了色彩缤纷的曼谷,沐浴在明媚阳光下的普吉,直奔温暖的家。

泰国之行就这样结束了,这次旅行收获颇丰,见识了号称泰国泰国艺术大全”的大皇宫,体验了穿梭如织的水上市场,又品尝了卡塔海滩的海水。其实普吉岛的海滩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这样的明媚甚至超过了之前我见过的海南,不过之前的海南旅行也只是走马观花,也不敢说见过最美的海滩。以后有机会都想去试试滑板冲浪,虽然看着很有技术含量O(∩_∩)O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02 20:26

真美!

2016-09-03 00:36

2016-09-03 08:03

赞赞

2016-09-03 09:1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9-05 17:10

几年前跟团去过一次。一直觉得普吉岛的海很漂亮,今年在易途8订的包车自由行,哈哈,这次玩的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