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双丑脚走天下》之满洲里

小满 LV.16
2016-09-02 18:06 307/9

套娃们的憨态不用我多说了,一来就会爱上

浓郁的异国风情

夕阳下的呼伦诺尔湖

第九天,周日。今天的行程就是满洲里的套娃广场、国门还有呼和诺尔湖。
         其实,头天晚上本来想在套娃广场附近酒店住的,但怕酒店不好找或者是酒店太贵,于是还是在满洲里城内住下了。套娃广场全称是满洲里俄罗斯套娃广场,她是全国唯一的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集中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地域特色和中俄蒙三国风情交融的特点,是集旅游观光和趣味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满洲里标志性旅游景区。
        在这里,没有什么多说的,总之,在套娃广场能够充分享受到中俄蒙聚在一起的异域风情。对了,这里也有大列巴,不过比起我们在额尔古纳湿地吃的,味道还是要差那么一点点。
        中午,奔国门而去。国门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原有的第四代国门始建于1989年,2007年拆除。现在的第五代国门建筑风格为后工业时代风格,该工程建设历时仅100天,竣工的当天吴邦国委员长就登上了国门。第五代国门是中国陆路口岸最大的国门,国门乳白色的门体上方嵌着"中华人民共和国"七个鲜红大字,上面悬挂的国徽闪着的金光,国际铁路在下面通过。登上国门,通过望远镜可看见俄境内后贝加尔斯克区的车站、建筑、街道、行人。国门对面不远处是俄罗斯的国门,国门上"РОССИЯ"六个硕大的金色字母,格外引人注目,俄罗斯国徽镶在国门北侧的立柱上方。我后来翻阅资料,了解到:后贝加尔斯克是俄罗斯联邦赤塔州的一个小城,位于中蒙苏三国交界地带,距满洲里市仅9公里,人口7000余人。
        国门的确很威严。不过,上面几乎全是歪货。我知道风景区歪货多,但在国门这个地方卖,似乎不应该。路上,买了牛肉干,40元一袋。是一个俄罗斯姑娘卖的,她说中文:40,同时也比划了40的手势。不和游人讲价,不过我想她也讲不来价。
        到达呼和诺尔湖的时间是下午5点,正是晚霞将现适合拍照的好时候。呼和诺尔草原旅游点位于呼伦贝尔盟陈巴尔虎草原中心地带的呼和诺尔(意为青湖)湖畔,景区占地面积约20平方公里,景区内绿草如茵,河流和明镜般的湖泊点缀其中,水草丰美,景色秀丽。我听介绍说:这里冬季的草原,白雪皑皑,更具一派塞外的美丽风光。
         夕阳西下,游人已然不多,也因此能够尽情感受呼伦诺尔湖的静谧。时而出现的羊群、偶尔飞过的海鸥还有聚在一起的马,真的让人体会了所谓旅行的意义:见到一些人,看过一些景,然后,与他们告别。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02 18:14

赞赞

2016-09-03 09:18

2016-09-03 16:58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