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与这世界保持可爱的距离——一场彩云盛宴

茄子 (长沙) LV.5
2016-09-02 20:45 1002/4
  • 出发时间/2016-07-10

时间很短,幻化都很迅疾,
花谢之后开始结果,白鸟也已飞远。
穿越轮回的幻相
你跋山涉水一意孤行
我遥遥相望听破空谷回音。

如果我们约定,就会遇见。
有人窥见光,微微照亮脸庞。
如此,他才会相信,并自己去寻找。

在等待你的时间里,
我独自以祈祷建造了一座圣殿。
诺言是日复一日转动的经筒,
所有的孤独都在净化着虔诚。
也许你遇见一个彩虹般的人
也许他就是你自己。

已等待很久。我在这里。
看见我,靠近我,与我相遇,与我融汇。
如同春光寻觅到山峦,如同明月感应到净湖。

愿过去、今生、来世,都曾互相馈赠、成全,
以此成为相认的一个微笑,不改初心。
愿我们清凉,自在,
得到不枯竭的源泉,不熄灭的灯。

行程安排

DAY1长沙——昆明——大理古城    宿染指流年客栈
DAY2大理古城——才村——环海西路——喜洲古镇——海舌生态公园  宿染指流年客栈
DAY3大理古城——桃源村——双廊——小普陀——崇圣寺三塔——大理古城  宿大理木宿客栈
DAY4大理——丽江古城  宿广宝苑客栈
DAY5丽江古城——玉龙雪山——丽江古城  宿广宝苑客栈
DAY6丽江——虎跳峡——噶丹松赞林寺——独克宗古城——月光广场——迪庆藏族自治州博物馆——大佛寺转经筒
         宿香格里拉藏鼎酒店
DAY7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属都湖——碧塔海——丽江古城  宿柏拉图客栈
DAY8丽江——昆明——贵阳——桂林——祁东

旅行必备小物件

Top1 防晒霜 防晒衫 云南的海拔非常高,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不然不足一天就会被晒伤的,这可是我血的教训!
Top2 春秋外套 波西米亚民族风长裙 几套夏季衣服  云南温差大,早晚温度比较低,注意保暖,在旅途中感冒可不是件好事哦~带上一些有feel的衣服 拍照也会美美哒
Top3感冒药 晕车药 抗高反的药之类的,这个视个人体质而定 虽然我带了一些 但是旅途上没有用上还是挺庆幸的哈哈。
Top4晴雨伞 天气晴雨不定 带把伞在身上会方便很多
Top5护肤化妆小东西 视个人情况而定啦 但是补水面膜真的很需要,因为那边真的太干了!

关于交通

来回云南的交通我们都选择的火车出行,因为是学生党,so火车还是安全实惠的最佳选择啦
#长沙昆明硬卧333.5元  K337 / 21h 07min
#昆明大理硬座64元   K9612 / 5h 59min
#大理丽江硬座34元   K9629 /3h 03min
#大理二日包车游人90元

关于费用

交通1028.5元+吃饭231元+零食/小吃/手信369.5+门票/报团1120元+住宿411元
总计3158元

大理~漫时光

这是在来大理的火车上拍的,天真的很蓝,云真的很白很低就好像在我们头顶上一样。

呼呼呼 我真的是好懒 拖了一个暑假终于想静下来把这篇游记完成。。图也懒得P了。。水印也不想加了 好吧 就是这么的。。随意

这是我们在大理吃的第一顿~红利私厨,味道还不错!!不多说了 上图!

这个叫什么豆腐来着,给忘了,挺好吃的

这个叫黄焖鸡,不知道为啥和我们那的黄焖鸡不一样

介个好像是是树皮炒肉,吃起来还蛮有特色的,脆脆的,软软的

这个是大理的特色菜了吧~水性杨花 基本上每个店都有这个菜,比较清淡~照片拍糊了 大家将就着看看

大理我们全程是包车环洱海,行程非常自由,想在哪里停下来就在哪里停下来,要走了师傅再带上我们去下一个目的地。师傅人也很好,很能聊~如果不会骑车的朋友们还是建议租车,5,6个人一台车平均下来一天也只要几十块,方便又省心

清晨的洱海,太阳还懒洋洋的没有爬上来,天气阴沉沉的

一路上看着这些蓝天白云,忍不住的不停拍拍拍,第一次感觉白云竟然离我这么近,好像一伸手就能触摸到

三个人故作深沉的看着远方

这是我们去海舌公园坐的马车,好像是十几块钱,可以和师傅讲价的

这张图真的一点滤镜都没加!天空是真的这么蓝!白云这么低!好像棉花糖~好想咬一口

这是海舌公园门口的标识,鹳洲浮浪,洱海之灵。

水里好多内种草草,之前我还以为都是水性杨花呢~不过小伙伴告诉我那并不是

烤乳扇,五块钱一份,我吃的是炼乳味的,觉得还不错,大家可以试试

这是在喜洲随意拍的一家大院门口

我真的要强烈推荐这一家作坊!她家的鲜花饼绝对和外边的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和外面满大街多少钱三十盒啊,不能比~师傅之前就和我们说了这家作坊,都是纯手工制作的鲜花饼啊玫瑰酱,这家店的名字叫阿达暇,她家在网上也有开店,但是据说自提的要比网购的好吃?我也不知道为啥,但是我收到的他们给我邮寄的和在他店里尝的味道没差~如果大家想带一些特产回去,这一家还真的满良心的~毕竟过了这村就没有这店了

允许我小小的自恋一下,我还真的蛮喜欢这张图片的,因为我觉得这棵树很有怦然心动里面女主角最爱的那棵梧桐树的感觉~
“我开始嗅到微风中的曼妙气息,让最甜美的空气充满身体。我能在那一待几个小时,就从上面眺望着这个世界,有时候落日是紫色和粉色的,有时候是炙热的橘黄色,燃烧着地平线上的云”这段描述真的是美呆了~

捕捉一枚在这装深沉的妹子

中午的午饭是在喜洲古镇解决的,这一家喜洲味道很赞~味道很好,价格也实惠。下图又是水性杨花哈哈

这个忘了是黄焖鸡还是辣子鸡了

山药~挺清淡的

木耳炒肉

这个是银鱼煎蛋,最最喜欢这个菜了~好好吃,银鱼肉好嫩,想想嘴又馋了!这个五个菜好像是130软妹币左右吧~记不太清啦,反正挺实惠的

本来是想租电动的,但是同行的小伙伴都不会骑,不过这张图片的感觉还不错

这个酸奶还挺好喝的~8软妹币还有个鲜花酸奶,丽江卖的要比大理贵两块

得儿郞得儿郞编起了小辫子~~

大理古城里面一家店叫时光漫步,外面放了很多这种牌牌可以让你拿着拍照,我并不知道我拿的是什么

每次看到这个照片总有一种身临原始森林的感觉哈哈

这是我们在大理的前两个晚上住的客栈,染指流年客栈,看起来摆设还可以,但是在这里住得这两天really have a bad time!卫生间也有问题,而且对面在装修,声音好响好响,根本没法儿休息,还灰尘漫天

这个好像是叫卤米线,卖相不怎么样,但是味道还可以!!

这是我们在大理住的第三晚木宿客栈,摆设很精致,感觉还不错,但是在大理的闹市区,油烟味很重。还有,,我不敢相信我会说这句话。。就是,两个人住真的太大了

晚上的洱海门,人群熙熙攘攘,各种叫卖的~

街头有歌手在卖唱,唱得很好听,好多好多人围着,不要问我为何没拍到很多人是的。。因为我站在最前面

说起头上的这个花环,真是,,一个老婆婆追了我一路一直说一直说,实在不好意思还是买下了这个花环,结果带不下。。我真是

“野渡无人舟自横”这是我看到这张图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一人,一舟,一世界。

看这张,有木有很帅气

捕捉一枚美女纸,低眸一笑百媚生

荷花池,有盛开的,有含苞待放的~

这里真的炒鸡美啊~视野很开阔

路过这里的时候下大雨了,匆匆的拍了一张~小普陀

崇圣寺三塔,咱们买了一个什么套票60元,但是觉得好坑,就只是到那个塔顶看看全景,坐了一个超级短的漂流,我们到里面,竟然发现只有我们几个,excuse me??所以不建议大家买票去这里,里面确实没有什么

在崇圣寺三塔上拍的全景这几张全景风景还不错诶

接下来的这九张图绝对是我P的最走心的几张图了

丽江 印象

大理的行程结束了,我们开始了下一站——丽江,早上到的丽江火车站,因为行李多,所以是叫旅店老板叫车过来接的,40元。到丽江大家很关心的一点应该就是古城维护费了,如果你选择白天进入丽江古城的话,每个人要交80元的古城维护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所以我们就住在大研古城,只有晚上七点后才去古城逛,这个时候就不需要交古城维护费啦
客栈的名字叫做广宝苑,老板娘人真的超级好,好热情~而且当时我的脚趾被人家踩得血流不止,老板娘还帮我消毒包扎~好暖心附上几张广宝苑的图

广宝苑一角

丽江的忠义市场,当地的人民一般都会在这个市场买东西,如果想要买一些新鲜的水果,忠义市场是个很好的选择,大青芒真的超好吃!!

大研古城的入口

大冰的小屋,好多人围在外面

打鼓的姑娘,每一家都是放在一样的歌,逛了一圈下来我都会唱了

云南十八怪,只尝了石板花,真的超难吃,而且还特贵,古城里面很多卖十八怪的,而且还乱喊价,建议是不要尝试这些,如果你实在想吃,起码要还他一半的价!!!

古城好多酒吧,气氛很好,不过一般的酒吧消费都很高,因为从来没有去过酒吧,所以很想去一个安静的清吧感受一下气氛~但是还是没有去成,有一丢丢遗憾的吧

上面提到的石板花,炒了之后就是这个样子!AGAIN!好难吃!

红皮椰子,一点味道都没有

这是个什么码头  可以坐船看景色,,我好像搞串了,这是大理的相片,大家知道就好

小鱼仔小虾仔味道还不错,5元3串

这是个什么特色食物??老是记不住名字比较饿的话可以选择这个,味道还不错,就是会很撑

这个是一个什么水果?我又不知道名字,因为老婆婆说的话我们都没听到,味道有一点神奇而且里面好多籽籽

丽江很有名的食物腊排骨,但是我觉得并不好吃

丽江古城夜景

大风车

那一年 我们在丽江

我们去玉龙雪雪山是报团的,580包车接送,景区费,还有中餐,氧气罐和大衣费。个人觉得这个团不是很值、、

玉龙雪山的山脚,已经很冷了,我还特地穿了一件外套,不过温度真的很低,所以穿上了又大又厚的防寒服

咱们人手一瓶氧气

从3000多米的海拔坐索道到四千多米的海拔,外面很多露水,怕有高原反应的人就可以补充氧气了

看!有仙气~

感觉已经在云海之上了,好仙好美

到上面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只好拿着一个自拍杆默默的在旁边拍个照,证明我来过

看这些美丽的云海~要是我能够好好的调一调色肯定会更美

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女纸

看我肥硕的身材

好美的云海~好美~真的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侠侣剧的仙境啊~都让开~我要腾云驾雾啦(孙悟空的招牌动作)

香格里拉——心中的日月

香格里拉是整个云南之旅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向我们也是老板娘推荐报的团,没有强制消费,两天一夜包吃包车包住及景点费氧气费防寒服费一共是580,绝壁是个良心团呐。导游虽然讲话有点凶,但是人真的很好,主要也是因为香格里拉是高原地带,怕大家出事,一路叮嘱。如果怕自己有高原反应的人,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不能缺氧,在高原上不要做剧烈运动。

第一站,虎跳峡,及其奇险雄壮,楼梯很陡,如果自己实在走不来可以坐人力拉的车

虎跳峡的水都是咖啡色的,水势凶猛,观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独克宗古城

月光广场

这个是世界上最大的转经筒,据说顺时针转三圈能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好运。

迪庆藏族博物馆,我们进去听解说员介绍了许多种药材,还让藏医看了手相。

青稞饼~很香的青稞味~

牦牛酸奶和牛奶,牦牛牛奶真的很好喝,不过价格有一丢丢贵,一小杯就要十元,牦牛酸奶非常酸,不是那么喜欢喝,酸奶是五元一杯。

大串的牦牛肉~

青稞酒~酥油茶~会更加香甜~忍不住哼起韩红的歌!

当天晚会在藏族人家吃完饭~很多很多的肉,还有节目欣赏~藏族人民就是觉得要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藏族的扎西卓玛在台上表演节目~台下的欢呼声不断!

晚饭结束,篝火晚会。

途中经过的一个草原

普达措国家公园是中国政府确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内,最高海拔4159米,年平均气温5.4℃。该公园总面积601.1平方公里,展现面积为300.14平方公里。徒步游览总长约7.5公里(碧塔海4.2公里、属都湖3.3公里),也可选择做旅游观光车游览。普达措国家公园至今保持完整的原始森林生态系统,奥运火炬香格里拉站的传递就曾经在这里进行。
(我百度的

风吹草地见牛羊

形态各异的树

看我的小眼神

和我们一个团,好阔爱的小女孩

旅行是一场漂泊,在全新的地方遇见未知的自己。

我想,我们一生应该要有一次比较冲动的旅行,很任性的。最好是在年轻的时候,最好花自己赚来的钱,最好去一个很遥远的地方,最好有一个可以牵手,去流浪的朋友陪伴。

旅行还有一段余韵。总有那么一个时刻,日常生活忙碌之余,你在窗边站着,偶尔听见一首曲子——那首在旅行时自己常听的曲子——会忽然想起旅行中的种种:那些名胜古迹、那些饮料、食物与甜品、那些飞鸟和天空,以及那一会儿闲适自在,无所用心的时光。你会觉得自己像一尾沉入水里的鱼,那些可以诉诸声色的体验感受涌来,如水流般变幻姿形、光影离合,包裹在你周围。

这时你才觉得,这是一场旅行最美好的部分,虽然来得晚了些。

大家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我噢~有时候蚂蜂窝回复的可能会不及时,但是看到了一定会回复的.期待下一次的旅行~大西北泰国?努力挣钱~想买单反学生党伤不起、、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04 18:25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9-04 18:25:05 的回复:

回复jessi:玩的开心😊

2016-09-04 20:43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9-05 17:10

引用 jiangyingsi 发表于 2016-09-05 17:1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