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去看那片海,8月底带宝宝游三亚

2016-09-02 18:04 1049/8
  • 出发时间/2016-08-27
  • 人物/带小孩

三亚,一直是我的梦想之地,之前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未能成行,有了娃之后,说走就走的旅行就更难啦!好在时间飞快,2岁的宝宝已经懂事了,三亚又是一个很适合亲子游的地方,我们便决定带娃一起出去一趟,一起去看看那片海。
决定之后,就开始在携程上关注上海三亚的往返机票,现在是淡季,机票价钱比较合适,最便宜的往返大概1400左右,我们因为带着宝宝,时间上要选合适些的,算上机场建设费和燃油费大人的往返一个人1875,宝宝已经过了两周岁,往返要2060,比大人的还要贵。看来2岁前没去坐飞机真是亏大了啊!
出行前,在蚂蜂窝看了好多篇攻略,所以旅行十分顺利,也没有遇到宰客一类的事,所以也来写篇游记,回馈下蜂蜂们,也为自己的三亚之旅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

从上海出发去三亚

浦东机场的儿童推车很不错,萌萌的,娃很喜欢

12点半的飞机,10点多就到达登机口啦,娃吃吃喝喝跑着玩玩,时间倒也过得很快

第一次坐飞机,娃很适应,起飞降落都没有什么反应,吃吃东西,看看动画片,和前排的小姐姐玩得很开心,就是不愿意系安全带

车窗外的热带风光

飞机准点到达三亚,气温和上海差不多,光线确实要强多了。出了机场,提前在淘宝上租车的公司就把车送来了,一天将近100块,车况也不错。一看车牌号,惊呆了,这么巧也是没谁了,居然是我们办公室的房间号。
租车押金共5000,3000车的押金还车时退,2000违章押金如果没有违章一个月后退。很快地交接完手续,我们就准备出发啦!事实证明,有车确实方便的多,特别是带着小娃,娃在车里睡觉什么的都十分方便。
开车来到三亚最大的超市——旺豪超市,采购了矿泉水、牛奶、水果,还有一包宝宝面条。几块钱的宝宝面之后可是发挥了大作用呢!

到酒店已经不早了,定了在攻略里很多人提到的仙人掌酒店,开车到大堂门口,就有服务生过来帮忙开车门、提行李,服务还是不错的。办理入住,进入房间后有点小失望,房间里的设施有点旧了,感觉和五星级酒店标准不太相符呢。不过白天看了酒店的外景和泳池后,整体还是十分满意的!
把东西放好,我们就马上驱车前往酒店附近的百花谷吃饭了,车程很近,谁知到了之后,停车场居然封闭了,初来乍到,我们也不敢乱停车,只好去附近找一找停车的地方,谁知误打误撞到了一个叫亚泰商业中心的地方,很是热闹,吃饭的人特别多。由于时间不早了,我们打算随便吃点,团购了桦亭面馆的套餐,味道还不错。

吃完饭在附近的超市遛一遛,打算给宝宝买一个小的洗澡盆,一看标价38元!再问问水果什么的都很贵,看来亚龙湾消费高真不是假的啊,还是回酒店睡觉吧。

泡酒店

泳池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去酒店吃了自助早餐,房费里包含的,种类挺多,单买早餐的话60元一位,不过吃了几天就感觉没啥吃了,但是在亚龙湾这个地方,可以吃早餐的干净的地方还真不好找,所以订酒店的话还是包含早餐好一些。
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计划,就打算泡泡酒店,去附近的海滩玩一玩。白天看了酒店的泳池,水很干净,四面环山,风景很美,还有很多儿童游乐设施比如滑滑梯啥的,真心觉得不错啊,不愧是亚龙湾地区最大的泳池。

仙人掌是二线酒店,去沙滩需要乘坐酒店的电瓶车,但是比起一线酒店的价格还是要可爱的多啦!等电瓶车的时候,和一个小姐姐交流起来了。小姐姐家是海口的,周末来度个假,真心爽啊!羡慕

大海,我来啦!一眼望去,很是震撼,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美的海呢!第一次看海的宝宝不敢看着海浪一波又一波,哭着不肯下去,只好在旁边挖挖沙啦!

从海边回去,和娃一起睡了午觉。午饭(差不多也是晚饭了)又去了亚泰商业中心,在海角九号餐厅团购的海鲜套餐,这家亚龙湾地区可以免费接送的,懒得开车了,就打电话让店家来接我们。
三亚的第一顿海鲜大餐,两个人吃的很过瘾,对于这些新奇玩意儿,娃貌似都不怎么敢吃,真是个小心谨慎的娃啊,主要吃了一些虾,让店家帮忙煮了一碗之前带的宝宝面条,倒是吃了不少。

我来闻闻这花香不香

穿上浴袍,像个小大人

比基尼照

吃完饭,差不多已经5点了,海滩玩一玩,酒店逛一逛,泳池游游泳,十分惬意。哎,要是天天过这样的日子该有多爽,白日梦中
最后一张照片,和一个小哥哥在玩翘翘板,小哥哥潇洒滴伸起一只手,这娃也情不自禁地模仿哥哥,结果不慎跌落水中,咕咚喝了一口洗澡水

胳膊上是在上海时蚊子咬的,来三亚倒是没见到什么蚊虫,准备的驱蚊液之类也没派上用场。

回到酒店,叫个猩猩的水果已经送到了,图上这些共90多块,不便宜,但确实很好吃,特别是那个大黄芒果,简直是好吃到爆啊!娃也忍不住一块一块地吃菠萝,根本停不下来。。。

这是后来买的椰子冻,海南特产,好吃,一个38大元。

看这娃享受的样子

跟拍+宋城千古情

我们自己背的单反,但是水平都是菜鸟级别的,看了看拍的照片实在是没有什么美感,于是就在淘宝定了跟拍,一大早摄影师发来短信,市区下雨了,亚龙湾倒是没下,不过天阴沉沉的。但是想着时间也不多,实在也不想改期了,于是还和摄影师说照常拍。天公作美,摄影师到达酒店时天已经放晴啦!下面来几张照片吧,比自己拍的真是不知道好了多少个档次,强烈推荐!

拍完照片,大家都累了,叫了外卖,依旧是海鲜大餐,吃完饭呼呼大睡,醒来已经将近5点了。

因为时间不早了,本来打算去槟榔谷的,就改成去宋城千古情看演出

民俗活动

辣妹子

吃泡椒比赛

演出8点钟开始,开始之前,在景区逛游逛游,景区特别热闹,有表演节目的,还有吃泡椒比赛,看的我们两个不能吃辣的人目瞪口呆

娃很喜欢这些热闹的地儿,看演出看得很投入,听到音乐就开始跳舞,还一个一个模仿雕塑上的人物表情,太搞笑了,路过的游客都忍不住笑了,都快成一道风景了有木有

演出开始了,1个小时的演出真是美轮美奂,极度震撼,小娃都看得目不转睛,时不时还为演员鼓掌。一生必看的演出,毫不夸张。

蜈支洲岛

中国有个海南岛,海南有个蜈支洲岛

这里的沙滩和海水确实是美不胜收,比亚龙湾还要好很多。来这里一般都选择电瓶车游览,步行也可以,但是有些路段步行到不了。电瓶车有80、120、和150可以选择,区别在于停的景点个数不一样。我们选了150的,但事实证明,120的就足够了,中途娃睡着了,有个景点没下去,还有一个情人桥的景点实在是没啥看头。

这个娃不知道怎么回事,在沙滩上捡珊瑚,捡着捡着非要抓起沙子往头上洒,还一脸严肃,拦都拦不住,反正沙子也不脏,就随她去吧,她开心就行

离岛之后,大众点评搜了附近一家饭店,名字叫sasa的海,吃了这么大以来吃过最美味的鱼,可惜忘了拍照,想起来时,只剩下鱼骨头了,其它炒饭、面条之类也都很好吃。推荐!

为了体验不同的酒店风格,今晚换了三亚湾的兰海公寓,价钱便宜,可以直接看到海景,房间也不小,但是服务什么的感觉还是不如仙人掌。但胜在周边风景好,过马路就是椰梦长廊和沙滩,离机场也很近,这样回去时方便一些。

天涯海角+第一市场

来了三亚,标志性景点天涯海角也是不得不去,虽然听说只有两块大石头,没什么看头,还是想去亲身感受下。进去后,风景还是不错的。

娃逛了一会让就不想逛了,坐秋千玩玩,坐的不愿意下来,再劝都没用,买了一包小西红柿吃起来,之后每一张照片都在吃吃吃了

一直以为天涯海角四个大字是在一个石头上的,原来是在两个石头上,天涯很好找,一群人都去找海角,怎么都看不到,原来是水位太高过不去,所以就看不到啦!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第一市场,这里是吃货的世界,人声鼎沸,生活气息十足,在点评上找了阿浪海鲜加工,食材和加工费大概花了300多元。那味道真叫一个新鲜啊,比之前在店里团购的都要好吃太多了!

香辣和乐蟹

芒果螺

清蒸石斑鱼,味道不错,但和蜈支洲岛吃的鱼还有差距

蒜蓉粉丝蒸扇贝

娃的白米饭

海南特色甜点清补凉

海胆蒸蛋,味道一般,本来想让娃吃的,结果娃看着这奇怪的玩意不敢下嘴

椰梦长廊+返程

今天就要离开了,酒店对面的椰梦长廊逛一逛。

我跳起来拍了一张照片,这个娃就一直让我跳,腿都疼死了

中午去了点评推荐的拾味馆,怎么又是点评,我不是点评的拖。。。

招牌骨汤果然是无比鲜美,又点了一份清补凉,吃的时间太长,差点误了飞机

美丽的三亚,再见了,我们还会回来的!

总结

吃饭:1254
水果+超市购物:522
租车+加油 700
打车机场往返 460(带娃就是花钱,要是不带娃的话妥妥地铁,这钱就省了

三亚物价不便宜,门票普遍也都比较贵。我列出的谢谢花费只是大概的,实际还要稍微多一些。

关于订酒店,booking不错,大多酒店都可以免费取消,之前怕行程有变,没敢订预付的,都是酒店现付。

关于吃饭,大众点评真心靠谱,用了它,这几天吃的饭都不错,回来之后还十分怀念。

关于交通,带娃的话强烈推荐租车三亚租车的地方很多,高速不收费,路况也不错,除了市区非机动车行人比较多,略乱。不带娃的话貌似公共交通也不错,出租车拉客现象有点严重,要自己多留心。

关于带娃旅行:只要让娃休息好吃好,就没有什么问题,去时带了各种药以防万一,娃比较给力,都没用上。海鲜什么的娃吃的也不多,主要是吃了鱼、虾、带的宝宝面条、米饭和牛奶。

防晒霜一定一定一定要带!这里温度不算太高,但是光线很强烈,很多当地人都是黑的发亮,如果你不想晒成他们那样,就勤涂防晒霜,大人我们带的安耐晒,太懒,一般也就一天涂一次,效果好像不错,没晒伤,但是还是晒黑了不少

带娃旅行,累是累,更多的是快乐。旅游回来,感觉娃会说的话多了,更活跃了,快成为小话唠了。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以后有机会还会更多地带娃去看外面的世界,感受更多的精彩!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03 10:40

楼主在仙人掌订的什么房?

2016-09-03 14:33

引用 順⑦自繎 发表于 2016-09-03 14:33:40 的回复:

楼主在仙人掌订的什么房?

回复順⑦自繎:普通山景房

2016-09-03 14:41

引用 会吃的果冻 发表于 2016-09-03 10:40:03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会吃的果冻:哈哈是啊,留作美好回忆

2016-09-03 14:42

引用 loveyy 发表于 2016-09-03 14:41:55 的回复:

普通山景房

回复loveyy:计划10月份带孩子去,也订仙人掌。感谢楼主分享

2016-09-03 14:46

引用 順⑦自繎 发表于 2016-09-03 14:46:03 的回复:

计划10月份带孩子去,也订仙人掌。感谢楼主分享

回复順⑦自繎:大家互帮互助!仙人掌不错,带孩子很合适,价格也实惠

2016-09-03 14:49

引用 loveyy 发表于 2016-09-03 14:49:38 的回复:

大家互帮互助!仙人掌不错,带孩子很合适,价格也实惠

回复loveyy:我看淘宝有套餐优惠,还送接机、自助晚餐什么的,感觉挺。

2016-09-03 14:5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