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水街,南京夫子庙中山陵,大丰中华麋鹿园,盱眙龙虾

Hold。。 (中山) LV.5
2016-09-02 17:45 821/2
  • 出发时间/2016-06-03

2016年6月3日
今年还没去过旅游,一直吵着男朋友去旅游,刚好男朋友在江苏有朋友叫我们去江苏完,我们就决定去江苏了。我们是自由行的。因为工作忙,也没有时间做详细攻略,就在蜂窝上看了几篇游记就出发了

为了节省点开销,就在去哪儿网订了到南京的机票。中午的机票,还延误飞机了。好难过,延误了3个小时。我们订了火车票到盐城,结果火车也没赶上。只有改签到明天了。晚上住在南京火车站附近。

开始出发,第1天

我们在广州坐地铁到机场南。

图上在地铁上赶火车,最后没赶上,跑到宝宝脚软。,外面还下雨,因为温差问题,早上在广州热死,晚上在南京冷到不行。出门的时候看了天气预报,18摄氏度,问了男朋友,他说应该跟广州差不多,就没多带长袖的衣服,在行李箱随便拿了件衣服穿上就去找酒店。
南京火车站附近已经8点多了,南京站对面有一个玄武湖,因为没什么人,没有去玩了。直接住酒店,早上8点坐火车到盐城

第2天,盐城

长那么大,第一次坐火车。挺兴奋的。
今天依旧下雨,还好不是一整天都下。

去到盐城后,住在朋友安排的酒店。下午跟朋友坐着聊天一下午就过了。晚上吃了挺多菜。酒店里有餐厅,味道还可以。

第3天,盱眙,盐城水街

朋友说江苏盱眙的龙虾节快到了,可以去盱眙吃龙虾。一大早就开车到盱眙吃龙虾
盐城盱眙有点远,坐了差不多2个半小时才到。

蒜蓉味小龙虾

麻辣小龙虾。好好吃,以前不怎么喜欢吃小龙虾,感觉生的小龙虾好丑。今天吃的真的好好吃。特别推荐这家店:林帝龙虾。旁边还有特产卖

不枉费这么远来吃龙虾。味道棒棒的,其实最主要的目的是到盱眙参观和了解小龙虾的。

吃完龙虾就在附近兜了一圈就回盐城了,回去休息了一下就到晚上了。吃完饭就在酒店附近玩玩。附近有个水街。夜景很美。因为游客不是很多,显得有些冷清。不过灯光景色还是不错的。到9点后,灯全部关掉了。晚上路上人不多,就回酒店了。

水街

还没走完整个水街就关灯了,可惜了,没有逛完,里面挺大的。

第4天,中华麋鹿园

今天朋友开车带我们去看“四不像”一开始我还不知道什么是四不像。后来我问我男友才知道是麋鹿。由于麋鹿长相非常特殊,它的犄角像鹿,面部像马,蹄子像牛,尾巴像驴,但整体看上去却似鹿非鹿,似马非马,似牛非牛,似驴非驴,故获得“四不像”的美名。“四不像”是中国的特有动物,也是与大熊猫齐名的世界上稀有的珍兽。

一路上都是朋友开车,开车到麋鹿园有70多公里。

要买票进去的,当时去到只记得拍照,没有跟着去买门票。75元一个人的。进去里面很大。走路要走好久。还好穿了平底鞋。下面大家看看风景吧。本人很喜欢大自然的风景,男朋友也是。

走了半个小时还没有看到麋鹿,到处在看麋鹿在哪里。
还有观鹿台。走啦,去看麋鹿啦。

原来长这样,当时还有麋鹿在打架。还是继续逛里面好了。

逛到中午,就在这里吃的午餐,老板是本地人,朋友也是本地人。给我们优惠了,里面的菜还可以。

里面还有桑葚果,不是很多,摘了几个来吃。嘻嘻。里面的人比较少,工作人员也少,不过风景还可以。

里面有一个标本馆。走进去好多东西看。

里面还有给小朋友玩的小游乐园。不错不错。
逛完咯,要回盐城了。。。。。。有机会下次再来这里玩,男友开玩笑说等老了如果可以在这里养老就好了

第5天,南京,夫子庙秦淮河,中山陵

早上起来,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朋友送我们到火车站坐火车到南京玩玩。南京有很多著名的景点,我们来的时候,就很想去秦淮河那玩玩了。这次出来没有带相机来,后悔啊!都是用手机拍。

我们到南京后,还是住回以前那家酒店。拿到房间后,把行李都放酒店。然后出门坐地铁到中山陵,有地铁直接到的,走上来就是中山陵,坐车太远不方便。所以选择坐地铁。

已经到达了中山陵附近,不用买票的。还好没有上网订票。到明孝陵就要买票哦。注意:要走好多路,一定要穿平底的。这里很大,要走很多路,可以坐电瓶车,还有公交车。坐公交车便宜点,2元一个人。电瓶车好像是10元一个人,坐很短的路程,不建议大家坐电瓶车。骗人的,跟我们说好远,我们就坐了电瓶车,2分钟就到景点了。然后要自己走进去。要自己走路了。

手机前置拍照没那么好看。走到上去已经感觉要虚脱了,累死了。累到没心情拍照了。后面的都没有拍照。
走到实在太累了,已经不想进明孝陵了。然后我们坐地铁到夫子庙了。

这个小孩子一直看着我,定定的看着我。哈哈,我就拍下他了。进来夫子庙有小吃街的,挺好小吃的,当时饿坏了,忘记拍照了,价格有点贵,毕竟是景区,都是有点小贵。味道一般般。吃饱就逛下街了。感觉这里有点像广州北京路。也是有很多牌子店,衣服鞋子的牌子店。

这里可以游船的,最好在网上订票,现场订票比较贵。

逛了一下就没心情逛了,没什么好玩的。坐了一会就回酒店了。在附近吃了黄焖鸡米饭就回酒店休息了。今天完毕。

第6天,玄武湖公园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下午就回广州了。早上起来,收拾好行李退房间了。拿着行李到玄武湖逛了一下,拿着行李不好走路啊。我们都没有走多远就不想走了。在湖里租了条船游船。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刚游玩船就下雨了,还拿着行李,不好走,就没有多逛了,公园里面很大。好可惜,下雨没办法了。

游记完毕!一定要去吃小龙虾哦!

本篇游记共含2027个文字,1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05 17:1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