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莫名迷恋 8.27-9.1

交通   250元
餐饮   400元
景区门票*4  360元

备注一下,因为是一个人所以住宿和吃饭比较费钱,如果你们是多人出游的话这部分能减少至少一半的费用。因为是一个人,而且在乐山青城山都江堰景区的时候饭点不易确定,所以不是一天三餐,这部分可能花销没有太多,而且成都的小吃也都不贵。

1 首都机场出发-宽窄巷子-锦里

玩了这么多地方,从来没有专门写过一篇游记,直到这次一个人出发去成都,在蚂蜂窝搜游记的时候忽然想到自己对之前去玩的地方好像都没有什么印象了,才觉得写写游记也许是一件可以保留记忆的事情,那些年陪你度过的好的坏的,或许在文字的发酵中会愈加珍贵。
    16年的8月,终于有机会感受西南大地-天府之国成都的魅力。首都机场出发,安检的时候发现还有女性专用通道,感觉还挺人性化的,然而感觉速度并没有多快。。。

来回坐的都是四川航空,但去的时候空姐空少态度服务都超级好,飞机餐也算是我吃过的味道很好的了,下面附图,空姐还会问你要不要吃老干妈,果断两大勺啊!酸奶也超级好喝!

飞机上发的水。

四点多下了飞机,坐了机场专线2号线,去骡马市站下车,25元,这里提醒下,你上车跟师傅说是去骡马市,他会在天府广场站之后找个方便下车的地方停车,因为骡马市好像没有一个正规的站。入住的酒店是成都安逸158,在宽窄巷子附近,离地铁骡马市站也很近,房间不算太新,但对我这种穷学生来说已经满意了,大床房一天大概150左右,环境还不错,就是电视不能用,空调最后两天不太灵了,然而电视对我这种手机党来说没什么大用,因为去的那几天成都有下雨,气温不高,所以晚上不开空调也很凉爽,反正我去的那几天成都的天气我实在是爱到要死了!湿湿润润的凉爽空气,也没什么太阳,简直不能再赞!

到酒店大概六点多,休息了一会,去了宽窄巷子,大概走路十分钟左右吧,这里说明下,我走路比较快,而且因为是一个人,所以后面涉及到游玩时间的时候大家自行放宽1-2小时的时间。在宽窄巷子逛了一下,三条巷子,依次是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可以一条巷子走到底再转到另一条巷子,也可以从中间到岔路走到隔壁巷子,但我建议大家一条路走到底,不然会多绕些路。

铜人拍合照,应该要钱,不过小哥们挺逗的,喜欢的话,拍个照,心情好,也许不算太亏。备注下,因为是一个人旅游,所以途中涉及的人物都是路人。。。

在宽窄巷子吃的糖油果子,5元一串,茶马江湖家的,真心难吃,特别硬,咬下去满口是油,说到糖油果子我多说两句,13年的时候我和大学同学去凤凰玩,顺道逛了下长沙的太平老街,在老街入口不远靠巷子右手边有个岔口,里面有个阿婆卖的糖油粑粑好吃到没发形容,现炸现卖,软软糯糯,一份好像就2块钱,作为吃货,怀念至今。

逛完宽窄巷子准备去锦里,看到卖廖记棒棒鸡的,买了一盒,30元,支付宝支付还送了5元券,然而没有用,味道还行,鸡肉挺嫩,可惜我回去太晚,只吃了一点,第二天回来发现坏了,好可惜。不知道是我丧失感觉了还是怎么的,来成都吃的辣的东西完全吃不出来辣,包括后面要提到的火锅,有些还会觉得只有甜味。

坐57路去逛了锦里,2元。锦里满满的红灯笼,给人心理暖暖的感觉,悠闲的逛逛,累了就坐下休息会,有点像江南的古镇,有水,有亭有长廊,还有大多数古镇都有的商铺。

不建议在这里吃东西,买了一个军屯锅盔,脑子抽筋了,以为是网上推荐的,结果好难吃,馅少皮厚,9块钱一个。

我在酒店附近的红旗便利买的酸奶子,做活动9块钱两瓶,之前在南京武汉都喝过这种,大概8块钱一瓶,所以后来几天每天晚上都带两瓶回去喝,味道很不错,在宽窄巷子看到有卖的,10块钱一瓶,最后一天去机场的路上,在别的红旗便利买,是5元一瓶,所以大家在景点慎入。

2 乐山大佛-金沙遗址-川西坝子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六点半左右出门赶7:36 成都东-乐山 的动车,骡马市站坐地铁1号线,天府广场转2号线到成都东下。动车的清洁袋好可爱,偷偷拍一张。

8:36到乐山站,出站后有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引导你坐免费到景区的大巴,但是要人满才发车,还是乖乖坐3路公交车吧,大约1小时到。

门票90元,进去后跟着别人蹭了会导游,导游说3在佛教里有特别的意义,所以景区内的公交车只有3路和13路,乐山大佛正对着三江汇流处,是风水宝地。跟着导游先到凌云寺,出了凌云寺就是排队下去看大佛的地方,建议大家先去左手边看看大佛头部再排队下去,不然还要像我一样浪费时间走上来看。

下去看完大佛就可以往乌尤寺方向走,看到照片的桥,过了桥,右手边的山上就是去乌尤寺的方向。如果你和我一样不去乌尤寺而是直接出去,就会遇到很多人问你要不要坐三蹦子去公交站,我没坐,自己走出去,大概10分钟,那条路看起来很破,也看不到头,你可以导航一下,只要顺着路一直走5-10分钟就能看见大马路,对面有垃圾箱的地方有人在等车,那就是三路公交车的站点。或者你走到了马路口的时候右手边前方有这个牌子,不要超过第二张照片里的这个牌子,马路对面就是车站。因为没拍照,叙述起来好麻烦
    买了下午2:15 乐山成都南 的车票,建议提前一天买,我是当天上午十点多看的,票都没了,就2点多六点多的票了,赶紧抢了一张回成都

出了凌云寺左手边,先不要下去,看到的大佛顶部。

三江汇流处。

地铁1号线 天府广场转2号线,一品天下站下车,下午大概四点到的金沙遗址,门票90元,里面不大,空气特别好,建议大家跟着门票上的地图线路参观,我线看了金沙遗址,然后去了博物馆,一共5个展厅,赶上最后一场5点开始的4D电影,梦回金沙,20元,大概15分钟,是动画片形式的,虽然说没有多华丽炫酷,但是我还是觉得值得一看的,当了解历史咯。

出了金沙遗址打车去了火锅摆在川西坝子(金沙店),起步价8元,虽然很近可是走不动了,排了大概一个小时,七点左右吃上饭,等位的时候有茶点还有阿姨会很热情的问你喝不喝酸梅汤,或白水

因为一个人,服务员还允许我拼盘点菜,菜是按盒子颜色算的,后面我又加了一盒排骨,好像是32块钱,5根肋排,味道不是很喜欢,觉得黄酒味很重。再加上一瓶惟怡豆奶正好200元,糯米上团了券80抵100,水果小料是自助式的,我拿了大概5、6次西瓜,旁边一对刚谈恋爱的小情侣估计傻了,这女的简直太能吃!关于火锅,我在成都只吃了这一次,不知道别家怎么样,不过相比我在别的地方吃的,应该是味道最好的,满锅红油但是不辣,特别香,可能我平常就很嗜辣,比较重口味,不过后来我也担心我是不是味觉出问题了,因为我吃什么都不辣。这家火锅简直秒杀北京的宽板凳井格,都是牛油锅,川西坝子的辣椒都是一个个饱满的,味道也香,而宽板凳都是辣椒片,吃完了烧心,还贵!

小料不像网上说的很单一,种类大概跟海底捞差不多吧,还有干辣椒,这个比较辣应该,但我喜欢辣油,所以没怎么吃。

走的时候送了豆花,甜的,就像是烧仙草,然后里面仙草冻换成了双皮奶质感的豆花,味道不错。结完帐发现下雨了,出门对面就是公交车站,几路忘记了,回酒店休息。

唯怡豆奶。

3 青城山-都江堰

第三天,赶了8:49 成都青城山 的动车,这里说一下成都站就是成都北站,45分钟,15元。出站后你会在左手边看到一个小房子,里面办理免费乘车去景区和门票及索道业务,好像是景区和国旅合作的,一开始怕是骗人的,不过体验下来是真的,买的青城山前山的学生票,所以半价买的门票,缆车来回60,单程35,工作人员知道我下午去都江堰非要我买来回缆车,我坚决买了上山单程的索道,从免费班车下车到景区门口坐了观光车10元一趟,下了观光车走一段就到门口了,门票成人90元。因为之前在国旅付了钱,他会给你一个第一张照片的单子,你坐观光车、进景区的门票和坐缆车都是找负责的导游拿,所以不用再付任何钱。

观光车

下了观光车再往前面走一段路就到景区门口了。

景区入口,导游在这里发景区门票。

坐索道的地方,导游在这发票。然后导游就要跟你say goodbye了。快到坐索道的地方导游会问是坐船还是走路去索道,坐船5元,我沿着木头栈道走过去,看看风景觉得也不错。

缆车坐到有观音壁画的地方停了一会,我以为是特意给拍照的,结果一想,不对,前面也没有停过啊,顿时吓了一跳,好在一分钟后正常运行了。

下了索道,走到上清宫,再往上走是老君阁,出上清宫的时候开始下雨,整个山上烟雾缭绕,难怪山里关于神仙的传说这么多,但是真的挺危险的,还是要小心谨慎的爬。果然,我10点左右上山,快到一点的时候下了山,坐了青城山101路公交车去都江堰,大概一个小时,2元。

烟雾缭绕的老君阁,下着雨,空气湿湿冷冷的,真的感觉自己要得道升仙了。这里九月的空气感觉比六月黄山的要好,可能因为湿湿润润还带着凉凉的爽感吧!反正我好喜欢。另外啰嗦一句,不知道为什么,爬山的时候脑子里总是重复着 青城山外白素贞 的旋律,觉得好有童年的亲切感哈哈哈~

到了都江堰,门票90元,同样蹭了一会导游,但是请你看一下门票后面的线路图,一般导游只带你看左半部分,也就是都江堰部分,而右边山上是不带你去的,虽然山上没什么,但是来了总是要看看的,事实上我今天一直在爬山,微信运动3万多歩,然而不爬我是不甘心的哈哈哈~

都江堰治水三宝

离堆,七几年建的好像,但是也是防洪抗旱的一部分,买票进去后其实是离堆公园。

左边山体下面有一块白色的墙,上面写着宝瓶口,这个有弧度的口子就是宝瓶口。

夫妻桥,还有个名字忘记了,从这个桥可以去对面爬山。

鱼嘴,都江堰最顶头,到了这就可以往回返了,去夫妻桥爬山,我这里顺序有点乱,过会顺一下路线。

这张应该是飞沙堰

进了离堆公园我又蹭上了导游,先经过治水三宝,导游会带你到离堆,然后走过山寨版的夫妻桥,往前走应该是宝瓶口,然后导游就要坐观光车,我当时脑子轴想着跟着这个导游走到底就买来往返车票15元,其实回来发现应该自己逛的,因为观光车到了鱼嘴后又返回飞沙堰,导游就走了,实际上,我在宝瓶口应该往前走到飞沙堰然后去鱼嘴,回来的时候从夫妻桥上走去爬山,然后下山。

下山的时候从这个门出的,往前走你会看到门票线路上的蓝桥,走过蓝桥就能坐4路车去都江堰车站了,大概40分钟,2元。4点钟到车站,等了5:07的车回成都站,然后去春熙路逛了一下,出站的时候看到土豆哥这家人好多,就买了一份糖醋麻辣味的,味道不错,5元一份,对我来说还是没有辣味。。。

在银石广场看到匡威特卖,一冲动买了一双鞋两件T恤。。然而,鞋子小两码买的,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回来穿好小,挤得疼。。。T恤还不错,然后回来发现自己应该多买两件的,哈哈哈哈,,,什么心理。。。然后在IFS逛了一下,优衣库好多衣服特价特别便宜,然而不是M就是XL,我这种L号的买不了好心塞。去了太古里逛了方所,确实挺有味道,也有好多人买书买东西,在这里觉得成都的壕太多,我也装了个B买了一本时间简史哈哈哈哈。。。回家!睡觉!

4 人民公园-宽窄巷子

今天和明天白天都有事情所以没有出去玩,都是晚上去逛了一下。从人民公园站出来,应该是D口吧,右手边就有一家熊猫邮局,大概三元一张明信片,大多数是一套卖的,我买了一套寄给小伙伴,20元好像,反正加上邮票一共40元,为什么邮票这么贵,因为我买了3张熊猫邮票,6元一张,买2送1,和5张普通邮票0.8元一张,写完可以盖章,然后投递,可以找收银员要彩色水笔。

大约六点钟去人民公园逛了一下,感受一下成都人的小生活,在成都就是觉得哪怕市中心空气也好的让你陶醉。

纪念碑

路过茶馆,没进去哈哈

听说老妈蹄花在人民公园门口,然而我出的口正好在这背面,所以导航了一下,走了走小街道,看到了袁记串串之类的电,但是我是要吃蹄花的人!脚下不松懈!,蹄花味道不错,27元,感觉猪蹄很新鲜,这很重要!左手边的是兔头,8元,味道一般。

吃完蹄花又逛回了宽窄巷子,不远,导航一下就到了,吃了三大炮,不要想他是驴打滚这种,其实就是糯米打成糕,搓成球,蘸着红糖吃,红糖味道不太好,但我比较爱吃糯米,还算能接受,10元一份。

宽窄巷子里看到熊猫邮局,这里的价格基本是人民公园的1.5-2倍,所以建议大家买好明信片来寄,你要是问收银员可以外带明信片吗,他呃回答是No!但是我在邮局门口不远的路边看到一模一样的明信片我在人民广场看到买3元一张,宽窄巷子6元一张,路边只要2元一张!一套9张!你自己算算差多少!

5 春熙路

赖汤圆,和平常吃的速冻的没多大差别,旁边的是类似红糖的东西,但是没那么甜,还不错。小碗8元。

没有去春熙路的总店,本来是去找雨田饭店的,结果看到在王府井后面的龙抄手,小份8元,味道不错,算是吃的几种小吃里最喜欢的了,皮薄,肉鲜。

龙抄手往前走是雨田饭店,老的雨田饭店拆了,百度地图上搜不到新的,其实就在老雨田饭店往龙抄手的方向直走就看到了,什么路忘记了,樱桃肉就是红烧肉,25一份,味道不错,就是肉质有点柴,藕汤,10元,其实是排骨藕汤炖的,好像排骨藕汤38元左右,可以单点藕汤,便宜,我平时就喜欢喝藕汤,有的藕糯,有的脆,喜欢糯的。泡菜1元一碟,萝卜好吃,泡菜不喜欢,饭2元一碗好像,很大,我没点,是有玉米胚的那种杂粮饭好像。

走回家,路过红旗便利又买了2瓶酸奶子~

6 小谭豆花-大熊猫繁育基地-文殊院

早上走去小谭豆花,7点半开门,点了馓子豆花和红糖粽子,豆花底下是辣椒油和调料,全拌开连我这种重口味的都嫌咸了,馓子拌在汁里挺好吃的,红糖粽子也还不错,红糖比三大炮的红糖好吃,粽子比较清香。

优步不知道为什么叫不了车,用了滴滴,46元,比优步贵了11元左右,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58元,进门靠右手边有一个岔口,观光车在这坐,这里其实写的是熊猫博物馆,但是现在挪到游客中心了。我没坐观光车自己走的,大概3个小时左右,走走看看,感受下大自然,还是不错的,我周四早上去的,人不算太多吧,我觉得。随后优步拼车去了文殊院,花了15.2元,好便宜啊。

一直以为小熊猫是幼年大熊猫,其实是浣熊,这下再也不会忘记了,但我还是觉得大熊猫可爱。

文殊院,下车看到洞子口张老二凉粉,点了一份甜水面,7元,甜甜的,还不错,面很粗,劲道,吃着很香。隔壁就是钟水饺,龙抄手和陈麻婆豆腐

钟水饺味道一般吧,皮也没有特别厚,但是没有龙抄手好吃,然而这些都不辣。

文殊院这个门出来右手边就是闻酥园,忘记拍照片了,东西好便宜氮素!很好吃!推荐蛋黄酥,云腿月饼,肉松卷,泡芙!如果你平时很爱吃云南嘉华的玉腿月饼,请放肆的买吧,我已经鉴定过了,比嘉华的还要好吃!满满的火腿!价格超级便宜!超级!我貌似还买了蛋黄莲蓉的月饼,可是回去没看到,,,可能忘记给我拿了。。

这个牛奶在红旗便利店买的,以为4.5结果好像8块。。。

回程川航的飞机餐,没有去的好吃,服务业不好,要了3次说要毯子,到下飞机也没给。。。不过在摆渡车上看到餐饮是四川汉莎餐饮,不知道和德国汉莎有关系木有。。

这趟旅程就这样结束了,第一次一个人旅游,第一次写游记,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是想把我旅游前遇到的疑问和旅游时的经历真实的还原给你们,希望对你们有帮助!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05 15:04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9-05 19:25

引用 缥缈孤鸿影 发表于 2016-09-05 15:04:08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缥缈孤鸿影:是的,我觉得旅游是件可以放松身心又让自己不断成长的事情

2016-09-07 13:06

引用 thailandunicom 发表于 2016-09-05 19:25:05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thailandunicom:我觉得八月底到九月这段时间就挺好的,我是这个时候去的,不是特别热特别晒,空气也好