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的地方那么多,这次我选去梦里的地方呆】一人游沙漠 『银川-敦煌-张掖』

• 出发时间/2016-08-24
一段五味杂陈的独白

作为一个南方的孩子,从未去过北方,更没想过会来西北
而这样一个从未离开过家的孩子,在老妈的唠叨中决定再一次的说走就走,展开那一切未知的第一次(或许也是唯一的)独自旅行!
首先说明下我指的从未离开过家的意思是,离开那个从出生起呆在现在那个的地方,没有家人呵护的家,独自面对一切到未知。听上去真的不是什么了不起的大事,毕竟有那么多人离开家乡去学习和工作,但是对于我来说,就是一件在30岁之前想要完成的事情。so... i do that and i did it !
银川呆了2个月之后,我决定拖起小箱子,前往那个一直在我梦中出现的地方 - 敦煌 (月牙泉) 小时候就在不知道哪一部武侠电影或电视剧中我见过月牙泉,在戈壁沙漠中有一道弯月碧蓝的泉水,而周围全是沙漠,那副景象太美了,在我脑中印刻了十几年。我常常会对自己说:那里好美,我一定要坐在旁边的阁楼上,喝着茶,看着沙漠,看着月亮,呆呆的看着美景发着呆....

序

旅行
四个人很热闹,二个人很美好,一个人也很自在。
听说旅行就是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去一个别人呆腻的地方。
所以我从绿树成荫的地方到了骆驼呆腻的沙漠。

所以~出发吧!

出发地     :银川
目的地     :敦煌
交通工具  :火车。 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5647634.html 旅行专线全记录。
住宿         :心花路放客栈。
浏览景点  :敦煌古城-西千佛洞-阳关-玉门关-汉长城-雅丹魔鬼城-鸣沙山-莫高窟-敦煌小镇-雷音寺-月牙泉
彩蛋部分  :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

准备篇:

敦煌天气:一天穿越四季
                虽然是沙漠,日照时间长,但是早晚温差也是相当大的,不过介于一般旅行者不会像我一样选择只去敦煌旅行,所以长袖,短袖,长裤,短裤,外套,防风衣,一双舒适利于行走的鞋子都是必不可少的。那关于防晒的问题,也不需要多说了,建议喷雾型,可以随时补防晒。太阳眼镜也是必须的,当然你也可以学我,把整个脸都罩起来,里面再配以口罩,哈哈哈哈哈。

如果大家要去莫高窟,可以提前購買一個超強手電,小型的不會太重的。參觀莫高窟的時候可以用上,而且如果你去張掖大佛寺也可以用到,晚上走夜路也可以用到,反正便宜又不重,所以可以帶上。

关于车票:一定要提前买
                不过你是否是有计划的旅行,记住一定要提前买好每一程的火车票,因为火车票在开车之前都是可以退以及改签一次的,不要认为自己有的是时间,一边走就一边买票就好。答应我,别那么天真。当你怎么都买不到票要坐硬座或只能选择无座的时候,你会欲哭无泪的!相信我!!!这是我血泪的教训。谁都知道遇到节假日会票紧张,我告诉你!不!!!我就遇到了开学... 谁会想到票都被学生占领了,哼!

我从高级软卧变成硬座的血泪过程。。

关于住宿:啥价睡啥床
                如果你在敦煌,我会建议你住鸣沙山景区门口的客栈(一般单间价格在100-300,床位的话50-100吧),而且有些装修的也很有特色。因为鸣沙山的门票是可以进3天的,你住在附近可以随时进去玩沙,看日出,看日落,看星星。如果想吃的方便,可以选择离鸣沙山1公里多一点的敦煌小镇,那里也有很多客栈,那下楼就可以在小镇吃到整个西北的美食,我用资深吃货来发誓,东西真的真的不难吃。比起沙洲夜市,好太多了。而且现在来说,人还不是很多。当然如果你不差钱,也可以提前订‘敦煌山庄’,离鸣沙山大约2公里处,一个很气派的度假型酒店。一千多一晚上,具体自行查询吧。
                因为敦煌很小,市区里没什么可逛的,沙洲夜市也是只值得去一次。住在鸣沙山这边因为你可以走出客栈就看到蓝天,沙漠。这难道不是你来沙漠的目的吗?鸣沙山有公交车,1元抵达市区,火车站也不是在市区的,从鸣沙山去火车站打车30-40元大约20分钟,去机场40-50元大约25分钟(价格与市区无异)去各种经典,包车或者包团,都是回来接的,去莫高窟更可以和客栈的人拼车去,或者坐公交到市区转车,所以,大家自己参考吧!

以下是我住的客栈:叫做心花路放,老板娘人超美的,而且客栈也很干净。因为没房间了,所以我和老板娘睡在同一间,这就是我的床。第一次和别人拼床,很紧张,但是其实很不错,老板娘每晚都会等每一个客人回客栈,而且老板娘也去过很多地方,你可以向她取经,聊聊天南地北,她的微信:18908995448.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联系她订客栈,有双床,大床,家庭房,还可以睡帐篷,我这是出于良心的广告推荐。嘻嘻嘻~

四面风沙飞野马,一潭之影幻游龙

“山以灵而故鸣,水以神而益秀”
“鸣沙山怡性,月牙泉洗心”

夢裡的地方:月牙泉

鸣沙山和月牙泉是大漠戈壁中一对孪生姐妹。門票價格是120元,可以連續進去3天,所以一進去之後,以免大家出來的時候忘記,所以可以馬上去錄入指紋(就在驗票處入口左邊,一張小桌子,有工作人員在,很好認),那麼之後的3天,都可以隨時進入景區。在購票處往裡面走有一個小型郵局,想寄明信片的話,記得拿著明信片去買郵票和蓋郵戳(敲完當天需要寄掉的喲),當然也可以在郵局有賣明信片。另外進入景區走個幾百米,也有一個小攤是賣明信片和郵票的,還有郵筒可以直接投明信片。而且可以購買單張的明信片

整個景區還是挺大的,從入口處走到月牙泉的話,差不多20分鐘。一是沿著景區造的路走到底,二是往右邊都是駱駝的沙漠穿越過去,兩條路我都走了,沙漠路挺難走的,但是進一些,但是白天沙子很燙,所以穿鞋的人一定要穿防沙鞋套進去(門口有租15元)穿拖鞋的就赤腳走沙,沙非常細一點也不擱腳,完全可以不用擔心。當然一步都不想走的,可以直接坐瀏覽車,來回20元,走到月牙泉之後也可以坐單程10元出來。

當然我知道有許多遊記都有寫怎麼逃票,這個行為我不評價,不過我覺得既然國家出錢保育這片景,我覺得出門票還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呢,120元這個價格也是不算便宜。逃票的路線好像是有2條,大家有興趣體驗的話,可以去別的遊記裡找一下哈!

走過了這扇門,就真正進入了沙漠,哈哈哈 以上說的往左走或往右走,就從這扇門後開始。

景區裡面,娛樂設施也非常多。最酷的還是坐直升機和噴射機,當然價格麽也是貴貴滴,我特的有拍路線圖和價格圖供大家參加。另外騎駱駝是100元,其實還是蠻算蠻有性價比的,差不多有40分鐘,可以沿路曬曬太陽(請注意防曬)發發呆,拍拍照片也小視頻。另外滑沙是15元一趟,還是值得體驗,但是一定要找准地方滑,一劃到底~

穿過沙漠,舉步維艱。好不容易看到一點月牙泉,嘖嘖嘖~ 已經走到我整個背都濕了,但還是非常的興奮
由於當天雲層太厚了,所以拍的照片就沒那麼美,不過我還是選擇po沒有處理的照片,讓大家看看原貌。
另外我一直夢寐以求,坐在閣樓發呆看月牙泉的橋段,馬上就要實現了!哇哈哈哈哈哈,激動繼續In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當然現實是殘酷的。這個當然不會是一個茶樓,裡面有一個小小的廟,不過還是有園區開放的休息區。可以買到飲料什麼,休息一下。

對於月牙泉到底有多美,我想還是留個大家自己來看。聽說能看到鐵背魚的話,會走好運喲~
月牙泉的附近是攔著的,所以不能走太近看,不過我相信也是因為遊客太多,會破壞環境才會攔起來,很可惜,但是國人的素質的卻,十分參差不齊。有時候看到一些行為,我都覺得丟人。唉~~

不過既然我的夢想是坐在這裡看着沙漠和月牙泉,所以不管怎麼樣我千里迢迢的來了,一定要實現。
所以我找了一個完美的位置,點了一瓶冰酸奶,坐著寫完了21張明信片。並且拍照留念。
講真,感覺真的很好,期間有朋友發微信找我聊天,她問我在幹嗎,我說我坐在沙漠裡給她們寫明信片,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特別作為南方人的我們,不親自來一趟,你永遠不懂到底是什麼感受。

另外這塊區域好像是有wifi的,不過我沒有連,畢竟4G流量我每個月都用不完,所以沒有隨時連wifi的習慣

在休息站呆坐了將近3個小時之後,我也該醒醒了,畢竟......坐的屁股有點痛了,而且酸奶也喝完了,明信片也寫完了,休息夠了也該運動運動了。那就去爬鳴沙山看日落吧!

這條爬山之路,真不是開玩笑的。哈哈哈哈 爬得時候簡直就是死亡之路... 還好,貼心的鋪了電梯。但是也是非常累,但至少比沒梯子好,因為不然腿就會埋進沙裡,使不上力氣,當然整片的沙山,只有月牙泉出來這裡有3條天梯,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喲~ 不然徒步爬沙山的話,真的會比較吃力,我下山的時候是斜着下沙山的,沒有走天梯一直被埋進去,和摔倒and差點滾下山。 哈哈哈 所以我還是拍照留念了。爬上沙山之後,就可以一覽月牙泉的全貌,感覺拿出明信片拍下來紀念! 耶,然後半山腰就是滑沙點,15元一次。當然滑下去之後還想體驗就自己爬上來吧!

再次提醒各位,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即使陰天也需要防曬,因為紫外線是很厲害的,不知不覺中回住處就會黑一圈喲~ 還有大家記得帶好水,前往不要缺水喲,在沙漠裡喝水也有講究,是聽當地司機說的,喝水的時候不要一下子喝下很多,這樣渴的快,而且喝太快太多對身體也不好,會很脹而且一會就要去上廁所了,所以不管渴不渴,過一會就喝一點喝一點,這樣比較好! 而且喝完的瓶子還可以帶點沙子回家。反正我帶了,嘿嘿,但是一瓶太重了,我就裝了大半瓶走,下面有很多當地人帶著孩子來玩沙子,聽說當地人不需要門票。

辛苦爬上山,當然要請路人給我拍張照留念啦!話說一個人旅行呢,拍照這點就都需要麻煩路人了。

看完日落,就下山吧~~ 沙山真的很現實,太陽還在的時候沙子是暖的,下午的時候沙子是燙的,簡直是燙腳,然而太陽一下山!沙子瞬間就變成超冷,哈哈哈 所以現實就是如此的殘酷。耶!

露營鳴沙山,迷醉銀河系

接下來這個項目,我也是重點推薦。- 鳴沙山露營

關於安全方面,大家可以完全不用擔心,因為就連我一個女生都去了,你們還擔心什麼呢!

價格180-200元,大家可以自己在某寶上訂購,或者請客棧的主人幫你們訂。我個人就只推薦這兩個渠道,一個售後有保障,另一個客棧老闆推薦也比較靠譜。

一般都是6點-6點半會在指定的地方接,然後開車前往露營地點。
露營地點在鳴沙山後山,那裡有專門的露營基地,也有當地人的蒙古包,看你訂那一間了,反正都是在一塊區域。進去裡面是不需要門票的,但是後山是看不到月牙泉的。

這個露營個人覺得性價比非常高,其中包括的內容有:
沙漠越野車(送你上山,這個自己不能開,要開的話可以詢問基地的人,是否可以收費開一下)
滑沙,無限次數隨便滑。只要你爬山的體力好,可以一直滑到日落。
看日落,簡直美到沒邊了.
晚餐燒烤,啤酒喝到飽
營地ktv,篝火晚會,還放煙火的喲~
搭帳篷露營,睡在沙山腳下,但是拉開帳篷,就能看到整個銀河系的星星。
隔天當地的敦煌早餐,之後就免費送你去客棧或者市區。
以上這麼多項目都包括在裡面不另外收費,是不是豐富超值呀~ 而且也非常好玩,另外還可以騎駱駝,100元

我呢,是選擇在這裡騎駱駝的,因為整片沙漠都是我的,所以請叫我沙皇!哈哈哈哈
有一個本地的阿姨牽著駱駝走,整個過程大概30-40分鐘,她會一路和我聊天,然後介紹鳴沙山。
我的駱駝叫大白,它是一頭老駱駝了,而且由於沒吃飽,一直停下來吃草,還蠻可愛的。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捨不得我,雖然它很高冷,拍照從來不看我,但是!我和他拜拜的時候,他竟然哭了。真的是豆大的眼淚喲~ 我看得出他不是受虐待了,

叮鐺叮鐺,聽著駱駝鈴,慢慢悠悠的坐着駱駝走在沙山裡,有一種走在絲綢之路趕集市的感覺。
很舒服,很夢幻,也很曬~ 哈哈哈 閉上眼睛,感覺回到了幾百年前,想像自己背著西域貨品,趕路走進市集,睜開眼,整個沙漠只有我,所以我是沙漠皇帝!哈哈哈哈

我的大白,眼眶含淚。看來真的很捨不得我呢~ 嘻嘻。 騎完駱駝之後,回到營地就會有營地的人開越野車帶我上山,滑沙+看日落。

超帥氣喲~ 飛馳的時候我拍了小視頻,可是並無法上傳。等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上了沙山之後,太陽差不多就要落了,所以我就坐在沙山上找了個好位置,坐著玩了會沙子,靜待日落。
旁邊其他一起露營的小伙伴們都在滑沙,玩的超開心,但是滑下去爽,爬上來真的也是很吃力,所以我英明的決定!看完日落,下山的時候滑一次就好! 體驗過就好~ 嘻嘻
接下來送上日落的皂片,當然也是美爆炸了,但是! 一切還是留個大家親眼去看吧~

日落,很快,也很美~ 沙漠的日落,別有一番風味,和海島的很不一樣,哈哈。大家自己來體驗吧!
最後有同行的小伙伴,抓住了日落的尾巴,給我們拍了一張完美的剪影。
之後就下山準備燒烤吃晚飯咯~~ 不過由於日落時間比較晚,大家到營地差不多7點多,建議大家帶點小零食,先吃一點墊墊肚子,因為日落完吃晚餐已經9點了喲~

喲呼~吃晚餐咯。大家坐兩排,認識天南地北來的新朋友,喝一杯就能成為朋友。
大家都很熱絡的聊著自己的旅程和見過的美景。而露營的工作人員則已經在為大家燒烤,然後送到座位上給就吃。最重要的是:啤酒任喝,不要錢喲~ 還可以去唱ktv,當然不喝酒也有飲料可以喝。
燒烤之前會先上面和涼菜,然後吃完燒烤還有水果,西瓜和哈密瓜也是超甜的,真的是物超所值!

燒烤也是吃到飽的,吃完之後,營地的老闆就會組織大家去沙山腳下進行露營晚會。
由於我當時在訂火車票,所以沒有拍照片,總之是先放煙火,然後點火,大家圍著火堆一起唱歌跳舞,很開心。大概一個小時左右,天黑了之後,還是很涼的,所以一定要穿上外套。
露營帳篷是需要自己搭的,不過非常的簡單,而且營地的工作人員會教你完成,因為隔天早上睡醒了之後呢,是需要自己收帳篷,疊好放進倉庫的。但是過程很簡單。露營會提供帳篷,睡袋和一床被子。兩個人一個帳篷,但是我一個人也就自己一個帳篷。不過晚上真的很冷,大家一定要穿的很厚,而且沒有枕頭,所以大家自己看是否需要帶個頸枕。總之一定要注意保暖,但是畢竟是露營,睡覺的環境沒那麼好,是很正常的,希望大家做好準備!

剛進帳篷的時候會感覺很悶熱,但是完全是因為搭帳篷,搬帳篷給累的,一旦冷靜下來之後就會很冷。我本來把被子墊在下面睡,因為睡在沙漠裡,沒那麼平,但是到了後半夜,我就被冷醒了,躲在睡袋裡,蓋上被子,不過主要是因為我去的時候穿太少,其實穿夠厚衣服,蓋上被子應該沒這麼冷。不過這一切都敵不過,拉開帳篷躺在沙漠裡,抬頭看到整個銀河星。真的是整個天空都是星星,因為我沒有帶單反,所以拍不出照片,真的很美,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銀河,清楚的看到牛郎織女星,北斗七星。。。 哈哈大家自己去感受吧! 不過前提是,那天是大晴天,如果有雲的話是看不到星星的。

早上6點,調好鬧鐘起床,收完帳篷之後就可以自己爬上沙山看日出。
我又要強調了,爬沙山超級累!!!!但是日出也是美出天際,但是由於當天我約了8:45分的莫高窟
所以看日出到7點我就下山,吃完早餐坐車回市區了。早餐是餅子和超好喝的羊骨湯。喝完整個都熱起來了。超好喝的。就醬,露營完美結束。五星推薦!

千佛洞-莫高窟

“漠高窟”,意为“沙漠的高处”。后世因“漠”与“莫”通用,便改称为“莫高窟”。另有一说为:佛家有言,修建佛洞功德无量,莫者,不可能、没有也,莫高窟的意思,就是说没有比修建佛窟更高的修为了。

莫高窟在市區有公交車直接過去,是統一在莫高窟體驗中心集合的,然後先看兩段電影了解莫高窟的歷史之後,再有班車送到景區,回來也是一樣。

門票是200元,是無比要提前購買的,可以在官網或者微信添加莫高窟公眾號購買!
希望大家千萬不要抱著僥倖的心態想著去現場買票。絕對是買不到的,能買到也起碼是幾小時之後的票。
因為每天都不間斷有旅行團去的,不過莫高窟是限流參觀的,所以大家是不用擔心和旅行團一起會人擠人,因為每個時段都是有人數限制的。而且不會很多。憑身份證取票,然後跟著指示牌去看影片。
訣竅只有一個,看完第一場立刻跑去第二場,搶中間靠後的位置,因為第二場是4D實景的,做的非常逼真,很有必要找個好位置看。第一場就是普通的紀錄片,所有人都有座位的。不必擔心。

另外莫高窟參觀完,記得去博物館逛一圈,免費的,裡面有幾個1:1洞窟,是很經典又沒開放的,可以去參觀一下,而且可以拍照,古人真的很聰明,那些千佛壁畫真的很壯觀。而且顏料都是從石頭里提取的,真的超級佩服古人的智慧。

上面就是莫高窟體驗中心的照片。造的很氣派。裡面還有賣紀念品的店,很多是設計的,可以逛一下
我就買了一盒明信片。手繪的~ 很特別。我還在小店裡買了一盒聽說是莫高窟中的葡萄,很小顆
10元一盒,便宜又好吃。

想了解莫高窟的朋友們,可以掃下面的二維碼先了解一下,我在景區拍下來的。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洞窟裡面是不能拍照的,我就拍了幾張外觀,洞窟裡的壯觀,大家一定要親眼去感受
古人的智慧,是你意想不到的。其實我在博物館拍了不少壁畫的照片,當時想着要放在遊記裡,但是現在想想大家應該親眼去看看,所以我還是不劇透了!

莫高窟裡面是不能拍照的,而且也沒有燈,因為要保護那些壁畫,裡面的壁畫全部都是原版,但是很多佛像都是之後重修過的,建議大家要買一個超強手電。這樣可以看得清楚,不然就緊跟著導遊,每批進去都有導遊帶領參觀8個洞,裡面包含了最壯觀值得看的幾個。其中那個武則天造的,簡直嘆為觀止吶,是第三大佛,反正我是看呆了,關於莫高窟的歷史,我呢就沒本事過多的介紹了,大家自行百度吧!導遊也會說的比較清楚。我就上一些外觀圖,大家感受一下吧! 不過呢,這些歷史,是不論如何到了敦煌都需要去看的,所以不管你是不是對歷史感興趣,對佛教感興趣,我覺得都應該去參加一下。但是記得請尊重它們,不要亂摸,不要拍照。

古人的智慧。太牛逼了。

沙漠打牙祭

不管到哪儿,吃吃喝喝都是必不可少的。西北人喝酒豪爽的很,虽然我不会喝酒,但是在银川的日子里,陪喝的日子可不少,所以如果你度量可以,那必须不能错过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所以我说的就是啤酒!

图上是我在藏在沙洲夜市里的敦煌夜市中吃的一顿晚餐。唔~ 味道嘛 就是不难吃。
其实大家都会去沙洲夜市吃东西,但是其实。。。 相信有些旅游经验的童鞋都知道,这些游客专享的夜市88.888888%都是不好吃滴~ 所以我也尝试了一下,然后再给大家推荐一家超级好吃的店。

这个就是驴肉黄面,是当地的特色,其实有很多好吃的店,但是我都没去。我只能告诉大家,这家还不错吃,po照片只是要告诉你们,面和驴肉是分开点的,面上的浇头是香菇酱,不能单点,然后驴肉有大分小分,这个是小份好像也要58,所以,大家share一份尝味道就好,另外杏皮水夜市特色,到处都有,我会建议大家还是吃每家自己煮的,像饮料一样包装的就还是不要喝了,都是防腐剂呐。

由于我一个人比较难吃东西,所以吃东西方面,不能给大家介绍太多,哈密瓜便宜又甜,西瓜一般,葡萄都好吃,试吃的时候吃地下那颗就好,然后黑枸杞不能用开水泡,价格15-20,超过20就贵了,蜜饯都很好吃,葡萄干和杏干。大家自己逛吧~~

接下来我就要重头戏介绍一家超好吃的店。藏在居民区里,离鼓楼大概1公里,地址,记得一定要用百度地图,搜索:胡羊焖饼。在金山路上面。而不是任何网站上的大漠胡羊焖饼哟~ 最准确的就是用百度地图搜索‘胡羊焖饼’。这家点晚上5店才开门营业,真的味道非常好! 小粉的68,大份好像88,有鸡/羊肉/牛肉。反正我推荐大家吃羊肉的,反正就是超级好吃。而且没被游客占领和知晓。连送的凉菜也是棒棒的。

以上是我在敦煌市内吃的东东,一家是我花时间和心思去淘到的胡羊焖饼,一家是敦煌夜市随便吃吃的店,大家仅供参考。然后沙洲夜市里面有巨多的烧烤什么的,西北的烧烤调味料放的非常非常的多,满满的孜然味道,大家有个心理准备就好。

大漠栈子,穿越千年-食

说到了吃,那就一起介绍另一个地方-月牙泉小镇。
在雷音寺的对面。距离鸣沙山1公里多一点点。步行不算太远,东西比沙洲夜市那是好吃。。多了!

虽说这个是仿造的,但是坐在里面吃饭,还是有在大漠中吃人肉包子的感觉,所以我很推荐。
比起都是人的夜市,这里更好些。价格么,也算平价。我精心的挑了几家来迟,然而统统都非常的美味
就share给大家。我也进入了上面的沙疗馆,如果你不差钱可以试试,哈哈哈。那个馆子,挺坑的
价格贵贵的,真的想做沙疗,也可以烈日下去鸣沙山把自己埋起来,问过了,疗效一样一样的。哈哈

上面这杯我是真的强烈推荐。清淡,解渴的雪梨茶。感觉非常养生。
本人对杏皮水不太感冒,如果大家去了,我会推荐不喜欢酸味的童鞋喝这个,我连喝了3天,最后走的时候买自己带了个杯子买了一杯带在火车上喝,可见我多爱了。里面有红枣和银耳~ 真的很好喝。

这家红柳烤肉,虽然价格不便宜。但是味道真的可以。
红柳木是当地的一种树枝,羊肉呢,就是西北真的很不错。我吃过羊肉串和羊排还有羊肚
羊肚就是调味料太多了。。。 建议大家就是不要点酸辣了。

介个呢,很酥,管饱。和红柳羊肉是一个老板,但是两家店。没吃过的人可以吃一个,在别的地方吃过的话,那就可以略过。

这个三套车,性价比很高。而且也很好吃,是老板亲自煮的。一个套餐才18 ,好吃又便宜。

杏皮水是特色,酸酸甜甜,有人说和酸梅汤像,我倒觉得完全不像,还是要试一下呢!
这家可以看到老板在门口晒着那些食材,而且喝上去没有防腐剂,8元一杯。很值得喝!但是同样8元,我更爱喝雪梨水,嘿嘿·~~
建议大家还是不要去喝那些饮料包装的。

这个味道非常奇妙,外面满满的芝麻,里面酥到爆!15元一袋10个,我也超推荐。另外也可以买荞麦饼,炸的好几个口味,10元1盒,也蛮好吃的,就是小零食。

财神到~~~

唔~~ 拜财神的事情,天机不可泄漏。
给大家详细拍了门头照片,有心人就不要错过啦!
我进去拜过的事情我会随便告诉你们~~ 咳咳... 发财的事情我会随便透露出来?
开玩笑!哈哈哈哈!!!

大唐取经,雷音寺

困了!容我睡醒了再来写,之后还有阳关,玉门关,魔鬼城和大量流水帐文字and海量未P的照片。有兴趣的朋友留个言,给点动力我继续写下去呗!哈哈哈~~ 此处请给点掌声,拜托拜托啦~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04 09:25

您好,我9月12日要露营鸣沙山,您露营的这个有联系方式吗 非常感谢

2016-09-04 14:4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9-05 09:58

引用 忆梦翩翩 发表于 2016-09-05 09:58:42 的回复:

回复忆梦翩翩: 一懒就没写下去 我尽快更新

2016-09-07 23:28

引用 Water 💍 发表于 2016-09-04 14:46:18 的回复:

回复Water 💍:你可以在淘宝找哦

2016-09-07 23:29

引用 青青_cindy 发表于 2016-09-04 09:25:06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