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霓虹初体验】本州十日暴走之旅

从初中开始看动漫、日剧,到现在工作,虽然前期历经挫折,中间也有不顺,但当旅程结束,留下的都是满满的回忆,甚至已经在准备下次去该玩那些地方了。
所以,致所有即将出行的朋友:
戒骄戒躁,Everything will be good~

Day 1

北京-大阪

可能由于我坐的是小飞机吧,没有旅行团,入关还算顺利,大致排了一个小时左右?后面突进一大波旅行团,人瞬间就多了,所以就看点子咯。排队的时候听到前面一对couple说,你看,长得好的都是拿红护照的(泡菜国湾湾的游客也很多,是绿色的护照→_→)。
日本时间跟北京时间有一个小时时差,所以航班上的到达时间有可能是当地时间,从北京大阪真心挺快的,我连一个综艺都没看完╮(╯_╰)╭

重点吐槽下国航的航空餐,恶心的我一口没吃下去,回来做的ANA跟国航共享的航班,航空餐是ANA的,秋葵白果牛肉饭+牛肉泡菜凉菜+水果,美味的我连一粒米都没剩下!回程航班上有许多日本人,旁边一众霓虹妹纸一路一直在叽叽喳喳地说话,饮料要的啤酒,嗨到不行,吵的懒得要死的我都没睡好,但确实新干线上是几乎听不见声音的,所以还是看个人。

所有住宿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觉得还是不错的,霓虹的房子普遍小,我大天朝子民基本都是感觉要挤死的,唉,没办法,霓虹人民生活就是比较艰辛(同行的汉子总结:我要是日本人,我也得侵略天朝。哈哈,说笑的),旅行嘛,挤挤就挤挤吧,凑合凑合。霓虹酒店的房间很少有双床房,双人房基本跟单人房没差,就是放个小双人床,连箱子都不能打开放着。。。但即便如此,双人间(一张床)住一人还是两人在房费上还是有差的,这点可以注意下。

大阪定的酒店是这个

位置不错,在市中心,遇到了很多中国旅客,周边貌似都是写字楼,早上能看到很多上班族们匆匆而行,霓虹人步速真心不是盖得。晚上很安静,有种CBD的感觉。

地铁站走十多分钟,道顿崛走路20分钟,交通还是很方便的。

在机场出来可以买大阪2日周游券,这个一定要买,绝对良心安利!JCB貌似有10%的discount,staff英语不好,be patient,态度一级棒(霓虹国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态度真心没的说,这点太不容易了,国内确实做不到人家那样,我就只有在东京堂吉诃德免税店最后一晚采购的时候,碰到一个湾湾的服务员,态度奇差,其他全部远远高于平均水准)。会附赠中文的说明手册,可以拿到之后研究下,基本玩三个项目上就赚回来啦,有些地方不是免费,而是有价格减免,需要说明手册上的coupon和周游券一起使用(后面提到了还有馆就是价格减免),我在这儿就不上周游券说明手册啦,包括周游券能使用的线路,各个景点所在站,还蛮详细的,妥善使用。

机场station有机场线+地铁的套票,有优惠,在一个office里面有中文服务可以直接购买,亲们可以找人问下。这个套票貌似在地铁站不能刷票,需要出示给闸口的工作人员看一下,记不清了

然后你就可以一路上领略从村里→城乡结合部→城里的风景(bian hua)~

晚上在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就马不停蹄的出发去了道顿崛,那叫一个人声鼎沸,锣鼓喧天(误)。有种夜里三里屯的既视感。很多从店里出来喝的找不着北的霓虹年轻人,霓虹人真心爱喝酒,喝完酒就变个人。。。在东京也有碰到醉酒妹纸被友人扶着,鞋都走掉了,还在大声BB。。。

晚餐在河边的一兰拉面吃的,排了也就40分钟差不多?我去的时候一兰推出了抹茶豆乳限定,热的要死的我爽到不行,可以边排队边喝,喝完就正好拍到了。点菜是在门口的自动贩卖机下单,座位在楼上,一个隔间一个隔间的,像回到了学生时代,都看不到厨师,只是通过一个窗口跟厨师下单交流,有点像售票厅。一个人吃倒是不会尴尬,好几人吃的话不能很好的交流,还是会不习惯。旁边霓虹人吃拉面真是一点渣渣都没剩,我是剩了的,因为已经饿过了。。。拉面这个说实话每个人口味不同感觉也不一样,个人墙裂推荐抹茶杏仁豆腐。超超超超超级好吃!一兰拉面门口写着24小时营业全年无休,也不知道要怎么维护,想想也是蛮拼的,人做生意确实有自己的独到之处。

旁边有家人气巨高的章鱼小丸子,也得排队,但个人表示不好吃,太冲了感觉,一口塞进去呛得我眼泪都流出来了,可能有人会喜欢吧。但感觉排队的都是外国人,店里倒是有很多名人字画,到此一游(误)

过桥到河的另一边就是蟹道乐,但不是总店,总店还得往前走一会,第二天晚餐吃的蟹道乐,点的最豪华的近1W日元套餐,我不是自愿的,不过强烈推荐,大概差不多十道菜,每一样都很美味。前台去问的话,会告诉你大概多长时间过去吃,我4点多的时候去吃的,半小时就好了。店里人很少,服务员都穿着和服,就餐环境很好。餐后水果就一小小小块西瓜,小小小块罐头菠萝,一颗葡萄。。。万元蟹宴啊。。。所以说霓虹人民生活不易,心疼一秒,且吃且珍惜。蟹火锅是先煮螃蟹吃,吃完后把所有菜捞出(丢掉的感觉全是人民币,好心痛,霓虹菜很贵的吧应该,所以能吃还是多吃点),再下米煮粥,吃差不多就可以叫服务员下米啦。上个图诱惑一下→_→

道顿崛逛街的地方也很多,从年轻品牌(collection point这种之类的)到各大奢侈品都有哦~给妹纸的忠告是看中了就不要放过!过了这村没这店了!毕竟对于没有主要安排购物的妹纸来说,之后可能再找到不你相中的那件阔腿裤(这都是血泪)。。。衣服也不沉嘛~日本的衣服不便宜,我有相中一件小衫,只是上衣,就要1W3日元,当然可能是我眼光比较好。。。lily brown啥的连体裤基本也上W,但真的相中了就直接买下吧,悔的我呀。。。

Day 2

第二天一早跑去海港区玩,先去做了天保山摩天轮。下地铁走不到十分钟也就。有四个透明车厢,在另一个line排队。2日周游券是免费的,说明书上也有详细的说明,头一天可以研究下。可以看见海港区,还有另一边的universal,就是贼慢。。。大概所有的摩天轮都这样吧。然后就美美的照相吧~

红蓝(出西皮,误)建筑是海游馆,就是我下一个目的地了~摩天轮下面就是乐高乐园,可惜不让大朋友玩,心塞。乐高长颈鹿特别瞩目。

海游馆是从上层往地下走的,水槽炒鸡大!还能看到海狸啊,企鹅啊,海豚等一众萌物,学生特别多,很多高中生都过来参观,大概是课外教学之类的吧。整个馆还是蛮大的~附赠一只萌萌哒海狸,人这才是生活嘛!

海游馆结束直接去玛利亚号,在一个地,海盗船的造型还是很漂亮的,全是歪果仁,湾湾泡菜国居多,就绕着整个海湾三角形一周。船上有投币望远镜,我没用,所以不造效果怎样,可以比较近的看到universal,当天虽然很烤,吹吹海风还是很棒哒,小心帽子被吹跑哟。差不多40分钟吧。是包含在2日券中的免费项目哟~

靠岸去乐高乐园那个shopping mall吃了乌冬面,亲们可以用大众点评搜下,评分还蛮高的,汤汁简直不能再赞!

下午去了大阪城皇城。用2日券也是免门票的。人特别多,旅行团,观光散客,还有源源不断学生还进行户外爱国教育。现在看到的大阪城是重修的啦,里面能看到大阪城的历史,历代城主之类的,对霓虹人来说,是很牛掰的人物和历史吧。还有将军衣服可以穿着照相,看到有霓虹少年穿着,感觉实在太中二啦。乌鸦特别多,貌似是霓虹的神鸟?

晚餐在道顿崛解决后(因为是一道一道上的,吃的挺久,得俩小时+了),去了空中庭园展望台。别人说大阪的夜景让人感动到落泪。落泪倒是没有啦,不过确实很不错,比他更好的可能就是函馆了吧,下次去做个对比!展望台也是周游券的免费项目。有专门的观光电梯,人很多,需要排队,但还是比较快的,情侣特别多,看到有背着书包的学生情侣,应该是放了学约会吧哈哈。观光电梯是计高度的,不是楼层,在展望台下面还有个貌似是中华料理店?景也不错,不晓得价格,如果合适的话,亲们也可以考虑直接在这就餐?展望台一层是玻璃旋转,上一层是户外的。户外的站台有星空投影仪,还蛮梦幻的。我放几张皂片,米娜桑随意感受下哈~没带相机的话可能拍不错效果,毕竟爪机拍夜景还是很捉急的。po主就只有一个黑卡而已,没错我就是小透明~大神拍出来肯定牛10000000000倍!

P.S. po主在观景台出来之后还去车站旁的商场逛了下,好多漂亮衣服!妹纸们不要错过哦(就是车站那儿的那个商场,名字不记得了)。个人觉得买衣服还是在大阪京都买的好,最后在东京逛得反而没有在大阪京都看的好看。po主在车站旁的商场买了Jo malone的香水(大阪唯二可以买到Jo malone的地),然而算了下,并没有便宜,建议妹纸们还是不要买了,找英国代购吧,以上。商场购物完基本都是去服务中心进行退税一类的,但会晚上过了8点之类的就停止退税,在购物前记得找staff确认好,免得无法进行退税。有些商场的退税柜台人会特别多,大阪这个没什么人,但在京都的高岛屋人就居多,po主领到了30+号,鉴于也退不了几百日元,就放弃了。在东京的西武商场买东西时,需要退税的话可以跟staff说,让他帮忙跟退税柜台预约晚一小时去退税,相当于让人家加班嘛,但那时候退税柜台人应该少了,不用排队。po主刷的是招行的JCB乔巴卡,收银员跟我说卡哇伊内,可能霓虹没有这么萌的信用卡?

Day 3

Day3就是整天献给universal啦~\(≧▽≦)/~
早上起床吃完早餐就往universal赶,这里说一下,霓虹貌似是没有什么早餐店的,要不就在酒店解决,在booking上订房会告诉你含不含早餐,是可以自由选择的,当然可以不选,那就在Familymart or 711星爸爸之类的解决好了。霓虹的便利店很少有座位,可以头天晚上买好了,早上在酒店吃,这样比较节约时间,便利店几乎都是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真心是遍地都是,po主去之前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在境外提款是无手续费的,Familymart就能取,好像只收了一丢丢的手续费,应该是霓虹方面银行收取的,这个墙裂建议。
通过Googlemap导航去的universal,先做了地铁,然后是私铁,然后是JR。Googlemap上会根据你当前的时间给导出目前时间最短的方式,霓虹的私铁、JR的间隔还是有些长,不像地铁,所以还是随时参考Googlemap的指令!周游券是不能用于私铁和JR的,需要重新买票,但不同交通工具间的换乘还是比较方便,基本要么是换乘站相连接,要么是出站就能看到。私铁较贵,亲们可以视情况而定。我记得我是坐了一站还是两站就花了300日元好像。到universal的JR是专线,人超多。到站时,旁边的游客用中文说,感觉全世界在universal站都下车了,哈哈,就是这种感觉。有些专线外观是universal主题的,但得碰,po主就没做到╮(╯_╰)╭
下了JR就看到universal的商业街,渐入气氛~po主是提前半小时去的,已经是满满堂堂的人在排队了。具体开门时间去之前最好查查,po主由于拖延症晚期现在才写游记已然忘记了。有一种票是可以提前半小时入园的,各种羡慕嫉妒恨有木有。一个人的过山车,想玩几次玩几次,简直不能再赞有木有!po主也是去的时候才发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先做功课。
进门之后就狂奔哈利波特区,说是会限流,之后可能进不去了。但如果提前去排队,一开园就往哈利那边奔的话,不出意外是一定能进去的。po主没有快速券,顺着人流就往城堡侧面走,开始了漫长的禁忌之旅的排队。排的我几近奔溃,1个半小时得有了,走的巨慢无比。排队先是在草药房,然后进去城堡地下,经过厄里斯魔镜(并木有魔法科科),到了存包的地方,总算是胜利外望。他会要求你所有的东西一律寄存,po主握着移动wifi和手机,在被看到前揣在兜里进去了。在沿途参观城堡内部后,就到了项目的地方,坐好后带上眼镜,如果你像po主一样手握移动wifi的话请一定记得捏好,无论是你感觉自己快要从扫帚上掉下去了还是感觉摄魂怪冲你迎面而来,请一定。项目全程就是哈利带着你打魁地奇,在扫帚上灰来灰去,躲过恶龙,击败摄魂怪,最终回到霍格沃茨。就是全程日语有点跳戏,总体还是不错的。
出来之后是礼品店,可以买买买了。po主去那天,下雨,哈利区的所有人都穿着黑色的斗篷雨披让po主觉得没有融入这中二的大环境,于是也买了件,这个,还是值得购买的。新开发的项目,那个啥木马什么的,就是坑爹!一个鹰头身有翼兽造型的伪·疯狂老鼠,巨无聊,建议不用玩。那边有个海格小屋可以照相不过。
然后就往外走,拍拍城堡,拍拍霍格莫德,喝喝黄油啤酒(并没有想象的好吃,三把扫帚的伙食也不咋样╮(╯_╰)╭),戴着巫师帽,挥着魔杖,买买比比多味豆(真的有翔味,吃前请看底下的口味说明,慎重使用,po主觉得草味还挺好吃的科科),拍拍霍格沃茨专列,就差不多了。巫师袍和魁地奇袍巨心水,壕们值得拥有,1W3日元一件。巫师袍,可以试穿照相,脑残粉值得拥有!很多好看的周边格兰芬多(可能还有斯莱特林)都是售罄的唉。。。
之后po主去了蜘蛛侠,这个有single通道,如果不要求坐一块的话,可以迅速玩到,无需排队。这个效果个人觉得比哈利还要好,各种火啊、烟啊、水啊,做的更逼真,而且你是坐在一辆汽车里,被小虫拯救,代入感更强,最后被反派从摩天大厦扔到地面的感觉炒鸡逼真,谢谢小虫来拯救我嘤嘤,如果是小虫迷妹的绝对过瘾,就是也是日语。帝都的universal快开,我要刷刷刷刷刷!从小虫出来对面有个巷子是设置的纽约街头的街景,尽头有个倒挂下来的小虫可以照相,不要错过。
之后po主去了大白鲨,这个队不长,但是没有single通道。半小时吧,因为一船能做蛮多人的还,就一游览船。主持人声情并茂的,这个确实得点赞,霓虹的服务业做的确实好。没啥惊险刺激,属于可不玩的项目,胜在排队时间短。
门口的逆转/正转好莱坞,po主没去,同行的妹纸去了,反馈的太短了,也没啥意思。去玩的话注意,每次选择一个门进,一边是正转,一边是逆转,应该可以实现问好了。
po主最后去了侏罗纪,激流勇进值得玩,且排队快。妹纸们去玩好莱坞的时候,po主一个人先排到了,20分钟可能都没到。在跟工作人员沟通后,po主就站在登船的地方等小伙伴,小伙伴来了也在staff的接引下没有排队顺利登船,这点还是很不多的。不知道别的项目是否可行,如果可行的话其实可以错开排队。这个激流勇进做的及其良心,没有一点点防备。下落的时候就是拍照的时候,霓虹游客都是摆好表情的,但估计第一次做难免抓不到下落的点,确实还蛮突然的,在这儿就不剧透了,推荐。
同行的妹纸最后还去完了飞天翼龙,传说中世界最长的过上车,全程倒挂,旋转,妹纸反馈下来脖子有点疼。其实跟帝都欢乐谷的雪域金翅是一个意思,自行取舍吧。
在一入园的左边展馆是有期间限定的霓虹universal展馆,po主去的时候碰上的是生化危机、EVA和进击的巨人,但据工作人员说是舞台剧形式,鉴于并听不懂霓虹语,po主就放弃了。。。入园手册上面会写本期的主题是什么,可以留一下
*最后,注意,universal里面所有纪念品都是可以退税的。出园前,在大门的左边有一个礼品店,是可以办理退税的,也还可以最后再采购下,有小黄人的纪念品哟~不要忘记啦。
晚上po主去酒店拿完行李就去京都啦,做的什么交通工具其实也没明白,没倒车,直达,还是用的周游券。自行Googlemap吧。。。po主当时全权交给同行小哥了,时间还蛮快的。
京都定的一个和室house,从地铁站出来走15分钟吧,不在路边,要往里面走下,跟着Googlemap能找到(Googlemap上能导出这家和室)。老板当天不在,钥匙放在门口密码锁邮箱自取,之后退房也是如此。楼下客厅+天井+小厨房+卫生间,楼上卧室+储物间。没有床,只有榻榻米,个人觉得不会不习惯,还蛮舒服的可以滚来滚去。我们当时住了四个人,楼上卧室三个,楼下客厅一个,感觉可能不能再加人了。并不知道楼下还能不能再加一个,楼上三个反正已经把整间屋子铺满了,落脚都很难。没有洗衣机,卫生间没锁,浴室没有窗帘(po主当时是拿了条毛巾遮住),浴室是有锁的。和室确实是比较贵的,个人觉得体验即可。房间的地板都是铺的竹席,进门就换拖鞋。由于和室都还挺翘的,一般来说退房即会有人入住,故不可寄存行李。京都站有很多投币储物柜,大中小都有,可以把行李寄存在那儿。京都站算是在京都游览的一个交通枢纽,bus、train都在那儿坐。能看到京都塔,和室走过去大概20分钟左右,还算便利。把入住的和室发出来,供参考。

晚餐附近搜了家串串店,徒步过去的,炒鸡好吃!强烈推荐!名字忘了。。鸟八?丸八?串八?忘了。。。是家连锁店,晚上十点都可能排队,但也就一两个号,没关系哒。生意巨好,很多霓虹人下班都会上这儿喝一杯撸个串。鸡肉大葱串、芦笋串强烈安利。厨师就在你面前烤串,看着更馋了哈哈。我跟小伙伴在厨师往串串上撒调料的时候老惊叹了,霓虹人真心把料理做的像艺术一样,特别帅,然后厨师就更来劲了哈哈。陪上一杯冰啤,简直不能再赞~\(≧▽≦)/~上来就吃上来就吃都没顾上照相哈哈,总之就是灰常好吃啦~

Day 4

原本计划的这天去岚山玩的,还很不幸,赶在了周三,小火车停运。但停运时间好像不是固定的,去之前要做好攻略,避开停运时间,这样就不会像po主这样尴尬了。。。京都站有小火车的宣传页,上面有详细的timetable,售票处有中文导购(?),可以详细咨询,比较清楚明白。鉴于宣传册真真蛮有用的,po主良心放松下,要去岚山的同学可以开始做笔记啦!

宣传页上的timetable不确定会不会不定期update的,最最保险起见,还是去京都站拿一份。
po主去的时候不是旅游旺季(端午的时候不旺哈),所以车票基本上是提前一天买好就行,po主当时返程做的小火车,觉得在岚山没玩够,在嵯峨站又换成了下一班的票,依旧是可以有5号车厢哦。且当时小伙伴买成了前一天的车票,只要没有检票,也是可以换成当天的。
根据京都站导购(?)姐姐的安利,游览线路是从京都坐JR到龟冈,出站后徒步去下保津川漂流。在京都站往龟冈方向的列车左右两边站台都是(好像一边是普通,一边是特快),应该是都可以上的,谨慎起见,上车前还是找车头的列车员确认一下比较好。漂流很缓,危险系数趋于0,但沿途自然风光不错,几乎看不到人,会很晒,做好防晒措施,水溅上来还是很凉快滴。船夫会跟你互动,聊天,虽然并听不懂。。。帮忙照相之类的。由于po主和小伙伴坐在第一排,船夫还让我们在最后马上靠岸时去摇了下船体验了下,也是不错哈哈。船大概坐30人左右,还算比较大。途中会有船上便利店,可以买吃的。跟po主同行的一对老年霓虹夫妇要了啤酒,颇有一番出游的感觉,同时深深的感觉霓虹人对啤酒是真爱。强烈安利朝日啤酒,麒麟没有朝日好喝,
额。。。岚山其实是po主第6天的行程,但既然说到这了,我就直接说完好了。。。
漂流后就到了岚山,跟着人流往里走,有指示牌告诉你竹林的方向,车站在另一个方向,不用改签的话先去竹林吧。据说竹林走到头很美,但po主由于时间关系并没有走完,就走到了电车那儿就折返了。就封面那张图,有人说电车那儿照片拍的像秒速5厘米,新海大神的粉可以在那儿多拍几张哈哈。途径一个神社,貌似求子比较灵?(来自po主不负责任的猜测),神社那儿有些源氏物语balabala,po主也没弄懂,跟源氏物语有虾米关联,源氏物语不只是小说咩?不懂
游览完毕去与竹林反向的嵯峨站坐小火车,发车前比较晚才开始放人进。小火车一边是单号,一边是双号,有一边能看到风景比较多,但具体是单号还双号我忘了。。。去问问staff吧。。。在京都站提前买的小火车票都是普通车厢,5号车厢都是当天发售,可以在嵯峨站换,po主当时是很顺利的换到了,换到了下一趟的5号车。一路可以观赏风景,然后很快就到龟冈站啦。徒步走到JR站,就可以做JR回京都也好,去大阪也好,去随便也好。
岚山游览差不多要一天的。
好了我正式开始说po主由于被周三坑到,临时改变计划的Day4。
先去了伏见稻荷,需要在京都站坐火车去。因为早上开门比较早,伏见稻荷建议早上8:30之前到,人会少点估计,鸟居拍起来也比较好看,不然全是人。越往山上走鸟居越稀疏,景色也一般。没时间就不用继续爬了,拍的差不多就可以原路返回了。神社求签我感觉都是吉呢,万一不小心抽到不吉,就把签挂那儿,不运就不会跟你回家啦~伏见稻荷是摇出来几号签去旁边售卖东西的神女那儿花钱买,也有的神社是全屏自觉投币,直接抽取签的。狐狸神御守可以自己涂鸦DIY,挺有特色的,考验你漫画水平的时刻到啦哈哈。伏见稻荷供的是狐狸神,好像霓虹那边很多神社都是贡的狐狸神哒。

京都一日巴士券,京都游览坐巴士就可以啦。一日券在巴士上跟司机买就可以,500日元,从你做第一趟巴士下车打上日期开始计时,24小时有效。下车时候买就行,之后每次下车时出示时间给司机看一眼。
拉面小路就在京都站上面,po主去的时候正赶上改建,就没吃到。中午吃了个豆腐宴,所有料理都是用豆腐做的,算尝个鲜吧,比较清淡。黑豆咖啡比较好喝,家里有咖啡机的可以买点回去。
接着去了金阁寺。巴士下来没走多远就到了。需要买门票,门票是张镇火符,霓虹都是木结构房屋,应该还是蛮需要的吧,感觉也是挺有意思。售票处有导游册会一并附上,有中文,介绍了金阁寺的历史。也不大,走一圈还蛮快的。po主在金阁寺买了一个桃花符,感觉很有效呢,有兴趣的不要错过哈哈。po主还在金阁寺礼品店败了小清新的手绢和信笺,还给猫控的同事带了只肥肥的猫咪摆件~
之后又坐巴士去了趾园那边的额八坂神社,就有很多大灯笼的那个,也不大,很快就转完了,灯笼也没有震撼到我,灯笼是白色的。那儿有求桃花运的,不要错过哟~
之后在趾园买了抹茶冰激凌一边走着一边逛完了花间小道,感觉就跟南锣鼓巷差不多吧。。。有小伙伴说碰到了艺妓,po主反正没碰到,人实在太多了。一路走到鸭川,再往前走,走到了商业街。药妆店扫荡了一会,去吃了家在底下的寿司,据说歪果仁对那家寿司店评价不错,po主觉得霓虹的寿司都还不错啦,新鲜嘛~看到有霓虹小哥一个人来点一大盘寿司,捧着本漫画看着吃完,觉得这大概就是霓虹人的日常——对寿司的爱吧。霓虹的寿司很多都是已经加好芥末的,如果不喜欢芥末,在pad上点单的时候也可以勾选好像,这家点菜是有中文还是英文菜单的。但霓虹的芥末很好吃,甜甜的,也没那么冲,建议尝试下。连po主这种在国内坚决不吃芥末星人都觉得还挺好吃的,可以尝试下。

Day 5

Day5主要是和服体验。po主提前差不多一个半月在梦馆网站上预约了和服体验,但最早只能约到11点了,想要再早一点的还要提前才行。官网上说预约时间在正式营业前是要多加服务费的,但早穿好还是比较好的,选择余地也会比较多。po主一行人三个妹纸全部弄好都1点多了,傍晚就得还,时间确实不多。
从po主租的和室步行到梦馆也就15分钟吧,但11点时,梦馆里面人已经很多了,满满堂堂的。进门拖鞋,先在一楼交钱,给一个购物袋,可以放自己的东西,也便于挑选和服。po主租的是3500日元的和服,可以选择浴衣,也可以选择和服。浴衣是两层,和服是三层;浴衣比较简单随意,是不用穿袜子的,夏日烟花大会上霓虹妹纸们穿的就是浴衣;和服比较正式繁琐,是需要穿袜子的。另外还加了1500的发型,这个在官网预约的时候可以一并选择的,都一起在一楼交钱。
由于po主身高170,可挑选的实在不多,红色系根本没有,倒是可有花10000日元买好看的衣服,但想想,也没啥机会,还是算了。po主是真心想要穿红色系的啊!多衬皮肤,奈何长得太大只唉。这时候就体现出165的妹纸多有优势,随便挑,随便选,粉色红色都好好看啊。我们有问能不能穿165的和服,短一点没关系,衣服好看嘛。但被导购姐姐拒绝了,导购姐姐说帮忙穿和服的阿婆是不会帮忙穿不合适的和服的,他们认为这样不好看。其实就是霓虹人方脑袋,这要是在天朝,可会做生意了,绝对是你想怎么穿就怎么穿。霓虹人确实有点较真,但也不能说人就不对。2楼选衣服的地方有会说中文的导购,会告诉你挑选的顺序和一些搭配建议。有一些配饰是额外收费的,腰带上的配绳啦,带花纹的假领啦,这些po主都没选,就选好衣服、腰带就上楼穿去了。
po主在换衣服前先去上了厕所,私以为这是很明智的,和服真心不算方便。腰带有两种系法,一种正常的系法,一种花式系法,po主选的是花式,我上图给大家看下哈。其实就是正反两面都露出来。这两种是可以自行选择的。

换好衣服再去寄包,选包。感觉包包都一般,自己要是有藤条包的话po主觉得会比店里可供选择的包更好搭一些。然后是去楼上做头发。有差不多6中发型可选吧,发胶是真的喷的很多的。头饰都是另外买的,po主在楼上忍住了,坐电梯在1楼休息区等人的时候反而买了一个头饰,叫同行的妹纸帮忙别上了,真真少女心爆棚。樱花带着小铃铛的发卡,简直不要太少女好么。还买了一本萌萌哒兔子朱印账,朱印账这个我之前还很奇怪同行小哥到各个寺庙对300日元盖一个的章无比执著,无法理解,后来po主自己也迷上了,就后悔啊,前面漏盖了好多。大的寺庙一般都是会请人在盖朱印那儿写字,会有日期和不同的章,有的寺庙可能有好几个章,写的东西也不一样,但价格好像是全国统一价300日元。去的时间不同,盖得章也不一样。同行的小哥一本朱印账都差不多盖完了,走时候又买了一本,立志要走遍全霓虹的寺庙(科科,说笑的)。并不是什么本子都给盖,不是专门的朱印账的话是不给盖得。好多寺庙都有很好看的朱印账,po主在梦馆买的这个朱印账其实有点后悔,寺庙里有刺绣的朱印账特别好看,还专业。下图晒下我的本,顺便看下朱印账的含义。

出了梦馆,在旁边的超市随便买了点吃的对付吃了,一出门碰到白发苍苍的出租车司机站着抽烟,笑眯眯的问我们:“Taxi free?”被一脸懵逼的我们一口回绝了。等了半天巴士,结果还坐反方向,最后还是打车去的清水寺,好在不远,打车还是可以承受的。当天下午的清水寺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上面貌似还维修的样子,我们也就照了照相,还下雨了,在屋檐下躲了会雨,也就没下了。同行的姐姐之前从未穿过夹脚拖,穿木屐及其不习惯,几乎都不动。po主倒还好,依旧动如脱兔,小跑都没问题,还是每个人穿和服的感觉不一样吧。
清水寺前面的小道商业街非常热闹,摩肩接踵的。但有各种有意思的工艺品店,筷子、筷几、各种瓷器,小碗、茶壶、风铃、扇子都做的精美绝伦,就是价格不肿么friendly,而且瓷器也不好带。同行的妹纸说有看到有穿和服的妹纸带着千纸鹤造型的耳坠,跟和服超搭,特别美。后来我在金泽兼六园下面的店子里有看到,清水寺那儿肯定也有,确实特别好看。也有hellokitty专门店,同行的妹纸有专门去看。最后放两张人山人海根本不可能不照到人的清水寺和在屋檐下躲雨的照片。

清水寺商业街中间横插着的路就是二年坂三年坂,两条街是连一起的,一直走就是。还是人多,真是太难照相啦。有歪果仁邀请我们一块照相,和服model么哈哈。说到这儿,就有点吃亏了。亚洲人的长相,霓虹人永远直接开口跟你叽里呱啦地说日语,说一大长串才发现你听不到,那叫一个尴尬。金发碧眼的歪果仁就没有这个困扰了。我们长相在霓虹人中几乎是分辨不出来的。二年坂有家专门卖梅子的店,霓虹的梅子跟国内的腌制完全不一样,非常的甜,po主个人是不太喜欢。特别想带一瓶梅酒,但考虑到后面还有好几天的行程就放弃了。梅子冻强烈安利,特别好吃。po主还剩最后一个,上图给你们看看,上完图我就吃掉了哈哈。

逛完二年坂三年坂差不多赶在傍晚的时候做巴士回梦馆换衣服,巴士上全是穿着和服的人不用担心不方便。京都确实是一个你穿着古典服装走在路上而不违和的地方,大概霓虹的其他城市也不会,对传统文化的保护确实做得好。倒数第二天包车游富士山的时候,地陪说霓虹经常就会搞一些祭祀啊游行的活动,全村人都打扮的像模像样在街上走着。这点,天朝确实做得不如霓虹好,应该说差的很远。
换完和服一身轻,搜了一家吃和牛的店,在京都站附件,从梦馆走路过去。结果人需要预定,并没有吃到。霓虹很多很好吃的餐厅都是需要预定的,有心的可以提前做一下攻略,这回吃亏就吃在这儿了,好多好吃的都没吃到。比较好的日料店都是根据预定去采购新鲜食材,然后料理的。霓虹人确实用心做料理,把料理做成艺术,匠人の心~
然后就去了紧挨着的一家铁板烧店,味道也不错哟,生拌牛肉一级棒!

吃完饭走路回和室,不到20分钟吧,中途顺便去便利店买了第二天早餐,就回去睡觉啦~

Day 6

Day6在Day4里说了大半,都在岚山晃悠。从岚山回来po主在京都站拿了行李,就直接新干线去金泽啦。新干线是真贵啊,从京都金泽指定席是6900日元,不知道自由席会不会便宜,可以问一嘴售票员,如果便宜的话就买自由席吧,人巨少,随便坐。新干线的车比JR漂亮很多,崭新的子弹头,该说贵有贵的道理么╮(╯_╰)╭
po主前排坐了一对霓虹母女,在向后调座椅的时候,起身向我打了招呼,确实非常有礼貌。右边一个西装革履的大叔在用笔记本看AKB的视频。。。貌似去的时候正好赶上选举什么的,霓虹对AKB真真是国民idol那款吧,觉不仅是年轻人。
全程大概2个半小时,金泽站新修不久,还蛮新的,出站就看到一个鼓造型的建筑,是金泽的地标建筑了。车站紧挨着就两个百货大楼,好像还有一整个大楼都是游戏厅,应该是金泽很繁华的地段了,很便利。
金泽定的酒店是这个

金泽站走路就可以到,可以泡汤,虽然po主并没有去。这家酒店是po主定的所有酒店里唯一赠送了早餐的,预定的话可以注意下有没有送早餐。酒店房间依然不大,但这是霓虹酒店的通病了。在客房楼层电梯一出来有自动贩卖机可以买水。早餐还不错,可以选日式的和西式的。日式的是米饭,西式的是土司。
po主当天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了车站旁的百货吃饭,搜了一家寿司店,在百货的顶楼,(顶楼全是吃的)叫もりもり貌似,评价还很不错,8点多去前面排了很多号,领了个号下楼逛了一圈,9点多排到了。霓虹人民对寿司是真爱啊。味道还不错,有一个烤牛肉寿司巨好吃,po主好像加单了三次。。。那天是真的饿了来着,吃了多少,看图吧。。。

咳咳,是不是一览众山小。吃饱喝足走回酒店睡觉,等待明天的金泽之行。

Day 7

金泽是因为看了樱井桑和十元妹纸做的一期金泽游的节目,觉得很是不错,所以在这次行程中安排了这么一站,也算是一个亮点。
视频戳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2940098/
B站的视频,好像必须是B站会员才可以看。
基本上po主走的就是樱井桑和十元妹纸玩的路线,灰常满意,樱井桑十元妹纸诚不欺我。
金泽就近两年刚通了新干线,算是本州北部,但其实也没有很北。像po主先玩关西,再金泽,最后东京,算是走了个三角形,不算很绕路。金泽又名小京都,有一座金泽城,类似大阪城的模样,是当时这块的番主之类的城堡吧,就在21世纪美术馆旁边,po主路过,但没进去。
金泽在霓虹本土看来,也是由于近两年开通新干线的缘故,交通便利之后新发展起来的景点。尚未发开过度,游客较少。霓虹本土的游客较多,外国游客几乎没有。兼六园有很多霓虹本土的夕阳红团,大概金泽对霓虹人来说也是一个比较新颖、值得一逛的景点吧。人少这一点,简直不要太吸睛。米娜桑都懂得,再好的景点,碰上十一黄金周也没法玩了不是。在经历了京都哪哪都是人的洗礼,金泽真是一股清流啊~洗涤了po主浮躁的心,瞬间就清爽了。人少,景点保护的好,还是值得一去的。
早上在酒店吃完早餐后,步行去21世纪美术馆。途径一个比较大的神社,庭院修的很俊,还碰着霓虹一家人穿着和服在神社门口拍全家福,顺便也把我的朱印账开张了。就是这个寺庙每个月都有一个账,6月是水无月,po主盖得就是水无月的章。

神社旁边就是金泽城,po主路过直奔21世纪美术馆了。从酒店到美术馆走路用不了半小时。
21世纪美术馆有很多很有意思的设计,也有不同时间的限定展,很有现代艺术气息(B格),是要收门票的。进入收费展区需要寄包,有大小不一的储物柜,可以找一下。美术馆里有礼品店,也是各种设计感的小东西。po主买了一套树叶书签,一本萌萌哒动态漫画,还是蛮有意思的。下图上美术馆的介绍册,供大家参考。

美术馆出来在旁边的咖喱店解决了午饭,店员的英语口语很要命,salt我死活没听出来,最后还是写出来的才弄懂,生意还不错。

在街头看到穿着神女衣服的人,觉得也毫无违和,对我们就很新奇啦。

解决午饭就去了兼六园,途经一个县里小神社也去敲了章,神社的吉祥物是一只小狗,有很多小狗的周边,也是萌萌哒。

兼六园是收门票的,有很多霓虹本土的旅行团过来旅游,园子修的很俊,让人心旷神怡,在里面流连,感觉温度都比外面下降了几度,神清气爽。甚至有霓虹人惊呼说在树边发现了青蛇,想来应该是环境保护的很好吧。这应该算是本次霓虹之旅自然景观里最让人惊艳的一个,推荐。午后,在池边石头上静静地坐一会,放空大脑,也是很享受呢。

从兼六园出来步行去了茶屋街,大概20分钟左右吧。这条街要是放在京都,人肯定爆了。但在金泽,人并不多,让人可以慢慢地逛。金泽是全霓虹的金箔出产地,金箔算是当地的特产了。有很多家关于金箔的礼品店。po主买了一个上面有金箔的手包,差不多15000日元,确实不便宜,但就眼缘了,买给妈妈,妈妈喜欢跟金子有关的一切东西。首饰、金箔糖,都在同一家店。有果冻状很漂亮的茶果子,像盆景一样,但仅是好看而已,po主亲测,甜的齁死。po主还买了几个白兔造型的筷几,然后被店家的熏香吸引,买了樱花味的熏香,樱花味好好闻啊。还有专门卖琉璃制品的店,炒鸡美,就是买不起╮(╯_╰)╭
逛到头,喝了手作抹茶吃了茶点,抹茶一级棒,坐会喝茶吃块茶点,老惬意啦,旁边一桌好像是一对霓虹男女在相亲哈哈,看着有点尴尬。找人问了金箔冰激凌的店,迟到了心心念念的金箔冰激凌。金箔没什么味道,就是会吃的满嘴金子哈哈,冰激凌本身就很好吃。店里有卖添加金箔的各种化妆品,不晓得好不好用。还有金箔吸油纸,说是比普通吸油纸效率高三倍,是不是真的啊。。。吸油纸还加金子,太豪了。还有金箔面膜,简直闪瞎眼。所有人坐在店一进门的左边的额大红伞下面吃冰激凌,感觉这把红伞是每个到金泽必游之处呢,不在红伞下啃过一直金箔冰激凌,简直就是没到过金泽,反正我信了。定局在霓虹的同事去金泽时,也发了坐在红伞下啃冰激凌的朋友圈哈哈。

黄昏的时候,金泽一日游也差不多结束了,走回昨晚吃寿司的商场,选了家寿喜锅自助吃。但觉得貌似没有帝都的温野菜好吃(在东直门哈),价格也差不多。胡麻汁拌秋葵同行的汉子竟然没吃过,果断被我安利成功,这个很好吃。旁边几个大学生穿着学校游泳社团的T恤,吃的很开心呢,可能在霓虹吃寿喜锅算比较奢侈的?不确定,毕竟金泽是个小地方。
回酒店的路上,po主还拐去逛了会衣服,没有大阪的好呢,切记买衣服这种事得该出手时就出手,过了这村没这店。没有收获,直接回酒店拿行李去了。同行的汉子早摊在沙发上了,去霓虹真得跟闺蜜去,汉子在逛街这点上实在是不大行。作为一枚妹纸,就算已经暴走一整天,看到衣服也能满血复活,在商场里逛个俩小时没问题。而且买衣服这种事确实需要闺蜜在一旁参考着,这样性价比比较高,兴致也盎然不是。
酒店拿完行李回到金泽站,做新干线去东京,这个就贵了,13910日元。
时间倒是不长,跟从京都来差不多。到东京后买了西瓜卡,充了钱,去酒店。路上依旧在便利店买了早餐,霓虹便利店里能找到的水果只有香蕉,还是论根买的。
东京定的酒店地理位置特别好,出门走两步就能看到skytree,交通非常便利。房间小,酒店也小,房间里基本放完行李都没地落脚了,行李还不能打开,不过霓虹酒店都这德行科科。

Day 8

Day8在某宝上包了车去富士山玩。1700人民币,几个人摊的话,也还可以接受。东京的交通状况简直令人发指,从市区到富士山也就100+公里,早上走了2h+,晚上回来更甚。高速哦,堵得根本走不动!因为霓虹不管是什么路,高速也好,国道也好,就两条道!没人插车,所有人都在等!在路上耽误的时间太多了。
在霓虹交换的同学说去箱根那边可以坐船去还是什么的,po主没有研究过,有心的话可以做下攻略。
6月中去,富士山上还有个小雪盖,像个帽子,po主同学7月去就只剩光秃秃的山了,说是可以爬山。但po主私以为爬山并没有啥景色╮(╯_╰)╭
在这里说下,霓虹的电压是110V,充电极慢,且酒店插座极少,没有三线插座。强烈建议自己带一个便携插电板,有USB,有三线的那种。长发妹纸就不要带吹风机了,国内的吹风机在霓虹用就跟玩似得,根本吹不干头发,就凑合用酒店的吧,都有。酒店的洗浴用品都是资生堂的,这些也都不用带了。po主玩到最后才发现插座这个事,导致相机没电了郁闷。
富士山第一站是河口湖,途径富士急乐园。过山车爱好者不要错过啊,全是各种之最的过山车,还有一个闻名遐迩的鬼屋。总之是喜欢刺激的同志们放心大胆的上吧!路过一个圆形的屋子,像个白色的蛋,地陪说是一家吃乌冬面的,被游客炒起来的。富士山有五大火山湖,河口湖是其中比较大的一个,平时看的富士山的照片基本就从这儿拍的,下边上图了哈

河口湖做摩托艇在湖上兜了一圈,还挺嗨(。・∀・)ノ゙
对面可以做缆车上个什么景观台,要排队,po主一行排了一会,觉得时间可能不够,就去忍野八海了。
忍野八海是一片泉眼,但不是趵突泉那种很激烈的上涌,而是慢慢上涌,肉眼几乎不可见。
忍野八海游客很多,po主下车先去吃了地陪强烈安利的荞麦面。简直棒呆。第二天在东京又吃了一边荞麦面,差远了。果然乡下出荞麦面的地方最好吃,炒鸡爽口,开始地喷的一盆堆成小山的荞麦面端上来,我们都惊呆了。但吃完之后,只觉得不够。冷荞麦面,蘸汁吃,我们点的加了绿豆的荞麦面,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吃荞麦面后面有一个景观园,有水车、瀑布,还有个泉眼在里面,收拾的像一个小农庄似得,很是漂亮。但是私人所有,需要收费才能进入。po主一行往里转完泉眼后还是花钱进了景观园,还是很值得。收费厅屋顶是可以登上去的,站的高看得远哟。

霓虹人养狗狗都可精细了,跟小baby似得。最深的一个泉眼里有蓝色的鱼,特别美,像成精了似得。
之后又去了富士浅见神社。po主去的是分社,不是富士山山腰的本社。本社看照片特别漂亮,也特别大。po主去的北社就差远了,游览一番,敲了个章也就出来了。他们家有两个章,600日元。神社门前的树不晓得有多少年了,高耸入云,几人合抱都抱不过来。还有废弃不用的石制灯笼,看上去别有一番滋味。

富士本间神社在富士山另一边,太远了去不了,就去了另一个比较大的火山湖,是叫山中湖?记不清了。有很多天鹅,可以买食儿喂天鹅。由于霓虹人不吃河鱼,湖里鱼特别多,特别大,喂食的时候真跟小猪仔似得,感觉都要飞出来了,还是有点猛的。地陪说霓虹人不吃河鱼的原因是不会做,钓鱼都是钓着玩,钓上来又放生了,所以霓虹的河鱼都长得特别大。po主想着这要是在这开一家水煮鱼馆,分分钟就给他吃干净了哈哈。
之后就驱车一路堵回东京,有点超时,地陪大叔也没再收费。期间地陪大叔一直怂恿我们延长时间,去泡个温泉啥的,想拿加班费,最终没有成功,也没有不高兴,还推荐我们在新宿那边的好吃的。
之前本来打算去大涌谷的,但地陪大叔说大涌谷是季节限定,6月中还没开,就作罢了。
在新宿下了车,去找了地陪大叔推荐的矶丸水产,好像是叫这个名?是家连锁店,特别多,也不起眼,但确实是霓虹人很喜欢光顾的海鲜大排档。人声鼎沸的,霓虹人在里面大声聊天,都特别开心。蟹膏强烈安利,太好吃了,一本满足,在别的地儿没见过这种做法,一整个蟹壳的蟹膏。海鲜都需要自己烤,新鲜还是很新鲜的。
吃饭排了一会队在门口,对面电影院上面有一个哥斯拉,哈哈,也是很有feel

吃完饭就去商场逛衣服了,lily brown还是有看中一条橘色连体裤,犹豫了下还是没买,倒是买了一件裸粉色的针织开衫,蛮衬肤色的,回来收到了同事的一致好评。周末霓虹商场会有周末折扣。
回来经过扫了一眼skytree,东京地铁还是开到蛮晚的,基本12点吧。

Day 9

Day9一大早就开始下雨,下的还不小。霓虹人都用透明长柄伞,便利店都又卖,差不多1000日元左右,质量很好,很结实,比国内地铁口卖的那些质量好多啦。
先去了浅草寺,人蛮多的,大概类似于雍和宫在帝都的地位吧。从酒店做地铁去,也不远。门口有很多巨型灯笼,也有商业街,由于下雨,po主先去了浅草寺,出来才逛的商业街。
一进门左右两边一排小抽屉都是抽签的,自觉投币。在霓虹生活,天天都生活在硬币中,1000以下全是硬币,每天就各种数硬币,其实加起来还挺多,因为我们不习惯用硬币,都愿意让人找,就会攒下一兜子硬币。po主回来时在机场把纸票都花光了,就剩下一堆钢镚,数数也小900呢。感觉在霓虹数硬币是每天的必修课呢,生活何其艰辛。扯远了。。。投完币,根据签号自己去抽屉里拿签。po主在霓虹的最后一个神社,总算抽了一把大吉,也是不容易,感觉很圆满呢,蟹蟹浅草寺。因为下雨上面还沾了雨水哈哈。

浅草寺有很多巨型灯笼,我理解跟鸟居一样都是祈福用的,只是大小不一。浅草寺敲章在主殿左边的观音殿,有两个章。在同行小哥的安利下,po主复又去安利同行的姐姐,同行的姐姐在旅程末吃下安利,虽然没跟我一块去浅草寺(作为高科行业从业者,一大早去了台场看机器人表演,结果起晚了完美错过机器人表演。。。),但把朱印账给我了,昨天在富士山北社买的,叫我帮她盖章,这发安利真是让人各种买买买。

po主私以为要是我国寺庙也开展这项业务,生意应该会很不错恩恩。
观音殿前的院子弄的很不错,很漂亮,转一转就可以出去逛街啦。

浅草寺门前有很多买小吃的店,po主倒是没买,但看到一些帆布装饰画其实很漂亮,很有霓虹特色。拐到左边的商业街,因为下雨,顶上有棚。有一家小饰品店,里面有很多手作做的小布艺,发簪,头花什么的很漂亮。po主因为觉得发簪实用性太低,就买了个头绳。很有霓虹的风格,配色是不是有点像大鱼海棠的海报哈哈。po主去霓虹的时候,大鱼海棠还是宣传期,还没开始黑呢。回国之后po主就天天戴着他了哈哈。

从商业街出来就做地铁去了池袋,从池袋地铁站跟着google map去j-world,一路上路过学校,铁路,上下坡的街道,很有校园日剧风,下着小雨,让人很舒服呢。
J-world在一个商场的3、4楼的样子,1楼电梯位置有家卖洛丽塔的,魔都也有这个牌子,就是霓虹的鞋很多是没有鞋码,也像衣服一样分SML,就必须得让人试了。
J-world楼下有小精灵专柜,很大,各种小精灵and周边,真是个能捞钱的地方,po主真爱是数码宝贝,转一圈就出去了,那时候pokemon go 还没火呢。商场这层电梯都是精灵球造型。旁边还有一家小超市,有各种动漫造型(小丸子啊、one piece、哆啦A梦)和艺妓造型的面膜,po主寻思晚上去松本清再买,结果松本清没找到,悔呀。还有各种少女小清新的文具,po主买了几只颜色special的记号笔,有一只是灰色的,国内很少见。因为就买了几支笔,不够退税的,就算了。
小朋友围坐一圈看电视有木有葵花幼儿园的feel?说笑啦,其实是哆啦A梦老师。
原本以为J-world就是个参观的地方,其实不是。

雨天给了门票一个discount,这点还是很sweetheart的,但也没有便宜很多。po主买了通票,怎么说呢,有点贵,而且不懂日语确实缺失了些代入感,游戏设置有些低幼,但作为jump粉到这不买通票是不是又会有点难受。
其实,刚开始的时候,确实尴尬,但进来之后,看到那么多中二的人,也就放下心一块中二了,反正也没人认识不是。看到块头老大的外国汉子也一脸中二得玩耍的很开心,po主就放心放飞自我了科科科。
有几个展区是常设的,例如火影、one piece、龙珠,一些展区是期间限定的。有佐助、鸣人coster可以合影,但需要预约,看到少女们围着佐助鸣人,po主也想上去凑一把热闹,但那是人预约的,没有预约到是不可以上去凑热闹的。po主中午时候去,佐助鸣人君就只有晚上的档期了,只好作罢。

尽管已经老大不小了,看到佐助君po主还是激动地想吃键盘呢,毕竟是童年男神。如果预约上的话,应该是在玩火影游戏结局是真人出来带你打怪,像po主没成功的就是2D的。。。然后佐助鸣人会出来满足你各种羞耻的pose合影。一堆人围一圈搓个螺旋丸神马的实在是太羞耻了好么!火影游戏全程带耳机,听语音指示,po主记得是有中文的这个游戏。经过各个关卡,最终跟着鸣人大挂打怪成功。得有情怀,有火影情节的话可能会热泪盈眶?(并不会),总之算是童年的梦啦。玩完出来去餐厅吃了心心念念的一乐拉面,有些限定套餐会送小东西,同行姐姐吃的是银魂套餐,有一个填词游戏,然后日语无能的我们还是放弃了,就是关于第几话发生了个什么情况,出现个什么人物的记忆,度娘并没有现成答案呢无力。一乐拉面并不好吃,但我知道,就冲造型,他就不会买不下去恩恩,钱真好赚。

one piece 有两个游戏:1.旋转木马,po主内心是拒绝的,但被激起中二之魂的同行姐姐硬是拉去做了,不能再低幼;2.拯救乔巴。这个还不错,背着双肩包,上面有一个乔巴玩偶,是感应器。开始先是一段背景故事介绍,大概是说乔巴吃了神马黑暗料理,你需要集齐七种食材去救治乔巴这样。每找到一个游戏,感应器很自动开始解说并记录你的成绩。在限定时间内通关七个小游戏,可以拍与乔巴的大头贴,游戏通关。这个游戏七个游戏地点很分散,不好找,有几个在犄角旮旯藏着,且容易失败,还是不容易通关的。通票貌似是可以随便玩几次。
龙珠三个游戏:1.代步车体验。对没错就是现在帝都到处都能看到有人骑的那种代步车,po主喜欢叫它风火轮来着,还是带手柄的,有赛道。没啥难度,体验即可。
2.3D体感游戏,大致就是孙悟空教你龟牌气功,然后KO对手,动作特别羞耻,全程特别尴尬。po主真心没想玩,是被门口的热情过分的staff扯进去的,太热情了,实在不好意思拒绝。可能也是太尬尴,都没人去玩,staff姐姐才得着个人就拼命往里拽吧。。
3.这个游戏跟拯救乔巴那个类似,是个一些列的游戏,会给一个集龙珠的掌机,每成功一个小游戏,掌机上都会点亮一颗龙珠。哦,忘说了,拯救乔巴和龙珠这个都是有中文的instruction的,可以开始前找staff索要,要不然还真不知道怎么玩。这个游戏中有一个镜子迷宫,几个游戏没有乔巴那么分散,指示还是比较明晰的。
剩下的动漫都没有单独的游戏区,在娃娃机那块有一片类似电玩厅那种,集合了剩下jump家的动漫。像黑子就是投篮游戏,银魂是弹珠游戏,网王是网球游戏。这些游戏都是不包括在通票里的,需要花钱买游戏币进行,通关的话可以拿特典,失败的话就是抽一张贴纸一类的,纪念奖。po主玩了黑子和网王,都失败了,换回了贴纸两张,还都抽的配到不行角。。。算了,po主放弃了。
角落里有两排扭蛋机,po主扭了个黑子,结果也是配角,都不晓得给塞哪儿去了唉。
one piece旁边有餐厅,po主吃了下午茶,鸡尾酒一级棒,强烈安利,还送了个乔巴杯垫,唔纸片的。

娃娃机(竟然还有手办机,没可能抓起来吧摔)那儿有可以跟二次元人物照大头贴的机子,不便宜,但滤镜实在太惊艳,美翻了!一定要尝试,本来想在地铁站或者哪儿尝试下正常版的日系大头贴,后来一直没碰着就算了。一次照两张,打印两份。没照好可以重照,但每张只有一次重试机会。加小配饰有时间限制,总是不够用的╮(╯_╰)╭

po主最后去了商店,同行的姐姐买了一整套银魂的挂饰,为了避免抽不到,po主一次买一盒火影(佐助中心系列),一盒one piece。收银那儿付款,打开不是接着买,连弄了三回,总算抽中了佐鸣,欣喜若狂收工了,简直不能再中二。结果错过了佐鼬,鼬哥哥给佐小助煎蛋啊啊啊啊,回国后悔不已又花大价钱在咸鱼上收回来了。。。one piece想抽的香吉士和乔巴也没抽着算了。J-world里面所有消费都不可以退税,且不便宜。而且本来就是卖的情怀,这个钱不知不觉就花超了,时间也没了。原本打死几个小时搞定的地方,出来都晚上了。。。一句话总结:就是一个让人放飞自我的地儿~
中间有个厅,圆形幕墙全是飘着jump的各个动漫人物,想要看谁可以在中间的屏幕,把他拖出来。看到佐助出现在眼前,说完再见背过身去感觉真的要哭了好么。

出来之后由于po主肩负帮小伙伴买健康水的重任,搜了下附近的奥尔滨专柜,去了西武商场,走路很近,10+min。西武商场里面有中文导购,专柜店员帮我们叫了中文翻译,全程跟着翻译,体验还是很不错的。po主再最后一天把代购的植村秀啊、健康水都买了。同行的姐姐追加了ipsa,还在奥尔滨和ipsa都做了皮肤测试,还蛮神奇的。退税结账还送了水,干了积分卡,积分当天可用。po主一脸懵逼得跟staff去柜台,给我叽里呱啦说了一大段,po主并没有听懂,大概是啥周年庆入会类似的,费老劲了,连说带写靠猜,最后搞清我是来旅游的才放过去,送了一包浴盐,转手就给同行的姐姐了。不过staff长的还是很不错的一枚帅小哥哈哈。
药妆店有些是24小时营业的,就算不是,比商场关门时间也晚。之后去松本清扫货,结果那家松本清竟然不退税,说是价格会比免税店低一些,怪不得人竟然不多。po主就先去旁边的唐吉坷德把有的先买的,唐吉坷德找不到的再回到松本清买。一身疲惫,还没吃晚饭。
晚上快十点,很多好吃的都关门了。就去了边上商场顶楼吃了。同行姐姐点了炸猪排,还不错。po主点的鳗鱼饭天妇罗荞麦面,荞麦面比在村里吃的差远了,天妇罗鳗鱼还可以。总算是赶在人下班前吃完,十点下班,9点半进来吃的。。

Day 10

早上收拾完东西,拎着大包小包去做地铁,最后看一眼skytree。后来回来看到有人晒在skytree上面的美少女战士特展,我那个悔啊。
机场也没有很远,一路懵逼的po主由于时间充裕,在路人的帮助下最终到了。结果飞机晚点,前程都没到,起飞时间不确定,不让过安检。托运行李的姐姐给了一张1000块还是多少的代金券不记得了,po主就去后面商场吃饭了。钱都没用完,也没让找零,直接把代金券用了,吃的茶泡饭,还不错。梅子是单点的,齁甜,po主想着之前幸亏没买,并吃不惯这种腌制。

其实安检外面也有很多东西可以买,po主看到了在21世纪美术馆买的动态漫画,立马报告了同行的姐姐,她来早就说想买我那个来着。
过了安检就开始买买买了!po主败了红腰子,然后发现口红竟然没有Dior,很是惊讶。败了一堆吃的,草莓大福,蜜瓜大福,樱花大福BALABALA。蜜瓜大福强烈安利,貌似是季节限定。之前在便利店买好了帮同事代购的味觉糖,怕机场没有。还买了个扇子造型跟之前买的头绳类似的冰箱贴,比较有霓虹特色。买吃的那儿人特别多,需要耐心排队和充足的时间。往前走有家折纸博物馆,惊为天人,什么都是用纸折的,整的跟乐高似得,特别炫酷,太艺术了。po主在那儿买了很好看的羊羹,也是好看不好吃,太甜了。有一家麦当劳,但没有鸡翅,不是很明白。po主打包了份薯条就去登机口了,结果发现没给番茄酱!霓虹人都是不吃番茄酱的邪教么。。。
最后提醒,新护照是可以自助通关不需要排队的哦,回国的时候可以加快时间。过海关行李箱都是要过安检的,不过一般没事。租的wifi记得要还哟。
以上,游记搞定。实在是废话连篇,也是po主私心的想要完整得记录自己这段旅程,那就这样啦,撒哟娜拉~

本篇游记共含20768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Alian_AM根本停不下来 的图片:

这个模拟水下好酷

2016-09-05 10:2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9-05 15:55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9-05 16:25

引用 xuweiya 发表于 2016-09-05 15:55:14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xuweiya:按照地陪的话说,一年四季都可以去,景色不一样。春天樱花、夏天夏夜祭、秋天红叶、冬天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