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爱你 (甲米,清迈,拜县10天闲游)

• 出发时间/2006-01-13

懒了好久,1月份去的泰国,过了半年才想起要做个游记,然而想要出走的心一刻都没停止过……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出国游,我也把它当成蜜月游。开始考虑过马尔代夫,不过本宝宝不会游泳,不想去到那边天天泡水里,最终选择了泰国。想着说曼谷大城市不适合我们,所以选择了甲米清迈拜县。这三个地方,甲米有着火辣辣的激情,清迈有着慢悠悠的古韵,拜县有着可爱的小清新。甲米给我的感觉是还没过度开发, 中国人少,欧美人多。清迈到处都是普通话,会让你觉得你是在大中国拜县的话,也真的是被中国人给占领了,哈哈哈,强大的同胞。我们这10天的大致的行程安排如下
    1月13号:广州----甲米(亚航直飞航班)
    1月13号:住甲米 JUST FINE KRABI
    1月14号,15号:住奥南 DEEVANA PLAZA KRABI AONANG
    1月16号:住甲米 U RESIDENCE
    1月17号:甲米----清迈,住清迈 EARLY BIRD BED&BREAKFAST
    1月18号:清迈----拜县,住拜县 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FARM
    1月19号:住拜县 MARI PAI RESORT
    1月20号:拜县----清迈,住EASTIN TAN HOTEL
    1月21号:住清迈 KANTARY HILLS HOTEL
    1月22号:清迈----广州(南航直飞航班)如果你不怕舟车劳顿的话,可以从清迈曼谷,再从曼谷广州,其实价格还比清迈直飞回来便宜,不过我跟F都怕累,所以就选择了南航的直飞。酒店的话,我是直接从booking和agoda上预定的,一定要看评论再决定哦。这次我们10天2人花费2万多。主要花费的都在酒店上,由于第一次去,所以好多酒店订的比较贵,不过有下一次的话,我觉得住2-300的resort就已经很不错了!泰国消费很低,反正都好便宜。所以玩得也很爽

初遇甲米镇

DAY 1:我们去甲米的时候是1月份吧,广东已经很凉了,甲米是热带,所以带衣服一定要注意哦。我们选了广州直飞甲米的亚航航班,虽然是红眼航班,但是丝毫没有影响内心的激动,想着说,蓝天白云马上要来了去之前,我就比较担心,因为F不会英语,虽然本宝宝的英语还不错,但是毕竟是第一次出国,所以内心还是有点忐忑的。在航班上,空姐会给你入境卡填写,我提前在网上down了一个样板在手机上,所以一点问题都没有。甲米的入境好像挺简单的,我都忘记了有没有这个程序,反正会有一联留给你,到时候一定要放好,出境是需要的。说说电话卡吧,之前就一直在蚂蜂窝上看到大家推介的happy卡,说是7天内无流量限制上网……我也就在网上买了2张,我那时候还想说,我先用一张,然后开热点两个人share,过了7天的有效期之后再开一张,这样就够用啦,谁知道F两张卡都激活了,不过还好,我们回程那天,电话卡才被停掉,哈哈哈,不是说7天吗,不懂耶。
   出了甲米机场后,已经是凌晨的5点了,甲米机场真的好小。还好我聪明,提前从淘宝订了接车,虽然价格有点贵,但是总好过在机场等着好。出了机场就看到我们的司机,司机蜀黍没什么表情,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他是第一个我们正式遇到的泰国人,不是说他们都喜欢笑,都热情好客的吗……我们订的旅店是甲米的just five,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全程中性价比最高的一家店,300多块钱,位置静中带旺,夜市就在旁边,买东西吃东西都很方便,旁边就有一个租车店,反正推介指数:五颗星。就是我们到的是早上6点多,酒店得10点check in。拿着行李的我们被逼无奈的还是拨通了酒店门上的号码,说一下哦,这家店12点之后是锁门的,所以要打电话让他们开门才行,我觉得我好坏,不过接电话的前台美女人超好的,5分钟不到就帮我们开门了,因为他们也要弄早餐了。房间还没能check In,我们放下行李参观了一下。环境棒,给你们看一下

这就是我们甲米第一晚住的酒店,感觉棒棒哒

房间很大,还有一个小阳台,晚上买点啤酒,买点水果,买点零食,看着风景可舒服了

放下行李之后,我们坐不住了,于是到酒店周围逛了逛。清晨的甲米镇,恬静而舒适。终于看到了有斑马的斑马线,最神奇的是,竟然还有泰国大妈再跳广场舞,背景音乐是小苹果

街道上好多鸽子,不怕人,感觉好融洽

途径一个寺庙,好多狗在徘徊,估计应该会有东西给他们吃吧

这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卖早餐的店,至于为什么都是这种包装,宝宝也想知道

在街上找了一家看起来挺不错的餐厅解决了早餐,一大桌超便宜,反正最适合我这个吃货了。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十六番的软件,货币汇率兑换方便得很,当时就能看到换成人民币那个酸爽啊!

味道棒

好不容易熬到了10点,酒店房间可以check in了,还是去补个眠吧,不然头晕晕的,老辛苦了。睡了一个多小时,可能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还真不是那么容易能睡着。后来看到酒店旁边就有一个租车的店,我家F车技还是妥妥的,于是我们去租了台小绵羊。忘记是250株还是300株一天了,要押一本护照,要戴头盔,车子都很新,油量的话,就是借的时候跟还的时候要一样,反正都挺方便的,甲米游荡了几天,没看到警察查车,我觉得吧,只要戴着头盔,小心开车问题是不大的,不过要注意他们的方向跟我们是相反的哦。

那时候广东正直大寒潮,请感觉下甲米的热情

我们的小绵羊,印象最深刻的是,加了30株的油,怎么跑都跑不完,哈哈哈

那时候在等红绿灯,我就这样拍了一张,没想到这个车的司机大哥,竟然问我们是不是不认识路,要带我们去目的地,甲米的民风真的很淳朴,没有过度的开发,喜欢

都说要了解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市场是最能体现的地方了……于是我们用苹果自带地图导航去了甲米镇市场。市场看起来挺旧的,水果一大堆,可惜我们去的不是时候,喜欢的水果都没上线,心塞。不过在这个市场上吃到了最好吃的叉烧面,一百个赞

泰国的奶茶是这样的,好甜,不过好喝

据说这个车能去奥南海滩,不过看着我没多大兴

游荡完市场之后,开着小绵羊去了镇上的TESCO,路程不算远,但是确实很晒。一路上风和日丽,反正我们就吃吃吃。去TESCO的路上会经过好几个商场,我们也有去看,名字我忘了,反正都在路的左边。outlet东西的价格很便宜。就是码数一定要碰运气。

甜甜圈,其实不咋地

这家店甲米有好多,貌似是加盟店,酒店对面也有一家。出品偏咸

这个草莓中看不中吃,难吃

逛了一大会儿,买了些日用品就回了酒店歇息,心里念着的是晚上的夜市。泰国这边,大大小小的夜市真的很是吸引人,价格不高的小费,品种繁多的美食,真的会让你痛恨自己只有一个胃。其实我是想去找周末夜市的,不过那天是礼拜三,于是就去了甲米镇河边那里走,在那个斑马线对面的公园,向U RESIDENCE的方向走去,就会看到一个规模不大但是应有尽有的夜市,虽然我只在那里买了一杯芒果汁,哈哈哈。买完芒果汁,沿路返还,才知道,原来在我们酒店的旁边旁边就有个夜市。反正不知名的夜市有很多,都很赞就是了~

如果少点冰沙会更好喝

不知名的鱼,没尝过

酸酸甜甜的木瓜沙拉,一百分

夜市的旁边有个舞台,上面有些人在自弹自唱,气氛很好

泰国肯定要大象啤酒甩一个。还买了回酒店。这里回酒店就几分钟路程,超级棒。由于第二天我们要从甲米镇到奥南海滩,再加上红眼航班的折磨,第一晚上早早的入睡了……

奥南印象

第二天,心里还念着昨天甲米市场的叉烧面,便起了个早,谢谢F帮我还愿。

有机会去甲米的朋友,一定要去市场试试叉烧面,经济实惠,好吃惨了

芒果糯米饭,比清迈的好吃多了,价格也合适。

吃完早餐,回酒店收拾了一下,就坐车去奥南海滩了。当时以为奥南海滩比较远,而且提着行李箱,便让酒店帮忙订了部车接送,价格我也忘记了,不过过去还是挺方便的。其实只用了10来分钟,后面我们还自己开摩托车来回甲米镇和奥南海滩,真佩服自己

这个巨难吃,不要买,不要买,不要买

酒店不错,还有welcome drink

订的一楼的直通泳池房,800多900多一晚,淡季的时候去比较合算。开始觉得挺吸引的,不过后来觉得真没必要,楼上的房间会便宜很多,因为没有直通泳池,不过你基本都是在户外活动,所以以后我也不会再住这个酒店了

酒店check in之后就去了外面找吃的,价格比镇上稍微高一点,味道嘛,不得不失

童年的味道

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

来奥南之前就一直觉得想要报名去个四岛游什么的,还好酒店外面就有一个旅游代理。她叫OM,人超好的,而且她代理的公司,我之前微博上也有看到过,价格还要便宜点,加上F还想去玩ATV,于是都在她那边报了名,还讲价了,哈哈哈,她人真的很好,还介绍各种好吃的给我。ATV+四岛游价格两个人3800株,因为我们选择了两个人一台车,所以价格应该便宜了点。ATV有一个小时。费用都包含了酒店来回接送,还是挺赞的。不一会儿,车就来了,于是便开始了刺激好玩的ATV旅程,F终于可以玩想玩的了。

这就是OM,人很nice

玩ATV的地方,在奥南海滩坐TUTU得半小时左右,玩之前会有一段简单的介绍,不过不是很能听懂。玩ATV不要走最后哦,不然灰尘多得你想死

都是在这种一个很大的坑坑洼洼上面跑

蓝色衣服那个是带队的,他会帮你拍照,记得给小费哈

ATV之后,便坐了车回酒店。其实这样出行的话,会给你很多惊喜,一路上,认识很多不同国家的人,大家都会友好的打招呼,这感觉我喜欢。大家来自不同的国度,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地点遇上,是很难得的缘分。下午回到酒店之后,就算我不会游泳,我也不想要浪费我的直通泳池房,于是去泡了一下,好舒服,好多欧美的家长带着1岁的宝宝游泳,以后有宝宝的话,我也要带去。

之前看到好多游记说THE HILL TOP很棒, 所以一早就去酒店前台预约了,餐厅答应了6点来接,我们6点到了,司机却走了,说是我们没有提前到达,所以不等我们了,当时我就崩溃了,心里塞了好久呢。后来去找OM问奥南海滩好吃的餐厅,她推介了一个给我,泰国人里面,她的英文算很好的了,她很认真的用纸和笔画给我看,于是我们也在她那里租了一个摩托车,便去那家餐厅找吃的了~名字我忘了,不过是从DEEVANA PLAZA那条街出来后向右转,走到底,就能看到那家餐厅。餐厅很地道,因为全部人都是泰国本地人,没有见过一个中国人。至于味道嘛,可能因为是当地口味,所以没有很能吃习惯。店里服务员挺多的,不过有人妖和很矮的,大家不能歧视别人,其实他们也是用自己的能力去挣钱。

途径奥南海滩, 日落美美哒

日落

晚霞绚烂

这就是OM推介给我的泰国餐厅,外观挺美的

每天喝一个,不上火,哈哈哈

这是我在泰国最舒服的两天,因为第三天去了七岛游之后,我就被毒辣辣的太阳给晒过敏了,脸肿得像头猪

七岛游

第三天,上午10点多,车子准时来到酒店接我们去码头参加7岛游,说实话,我是擦了防晒霜的,可是我没想过,海上的太阳这么火辣。一天下来,我已经严重晒过敏了,脸肿了,嘴皮也晒裂了,反正难受死了。不过那天沿途所见的风景也是这一辈子难以忘记的。很多游客也选择了这家公司,我们选得是大船,也不会浪,挺稳的。

水好清,只是本宝宝不懂游泳,到现在还在后悔没有下去

好多歪国人都去攀岩。

好多鱼

七岛游具体的名字我真不知道,只知道那里的水好清澈,能看到好多鱼在游,七岛游结束都到晚上了,在船上还包一餐,不过不是很能吃饱,所以晚上到奥南镇上之后,又出去觅食了。

香蕉班戟绝对是我最爱的泰国小吃,没有之一

其实去海岛游还是很舒服的, 除了太阳太毒辣外,所以大家如果去的话,一定一定千万要擦防晒,还要不定时补防晒,我的脸从这天开始就没尖过了,都肿了。出完海的第二天我嘴巴肿的早餐都吃不了了,心塞。还有哦,奥南这个酒店的早餐品种很多,很棒!所以我那时候嘴肿,心里别提有多郁闷了,从此自拍都不能好好拍了。隔天要回甲米镇,所以也早早就睡了。回去甲米镇上的车也是从酒店上预定的。其实有钱都方便哈

情陷甲米周末夜市

16号早早的回到了甲米镇,入住U RESIDENCE,这个小酒店,看起来挺小清新,不过太过东南亚的建筑反而令我有点无所适从,睡觉不太好。白天租了个摩托车在镇上兜转了好久,没有目的地,可能跟F两个人都想要把甲米的一切多点收入眼底,以后有机会还想来。那天比较悠闲,下午还从甲米镇上又开摩托车去了奥南,讲到繁荣的话,镇上没有奥南繁荣,奥南的商圈比较发达,更商业化,也比较多东西逛。这天是周末,特意早早的去了周末夜市。甲米镇的周末夜市虽然不及后来清迈看到的规模大,不过各种美食应有尽有,那天晚上我真的吃撑了,是撑了。

这个房间没有JUST FINE 那么大

这个晒后修护好好用,其实那天跟F吵了架,他把我扔在星巴克就走了,我心里还有点担心,没想到他去了便利店给我买这个了,心里顿时暖暖的。

镇上的outlet

奥南的巴士站好有特色

自助加油站

重头戏来了,各种周末夜市美食,大家流流口水吧。推介的香蕉班戟和椰子雪糕必吃,木瓜沙拉也好吃,酸酸辣辣。鲜榨的金桔汁也非常香甜可口。

告别了甲米夜市,回到酒店我就撑死了,当场想吐,好吗~隔天要去机场坐飞机去清迈,所以就回酒店收拾行李了。隔天去机场的车也是叫酒店帮忙叫的。还是挺方便的,因为隔天去清迈的航班是早上的, 所以早早的就入睡了。

清迈,你好

一大早酒店帮忙叫的车已经在等我们了,甲米镇真心不大,酒店过去机场也就10来分钟20分钟。早上没什么车,很快就到了,甲米机场真心迷你可爱。机场办的手续跟我们国内的基本一致,真心觉得那边的安检好轻松,都没人管的样子……甲米机场到清迈机场,历时2小时,我们买的票是亚航的9点10分起飞,11点10分到达清迈的航班。这样,到清迈之后还能出去走走泰国的亚航飞机感觉比在广州的空间大很多耶,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心里作用,哈哈哈

这是看甲米街道的最后一眼,以后,有机会我会回来的。

这就是甲米机场check in的地方,记得要先拿护照去前台办理手续哦

其实我个人觉得亚航的飞机主体颜色挺好看的,跟热辣辣的泰国相呼应。

清迈清迈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飞机稳稳的降落在了清迈的机场。其实在飞机上,30%都是我们的同胞,如果你想下飞机后跟人一起拼车到市区,这是个很好的机会。我们就遇到两个女生,可是我们的目的地不同,也拼不了车。清迈机场我没有预定接机,一出机场你就会觉得没有接机,语言不通什么的,这都不是事。机场门口,会有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可以给你提供的士。虽然我们知道他们的价格会更贵一点,不过拿着行李,加上我的肿脸,便也就上了车。说多了都是泪,开始还庆幸这么快有车,可是司机开了一会车之后,告诉我们到了,我看着就觉得不是我订的酒店,可是司机一定说是,又要我们下车什么的。然后下了车,到处都找不到,打开导航才知道错了,悲催后来又上了一个双条车,双条车就等于清迈的巴士一样,只不过没有固定的站点罢了。还好在双条车司机的带领下,我们终于来到了我们的酒店----Early Bird Bed&Breakfast。

这就是机场接我们的车,最不开心的可能就是他把我带到不是我的酒店的酒店,哎

这就是泰国的双条车,上面还会有司机的信息,虽然看不懂。好像是20株一人,宝宝忘了。你只要看到,你就跟司机说你要去的目的地,看他去不去。一般都是20一人

之所以订这个旅店,是看到他离古城很近,我们到那天刚好是周日,能赶上清迈规模最大的周末夜市,这里位置比较方便。而且传说中他们的早餐更是一级棒,我是刷了好久的agoda,才把他们的房订到。早餐真的好丰富,看我图片就知道。他们会在你check in的时候就问你明早想吃什么做早餐,挺好的。至于房间嘛,不算大,但是也算应有尽有。我们住的是靠前台楼上那家,所以会有点吵。我记得周末夜市那晚,回到酒店其实很晚了,可是旅店不算大,隔音不太好,好多中国同胞好大声在聊天,我也是醉了

第二天的早餐,棒棒哒

酒店check in之后,就顺便问了第二天去PAI是否能让他们前台帮我们订车,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啊。哈哈,清吗的旅游其实很成熟,很多酒店旅店家庭旅馆也好,都是有帮你预定PAI的车票啊,或者订的士,或者出租摩托车。还能帮你买去其他景点的票。因为那天到达酒店是中午,放好行李便去觅食了……在街口,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个中国女生,把一个摩托车还给租车老板,租车老板很仔细的打量着摩托车,然后又说摩托车的油借出去的时候不止这么少,要扣那个女生的钱……后来怎么解决的我们也没看了,反正吧,我就觉得清迈,给我的感觉远不够甲米好,甲米租车老板从来不会看你的油表剩多少,民风真的淳朴很多……酒店外面就是各种各样的寺庙,清迈的寺庙真的很多,以至于到现在我都搞不清楚他们的名字。不过当你踏入寺庙一步,你的内心真的会被周围静谧的气氛给清静下来,特别是看到各种雄伟的建筑。如果你怕迷路,你就把苹果手机自带导航打开,好用,推介哈

人来人往,好热闹,清迈随处可见的中国同胞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寺

清迈甲米一样,寺庙里面都有很多狗狗在休憩,放佛是在守护着一个个寺庙。到处听到的都是中文,你会有种这是在国内的错觉。

这是随意在一家餐厅吃的饭,服务员阿姨点餐全程都是跟你讲国语的。真的完全国语,甚至有些比我们都说得好

木瓜沙拉是我都会点的一个菜,酸酸辣辣的,喜欢

清迈古城这里有很多这种小巷子,清幽闲适

任意一个角落都能看出被认真对待

塔佩门,清迈古城的地标

甲米后遗症,脸还是肿的

塔佩门前好多鸽子

这是在塔佩门对面一家咖啡厅,走热了,于是两个人便坐下来喝喝东西,看看川流不息的人群。其实很多歪国人在清迈都是租单车,因为据说摩托车会查的很严,所以在清迈我们都也没有租,全程步行或者坐车 编辑

这个好好喝

脸上晒伤的情况越来越严重,正巧看到塔佩门对面有好几家药妆和药店,便进去买药膏。药妆店有好多经济的化妆品,我买了点面膜想着跟皮肤补补水,药膏就得去药店买。药店里面的几个姐姐都不懂英文,还好老板娘这时候回店里,她能懂简单的一些英文,于是手脚并用的终于买到了药膏。之后还好有它,才慢慢好起来……想着晚上的周末夜市,人又不淡定了,打开地图看着回酒店的路程还比较远,于是便想着坐TUTU,可是他们开价都好贵,后来讲了几次才成交。反正你们如果要坐TUTU,一定要讲好价格哦!到酒店稍作歇息,便去了周末夜市,那个大啊……简直是甲米的10倍,可能还不止,反正好几条街,超大,超长,超爽,准备好你的胃~对了,晚上出去,人多,最好就拿点现金和手机,好像护照什么的可以锁在酒店的保险柜里。泰国的酒店,无论大小,都会有保险柜,所以大家也不要担心。好了,跟我一起去看看周末夜市

各种工艺品,可以讲价哈

这个甜甜的,口感不习惯

这个好吃

奶茶还是甲米的好喝

这个是泰国的一个草药,相当于广东的凉茶吧,味道还是可以接受的,是下火的呢

从中文广告词就可以看出来,这里不缺中国游客,哈哈哈

这个烧卖也好吃

这个百香果汁会酸死,真的会酸死

那天在周末也是逛了好几个小时,脚都快断了。可惜的是我跟F都不喜欢马杀鸡,夜市上也有很多,没去尝试一下,真的挺可惜的……印象深刻的是逛着逛着,突然奏起了泰国的国歌,整个热闹的周末夜市,变得异常肃静,大家都放下了手中的事,全部都立定在原地等着,不管你来自哪个国家,在这个时候,肃静庄严的把他们国歌听完,就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了……

回到酒店,很快就把行李收拾好了,因为订好了去PAI的车,知道路程比较崎岖,只背了两个书包,把其他的行李寄存到了酒店,重要财物还是跟身哈。酒店的早餐刚刚已经给你们剧透了,就不说了。跳转PAI吧

Fantastic Pai

之前就听说清迈到PAI的路程很崎岖,需要经历好几百个弯才能到达。庆幸的是我跟F都不晕车,开始还想说自己租车去,后来想想太多弯道,路又不熟,而且驾照也麻烦,还是选择了酒店的接车服务。价格我忘了。不过挺不守时是真的。先是双条车来酒店接你,然后到巴士站换乘。由于我们的旅店是最后一站,所以双条车已经坐满了人,有两个韩国妹子,一个台湾的男生,还有一行6个中国的同胞,好巧他们也是大广东的,深圳这边的,跟我们还是比较近的。在异国他乡,听到白话还是有亲切感的。后来到了PAI和回来清迈也是一直在偶遇他们,哈哈哈,后悔没来个大合照……还有哦,清迈去PAI的路程是真的很多弯,而且晕车与否,其实还要看你RP,能不能坐到一个好师傅的车,好师傅开车基本不怕,如果有些师傅老是急刹的话,是比较难受的。我们好像坐了4个小时左右的车,中途会停留一站让你去去洗手间什么的。反正你睡睡睡就是了

车子会停在PAI比较中心的地方,停车这里,也是你离开PAI坐车的地方。如果你只买了单程票,我建议你最好下车了就把回程票买了,因为回程票是很抢手的,我们之前那个台湾男生,就是因为买不到回程票,被迫留守PAI,哈哈哈,一定要记得哦。在PAI的第一晚酒店我选择了PAI Village Boutique Resort&Farm。在booking上看到它的评价很高,而且看着位置比较好,我特别喜欢他们的房间。其实PAI真的有很多很特色的酒店,觉得每家酒店住一晚都不够

光看招牌是不是觉得她就很美

我们住的这种房型,门口鲜花拥簇,真的觉得是世外桃源,棒

这个看着就窝心

就是蚊子比较多,哈哈哈哈

放下行李,打探完酒店之后,就打开了马蜂窝APP,看着景点分布的有点散,就去了镇子中心去租车。摩托车好像比甲米贵一点,摩托车小哥都是流利的白话,哈哈哈,牛。至于PAI县的景点的话,黄色屋子啊,倒立小屋啊,二战桥啊,什么的,我都是开了马蜂窝APP看景点的,超级方便,还有导航功能,哈哈哈。不过PAI的景点分布的比较散,如果你骑行技术可以的话,还是建议租个小摩托的。不过如果你技术不好,也没关系,租摩托车那里,也有租车,带上司机一起的。大家也可以微博上搜搜,现在网络很方便的。接下来看看PAI县沿路风景插一句,拜县早晚温差确实很大,所以大家穿衣服一定要注意。

草莓园的出品好一般,不过草莓干好吃,比在清迈买的好吃多了,估计清迈的加了糖精,这里的是天然的

跟你们讲,拜县的紫外线我觉得跟甲米不相上下,我都要全幅武装。

入夜后的拜县有点冷,街上闲逛的人比清迈少很多,不过也是挺热闹的,跟其他城市一样的,都有夜市,呵呵。好怀念那里的烤鱿鱼,超好吃的

这个烤鱿鱼真的是一级棒, 可爱吃了,又便宜,写着写着,我也好想吃了

晚上去找了个清吧,有歌手驻唱,又是一个休闲而饱饱哒夜晚

早餐还是很丰盛的,他们会提前让你选好想吃的早餐,更清迈的一样

吃完早餐去了这个酒店的农场,这个酒店好就是在于有自己的农场,如果你想去的话,就可以预约车来回接送,我记得接送我们的貌似还是酒店的老板,人好好的

农场里面好多草泥马,哈哈哈哈

参观完农场,就等酒店的车送我们回酒店。由于PAI的好看的酒店实在太多,所以我们第二天又换了另一家,真心觉得怎么住都不够,这家换去了大树秋千那里,环境没的说,只是太偏了,离镇子也比较远,下次我也不会去住了

订的这种房型,貌似是最贵的了,差不多429RMB一晚,感觉一般吧

check in 之后我们就又开着小摩托去到处逛,白天的拜县,紫外线也是极强的,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晒。拜县的景点真的很散,建议你们拿一个地图,这样好找一点。地图一般租车的地方都会有提供。然后我们就一直开着小摩托到处转,带你们去看看

其实好反感骑大象,觉得好没有人性,大象不动还会被打

树屋,也是没有想象的好,可以去看看是真的

树屋也比较远,我们都是开了地图来导航,走了一条小路,没有人,也没有车,超好开的

这是河边下午茶的地方,吃了一个沙拉,喝了东西,反正很便宜就是了

云来客栈,在山上哦,要开摩托车上山才能到达,如果技术不好的话,还是比较难开的,因为弯路比较多,还好我家那位技术好,哈哈哈,

要买门票的哦,还会送你一壶清茶

山顶的一群花儿

其实风景蛮好的, 就是比较晒,刚好日落,美美哒

狗狗也悠闲

还有人玩热气球,宝宝怕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房车酒店,里面好多自驾车,羡慕。希望有一天,我们也能这样

晚上住在大树秋千那里真的好不方便,晚上去了镇子买吃的补给,还买了个泡面,哈哈哈。但是晚上的拜县真的好冷,好冷,真的觉得要穿羽绒服

早上起来看到的日出,今天就要离开这里了……

大树秋千的合照,只是旁边阿姨强行入境

重回清迈

早早的退了房,由于要去还车加上还得回清迈,于是就愉快的跟拜县说拜拜咯~经过几百个弯的折磨,终于回到了小清迈。跟着朋友的介绍,找到了下面这间店解决午饭。

这个芒果糯米饭一级棒,可好吃的

这个不咋地,忘记名字了,哈哈哈哈

20号回到的清迈,选择了清迈Eastin Tan Hotel。酒店就在MAYA的对面,也算是宁曼路上,挺方便的,订的是Deluxe房型,性价比还好吧。值得一提的是早餐特别吸引人,早餐是在酒店房间隔壁那栋楼的1楼吃的,我们坐的外面,自助形式,还能看到飞机在头顶飞过,好棒

房间还是挺大的哈

酒店对面就是MAYA,买东西吃东西可方便了,里面的levis也好合算,可以淘哦

酒店下面的小雕像

晚上MAYA广场也会有很多小摊,反正便宜,可以随便吃

这家店我们在清迈的最后两个晚上都去了,可想而知,有多好吃。现在想着都好想吃

看着好像不多,其实很多的

就是这家,好好吃啊,就是MAYA出来后,正对酒店的话,右手方向直走下去就能看到了,超棒

吃饱了散步回酒店也好近,晚上的街道也很热闹,比古城里面热闹很多

因为22号就要走了,眼看都20号了,所以一分一秒都不想要浪费掉。打开蚂蜂窝的APP,看到I'BERRY那些离我们都不算远。于是又打算去觅食了!

I‘BERRY的标志性建筑

又没忍住,吃了个雪糕,感觉满满的都是中国人,然后店员的态度远没有普通小店好,可能他们觉得他们生意好,特别高傲吧,反正我觉得不是很好咯

这个暗黑 猫猫,后面的餐厅倒是不错,第二天去了,

中午的饭

酒店合辑

晚上觅食结束又去买了两个椰子,在泰国,一言不合就去买椰子就对了,就是清迈的比甲米拜县的都要贵。

21号,在外面旅游,睡到自然醒的感觉真好。酒店离机场近,所以早上还是能听到飞机的声音。忘记拍早餐的相片了,品种还是挺多的。由于22号就要离开清迈回来了,于是就打算21号去买些手信回来送人。当然要去蚂蜂窝蜂友们推介的洛可可市场,原来是瓦洛洛,不是洛可可,哈哈哈。。于是退了房,拿着行李去了找我们在清迈最后一晚的酒店----Kantary Hills Hotel,说起这个酒店,还是之前大学的一个师弟推介的,他说环境挺不错。我订的时候觉得有点偏贵,700多。给你们看看酒店,还是听高大上的哈

那个2的意思宝宝也不懂

酒店大堂,觉得清迈的好点的酒店的早餐都很好吃,这家的早餐也是极棒的啊

泳池的水很干净,只是我们没有机会下去游。所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这些酒店只是装逼用的,真的实用的话,不太好,因为7-800多一间房,但是只是晚上回去住一住,游泳池什么的都没机会用,所以以后选酒店我得动动脑子。

房间还是挺干净的。

放好行李就去了这里了,买手信。大家都说可以狠狠地杀价。其实我们F的功力都不咋地。

各种各样的吃的

草莓干和榴莲干都好吃,极力推介的是芒果干。有很多价格,不过你一定要试试,有些便宜的真的不好吃,我们买的不算便宜,不过很好吃

这是我们买芒果干手信的老板娘,人很好,也是美女一枚啊

买完东西坐上嘟嘟车就回酒店了。放下了手信就去觅食了,就去了MAYA对面那个暗黑猫咪雕塑后面的那家店,出品还是不错的,想着说下午没事,就去看看清迈的夜间动物园吧。街道上有很多中文旅行社有这个接送门票服务,不过价格确实高。于是我在万能的淘宝上订了2个人含来回接送门票的产品。定好了票,吃东西都比较舒心、。

其实这家餐厅的格调挺好的,采光度又高,好舒服

午餐账单

面好吃,泰国的饮品也好喝

冰里面还有吃的,酸酸甜甜的好好喝

一直在店里耗到3点多,才懒懒的回酒店,想着下午有车来接去动物园,不能迟到,便在酒店等啊等。。。。说好5点,结果都快6点了才来接我们,无语死了。不过后来才知道,司机说古城人多车多,和堵车。再加上有些人迟到……哎,一车中国人,有人迟到也是肯定的。好不容易上了车。我们是最后一站,位置都只剩下2个,而且隔得老远老远的。没办法,分开坐呗。一路上,也很是堵车,有个家庭,4大1小,全程都在吧唧,司机叔叔望了他们好多次,都不影响他们,我也是挺无语的!我都祈求早点到

动物园挺大的,特别是晚上坐那种观光车进去看还是挺刺激的, 跟好多动物有亲密接触。比广州长隆的要刺激

这里进去就是中庭,看起来不大,但是好多表演都在这里演出哦

鳄鱼哥哥

这些上面的动物是我跟F两个人走进去看的,那时候是6点多快7点的样子,怪阴森的,因为这里是步行区,都没什么人,其他人都去排队坐车看动物,所以那时候没人在周围,我都觉得好害怕

这里就是坐那种旅游观光车进去看的动物,分了好多个区,食肉区啊,吃草区什么的,具体的我忘了。不过那种观光车是没有围住的,所以如果有小朋友千万不能坐边上哦。

看吧,长颈鹿都能到我们车里面来了,好奇妙,哈哈哈

斑马哥走太快,

坐在观光车上,然后有时候没有动物,会关灯,那种感觉,到处都是漆黑一片,还是挺恐怖的,不过一直有导游哥哥在解说,车尾的人表示中文英文泰文完全听不到

到最后9点多开始回程,其实本来该更早的,不过不守时的同胞……大家懂得。后来我们跟司机叔叔说了在MAYA下车,就是为了再吃一次这个海鲜大餐,想想明天就要离开了,今晚一定要吃饱的。

看着我自己都流口水了

饱饱的回到酒店,收拾了一下就睡了,想着第二天晚上还要坐飞机回来,心里还是有不舍的。不过这次出来了10天,也该回家了!

last day。酒店的早餐超好吃,酸奶好好喝

退了房在前台订好了去机场的车,还有时间就去了周边再逛逛,去了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也是名气吧,呵呵

这个面膜推介大家一定要去买,很好用,价格又便宜。

Mango Tango 也没有想象的好

泰国,再见

压完马路,跟前台约好的车也来了,清迈,再见,泰国,再见。PS:清迈机场真心小,留了好多泰铢以为在机场大买一顿,可是,机场小的真的不好入手,就买了两只DIOR的唇膏,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DIOR很便宜,值得购买。泰国,我想,有机会我还会再来的。不用住五星级的酒店,不用安排满满的行程,只要找个顺眼的地方,发呆就好……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05 15:55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05 16:25

引用 little_beanbear 发表于 2016-09-05 15:55:12 的回复: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little_beanbear:美女打算去哪几个地方呢,我个人觉得甲米的民风最淳朴,感觉还没开发过度,值得一去

2016-09-06 14:10

引用 piggybanks 发表于 2016-09-05 16:25:0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piggybanks:歇息亲支持啊

2016-09-06 14:11

亲们,我们是一行人出门,不知怎么去酒店比较方便啊?

2016-11-17 13:44

引用 小山 发表于 2016-11-17 13:44: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