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久久——那些天天天蓝的日子……

凌凡 (上海) LV.21
2016-09-02 19:38 708/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很久很久以前,就认为一个人跑很远的路去看另一个人,是件很牛掰的事情
现在也是,所以感动伐感动伐,哈哈哈
告别上海灰蒙蒙的天,远方的诗和风景,我来啦~~~~~

第一站:上海——麦积山——兰州

DAY1:上海出发 Z216  上海——天水  18:37分开  宿火车
DAY2:中午13:15分左右到,宿七天天水火车站店,出火车站过马路,左手转弯走不到5分钟就能看到
             下午转伏羲庙,胡氏古民居
DAY3:麦积山石窟,仙人崖景区,晚上回兰州 宿:兰州臻品遇见酒店
DAY4:兰州休息调整

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所以我的目的地其实是兰州哦,捂嘴笑
暑假的机票巨贵,纠结了许久,还是选择了火车,为毛没有动车高铁,为毛为毛??!!
上海兰州的火车大约24小时左右,到天水18小时,晚上六点半上车,睡一觉隔日中午到
时间适合,又可以去天水转转,所以选择了这趟火车。你说可能去不了,好吧,有点小小的纠结,
不过还是很高兴,期待了那么久那么久的旅程,总算出发了……

遇上一件巨冏的事儿,网上买的风评超好的方便面,万分期待的打开,准备品尝,然后,冏
木有叉子,木有叉子,木有叉子,倒霉的事情说三遍
表面装作若无其事,心里默默吐槽某,没有叉子也不告诉我,二货

历经18小时,下午一点十分,总算到达天水站,木有电梯,提着大箱子,发愁,怎么办??
难道要把给你带的存粮都扔掉???早知道不给你买那么多吃哒
幸好有个大叔,帮我把箱子搬到下面,一路都有好心人帮忙,感恩
天水,我选择了火车站对面的7天,虽然网评不是很好,但是交通真的方便
出火车站过马路左转,没走5分钟就到了,而且房间不像网上说的那样不好,很大,标准的七天的配置
收拾完行李,休息下,差不多两点,算算时间应该来的及
于是,第一站,伏羲庙

从火车站到天水,1路车,下来再走点儿
其实没有啥好转的,但是确实是中国唯一的有伏羲像的伏羲庙,门票40元,感觉有点不值

看这个天,就知道天水有多晒,有多热了吧
后来打车的时候,司机师傅告诉我,这是天水最热的一天啦

这块牌子,总让我有很古老的感觉

重点是右边的古树,都快倒了,用架子架着

伏羲庙的大门,夸张的说,如果不烧香,从里到外转一圈,用不了10分钟,所以,除非特别有兴趣,大家可以忽略不计,或者到门口拍个照就成

下一站:你介绍的天水古民居,也就是大家说的北宅子,胡氏古民居
我们都是很哈古镇的人,自从决定要来天水,常常听你说起北宅子,于是乎我的兴趣也被吊起来了
从伏羲庙到北宅子不远,但是没车,天水当地的出租车,一般在5块钱左右可以搞定
就是那个出租车师傅一口天水话,把我搞得晕糊糊的

北宅子的入口,不需要门票,记得带身份证,凭身份证换票

宅子里主要展示一些摆设,和当时的情景,这点和南方大同小异
南北的区别我觉得主要还是在外部装饰和结构上

走到一处别院,看到了第一次见到的凌宵花
觉得很漂亮,这株凌宵花有百年的历史,是非常罕见的哦
看中间那个图,大家有木有发现,其实凌宵花是藤蔓植物,
因为寄生,很难长寿,所以这种百年的是很难得一见哒……

没有江南古镇的小桥流水,青砖绿瓦,看似黄土堆砌的墙头上也透着绿意,生机勃勃

会拍这棵树,不是因为它有多美,而是因为它萌,哈哈
像不像蘑菇??有没有戳中你的萌点,直觉,你瞅着,就会笑

最大的一个厅堂,胡氏北民居给我的感觉其实有点像北京的四合院
但是又略有不同,这是比较标准且大的一个院子啦

这是古民居里最让人惊悚的一个点儿啦,地下室,那么多金银珠宝,看到么,都是我的都是我的,哈哈哈
刚下去的时候,猛地一下,灯没了,我啊的一声大叫,把旁边的保安给吓到啦,捂嘴笑
推荐推荐哦,下面巨凉快,简直呆着不想走,后来聊天的时候说起
你说就知道我会觉得舒服,哈哈,咋不早说,说了我哪儿都不去就呆在下面乘凉

从古民居出来,已经将近五点,饥肠辘辘哒,按导航指示去砂窝老店吃点东西
路过市政府拍一个,外墙上挂着那么多绿色植物,总觉得里面应该很凉快

吼吼,砂锅老店,大门紧闭,服务员正在用餐
好不容易打通你电话,你说在火车上,虽然你吐槽退了票又买了卧铺损失了好多MONEY
可是我还是很高兴很高兴哎,真心达,吼吼,去火车站接人

第一顿:天水,无名,串串香(哈哈,其实是我不记得了)
在渭河边转了转,晃了晃所谓的步行街,没找到想吃的,看这家人多就去了
嗯哼,来来来,采访下,此刻的心情,高兴伐高兴伐,哈哈哈

第二天一早,去了火车站对面的永和豆浆,和上海的不一样,不好吃,没有冰豆浆,也没有空调
完了,去火车站坐车,直接到麦积山,大约一小时左右

麦积山门票90元一人,进门之后还有环保车可以坐,路上不算太远,但是很热也不想走

远眺麦积山,早上有点早,有点逆光,看着蛮苍翠

远跳石窟群最大的佛像,你一个劲的在那笑
还问我,你有没有觉得这个佛像歪歪的,讨厌,貌似真的有点……

都说麦积烟雨是甘肃八大景,可是我还是喜欢天气晴朗的感觉
所以亲,能麻烦你别求雨了咩,不过天是真心热

360度无死角

放开我~~~~~~~~~~~~~

某人说这个照片差口气儿,好吧,我胆子小,从上面这样往下看,还是有点吓人的

旁边的木桩是为了保护石窟,我们一致认为这个佛像脚下的祥云很漂亮,很精细
如果不是风化,还能保留住当初的颜色,应该会更美吧

整个麦积山转下来,估计在2-3小时左右,早点出发太阳没那么大,一上午基本就够了
由于本人出行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于是提出,我们需要去仙人崖转转咩
某人虽然眼神鄙视,还是很客气地告诉我,你想去就去呗,于是我们在麦积山门口坐上了去仙人崖的车

我喜欢水,尤其还有这样蓝的天,所以一直到这里,我都觉得还行
某人在旁边呵呵

然后一路上坡,一路爬,一路巨晒,只为了这个破崖
好吧,我承认,我错了,不听某人言,吃亏在眼前
在仙人崖又折腾了将近两小时,仙人崖景区有车可以直接回天水

因为仙人崖耽搁了,没吃上天水呱呱,带着KFC,回兰州

我订的是遇见的特色水床房,超软,哈哈,我坐在这里,你往那一坐我就差点掉下去
这个特别好玩,水床还可以调节温度,反正很有意思
位置的话离火车站不算太远,离兰州大学很近,离机场线也很近

你说在天水吃的不算,这一顿才算是接风宴,笑
这个椰子鸡真的好好吃,当着你的面现开的椰子,整整两只,把汁水到入锅中,一滴水不加
然后放鸡煮,浓浓的椰子味,很鲜很嫩,超级喜欢,连蘸料我都不用就可以吃好多
顺手还去夜市买上了上次吃的非常喜欢的烤猪皮和臭豆腐,超级满足

出门已经第四天,早上睡了个懒觉,等你朋友来帮我弄行李
你朋友好有趣,本以为是个害羞的娃,结果是个话唠
接到你电话说今天不忙,可以去吃原本可能排不上日程的肥肠火锅,哈哈
就是排队很长那家咩, 得瑟
他超级搞笑,我们在车站等了很久车,他问,要么我们换个车坐吧
我刚说好,就听到他在自言自语,说,哎呀还是打电话问问吧,他说了不能问你意见的,
你是路痴中的战斗机,听到他的喃喃自语,我只能哭笑不得,问他有人这么说话的咩,哈哈哈
结果把人问得语无伦次啦
虽然在心里默默把你骂了一百遍,可是一起吃午饭,还是让我有个很美丽哒心情

传说中的肥肠哦,确实好吃来,鸳鸯锅,一边是辣锅,一边是荔枝锅,辣锅非常好吃(虽然你非常鄙视它辣的程度)荔枝锅有点扯,完全没发现荔枝在哪里
唯怡解辣还是很赞哒,推荐的好哦,肥肠是最赞的干净,口感也好,超级喜欢
小酥肉和重庆的感觉不太一样,你告诉我兰州重庆,还有哪儿的小酥肉口感都是不一样的
我只记得兰州的里面有花椒,吃起来很香,就是一口咬下去不注意会很麻,于我而言就是痛并快乐着

在网上找的小店,孵了一下午,你的建议是去兰大转转的,偷懒不想去溜回去睡午觉
导致晚上一点不想吃东西,笑……
去超市采购第二天的食物,最喜欢和你一起转超市啦
有人臭美说,和我一起做啥你不喜欢,冏~~~~~

第二站:兰州——夏河——合作——兰州

DAY5:兰州客运中心坐车到夏河路口,转拉卜愣寺
DAY6:夏河坐车,到合作,米拉日巴佛阁,合作回兰州
DAY7:兰州,白塔山
DAY8:兰博会,兰州城建馆,黄河
DAY9:刘家峡一日游

PS:网上说去夏河到汽车南站,南站是可以直接坐到夏河县城,但是南站距离比较远
我是在携程上订的客运中心的票,到夏河县路口,就是在高速公路口下车,在路边再拦往县城的车
车很好拦,很多过路车会停在路边拉客,一个人8块,可以从高速路口到县城

夏河县只有一条主马路,沿着汽车站前的马路笔直往前到头,就是拉卜愣寺啦
沿途有很多很多住宿的地方,网上可找的不多,价格也偏贵,可以到夏河再找问题也不会太大

拉卜愣寺很大,外观建筑可以不用买门票就转,但是建筑分散得开
对于去过西藏的人来说,它就是很大,但是我个人觉得美观性一般,之所以会买门票
是因为酥油花馆,买了门票之后会有师傅带你一个个大堂转,没有去过的还是值得的

西藏有三宝,唐卡,堆秀,酥油花。酥油花的制作人需要在冬季低温的时候,旁边放一盆冰水
为了防止酥油融化,把手放在冰水里保持指尖的温度,所以制作非常不易。

这里就是无下无贼的取景地,我没有看过这部电影,只是听导游介绍刘若英就是在这里拍的戏

典型的藏式建筑,一直很喜欢这种墙体的红色,给他命名为:藏红色,哈哈哈

从拉不愣寺远眺外面的景色,有种草原的感觉,非常喜欢这种可惜天气不好,没有蓝天白云

走出拉不愣寺,开始转经,这里拥有世界最长的转经走廊,绕着走了圈,起码要一个半钟
悄悄告诉你,我没有走完哦,哈哈哈

游客中心对面有一家这样的小店,可以休息,东西不贵,但是口感也谈不上好
可是坐着很舒服,人少,还有网可以蹭,一直没吃东西的我进去休息了下

夏河的主街上,有一条步行街,就是这样的,两边是一些小店,尽头有一家咖啡酒吧
人很多,尤其外国人,看着很不错,只是人多就没进去
看,八点多的天,还是那么亮

想去他们家买明信片,竟然关了,好失望来

转完街,去吃饭,你说夏河的手抓不错,可以试试
结果你还说,这个肉不行,不过你眼力真心不错,这个肉好老,啃不动,哈哈
还是后来我们吃的那个好吃来,一天华丽丽的结束,睡觉

夏河没有我想像的好玩,我也不想去桑科等周边,打电话和你商量了半天,决定今天坐车就回兰州
早上,在街上看到摆摊的酸奶,超级好喝哦,哈哈
夏河兰州的车不多,但是往合作的车非常多,一进合作市,就能看到佛阁

今天的天很阴,天气预报说要下大雨,所以不想去草原了

佛阁的门头很酷炫吧,可惜天气不好,拍不出啥效果

佛阁并不是指这一幢藏经楼,还有一大片藏传佛教的寺庙

佛阁前的广场,可以看到整个合作市,我喜欢天上黑压压的云

这个是主殿,小喇嘛们把殿堂里的地毯全部拿出来晒太阳
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是从表情来看,都看起来很开心

佛阁的全景哦,如果天气好,应该很漂亮

佛阁前有一组大白塔,有人转着祈福,我也学着转了几圈,愿一切安好

从合作到兰州坐车将近4个多小时,到兰州的时候肚子都饿啦
洗个澡,换个衣服,出门觅食,你说今天去吃烤肉,哈哈,好期待

我喜欢那个牛板筋,咬得动,口感是我喜欢的,上海的太硬咬不动
还有那个烤羊肚,我最喜欢啦,本来就喜欢羊肚,酸酸辣辣的,好好吃
羊汤你说一般,我觉得好好喝,鲜啊,馒头片香香脆脆的,吃得超级饱,哈哈哈,散步,走起

兰州那么多天,总算吃上牛大啦,哈哈哈
你说好吃的牛肉面就是早上七点前的,走了好几条街,我还问为毛我们吃个面要走那么远
你头也不回告诉我,因为你来啊,当然要吃好点的,好吧
不过,确实好吃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第一次吃,感觉后面吃的都不如这家呢
本以为铁定吃不完的一碗的我,结果全部吃光光,哈哈
吃完面,你去上班,我去中山桥转转

中山铁桥,兰州的标志性建筑吧,清朝时期所建的
记得当时你介绍我去看金城兰州的时候,纪录片用整整一集介绍了铁桥的历史
当然风光也拍和很漂亮,对于很哈黄河的我来说,这是整个兰州我最最喜欢的地方了

有没有一点点上海外白渡桥的感觉呢??还是早晨,桥上的游客已经很多了

在太阳的照射下,黄河的水,中山桥,还在白塔山,这就是兰州

中山铁桥上远眺,两岸的树郁郁葱葱,蓝蓝的天
其实这一片,真的是很漂亮,如果有时间不要匆匆而过,静静呆一会儿,感觉很舒服哒

过了铁桥就是白塔山,在白塔山山门这里,可以拍到铁桥和黄河

九曲安澜,白塔山的山门

这幅图上画的就是白塔山这一片的景色

虽然看不懂,不过觉得这个门的色彩很丰富,而且这里有很多很多燕子飞来飞去
人家说有燕子的地方是有福气的地方

这就是金城兰州的全景图,旁边的是兰州八景的小图

上山右手边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这一片黄河的全景
也算是整个兰州最漂亮最繁华的地界了吧,反正是我最喜欢的一片
某人说,哎呀有人看个黄河就瞎高兴个啥

很喜欢这张,等了好久才等人走光
给你看照片的时候你说你也喜欢这种的,哈哈,有眼光哦

爬到山顶,后山看出去,有种感觉像是在延安,而不是兰州
为什么兰州还会有这样像窑洞一样的地方呢?记得回头要问你

白塔山公园的名字,就来源于这个塔吧,虽然看起来没什么特别
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就是觉得特别特别的漂亮

白塔山上有很多可以喝茶的地方,我转了一圈,觉得白塔下的位置最好,一来可以看黄河的全景
二来就在白塔下,比较高还比较凉快

下山的时候坐了黄河缆车,你这个骗子跟我说坐缆车下来,那明明要走很长一段上坡路好伐
一般人都是缆车上,然后走到白塔那边,再走下去,不过这个缆车真的坐一下,风景很美
下了白塔山,等你带我去吃饭,吼吼吼

小西湖这边是回民聚积地,很多清真饮食店,这里也有一个很漂亮的清真寺,不是那种景点
寺门口有个塔,很漂亮,可惜巷子很窄很难拍,我们走了很久你说带我去吃手抓,可惜开斋节,好多店关门
于是我们坐车,往你们学校走

虽然你总是说这个很便宜,可是你知道吧,好好吃啊
尤其是这个盐水猪肝,简直不能更赞,青菜木耳有点淡淡的酸味
打卤味味道很合我口,不过就像你说的,我不太爱吃粗面
甜胚子是我要点的,不好吃,没有你寄给我的好吃呢,太淡了

兰州的这家咖啡陪你,很大,装修很漂亮
要了我心心念念的超大芒果冰,可是没有想像的好吃啊,你说比城品的强,笑
又想吃乳酸蛋糕,又想吃面包诱惑,你说想吃就都要上呗
哈哈,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和你在一起就是这么愉快
很喜欢和你坐在一起,有一塔没一塔的说话
三点你上班,一个人,继续坐会儿,回去休息

你说晚上要加班,好吧,我一个人也不想吃啥
你说不能不吃饭,一个人去吃酿皮吧,还告诉了我怎么走
好吧,听你哒,乖吧,哈哈

打电话问你,没有你推荐的水洗了,就要了高担酿皮
你说要吃个饼,额,凉的,没有汁,你说哎呀怎么会是凉的,现在越来越差了
不过这个汤圆蛮好吃,放了醪糟,你说我们那边汤圆多你就没想着推荐
嘿嘿,不过这个酿皮我好喜欢来

又是一天,早起,不想睡,想和你一起吃早饭,你说那就对面的牛肉面吧
不好吃,没有你第一次带我去的那家好吃
把东西收拾好搬到西站,今天我的目的地是兰洽会

兰洽会,有点类似于我们这里的农贸会,甘肃新疆西北各种特产
哈哈说得跟真的一样,其实我没有去成,早上九点多到的,说是十点开始
结果十点开始卖票,要十二点才能进去,人家不要去了,人要家和你一起吃午饭,哈哈

回如家,把瓜开了,好好吃,又甜又嫩
关于这个嫩的形容,又被你吐槽了好久,你说哪有人形容瓜用嫩的
可是上海的瓜会有渣啊,不骗你来,不要笑了啦

中午,你带我去了我一直很哈的中华鲟
那个西芹炒山药有点咸,不过我很喜欢这么吃,因为这两个菜我都喜欢
旁边是香椿桃仁,这个味道很特别,反正我能吃
中华鲟,我们要了豆豉的,好好吃哎,肉嫩嫩的,一条几乎都被我吃了
你告诉我中间的软骨才是最精华的,整个都给我了,感动ING

吃了饭,和你散步去水上巴士码头
我很喜欢看黄河,你说上游肯定下雨了,今天的水特别大,特别黄,哈哈
我想这才是真正的黄河吧,很黄很暴力啊
啊,对了,第一次见到太阳花,哦,就是向日葵
知道么,我一直很喜欢向日葵,因为看起来很乐观,永远向阳
亲,希望你也可以一直开心,有一颗向阳的心,永远乐观

城市规划馆,离兰洽会很近,我又去啦,规划馆蛮有意思的,里面有兰州很多特色介绍
还有历史变迁,还有丝绸之路,有很多互动项目,有的只有周末才开,不过我还是觉得蛮有趣
你一直心心念念的咖啡馆还没有装修好,为了让我能去兰洽会,你又跑了一趟会展中心
虽然最后还是没有去成,那么热的天,你辛苦啦

这个,很像滨江大道给我的感觉
可是上海很少有这样的蓝天白云

一路沿着黄河走,很晒,很闲,当然如果你能别老看手机,就好啦(吐槽你哦)
河边有坐羊皮筏子,兰州黄河坐这个可贵啦,每次看这个造型
我都觉得这是猪皮,哈哈,你自己说,有这么胖的羊咩

传说中的水车园,兰州的水车园有两个,一个在靠近黄河母亲过去那里,大部分的旅行团都在那里
那边很小,只有一个水车,这个水车园在反方向,你介绍的对,这个更漂亮
除了沿途好多好多的大水车,还有这种小的水车,还有很多关于兰州特色的雕塑

兰州最有名的,拉面哦

兰州刻葫芦,你一直让买一个带回去来着

甜赔子,我的最爱,我觉得这个很爽

水车园的出口,这个图在某个地铁站里也见过
打车去万达

本来说了去吃哈根达斯,但是我想吃点咸的先,你说那就去马三洋芋片咩,不是哈那个么
一直很纠结是因为你不喜欢,你总说,你们女的就喜欢吃这个,有什么好吃的
又觉得我很墨迹,没人陪自己也不吃,于是你简单吃了点豆皮
我又贪心的要了炸年糕,甜的,辣的各一条,还有胡萝卜素,高个儿的是你的啤酒
结果,这一贪心把我吃撑了,没有吃上哈根达斯,哭

就是喜欢西站的如家,房间大,看电影还方便,晚上回去没事,看电影去~~~

美美的睡了一觉,醒来又是新的一天,今天的目的地:刘家峡
我去的很纠结,你要上班,不想一个人去,可是你坚持说这个值得一去,好吧,报个一日游,去转转

兰州到刘家峡坐车,大约一个半钟左右,天气不好飘着小雨
刘家峡坐船有两种,一种是大船,往返将近要7个小时,沿途主要看水库的风景
还有一种就是这种小的快船,来回3个多小时,可以上岸,去炳灵寺石窟转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左右
缺点就是价格贵,还有凑满14个人包船才开

这张是坐在船上拍的,主要是想说,这也是黄河水,你们信么
第一次听你说刘家峡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概念,你知道我喜欢水,所以总想让我去水库看看,我觉得正常
第一次真正看到刘家峡的时候,是今年直播马拉松的时候,那真是漂亮啊,天蓝水清,简直不能信这是黄河水,可是真的清的也就这一段,等到了炳灵寺,还是正常黄河水的颜色

快到炳灵寺,黄河水恢复了它原本的颜色,
碧绿的黄河水让我觉得很惊讶,可是,我还是更爱它原本的色调,好像这样才符合它的名字

上岸之后,远眺船码头,天气还是阴阴的,雨停了

炳灵寺石窟,很多人听过却不知道它在哪儿
有兴趣的人可以上网找找,网上有蒋勋老师讲的炳灵寺的专门一集美学课程

炳灵寺入口,这一片,相当漂亮,让我很意外
这个时候才明白为啥你非坚持让我一个人也要来这么一趟
这点你还是相当了解我的哒

这个大佛和四川乐山大佛有点像,不过比较简单,最扯的是脚上还包了白色塑料纸
旁边是最经典的169号窟,可惜现在人已经不能上去了

炳灵寺也有个睡佛

转了一圈,再出来的时候,出太阳了
实在很喜欢这一片的风景,所以出太阳之后又补了两张

从刘家峡出来,导游本来说去农家菜,可是团里有人要赶车回兰州,所以就安排了牛肉面
加肉加蛋套餐30块,和市里比天价,不过转得肚子饿了,吃着也香,呼噜呼噜我全吃完啦

兰州打电话给你,才四点多,你都惊呆了,那么早回来
你有同学聚会原本没想着你会来,结果还是跑来带我去吃了个凉面
兰州的凉面和上海的好大不同,喜欢吃上面的肥肠,两个人一份,你说还好人少,不然会被笑,哈哈
哎,我说你别把汁和大肠都给我啊,傻瓜

晚上你去聚会,我自己去了正宁路夜市,买了上次踩点儿的陇西腊肉夹饼
遇到一对上海母女,也在买腊肉呢,这个肉我觉得真好吃,就是有点咸了,好大一个饼只啃了一半
要了一份鸡蛋牛奶醪糟,不记得上次你带我吃的是哪个摊了,反正就是好喝,我喜欢
最后走了两遍才找到你说的江湖烤翅,原因因为上次和这次走的口儿不一样,所以找了好久
不过,好多口味哦,选了两个,好吃,皮是脆脆哒,味道也好,虽然你说我选的都不是最好吃哒
不过上海没有那么多口味的呢,下次还去,哈哈

第三站:兰州——张掖——门源——祁连——青海湖——西宁

DAY10:兰州火车到张掖,马蹄寺,大佛寺,湿地公园  宿如家大佛寺广场店
DAY11:冰沟丹霞,七彩丹霞,宿七彩丹霞
DAY12:七彩丹霞日出,门源油菜花,宿祁连
DAY13:祁连山,草原,青海湖,宿青海湖
DAY14:青海湖,塔尔寺,宿西宁
DAY15:西宁一日游,回兰州

出来的时候我们在网上包了车,从到张掖站开始,全程包车
师傅早早就在火车站等我们,开始我们的行程了

到马蹄寺,天气不好,很阴,买了票,说是三十三洞天可能不能上

确实说是不能上,说是有落石,我们只能在观景台上远眺一下
心里有些郁闷,你总是在逗我开心,跟我说不要因为天气影响了出来玩儿的心情
开始确实郁闷的我,被你说的好多了呢

看这天,吓人吧,感觉好像就要有场大雨似的

中午吃了有名的卷子鸡,这个面应该是卷起来的,和鸡块一起炒
我觉得有点咸了,不过味道不错,我喜欢吃这种面食
你说你更喜欢吃羊肉卷子,我大概是没有机会吃到啦,好搀,哈哈

大佛寺,是西夏时期的,里面有个很大的卧佛, 可惜不能拍照,外面很一般,跟西安的寺庙有点像

时间有得早,师傅很好,带我们去湿地公园消磨时间
第一次,和你一起玩这个双人自行车,笑
难得看到你也会有找不到路的时候,再笑

晚上去了师傅说的很有名的羊羔肉,我吃得挺高兴
你说这个肉不好,位置不好,你是权威你说了算,不过那个东乡土豆我蛮喜欢
左上那个花菜是他们的特色凉菜,味道有点像上海人做的宁波拷菜,羊肝不晓得为啥我总不爱吃

吃了饭,散步回去,消食

早起,去了有名的张掖牛肉小饭
原来,小饭不是指米饭,是把面揪得跟米粒一样,这个很好吃,我非常喜欢
早上吃一碗下去,热乎乎的,太舒服

去冰沟,天气不好,总觉得拍不出想要的效果

典型的你拍照的风格,大片的天和云,我拍不出的效果,但很喜欢

请忽略我晒得巨黑的脸,哈哈

你对冰沟无感,陪我跑了一大圈,跟我说,你看都是土疙瘩,哈哈
冰沟看着一般,没有想到比我想像得要上照,其实原本阴天,没想到拍出来比我想的效果要好些

冰沟出来买了酸奶,10块,你和郭师傅都没要,师傅给我放了好多糖,你们问我好吃咩
我说好吃呀,不过没有夏河那边的好吃,师傅说回头去西宁路上带我们去非常正宗的酸奶
看你们一直笑,就知道在笑话我,对你们来说可能很一般吧,可是我是真的觉得蛮好吃呀

吃完酸奶,天也放晴了,蓝天白云,是我的最爱
你说怎么跟小孩一样,心情随天气变化而变化
出发,去七彩丹霞,但愿下午有个好天气

七彩丹霞是可以买二次票的哦,但是你住的旅馆一定要是有这个资质的,所以找住宿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天气不算很好,但是好在没有下雨,这样的公路特别喜欢

虽然没有太阳,但是丹霞的颜色还是让我觉得很漂亮

难得有一抹阳光照在山头,感觉是不是和刚才的有所不同

麻子面馆,三枪惊奇拍案的拍摄地

我觉得最漂亮的四号观景台,大概是有阳光的关系吧,颜色特别美

我最最喜欢的蓝天白云,已经四五点了,竟然出了太阳
总觉得其实我们运气不错,老天还是很眷顾哒

最后一个观景台,太阳还是很大的
本来想留在这里拍日落,太阳要八点半才下山,看了下手表还要等三个多小时
你说如果想等,可以等,可是我饿了,于是我们就出了景区

在路口的超市买了冰棍,说是内蒙哒,哈哈,奶味的冰棍,那个超市品种蛮多哒,哈哈

你的无敌外交,打听到,原来我们住的地方,就是当地比较好的饭馆,哦耶
回去休息吃饭,顺便带上超市买的奇葩奶啤,你一脸鄙视,这就是一奶味碳酸饮料,哈哈
人家没有吃过嘛,第一口蛮新奇,后面说真的,口感很一般,酒味也不足,适合不太会喝酒的女生哦

早上兴冲冲地去看日出,看这个架势信心实足
结果,木有太阳,只有云彩,木有太阳,我好困,你困咩,哈哈
回去,整理收拾,吃个早饭,准备向门源出发

门源的一路都是油菜花田,经过扁都口的时候,司机师傅问我们就在这里拍油菜花也可以
不需要去门源门源的观景台收费,大家一定要坚持去门源哦,因为太漂亮了

过了扁都口往门源,一路都是这种景致,这是我在车上拍的,不过要坚持哦,坚持到观景台

门票60元,不便宜,可是我们都觉得很值

这就是你说的,成片的花连着蓝天么,一望无际,太美了,没有看到简直无法想像……

这种蓝天白云,简直深得我心,虽然晒得快化了

这简直就是花海,开始你说要去门源的时候,我说我们这里也有油菜花呀
你说不一样的,我说好吧,现在我总算能明白你说的不一样
这不是油菜花,简直就是花海,

指着远处的火车,你说这就是我们来的坐的火车呢,笑
特别喜欢火车开过花海的感觉,让我想到一句话:开往春天的列车
只是,现在已经是盛夏了呢

油菜花田中,夹杂着青稞,一直蔓延到天边

爱你,一万年

就这样坐着,望着这一片花海,还有小风吹吹,感觉不要太赞
就想一直一直坐着呢

自然的分割,远处的村庄,美得浑然天成

盗你的图哦,每次你拍照,都可以拍到我想不到的风景

继续盗图,其实你拍的很多圆山都和我不一样,可是我特别特别喜欢这张
典型的你的风格,大片的天空,简直太美了

我们的运气真心不错,到圆山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离开的时候,天上的云已经变成这样
熟悉的人,一看这两张,就知道是你的杰作,哈哈,很久之前就说过
你拍的天,你拍的路,总是有不一样的感觉,棒棒哒,喜欢
哈哈,不许问喜欢你的人还是喜欢你的照片,每次这么问,都感觉你超贱,非常想揍你

果然,从圆山出发到祁连,一路下雨,超级大的雨
晚上司机师傅,带我们和另一辆车,一起拼饭,吃了青海土火锅,量很大,但是肉不多,哈哈
我觉得还行,你吃得好少就知道你觉得不喜欢,
还一直给我夹土豆片,哈哈,你吃饱了没?没关系,屋里有吃哒

昨夜一整晚的雨,今天天气竟然出奇的好

一定要听师傅的话,不要睡懒觉,早早上山,不然你看这车堵得,多心塞呀

从山上,可以看到整个祁连县城
可惜的是,到这里,相机没电啦,把相机包放在了师傅的车上
你一直安慰我,算啦,你看,你相机没电之后天气也不好了
一边听你安慰,一边听到旁边的人在哀叫,啊,相机没电啦
对视,然后哈哈,狂笑之~~~~

祁连一路往青海湖,都是这种高原草甸的景色,你无感,我却觉得很美
每次出门的时候都是秋天,看到的一般都是比较荒凉的景色,这种绿让我觉得非常美
你说,看吧,如果不是非要你7月份来,你看到的一直都是枯黄的
好吧好吧,你最对啦,捏100下,以示奖励,哈哈哈

经过大冬树山垭口的时候,天气很好,山上风很大,不想走
经幡是你拍的,我确实很哈这个,你又猜到我的点啦

这一片其实很难拍,因为没有至高点,只能拿广角,上面一张是我的广角,下面一张是你的广角
哈哈,你的果然是超广啊,我喜欢
学你拍照的风格,大片的天空,可是好像感觉不到位,捂脸
难道是因为你个子比较高么???疑惑

巨大的湟鱼象征,我自认,到这个地方,就意味着快到青海湖
在这里还遇到之前在张掖遇见的北京阿姨,阿姨还请我们吃了好吃哒西瓜,巨甜
吃完瓜,你还给我买了黄河密,哈哈,好搀

典型的你拍哒,哈哈,这个云还是很吓人的,你一本正经地说:前方肯定在下雨,哈哈

一路坐在车上猛拍,学你拍照,你看这云,哈哈哈,太美啦

沿着青海湖一路都是这样的油菜花田,好多车停下来拍照
在看过门源的油菜花之后,这些都是浮云啊~~~~

路上有一个点,是可以看青海湖湟鱼的,你看这河里密密麻麻的黑色,都是洄游的湟鱼
现在国家规定不许捕捞,但是听说还是有饭店在卖,并且价格不扉

现在的青海湖,被湖边的酒店分割成一片一片的,你住哪个酒店,就可以在酒店前
被酒店所占据的湖边玩

青海湖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天气不好,虽然有蓝天,但是没有太阳的青海湖看起来并不出彩

这两张你的手笔,我要研究下,为啥你拍天的感觉就是比我好来,来我们探讨下

青海湖的酒店,巨贵,这么一普通的房间800啊,我也是醉了
之所以会拍这个酒店,除了因为它巨贵,还因为司机师傅巨贱的表情吧,哈哈
办入住的时候你两出来对着我叽哩呱啦说了一通,我完全没明白,你决定不是好了咩
结果回去,你告诉我整个故事的时候我笑趴了,可以想像他贱兮兮的笑还有你呆愣的样子,哈哈
一定要写下来,值得纪念,

晚饭随便吃了点,不想吃,回去开瓜
这个黄河密超级甜啊,口感又糯,好吃到爆,我一直说比你后来给我带回家的还要甜
你竟然理直气壮说,那是因为和你在一起啊,捂脸,你能不能矜持一点,有人这么不要脸的么

一夜暴雨,闪电,早上四点半,你起床说估计今天看不了日出啦,继续睡吧
昏昏的,一觉睡到七点半,下过雨的天,像是被洗过一样的干净

天气晴朗,和昨天的阴天完全不同,青海湖,美呆了

太阳光的折射下,近处的青海湖是绿色的,远处望去,是碧蓝碧蓝的,好像大海的感觉

骑牦牛喽,哈哈,你们骑过牛么,知道吧,牛走路的时候背是一扭一扭哒
我在上面哇哇哇,乱叫,螃蟹,好吓人啊,哈哈,牛会动
你说,二货,别乱动,哈哈,这两张拍得不错哦,表扬一记

来来来,亲,给我解释下,这张你拍的是啥????快过来,保证不打死你!!!

广角,你知道吧,这张你拍得实在赞,所有看过的人都说这张好赞,大大的五角星,给一个

郭师傅说的吃酸奶的地方,不仅味道超好,风景也超美,吼吼,偷拍到你帅帅哒背影
果然很帅啊,哈哈,

正宗的牦牛酸奶,洒上细细的白糖,味道超级浓超级好吃
眼搀,想吃第二碗又吃不下,你说二货,就知道你要吃,再要一碗,一人一半吧,哈哈
好哦好哦,还是你了解,捂嘴笑

你看你看,有羊哎,从青海湖出发往西宁,一路上的草原风光真是美呆了
我一直以为是野生的羊群,你说是牧民养的,晚上它们会自己回家

这样的公路照,简直不能更赞

我们包的车,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这蓝天白云

拉鸡山,在外面拍照就行,不用买票进去

像不像是WINDOWS桌面啊

到塔尔寺,已经下午三点左右了。你说你不哈寺庙,让我自己去。
好吧,虽然很想跟你一起转,但也知道你真的不哈,与其像冰沟一样你百无聊赖陪我转着,不如我自己赶紧转一圈回来。

塔尔寺标志的白塔,要拍这个实在太难了,因为人巨多

塔尔寺的转经筒,地方太小,不过颜色很漂亮,我并不喜欢那种很大只很大只的

鲜明的颜色,虔诚的佛教徒

塔尔寺只有一条主路,右手边是一些佛殿大堂,左手边这一片就是僧舍

可惜你没有进来,好想问你,还记得这个么?
在灵山的时候,我说螃蟹快拍这个狮子的那个,当时你说二货,这不是狮子
巨冏,写完这个游记发现,你好喜欢叫我二货

塔尔寺的藏经楼,感觉比合作的米拉日巴佛阁,更华丽一些

这里有只小猫一直跟着我哦,我想我一定要把它拍下来,一血在乌镇的前耻

走的时候再来一张,结果,你告诉这张你觉得最好,好吧,喜欢就好

7月中,西宁的住宿很贵,即使如家这种也要四五百,选了好久,最后订了亚朵
开始的时候很满意,结果晚上才发现,巨热,看起来那么高级的酒店竟然没有空调,我也是醉了
碰巧我还胃疼,疼得我直出汗,这一晚也是没谁了

酒店休息了会儿,换身凉快的衣服出门,去吃了这个椒麻鸡
好好吃,感觉从张掖出来之后都没吃到啥好吃的,照顾我的口味要了个微辣的,很赞哦

莫家街,传说中西宁夜市,美食云集的地方
转了两圈什么鬼??菜场??连个像样的小店都没有,好生气,完全无法和正宁路相提并论啊
某人在旁边得瑟的笑

这个饼,好好吃来,和我在新疆吃到的很像,很喜欢

马忠食府就是一个美食城一样的地方,里面乱七八糟什么都有,非常杂乱,感觉脏兮兮的,油油的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我们进去转了一圈,路过这个,你告诉我,这个就是虎皮辣子
常常听你提起,好奇地问你好吃咩,你说算了,这个我吃不了,好吧,我就是觉得颜色蛮好看

马忠食府靠外面的摊子,这个烤饼看着挺诱人的,不过我们已经买饼了,算了

买了马忠的鸡蛋牛奶青稞醪糟,在兰州的时候很爱喝这个
没想到西宁的巨甜,嗜甜到我这种程度的都觉得巨甜,你连连摇头
也就是喝了这个,导致我晚上再吃不下其他的,连带你也跟着啥也没吃,这也就算了
半夜恶心到想吐,胃还痛到不行,真是罪过,我说再也不要喝这个啦,哭

早起,打车去马步芳公馆,你推荐的西宁唯二值得一去的地方,还有一处是东关大寺
可惜马步芳关门,这点我觉得西宁做得非常不好,你看兰州博物馆在维修网上都有提示
这个马步芳也算是西宁很标志的一个景点,竟然维修将近半年也不公告下,太扯,吐槽

从马步芳到东关,很近,你说我们就步行吧
在路上看到的清真寺前的塔,这个很大很漂亮,让我想到小西湖那边那个,巷子口的,记得吧,也有个塔

东关清真大寺,真的好大,门头好气派

看到地上铺的毯子咩,今天是周五,这是中午来朝拜用的
这个真的很夸张,一直到寺门外的马路上也铺得到处都是,可见会有多少人
你说,还好我们来得早,要是中午,可能会不让进

这张照片,你说剪影会更漂亮,我承认,可是我不会拍,呜呜呜

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我只能说千万别去,看门头上还少个字儿,就知道有多扯,哈哈
那天我们在研究西宁去哪里转转,看到这个评论不错
我确实喜欢动物,看着评论也不错,于是就来了

传说中的藏羚羊呢?????只有这个雕塑,没有活物

我觉得唯一值得一看的,就是这两只草泥马,在那里一直叫唤
哈哈,你还记得它们怎么叫得咩?下次我学给你听,这个我擅长,哈哈

动物园挺大,猛兽区不是车辆驶入,是有空中走廊,可惜没啥猛兽
所谓的高原动物我都没有看到,反正是个让人非常绝望的景点

马步芳关门,动物园巨扯,连博物馆都在维修搬迁
简直不能更扯~~~~~~~若大的西宁市,竟然不知道公告为何物,我也是醉了
一路跟你吐槽,对西宁的印象简直糟透了,一定再也不去西宁
你说,二货,在人家的地盘要收敛一点,不要乱说话

既然没有转的,那就吃吧
你说羊肠面是西宁独有的,找了家当地人吃的,结果,我吃不惯
那个肠里塞着什么,整个口感我非常不习惯,还好只要了一份,你说知道我吃不惯,只是让我尝一下
那个黄黄的像是凉粉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什么,只是觉得很好看

吃完羊肠面,去我们的重点:退骨牦牛肉
问你什么叫退骨牦牛肉,你说等去了就知道喽,卖个关子先

没有叫饮料,要了我喜欢的茶,非常喜欢西宁的这个,不过价格小贵25一碗呢

他们家的菜很好吃哦,是西宁行的唯一亮点了
PS:青稞饼我吃不惯来,味道怪怪的

答疑解惑啦,所谓的退骨牦牛肉,就是上来的时候是一整块骨称重,然后自己割肉吃
最后把吃剩的骨头再称重,两个相减一下,就是肉的价格啦
换作是我,我估计很难做到把骨头上的肉切得这么干净,估计还会非常尴尬地直接抓起来啃
可是你切得好赞,非常想把你切肉的酷炫视频放上网,不过想想,还是私藏下吧
默默告诉你,好感动,把好吃的肉全切给我,回家一称起码胖了五斤

至此,我们的主要行程结束,回兰州
我家在上海,为毛回兰州我有种特别特别高兴哒感觉呢

第四站:兰州——景泰——兰州

DAY16:兰州休息,滨河路,兰州交大,兰山  宿:宜必思
DAY17:景泰黄河石林 宿:宜必思
DAY18:兰州休息+闲转  宿:宜必思
DAY19:省博闲转  宿:全季

你去上班,一个人闲转滨河路,你说可以从中山桥,走到黄河母亲
有时候也很喜欢像这样一个人,在陌生的城市里漫无目的静静的走
累了就找家店歇会儿,饿了就在路边买点吃的
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旅行者,更像当地人一些

早上九点不到,黄河母亲这里已经好多人拍照,很难拍到没有人的照片
我这也是占着广角的便宜,凑得很近才拍到一张这样的,有点逆光

黄河母亲开始,沿着滨河路往中山桥方向走,卖瓜的大叔,很和善很幽默
瓜是2块钱一片,很甜哦,你打电话问我干啥呢,我说啃瓜呢
你说,哦,就你们外地人会买这个,你知道一个瓜才多少钱咩,可是我很爱吃啊
你告诉我,我就是你们兰州人嘴里常说的瓜娃子,好吧,你听笑得就知道肯定不是我想的那个意思

滨河路上的水车园,就是旅行团带大家去的那个,远不如你前一阵带我走的那么有意思
就这一个水车,人还巨多,旁边有个卖刻葫芦的纪念品商店,都是团去的,一定很贵

激情马拉松的绿化,我觉得这个其实蛮漂亮的,连着两年看了兰州国际马拉松的直播
去年主要放了兰州整个城市的建设景点,今年主推了刘家峡水库,是个不错的体育节目也宣传了整个兰州
有兴趣去兰州玩的朋友其实可以在网上找找这两年的直播看,蛮赞的

你一直说起的西游记雕塑

这个水上清真寺,确实在对面看,看起来比较漂亮,走近了,一点了没啥

白云宾馆,我们研究了很久哒,可惜还是没有住上
你说算了呗,别纠结了,这个河景也没有我想像的那么好看

远眺白塔山,嘻嘻,在你的纠正下,总算不叫白云山了
白塔山,中山桥,这一片我真的很喜欢
可是就像那句话说的:我是旅人,你是山水,无论多么喜欢,也不能带走你,这就是遗憾
我遗憾深重,哈哈哈

黄河缆车,这样看,其实蛮赞的,虽然白塔山不高,但还是很推荐坐一下,360度无障碍欣赏黄河的美啊
还是在缆车站,等你来接我

你们学校哦,怎么样怎么样,我把门头拍得漂亮么
其实一直很想去你工作的地方走走,看看,
这样下次听你说的时候,就可以想像你在那里的样子啊,不像现在完全不晓得你说的是哪里

龙爪槐,你们学校好多这种树,可以躲在下面遮阴,最主要我觉得很特别

图书馆哦,你很自豪的告诉我是西北几省最大的一个,哦哦,语气很得瑟
不过说真的,真是很气派的

非常喜欢这个花园哎,真心漂亮,像童话故事里的那种
再加上这个蓝蓝的天,哈哈,我能说咩,亲,我以后再打电话找你可以去这里接哦,感觉比较好,捂嘴笑

看了介绍,中国第一个火车站,里面还有火车,这就是叫交通大学的原因咩
你说你自己往里转,转到里面就知道我带你来拍什么了,哈哈,看到这个车站的时候就秒懂啦
这次一直没去兰大,是觉得大学都差不多,没啥好转的,没想到你们学校还有这个
这么跟你说的时候,你还骄傲的说,那是,其实你也觉得兰大没啥转的,还不如交大,好吧,你又对了

中午我们坐了很久的车,到了一个不知名的地方,旁边有个类似游乐场的地方
你说这家的羊肉面片可好吃啦,哎呀,搀得不行了
上来的时候,你呀的一声,哈哈,点错了,你说炒得更好吃,你也会出错呀,好难得
不过不要不高兴啦,这个汤的,我也觉得好好吃,我很喜欢吃这个,全部吃光光,推荐
那个萝卜我觉得腌得味不够,不过颜色好好看,配着这个汤面片吃很爽口哦
因为你说不是最好吃的汤面片我已经觉得很好吃了,心里偷偷垂涎下,不晓得炒得能有多好吃呢
吃完饭,等你同学来,我们开车,上兰山

兰山公园上很多喝茶吃饭的农家乐,不过没有车非常不方便
因为到了傍晚就开始堵车,车上只有两车道,大家自行想像堵车的时候能有多厉害

传说中的集美小镇,非常恶搞哪里是小镇,就是两个集装箱做成的茶室
和我想的台湾的集美小镇,简直相差太远

在山上转了一圈,怕遇到堵车流,没有多呆,下山的时候上山的路已经堵得不成形了
在兰山上,可以拍到兰州市的全景哦,你笑说,这一趟,你可以做兰州的城市摄影师啦
我笑,真的咩真的咩,我发现我其实还蛮喜欢兰州

感觉一下午,走了好多山路,兰山,然后去你们区又走了个啥山
你说今天是巡山日,大王派你来巡山~~~~~~
好吧,巡山饿了,开吃,真正的美食永远在路边的小店里啊,这是至理名言
左上角的是你给我点的雀舌面,这个好好吃,之所以叫雀舌面,是因为它的面小的跟鸟的舌头一样
最主要味道也很好,呼噜呼噜,一碗下去,超级舒服
那个汉斯小木屋,好喝哦,菠萝味的,比那个黄河果啤果味要浓,我更喜欢这个
送你回家,再送我,你同学好辛苦,哈哈
路上,在车上看到黄河上的落日,好美哎,可惜相机不在身边

早起,按你的指示在吾穆勒等你同学,先去吃了碗牛肉面
科普时间:蓬灰牛肉面,就是在揉面的时候加了一种东西,让面更有韧性
可惜,这么有名的牛肉面,我觉得巨难吃一来,面有点粘,二来太咸,以至于后来买的牛肉也咸
其实在兰州也吃了好多顿牛肉面,不知道为什么始终觉得第一次的那个,最好吃

兰州石林,我们将近开了四个多小时,蛮久的,天气还好,不晒

石林这里坐羊皮筏子,比兰州黄河,要便宜很多,90块钱一个筏子可以坐四个人
水流也比兰州中山桥那边的感觉要平缓,安全系数感觉更高

坐上羊皮筏子,走喽,哈哈

在筏子上拍的,鼓鼓的羊皮,好想戳,哈哈,你没有坐,不然一定悄悄更你说
亲,我们戳一个试试呗,看到鼓鼓的就喜欢戳,那不是你一惯的风格咩

这里的筏工都是当地的村民,一天只漂一次,到这里,就把筏子收到车上,回家啦

挥挥手,我们先走一步了哦
黄河石林,来回9公里,可以骑马坐驴车,我们选择了驴车,可以坐4个人
你和你同学选择了走路,你们走得好快,我们在车上还在说咦他们人呢,怎么不见了
以为我们远远甩开了你们,结果没料到是你们远远甩开了我们,冏
到子终点,你买了冰冰哒脉动,我能说你好赞咩,么么哒,哈哈

石林结束,去你同学家吃饭,开了很久哒车,看了很多田园风光
吃到了超级好吃的土鸡,还有拌猪耳朵,嘿嘿,好饱

啃了纯天然绿色无污染的黄瓜,第一次直接从藤上摘黄瓜吃,好新鲜,哈哈
这一天,加兰州已经将近半夜一点,大家都好困,你最辛苦啦,前一天做方案还弄到半夜
回来还开了一段夜路,辛苦喽,阿里阿朵,晚安

又是新的一天,兰州人的一天从牛肉面开始
吃完早饭,我回去补眠,等你中午休息陪我去大采购

大吃,传说中的手抓,那么大一盘肉,我吃了一半多啊,能吃吧能吃吧,太佩服自己的实力啦
捂脸,简直没脸见人,妈妈说,你怎么可以在一个男人面前吃那么多肉
估计你同学都被我惊呆了吧,哎呀,糗大啦
弱弱的地,其实旁边那盘青菜拌得也很好吃,不知道你信不信,真的,不骗你

下午,你朋友陪着,转了茶市,古玩市场,还去喝了茶,今天做了一回地道的兰州人呢
还收到了小礼物,非常非常喜欢这个葫芦,油润润的,很萌,捏在手里好舒服,记得帮我说声谢谢哈

回房间休息下,前两天太累今天你早点回家休息吧,我自己转转
去了西宁的东关,去兰州的西关看看,听说这里面也很漂亮,可惜不能进去

去你前几天带我去的木塔巷觅食,那家精糕竟然没有开门,好心塞

从木塔巷穿到酒店旁的大众巷,看到这家百年老店,你说过他们家灰豆子做得很好
可是突然间就不想吃甜的,难得吧

你说大众巷现在可以吃的东西不多了,不想吃甜的,那去大众吃酿皮吧
对哦,前几天吃的再回首很赞呢,可惜还是没有水洗要了高担的,感觉没有再回首的好吃
但是比上海的还是要强几百倍,说起来,我很喜欢吃这个呢,口感好
你说和再回首的相比你更喜欢大众的,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大众的口感更清爽一些
再回首的里面有花生酱,你一直不喜欢那种粘乎乎的酱,是不是是不是,我猜得对咩

一直惦记着上次送你回去的时候在路上看到的日落,觉得超美
回房间查了日落是八点半,没想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在中山桥上看不到日落
被白塔山档住了,只能看到远方渐渐变红的云霞

中山桥上慢慢地晃,这一瞬间其实突然蛮想你的哎,要是你也在就好了,不晓得你睡了咩
哈哈哈,小小煽情一下哦

中山桥两边,还有游船码头

我们都觉得晚上的白塔山,灯开得其实很漂亮,原谅我把照片拍成这样
我总说这像聊斋,哈哈,你不在,不想用三脚架,好吧,我承认我只是不想背而已

在河边边一直走一直走,走到很晚的时候,河边人少了,突然就安静了
一直很喜欢这些水边边,江边边,河边边的感觉

甘肃省博物馆,一个可以转上小半天的地方,不要门票,记得带上身份证哦,凭身份证取票呢

不想说省博物馆有多值得转,大部分的人都是冲着这个马踏飞燕而去,我有点不知所以
还特地发照片问你,是不是这个,因为感觉落差好大,还记得天水火车站门口那个马踏飞燕的雕塑咩,
在我的想像里,中国旅游的标记怎么也不应该是这样小一个东西
你说二货,就是这个,在甘肃省很多城市都会在地标广场或者建筑上搞一个这样的雕塑
好吧,你赢了,围着它转了很久,嘿嘿,要看仔细点哦

小小麦积山哦,哈哈,特地拍了个,旅行开始的第一站去了麦积山
旅行结束的最后一个景点,看到了小小麦积山

可兰经,一直很喜欢这种经文类的东西,尤其是可兰经啊,藏传佛教的一些
除了觉得他们的文字看起来很美,大概还有对不了解的东西的一种崇敬吧
也许这些陌生的文字里有一种咒语,噼啦扒拉嘛啦轰这么一念,你什么都会听我哒,哈哈

你说的咖啡厅,确实很安静,不知道你去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
我觉得位置排得有点儿紧啦,如果再松一点,感觉更舒服,不过胜在安静,非常安静

没有去你推荐的咖啡馆,坐在外面的休息室里,买了老酸奶,等你来接我去吃午饭,哈哈

两人食,哈哈,好多哦,那个青菜好好吃,有点酸酸甜甜的感觉
炒面片也好吃,你们这里的面食就是好,一点都不粘牙,灰豆是给我点的
没有3月份我来的时候你带我去的那家好哦,不过甜点我都喜欢
那个饼我吃不惯,感觉没什么味道,惊奇的是这个馒头哦
里面不是豆沙哦,是玫瑰花酱,浓浓的玫瑰花的味道,我喜欢

吃了饭,你带着我闲转,说起当时你介绍娜姐的就是这家的牛肉面
好的牛肉面馆,过了中午,就不营业了呢,果真如此,如果还有机会,我也要吃哦

最热的时候,我们找了家店孵空调,出乎意料还有明信片卖,挑了好多张写,可惜一张也没有收到
你说的对转了那么多天,哪里也不想去了,就想这么和你腻歪着,哈哈

你一直说的要带我去兰州的火吧看看,所谓火吧,就是有火锅有烧烤的KTV
风格很迥异,我也见识到了你们对于啤酒的惊人战斗力
关于这一晚,我首先想说我不好,真心诚意跟你道歉哦,可是那天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就是觉得很伤心很伤心啊,不是生气,就是觉得很伤心很难过
虽然后来我们也说起,可是我总觉得你还是很生气,并且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
不管怎么样,还是再跟你说一句抱歉,不要再生我气啦,拜托

第五站:那些在兰州腐败的日子……

时间过得好快哦,那么长的时间,就这样一眨眼的过去啦
兰州的时候腐败腐败再腐败,泰山归来,大渔海棠,绝地逃亡,盗墓笔记……把那一阵儿能看的片都看了
剩下的时间,不是在去吃饭的路上,就是在吃饭,有时候开玩笑
如果我们在一个城市,大概都会变成胖子吧,没有行程,只有吃吃吃

兰州的公车哦,像不像我们小时候的那种??嘿嘿,不过样子像人家很牛掰哦,有空调
虽然从来不开(我要吐槽下)不过有一点很好,兰州的公交站牌上都会标明下一趟车的位置,这点很赞
某人得瑟地说,那是,我们大兰州嘛,真不要脸

哈根达斯,上次没有吃到,这次吃啦,你总是叨叨,有那么好吃么,不吃就不开心,吃到就瞎高兴
你不懂啊,这是最后的晚餐知道哇

鸭爪爪,这个我强推哦,好吃,一锅鸭爪,咸鲜香辣,反正我喜欢
有你的食光里,吃饭怎么会是一件小事呢?

吃完辣,接下来要吃什么呢?????吃冰!!!!
上次还没有开张,这次已经客满,感觉很圆满,清单上要做的事儿,好像都勾上啦,哦耶

逛完超市,去吃烤鱼,我就喜欢这种比较传统的烤鱼,那种很多口味现在很多,这种简单的反而少了
你们这里竟然有糖醋口味的,我们要了糖醋之后,老板竟然还问,要微辣,还是重辣
这不是糖醋的咩, 我晕,不过好好吃,这条鱼几乎就是我吃完哒,你吃得太少
你买的啤酒好难喝哦,苦,不过长得好看,喜欢上面的黑色女巫

哈哈,两个公仔哦,不得不佩服你,抓娃娃小能手,下午看好几个小朋友都在抓这个史帝奇
好厉害,佩服佩服,安静的美男子

环境那么好的地方,猜猜这是哪儿呀

吼吼,公布答案:这是吃开锅羊肉的地方
有木有觉得很有情调~~~~~~这个肉很好吃,很嫩,饼也超赞,玫瑰味你懂的
这一餐,我吃得超饱,捂肚子

很认真的对你说哦,谢谢你这段时间陪我吃陪我玩陪我转,有时候很任性脾气不好,
不要生我气哦,用可兰经里学到的咒语,坏的全部忘光光,只记住好的,行不

啊呀,天下无不散的筵席,一拖再拖一延再延,还是要回家啦,不开心
亲,要不你借我点儿钱吧,我怕你以后再也想不起我了……

兰州的天,真的好蓝,好舍不得哦
人生也像飞机一样,起起降降,过去的风景那样美,让你留恋不舍
可是你总是需要前进,会离开,然后你告诉自己,没关系,我以后有机会一定还会再回来
但其实,往往你再也不会回去。
流逝的时间,退后的风景,邂逅的人,终究渐行渐远……
就像《山河故人》说的,每个人都只能陪你一段,迟早是要离开的。
可惜的是再大的道理,还是抵不过心里的感受,难过到一塌糊涂。

结束语

这是一篇很漫长的游记,回上海已经近一个月,一度我觉得我不要写了
就像你说的,写游记时候好像重新走了一遍,重新体会一遍当时的心情,
写到最后的时候还是会有那么一点鼻酸……
今年其实发生好多事情,有的就这样过去了,有的就是梗在心里。
一瞬间释然了,在下一秒又想不通了,,每隔一段时间就习惯性崩溃又习惯性自愈。
那些在你看来可能微不足道的事情,在姐的心里就是觉得很重要,就是这么傲娇。
好在生活很讨厌,我们都很可爱,哈哈哈。
还是不落俗套的说一句:亲,很高兴认识你!!!
不管将来怎么样,不管将来你在哪里
愿你生活的城市,天足够蓝,太阳足够好
家门口的小吃可口又卫生
回家路上的灯永远亮着……

本篇游记共含19631个文字,36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9-05 15:04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05 17:25

2016-09-06 06:28

2016-09-06 06:45

引用 失落的另一角 发表于 2016-09-05 15:04:02 的回复: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回复失落的另一角:你说哪里??

2016-09-06 19:26

引用 凌凡 的图片:

一碟菜、一瓶酒,一个人吗?

2016-10-18 21:34

引用 礼拜F 发表于 2016-10-18 21:34:10 的回复:

回复礼拜F:两个哦

2016-10-19 01:26

引用 凌凡 发表于 2016-10-19 01:26:0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