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夏走马观花游北欧 D5松恩峡湾

• 出发时间/2016-06-21

今天是北欧旅游的第五天,今天的重头戏是峡湾游船和雪山小火车。
       行进在挪威国度里,你能充分地感受到大自然是与你那么接近,那么和谐。

途中

刚出发就遇上了一位帅小伙儿

离开奥斯陆不到10分钟,景色就是这样的了......

青山绿水,白云蓝天,草地雪山。

博尔贡木板教堂

博尔贡木板教堂(Borgund Stave Church.)位于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松恩峡湾附近莱达尔,大约建于1180至1250年间,它是挪威现存28座木板教堂中保存最完好的一座,也是来挪威旅游参观人数最多、拍照人数最多的木板教堂。
       博尔贡木板教堂以木结构而得名。它的墙壁是由垂直木板,或木头柱子所构成的,四个角柱连接到门槛上 。整个教堂以一块石头为基础 ,其余的木头柱子从地面上立起,相互锁定从而形成一个坚固的壁。教堂屋顶呈倾斜型,木结构的雕刻及整体布局都在讲述着这里曾经的独特文化。

走着!

因为旅行社已经为我们订好了下一点半的弗洛姆米达尔的火车票,所以在博尔贡金停留了15分钟就匆匆忙忙地赶往弗洛姆
       期间还发生了一件意想不到的趣事,出了一条隧道,眼看就要到弗洛姆车站了,我们的大巴开始报警。导游告诉我们因为司机连续驾驶已经超时,现在车必须停下来让司机休息。崩溃!
       还好有惊无险,我们在差5分钟的时候终于赶到了车站。

好事多磨。
       我们预订好的火车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取消了!不过还好,经过导游与车站的沟通,终于答应我们把票改成明天早上。不过明天早上必须早起返回这里,否则就只能取消这个行程。没得商量,大家一致同意。
       距离下一个节目还有2个小时,我们就生生地在车站上耗了两个小时。

松恩峡湾

虽然没有乘高山火车去看雪山,不过下面的松恩峡湾之旅还是非常棒的。

峡湾是挪威最有代表性的景观,地质专家都将挪威称为“峡湾国家”。只有在欣赏了挪威西海岸连绵不绝的曲折峡湾和由无数冰河遗迹构筑的峡湾风光之后,才能感受到这个神奇国度最动人心魄的魅力。
       峡湾是一种特殊形式的槽谷。峡湾的形成要追溯到冰川时期,由于冰川的侵蚀作用,在陡峭的山谷和崖壁之间形成了很多U字型或V字型的山谷,冰川槽谷的一种特殊形式。
       在高纬度地区,大陆冰川和岛状冰盖能伸入海洋,冰川谷进入海面以下,继续深掘,拓宽冰床,冰期后海面上升,下端被海水入侵淹没,受海水影响,形成两侧岸壁平直、陡峭、谷底宽、深度大的海湾,即峡湾。
       峡湾,似海非海,似湖非湖,似河非河。高山峡谷和平静的海湾形成了人们现在所见的绝地美景。

松恩峡湾挪威最大的峡湾,也是世界上最长、最深的峡湾,全长达204公里,最深处达1308米。松恩峡湾位于挪威西部的松恩-菲尤拉讷郡内。两岸山高谷深,谷底山坡陡峭,垂直上长,直到海拔1500米的峰顶。峡湾两岸的岩层很坚硬,主要由花岗岩和片麻岩构成。

乘坐小型游轮观赏松恩峡湾风光其实只走了整个松恩峡湾的一小部分,连1/10都没有。

峡湾游轮

雪山

终点,居德旺恩

沃斯小镇

沃斯(Voss)小镇位于奥斯陆卑尔根之间,是挪威西南部重要的商业和交通枢纽。挪威最美的是峡湾风光,而沃斯就是最美的峡湾小镇。沃斯这里湖光山色,是挪威著名的运动之乡,也是世界顶级矿泉水奢侈品牌“Voss”的产地。

安顿下来天色已晚。
       今天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乘上弗洛姆高山火车,不过明天起个大早还可以找补回来。

待续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04 18:25

引用 快乐老人 的图片:

神仙居住的地方

2016-09-05 07:05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