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心似箭

赵敏 (承德) LV.4
2016-09-02 18:50 505/5

我从16岁开始旅行,走过很多城市,很享受在路上的感觉。我会把我走过的城市,拍到的美景与大家分享。

本人非常喜欢花,大多数女孩应该都喜欢。两年前就一直磨叨要看樱花,总是因为各种原因看不成,错过花开的季节。今年年初下定决心,一定要看到樱花,圆自己的🌸梦。我开始翻OTA,找百度…做准备工作,本来决定去🇯🇵,可是由于闺蜜胆小,感觉日本好远,最后没去成,选来选去选了杭州…于是乎,开始准备各种必备物品…

准备OK,进京!!这张照片是闺蜜在去北京路上拍的。

住宿:三里屯如家酒店
用餐:好像倒闭了

满满哥哥辛苦了💦

据说关门了,叫啥名字我也忘了

白色箱包是我的,我拿的东西太多了,拎不动了,在地铁站,亲爱滴在帮我减压,拿到她的箱包里,她拎着,是不是去很有爱

有点蒙了,这个应该是开往杭州的高铁吧。

到达杭州,酒店安排好了!出来逛逛!

杭州处处都是景色,西湖十景:形成于南宋时期,基本围绕西湖分布,有的就位于湖上:苏堤春晓、曲院风荷、平湖秋月、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花港观鱼、雷峰夕照、双峰插云、南屏晚钟、三潭印月!西湖新十景:2007年10月20日西博会开幕式晚会上,宣布了“三评西湖十景”的结果。灵隐禅踪、六和听涛、岳墓栖霞、湖滨晴雨、钱祠表忠、万松书缘、杨堤景行、三台云水、梅坞春早、北街梦寻这些景点成为新一代西湖十景 .

苏堤我从头走到尾。甚是累!

三潭映月

太子湾

这是此次杭州之旅我认为最值得我来的地方,岳王庙。

我喜欢历史,尤其喜欢英雄!嘿嘿嘿

飞来峰

步行街,好多好多人,好多好多好吃的!

此时已经很累了,在西湖我俩全是步行,因为太堵

住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叫啥了。时间太久了!

杭州的每一日袜子都是这个样子。😅

去龙井村,喝茶买茶叶喽!

狮峰龙井茶的典故—戏说乾隆窃龙井:乾隆皇帝当年下江南时,微服来到杭州龙井村狮峰山下,胡公庙的老和尚陪着乾隆皇帝游山观景时,忽见几个村女喜洋洋地正从庙前十八棵茶树上采摘新芽,不觉心中一乐,快步走入茶园中,也学着采起茶来。刚采了一会,忽然太监来密报:“皇上,太后有病,请皇上急速回京”。乾隆一听太后有病,不觉心里发急,随即将手中茶芽向袋内一放,日夜兼程返京,回到宫中向太后请安。
其实,太后并无大病,只是一时肝火上升,双眼红肿,胃中不适。忽见皇儿到来,心情好转,又觉一股清香扑面而至,忙问道:“皇儿从杭州回来,带来了什么好东西,这样清香?”乾隆皇帝也觉得奇怪,我匆忙而回,未带东西,哪来的清香?仔细闻闻,确有一股馥郁清香,而且来自袋中。他随手一摸,原来是在杭州龙井村胡公庙前来的一把茶叶,几天后已经干燥,并发出浓郁的香气。太后想品尝一下这种茶叶的味道,宫女将茶泡好奉上,果然清香扑鼻,饮后满口生津,回味甘醇,神清气爽。3杯之后,眼肿消散,肠胃舒适。当时太后可乐了,称杭州龙井茶是灵丹妙药。
乾隆皇帝见太后这么高兴,自己也乐得哈哈大笑,忙传旨下去,将杭州龙井狮峰山下胡公庙前自己亲手采摘过茶叶的十八棵茶树封为御茶,每年专门采制,进贡太后。从此,龙井茶的名气越来越大。这块“御茶园”却一直保留至今,而且成为一个独特的旅游景点。

叫龙井??反正当地村民让打点水,洗洗手!

灵隐寺

乌镇没怎么拍照片,简单介绍一下路线吧!乌镇是小镇格局,没有机场和火车站。抵达乌镇需要转车。乘坐飞机可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浦东机场或者杭州萧山机场。乘坐火车可以抵达桐乡站。汽车到达乌镇十分方便。上海以及浙江省内均有车到达。乌镇周边公路发达。乌镇内部交通方式为公交、出租车乌镇景区内主要是步行和游船。
杭州←→乌镇:全程仅60分钟的车程,走长深高速、练杭高速到乌镇出口下,乌镇出口离开靠右进入姚太线,走5公里,约5分钟可达乌镇。(或从杭州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
上海←→乌镇自驾全程仅80分钟的车程,走沪昆高速、申嘉湖高速到乌镇下,乌镇出口离开靠右进入姚太线,走5公里,约5分钟可达乌镇。(或从上海走320国道一直到桐乡)。公共汽车全程仅90分钟的路程,从上海南站坐直达乌镇的长途客运班车,直接到乌镇汽车站。铁路约100分钟路程,从上海虹桥高铁站乘坐高铁到桐乡高铁站,约60分钟,再坐桐乡高铁站至乌镇汽车站(有夜班车)K282公交至乌镇汽车站下,约40分钟。
宁波←→乌镇:全程约2~3小时的车程,走杭甬高速公路,到杭州转沪杭高速,到屠甸下高速,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
苏州←→乌镇:全程仅60分钟的车程,走乍嘉苏高速公路,到嘉兴转沪杭高速,到屠甸下高速,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或者上乍嘉苏高速公路,到嘉兴下高速,走320国道到桐乡,再走13公里一级公路,到乌镇。)
南京←→乌镇:全程约2~3小时的车程,走沪宁高速,到苏州转乍嘉苏高速公路,到嘉兴,转沪杭高速,到屠甸下高速,经桐乡,走20公里一级公路,20分钟可达乌镇

最后游玩城市—上海

买了好多东西,快递了,拎不动啊。终于启程回家,玩的有点着急了,显得有些疲惫。

上海北京的高铁,车程5个小时。夕阳西下,上海最后的印象,在高铁上🎬。

写这篇游记,距离杭州之行已有六个月之久了,细节忘的都差不多了,但是笑声还在耳边回荡,画面在脑海呈现。我喜欢路上,喜欢珍藏自己的各种笑容!我要一直在路上!

引用 赵敏 的图片:

表情到位

2016-09-03 08:08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9-03 11:26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9-05 09:58

引用 雨中霞 发表于 2016-09-05 09:58:36 的回复:

回复雨中霞:对对对

2016-09-05 17:13

引用 oasis 发表于 2016-09-03 11:26: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