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之旅——锡盟草原、达达线、热阿线四日自驾游

蓝梦 LV.7
2016-09-02 20:41 756/3
  • 出发时间/2016-08-25
  • 人物/带小孩

出发时间:2016年8月25-28日       出行人数:一家三口
行驶里程:2100公里              加  油  费:900元
住  宿:696元                                               门        票:360元
吃饭食品:400元(没有参考性,在锡林浩特交通大酒店住是免费的早餐,我老公又不吃羊肉,还有一顿自己煮的饭)                 过   路  费:603.75(有ETC的折扣)
人均消费:1000元

一、前期准备

注意事项:
 1、内蒙古中石油的加油站多,走前办一张中石油的加油卡,方便加油;
 2、走完砂石路后,要用镙丝刀把卡在四条车轮上的小石头都撬出来,减少对轮胎的损伤;
 3、路上开车时遇到牛、羊、马群切勿鸣笛,等它们通过;
 4、热阿线和达达线有很多区间测速,一定要注意,不行就到测速点前停车休息一下
 5、草原最美的风景夏季在早上5:30-9:30,下午16:00-19:00

携带物品:
文  件:身份证、学生证、驾驶证、订单资料、行程安排、各类联系电话
资  金:现金、银行卡、零钱
行  李:双肩包、腰包、拉杆箱
数码设备:手机及充电器、充电宝、自拍杆
衣  服:短袖、长袖、冲锋衣、秋裤、运动裤、运动鞋、睡衣、帽子、内衣、袜子、
洗漱用品:洗漱包、洗发水、沐浴液、牙膏、牙刷、毛巾、浴巾、梳子、
化  妆 品:洗面奶、护肤水、护肤霜、防晒霜、护手霜、面膜、唇膏
药    品:黄连素、茶苯海明、创可贴、扶他林、膏药、感冒药、风油精、霍香正气片、体温计
食    品:矿泉水(2大桶)、香肠、方便面、面包、榨菜、饼干、黄瓜、西红柿、桃、白酒
杂    品:水杯、二个热水壶、指甲刀、卫生纸、面巾纸、湿纸巾、雨伞、雨衣、墨镜、手套、脖套、记事本、签字笔、塑料垃圾袋、野餐垫、饭盒、手电筒、吹风机、瑞士军刀、登山手仗、一次性马桶垫浴缸套等用品

二、行程及游玩路线

这是第一次写游记,照片也是手机拍的,只能算是流水账,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请见谅。
  今年六月初从成都九寨沟峨眉山回来后,我和女儿就开始筹划这次的草原之行,因女儿暑期报了考研的补习班,到8月21日才上完最后一节课,让她先放松了几天,我们一家三口终于在8月25日从北京锡林浩特出发了(出游时间不算最佳,但景区的人较少)。
  原本设计的路线是第一天赶到西乌珠穆泌旗,第二天游玩古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阿斯哈图石林,晚住热水镇,第三天游玩达达线和达里诺尔湖,晚到锡林浩特住,第四天从锡林浩特返京。但因看了近期的许多攻略(在这里向各位写游记的达人表示感谢!)都说出西乌旗后到林西方向的S204施工,道路封闭,还有达达线到达里诺尔湖南岸的道路也在维修,便道很不好走,就重新设计了一条路线,虽然要走些重复的路,但也避开了修路带来的不便,下面是本次出行的路线。
  Day1 北京锡林浩特
  Day2 锡林浩特西乌珠穆沁旗的古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锡林浩特
       Day3 锡林浩特-G303国道-达达线-黄岗梁矿区自用公路-热阿线-阿斯哈图石林-热阿线-黄岗梁观景台-克什克腾旗热水镇
       Day4 克什克腾旗热水镇-丹锡高速-大广高速-京承高速-北京

三、正式开始放飞之旅

Day1 北京锡林浩特
  8月25日早6:30从南三环洋桥附近的家出发,走西二环从马甸桥上G6京藏高速,当天的二环路况还好,不怎么堵车,上了G6后开始还顺利,可到了居庸关长城和水关长城这一段就开始堵车,以每小时10公里的车速前进,等过了八达玲长城后车速提了上来,但过了官厅水库后,由于最外侧车道发生交通事故,致使二、三公里的路程就开了40多分钟,过了这段拥堵路段不远就开始走G7京新高速,车非常少,过鸡鸣驿后,我们在洋河服务区第一次休息。
  然后继续在G7京新高速上行驶,过宣化南7公里左右上S10张石高速,此处路标有些复杂,有G6又有张石,没关系,按高德地图指示一直往前开就能在右侧看到张家口太仆寺旗的路牌。过了此路牌前行进入张家口市万全县地界,此段限速80公里。当天的天气非常好,大朵大朵的白云像棉花糖一样挂在蓝蓝的天上,让人心情非常舒畅,此路段上坡很多,费油。

过了野狐岭二号隧道后,进入张家口张北县,过了张北南出口后退速可以100公里了。在张北服务区的中石化加了油(万全服务区的中石化加油站不能刷中石化的加油卡,只能现金结账,张北的中石化可以用卡。),在张北服务区里看到了运送大风车扇页的车,风车的扇页好长呀。

下午13:00到达S27锡张高速入口三号地收费站,车上的里程表显示321公里,过三号地收费站后,地貌进入草原模式,视野开阔,中间隔离带很宽。

S27锡张高速路面很宽,车也很少,只是进入内蒙古后,ETC就不能用了。S27接近锡林浩特的地方有很多观景台,其中有一个能看到非常多的大风车,很壮观。下午16:36分到达锡林浩特南出口,驶出S27锡张高速,右手边能看到马都的标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锡林浩特。刚进入锡林浩特市时的道路很宽,可别以为就可以开快车了,限速40公里,晚17:10分左右到达当晚入住的锡林浩特交通大厦酒店,酒店外观挺气派的,我们住的三人间,就是二人标间加一张床,但房间挺宽敞的,有30平,房间内的床上用品很干净,还有免费的早餐(很丰富),只是卫生间内设备简陋些。我上个月预订时的房价是每间每晚258元,等到我们出发的前二天,携程来短信通知我房间降价了,降为每间每晚198元,非常感谢酒店和携程的诚信。当晚去贝子庙附近的饺子馆吃了三鲜馅饺子、凉菜及一个热菜,一共花了80元。

DAY2 锡林浩特-古若格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锡林浩特
  26日在交通大厦酒店吃了免费的早餐,有奶茶,很丰富,值得推荐。

早7:30出发,出锡林浩特市走S307省道,向西乌珠穆沁旗巴拉嘎尔高勒镇进发。8:30到达第一个收费站-毛登,收费15元,9:40到达第二收费站-巴拉嘎尔高勒西,收费15元。S307一路美景无限,路面平整,非常好走,而且路上基本上没什么车,当然也不能开的过快,一是不时会有牛羊马穿越公路,开在路上要特别提防,二有很多小路口,而且没有护栏,因此还是要谨慎驾驶为好。从西乌旗返回锡林浩特依然走S307,不收费,路况没有去时的好。这段草原是乌珠穆沁草原的一隅,是锡林郭勒草原的典型区域,这里草原风貌保存完整,是唯一汇集内蒙古九大类型草原的地区,草原一望无际,分不清天与地,素有“天堂草原”之称。

锡林浩特巴拉嘎尔高勒镇150公里左右,出S307后上S204省道行驶大约15公里,就能看到蒙古汗城度假营,在它的对面有一条乡道,路况还好,景色也美,只是对面来车时,需要一侧下路基。大约开半小时左右在路的左手边可见到古若斯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鲁海日罕山景区、游牧部落景区及迪彦林场的指示牌,左转进入旅游线。

沿旅游线开5公里左右有景区收费站,每人30元,我们去的时间己不收费了,再向前不远来到了白桦林景区。

然后再前行14公里左右到达遥鲁海日罕山景区(半拉山),徒步上山,观赏周围景色及山下美景。

原路返回锡林浩特市,沿途美景无限。

当晚在交通大酒店楼下的锡林杭盖涮肉吃的晚饭,在美团上团的二人餐,又加了个菌汤锅,量很大,没吃完(我老公不吃羊肉)。

DAY3 锡林浩特-热水镇
  今日从锡林浩特出发,途经贡格尔草原、达达线、黄岗梁矿区自用公路、热阿线到阿斯哈图石林,游玩石林后走热阿线,经黄岗梁观景台到热水镇住宿。
  早7:40出发,出锡林浩特走G303国道,7:54左右到达锡林东郊收费站,收费10元,8:43左右到达第二收费站,再收费10元。G303国道的路况不如S307的好,但经过贡格尔草原,有美景观赏都抵消了。
  我们静坐于绿色的地毯上,屏气凝神,用全身感知着、享受着、沐浴着草原上的阳光。

在G303国道看到通往达里诺尔湖南岸的道路还在维修,对此次放弃达里诺尔湖南岸之行没有遗憾了。在G303国道和达达线30公里处,有一个加油站,左转,走达达线、黄岗梁厂区自用公路、热阿线去阿斯哈图石林南门。

这里有最美路线达达线、黄岗梁厂区自用公路、热阿线,来内蒙永远记住这句话-最美的风景都在路上。

我们于11:40到达阿斯哈图石林南门,吃了自备的午餐后,买票进景区。门票是每人140元,己提前在携程预订了门票,每人135元(含观光车费),又给女儿购了学生票90元(含观光车费20元)。
  首先乘坐景区中巴车到停车场,从这里可以坐电瓶车去各个景区,石林现开放的有三个景区。我们先去了第三景区-鲲鹏落草原景区。

返回停车场后坐电瓶车去第二个景区,二景区登高远望可见茫茫草原,二景区的景点有石柱群(三结义)、双足宝鼎、石花、拴马桩等。

乘坐电瓶车返回停车场,步行上坡300米左右,到第一个景区,一景区的石林数最多,有罗汉阵、七仙女等,回停车场下坡的路上看到前方的白云很美。

停车场上有去西门和南门的车,请看好再乘坐。我们在景区游玩了大约三个小时,出南门后走热阿线去热水镇住宿。热阿线29公里处是黄岗梁水库,在17公里处有一个观景台,可欣赏大兴安岭风光。

27日晚在热水镇的家庭旅馆住,房间是一室一大厅,有60平,两张双人床,厨房还能做饭,当晚的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都在旅馆做的,卫生间有两个浴缸能泡温泉,房价是300元。

Day4  热水镇-丹锡高速-大广高速-京承高速-北京
  早7:30从热水镇出发,先走G303国道,7:50到达第一个收费站-宇宙地,收费10元;8:18到达第二个收费站-新城子,收费15元;9:18到达G16丹锡高速入口-西拉沐沦收费站,自助取卡,12:30到达蒙冀界茅荆坝收费站,交卡交费,人工刷ETC卡后进入河北界,前行不远就是回程的第一个也本次行程最长的隧道-茅荆坝隧道,全长6776米。此后,路况很好,车也不多,只是快到进京检查站时堵车,两公里路程就行驶近1个小时,好容易过了检查站,又断断续续的遭遇了五起车祸,于当晚19:30顺利抵家。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9-05 10:25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5 17:10

谢谢各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