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9~03首尔济州十天随心所欲的漫游】美翻的朝圣之旅,泡菜控迷妹心(更完了!超高速!内含大家最

写在游记前

【🐞游记背景】现在我在济州的guest house里躺着写游记,外面下雨实在太无聊→_→小伙伴今天回国只剩下我一个人,所以就更无聊了,我是一个没办法独自旅行的人,感觉会憋出病。趁着还没病,想第一次写个游记,毕竟这是宝宝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带着一个只会玩的人出国,为纪念我的牛逼!我一定要写下来!
【🐢旅行契机】辞职了该玩一玩了,作为一个资深韩迷,从2005的综艺《情书》《Xman》追到现在的《runningman》《fantasticduo》等等,从神话到SJ到leessang,追过的韩剧能绕地球香飘飘。十几年在韩娱圈深陷,14年就说来韩国,一直没有合适的时候,终于等到16年到了朝圣国,心里还是有些小激动~
【📯博主简介】花心迷妹🌸93年生🐔处女座♍️懒癌患者😷外形: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韩语水平:初级到只认识字会发音🙄微博:Shiou二二二二2姐
🔆出发前一个月订好机票,辞职,原计划做一个月的攻略尽可能详尽,实际上一个月里就只订了房间🙄别的时间都在看综艺和电视剧…所以本次旅行所有的行程都是随机的🤗想到哪儿去哪儿!好了废话太多了开始写吧,传统惯例先放照。(设备:6s   📲手机外置广角/鱼眼镜头   后期:vsco   手机拍照全靠调🤗谁让我嫌相机重呢 )

关于行程(8.25~9.03)

8.25日  →_→18:20 香港首尔22:45 弘大(入住)
8.26日  →_→11:00🚶🏻弘大🚇梨大🚇弘大23:00
8.27日  →_→12:00弘大🚇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化门🚶🏻仁寺洞🚶🏻弘大23:00
8.28日  →_→12:00弘大🚇忠武路(入住)🚇东大门🚶🏻忠武艺术中心🚶🏻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忠武路23:00
8.29日  →_→11:00忠武路🚇蚕室乐天世界🚇首尔塔🚶🏻明洞🚇忠武路22:00
8.30日  →_→12:00忠武路🚇惠化梨花壁画村🚇狎鸥亭🚶🏻蚕院汉江公园🚇忠武路11:00
8.31日   →_→13:00忠武路附近🚘金浦机场✈济州岛19:00🚌济州市(入住)
9.1日     →_→10:00济州市🚌涯月GD咖啡馆🚕中文旅游区🚍济州机场🚌济州市22:00
9.2日     →_→12:00济州市内换酒店躺着写游记外面下雨根本不想去景点😑
9.3日      →_→10:00济州市🚌济州机场✈金浦机场🚇仁川机场(汗蒸)✈香港(9.4凌晨1点到)

关于花费(强推的两个民宿)

✈机票(香港快运航空)
去程:阿里¥1070 【明细720机票+350(行李票)】
返程:快运官网¥500
(济州航空)
金浦机场-济州机场往返:¥350
Tips.我住在广州所以选去香港乘坐飞机很便宜,但是行李票大家一定要注意,很多航空公司是不包含托运行李的,官网购买行李票便宜一半…如果忘了买行李例如我🙄要多花350买行李票…其实加上去香港的费用算下来并不划算!还不如广州直飞!!!!
首尔往返济州一定要在济州航空官网订!含15kg的托运行李额!
🏩住宿
首尔:<弘大>【小潘游首尔】¥330一晚共三晚¥990
淘宝订的小潘家,口碑很好,在弘大地铁站7出口出来走5分钟😄真的很不错!!干净!大!每个房间都有厨房!!可以煮拉面!完美!民宿附近有很多店可以逛,后面就是stylenonda!而我们一直没去逛😑
<忠武路靠近明洞>【feliz casa】强!烈!推!荐!!agoda和booking上都有 ¥333一晚共三晚¥999
价格非常便宜!如果你不是代购,你真的没必要住明洞,更不要住什么首尔塔下面,除非你力气多得不够用想拖箱子爬山,明洞附近的酒店和民宿都又贵又窄,feliz casaq只离明洞一个地铁站,忠武路地铁站去江南和东大门都很方便!比住明洞好太多!最重要的是民宿社长人相当nice!谁去谁知道!下文详解😍
济州:随便定的,三晚¥700,因为济州下雨所以←_←很无聊,无聊得酒店都懒得说,济州岛的民宿好的很贵,酒店好的很贵,一般的很旧…
🚇🚕🚌行
地铁公交可用T-money韩国交通卡 便利店买₩4000卡费  十天共充值约₩40000
的士🚕对不起我穷坐不起的士😂我也不知道的士多少钱,我觉得地铁很方便不用坐的士,我选择走路🚶🏻
公交🚌首尔地铁很发达,不需要坐公交,反正都看不懂;反之济州交通很不发达!只能坐公交!₩1250起价
💸【住行个人总计】和朋友分摊房费后住行一共¥4000
吃和买买买因人而异,买就不说了乐天新罗线上线下真的是比国内便宜!大胆买吧!吃的呢反正进一趟便利店¥40+,吃一顿很简单的饭₩1w,好一点的一顿₩2w,我还没算我一共花费了多少钱,花都花出去了,还算它干嘛呢🙄
忘了一点!【华夏卡夏卡夏卡】境外取钱每天第一笔不要手续费,按当天汇率结算,我到首尔当天身上只有¥25,简直轻松…不要麻烦去换钱!办张华夏卡!想取就取!我不是托儿!

出行前必须准备的东西!!

No.1韩国电话卡

淘宝买的 7天+5天共¥140,含国内外通话分钟和2.5G+1.5G流量,讲真egg蛋很麻烦啊信号又不一定好,还要带个蛋在身上🙄累不→_→我买的韩国电话卡是可以打电话的,虽然可以用来和酒店联系和航空公司联系很方便,但是居然只有3G!网络有点慢不爽…朋友买的流量卡4G的还不错!

No.2 APP!万能的APPs!

为了韩国行,我基本把韩国相关的app都下载了🤗虽然我没有提前做攻略,可是我有APP呀!推荐几个常用的好用的。
【皇包车】接送机预订,包车游,都很方便,天猫比app更便宜。
【我在哪儿】首尔导航全靠它!有地图有导航!完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
【韩游网】买各种门票 和进微信讨论群,有不懂的可以问里面的人。
【有道翻译】我和民宿老板的畅聊全靠它!
【naver和naver地图】可以结合来找首尔当地的美食地方,韩语盲慎入
【daum地图】在济州岛基本上地图都是废的,唯有这个!棒哭!济州岛坐公交全靠它!韩语盲依然慎入…没有中文
别的APP看着下吧,总会有点用的

1 初见首尔

虽然day1在首尔只有一个小时,但是也算day1呀!我的小伙伴是下午到的,她先自己去民宿入住了,而我半夜才到,一开始我是很方很害怕的,然而其实我是想太多←_←
首尔时间22:45到达】下飞机搭摆渡地铁到取行李那边填入境单,入境→拿行李→出去就是首尔啦!一下飞机皇包车的司导就给我打电话已经在等我了,没错我有电话卡呀!可我十一点半才出机场,也是辛苦司机欧巴了!对没错是欧巴!在哈尔滨留学四年的欧巴!很nice!帮提行李,努力聊天,还提醒我拍下车牌号,我一个人一点都没有不安全!!
【感动韩国小插曲1】回民宿的路上有辆车突然占道,一看就是喝醉了的样子…吓死宝宝了,当时我差点nmb出来,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那车迅速返回原道,并双闪了两下,司导解释给我说那是在道歉,应该是那辆车司机太困了夜晚行车…这…这…也太感动韩国了…礼貌到不要不要的~双方都好理解,要是在大重庆哈哈哈哈哈转头出去就是nm😑
12点45到弘大民宿,小伙伴点好炸鸡等着我😍₩16000很大一份,比国内炸鸡划算,口味呢…小伙伴点太久导致冷了…吃不出来差别…洗洗睡明早见

2 弘大-梨大

【我又不是跟团我为什么要早起】哪怕我11点出门!首尔外面都很少人啊!!!😑就这样出门就是风景,终于知道网红为什么都爱在首尔拍照了,因为每一个地方都好美,韩剧这么美也是有原因的!恰好我们在的一周天气都超棒!第二天就在弘大游走,已经控制不住洪荒之力开始买买买了,弘大实在是太多逛的地方!

【HelloKitty coffee 弘大店】导航开着走~很好找的,店里人不多,比起店里面更喜欢店外的布设。也是因为连喝一杯星巴克韩国特有的新品和juicy的鲜榨果汁…根本不想进去喝,就在外面歇了一会儿。

【梨大站】弘大乘坐地铁两个站就到梨花女子大学,出地铁还要走一小会儿…我们到梨大的时候天色已晚…6s的渣画质拍出来的景只有这样🙄索性就不拍了,去梨大外面逛街了,很多小店,衣服都是淘宝价₩1w~2w,质量也是淘宝货,别冲动,买了会后悔😑例如我和我朋友。

【haha哈哈401烤肉】迷妹怎能错过😎从梨大返弘大后直奔哈哈的烤肉店,运气不好,没有遇见哈哈,导航很好找地铁1号口出去走10分钟吧,我和朋友都是胃口小的人只点了两个肉一个汤一个盒饭已经很饱了,出品还是挺不错的!比狗哥的好太多😂(后面会吐槽狗哥的店)共₩45000,还算便宜。最后是街边鱼饼的乱入,用生命证明真的很好吃!
第二天结束已经很晚了,弘大真的很适合逛啊逛,晚上十一点还很多很多人。

3 北村韩屋-三清洞-景福宫-光华门-仁寺洞

【别看我第三天去得多,其实都是到此一游】弘大至北村韩屋是坐地铁在乙支路三街转到安国下,我们没有目的性也不知道北村韩屋有什么八大景,反正韩屋都一个样,走到哪儿漂亮就行,所以路线就是进北村韩屋村从三清洞方向出,机智如我,就是先上坡后下坡,那天天气真的棒极了,北村韩屋拍出来像画一样,大概是我滤镜加对了😂来欣赏一下吧…

【找不到参鸡汤找到了jeju innisfree green coffee】出了北村韩屋就到三清洞了,本想出来就吃参鸡汤的,无奈没找到,就去了innisfree的咖啡厅,一楼是护肤品,二楼是咖啡厅,推荐胡萝卜汁,那颗小胡萝卜实在是太萌了!腿残患者就这样在green coffee坐了两个小时直到太阳下山…我也不是很懂我这样的旅行🙄大概就是懒

【oh No…喝完果汁一出门就发现了参鸡汤…真是逗】其实北村韩屋进村前有一家很大的参鸡汤,门口有几只超大的咕咕鸡…出村的参鸡汤很少,而我们又太饿,就随便看到一家就进去了,参鸡汤谁说不好喝的,出来我们放学见,参鸡汤明明就是很好喝的啊!!说不好喝你一定是没喝过米肠汤…那才是真的难喝到哭😂

【吃饱喝足就该走路了】沿着三清洞一直走,你会发现很多网红拍照地,三清洞很漂亮就是很小…一边走太阳一边下山,等走到景福宫的时候只剩下晚霞,再走到光化门就只有一点点霞光,最后走到仁寺洞就只有一团黑了…这几个地方离得都很近,完全可以走,在首尔步行是很舒服的一件事。
【感动首尔小插曲2】我一路走一路拿着我的空矿泉水瓶…走了几公里都没有垃圾桶!!可是首尔地面却一尘不染!干净得我好想哭…
【感动首尔小插曲3】因为一路行走过的马路也很多,在首尔只有车让人…我们停下来让车,车也不会走!!也会让我们先走!!!在国内司机不撞飞我🙄
谁说仁寺洞人人好玩的😑站出来放学见,大概是真的不喜欢传统市场,好无聊╯▂╰最后从仁寺洞看了一眼就又回弘大逛街了…弘大周六的夜晚有年轻人的表演!街头表演!说三遍!

4 忠武路-东大门-LED玫瑰园

【再见弘大,你好忠武路。明洞旁边一个地铁站忠武路了!我遇到了最好的民宿社长!这一篇要叫我和社长的故事🤗】在小潘家睡到11点才起床去换住处,别问为什么…每天晚上都玩到12点,回住处还得想第二天去哪儿玩…每晚都是两三点才睡觉😑好了准备见到非常棒的民宿了。弘大🚇需要换乘到忠武路,民宿在东国大学背后,去民宿的路上是宠物一条街,这里绝对是爱宠物的朋友们的天堂,一条街都是卖宠物和宠物相关的。来看下民宿吧😄第一天到店社长不在,卖个关子后面公布社长!为什么放自拍,是为了证明房间光线好😷

【换住处又给了休息的理由】check-in后在房间待到4点准备去东大门逛逛…两个地铁站到东大门…出地铁大雨…碰巧去了最近的一家免税店!没错←_←就是仲基欧巴代言的doota免税店,这家开到晚上2点,其实东大门的店都开到很晚,apm晚上8点才开门。虽然不是仲基的迷妹,但都遇上了必须合影啊!在doota逛逛买买,这里还是很划算,比乐天duty人少多了!逛完就要去迷妹池昌旭的音乐剧啦~

【从未见过首尔的清晨,只有首尔的黑夜】东大门LED玫瑰园,这里是《制作人》金秀贤采花《我们结婚了》宋智孝陈柏霖拍摄的地方,实景还是挺美的,就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站出来。反正自拍又不要钱🙄拍完再逛逛doota就回去啦~晒晒来到韩国买的一堆粉色😍

5 乐天世界-首尔塔-明洞

【乐天世界很小,首尔夜景很美】第五天决定早点出门,可做早餐做了半天,民宿有一个好处就是自己做早餐可以省一顿,其实中午起来算是省了两顿…因为想着游乐园怎么也得多玩一会儿,然而😑我高估了乐天世界,真的小非常小,门票¥160,大概就是…长隆垂直过山车加个大型鬼屋的大小…室内游乐园的确不能高估…是Rio小…

【登南山塔 首尔夜景美爆了!】天实在是太冷了首尔晚上温差大…,就直接坐缆车上下,往返₩8000,单程₩6000,不如买往返吧😄  在爱情锁拍照的人很多,地方很窄😂首尔晚霞和夜景真的都超美,随意感受一下吧。ps…上南山前别在下面吃东西,因为缆车附近那一片全是无挑,runningman去过的餐厅,有炸猪排等等,我觉得山上比山下的好!我就是怕上山会饿…就在山下吃了米肠汤我的天…

6 梨花壁画村-江南style-汉江

续更⊙▽⊙这是换到忠武路民宿的第二天,想着早点起来煮拉面~还记得我说的好到炸裂的社长吗,跟他的故事从这天开始,前一天一直没见过社长,而这天我朋友拿着一包拉面下楼看到他在下面,然后他就!帮!我们!煮拉面!还从柜子里拿多一包煮!还加了两个鸡蛋!🤗社长煮的拉面真是棒~ps不仅煮拉面!还切了蜜瓜给我们吃!(韩国水果很贵很贵很贵说三遍,后面给你们看济州岛的橘子价格哈哈哈哈)等我们吃完拉面,还专门介绍ice rice(就是汗蒸房里喝的那个冰冰的,我们没去汗蒸房也喝到了~)现场做给我们喝~非常好喝!接着用尽毕生的英语韩语和社长一直聊到下午两点才出门😑社长英语不好→_→聊天全靠缘分和意念😄听社长他家民宿刚开两个月所以特别干净,我们是在agoda订的第一位客人~真的强烈推荐大家去这家!好到炸裂的民宿🤗不多说,上图!

【原来你是这样的壁画村】磨蹭到下午终于出门了,早就听说壁画村村民嫌吵就把壁画涂了…事实上真的是这样……😑好瞎…不过我们本来也不想爬壁画村,太累了阶梯多得,所以就随便看了几幅壁画吃了个网红冰淇淋就下去了。

【欧巴江南style】逛完壁画村,就赶紧前往江南,坐地铁都不远,而且我们特别喜欢从景点走到地铁的那一段路,能欣赏很多首尔的景色,例如还看到小学生穿棒球服打棒球,超可爱的那种,就是runningman里穿的那种专业的棒球服(进不去小学没法儿拍,只能远看)。到江南是在狎鸥亭下的,毕竟这地名大家都知道←_←但认真的告诉你,这个站下了去SM公司还是有点距离,因为那天风太大又冷…往右走是sm往左走是新沙洞,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新沙洞找狗哥的店!去娱乐公司蹲点不是我们的作风,因为😑太冷了玛格丽…ok,新沙洞很小资的,很多网红咖啡网红甜品都在这边,一路逛会发现一家店一栋楼超有特色,但为了留肚子去狗哥那里,我们抛弃了每一家网红店!下面就是新沙洞啦~(天快黑了😓一旦快黑了我就不爱拍照了,手机画质你懂的)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狗哥】因为我们在新沙洞,就选择了狗哥在新沙这家店(土豪gae有好几家店!)这家所在地旁边都是吃的!按地图还算好找,要从新沙地铁出去,到店后没有很多人,因为之前路过了《任意依恋》里的烤肉店超多人,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为了狗哥也得忍住。然而…狗哥这家店是喝酒的!东西很少…口味…哈…哈…不怎么好吃…而且贵😂7点多去吃的狗哥肯定不在店里(但是!吃完走去汉江的路上,朋友说看到了狗哥戴着墨镜开着保时捷往店那个方向去,如果真的那是狗哥…我只有哭…)

【汉江很美】新沙靠近江边,我们每晚吃了东西都会选择走路去很远地方消食,所以一路看着导航走到了江边(蚕院汉江公园)就觉得来了一定要去汉江吹吹风(哈哈…真的是吹风!不仅冷,风还超大😂😂,runningman冬天横渡汉江不得不佩服啊😱简直可怕),我们就只是随意在汉江看看,如果想看更美的汉江可以去盘浦大桥那边,有彩虹喷泉,我们在蚕院远看看到了,盘浦大桥在旁边一座桥,还是很美~吹完冷风赶紧回去酒店😑(地铁不用换乘真棒)附上汉江夜景和飞舞的我哈哈哈哈哈哈

7 忠武路咖啡厅-金浦-济州

好了我去办登机牌了~今天就回国啦~等下安检后再更…
额→_→仁川机场很多航空只让提前两小时值机😑来那么早根本没用啊😱
【听说下雨天首尔和咖啡更配哦】首尔的第七天要去济州,下午六点的飞机,本来想去民宿背后的东国大学看看,然而下雨…下雨…下雨…所以拖到11点才起床→_→收拾收拾一点才下楼,之前说在首尔还没吃炸酱面,社长就约今天一起吃😂我们以为社长不会记得😂没想到社长一直在楼下等我们起床😂这么好情何以堪…然后社长就带我们去附近一家手工炸酱面(中国餐厅,糖醋肉就是东北锅包肉哈哈,这家店人很多就是东北菜风格,炸酱面的确不错!很筋道!在国内的韩料吃炸酱面那个面一会儿就糊了,但这家的不会,筋道不粘!只是份量多得又不忍心剩下让社长以为我们不喜欢…就一个劲的撑…撑死了……)吃完炸酱面是社长请客的,社长说我们请咖啡,韩国真的咖啡文化很浓,吃完炸酱面喝咖啡我一时是蒙蔽的…韩国很多咖啡店,星爸爸其实在韩国也是不错的(并不像别人说什么星爸爸只算很后面的…并不是)社长挑的隔壁的咖啡,也是韩国连锁Tom N toms coffee ,咖啡店社长跟我们聊他年轻的故事,那一刻真的觉得很融入,还有就是韩国二十年前的照片清晰得跟我们十年前一样…😑果然…不一样…ps,社长老婆好漂亮毫无整容感(要知道韩国妹子们的妆虽然都很精致很浓,打扮也很好看,基本每个妹子都有微整,但是!来这里一周了!基本没有看到美女!没有看到!国人只是不会打扮😑要知道韩国老奶奶的妆容都很精致的)…扯多了…我们继续社长的故事,喝完咖啡差不多三点,民宿有人要check-in,我们就回民宿拿行李了,一个日本妹子check-in希望她在民宿过得愉快!…我们拿了行李准备去搭地铁去金浦~没想到社长说开车送我们!人nice到这样真是←_←会有好报的🤗~就这样坐着社长18w的小现代到了金浦机场~(我们济州再见~)

【济州初印象】夜晚到济州,比首尔热一些,酒店订在机场附近,很便宜(济州岛的酒店分三种:民宿、古老酒店、高级的酒店),我们住的是古老的酒店😑确实很古老哈哈。济州岛的交通不便利,只有公交和的士。机场附近的酒店都可以坐公车和的士,不贵,我们选择公车(因为我有daum啊!神器啊!我能查公车路线啊)
【感动济州小插曲4】daum显示坐500路车到某站下车然后走一公里到酒店,我们上车后问司机到不到,司机说ok后,还专门写了一张酒店的韩文名字和换乘bus号给我们,太好人了!到站后跟我们一起下车的啊菊麻一把拿过司机写的纸条…当时以为她要干嘛…她拿过后就让我们打车,以为她是要坑我们,毕竟国内很多这样的…可是并不是啊!她好耐心啊!怕我们听不懂一直解释比划说换乘公车两个人₩2500,的士₩3000,现在没有那班公车了!天…怎么这么好人,亲自给我们打车打了十分钟…最后还告诉司机我们酒店位置,目送我们走,济州初印象真是极好的!

8 GD咖啡馆-中文旅游区

【济州次印象】上篇说到济州初印象极好,那么…次印象就……呵呵了。济州的交通非常!非常!不方便!无论你住济州市还是西归浦,去任何景点都很远!!!这天我们选择去最近的GD咖啡馆,虽然我有daum…但是换乘也一脸蒙蔽…导航说换乘的地方根本没有相应的bus,那么这时候只有问人了,去GD咖啡馆的人还是年轻人多,就在换乘站两个韩国妹子也是同路的,就让我们跟她们一起走,真的…很远…不想赘述有多远…最近的一个景点都那么远…而且济州很晒(我是一个不喜欢阳光的人)GD咖啡馆在海边,人真的多,大概都是迷妹,水很贵且一般…明星效应都是这样。

【中文旅游区】去完GD咖啡馆…最近的一个景点大概只有中文旅游区了,就是很多博物馆那里…可是…一点都不近啊!原本打算坐公车的,但是在公车站没找到导航说的bus号…就问一个也在等公车的女生(韩国人但不是济州人)恰好一辆的士过来,韩国女生就给司机说我们要去哪儿,她要去哪儿,于是~拼车顺利完成!每人₩5000,正常打表最后是₩40000…只能说司机太好人了,真的超级远…起码半个多小时…
中文旅游区就是很无聊的地方啦~泰迪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信不信由你kpop博物馆等等…哈哈我们一个都没去,因为嫌贵呀!一个博物馆就是几十块钱呢!就在外面逛了逛碰到Olive young打折买买买,就坐公车回机场再转公车回酒店了…当晚下雨,济州真是伤透了心…

9 济州葛优瘫

这天就是游记开始写的那天了~济州下雨,我换了一个guest house瘫了一天😑主要还是累玩十天下来有点腻😂小伙伴走了一个人住害怕就换了个宿舍间,第一次和别人同房,感觉也就那样😑舍友也吐槽济州无聊😂那天下雨舍友两个去牛岛怎么会有聊呢🙄再美也不会很美啊…so…没有照片,就分享一个济州出名的橘子吧,我都懒得去景点买,在便利店买的🙄₩2450三个自己算多贵吧…我能在国内买一打!

10 济州-金浦-首尔 机场一日游

【再见济州 我才发现你的美】今天雨停了,天气好起来了,却要告别了,首先是告别济州,中午的飞机,上午当然是睡到自然醒!公车去济州机场,本想在飞机上睡觉,可是外面真的太美了,让我有点点后悔,不过那么晒我也不会去景点…🙄。jeju air更像是sky bus,全程沿济州岛-全罗道-京變道低空飞行,济州岛其实还是挺美的😑低空飞行让我全程看着窗外,不到一小时就又回到首尔了(手机不用关机)

【再见首尔 再见韩国 再会!】哈哈明显感觉我已经开始懈怠了,连更游记都是潦草的,我晚上的飞机,很早就到仁川机场了(以为可以逛免税店…想太多←_←提前两小时才让值机…香港机场当天任何时间都可以值机的…🙄)金浦仁川可以坐地铁可以坐大巴,大巴贵韩元6500,可我舍不得首尔啊,我想多看一眼啊,我就坐的大巴,确实机场快线窗外也美。

仁川机场候机小贴士】B1有711有Oliveyoung,还没买够小零食小东西的可以在这里继续买,退公交卡tmoney也可以在随便一个便利店退(只能退卡里的钱,卡不能退,留作纪念吧,毕竟还挺萌);1层有贡茶哈哈贡茶够国际化啊!还有快餐什么的;2层没什么东西…3层是值机的,有一些小咖啡;重点来了4层是吃饭的!饿了一天的我来到了天堂,仁川机场非常人性我给你讲!!机场吃饭跟市区一样的!不贵!100块能吃到饱!比国内机场还便宜!我的拌饭和饺子才60多块钱!良心!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机场吃饭贵了~

写在游记后

【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来了!!看过来!!】
💸关于退税:(一、现场退)韩国很多店基本满3w韩元就可以退税,大部分化妆品店是可以现场退的,就是你消费三万韩元大概能给你减个2000韩元这样,你付款就是直接退税后的。这种很方便,不用去机场~
(二、机场退)机场退税又分两种,一种是走海关一种是不走海关,均可退现金和支付宝(建议支付宝,现金是韩元,你还得换钱)。先说不走海关吧,举个例子,我在doota买了双鞋,买完就在doota负一楼办理退税了,就是已经录入退税信息、护照信息和支付宝账户信息,我只需要去“仁川机场D值机柜台背后的退税点”扫我的护照就可以,退税完成✅支付宝隔段时间就到账;再说走海关的,我朋友就是在弘大Adidas专卖店买的鞋,店里给了退税单,并未办理退税,因此先要去“仁川机场D值机柜台背后的退税点”填信息!扫描退税单!等等…然后过安检之后再给海关(因为我没有亲自办理,所以比较模糊,反正就是要在机场经过两个步骤)。
🌚🌚关于网上免税店提货🌚🌚:我为什么要用这个表情🌚因为真的好累…🌚我敬代购是条汉子!上文不是说到有些航空公司只能提前两小时值机吗,我给你讲哦!两小时简直就是玩儿命赶!还有人赶不上!看下文时间点详情:
20:00值机   20:10过完安检   冲啊!🐎🐎
🏃🏻疾走到gate28楼上 第一个免税商品提货点(此处有新罗乐天等免税店的一个提货点,但是这里只有部分航空公司是这里提货!提货点和你的登机gate是相近的)我的登机口是gate109…可我依旧傻逼的跑到gate28去问提货 还好是顺路的…当然我没提到货… 注意❗“新罗免税店仁川机场店”
就在这里!“gate28”❗如果要逛免税店趁早在这里买了再去提货(我在这里买了一条烟,飞香港只能带一条,买完我就火速奔去另一个提货点了)
🚇还记得机场里面那个🚇吗!没错你需要坐🚇去到候机厅!找到❗gate121❗&❗gate122❗这里就是提货点了!121乐天,122新罗,对门对户!人!很!多!(别问我其他免税店提货点,就在这两个旁边!没!有!人!)ok,到达此处的时候是20:45分,我真的是一路🏃🏻🏃🏻🏃🏻。🔜先去乐天拿号(乐天是人工拿号需要排队)🔜拿完迅速跑对面新罗拿号(新罗是机器拿号不用排队)ps…楼主是傻逼(︶︿︶)=凸先去的新罗🌚ok等吧!
🐢新罗前面一共60人🔜我等了20分钟提货✔(新罗会让你清点货物,可你根本不会有时间🤗)
🐢乐天前面一共100人🔜我等了30分钟提货✔(乐天不会让你点货,她们好像很自信,货缺了就坑了,反正你也不会有时间点)
❗拿货时只需要出示护照和机票,拿完会签单子,签姓就ok,用生命建议你最好不要想到什么买什么…加一个购物车一次买你就不用签那么多单子了!!!
➡ok🐎飞一样的博主于21:30完成了拿货和简单的清点,为什么是简单的呢,因为乐天居然让我有些不要拆…这特么我想点也没得点了…大部分伙伴会选择拆壳,而博主为了回去给朋友寄快递方便就没拆。
🆘有朋友会问那我实在赶不及咋办→_→有坑爹的我给你说,不过如果你真的很赶,这里还是比较人性化,我拿完货的时候旁边冲过来一个21:15分要登机的人,工作人员还是帮她提货了,就是特别赶排号还没到的话还是会通融的。
码到这里应该很清楚了吧~博主飞奔去了登机口😑空姐让我把所有货装在一个袋子里…也是神坑…我就装到了22:00登机……真是心累π_π
好了博主到香港了,累毙了…🙄

攻略好详细的说!!120分期待游记!!

2016-09-02 18:42

没了么~

2016-09-02 19:32

我七月去首尔也住的小潘家,但是是2号店,房间很小。一号店的房间确实大。不过弘大周边确实爽爆了。吃喝玩乐太方便

2016-09-02 19:51

赞一个

2016-09-02 19:57

引用 火绒 发表于 2016-09-02 19:32:34 的回复:

没了么~

回复火绒:手机码字…有点慢…

2016-09-02 19:59

引用 Rachel 发表于 2016-09-02 19:51:42 的回复:

回复Rachel:我不知道我住的几号店耶,我订得晚,只剩下一个半诶下的双人床,但是房间超大

2016-09-02 19:59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9-02 20:26

2016-09-03 08:00

魅力

2016-09-03 09:16

楼主很美,照片也拍得很好

2016-09-04 22:49

淘宝没找到小潘家的住宿啊,能给个链接吗?
本来打算住在忠武路的,请问楼主,觉得弘大和忠武路哪边更推荐啊?

2016-09-05 13:4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9-05 15:03

引用 明恩的白玫瑰 发表于 2016-09-05 13:42:39 的回复:

淘宝没找到小潘家的住宿啊,能给个链接吗?

回复明恩的白玫瑰:淘宝搜:小潘游首尔        我觉得两边各有不同吧,看你的行程和时间,我之所以选择两边都住是因为去前三天安排的景点是弘大附近,后三天景点是明洞附近及江南。   反正酒店尽可能选在方便的地铁站附近。    两家我都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