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山 记16年八月出游之庐山

自己和两个朋友走完了庐山西湖东极岛
下面是东极岛的游记啦

基本概况吧

这次我是和两个朋友一起出发,到庐山呆了大概三天,到杭州两天东极岛三天。一路上时间安排比较充分啦。
从我这次的感觉来说,庐山最好有时间可以呆5天是最好的,轻松点慢慢走,而且山上云雾太大有可能说什么都看不见的但是太阳一出来肯定会很好看。
消费水平来说,牯岭镇上基本必要的社会生活设施都有,我两个朋友那天还去了网吧(= =)
吃饭的话,一顿二十上下吧,也还不错。

第一天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把我自己先po出来
我啊= =二十岁不靠谱男青年一个。
喜欢走路,所以我会写一点小路线。

好了好了,我好好说,各位别关网页。
相信大家很多人都是先到九江火车站再到庐山的,我也是。在九江火车站你可以坐公交也可以做当地人的小三轮都可以到九江汽车站,然后进站购买车票,记得去庐山的同学们要说去牯岭镇,这样才是去玩的。嗯然后车大约会开个十来分钟然后去买了庐山门票,我是学生所以90块钱半价啦,汽车司机会专门等你,记好你的车子的车牌不然上错车找不到行李就麻烦了。
然后就开始上山,这个盘山公路。。。。。。。。。。。。。。。
太绕了!而且庐山的司机都比较疯狂。。。。上山之前还是不要吃太多,你不会吐但是会搞得你很难受。
这种疯狂的节奏大概会持续40分钟然后我们就到牯岭镇了。

这就是牯岭镇,汉语上是念guling,但是牯岭镇的本意其实应该是cooling,凉爽的意思,据说是清朝的时候一个外国佬想修别墅发现的这片宝地。因为在牯岭上有个石碑上面写着kuling,其实就是英语的发音。
好啦,这个小镇上面基本什么都有,现在的景区确实开发起来了,就像前面说的我朋友在上面找到了网吧,然后这个网瘾少年。。。。。。。。。。。。

我们几个当时住在大自然青年旅社,地点是不太好找但是比较安静,靠近如琴湖,大概走15分钟不到就到了。中午吃了点东西。

及其推荐旁边那个炸的糕里面有豆腐和肉,在老兵家常菜旁边,那里当地人买菜的比较多。

好啦= =吃饱了该上路了。
下午我们开始出去玩= =这里先说好= =出去玩女孩子不要穿高跟鞋啊= =原因等等再说。。。。。
好啦= =我们买了80块的公交车票= =我现在还留着

注意啦= =公交卡上面有景区的地图,路痴的同学一定要多看看它。
还有= =这个景区的公交卡都是和自己本人指纹相连接的- -每次你去公交站都会刷一次指纹,然后工作人员问你去哪里你一定要告诉她然后她好像会用对讲机什么的通知车来。
然后= =大清早去三叠泉五老峰含鄱口的同学要在河南路口坐车哦。

然后我们就跑到如琴湖la

啦这就是封面图拉= =

一般游客下车看到的都是这样的如琴湖,很安静的一个湖。在图上往右走就到上面图的那个石碑啦。

然后我们就去锦绣谷啦= =想去那个错位拍摄的同学注意,那个地方离入口很近很近。
然后= =
女孩子不要穿高跟鞋啊!虽然说没有多险,但是这个地方很多地方是没有护栏的,很多地方都只是给你画个黄色的警戒线= =千万不要跑到那个石头上去啊= =同行的妹子比较疯狂,把我和我基友基本吓了一路我的心脏都快爆掉了

一路上相机不好拿出来,也就在这里拍了一张相,看着个像不像个人脸哦。

= =经过刚刚被吓到了- -原计划去龙首崖就取消了,转而坐车去了芦林湖哦。
芦林湖其实应该算是个水库但是地理位置比较好所以风景还是不错的,附近也有主席的住所这样的景点,确实值得一去。

确实它的湖面如果在太阳下确实有一点晶蓝色,蛮好在这个题材上发挥自己的作品的= =这张应该是我在庐山花力气最多的一张相。

既然是水库当然要有大坝啦= =
哈哈我在大坝上面照了一张,然后我们就坐车去美庐,但是我和芦林湖的缘分还没完。
美庐作为老蒋的旧府,主席行辕,= =其实是一处很幽静的地方,处处充斥着蒋的生活情调以及他的特点。比如说,他的住所其实在当时算是比较先进的,有冰箱,一个私人游泳池,处处充满了在当时看起来极富现代感的东西。但是房子整体却不大,他的卫兵多数也要到住所外。

哈哈哈在外面来一张高对比纪实黑白

这是房子的会议室,当时刚好一面阳光照耀着一边,我就拍了下来。

= =看完美庐,我们几个想着- -美庐都看了(其实我一直以为美庐就是主席休假时住的),主席的房子总不能不去吧,然后又坐车来到了庐山博物馆也就是毛主席住所。
一进主席的住所,其实给我最大的感觉还是感觉到两边领导人的不同吧,蒋的住所偏小资,整体格调也是很西化的。主席的住所比较的大气,大手一挥,但是装修风格也很简约,透露着很多中国古老的文化。

会议室

= =主席家里摆放的装饰,这个花纹和色彩都是极为漂亮精美的。

= =这里我的标准镜头太长了,其实书桌旁边有一张小床,蹭听讲解说主席当时其实是很少睡大床的,更多时候都是在小床上小憩一下。

到这里我们也就回去啦,回去好好吃了一顿,我要了一份盖浇饭= =
说回来,没事不要在主街上吃东西,真要吃吃面条包子什么的就好就好,好吃的河南路口比较多,这个盖浇饭啊= =怎么说呢。
如果我有女朋友,她做的一定比这个好。
哪家我就不说了= =怕被打。。。。。。。。。。

DAY 2

= =今天妹子换了鞋子,终于可以去爬山啦。于是我们坐车到了大天池站,准备把昨天的补上。。。。
大天池= =被誉为哪一年全国最坑爹景点。。。。。。
= =其实就是个小水池子,我还在里面扔了5毛钱。。。。。。
然后啊= =大天池到龙首崖这里,是有猴子的我们去的比较早所以猴子没起床还。
然后噗噗痛痛痛的就到了龙首崖

其实我觉得龙首崖没什么看的- -而且那天有点雨路真的不太好走,龙首崖我建议大家可以这样看。。。

如果有个好天气,你可以在这里找找角度,我们可以从龙首崖上面看到那个吊桥!这个吊桥极好的。所以= =
我们开始了远行,看着没多远,望山跑死马。。。。。。。。。
我们一行的运气是真的不好= =然后就开始下雨了。。。。我也把相机放到了包里。= =
这里注意哦,要去大桥的同学只能说坐缆车回到电站大坝站。

= =回到电站大坝,这时也差不多十一点了。。。。我问了问他们= =下雨你们还要继续么,,,我自己想继续走走,万一雨停了呢。= =他们两个好像,走得有点累了,然后就跑回去了(其实我也是晚上才知道回去他们回去收拾好就去网吧。。。。。。。。。。。。)
然后就开始我自己带着耳机的旅程啦。。。。。

其实一路上雨不大,但是总是在下了= =我也只是扣着背包罩穿着防水的用具= =一路慢慢走。也没怎么照相只有几张吧= =

这也就是路上一路的景色吧= =我调了下胶片色彩哈= =
其实安安静静的也挺好的,完全从繁杂中剥离出来,
我喜欢安静,体现在任何时候我都喜欢带着耳机听音乐。

不知道哪个护林员弄的= =门背后是什么呢= =是不是还是我身边的树木。

然后我一路一直走= =路过三宝树后,看到了

是不是很眼熟= =对,这就是我昨天拍的芦林湖大坝的下面= =
莫名其妙走过去了

= =哈哈哈我又跑上去。拍到了不一样的芦林湖。

= =到这里我也跑回去休息休息啦= =因为。。。。。。
我还没吃中午饭。。。。。= =带的东西带少了= =吃的不爽。。。。。
就跑回去吃了= =
到那个河南路口,有个地方可以走下去有很多卖水果卖菜的,到那个老兵家常菜去吃啦= =
要了份盖浇饭,因为是下午三点饭店救我一个人,
那个老奶奶= =看我一顿狼吞虎咽的= =吃完还问我,还要么- -我在帮你打点。。。。。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羞爆了= =果然吃相丢人了。。。。。。。。
= =还是推荐一手老兵家常菜哦,旁边也有很多好吃的。

= =然后啊= =因为天气不好,天黑的也早,我就从旅馆慢慢出去散步了,
然后啊,就到如琴湖啦。如琴湖离牯岭很近完全不用坐车其实。

= =偶尔看见本地老头,搬个板凳拿个钓鱼竿坐在那里。
完全沉迷在自己的安静中。
远处= =是一群游客,
很多东西是要靠时间去堆积出来的。
很多事情,是要靠自己真实去做才能做到的。

day 3

= =好像还没去过三叠泉和五老峰哦。。。。。
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赶紧去。然后= =天气还是不太好,大雾弥漫。。。
到了含鄱口
看到一个领着大批人马的导游,
显然
他是个有经验的人,面对如此大雾,基本毛都看不见。
他微微一笑,从身后拿出一塌照片。。。。
然后开始说= =大家往这里看,看到我的照片了么,这个地方有这个。。。。。。那个地方有。。。。。

= =大家自行想象大雾。。。。。
不过确实,好像在仙境一样。

那怎么办!路太滑了,去三叠泉。。。。算了算了。。。
然后我就变成了少数不算庐山客的庐山游客(有句话是不到三叠泉不算庐山客)
然后我们一路返回,准备去植物园。

然后植物园给我了更多惊喜,这里好安静,因为算是一个比较偏冷门的景点。
所以没什么人。

感谢尼康的开机键在快门旁边= =这一张片子从参数到拍摄没到2秒。。。。。。
这小猫跑1的真快

建议大家玩一个可能很多人都没玩过的= =去摸摸这种布满青苔的树。它不滑,反而是有点像被子那种,绵绵的,有弹性,你的心跳带起的手的震动反弹到你手上,就像它在呼吸,像一只巨大的动物一样。

结尾

到这里= =我的庐山之旅就结束了,后来下了大暴雨,打雷加闪电。。。。。。。。
这里照片没照好。。。我自己没怎么进入到状态吧,顺便提醒下各位,去庐山前。
查下天气预报。。。。。。。。不然

hhhhhhhhhhhhhhhhhhh好啦= =我在过段时间出杭州的有喜欢下面这张照片的可以关注下我微博哦
@福州崔小野   我会不定期更新照片的啦。

引用 摇摆的芒果 的图片:

这张看起来好美呀!!

2016-09-03 13:3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9-03 15:26

2016-09-03 18:30

引用 炒米糖2 发表于 2016-09-03 15:26:08 的回复:

回复炒米糖2:嗯好的呀

2016-09-03 18:30

2016-09-03 21:55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9-05 17:10

引用 victor 发表于 2016-09-05 17:10:39 的回复:

回复victor:我现在打算每次出去不管怎么样都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