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moon @ Jeju ~孕七月穷游暴走济州岛(石家庄机场乘机+五日五晚详细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17

前言

什么都挡不住世界那么大想出去看看的欲望。。。怀孕后,说走就走的babymoon就是我一直期待的事,然而等y先生工作学习这边尘埃落定时,我已经是28周多的孕后期大肚婆了,很多事情需要更注意不能太任性,考虑出行地点做攻略的时间也不多。
***关于孕期出行:
决定出去玩之前受到了来自朋友和家人和其他孕妈的多方面关心和质疑,劝我别冒险。不过自己的身体适合不适合出去玩自己最清楚啦,而且临行前也做了全面检查,咨询了医生。对于一个身体健康的孕妇来说,怀孕5-7个月出行是安全的,32周之后就真的限制多了,航空公司有可能不允许上飞机。
***关于选择济州岛babymoon:
1,飞机飞行时间短,危险系数相对低
2,既是岛又是城市,自然风光不错,条件也不会太差,城市干净
3,Y先生辞职了,生活必须精打细算。去济州岛经济实惠~
4,我俩以前嫌济州岛太近,所以都没去过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
1,蚂蜂窝上浏览各种游记,做好攻略
比如这篇对我很有帮助:

我当然是哪里都想去,不过这次旅行因为身体情况特殊,不得不舍弃掉最爱的爬山涉水探险项目。。。去掉了其他游记中提到的需要体力的汉拿山日出峰。但是也没有安排的太松,因为感觉自己身体状况还是棒棒哒,而且还是很渴望各种探索。大概的计划是:
D1,夜里抵达入住
D2,位于西归浦的中文游览区
D3,位于济州东部的牛岛环岛游
D4,济州中部游,包括山君不离等
D5,新济州市、免税店
D6,机动安排
     具体的行程我们是到了当地提前一天定的,考虑到岛上天气变幻莫测,人算不如天算,也不想把行程定的太死。包车一日游也没有考虑,这种一日游一天去的景点太多,怕会累,而且通常会带有免税店购物项目。我们全程是巴士+打车搞定的。

2,购买机票
往返济州岛有这么几种方式:
1)北京-济州岛,去程大韩航空有中午航班、回程国航有晚上航班,时间比较好,来回来去等于多玩了一天、缺点是票价贵。
2)天津-济州岛,有春秋、奥凯的便宜机票,但去的时间是晚上,回来的时间有早上有下午。今年7月1日起天津的空铁联运取消了,去天津的高铁票报销不了。
3)石家庄-济州岛,春秋有便宜机票,而且两地空铁联运没有取消,送高铁票,不过到的时间是夜里,回的时间是早上,等于多在外住2晚。
4)另外还有上海扬州济州岛的票,我是看到春秋有大量扬州飞9元机票的,而从上海飞济州有很合适的早班飞机,这些都让我心动一下,不过从北京过去时间成本太高,所以不考虑。
5)去哪儿蚂蜂窝春秋都有很多机+酒套餐,不过机票都是晚出早归,不考虑

行前买机票我是花了最多时间,又想经济实惠又不希望行程太赶,处女座纠结病犯了相当麻烦。把游玩计划基本定完才买的机票。最后定的是去程石家庄出发,回程直接回北京,相当于玩了完整的5天5晚。完美~当然,由于机票买的晚,又赶上暑假,机票并不是很便宜。

3,住宿预订
    考虑过直接定当地五花(五星)酒店,浏览大量信息后发现这些五花酒店不是太贵就是太旧,且中国旅行团太多,而且不如度假岛的五星大酒店那么舒适可心。想在airbnb上定民宿体验当地人生活,软件上又都是韩文且缺少点评数据。最后选择在booking上定了两个酒店。评分9.2的位于西归浦的mimong(米芒)住4天,方便去岛屿东南的各个景点;位于济州市的oakra酒店1天,距离新罗乐天免税店步行几百米就到,方便购物。酒店都不大,但是交通方便、舒适干净。

4,下载app
     语言不通,各种app就是各种神器,一个韩国字不识也能玩转济州岛。之前听说的上岛哪都能遇到移民的同胞。而由于我们大部分时间住西归浦,并没有很明显的感觉。所以多亏了这些app~

去之前我下载了一堆app:

实际使用频率最高的是:
1)、稀客:支持用中文输入(非常重要),查出来的是韩文,可以展示给公车司机看
2)、naver地图:全韩文,可以看实时公交。济州岛的实时公交非常发达,好多站台里都有显示屏可以看到公交车还有几站、几分钟到达。
3)、naver词典:有时候交流实在有问题,可以查一查韩语写法和读法,或者展示给别人看。
4)、蚂蜂窝,大众点评~

p.s.:谷歌地图在当地非常难用

5、其他准备
1)据说上飞机或者入境时有可能对孕妇有限制,我复印了我的诊断书,带了病历,后来没用上
2)看游记说工商银行换韩元合适,从工商银行换了2500元人民币的韩元。注意,不管哪个银行,换韩元需要提前一到两个工作日预约。要把这个时间差算好。
3)办理了一张华夏储蓄卡,存了5000元钱进去,华夏在韩国每天头笔取现免手续费,带一张卡安心。而且事实证明取现真的方便,在711、cu等等便利店里头都有可以用银联卡的atm机,而且有中文显示,国内换钱也就换个第一天用的就够了。
4)据说春秋航空会检查携带现金额,要求携带现金不低于5000元人民币,我们嫌重携带了几张美刀,后来没用上
5)住宿预约单和往返行程单打印件,这个用上了。办理机票的时候航空公司检查了返程行程单,住宿预约单直接出示给酒店,可以省下和他们沟通的精力,毕竟听小酒店的服务生说英文真的很吃力。
6) 到达济州岛的时间是夜里,我们又住的是岛南的西归浦,出租车和公交车都不方便。所以在淘宝上提前定了接机。
7)无线网发射器:和接送机一起在淘宝定的,没有这个真的活不了。
8)转换插头:德标圆孔两孔
9)护照、身份证(从石家庄出境的时候要查,还好带了...)
10)一双敲舒适的鞋。为了拍照好看,我这次穿了一双以前出去玩经常穿、曾经觉得很舒适的GEOX皮凉鞋,刚出门走几步就后悔了。孕期脚的感觉和从前是不一样的,千万不能低估舒适鞋的重要性。。。穿着这双鞋暴走济州岛简直是虐脚。在岛上的每一天我都像踩在指压板上一样。

1 粗发

D1 粗发
      短短几天读了几十篇游记,做了很多攻略和准备,心里还是有点担心,对语言不通的地方是会有点难以掌控的赶脚。不管啦,粗发!
    晚上7点的飞机,我们从容抵达北京西站,用护照换高铁票,坐下午3点40的高铁。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的换票窗口在北京西站北广场东侧自动取票机旁边一个小房间里,没人排队,很快。记住这个图~不要走过啦。

北京西到石家庄机场接驳车无缝衔接,一路享受的孕妇特殊候车室和通道,一点儿也不累,比在北京赶飞机路上堵着地铁挤着舒适很多。神奇的是,到的时候4点多,石家庄正定机场空荡荡的,没看到办手续的队伍,游客三三两两的在椅子上候机。我们转了两圈没看到开始办登机的迹象,于是决定先去解决晚饭。这个决定是明智的,过了安检和海关真的没吃饭的地方了。

候机厅只有一个加州牛肉面开着。点评搜索到家机场餐厅在航站楼外头的马路对面,中间还有个停车场。我们走过去5分钟吧(机场真的好小哈哈哈,不能用北京的概念)。

吃饱了回去,候机厅还是空空荡荡,清扫工大爷看到茫然的我们,告诉我们登机办理是在海关里头。。。我们两个怂货小心翼翼地靠近海关工作人员,偷偷摸摸走进去,果然看到了办登机的队伍。

春秋航空很有意思,座位都是要买的,前排比后排贵,靠窗比走道贵,提前在网上买好能打折。担心因为怀孕会被检查,我特地穿了件不显肚子的衣服,果然啥也没问顺利放行~

正定机场里有小小的免税店~因为飞机上没有餐饮服务,这里方便面卖得最好,整个候机厅弥漫着方便面味儿,男人女人在开水机前面排队泡面,或站或坐吸溜吸溜的吃,也是蛮有趣的~

看到了我们的机组人员,只有一共5个人,组成是两个驾驶员两个空姐一个空少~

第一次坐春秋航空很新鲜~像坐火车一样,空乘会推小车卖零食,也看到了传说中的小商品推销,空少在前面巴拉巴拉讲一阵推销什么自拍杆啦、丝巾啦这类的~

空少居然还带着做了套身体活动操,萌萌哒~

从石家庄济州岛一共两个小时的飞行~入境和海关的时候把在飞机上填的白色黄色表格一交,对着机器留下指纹就行。工作人员会说点汉语,沟通基本没有障碍。

隔壁入境窗口有个小朋友哭了,长相很甜的工作人员立刻用流利的汉语很温柔的逗小孩,问她几岁啦护照上这是谁啦,小朋友立刻不哭了。好有爱的,和俄罗斯入境真是鲜明对比。

和北京时差一小时,拿到行李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在机场出口右手边的咨询处可以拿到地图和宣传页,我按照好多游记里说的取到了。不过没有用到。有手机地图其实就够了。

接我们的司机叫金先生,一个可爱健谈的本地小伙,笑起来感觉很开朗,中文棒棒的。行前他就加了我微信,知道我们到了机场可能没有网络联系不畅,他非常thoughtful的去照了照片发过来,说联系不上就在3号出口白天有个老奶奶坐的位置等不见不散。萌萌哒。

金先生开的车~他总是忙忙碌碌的,忘记和他合照了,这是他送机时拍的作纪念~

不过可能前期沟通问题,当晚他以为要送我们去机场旁边的济州市,但其实我们是要去西归浦,开车要一个小时呢。当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半啦,他二话不说开长途给我们送到了西归浦的民宿,自己夜里再返回济州市。
     和他聊天得知,他在绍兴上了高中、大学、还工作了两年。他是陪着一个家里在绍兴开工厂的好朋友去念书的,学费都是朋友的父亲掏,所以毕业了留在厂子里帮忙也算是还人情。后来在中国办厂成本太高,朋友父亲就把工厂搬走了。

真的开的蛮久的。金先生跟着导航把我们送到西归浦的米茫酒店。
     还没进门, 酒店柔柔的灯光就给人一种家的感觉。老板娘出来开门迎接,用不流利的英语说,正等着我们哪。刷了卡她把我们俩领到二楼的房间里头,就好像自己家来客人一样,先转了一圈检查了下客房配的物品够不够,然后让我们好好休息就退出去了。我问她哪里有早餐吃,她先支吾了一会说明天早上再告诉我,过了几分钟又回来轻轻的敲门告诉我附近有一个cu超市。我猜她是去查字典了哈哈~
    这个民宿型房间不大,但什么都有,洗浴用品以及身体乳液一应俱全。卧室要脱鞋进。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要自备牙刷,以及整个房间只有一双洗手间使用的塑料拖鞋。后来住的oakra也是一样的配置。还好我早有准备~
     到达济州岛的第一夜,感觉到浓浓的人情味~不过睡的并不好,小宇宙好像很兴奋...

2 每日偶来市场+中文游览区+易买得

D2 中文游览区

第二天一早,我们起来找早饭吃。虽然酒店处于食街中,但是早上八九点了,还是静静的,没有什么店开门,我又迫不及待的想吃韩国地道的美食。我们决定去距离不远的每日偶来市场解决早饭。酒店老板娘把我们送出来,给我们指了路,我们还是差点迷路靠导航找到的地方。原来平行我们这个食街还有几个食街,由小巷弄连接起来,一不小心就会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

一只小猫乱入~

西归浦每日偶来市场(매일 올래시장)是西归浦市最大的传统集市。市场每天开放,有500多家商铺,农产品、海产品、各式小吃、小菜、水果、生活用品、纪念品等应有尽有,而且还带有拱廊。

这个点儿果然市场也还没有完全开始营业,家家户户都在吃早饭、做整理,清洗海鲜、摆放货品、准备开市。市场非常干净,所有蔬菜水果码得整整齐齐的,看到了银光闪闪的带鱼,一个摊位几十种泡菜,还赶上早上新上猪肉,干净的猪从货车里面一只一只的推出来。

这张拍虚了的很有一种魔幻菇的感觉哈哈哈。

好多济州爷爷石像,丑丑的哈

西瓜有秩序的站着排成了队~~

逛了一圈,找到了吃饭的地儿~市场里的一个小韩食餐厅,里面坐了不少人。饥肠辘辘,就这家了~

坐进来我们傻眼了,菜单一个中文字一张图都没有。。。Y先生拿出神器,google翻译。在国外可以通过扫描物品来翻译外语,但是不准。我们扫了半天,猜了很久,用我拙劣的韩语和老板娘点了一个泡菜汤和一个鸡什么汤。一会儿一桌子小菜和热气腾腾的泡菜汤就上桌啦~

鸡什么汤上来以后发现是鸡胗汤。。。老板娘很奈斯,忙里忙外还要耐心和我交流,鸡胗汤稍微慢点她跑来说,对不起,有点慢,稍等哦,然后给我们换了碟豆芽凉菜。

这就是我们在济州岛的第一顿饭。蛮好吃的~~饱了以后幸福感爆棚。

吃饱喝足奔向我们的第一站:中文旅游区。中文游览区并不是全说中文专门面向中国游客的游览区(我之前是这么以为),而是根据韩国地名Jungmun音译过来的。不过之前听司机金先生说,中文区这个地名还是和韩国曾经使用汉字的历史有点关系。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此外还有新罗饭店、乐天饭店、凯悦饭店等最高级的饭店及旅游服务设施,是韩国最大的观光服务设施区,外国的元首级贵宾也经常来访问。

先去柱状结理带。离偶来市场最近的一站600路公交车站是新庆南酒店站,并不难找。跟着导航穿过一些小巷子和上下坡,巷子里全是低矮建筑,离老远都能看到酒店牌子。新庆南酒店看外观老旧,依稀能看到曾经的辉煌。

600路公交车连接着机场和很多景点,全程是有中英日韩文报站的不用担心因为听不懂而坐过站,售票员也能用英文简单交流。车上外国人居多,相当于是个旅游专线车吧。但这是我们几天济州岛之行唯一一次乘坐600路,因为我们发现票价要比普通公交车要贵,而且普通公交车大部分会在电视屏幕上显示英文站名,就算没有英文名,我们也能对比字形辨认。。。作为屌丝能省则省~

这趟是2000元韩元一个人,到达国家会议中心站。我们使用了一张T-money卡,早上提前在cu充好了值,在济州岛坐公交打车在超市消费都好用。

国际会议中心站下车。虽然路边就有地图指示牌,还是需要问路,不小心就会绕很远。

可以直接从国际会议中心里面穿过,经过一段步行路,抵达柱状结理带景区。步行路上很好玩,有济州爷爷雕像、十二生肖石头和各种各样的植物。

济州爷爷的捧腹形象倒是很适合我~

从步行小道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售票亭,也不知道卖的是不是柱状节理带的票。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买了,一人才2000韩元。从票上的图看出来并没有买错,不过景区也并没有人检票。

特别喜欢这张照片,Y先生在柱状节理带景区拍的卖刺身的海女奶奶。奶奶望着远方,不知道在思考什么呢?

一路拍拍玩玩,真正到了柱状结理带,感觉倒不如期待了。景点非常小,观景台上挤满了游客,每个角度都有人在自拍,稍微不小心就破坏了别人的照片。

虽然对景点有点失望,这个鬼斧神工的自然奇观还是有必要一看的。大大小小四方或者六角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被汹涌的波浪拍打着,是很罕见的景象。

这边普及一下地理知识:济州岛是由120万年前火山活动而形成,是一座典型的火山岛。柱状节理指的是出现于玄武岩质熔岩里的垂直节理,大部分是多角形(一般为五、六角形)。它是岩浆从火山口喷出,流入西归浦沿岸,遇海水急速冷却,发生收缩作用的结果。这里的柱状节理高达30~40米,宽达1000米左右,规模在韩国是最大的。

柱状节理带到此一游,接下来我们决定沿着偶来小路步行到下一个景点,天帝渊瀑布。比起景点来说,沿着海岸线弯弯曲曲的偶来小路能给人更多惊喜。我们路过松树林,我们路过海滩,我们路过一只停在绿叶上的蜻蜓~~~

走偶来小路是不可以相信地图上的距离的,而且到中文区必经很长的一段上坡的栈道。
    走到天帝渊瀑布时我的脚底板已经疼麻了,就放弃了进去的打算。这时候只有一件事能激励我忍着脚痛继续走下去---一顿大餐。
    好在一路风景怡人,花香鸟鸣,随时有座椅可以休憩~

找大餐的路上经过了各种奇奇怪怪的博物馆,什么泰迪熊博物馆,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没有进去,以后带娃来可能会更有趣。看,如美地植物园的植物都长得都扑了出来~树荫底下很清凉~给Y先生来几张时尚街拍~

每次写到吃饭时间就很开心,又可以重温那些旋转跳跃闭着眼的时刻啦呵呵~~

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两家五星好评的饭店,济州味香和善良的鲍鱼,都以海鲜锅著称~两家仅仅相隔几百米。本想好好选择一下,但我的双脚只能支撑我走进最近的一家~济州味香。
      有点评中说这家饭店二楼view非常好,但是可能我们去晚了(中午两点多),上面不开,楼下也挺空。一层都是榻榻米,得脱鞋盘腿坐食。
      只一个大长条桌有食客,是一个大家庭,八九个大人带着几个两三岁的娃点了几个诱人的大的海鲜火锅。韩国娃也是这样的,自顾自的玩儿游戏机,家长趁不注意塞口饭。
     我们点的小海鲜锅料也很足~有海虹、大虾、好多海味~汤头相当鲜美,泡饭吃,简直是,muuuuuuuu~
小菜里头那个海藻很不错,口感脆韧,神奇~
     只是盘腿坐有点难度,我是硬骨头,加上一个大肚子,只能歪着坐…

这是在济州岛吃的第一顿海鲜。

吃完出来果然没走两步就就遇到了善良的鲍鱼。这次没缘分,下次再来吧~

吃饱喝足走到公交站,坐普通公交去位于世界杯场馆站的易买得买这几天的零食和早点。

易买得的推车是需要用一个100韩元硬币插入币孔来取的,100元我在济州岛的几天还真是很少见,使用到的最小面值也有500韩元。问了营业员怎么换钱,他把我领到了一个神奇的机器前~

怨不得韩国吃饭那么贵呢,超市五花肉3000多韩元(20人民币)100克....100克哦!

立刻理解了为何在北外地下食堂看见韩国留学生吃饭都点两个猪排~

这是一个泡菜的国度~~~~~

香蕉牛奶在各个游记里的出镜率很高啊,我们也迫不及待地买了一版打开喝了。感觉一般吧,没有期待中那么惊艳,比较甜、香精不少,有种小时候吃的大香蕉冰棍的味道。

又到我最爱的吃饭时间~回酒店后和Y先生走到偶来市场对面的DODO炸鸡买了个夜宵~
     点评上这家分好高哦,想来可能是因为价格非常便宜吧,一份基本算是其他炸鸡店的一半价格~这家门面相当小,老板是一位有点胖的阿姨。店里满是油味~点了鸡在座位上等了会现炸,发现陆续还有不少韩国人来点。

刚出锅的炸鸡吃起来有点腻,酱汁甜甜的,不太脆。年糕很弹牙。还有些甜薯块。总体感觉评价不如预期那么高~也没有主动送酸萝卜什么的,看到旁边有个冰箱里头有的,但并不知道怎么点或者怎么要~就算了。

今天就这样吧,养精蓄锐明天去牛岛~

总结一天的经验教训:
1,不要高估自己的体力,尤其是鞋子不舒适的情况下。该坐车就坐车。济州岛上坡下坡太多,不要以为一两公里路很好走~如果体力不行或者天气太热一定要当机立断放弃景点。
2,早饭出去觅食会浪费大量时间,不如简单处理~

3 牛岛+李仲燮步行街

D3 牛岛

牛岛在济州岛东,同在岛东的还有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都是评分很高的景点。
   我们事先打定主意要好好玩一处,牛岛最好玩就慢慢逛。如果下来还有时间精力就去一下城山。

下榻的小酒店虽然没有早饭,但是楼下客厅里微波炉、多士炉、咖啡机等等一应俱全,我们就在酒店diy了早餐。老板娘又亲自送我们出门,还教我们说了牛岛的韩文,UDO“乌多”。
    到长途汽车客运站等701~之前看攻略总把这个长途汽车站和六里桥以及新发地联想到一起,然而这个汽车站好小好干净,人不多、一点也不乱。
   电子提示牌超方便的,可以看到车还有几站、预估时间,都非常准确。

去牛岛要在城山日出峰下一站的城山港下车。
     我们从电子地图上查到有82站!地图居然预估1个小时20分钟能到达,一分钟停一站,怎么可能...
     上车才发现我们的顾虑是多余的,公交车并不是每一站都停。需要下车按铃就行了。基本上公交车每个座位旁边都有铃,车顶也有....
     app上预估时间很准确。绕了四分之一个济州岛,两人车票才花了6600韩元。

下车步行十分钟到达白色圆顶的港口售票处。先去中间的台子上填写联系单,然后拿着护照去窗口排队买票了, 售票员看见中国护照直接就说中文了,而且主动给了牛岛中文地图和班次安排表,嘱咐最后一班船发船时间(6点半)和地点。往返船票5500韩元一人。去时收一张票,回来收另一张票。

韩国的轮渡太有趣了,客舱都得脱鞋进,旅客或坐或躺在地上,还有美女利用十分钟轮渡时间躺着敷面膜。
      韩国女生是有多爱美,除了坐轮船敷面膜,不止一次看到坐出租车戴着卷刘海棒的女生。

我们的轮船很帅气呀~

到了牛岛立刻奔去租自行车。一家家挨个问下来,自行车基本上一个人2小时10000-15000韩元,双人车也要按两人计费。好多家还主动推销电动车和摩托车(不是说要驾照么...)。
      我俩打定主意要租双人自行车。由我出马,使用孕妇身份装可怜去讲价,最后在一位女老板的店成功了,她同意20000韩元租给我们一辆美貌的黄色双人自行车,不限时。哈哈哈哈~下午最后一班船开船前还就可以了。女老板特地交代,牛岛有两个客运码头,牛目洞港和天津港,一定要还到牛目洞港这里哦~
     说实话这双人自行车不难骑,前排的Y先生掌握方向用力蹬,我在后面随便蹬蹬就行了,车车还有变速功能,上下坡的时候都不费劲。唯一注意的是车的前后轮刹车捏把设置和咱们的是反的。

后来这辆小车车也成了我们重要的拍照道具,有种偶像剧的感觉...

刚刚开始骑行就遇到了这个济州岛爷爷像,赶快停下来拍照~在牛岛沿海路上有很多这种小清新的布景,很适合拍文艺小相。

为啥说骑车很适合牛岛呢,岛上的景点都不大,适合随看随停,走路的话太累很快就耗费完了体力,坐旅游巴士或者自驾很有可能就错过了。

Hohohaha咖啡店人很多,好像是一站公交站点吧,这张照片的重点是窗户里的两个美少女~

牛岛上大大小小的灯塔,很多都是偶像剧的取景地。

岛上到处是被人堆成小塔的石头塔。
     好像寓意是石块堆起来不倒的话能实现愿望神马的(从太阳的后裔里头看到的...)。
     虽然不迷信,我和Y先生也堆了一个用来摆拍~这黑色多孔的石头就是玄武岩,典型的火山产物,在济州岛非常常见,还可以用它堆砌院墙。后来我们去的权志龙的咖啡店monsant的墙体就是由当地玄武岩石堆砌而出。

这个白色灯塔旁边有一个玄武岩堆砌的心形的小水潭~好浪漫~韩国人不愧是气氛营造大师。

好像在这里也拍过什么偶像剧~

停车踏踏白沙滩~这里的海水清澈,不是很蓝,而是色彩斑斓。

不能免俗的在沙滩上写字,这次加上了小宇宙~

遇到了一位海女奶奶正在穿工作服准备开工~

牛岛峰迎日洞。从底下一条岔路可以坐快艇到很清凉的洞口玩,开快艇的偶吧时不时还玩玩特技,逗得游客惊声尖叫。孕妇就不去凑热闹了哈。

白沙滩对面的山坡上有好多卖小吃的摊点,有牛岛有名的花生冰激凌。其中有一家铺位排队火爆,还总听到夸张的赞叹和笑声。从众心理让我也排上了队。
     这家的特点有两个,一是阿加西做的花生冰激凌每一个造型都不一样,好像玩杂技,阿加西很幽默,逗得排队等冰激凌的小姑娘们咯咯咯笑。还有一个就是帮忙的小哥长得很帅很鲜肉。我能说我是冲着后一点去排队的么(可惜没拍到)...
    我的冰激凌长得好丑啊啊啊,几张照片没照完就化了,奥利奥饼干掉了一地。味道也就SOSO。不过呢,海螺和花生是牛岛的特产,来牛岛还是一定要吃花生冰的~~~
   后来才知道这个摊位是大名鼎鼎的牛岛王子开的啊~~那么给我做冰激凌的就是牛岛王子本人咯。太荣幸了~

据说牛岛从前是皇家马苑,骑行中经常看到马儿在悠闲地吃草。喜欢远处的色彩斑斓的房子~

在沿海公路上奔跑摆拍的孕妇...

开车来海钓好惬意~

侧面的孕照是一定要的~

牛岛上的景点我都不记得名字,都是走到哪是哪,没有特地去刷景点。每一个景点都特别迷你,欣赏一下留几张照片足矣~

Y先生奋力骑车的时候我就拿着自拍杆各种拍拍拍~

海水浴场白沙滩,还是很好看的~

到了下午明显感觉我俩都黑了~

和海女奶奶雕像合个影~

发现沿海公路上好多这样的反光镜,也是很棒的拍合影的道具~

骑车骑到饭点儿,找点评上好评的店都没找到,在滨海浴场旁边看到一个韩语店名的饭店里当地人超多,就进来了。室内全都满了,露天还有几个空桌~
    大家桌上的锅都很大,锅里面有海鲜还有面条。
    店里墙上的菜单一个字也看不懂,光头店员小哥立刻给我们拿了有中文的菜单,他自己还会用中文招呼几句,很热情很可爱。
     我们点的鲍鱼辣汤海鲜面,按人头收费,一人13000韩元,很实惠!鲍鱼好像是按人头给,一人两只,很干净,都是活的,一张一合的动,锅里海鲜很多,有很多海虹,有螃蟹,虾。面是黑色的荞麦面,在海鲜汤里捞出来非常好吃。
     锅是有酒精炉热着的,小哥给我们用了个围栏,这样热烟就不会扑到人身上了,真的很贴心,中途他还来问我们好吃不好吃~真是太可爱了。
     店里提供免费的速溶咖啡和冰水~
    后来才发现点评上也有这家,英文名叫Seom Sonai~

牛岛玩得非常尽兴,一直到四五点才去还车坐轮渡。当然就放弃日出峰。拜拜牛岛~

回到西归浦,饥肠辘辘的我们在宾馆附近的食街找到一家烤黑猪肉。其实昨天已经注意到这家店了。食街上大部分店面都并不热闹,而这家烤肉店例外,算是半露天的排挡,桌桌喝酒烤肉好不热闹~

30000韩元200克黑猪肉~貌似是这一片儿的基础价。黑猪肉的味道不腥膻,很香,烤的很久也不会老。吃得很爽,看y先生销魂的表情就知道了~

这是我们在济州岛唯一一次吃黑猪肉,时间关系没去黑猪肉一条街,而且太贵了不太吃得起......边吃边想念家门口的韩时烤肉的价格,回去一定吃个够!

很神奇的是,在这家完全没有游客全是韩国人的店里跑前跑后招呼人的是两个来自河南的同胞...来济州岛打工刚刚一年,韩国话已经说得不错了。

在y先生强烈要求下公平起见放一张我的狼吞虎咽照...

吃饱喝足要消食,选择去距离步行十分钟李仲燮步行街散步。
李仲燮是韩国近现代艺术大师。从李仲燮美术馆开始,沿石坡缓行而上的一条道路被命名为“李仲燮文化步行街”。这条街上有李忠燮故居,有艺术品小店,有咖啡店,小饭店。周日的时候还有很多文艺青年过来摆摊,就像中国的创意集市一样。文化街的是非常安静,可能我们去的时候是晚上。街道上的创意饰品小店很好逛,买一点小东西不错。

坐在专座上的猫咪~~

街道不长,坡度非常大,从上头走到下头也就二十分钟吧。逛完了我们又从另外一条街绕回了酒店。全靠y先生的方向感~

牛岛主题的这一天,是几天旅程中最最开心的一天。

4 山君不离+正房瀑布+鸟岛

D4 山君不离
      山君不离在蚂蜂窝上好评度很高~位于济州岛中间,离新济州市和西归浦都不近,但我们还是决定要特地去一次。看攻略说附近还有一个ecoland可以一并玩,里面有可爱的小火车坐,我们这次不打算去,以后带小宇宙坐。

山君不离(산굼부리 )也就是一个火山口。其高为100米左右、周岩约为2公里、总面积为29.8万平方米,是一个拥有420多种温带、亚热带及高山植物是天然植物的宝库。上次去毛里求斯的时候我们也特地驾车去看了当地的一个火山口山,那天下着雾,绕火山口一圈着觉得略有些失望,对山君不离也心存疑虑。

济州岛上有很多寄生火山,但除了山君不离外,其余的火山全部被爆发后的岩浆所覆盖堆积,唯有山君不离的火山口,在火山爆发时,熔岩和火山灰没有喷出,受到岩石保护作用,形成了现在的洞口,这样的火山被称为低平火山口,在韩国仅此一处,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

来山君不离这天,恰巧又是阴天有雾。

到山君不离需要坐长途公交,然后倒车再坐几站地。倒车的车站等半天没等来车,我们于是打了个车。
   刚上车坐定,这时候两个本来打算从我们上车的地方走到山君不离的韩国姑娘被司机大叔热情的招呼过来,搭了我们的顺风车。一路上司机大叔和她俩大聊特聊山君不离好玩的景点、步行道的位置什么的(从零星的词语和表情手势我居然听懂了个大概....)下车的时候司机大叔收完我钱,还让她俩向我们道谢,就像他自家闺女一样~

山君不离就是一个小公园,门票6000韩元一个人。上山之前记得去一趟洗手间呢,上头没有。洗手间的标识亮了,好萌~

上山前有一个海女展的草坪区,展览没什么,草坪和树木修剪得可爱清新。刚进公园的游客都马上被吸引到这里自拍起来~

山君不离上山路非常平坦,走起来一点也不累。但是7月不是最好的季节,据说10月晚秋大片紫芒组成金色的海洋,像画一样,适合拍偶像剧。

在这里拍过恋风恋歌~当然是紫芒盛开的季节。

随处可见小心有蛇的警示牌

后面那个长满郁郁葱葱植物的就是火山口。并不算很深,阴天也能看见底和周围层层叠叠的植物。

从这里可以看见汉拿山、日出峰等等好多山峰,景区还很贴心贴了观测图,把周围的山峰拍成全景图像,并且标注了韩文名称。可惜阴天雾大,我们仅仅看到了山峰们模糊的轮廓。

树木都长得矮矮的树冠扁扁的,萌萌的效果

突然被一片绿茸茸的草地吸引~~这片草地并没有很多人踏足,一般游客就顺着大路走下去了。我们有充裕时间,就沿着岔路口的石坡走下来。石坡两边都是松树,好像叫做松树道。

有时间的话强烈建议停留在草地上慢慢玩一玩。这片草地一侧就是火山口,另一侧是茂密的树林。

草坪上的摆拍...

顺着草地往上走,最远的地方就是这个坡,长了很多野紫芒。在往上就没有路了。

这就是游客必拍照景点--山君不离四个字。韩国文长得就好可爱。

这次去济州岛没有带三脚架着实有点后悔,这种适合合影的场景,又不想只拍大头,只能回来拼图了。

累了可以在秋千上荡一会儿~秋千还是蛮抢手的,另一个view好的秋千上两个俄罗斯胖姑娘在各种摆拍,兴奋得叽叽喳喳的~我们只能在这个垃圾桶旁边的秋千稍事休息。

下山不要忘记来门口的石蟾蜍嘴里接泉水喝哦。清甜可口还能沾沾福气~

山君不离这个景点确实不算大。我们慢慢玩慢慢走一两个小时也就逛完了。坐车回西归浦。车是从山间穿行,沿途看到很多美丽的森林,很多韩国人在森林里拍照、野餐,弄得我有冲动想下车玩耍。

换车的地方是高速路边,车牌上只有小小的站名“福来入口”。要不是有手机地图还真难找到。像这样的小站,公交司机看没有人等车而且没人下车,就干脆不停了。

回到西归浦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赶往正房瀑布,想刷掉离我们酒店不远的几个景点,也不枉我们住在这里这些天。午饭就随便在面朝西归浦港的一家711解决了。没想到吃到相当好吃的方便辣炒年糕~又软又糯酱料对胃口~只需要微波炉转两分钟。惊艳到我了。

711在济州岛随处可见,超方便,这几天天天离不开它~t-money充值,取钱,买吃的~吃的喝的价格都不会太贵。方便食品非常丰富,简直是眼花缭乱啊,价格又便宜~难怪韩剧里韩国人一没钱就来超市吃饭…

这家711view很棒,能边吃边欣赏西归浦港美景。

到正房瀑布要经过徐福公园,注意不要买门票。卖的票是用来看展览的。徐福公园也可以稍微逛一下园林和花花草草。墙壁上有壁画,描绘徐福去东海求仙丹的传说。这也是西归浦名字的由来。

传说秦始皇统一了幅员辽阔的中国之后,为使自己长生不老想尽了各种办法。当秦始皇遇到了徐福,听说在遥远的东海之中有座三神山,生活在那里的神仙们都采吃不老草,秦始皇即令徐福东渡采回不老草。
徐福带领年轻的童男童女各500名,登上了遥远的航海之路。徐福一行首先到达的地方就是济州岛,当时的济州岛以瀛州而闻名,他在海边的岩石上刻下了“朝天”两字。这个地方如今被称作北济州郡朝天邑朝天里。从那开始,徐福就率领着童男童女登上了瀛州山 (汉拿山的别称)寻找不老草。当时他们拔到的不老草被称为“岩高兰”,一说称为“灵芝”或“芝草”。徐福一行从山上下来,经过正房瀑布,惊叹于那里的美丽景色,便又在该处岩壁上刻下了“徐福过之”。
      徐福离开济州岛时又留下了“向西回家”的话,尽管徐福最终去扶桑国,但人们仍把他离开时的那个渡口称作西归浦西归浦市便因此而得名。

正房瀑布与天地渊瀑布,天帝渊瀑布一道,称为济州岛三大瀑布。它是韩国独一无二的、落水直接落入海中的海岸瀑布。我们从附近木栈道上就能听见哗哗水声,但是看不见瀑布本身。当时我们应该就位于瀑布顶上。

高23米的两条瀑布挂在黑色峭壁上,打在海边的黑色礁石上,非常气派。当然和黄果树瀑布什么的规模上不能比,但是我觉得也相当值得去,和很多瀑布景点不同,这里能非常近距离的观看和感受这个瀑布。
2000韩元一个人的票价也是很良心。

景区里有两个海女在石滩上支了一个棚子,现捞现杀新鲜的海货,什么鲍鱼啦鱿鱼啦,都是活的。海女切成片装盘食客沾沾酱油辣椒就吃。不便宜,一小盘好像是一万韩元吧

走近正方瀑布需要下到滩涂上,从乱石上淌过去。石头有的是活动的,每一步都需要踩稳。对孕妇来说还是小有一点挑战。不过没关系,小心一点就好嘛哈哈。据说这个景点很少有中国旅行团来,估计也是怕有什么不可控因素,万一有游客没站稳受伤什么的。

靠近瀑布,看着水流激起的白色水雾,听着哗啦啦的拍打声,感觉到凉丝丝的水汽扑面而来,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我们不敢用相机拍照,镜头瞬间就会被水雾打湿。

从正房瀑布出来沿着海岸线走,穿过几个街区,能到达天地渊瀑布和鸟岛。路上我们还遇到了古城遗址,斑斑驳驳的城堡遗址,就这样静悄悄的呆在路边,石头缝里长出各种各样的植物。

鸟岛的港口~

海女们的工作装备都在这里了,海女们陆续下班了。旁边的海女餐厅开始热闹起来。

通往鸟岛的必行之路--鸟岛新缘桥是韩国最南端最长的步行桥。作为连接济州西归浦港与鸟岛的桥梁,它的造型源自济州岛上的传统木筏“Tewoo”的模样。桥的坡度非常大。

桥顶的风非常强劲,看我的头发被吹成一朵菊花就知道了......根本没办法美美的拍照。

从新缘桥上看这个港口~整齐可爱

鸟岛新缘桥另一头是一个海岬,形状像是一条浮在水里的鳄鱼。

鸟岛是一个布满树木郁郁葱葱的小岛,由木栈道环岛一圈也就不到半小时吧。

这是海岸警卫队~ 鸟岛周围还有森岛,蚊岛,虎岛等等,都各有特色,其中貌似虎岛以寸草不生闻名。

黄昏来鸟岛其实主要为了看夕阳来的,传说新缘桥是个看夕阳的好位置。
        到达鸟岛的时候太阳还在头顶偏西,想着半小时内不会落下去,我们有充裕的时间闲逛。走着走着我们感觉天越来越暗,赶紧加快脚步绕回新缘桥,可惜算错了一点,就是鸟岛西边还有一座小山,夕阳虽没从海平面下去,落到小山后也就看不到了。
      这成为了我们一个小小的遗憾,也为下一天的西海岸看夕阳之行埋下伏笔。

日落前

日落后

黄昏的鸟岛上的天空有种大片效果~

海港的渔船亮起了灯。Y先生说这是为了吸引鱼群。

回到市里,天还没有完全黑。小城市安安静静的。路过的住家围墙外有各种好看的涂鸦。

天色渐晚,直接溜达去吃晚饭。目的地也是点评上的高分店,离我们酒店不远,前两天路过好多次。叫做首尔脊骨土豆汤。
       进去发现里面的食客80%都是中国人~可能旁边的海洋皇宫酒店是旅行社比较经常选择的酒店?
      脊骨土豆汤里有青菜、脊骨、土豆,分量没有特别大,感觉味道还行吧,并没有惊艳到,煮到还后来有些太咸。价格是偏亲民的。

吃完了晚饭再来每日偶来市场走走消食+再来点饭后点心。这个点儿的每日偶来市场和早上不一样,非常热闹,每个小吃摊都排着长队。

比如介个:现搓的团子。老板娘非常娴熟的揪出一个糯米团,包上馅料,扔到花生果仁的盆里把团子沾满,一个团子几秒钟就做出来了。
     不少人在这里排队,买团子都得提前十五分钟取号呢,全部现做,可以先去别处溜达,过一会儿再凭号来拿。

这家济州爷爷形状的点心和橘子汁也很火爆的,排着大长队。一排排的石头爷爷好可爱。

队伍中惊现几枚发源于祖国的苗苗发卡~

本来想弄点炸物吃,可是老板已经要下班不接单了~

这是最后一次来逛偶来市场了,第二天我们就该启程去济州市了。好舍不得这个充满人情味的小城市啊。济州市又有什么样的奇遇呢?

5 新罗乐天免税店+ 涯月海岸公路

清晨退房告别老板、老板娘和可爱的小旅馆。
     很有意思的是,前一天晚上我们回来的时候老板娘拉着我说,是不是怀孕了,才看出来...然后一早送了我们两个小酸奶~好有趣的老板娘~

Y先森背着我们的行囊,我背着小书包粗发坐781-1去济州市我们定的酒店。

hotel oakra酒店很好找,在汉拿医院公交站旁边,乐天免税店和新罗免税店中间。出门下坡过马路就是乐天。

因为下午四点才能入住,我们先把行囊寄存在前台,溜达去新罗踩了点,然后去乐天买买买。买的过程就不赘述了。

来韩国买买买肯定是必不可少的,但不是我们俩的主要目的,按照事先准备好的购买计划完成任务就行了。就算这样还是略微有些耽搁,韩国人太会做生意了好么,各种优惠活动让人挪不开脚。在Y先森各种催促下我才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免税店。

要注意的是,自由行的话来免税店还是早上吧。人多的时候柜台ba根本没空理你,态度是爱买不买很傲慢的。我第二天想来补买点东西,不巧遇到一个中国游轮游客团前来购物,走廊地上坐的都是人,大人追着熊孩子满处跑,那场景就像蝗虫过境一样。而且ba全部变成了中国人,感觉就像在西单明珠。

另外需要注意,最好在买之前去服务台问问有什么优惠,有些银行卡优惠得嘴勤点才能知道,比如有一个优惠是Y先生和一起排队结账的姑娘搭讪问到的,赞他一个。

总之,在免税店总感觉烦烦躁躁的,孕妇还是不要长时间待在里面比较好。

免税店出来两点多,还没有到可以入住的时间,正好来附近的点评五星的济源参鸡汤探探店。

店铺不大,一共也就七八桌吧。去的时候已经不是饭点了,但只有一个桌子空着。这个店铺有个小娃娃,还有个小姐姐,姐姐看来很爱小娃娃,一直抱着不撒手,姐妹俩玩得很开心。

参鸡汤味道偏淡,我加了腌萝卜汤好吃些。好多糯米,还有一根参~小鸡正好一人份,吃下去不会特别顶。喜欢他家腌的萝卜和泡菜,都各加了一份。不知道是不是点评的功劳,这家店中国食客也不少。
店里小哥是Y先森老乡,在韩国的留学生~中国人点菜加菜都找他~和他聊了一会儿,他说,这家店是一家地道的本地参鸡汤店,原本都是韩国人来,后来知名度高了中国人多了,当地人来吃的少了,大都点外卖了。小哥还心酸的说,当地人瞧不起中国人呢,背地说中国人是乞丐。又想起在免税店店员瞧中国顾客的眼神,挺不是滋味的。

来新济州市半天,虽然只有公交车一个半小时车程,但感觉和西归浦太不同了。济州市忙碌、繁华、有铜臭味,人们不怎么开心。随处能听到中文,也得提防着会不会被骗。

办完入住我们继续启程去西海岸,弥补昨天没看成日落的遗憾。

目的地是位于涯月海岸公路旁边的Monsant Cafe,权志龙开的咖啡馆。BTW权志龙是谁...我现在还没搞清楚。这个地方是Y先生建议,我赞同的~一纯粹为了去看海,二是觉得涯月海岸公路这个名称听着就那么浪漫。

虽然地图上看距离并不远,公交车开得慢、停站也多。我们到达涯月邑涯月里也花了一个多小时吧。

下了车往monsant走的路上看到了好多十分文艺的饭店、咖啡馆、民宿、青年旅社,而monsant坐落在最好的位置,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个玻璃建筑就是monsant啦。玻璃墙是可以打开的。逼格高。

monsant内部。
不得不说,玻璃建筑在夏天还是有问题。太热了。加上咖啡馆里俊男靓女很多,更是增加了热度。感觉不化妆不穿的美美的都没办法坐进来....这么闷热的天气,美女们画着厚厚的妆,坐在咖啡馆里自拍+发呆,让我一个孕妇好佩服。上了个厕所,发现厕所挺脏乱的。这个不好。

咖啡馆确实是看夕阳的好位置,不过店里太热露天座位都满了。我们于是决定爬到离太阳最近的地方,咖啡馆底下黑礁石海滩上等日落,顺便拍一组大片。海滩上全是黑色多孔的大石头,和正房瀑布的海滩一样,没有沙,只有黑色石头,趟时候要很小心。

YY拥抱太阳~

非常喜欢的一组剪影系列!知道我挺着肚子挥舞了多久纱巾么

这两张是Y先森把相机搁在岩石上按自拍,再狂跑过来拍的。成功率很低,就这两张能看。

我们到底没有看到太阳落到海平面下,落到远处那片云海底下,就再看不见了。

阳西下的那一刻,好多好多美女都从咖啡馆跑出来,到礁石海滩自拍了。我们这时候整理行装准备回程。这时候的天空太美。

这个咖啡馆人气也很高,咖啡好不好喝不知道,各个角落都有文艺的小布景小装饰,吸引了好多潮男潮女去拍照。我们本来想去窗口买点喝的,在看菜单的时候发现旁边两个正摆着pose的中国美女挺不耐烦地看着我们,赶紧作罢走开。

这个海岸很好很美,就是有些吵杂。

6 五日民俗市场+回程

济州岛最后一天,打算去五日民俗市场瞧瞧,我是有多爱韩国的菜市场!
早上去车站,经过这家小门脸y先生突然说,要不进去吃个早饭吧!并没有查点评~结果居然巨~~~~惊艳。
一进门就看见刚出炉的红豆包了,一个个圆圆的中间凹陷着,特别香。旁边的柜台还有冷馅的红豆包。
随便选了两个出门开始啃。
奶油红豆馅儿的面包,奶油咬一口就爆出来了。不是植物奶油的味道,很香,不甜腻。满满地奶油,太爱了!
另外要了个红豆抹茶年糕馅儿的,也不错,皮焦脆,馅儿糯糯的,还有花生。就是吃一个这个就撑住了~
店在乐天免税店对面的公交站旁边。叫做台朴起。价格不贵,好像两个面包不到5000韩元。

济州市的公交真是挺难等的。等了一会儿我们还是放弃了,打车去民俗五日市场。这个市场是每月2号、7号、12号、17号、22号开放,商贩从各个地方集中到这里售卖。我们离开这天正好赶上~

看这些摘得干干净净鲜嫩水灵的菜啊。不禁担心,要是一天卖不完怎么办呢?

各种辣椒~

大叔在烤鱿鱼,没牙的老奶奶在包春卷。老奶奶招呼我们去吃~

你猜

我看到了什么好东西

好吃的!买了好几种小吃,味道其实比较一般~不过和阿九嘛交流一下很开心的。

卖宠物的大妈感觉好像包租婆...好凶

天哪还有卖煮钉螺和...右边那个是虫蛹么还是什么鬼

这里还有一个奶奶市场,好像是说给65岁以上老人提供的福利,可以免费租赁摊位。里头设摊的都是老奶奶呢~

回去的时候经过一片学校区域,这个学校就在乐天免税店后身,但是感觉截然不同。非常安静,车很少。一路都是警示标志,而且有标志上写着儿童保护区禁止吸烟,爱护下一代这一点我觉得咱们一定要和人家学习借鉴。

看!我们大天猫的势力范围!

观光巴士长得太萌了!

济州岛最后一顿饭是在宝健路上的一家不知名的小快餐店吃的。找五星好评店要么没开门要么导航不准,上午十一点多,整条宝健路没几家店营业,就随便进了一家小门脸。

没想到来济州岛吃的第一顿拌饭和紫菜包饭是在这里,Y先生也吃到脸大的猪扒。发现韩国的饭馆味道都不会太差,跟着感觉逛吃就好了~

基本上每桌一份的紫菜包饭~味道还行吧,里面的酸萝卜有点太甜。

最后一天,吃的很好~

送机也是金先生,从酒店接上我们开了十分钟就到了机场~

进了机场还有任务,首先是退税,进门左手边就有柜台,在需要退税的单子上盖章。把护照、发票、退税单准备好,非常快。办好所有手续后可以在登机口直接退税。建议退韩元,然后去机场免税店花掉。人民币汇率算的太不合适,而且还缺斤少两的。
机场免税店不大,价格感觉并没有比乐天高多少,还是有些好货可以淘淘。特别是忘了买的小礼品在这里也能买。

买买买又是好一会儿,要不是Y先生催我,我一点也没着急去旁边的乐天免税店机场提货点取东西的事。在免税店买的非韩国本土货品是要在这里提的。取货点就在旁边,窗口工作人员不少,而且看着人不多。但是.....旅行团和代购买的东西太多了,把他们的东西找齐了要花大量时间人力。在机场自提不算行李重量,很多人真的是成箱往飞机上搬的。我排在几个代购后头等我的两个小包包,我前面一个代购姐姐回头问我,你哪班飞机啊,哦,你没戏了,我东西多...给我吓出一身冷汗。不过还好有惊无险。

取货一定要算好提前量啊,不然真有可能赶不上登机啊!

这次上飞机的时候,我的孕妇身份终于被发现了,检票的时候被韩国空乘拦住让我在一边等候,等了好一会儿叫来一位中国空姐,问我几周了,是不是满足乘机要求,说完才让我通过....不过也获得了升舱待遇,哈哈。

总结:几天,济州岛的人和景还有食物给我留下很多美好的回忆。更喜欢西归浦,安安静静不急躁。济州市虽然物质大大的丰富,但是忙忙碌碌不知道在追求什么的日子总归幸福感低一些。

呼,我的济州岛流水账终于写完了!撒花!

引用 布拉格dancer 的图片:

记着之前看韩剧 是不是济州岛盛产橘子。。。

2016-09-05 16:1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9-05 16:25

你好 麻烦问一下 春秋航空座位一定要买么 不可以自己不选座 随机么

2016-09-05 18:59

引用 小堇 发表于 2016-09-05 18:59:17 的回复:

回复小堇:也可以去机场柜台再分配,不过如果航班比较满,可能会同行的伙伴没办法坐在一起咯

2016-09-05 22:47

回复小堇:要买的~最便宜的座位网上买5块~自选位置,根据位置好坏价格不同的。

2016-09-05 22:47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05 16:10:09 的回复:

记着之前看韩剧 是不是济州岛盛产橘子。。。

回复耳背de阿怂:是滴~当地特产,还有个柑橘博物馆

2016-09-05 22:47

引用 pbabi 发表于 2016-09-05 16:25:05 的回复:

回复pbabi:谢谢

2016-09-05 22:48

引用 布拉格dancer 发表于 2016-09-05 22:47:03 的回复:

回复布拉格dancer:嗯~ 好的 谢谢

2016-09-06 05:37

听说济州岛的交通有些鸡肋,选择什么样的出行方式比较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