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六日五晚自由行-----我的第一次

小桥流水 (香港) LV.5
2016-09-02 19:18 1137/6

第一次下决心要写一篇属于自己的游记,也是属于自己的回忆。其实日本之前已经去过2次了,第一次是跟团,第二次是自由行。不过由于第二次去冲绳自驾游,人又多,因此我们没有用到任何的公共交通工具,所以这一次的北海道之旅,对我来说是期待的、也是紧张的。
            由于朋友要参加8月底的北海道马拉松,所以4个月前我们就开始策划了这次属于我们两个女生的北海道之旅。一开始的计划是富良野美瑛的漫山花海,最终由于时间不对遗憾的放弃了,改道小樽函馆登别

关于行程

确定好了行程,首先要解决的就是机票和住宿问题了。由于是从香港出发,所以直接订了香港航空,香港-札幌往返机票价格是港币4400。折合人民币3800,算是比较划算的价格了。搞定了机票,接下来就是住宿问题了.
          由于马拉松赛事有安排住宿,所以我只订了登别函馆2日的酒店。
      如果懂日语的推荐jalan和酒店官网,偷懒的童鞋可以直接用booking,有房间概况,酒店照片和评价。

出发前的准备

中午十二点的飞机,我们早早地直奔登机口啦

香港航空的飞机餐,味道一般,胜在量够足,吃撑了。

5个钟的飞行终于到啦!好开森!一下飞机就直奔JR线,我们的目的地是札幌

第一次自己买的车票,当然要晒一下咯!

由于第一晚的酒店订在薄野,对于第一次自由行的我们决定搭的士,顺便感受一下日本超热情又有礼貌的司机叔叔

到啦,携程网订的酒店,整洁又干净。前台的姐姐是个外国妞,有着尖尖的鼻子、长长的睫毛和日本人一贯的礼貌。日本的酒店虽小,但五脏俱全,各种细节都替客人考虑到了;特别是酒店里的洗浴产品都好好用。

8月底的北海道已经有了浓浓的秋意,酒店出来的我们已经是饥肠辘辘。找了间小面馆就钻进去,日本貌似随便找间面店都好吃,干净的厨房,浓郁的汤头,劲道的面条,一个字:爽

北海道怎能错过最出名的牛奶呢?每次来日本必喝喝完牛奶睡觉去咯!

第一天

酒店的隔音不太好,大清早满天的乌鸦又乱叫,so睡眠不足的一夜.不过,这都不是问题,丰富的早餐能瞬间让你满血复活特别一提,北海道的小西红柿那叫一个甜,来的朋友不要错过喔!

此行的主要目的是马拉松赛事,所以一早就到集合地领好装备,我是拉拉队长兼亲友团加油喔!

途经北海道旧道厅。北海道厅旧本厅舍是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一栋官署建筑,位于札幌市中心,为红砖建造的巴罗克风格欧式建筑;因为过去为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所在地,又称为旧道厅或北海道厅旧厅舍,或依其外貌直接称为红砖,为北海道的象征。目前建筑内设有北海道立文书馆、北海道历史画廊,开放供民众免费参观,馆内基本保持着过去的风貌,并展示有关北海道开发历史的文物及资料,可以阅览有关北海道的历史文件;同时也设有北方四岛的资料馆,展示过去日本治领北方四岛时期的相关文物。

干完正事我们就出发去小樽啦!在札幌站坐JR函馆本线,终点站就是小樽了。

一路沿着海岸线行驶,风光无限好,海天一色的感觉!

小樽站的外观

到了小樽已是中午了,先来碗海鲜盖饭吧2500日元一碗,不算便宜,不过有海胆,而且好鲜噢!太美味,三下五除二就干掉了。

吃饱喝足,可以沿着小路慢慢地走到小樽运河。--小樽运河位于小樽市港区,是小樽乃至北海道的一大标志性景观,还因电影《情书》而闻名,四季景色各不相同,尤其以冬季最为别致。
--运河开通之初用来装卸货物,见证了小樽这座“北方华尔街”的繁华,如今运河沿岸被改造成了各类工艺品商店,更增添这座小城的浪漫气息。
--漫步在运河沿岸给人以安静的感觉,怀旧的煤油路灯、复古的砖石仓库都彰显出这座城市的文艺,也会有不少艺术家在岸边作画、拍照。
--游览小樽运河,可以租借自行车,岸边也有穿着传统服饰的人力车夫,还可以搭乘游船观光,尤其在华灯初上的夜晚,景色格外迷人。

坐游船逛运河,其实可以不用去的,太阳大的晒死人,船上的日文解说也是听天书,不如在河岸走走更惬意,所以不建议大家去。

下了船,沿着运河往前走,我的目标是六花亭,听说那的夹着草莓的巧克力特别好吃,对于吃货的我来说,怎能错过呢?一路上遇到的都是玩cosplay的年轻人,不得不说你们真会玩

攻略里常推荐的小樽运河食堂,其实里面就是一间间的餐厅,空气不好,不建议去。

超级大支的冰淇淋,撑死我。

再往前就是北一哨子馆,原来是风铃啊!一整条街都是各式各样的风铃,叮叮当当的响着,好好听!

哇哦,终于到了我心心念念的六花亭了

来张巧克力细节图,连外包装纸都好美有没有?

第二天的小樽

今天是马拉松开跑的日子,能够完全40公里的全马真的是不简单

来张洗手间的图,处处体现人性化的服务。每个卫生间都有给婴儿配置婴儿椅,方便独自带着小婴儿的妈咪。

送走完马拉松选手们,我开启了一日购物之旅……途经一处花卉展,满室飘香,好美!各种买买买,手提到要断,此处省略一万字......

逛的眼花瞭乱,中午随便解决了。一份寿司定食,1100日元,味道不错!

晚上和朋友汇合了,跑完马拉松的选手,晚上要来顿大餐庆祝一下吧

献上今晚全蟹宴的细节图,太美味,蟹肉好鲜甜,最终扶墙出来了

第三日,购物和吃喝的日子

今天出发函馆,买了三日券,不得不说日本的交通真心贵啊!三日券的套票16500日元,心在滴血……由于到函馆要行驶3个半小时,建议大家早点出发喔!

火车沿途的风景如画,3个半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函馆到咯!来一张到此一游照

一下车先直奔函馆早市饱餐一顿去,满满的海胆饭,海胆好鲜甜噢!

坐上电车找酒店去,话说电车司机都好有礼貌噢!

慕名而来的民宿,太喜欢。在booking上订的,一晚9600日元。

很有爱的房东太太,给我们拍了照片,临走还送了我们小礼物!

天公不作美,听说有台风登陆,开始下雨了……

函馆山是一处位于北海道函馆市市区西部的山地。因函馆山也是一座陆连岛,因此有时也被称为“函馆岛”“函馆山岛”。函馆山标高334米,周长约9公里。因其外观形似一头仰卧的牛,因此又名卧牛山。
函馆山位于函馆市西侧,夜晚可以俯瞰到被誉为世界最美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是来函馆必游的一站。上山途中的各条坂道和两侧的洋楼是函馆最有代表的风景。到山顶可以选择索道和公交车两种途径,如果时间充裕春夏季节也可以尝试登山徒步,从山脚到山顶需要一个半小时。山顶除了观景平台外,也有咖啡厅和餐厅有不错的角度可以观赏夜景。

越下越大的雨,好可惜,晚上看不成百万夜景了。据说函馆香港都是世界前三的夜景最美地,在缆车上行到半山腰时把它们pk了一下香港的夜景完胜函馆,还是香港

夜景看不成了,匆匆下山。函馆真是个很悠闲的城市,不到8点半路上1⃣️个人都没有了,吃饭的地方基本关门,加上有下着雨,冷啊……走了一圈忽然看间这间小酒馆,误打误撞的有惊喜,东西好好吃,酒也好喝,有去函馆的朋友推荐去它家,营业至晚上10点。

第四天,札幌---函馆

第五天,函馆---登别

今天要转战登别了,为了弥补昨晚没看成夜景的缺憾,我们起了个大早,5点出发去函馆朝市。因为台风的影响,屋外风那个大啊,感觉都要被吹走了应该是太早吧,路上静悄悄的,足足走了3站路才看到的士,也不管日本的士很贵这个问题了,拉开门先躲进去再说吧
       说真的,函馆朝市并没有像攻略里写的那么好,我有小小失望,之前一直以为是日本卖活海鲜的市场,可以现杀现吃的那种,其实基本都是卖干货和吃各种海鲜的饭店。除了钓了一只活章鱼生吃了外,其他东西札幌都能吃到,所以如果想多睡会儿觉的也可以不用去了。

去完早市,随便找了间店一人吃了一碗拉面就走吧!去登别的车是10点多的,趁着还有时间我们乘电车到十字街下,顺着上山的路慢慢的走。寂静的道路加上古老的民居确是别有一番风味!

函馆区公会堂

函馆别院

由于以前有很多外国人在此居住,所以函馆有许多这样的教堂,现在倒也成了游客必到之处了.

不得不说日本人对垃圾的处理确
一套。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摆着这样一个小铁篮子,里面装好了分类后的la圾,就等着垃圾车来收走就好了。

逛完了函馆山,收拾收拾去登别啦!这是我们今天乘坐的北斗9号

第一潼本馆,也是攻略上力推的酒店。靠近地狱谷,又有着7种矿物温泉,所以是泡温泉的首选酒店。不过酒店的自助餐就一般般了,填饱肚子而已,看在温泉很不错的份上就忽略它吧

外面狂风暴雨啊!地狱谷也去不成了算了,不过是一座硫磺山,去了也只是拍张到此一游的照片,我是安慰自己的既然来度假,就好好放松吧!泡汤去咯!

第六天,登别---新千岁机场

一夜狂风暴雨,这次的台风真的好厉害。清晨起床就被告之所有的新干线都停开了可惜了我的三日券啊只能临时决定搭巴士返回新千岁机场了。临行前还到地狱谷遛达了一圈。

登别地狱谷是一个火山喷发的遗址,在这里,火山气体从灰黄色的岩石表面向外喷出,周围空气中充满了浓烈的硫磺异味,而且这里寸草不生,故名地狱谷。群山环抱,烟雾缭绕,再配上当地特产的手持狼牙棒的妖魔鬼怪们,置身其中,仿佛进入了耳鼻地狱。

风雨无阻地回到新千岁机场,新千岁真的有一片好大的购物区,和机器猫的主题区域,有往新千岁机场走的朋友一定要多预留一点时间在这买买买喔!机场内有个机器人,可以和人交流的,好可爱!可惜它只听得懂日文

俗话说屋漏偏逢连夜雨登机前被告之航班延误,天哪.....今天回不了电视里常出现的机场旅客滞留的新闻居然也出现在姐身上。经过机场的协调,安静了明天给我们转机,哎....既来之则安之吧!

既然走不成了就去吃我这两天去了老是没吃到的“成吉思汗”烤肉吧!这家在北海道很出名,有很多间分店,大家可以上网搜一下下。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要6点前去喔,不然就是排长龙了。他家的肉质还是很鲜美的,就是品种少,一定要配碗白米饭,可以瞬间秒光

番外篇之大阪

终于可以回家了,好想家先转大阪再回香港

找到了两年前来大阪的照片,同一地点,不同时间。哈哈,大家来找不同

离转机还有4个小时,怎能错过如此的购物时间呢。我去了机场附近的rinku premium outlets!强烈推荐啊!

出关到大厅后,门口右手边有12号站牌,有巴士接驳车可以前往。那里有很多的名牌折扣店和一些日本的本土创新品牌,有时间的话可以留半天时间好好逛逛,一定有你的心头号。

结束语

旅行真是一件无比美好的事情,无论旅途中发生过好的或是不好的事情,都是人生中的印记,陪伴我们成长。我期待下次........

参加马拉松,有点厉害哇!

2016-09-03 13:4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3 20:25

引用 wisteria 发表于 2016-09-03 20:25:52 的回复:

回复wisteria:谢谢对我的鼓励,第一次写了游记

2016-09-03 22:12

引用 吾仙 发表于 2016-09-03 13:44:56 的回复:

参加马拉松,有点厉害哇!

回复吾仙:对啊!相当厉害喔!

2016-09-03 22:1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05 09:58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09-05 09:58:37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我也是怕回来忘记,所以每天睡前就把当天的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