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彩云之南 我心的方向 向往很久的地方

广州-昆明

8月17日 广州-昆明 Z211 下铺 ¥351

拉着所有行李去上班 下班直接去火车站🚞差一点就赶不上火车了 19:42的火车 我们19:00才到火车站 还要检票 过安检 差一点赶不及了‼️还好 虽然过安检是人多 但是还是挺快就过去了🚶🏻ps 其他火车站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现象 就是有人拦着一条通道 没有人的 让赶火车的人 给20块钱 让他走没人的通道 不用排队 好黑这样的现象🌚
磕磕碰碰 终于上了火车 收拾好行李 开始各种聊天 认识了两个阿姨 他们是两姊妹 都是曲靖人 阿姨们很好很nice 吃东西什么的都会给我们吃 🍟
开车后 我们吃吃说说 又到了睡觉的时间 💤到了大概半夜两三点 乘务员突然开广播 说15车厢有人突发疾病 需要紧急寻医 应该挺严重的 火车被迫停了20分钟😨
那天刚好是农历的十五 月亮好亮好圆 看看月亮 看看窗外又睡了💤第二天因为前天晚上被迫停了20分钟 还有让其他火车先走 到昆明晚点了1个小时😩

昆明一日游

原本12:00到昆明 晚点了一个小时 13:00才到昆明😶拉着行李 找了寄存的地方 ¥10一件行李 寄存了行李 背着书包就去玩了😝
打滴滴去了一家叫面牵一线的店去吃过桥米线 在昆明动物园隔壁 装修好漂亮 米线好好吃 但是价钱略贵 四分过桥米线 四块炸乳扇 三只卤翅膀 就¥250+😂👇🏻上图

面牵一线离翠湖公园很近 完全可以走过去👀
翠湖公园挺大的 湖分成了好多块 现在已经不用收门票了 虽然太阳很晒 但是只要在有树荫的地方 都很凉快🌳8月的翠湖没有海鸥 当地的人说 每年冬天 翠湖满满都是海鸥 很壮观🐦很可惜 我们没有赶上时间🙁
云南大学就在翠湖附近 很大 很舒服 很文艺的一所大学🍃有一个阿姨说 要是2.3月的时候 云南大学有一条路 两边都是银杏树 很美 可惜 我们又没有赶上时间🙁
              👇🏻云南大学的楼梯

逛完云南大学 去了一家叫包敏手抓饭的店吃了手抓饭🖐🏻还吃了豌豆粉 烤鱼 菠萝饭😍总共¥189
                       👇🏻手抓饭

吃完饭 就滴滴去火车站附近逛逛 就进火车站了

昆明-大理

8月18日 昆明-大理 K9632 硬座 ¥64
晚上22:37的火车去大理🚞在火车上认识了三个同是广州的小伙伴 一路上一起打牌 一起聊天 一起看电影 赞赞赞😂硬座坐一晚上挺辛苦的 怎么睡都不是 睡睡醒醒 终于到了🙄

大理day 1.

一出火车站 超级多拉客的人 说拼车去古城 20块😂但其实有公交车到古城 8路公交车 两块钱 就到古城了 还好我们没有拼车🙄有一个阿姨问我们住不住宿 从我们上车一直跟到我们下车 好有耐心😂
我们订的是青旅 古城附近 简·舍😆我们早上7点多就到了青旅 青旅的位置挺好找的 离古城10分钟路程🏃🏻里面有一只叫灯泡好热情的狗🐶一只叫金宝好懒的猫🐱到青旅 洗个澡 休息一下 就出去逛古城了🏯
上午的古城好舒服 没有太多的人 不过有点晒🌞找到一家寄明信片的店(时光漫步)寄了明信片 ¥4 里面还有一只边锋牧羊犬 好可爱好乖 点门口还有泡沫的牌子 可以拍照📷

古城里面全部建筑物都好有特色 虽然挺商业化的🌚路上有好多自己摆摊的手工项链手链 鸡血藤 但是如果在古城的店铺 我觉得好多都是大同小异😂最方便的就是 鲜花饼 每一家卖鲜花饼的基本都可以邮寄 很方便 不用自己拿着回去 直接寄回家就好了😁在潘祥记买了5包玫瑰馅的 22块一包 满100就包邮 直接寄回家 超级方便 不用自己拿着😉大概5点多 就买东西回青旅吃 买了一个卤水米线 那里有一只好懒的金毛 动都不愿意动 还有卤肉卷🌯🍲
回青旅休息了一下 晚上跟火车上认识的小伙伴又出去逛古城了 晚上的古城 人很多 但是灯很美💡

去了一家在直播奥运会羽毛球的酒吧坐下 开始🎲🍻

打了电话让青旅的老板娘留门 大概12:30就慢慢走回青旅了🚶🏻12:30的古城没有人 店铺都关得七七八八了 很静很静 没什么人了🙈走回青旅洗洗睡了

大理day 2.

睡到自然醒 去了青旅斜对面的店租了两辆电动车 ¥50一辆 打算去环海🏍迷路了 下雨了 还好遇到好人 带我们路 还把雨衣借给我们 忘了过了多久 终于到了洱海公园🏞海边风很大 但还有好多叔叔阿姨在海边游泳 身体好好😂天公作美了 到了洱海公园 天晴了 出太阳了 可以尽情的拍拍拍😁

拍完 就回古城了 经过一家店 买了烤牛肉烤羊肉吃 ¥1一串 看见价钱以为捡到便宜了 怎么知道👇🏻🌚

回青旅放下电动车又出去逛古城了 走到一个有城墙的门 上去逛了 在高原地方 上楼梯好累好累的说😥上面没有什么人 又可以尽情拍拍拍😂

认识的三个小伙伴 有一个要当兵 先走了 剩下两个小伙伴了 兵哥哥好走哈😂以为电动车是可以租24小时的 怎么知道老板突然打电话过来要我们还车 本来约了两个小伙伴一起逛古城 只好赶回去还车了🙁回青旅 青旅的人在狼人 好赞 玩了三四盘 运气很好 都不是抽到村民 不过头两盘被人首杀我就不开心了哈哈哈哈😂还出去吃烧烤了 这边的烧烤 太辣了 已经拿水冲洗过再烧的 还是好辣好辣🙄宵夜吃完 狼人玩完 回房睡觉💤

大理day 3.

睡到10点多 跟两个途中认识的小伙伴 五个人一起租电动车去双廊 途中走走停停 停停拍拍😃

三个半小时终于到了双廊古镇😂看见门口有点失望 走进去 路在维修 好难走 东西跟大理的差不太远 卖的都是那些🌚误打误撞中 找到了一家客栈 那里可以喝东西 有个阳台 阳台就面对着洱海 坐在那里 好舒服 虽然有点晒🌞

客栈里面有一只好胖好胖的松狮狗 但是好纯 老板说可以随便摸🖐🏻本来打算去南诏风情岛还有小普陀的 但是因为我们太晚出发了 不够时间了 没有去 可惜了🙁逛了一会 喝了东西 停留了大概2-3小时就走了🙁
来的时候可能有太阳 好暖和 回去的时候太阳下山了 好大风 好冷 吹风吹到感冒了都😥又三小时的车程 回去的时候还走错路 绕路了🌚回到古城 还了车 吃了晚餐 就回青旅睡了 太累了😩

大理day 4.

一早起来 跟认识的小伙伴去了大理大学 好大的一所大学😂一进门口就是好长的楼梯 走完第一条长楼梯 还有第二条 还有第三条🌚ps学生每天这样登楼梯 大理大学的学生肯定体能好好 身材好好😂好晒 走了好久 终于找到了操场 应该去的是旧的操场 跑道都掉色了 还有一个女生再跑步 还戴着口罩黑衣服黑裤子😥好想问 晒吗?热吗?😂
走的时候 看见了两只松鼠在马路上跑好像都不怕人的😂

出去吃了个兰州拉面就滴滴回青旅收拾东西 准备去火车站去丽江了😁
青旅的老板娘真的好nice 青旅有一面墙是贴着老板娘到处玩的照片 我们跟老板娘合了照 老板娘说晒出来 还要贴到墙上😁加了微信 还说如果我们在丽江 或者西藏有什么事可以找她 她有很多朋友在那边 超级nice😉

8月22日 大理-丽江 K9619 ¥34 硬卧代硬座

大理 我们下次再见✨

丽江的半day.

大概下午5点多到丽江ps 真的跟认识的两个小伙伴好有缘分 同一班火车到丽江😜到丽江 一出火车站 太阳真的有毒 好晒🌞找车站坐公交车去古城 在车上 有一个小伙伴 有点晕车加上有点高原反应 差点晕了过去 还好路程不会太远 下车了 还好有两个男生的小伙伴 下车后帮我们跑去买药 太感谢了😭
磕磕碰碰终于到了客栈 客栈太难找了 刚好又修路 拿着行李 好难走 还好客栈的老板找人下来带我们了 还帮我们拿行李😆让小伙伴在客栈休息 我们4个人出去吃饭了
在古城门口 有一家叫广州大排档 点了一个腊排骨 一份水性杨花 还有一些烧烤 ¥276略贵略贵 不过这边的茄子好可怕 超级大只🍆

还报了团 去香格里拉 两天一夜😁

回客栈 休息的小伙伴发烧了 烧到40度 吓到我们半死 马上打滴滴去医院了 真的还好还好遇到两个男生 帮我们背着小伙伴 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到医院 验了血 医生说偏高的指数都是食物的指数 只是水土不服 打了屁股针 吊着点滴 还好医生说 只要退烧了 还是可以去香格里拉色 到了4点钟 终于回客栈了😭回去收拾了一下东西 洗了澡 睡了1个小时 小伙伴终于退烧了 我们拿着行李又赶去香格里拉的车了😭

香格里拉day 1.

小伙伴很争气的退烧了😉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个不是太好的导游 看见我们是学生 态度就截然不同的🙄一直点我们名字 说我们不听她说话 眼睛老看窗外😀
迷迷糊糊 我们到了虎跳峡 太壮观了😂没有下雨 那水溅得下大雨似的 不过在高原地方 楼梯一下一上 还是好累好累的说😂上车 去“干饭” 貌似这边吃饭都叫“干饭”的😂 干完饭又继续前行了 途中大巴停车停服务站 上厕所全部都收钱 ¥1一个 厕所别提有多脏了🙄不过景是真的很美😂

骑马

又迷迷糊糊间 到了草原了 很幸运 我们看见了彩虹🌈

骑了马 跟拉马的阿姨聊了一下天 阿姨说她54岁了 马5岁了 还一直叫我不要怕 不会摔跤的 阿姨人很好 笑容很甜 我跟阿姨合照 阿姨居然说:“阿姨不好看 你们拍吧” 听到这句话 好心酸😖还是坚持要跟阿姨拍 阿姨笑得很甜 还拍拍我说 以后再来一定要来阿姨这骑马😁

跟阿姨说了bye-bye 我们遇到了三个以色列的帅哥 我们主动合了影 加了微信 他们都好nice 有一个特别帅 我还特别合了影😜

跟他们说起我们是广州的 他说他们对广州的印象只有广州富力的足球队😯唉 好吧 因为里面有一个以色列的球员😂聊了几句之后 我们就要上车 去下个一个地方了 byebye welcome to GuangZhou.😁

藏民家吃晚饭 篝火晚会

晚上去了藏民家吃饭 藏民们很热情 送了我们哈达 “🙏🏻扎西德勒”
他们的客厅好大 可以坐两三百人 晚上有烤小牦牛 还有火锅 还有青稞酒还有藏民们跳舞 唱歌 气氛好好😁

“艳遇”

吃完饭还有篝火晚会 大家一起围着篝火跳舞 太赞了那个感觉 藏民们真的很热情 我在拿相机拍篝火晚会 然后突然有人在后面拍我 我向后看 原来是一个藏族的小伙子 然后我追着拍回他 他突然拿了一根红绳子绑住我 还把我抱了起来😂当时真的吓到了 抱着我走了两圈之后 他就把我放下来了 然后导游问我“怎么样 有没有看中哪个小伙子”我说“没有”😂导游就说“没有就赶紧上车了 他这样抱你 等一下结束就不让你走了”我一脸难以置信的样子 导游说“不信啊?不信你就在原地站着看看他让不让你走”
我还是赶紧拉着小伙伴上车了😂

回到酒店 微信跟妈妈说了这件事 妈妈居然说“你怎么不嫁过去 还回来干嘛?”😂😂妈啊 你是有有多不喜欢我啊!唉!还是洗个澡睡觉吧😴

香格里拉day 2.

早上7点钟就起来了 看了看天气预报 居然只有8度 难怪那么冷😢吃了早餐 就出发导游赚钱的地方——购物点😤还每人给我们发了一个观光卡😠
第一个购物点是卖翡翠的
唉 还是个穷苦学生 没钱买啊!
第二个购物点是卖土特产的
土特产 牦牛肉酱 肉干还是有买一点的
两个购物点完事之后就回程啦!
香格里拉byebye~

丽江day 1.

回到丽江 回客栈放下行李 就出去吃饭了🍲吃完饭逛了一会古城 晚上的古城没有人收维护费 那些人都下班了😂找到一家喝东西的店 可以看见整个古城 不过略贵 一壶茶 就¥135 如果就上来看景就¥5一个人😂虽然略贵 但是风景真的值得

买了几盒鲜花饼 好吃便宜😂

回客栈休息了😴

丽江day 2.

睡到自然醒 吃了麦当劳 喝了星巴克😂然后就滴滴去了束河古城 遇到了好好的司机 进去的时候说我们是他的亲戚 那里的人就没有收我们门票😁但是进去里面 好多马车 满地都是马屎 好臭😩不知道是我们没逛完还是怎么样 感觉束河古城挺小的 很快就逛完了 都没怎么拍照👀又滴滴回古城了😂下午的丽江古城有人收门票我们就先找地方吃东西 等人下班了再进去(维护费¥80 票据一个月有效期 我们就待几天 就没有买古城维护费了 等晚上7点多的时候再进去 没到点的时候 门口会有很多阿姨问你进不进古城 ¥20一个人 不要相信 他只是带你去另外一个小规模一点的门 趁检票的人不注意溜进去而已 基本也溜不进去 只要发现了你 无论你走多远 他也会追上来查票的 古城有36个口 36个口都被管得很严)
大概晚上7:30了 我们就进去了 经过一家好神奇的店 看门面以为是卖书的 原来是卖吃的😂ps 那里的玫瑰果冻好好吃

还买了一束满天星 小小的好可爱✨

找到了一个好文艺的地方 停下来拍拍拍😂

古城的墙都挺有特色的 继续拍拍拍😂

后来发现一家酒吧 上边的人唱歌好好听(没有看名字)一值在唱薛之谦的歌😂古城里面有个蜡像馆 就在蜡像馆的附近 可惜的是我们没有上去 因为太多人了😂
古城也有好多泡沫牌子可以拍照 随便拿来拍👀就再那个卖吃的图书馆附近

满天星不小心掉进河里了 又买了一束🌚

本来想找寄明信片的地方 但是好像丽江寄明信片的地方都要加信封寄的 不是直接寄的 所以我们就没寄了😂逛到11.就回客栈了 洗洗睡了😴

丽江day 3.

(来到云南好像有时差 可能是日照时间比广州长 每天晚上2.3点才睡得着)中午起来 吃了必胜客 逛了古城外卖的一条地上步行街 去了红太阳广场 下午又回古城外面逛了😂
丽江还没有去过酒吧 所以就去了古城外面一家叫贝尔斯的酒吧 听人唱歌  唱歌的人很nice 跟我们聊了几句天 还猜到我们是广东人😂走的时候还跟我们say byebye😁

8月26日 丽江-昆明 K9614 ¥89 无座

晚上21:10的火车回昆明 7点钟的时候 就回客栈拿行李去火车站了🚉
还好认识的小伙伴也是跟我们同一班火车回昆明 我们买的是无座 他们把位置让给我们了 感动😭
但是火车途中 坐隔壁的有一个熊孩子 一只再吵闹 玩手机声音超级大 我们跟他家长说了能不能小声点 他家长还说“小孩子嘛 忍一下就过去了”只想说 阿姨 你孩子也不小了 起码也二三年级了 还不懂事?晚上坐火车也不懂小声一点?
一晚上睡睡醒醒 早上6点多终于到昆明了😭

昆明

8月27日 昆明-广州 K366 ¥339 中铺

昆明待两个小时 又坐上昆明广州的火车了 买不到直达票 只能买快车 24小时 睡了好多次 终于到广州了 晚点了两个小时😂

这次旅途结束了 我好像慢慢明白了为什么有些人这么向往外面的城市 这么向往旅游 原来外面的城市真的很不一样 途中会遇到很多的人和事 很庆幸 这次旅游我们遇到了太多的好人 感恩🙏🏻

第一次写游记 杂乱无章 乱七八糟的文字都是这次旅游的真实感受 我是真的很喜欢大理这座城市 大理我们一定会再见的 再见的时候 我会变得更好 你也要变得更好✨

引用 大怡િ🙄ી 的图片:

看起来好多啊

2016-09-03 13:30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9-03 13:30:09 的回复:

回复边钢镚儿:对啊!好多!

2016-09-03 13:35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9-03 15:26

引用 柔舞飞扬66 发表于 2016-09-03 15:26:09 的回复:

回复柔舞飞扬66:快去快去~

2016-09-03 15:28

2016-09-03 16:5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9-03 16:54:34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9-03 16:55

美女 能加个微信嘛

2016-09-03 20:18

引用 CHASEN.🙃 发表于 2016-09-03 20:18:58 的回复:

回复CHASEN.🙃:走开啊 扮嘢🙄

2016-09-03 20:43

2016-09-03 20:52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9-05 09:58

引用 解忧草 发表于 2016-09-05 09:58:38 的回复:

回复解忧草:😁😁😁

2016-09-05 10:43

大概花费多少啊美女

2016-10-12 17:41

引用 一只有理想的背包客 发表于 2016-10-12 17:41:38 的回复:

回复一只有理想的背包客:加上买东西 大概2800左右

2016-10-12 17:44

引用 大怡િ🙄ી 发表于 2016-10-12 17:44:54 的回复:

加上买东西 大概2800左右

回复大怡િ🙄ી:🙉三扣

2016-10-12 18:01

哦对了,多少天啊😁

2016-10-12 18:06

引用 一只有理想的背包客 发表于 2016-10-12 18:06:17 的回复:

回复一只有理想的背包客:加上火车 头尾12天吧

2016-10-12 18:33

引用 大怡િ🙄ી 发表于 2016-10-12 18:33: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