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urel和恰恰的泰国15天深度自由行(曼谷、普吉、清迈)

飞天谷猪 LV.5
2016-09-02 18:35 2033/9

😻一直认为旅行是件增长见识的事情,如果总是跟着旅行团,什么也不用考虑,眼一瞎跟着旅行团走,那么真的是很无趣的,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同是地球人,英语你会说sorry,how much,thank you等基本句子那就没啥问题了,其它的就交给手语吧哈哈哈。
   这篇游记本是想对我和恰恰此次泰国行的记录,不过决定还是写成攻略的样子,希望可以帮助之后想去自由行的小伙伴,因为我也曾在蚂蜂窝上得到帮助~~我们没带相机,决定很重,轻装上阵,拍照设备全部为iphone6s,这时候就看出我们不是专业的啦哈哈~
    安全问题:其实我要去之前泰国因为发生爆炸,我老娘一度想阻拦我叫我别去了,去年我去菲律宾玩的时候也是因为政治问题,大家都人心惶惶的。但实际泰国人非常nice,非常友善真诚,我们每次打车司机都会和我们聊的很开心,爆炸是一个意外,没有一个国家是绝对安全,如果真的很害怕就干脆呆家里别出门就好了,世界上坏人有,但是绝对占少数,我相信将心比心,其它的就听天由命。

有问题可以私信问我也可以微博问我:Laurel_JJ ,看到就会回复,如果想要我们恰恰联系方式,看你怎么贿赂我咯~哈哈

花絮杂图

准备

💓签证:如果你有充足准备时间,上淘宝或者蚂蜂就可以搞定,价格250RMB左右。我们只有几天准备时间就只能落地签,落地签价格为1000泰铢(后面用B代替),人民币大概200不到,落地签花了我们大概2个半小时,下飞机后找“visa on arrival”柜台,准备材料:(1)申请表(2)2张2寸照片(3)出示返回机票(4)打印泰国入住的酒店订单(5)护照(6)1000B

💓电话卡:我们在淘宝买的,happy卡 7天无限流量手机卡,每个人买2张,35一张,说是无限流量,其实一张卡1.5G,不过也够用了,够快!
💓货币:1RMB=5.1814B,大家最好在国内取好,省事,汇率高。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取款就可以了,我们15天,大概用了3000rmb的泰铢(不含购物,打车蛮耗钱)泰国吃的啥的也没有便宜到哪去,还好吧~购物可以刷银联,visa,取款机上取钱听说取一次收手续费50B,实在要取,每次多取点~
💓时差:泰国中国早一个小时,就是比如中国早上7点,泰国就是早上6点。

💓预订内容:
 接送机。曼谷有需要可以定,这个对要去普吉的朋友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普吉taxi少,而且又不打表,我都是在携程上定的,90左右一次。清迈就不用了,清迈是很小的,机场离中心地带也就几公里,做个双条车就行了,提前讲好价,大概30B一个人。

游玩项目:提前预定好想要玩的,TB上多的是,蚂蜂窝也有,比如海岛的潜水,一日游啊,清迈的丛林飞跃啊等等~这次我们在tb懒猫上定的。

💓其它:带牙刷、牙膏(很多酒店不提供)、bikini(这个不一定要带,普吉这些海岛周年卖的还蛮好看的,也非常便宜)、人字拖、一件外套(飞机上会冷,泰国很多地方空调打很低)、防晒霜、晴雨伞(泰国的雨真是说下就下)、自拍杆、手机防水袋。

💓app:这是我为此次旅行下的app,google地图非常非常重要!!!输入地点就可以计算距离你有多远,可以怎么去,再也不怕迷路,也不怕司机带错路。然后就是google翻译,可以拍照翻译。

地图

机票

8.17-8.22在曼谷,8.22-8.25在普吉岛,8.25-8.31在清迈

💓机票:同程和去哪儿最便宜!
8.17    上海浦东—曼谷素那万普机场 (21:25~01:25)¥892
(春秋航空,托运和手提一共15kg,是一共!超重的去淘宝提前买好托运,别到时候傻了眼)
8.22     曼谷素那万普—普吉国际机场(06:25~07:50) ¥266
曼谷航空,20kg托运)
8.25      普吉国际机场—清迈国际机场(11:10~13:15)¥548
8.31       清迈国际机场—曼谷廊曼机场(16:20~17:35)¥244
泰国狮航,15kg托运,7kg手提,这里很值得一提,这次我是在同程上定的,同程上写无免费托运,实际是有的!!我看了蚂蜂窝说是携程去哪儿也有这种情况,明明有托运写无托运,狮航一般都是有15kg托运,除个别国际航空,大家一定要注意!)
8.31       曼谷廊曼机场—重庆江北机场(20:55—01:00)¥704
(酷鸟航空,无免费托运,淘宝花210rmb买托运20kg)

Tips:曼谷机场有2个,素那万普和廊曼机场,别搞错了。8.31不直接从清迈重庆的原因是从清迈直接去重庆机票很贵,差不多都是1600以上。

酒店

8.17~8.22 5晚   曼谷  住的民宿,在airbnb预订,是一间30平方的小公寓,靠近乍都乍周末市场。158一晚,2人住,干净又便宜,楼下还有7-11,只是打车去市中心地区,不堵的时候120B这样,堵车估计要200B左右。

8.22-8.24 2晚 住普吉芭东海滩Alexander Hotel 一晚180含早餐,订于booking,地理位置非常好,靠近芭东海滩和江西冷,出门走两步就很热闹,还靠近泰国著名马杀鸡地点:Let's relax。是个美国爷爷开的,有泳池,不过不大,房间很大也很舒服,而且便宜!推荐!!

8.24-8.25 住普吉蒂瓦娜芭东华美达酒店 (想着在普吉最后一晚住个稍微好点的,酒店很大,环境也好,就是离芭东海滩有个1.5公里,有泳池,价格略高,性价比还好),订于booking。

8.25-8.31 6晚 住在清迈民宿(环境很好,靠近清迈大学后门,不在古城内,公寓内有泳池健身房,性价比还是蛮高)订于airbnb。大概160一晚

具体行程

8.17
    下午9:30从上海出发,夜里1点到达曼谷素那万普机场。接着就是办签证,大概3点半办好。然后到打车地点,排队等车就行了,对了!以后打车的时候一定要先问问“By meter,ok?”问他打不打表!不打表会要高价的!打车到住的地方大概花了450B(含过路费),因为机场到哪都还挺远的,走高速会有过路费,要乘客给,我记得我给了2次,一共75B。
     民宿老板还跟我们玩藏宝游戏呢,他人在外旅游,把钥匙藏在地下车库一辆破旧自行车上😂😂,好在我们顺利找到,check in成功

然后赶紧去7-11买一些生活用品,还有泡面和溏心蛋,说到泡面,哈哈,我和恰恰都还蛮喜欢泰国泡面,我们在曼谷差不多每天都要吃碗泡面再出门哈哈。吃饱睡觉。

2 siam square、考山路

睡饱,慢慢悠悠2点半才出门,今天计划是去大皇宫(门票500B,是套票,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寺),但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打车到大皇宫都3点多些了,(泰国地铁蛮贵的,如果3个人及以上出行,出租车大多数时候比地铁划算)注意大皇宫开放时间是:9:30am-4:00pm,衣着要得体,不能穿短裤短裙吊带!全逛完大概要2个小时,可以蹭蹭导游哈哈,我们时间不够,就在门口买个菠萝就去市中心逛街了,曼谷就是逛街购物的地方呀!!

从大皇宫到市中心有大概6公里,这里特别!特别!堵!最好还是不要打车了,估计大概要堵个1个小时,价格估计在200B,如果你能找到200B愿意带你去的tutu车也是可以坐的,tutu车在马路上就是一个横冲直撞的存在!也是宰游客的!我们选择了最原始的方式,双脚,虽然走的很慢,但是一路上也是想看看泰国的街,不想踩点一样的旅行,慢慢去感受。对了因为我们去的8月是雨季,雨一会下一会停,乌云飘来飘去

我们去了siam square ,女生嘛,当然喜欢逛街啊,里面也挺像国内万达那种,有pull&bear 、forever 21 、小ck、丝芙兰等店。值得一提的是里面的丝芙兰,有很多国内没有的国外化妆品牌,虽然价格不算很便宜,但是第一人家是正品,第二不要淘宝代购漫长的等待,像tarte、urban decay、stila、Nars等欧美大牌,还有opi指甲油(就这些欧美大牌在这里买可以,其它的国内有的牌子,包括opi指甲油,曼谷机场免税店都有,便宜多了!!还不要你一路提着,我在这个丝芙兰买了一瓶opi大概600B,最后发现免税店才390B),我看到那盘naked3眼影盘以及tarte眼影盘的时候心都要化了哈哈哈,这些要买就在曼谷买,清迈没有丝芙兰的!

central world 和siam square靠得很近,而且central world对面就是Big C超市。

晚上在siam square 美食那层吃了芒果饭,可能我不太喜欢,就那样吧

吃饱喝足,我们决定去考山路一探究竟,找了一个tutu车,讲话价200B,一路上那个惊险!

考山路,是一条400米不到的街,一般大概半小时到一小时就可以走完了,街上各国人都有,两边是酒吧,小吃摊,纪念品店,餐馆,还有路边马杀鸡。我们买了一个椰子冰淇淋还是很好吃的又便宜!原谅我图渣!走完就回家了,记得打车问by meter,一个两个不肯,就多问几辆,肯定有人肯,一般不肯打表比肯打表要贵200B

3 大皇宫、central world、Big C

继续睡到自然醒,中午出门,打车去大皇宫,今天一定要看到!前面说过,门票500B包括大皇宫、玉佛寺、柚木寺。注意穿着!其实我们对寺庙这些感觉还好,不过这是泰国一个地标,不来的话就像来中国没去长城一样,跟在导游后面,蹭蹭讲解。大皇宫很华丽,特别是壁画,各种细节都画的栩栩如生!好啦好啦~到此一游😳😳

看完寺庙,当然要去逛街呀,哈哈哈哈🙄,这次我们就是打车去的,没打表,这周边没人肯打表,200B,堵了1个小时20min😞,去了central world,里面有丝芙兰,boots、zara、HM、topshop 、NaRaYa(卖曼谷包的,可以买回去送人,便宜)原谅我,我只关注我逛得起比较喜欢的牌子😳,周边还有各种大牌,够逛的了

下面就去对面的Big C了,这个我也不知道咋介绍了,就是个大超市而已啊😳不知道为啥各路攻略把它写那么神,买了些水果牛奶go home!

4 美功火车市场、安帕瓦水上市场、看萤火虫

这个行程我们是在蚂蜂窝上的订的一日游,每人一百多,包含接送,很划算的,因为这几个市场离市中心都非常远,大概70公里左右,自己去玩会还蛮心累的呢。
   12:30出发,加上略堵,2:30pm才到美功火车市场,攻略上把它说的有点悬乎了,这个地方其实有点像国内菜市场、因为街道两边都是卖鱼卖肉卖菜卖水果的,而且味道很大!要说不同,那就是那辆火车了,当火车驶来,街道两边的小贩迅速收摊,一眨眼功夫便让出一条道,非常狭窄,火车驶过,眼看就要轧到那些水果上了,实际又不会轧到,很是惊险。许多外国人在边上架好三脚架,就等这一刻到来。

这里山竹很便宜,50B一袋,味道还是不错滴😋

大概逗留了一个小时,我们便出发去了安帕瓦水上市场,期待看看人们在水上开着船交易的模样~这个市场比较大,各路小吃云集,我们一致认为这边的仙草奶茶还是很好喝的,里面还会加类似炼奶的东西,略甜。

到了那,我觉得我们想多了,水上市场,并不是水上交易,还是在岸的两边、不过市场之大,物品之多还是值得一去!

晚上我们便乘船去看萤火虫,傍晚的风吹的很是舒服,我们的船和隔壁的船好像在赛跑一样

看到萤火虫时已经天黑了,萤火虫都集结在树上,一闪一闪,但是根本是拍不到的。其实我觉得最搞笑的是那个船夫,一看到哪处有萤火虫,就开始用泰式英语唱起来“Twinkle ,Twinkle”,整船人都被他逗笑,说到泰式英语,你们如果去泰国一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太搞笑了,怪不得说都要去泰国考雅思呢哈哈

坐着自带disco的车回家了😂😂,可嗨了

5 central world 、乍都乍周末市场

我们算准了今天是周日,整好是乍都乍周末市场开放的日子,我们就准备晚上去一探究竟。白天我们就还是睡到中午😳,决定还是去central world 把没买完的再买一遍,女人啊女人☹️
   晚上来到chatucha市场,原谅我没照片,因为觉得没啥好拍的,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集市,有15000个摊位,从服饰、饰品,日用品,食品,应有尽有,不过款式样式你们懂得,不过去走一圈吃一吃,感受一下这氛围还是很有必要的。我很后悔没买几件10块一件的阿迪nike背心回去送人哈哈哈哈哈👻👻

6 普吉岛、江西冷、芭东海滩

一大早就赶飞机到机场,飞普吉,我们在普吉的酒店在普吉最热闹的海滩芭东海滩,还有其它几个卡什么海滩的,相对安静一点,不过普吉机场离这几个主要海滩都还是比较远的,到芭东海滩大概30几公里,而且普吉的taxi很少,又不肯打表,要价都差不多500B起、所以在网上提前预约接机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在携程上订的接机,92rmb,会举着牌子等你,还是很方便。

入住酒店,酒店的老板是一个非常和蔼的美国老爷爷,听说好像68岁了,酒店人都非常好,我们每次进出都会和我们微笑点头示意,而且酒店也很干净敞亮。
  收拾好,当然就是去据说是普吉最发达的商业广场江西冷啦,距离酒店估计也就100米不到。额,毕竟是海岛,大家也别抱太大的希望,广场比较大,牌子就是那几个levis什么的,说到levis,这些东南亚国家的levis真的是巨便宜,一条牛仔裤价格大概400rmb不到,而且两条还要再8折,国内随随便便一条就是1000+。推荐江西冷美食城猪脚饭,好吃!吃完回去躺尸,7点再出来去芭东海滩夜市。
     夜市非常热闹,店多,酒吧也非常多,我们逛了一圈之后,选了一个氛围比较好的酒吧,一瓶酒也才40B好像,总之很便宜,你们感受一下~

话说,唱歌的那个妹子我是真喜欢,微胖不高,穿的也很简单,但是散发着魅力,她嗓音简直太棒,本来我可以加人家facebook的,唉😞😞

今晚出了一个bug,我差点就要沦为买烤肉卷的老板娘了,差点就要嫁到叙利亚了,恐怖😟😟

7 皇帝岛浮潜

我们在懒猫上预定的皇帝岛浮潜,per169RMB,包含接送,坐快艇,中饭,自己去海边浮潜。我们到那,又加了每人一次深潜,深潜大概水下十几米,说是给我们优惠价per1600B,会提供装备,包括衣服鞋子眼镜氧气瓶,我们又另外花了500B租了一日水下相机。不要期待像素会有多高。

来回快艇每次都开了大概40min,灰常快,我们运气好坐在船头,可以最大程度的感受到海浪的颠簸,大家要做好防晒,因为船头露天!颠的我都腾不出手来拍照,有几次我都感觉要被甩出去了,还好有惊无险😳

到了之后我们随即就去深潜了,要让深潜的教练帮你拍照,每人要给他100B小费,深潜那身行头是真重,大概潜40min,随后几天我都感到腰酸背痛。
      对了,深潜耳膜会很痛,越深耳膜越痛,我感觉是很痛,恰恰却说她还好,海底下好多神奇的生物,各种珊瑚礁😎🙃😡😇,鱼类,特别可爱,回头再补图。

简单吃完中饭,就去沙滩边躺着,因为深潜很累,小憩一下。饭菜的水平嘛,就那样的,饿了啥都好吃。
    下面是两大摄影师大片时间,哈哈哈,恰恰忘记带泳衣出来,把她悔恨死了。

本人费了好大劲才把肚子给它吸平了,苦死我了,如果你想吐槽,也得给我把话吞肚子里🙃🙃

8 海滩、Let's relax 、酒店游泳

在普吉最后一天,换去deevana酒店,可是酒店要2pm才可以入住,我们便去白天的海滩溜达溜达,这里可以玩水上摩托车,还有水上降落伞什么的,大概300rmb一次。

我还做了这个印度海娜纹身,只能维持2个星期,不过之后真的就想马克笔画在身上一样,怪怪的,只适合拍照玩玩,400B

中饭KFC,我在泰国把我今年所有的kfc都吃光了,实在不是很喜欢泰国菜。

在懒猫上定的let's relax一小时马杀鸡,Let's relax不愧是泰国最有名的马杀鸡店,服务环境都比我接下来看到的去的马杀鸡店要好,店大而且有种香味,闻着很舒服,按摩师手法也不错,按完了还会有茶和饼干~per100rmb。

店里还有在卖按摩油,护手霜身体乳香薰之类,可以买点回去当伴手礼。

在距离let's relax 3号店不到50米的地方,有个小吃云集的地方,我们打包了一些大虾,排骨,水果,榴莲饼回去边看剧边吃😎😎 都好好吃

晚上在酒店泳池,水是咸的,应该是海水淡化了的

9 清迈 宁曼路

赶中午从普吉去清迈的飞机,预定的送机,从芭东到机场因为又堵车😟,开了近2个小时,大家赶飞机的要算准时间,别误机。

清迈大家就不要做taxi了,因为清迈很小啊,到哪坐双条车就行了,而且都很便宜,上车时提前和司机讲好价格~近的话20~30B一个人,远一点也不会超过50B一个人,而且来之前就听说清迈这个小资城市人超级nice~

公寓check in,环境很好,公寓里也有健身房泳池,还可以免费使用自行车。靠近清迈大学。收拾好,去著名的宁曼路觅食,干什么事都要在肚子填饱的情况下进行!

宁曼路上很多手作的店,很有特色,可以买点纪念品,不过它们不是紧挨着靠在一起的,分的还是比较开,很多甜品店,美食店,特别多的日料!这家fairy tale 里面卖的首饰也太可爱了点吧,就是价格略贵,戒指一般200rmb以上。
    推荐的甜品店有iberry、mango tango、coco corner.

10 清迈古城

清迈大学后门口有个raw炸鸡,非常推荐!!太好吃了!在那解决了中饭,清迈东西是真便宜,这家店还算贵的了,两人才吃了400B左右。

来清迈当然要去走一走清迈古城、清迈古城在中心地带,被围城正方形,古城里每走几十米就会看到一座寺庙,同样的要注意穿着,不要穿吊带短裤。比较推荐契迪龙寺、塔佩门。在契迪龙寺里面一群小学生模样的太可爱了,拉着我们做调查,还要和我们合照🤗🤗
    古城里还有那家herb basic,专门买一些护手霜啊身体乳熏香啊精油之类,有的味道还挺好闻,可以买点~

要去清迈,在攻略肯定会看到那家凤飞飞猪脚饭,只是个小摊,生意却火的不要不要的。记得大概40B一份,味道嘛,还是不错滴,略甜,对了,清迈什么东西都很甜!各种食物,不爱吃甜的人备点泡面吧

晚上又转回了宁曼路,因为某恰要拍照的🙄🙄宁曼路还是很大的,下面请欣赏我们恰恰的美照。

在某恰的严格训练下,我的拍照技术突飞猛进,诀窍就是连拍,一次拍个几十几百张让她慢慢选☹️☹️

11 美莎大象营、飞跃天际

这个一日游也是在TB懒猫上订的,per389rmb,包括接送(只在古城内),美莎大象营,骑大象,还有丛林飞跃。

大象好可爱呀!不够我看到象夫手上的钩子就有点心痛,为了消除大象的野性,它们肯定有被虐待,第一次骑大象,以后不会再骑了,唉。大象的皮很厚,头上的毛也是硬硬的,我们给它们喂香蕉的时候,它们动作可快了,馋死了哈哈,它们被训练的还会画画、踢球⚽️等,真厉害!

下午要去玩飞跃天际,这个是来清迈必玩的项目,这个项目在很高的山上,上山时拐来拐去,大家晕车的备好晕车药,别吐了。提供中饭,可能是饿了,我觉得,天辣也太好吃了,来泰国吃的最正常的一餐😳

飞跃天际有50几个索道,最后最长有900米,全程大概3个小时这样,带着我们的四个教练都非常有趣,全程都很逗,很刺激!很值得来一次!结束我们每人给了教练100B小费,他们还是非常幸苦的!中文讲的也是很溜!

晚上我们还是去宁曼路找吃了,因为这里各路食物云集,我们去了超有名的Kao soy Niman,点了两份咖喱面和甜猪肉,就是猪肉脯啦,超级便宜,一共才120B,人民币23块左右,味道也很好!!五颗星推荐!

12 躺尸

其实今天我们准备是去pai县的,但是前几日玩累的,去pai县的车据说也是左拐右拐很容易的吐的,我们就不折腾了,旅行嘛,开心舒服就好,还是要留点遗憾的,一整天我两在家变着姿势躺尸,我一天就刷完老九门20几集,太帅了好嘛😳😳

13 central department airport、周日夜市

central department 里面东西还是可以,我们在一楼化妆品店买了不少,有covermark 、nars 、植村秀还有雅诗兰黛、兰蔻等这些牌子,有85折也有9折,而且还可以退税,但是!!劝你们别买多少,因为我们31号从曼谷重庆的时候发现曼谷免税店牌子非常多,价格也是你懂得,更便宜,不过covermark我觉得还是可以买,因为那个牌子机场没有,专柜85折,再退税,搞下来那个粉底才差不多260rmb。好了聊到化妆品咋就停不下来了呢😳😳😳

今天是周日,清迈赫赫有名的周日市场当然不能错过!地点在古城里,整条夜市走了大概3个小时我们才把走完,很适合买纪念品啥的,也是各路小吃云集。原谅我后面就没啥照片了,因为懒。
   只有这张大便送你们🤓

14 游泳 躺尸 清迈大学 玛雅购物中心

清迈能玩的其实我们也玩差不多了,清迈大学就在公寓旁边当然要去一探究竟,清迈大学里不给步行,大学很大,要坐那个什么观光车,据说是很坑。
      早上趁着wuli恰恰还在睡觉我借了公寓的自行车,逛了清迈大学,顺道买了早饭给那只猪带回去,说实在的,真的没啥好看的,我真心觉得不抵我学校一半好😳😳😳😳,清迈大学支持者别拍我

我发现,清迈到处都是油炸的,和烤肉串,一大早全吃肉,有点腻的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卖粥的。吃完带恰下楼游泳🏊也是淡海水

旅行到后面我是真不想拍照了,也是懒吧,也越来越悠闲,没有必须要去的地方,到处走走看看,累了就回去躺尸

晚上在清迈大学门口一连串小摊上吃的一餐。又是甜的,我太想念重庆的串串、小面了😞😞清迈大学的正门有很大的集市,有卖衣服的和小吃,里面也全是大学生。

15 central department 回重庆

两次转机,不要忘记退税,到学校,吃串串,旅行到最后都会想熟悉的地方,顺便给你们看看我被晒的黑得发亮的腿

完结

这次旅行,我一个人大概不连购物9000rmb,不算穷游当然也不是富游,就奔着舒服开心去的。
    以上信息可能不是很完善,待我以后想到慢慢补充,有其它问题可以私信问我,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哟~🤓🤓🤓

美女好棒

2016-09-03 19:1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04 11:25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9-05 09:58

引用 dage_lee 发表于 2016-09-04 11:25:02 的回复: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回复dage_lee:全程都是iphone6s,方便嘛,像素也都是可以滴~

2016-09-05 15:28

引用 我是个栗子 发表于 2016-09-05 09:58:35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我是个栗子:😊😊谢谢

2016-09-05 15:28

2016-09-07 17:37

好棒的攻略啊,照片也好美,一直想去,终于有机会了,不过我们这次是自由行,在易途8还订了包车,想着这样好玩一点,不用去购物点了

2016-10-18 22:25

第一次出国,在哪里可以找到中文的师傅师傅呢?想包一个车

2016-11-17 13:41

清迈住的哪个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