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 妈妈去哪儿第四站 泰国普吉岛

• 出发时间/2016-08-16
  • 人物/带小孩

前面的废话啰嗦

这是豇豆的第一出国旅行,原本想去新加坡,因为距离合适,治安也好,可是朋友一家提出要去普吉岛,为了有伴,我们就把行程改为了泰国普吉。一直以来,都没有参加过旅行社,所以我还是按照我以前的出游习惯打算自由行,查机票,考虑酒店等等,结果因为同行的另外两家朋友都觉得带着孩子自由行太辛苦,所以建议跟团走,我也只好同意了。其实我内心还是有些抵触旅行社的,因为旅行社给我的唯一感觉就是无穷无尽的购物与赶集一般的参观游览。可是由于豆爸不去,对于我自己带豆豆自由行略有不放心,再加上这次是朋友选的是一个亲子团,活动都是围绕着孩子,而且还有全天的自由行,所以我还是同意了。泰国签证可以落地签也可以选择提前办好,因为看了不少攻略说暑期是旺季,落地签排队人很多,我们带着孩子选择了提前办理好。其他需要准备的东西主要的就是电话卡、防晒霜、驱蚊用品、雨具。电话卡我选择的是happy卡,7天用的很富裕。防晒霜一定50倍以上哦。
      我们在泰国入住两个地方,一个是第一晚的柏森山庄(Bor Saen Villa & Spa Phuket),剩下几晚连住在卡伦海滩的希尔顿温泉度假酒店,不想带着孩子天天折腾。

第一天

飞机是泰航的,中间需要一次转机,起飞时间下午五点多,我们由于跟团,所以领队要求我们提前三小时候在机场集合。集合的时候才发现,我们这个团只有11个人,其中八个是我们这三家子自己人,其余是三个大学生。小姑娘们貌似不知道她们选择的是一个亲子团。
       当领队把登机牌拿回来的时候我就发现我和豆子的位置相隔好远,只好想着上飞机去换座位。登机后发现豆豆座位旁是一个40多岁的女士,她自己一个人,我表达了想和她换座位的意思,她死活不同意。飞机马上要起飞了,当时我有些着急,忽然发现后面有几排座位都是空的,我也不管了,直接选了一排没人的座位带着豆豆坐好。刚安置好行李,扣好安全带,飞机就起飞了。谁知塞翁失马,这五个小时的行程里,豆豆好好的在三人座位上睡了一觉!
       我们抵达曼谷已经是晚上,中间需要转机才能到达普吉。因为我们都已经提前办好了签证,所以入境没有排队,挺简单的。原本抵达普吉机场时间是12点左右,结果计划赶不上变化,明明40分钟的转机等候变成了两个多钟头。没办法啊,我只好和孩子们做游戏,不然三个小家伙跑来跑去,大声喧哗影响别人啊!泰国时间12点多,我们终于可以登机了。一个小时后,我们抵达普吉机场,感觉普吉机场好小啊。从机场出来的时候,发现门口挤满接机的人,他们手里的牌子上基本都写着中国字,看来中国游客实在是不少啊!我们出来直接坐上旅行团安排的车,也见到了未来这几天的地接导游--阿荣。阿荣是一个26岁的华裔小伙子。中国话说的还算不错,这几天之后的相处也很愉快!

第二天

虽然我们离开北京还不够12个小时,但从旅行社来看我们已经进入了第二天,他们是按照夜里零点计算天数的。普吉机场距离我们第一晚住宿的柏森山庄路程不近,路途中的我虽然已经困得晃晃荡荡,但依然坚持听阿荣讲述了快一个小时的风土人情。豆豆可能也有些兴奋,也一直认真的听阿荣讲注意事项,安排及当地的人文风情等。在离酒店不远的地方,阿荣给我们找了一家7-11便利店,让我们采购雨衣、驱蚊用品等等。然后我们终于在半夜三点多办好了入住手续,乘坐酒店的摆渡车抵达了我们的别墅。柏森山庄很大,是由一栋一栋的别墅环湖而建。别墅进门是一个开间,是客厅和厨房,再往里是院子,中间一个大大的泳池,左右两边是两个卧房,卧房有各自的卫生间。我和朋友一家住在这一栋别墅中。我们的房间是一张单人床,一张双人床。卫生间是半露天的,屋子里有虫子,估计是绿植很多的缘故。因为已经接近四点,我赶紧让豆豆洗澡睡觉,我才开始收拾。睡觉的时候已经快天亮了。虽然是跟团,但是我们的行程不是很紧,第二天上午我们没有安排,都是自由活动。柏森的早饭截止到11点,我们俩9点多才起床。去餐厅可以电话叫车来接,不过我们没有,打算溜达一下,顺便逛逛这里。谁知道刚出门就开始下雨,忙忙碌碌的给孩子们穿好雨衣,我也打好伞,这个时候雨却停了。满眼的绿色,潮湿的空气,让人特别舒服!
      我们抵达餐厅的时候,已经没有几个人吃饭了,大概看了看也没有什么太多可吃的。简单找了点吃的填饱了肚皮我们就开始闲逛。这里有免费的小鱼spa、钓鱼和迷你高尔夫。豆豆做了小鱼spa,还想去钓鱼,结果下雨了,等了一会,好不容易停了,我拉着他回房间,他一脸的不高兴。到了房间,我说你去游泳吧。小家伙高兴坏了,说妈妈,听您的话回来真对了!小家伙在泳池玩的不亦乐乎啊!
     我们的午餐还是在柏森山庄,旅行社安排的亲子烹饪,做三道泰国菜,分别是冬阴功汤、凉拌木瓜、咖喱鸡。做好了可以自己吃啊,感觉味道还不错呢。其实不是我们做得好,是酒店的大厨在边上帮忙啊!

我们娘儿俩也来凑凑热闹!

一只误入镜头的飞鸟。

让小鱼来啃啃你的小臭脚

自己动动手做出来的美食更好吃。

吃过午饭,收拾行李。我们开始转战下一个地方。行李放在车上。我们奔向下一个目标——骑大象。泰国俗称万象之国,视大象为吉祥物,到处都是大象的图案啊,雕塑等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喜欢大象,所以来泰国一定要带豆豆看看大象!我们的行程一项就是骑大象!整个骑大象的行程大约在二十分钟左右,坐在上面感觉好高啊。佩服前面的小哥,坐在象头上,也没有绳子。我拉着豆子的手,另一只手紧紧的拽着扶手,实在有些紧张啊!系好安全绳子我们就出发了,刚出发就看到不远处有人叫我们拍照,和豆子微笑着摆了一个pose。然后我的手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扶手,也根本没有机会给豆子照相。后来导游告诉我,要跟着大象的姿势摇摆才不会像我那么累,如果想骑得时间长些,可以去曼谷,有丛林穿越,大概有2个小时左右吧!想想我就算了,这20分钟我已经浑身僵硬了。从大象上下来,付了小费,这里的小费会比其他的地方贵,一人100泰铢。
      大象旁边就是看表演的地方,有小大象和猴子表演。象宝宝看着好可爱,表演了口琴、投篮、用鼻子转呼啦圈、戴帽子、按摩等。按摩就是请游客趴在垫子上,小大象用鼻子在客人后背拍打。豆豆体验了这个,他说小大象很有力气!然后游客可以自愿给小费,这次20泰铢就可以了。豆豆还骑了小大象,小大象全身毛茸茸的,鼻子不停的晃动。猴子表演的是摘椰子、骑车、挑东西等等。看完表演,我们去参观乳胶树,看看如何割胶,如何制作。看完割胶,我们去乘坐水牛车,我也不知道旅行社为啥要有这个项目。大水牛拉着我们绕了一大圈,就结束了。豆豆和我都表示对这个项目无感。这几个项目结束后,休息吃水果啦,每人一份,里面五种水果,每个几片,还不错。吃过水果后这里的项目基本都结束了,临走的时候可以去看看刚刚你骑大象的时候他们为你拍的照片,如果你觉得好可以花钱留下,不喜欢可以不要也没关系。不过我一看还拾很喜欢哒,第一他们拍的确实不错。第二,我自己骑在上面,根本就没拍照啊,要是不留下就没有骑大象的照片啦。一张照片100泰铢也不贵,开心的收了。

象宝宝表演节目了,是在太可爱了!

象宝宝为你做SPA,很有劲儿哦!

豆子告诉我,象宝宝身上的毛很扎啊。

阿荣给孩子们讲述了关于乳胶的故事,比如乳胶树是不打药也不生虫子的,再比如40棵树一天的乳胶量才能做一个乳胶枕头等等。

雨林泛舟

离开了可爱的小大象,我们驱车赶往下一个目的地,丛林泛舟。每船可以乘坐两名游客,正好我和豆豆一艘,有专人负责划船。这个项目也一样,在划船的途中有专人在照相,你出来觉得喜欢可以留下,100泰铢一张。泛舟的终点在一个岩洞里,里面传说有3000年的岩画,看了半天我也没看太懂。

拍不到自己就拍别人吧

泛舟回来我们出发去普吉岛幻多奇主题乐园,全普吉岛唯一夜间开放的主题乐园。里面包括嘉年华村、象王宫殿、梦幻王国和金娜丽自助餐厅。我们观看演出的时间是7点半,所以先去餐厅吃饭。金娜丽餐厅很大,能容纳4000人一起用餐,给我的感觉就像超级大食堂。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很有泰国特色,自助餐以西餐和泰餐为主。吃饭过程中赶上有人过生日,整个大厅都唱起了生日歌。吃过晚饭我们去对面的象王宫殿看表演。剧场外观雕塑了众多大象,形态各异栩栩如生。进入之后所有拍照设备都需要存起来,整个演出不许拍照,存完手机相机等我们往里走,突然发现里面可以和小老虎一起照相,豆豆喜欢的不得了,我也就满足了他这个小要求,是一边给小老虎喂奶一边有专人照相,一张750泰铢,也不贵。演出结束后出口处取相片。整个演出很精彩,泰国历史、人文风情、高空杂技、魔术、动物马戏等等,虽然整个泰国历史看的不是太懂,但却很吸引人,连豆子都看的很开心,值得一看。观看完演出我们在乐园里闲逛,里面有儿童游艺区,750泰铢5张券,一个游艺项目用一张,砸青蛙豆子玩了两次,不过没中,投球是五个进三,豆子连进两个之后就在没进,本来还想玩一个射击,结果工作人员询问豆子的年龄,说太小不允许,略有遗憾。

吃饭途中有人过生日,大厅响起了生日歌,这个雕塑的眼睛和嘴巴也会动哦

从幻多奇回酒店啦,这一天累坏啦!

第三天

昨晚从幻多奇回到酒店已经9点多了,办好入住赶紧让豆子洗洗睡觉,小家伙累坏了,秒睡。希尔顿很大,据说这是普吉唯一一家挂牌希尔顿。老牌酒店,设施略旧,但是清洁和舒适度不错。

今天是全天的自由活动,我们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在酒店早饭,希尔顿的早饭还不错,室外有很多鸟儿过来找吃的。吃过早饭我们几个人往海边溜达。泰国的车速很快,从酒店到海边要过一条马路,路边会有工作人员来拦住过往车辆,让游客安全通过马路。沙滩人不多,到处看去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人。我们去的季节不太好,是雨季,风很大,所以海边插满了禁止下海游泳的旗子。站在海边,一个浪过来,劲儿很大,不小心能被海水拖到海里去。我们就在海边让孩子踩踩水,挖挖沙子。可是豆豆可不管这些,总想着往下走走,每次都被我喊回来都一脸不高兴。由于早饭吃的晚,我们也不怎么饿,就这么晃晃荡荡的到了中午12点多。问孩子们饿么,口径一致都是不饿,不饿我们就回酒店的泳池玩吧,浪这么大,也不能下海,妈妈们还要操心,还是酒店的儿童泳池省心些哦!一队人马转战酒店泳池。

还是酒店泳池好啊,孩子们可以可劲儿玩,妈妈们可以在泳池边的躺椅上舒服的躺着,喝着椰子汁,这才是度假对吧!!小象滑梯和大的水滑梯都让孩子开心不已呢!毕竟刚刚的海水只能远观,现在可以可劲儿疯啦!

就这样一直晃悠到了傍晚,小家伙们才我们拽上岸来,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咱们找吃的去啦!因为一起去的朋友第一天晚上把脚扭到了,再加上我们去之前泰国发生爆炸,所以我们没有去太远的地方吃饭,直接选择的是酒店餐厅。又因为豆豆不喜欢泰国菜,我们只好西餐了。估计是因为饿了,小家伙吃的可不少,消灭了八成吧!上菜时候服务员都有点吃惊呢,因为这是两份儿童餐!
         吃过饭我们就在酒店逛了一下就回房间了,这几天难道有空闲,让豆豆好好休息一下,早点睡觉,明天还有大行程啊!

第四天

今天算是我们来普吉的重头戏之一吧,要出海去PP岛,真正领略一下普吉岛的沙滩和大海。之前导游通知我们一定要在里面穿好泳衣,在带一身干衣服,因为一定会湿身啊!!
       8点半出发,来到码头。码头人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国游客,没办法啊,暑期么!刚刚穿好救生衣天就下雨了,很大,我们找了一个棚子躲起来。导游和领队开始问我们要不要出海,因为最近的天气一直不好,风太大,我们出海乘坐快艇时间也比较长,单程1小时40分钟,怕孩子们会受不了!我们三个妈妈当然担心孩子会有不适,所以商议后取消了行程,幸好我们这个团一共11个人,而我们自己人就8个,难为了跟我们一起的三个小姑娘啊!没辙,当妈的心,她们将来也会能理解吧!因为取消了出海,所以我们这一天基本没有其他安排,所以就跟着导游去拜四面佛,听听泰国僧人的故事。听阿荣讲,泰国的男孩子一生至少出家一次。讲到他15岁出家的时候,因为从家到寺庙的过程中脚不能碰到地面,所以有钱人会租用大象送孩子去寺院,而不富裕的人家则是由爸爸背到寺院的时候,我能感到阿荣眼角的泪水。我想男孩子们也会从这次经历中体会父母的不易吧。
      从寺庙出来我们来到了乳胶中心,看了看乳胶枕头和床垫。原本安排是我们晚饭后体验真正的泰国SPA和人妖表演。可是由于没有去成PP岛,孩子们有点不高兴,而且SPA孩子没法参加,人妖他们也不喜欢,我们几个人主动取消了这两个项目,让导游为我们安排车辆直接回到了酒店。相对于看人妖表演,孩子们更喜欢酒店的泳池吧!

我们的晚餐!

夜色中的希尔顿,泳池里人很少,孩子们可不管是不是晚上,照样玩的很开心,虽然我们放弃了SPA和人妖表演,可是孩子高兴就好了,他们开心我们也开心,这就是爹妈的快乐吧!

第五天

由于昨天没有能出海,所以今天的行程就更为重要,因为今天我们要去珊瑚岛。8.30出发,抵达码头,乘上快艇,大概20分钟,我们抵达了珊瑚岛。因为我们来的早,这时候岛上还没有人,一眼望去,整个沙滩美极了,白色的细沙,蓝色的海水。岛上有一些自费的游艺项目,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参加,有些需要会游泳,有些不需要,我给豆豆报了一个快艇和海底漫步,据工作人员讲,这个快艇孩子可以开,怎么开都不会翻,而海底漫步可以带上一个面罩,在海水里行走,观察海底生物。不过所有的项目都要视天气情况而定。最后我们只玩了快艇,因为风大,海水被吹的浑浊了,没法很好的看到海底。而我们在今天的行程里,旅行社安排了跟团摄影,为大家拍照。
      在珊瑚岛午饭后,我们乘坐快艇往回返,孩子都不想走啊,其实我也不想,因为海水真的很漂亮。快艇回来的时候比去的时候还要颠簸,我一只手拉着豆豆,另一只手紧紧抓住船边栏杆,行驶途中溅起的海水打到脸上,引起了孩子们的声声叫声。
      从珊瑚岛回来我们的购物行程开始了,先去看了蛇药中心的毒蛇表演,然后去燕窝中心吃了燕窝,最后来到了泰国皇权免税店购物。
    晚餐是泰国火锅,话说此时此刻我是多么怀念北京涮羊肉啊!

第六天

今天我们就要离开泰国了,因为还需要转机,再加上爆炸事件之后,普吉机场的安检很是严格,我们提早出发来到机场。普吉机场不大,闲逛了俩钟头才开始登机。中午一点抵达曼谷机场,中间7个多小时的空闲,让我有机会把这里逛了个够。晚上快11点终于可以登机了,我的大北京,我终于要回来啦!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04 21:2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9-05 09:58

引用 wanglp 发表于 2016-09-05 09:58:37 的回复:

回复wanglp:我的就是流水账,其实就是记录一下孩子的一个经历,你写的一定比我精彩哈哈

2016-09-05 10:39

楼主,你们在希尔顿住的是什么房型,哪栋楼啊,能看到海景吗,另外,在酒店吃饭贵不贵,你们一顿饭花了多少钱啊,谢谢

2016-09-05 14:44

引用 小新 发表于 2016-09-05 14:44:42 的回复:

回复小新:我们住的不是海景房,旅行社订的肯定不会给我们那么好的吧,呵呵呵,我们住的C区三层,对着湖水。我觉得餐厅还行吧,西餐一顿饭,我和儿子俩人,大约人民币三百吧!

2016-09-05 15:06

最近一直在看普吉的游记,想去呢,但是订的自由行,半夜到的机场,要不要订接机啊,听说易途8的挺好的,不知道靠谱不

2016-10-18 22:15

引用 eydf4959 发表于 2016-10-18 22:15: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